哟哟哟 青岛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总的来说对青岛这个城市英雄非常好 慢慢边上图边说吧

第1天

杭州-青岛(G254/G255)

【票价】506.5

【出发时间】7点

【到达时间】14点16

【其他】

小伙伴的父亲送我们去的杭州东站

出发啦 4人行 有的在睡觉 有的在玩手机 7小时的行程 我是兴奋的睡不着

11点24分 我们进入了山东的省会济南!!!

• 地址:青岛市费县路1号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下午2点16 我们到达 青岛火车站 激动呀激动

青岛站啦 很有特色的火车站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我们首先拉着行李出火车站 直接沿着海滨去了栈桥 这儿人是跟杭州的断桥不相上下= =

一路走进去呢就是回澜阁 门票是4元 里面确实没什么东西= = 不怎么推荐进去..  但既然来了就去看一下吧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离开栈桥后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圣弥爱尔大教堂 在路上 我们遇到了 邮电博物馆 这里面可以寄明信片 是个不错的地方 我们是在最后一天离开前再次来的这儿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青岛的路四通八达 因为曾经德占的缘故留下来很多德式建筑。沿着中山路就可以看到大教堂 不过我们一开始去的时候是按地图app的另一条路走的。

有很多人都在这儿拍婚纱照

学生证的话可以半价 5元。

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就是中山路啦

教堂很美

• 地址:广州路47号
  • 简介:大胡子老板热情周到,可自带海鲜在此加工。

大胡子啤酒屋也是个很棒的地方 利用地图app 很快就找到了这里 周围是个类似菜场的地方 要是找不到的话就问问路人吧

四方路。

到了那儿后老板会带你去买菜 你自己去别家店买 然后啤酒屋负责加工 收取加工费。我们买了很多东西 吃了304元  其中加工费80多 很多推荐去这家店 不错。 辣炒蛤(ga)喇(la)很棒哦 推荐。   青岛人念做gala

• 地址:青岛市南区江西路105号丙5号
  • 简介:青岛华征旅馆环境干净卫生,现有多样房型,客房整齐有序,房内设备完好,功能完备,房间内设有100兆的网络,服务周到、热情,让您如同居家般舒心。

吃完后我们就去旅馆啦 因为一路上还拉着行李 青岛的出租车起步价是9元 (少部分也有12元的)

普通公交车1元 空调公交2元 这个城市是比较凉快的

在旅馆整顿完后我们就去散步了 熟悉下周边环境

以及..去网咖里打dota2..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第二天 我们的旅途开始啦~! 首先呢是先去信号山 不管是打车还是公交都非常方便 公交的话在青医附院下车。

门票是上山加旋转观景台 15元。 非常非常非常推荐去啊!!!!!

这是爬到一半的景象 可以看到栈桥

这个地板是会旋转的

在山上可以看到德国总督府旧址 也就是我们下一个目的地。10点半左右下山。

• 电话:0532-82868838;0532-82889918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26号
  • 简介:迎宾馆即德国总督府旧址,始建于1905年,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时,胶澳德国总督的官邸选择在当时被称为大石头山(今信号山)的半山腰上。德国总督相当于中国地方军队的最高武官——提督,

出门后往东走就是总督府了

同样是需要门票。学生证10元一个人。推荐买讲解票 总督府里面要是有讲解的话会更好

这是外面的景象 很美。

里面是禁止拍照的 原谅我为了攻略偷偷拍了几张

一楼穿制服的便是工作人员 我们出总督府大约是11点28 此时也正值午饭时间 所以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网评很高的 万和春骨头饭

万和春骨头饭

一路走过去 青岛是典型的海滨丘陵地貌 路是上上下下的 这么说吧可能你以为你在一楼 后来你会发现其实你这里是高架桥= =

就比如我这三张图

还有路上买的崂山可乐 崂山也是非常推荐去的地方 建议花一天两天这个之后说。

骨头饭

• 地址:市北区胶州路140号

吃完饭后走着走去我们到了东方贸易大厦这边 之前一天的大胡子啤酒屋 走出来就是这边 而这条路的边上就是中山路。  在这儿肯德基又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会= = 我的小伙伴居然又推荐去网吧打dota!!!

老劈柴院
  • 电话:0532-82827782 82827765
  • 地址:河北路16号
  • 简介: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

劈柴院就在中山路上

16点08分 我们到了劈柴院。特地嘱咐下啊 管好自己的钱包!!别乱买东西 这里的东西比较坑..没什么好买的 本地人不会来这人吃东西

这里面只推荐2家店

一家是劈柴院豆腐脑 几块钱就够了 味道跟杭州明显的不一样

另一个是高家锅贴

以及最后我们又买了散啤喝。青岛的特色。

中山路
  • 地址:青岛市中山路
  • 简介:青岛的中山路是一条有着百年历史、闻名全国的商业街。有栈桥及以山东大戏院、中和戏院等为首的众多戏院、影院等著名建筑。

沿着中山路 我们又看到了第一天去的圣弥爱尔大教堂 哦对了 中间还会路过很多连锁店 王姐烧烤 可以尝尝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沿着中山路走我们又来到了栈桥

傍晚的青岛。

沿着海滨一直往东走

• 开放时间:9:00—16: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18点17分 我们到了鲁迅公园

而我的小伙伴居然在这..抓小螃蟹。。 再之后就是公交车回旅馆。晚上又是去周边吃吃逛逛。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八大关 有点像杭州西湖边的路 很安静 也有人在这拍结婚照 这儿也有很多外国建筑 只有公主楼和花石楼可以进 要门票= =要排队..

公主楼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花石楼(有门票无学生票,可拍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八大关的边上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了 个人感觉一般般.. 图左上角就是花石楼哟  游泳就开始啦~!!!  二浴进去是需要2元门票的 换洗冲水的地方也是要钱的。

• 地址:青岛市中心榉林公园内的太平山上

下午2点多我们游完泳打车准备找个地方吃饭 结果被无良司机带去了中山公园 。一般般的地方不怎么推荐 时间可以花在别的地方而不是这里

这个就是电视塔 上去也是要门票的 到最上面要100多 去过信号山了 没必要浪费这么多钱 我们4个人400多可以去吃顿好餐了

不过既然来了 拍照拍照 接着就是打车回旅馆

• 地址:青岛市南区江西路105号丙5号

在旅馆休息了后我们准备去奥帆中心和54广场 这两个地方距离我们是蛮近的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推荐夜间来 会很漂亮 我们的行程是先打54 然后沿着海滨走去奥帆中心 再在那儿的百丽广场里面吃 船歌鱼水饺 结果因为太迟了 9点那关门= = 只好下次吃了 所以我个人推荐的路线是 你傍晚天还有点亮的时候来奥帆中心 看看景色 接着去百丽广场里面吃船歌鱼水饺 吃饱了后沿着海滨一直走 去看五四广场的夜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可以去下奥帆博物馆和情人坝。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88号
  • 简介:紧邻大海的购物中心,购物吃饭之后还可以去海边走走。

另外   船歌鱼水饺 澳门路88号百丽广场B1楼

• 地址:青岛市南区江西路105号丙5号

接着我们就一路走回了旅馆 发现还确实蛮近的。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南区江西路105号丙5号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崂山!!!公交车的话304路。

坐到【大河东客服中心】这个站

大厅的两侧可以分别买去巨峰景区和仰口景区

票里面包含了上山车的费用

缆车40元一趟

一路上去雾越来越大

接着回旅店 回去的公交车上人超多 能打车就打车吧

• 地址:香港中路闽江二路57号
  • 简介:赫赫有名的手工鱼水饺,堪称青岛的美食名片

回到旅店整顿后去了附近的船歌 5分钟路程就够了

黄花鱼水饺

黑色的墨鱼水饺和左上角的鲅鱼水饺

第5天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小倩倩馄饨(江西路店)

也是非常推荐的店!!很棒

• 地址:青岛市费县路1号

回杭州咯

青岛-杭州(G256/G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