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印象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印象

• 出发日期/2015/07/11

前言

J先生这次回长沙是跟他的朋友小金一起,于是午饭就我、J先生、小金以及小金的老婆(孕期4个月的大肚婆),我正吃着,小金突然说明天和他老婆去三亚,问我们去不去,J先生马上回答说去,小金又问真的去嘛,J先生答真的。我马上放下筷子拿起手机把机票订了,这些没得反悔了。为我的机智和速度点赞!!

飞机往返+租车自驾

05.31长沙 to 三亚 time 09:05-11:15 415/人

三亚亿海租车,下飞机直接机场提车,我们租的是日产天籁 350/天,租金付现金,押金刷信用卡的授权3000,退车时解冻授权,再刷一千的押金,一个月之后没有违章自动解冻

D1-D3 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 1080/晚

add:海棠湾海棠北路76号

D4 京润珍珠博物馆,中国首家珍珠主题酒店 300/晚

add:凤凰镇凤凰机场路口西侧(海南三亚京润珍珠博物馆院内)

第1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北路76号
  • 简介: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位于享有“国家海岸”美誉的海棠湾中心地带,与蜈支洲岛隔海相望,毗邻诸多著名旅游景点,三亚国际免税城亦近在咫尺。 酒店客房和套房均配备私人阳台,可饱览心旷神怡的海景、园林和泳池景

我带着你,你带着钱,说走就走的度假之旅

我负责臭美自拍,你负责干体力活

下了飞机来一张,三亚热热热热热热爆了

机场提车棒棒的全程高德地图导航

本来想住在亚龙湾的,那里离天涯海角和热带雨林什么的都比较近,但是环境就差强人意了,毕竟开放的比较久了,人也比较多,后面商量了一下决定租部车,所以就把酒店订在了海棠湾。基本上海棠湾的所有酒店都有私人沙滩和N多泳池,人也相对来说比较少,是度假首选。

酒店大堂没有空调,是属于全开放式的,等待办理入住的时候汗如雨下阿,还好房间的中央空调24小时开着,即使你人出去了拔了房卡。

在房间阳台拍的酒店,好多泳池

放好行李大家都比较饿,也不想出去吃,就说在酒店的餐厅随便吃一点休息一下等太阳没这么大了再出去。于是4人来到酒店1F面馆。

J先生点的香菇鸡丝面 108/碗  味道趋于大众口味,都能接受。

艳艳点的酸汤肥牛面 138/碗 四碗面中最好吃的一碗,汤酸酸辣辣的,果然比别的面贵的有理由。

小金点的油泼面 118/碗 面片太厚太大,不易进味儿。

我点的羊肉泡馍 128/碗 极不推荐,重重的花椒、胡椒味儿,我就吃了两口。

锅贴,韭菜馅儿 38/份。有SPG的会员,减了15%的服务费,一顿午饭吃面吃了500多,果然有钱人才适“度假”,我们只是来旅旅游而已

吃完午饭回房间午睡一会儿,待太阳要落山了我们才去海边转转。

酒店通往海边儿的草坪

我家胖子

海棠湾的海边儿人还是比较少的

海浪看久了我会头晕

逆光

清澈的海水

这二货下海了

哎呀,我的裙子都湿了

看,贝壳

跟大肚婆艳艳来一张

停在岸边的快艇,我偷偷的合个影

沙滩bar,椰子30/个,估计这个椰子也是沾了喜来登的光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在海边儿玩了一下又回房间休息一下,大概6点出发前往第一市场吃饭。

第一市场是来三亚品尝海鲜的首选地,这里的海鲜现货生猛,价格低廉,还有很多海鲜加工店聚集在此。   add:三亚市新建街155号。bus:1、10、16、2、8、7、12、22在第一市场路口站下。

我们开始导航导错了,浪费了一些时间,等我们到达第一市场的时候好多卖海鲜的已经关门了,可选种类并不多了。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J先生在网上搜的加工店,可以直接叫店里小妹带去选海鲜,选的都是比较新鲜的食材,还可以帮忙还价,服务态度很不错。海鲜做的也很不错,是我们喜欢的口味。

三亚特色炒冰,我选的是芒果+木瓜,一份两吃,一半做炒冰,一半做果汁,30/份

冰冰凉凉,浓浓的芒果味,超nice

白灼基围虾

炒蛏子

肉蟹

辣椒炒肉

椰子饭,饭的味道就一半,但是椰肉很好吃。

粉丝蒸扇贝

第2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北路76号

我早上的主要任务是陪孕妇吃早餐,7点钟两位男士呼呼大睡,我们已经去餐厅开吃了

等电梯无聊来一张

再来一张

my breakfast  哈哈哈,酒店的早餐自助有很多种类,中式的面粉、包子、煮蛋...西式的吐司、沙拉、cheese....日式的寿司、生鱼片...还有各种果汁、鲜奶、酸奶、麦片...足以满足各种需求。

吃完早餐回房间叫醒J先生,准备出发去天涯海角,我不会告诉你我10点钟又去和他们吃了一次早餐,嘿嘿嘿嘿嘿。

路上拍一张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天涯海角在人们心中就是海南的代名词。这里碧水蓝天一色,奇石林立,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和“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海滨,来到此处仿佛来到天地的尽头一般。这里曾发生过许多凄美的爱情故事,如今已是人们寄情思古的胜地。add:三亚市天涯镇马岭山。bus:16、21、24、25、26路在“天涯海角”站下车;乘坐旅游专线(天涯海角—亚龙湾;大小洞天—亚龙湾)在“天涯海角”景区下车。

门票:85/人 电瓶车15/人

等电瓶车来一张,太晒了,忘记带遮阳伞,买了个草帽38

电瓶车开到一半,艳艳要司机停车说下来看看,结果发现没什么好看的,还离天涯海角那两块大石头好远好远,都要晒化了

天涯海角被誉为拍婚纱照的胜地,一路上看到不下20对新人在拍照。我之前一直计划的是拍婚纱照的时候再来三亚,没想到来三亚提前实现了,拍婚纱照又往后延期了。

歪脖椰树

整个沙滩都是滚烫的,怕是流了无数斤汗了。

沙子烫脚

南天一柱,据说摸了会发财

海判南天

我默默的路过,默默的抢镜

天涯,我已自动忽略左边抢镜的帅哥

我怎么那么正式

海角

帮你遮阳哦

我黑嘛....嗯,一部分是晒黑,另一部分是强光

我要跳的更高,跳的更高~~

有海水冲刷,脚底还是挺凉快的。

其实这张照片是小金要他老婆回头的,没想到我在艳艳后面跟着一起回头,我就成功的把艳艳遮住了,哈哈哈哈哈

三亚免税店
  • 地址:三亚市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新大洲广场(近鹿回头广场)
  • 简介:三亚免税店是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市内免税店

从天涯海角出来大概是15点多,驱车前往下一个景点——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主要想去“鸟巢”度假村看一下,体验下600M的高山滑索,再去过江龙索桥转转。但是往往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当我们到达森林公园的时候已经是16:30了,17:30清客,18点就闭园了,这意味着我们只有大概1一个多小时游览的时间,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不去了,不要浪费门票钱

到了亚龙湾,不去海边看看也还蛮浪费油钱的,结果去了之后不到一分钟就决定返程,人太多了,海边好拥挤,还是海棠湾好

回去的时候觉得还早说去免税店逛一下,J先生问我要买什么下次去macau买,我说什么都不买逛一下嘛,结果他在车上睡了两个小时,我和小金夫妇逛了两个小时。(本来准备买点东西的,但是没订机票不能购买)

2014年9月1日全新开业的海棠湾免税店位于三亚海棠湾海棠北路,距离市区30min车程,占地7万平方米。add:三亚海棠湾海棠北路118号。有bus、taxi、免税店免费穿梭巴士等多种方法前往。

免税店三楼是美食广场,有各个地区的美食,我们打包了KFC(每样食品比外面门店贵1-0.5元)和湘菜回酒店吃。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北路76号

吃完晚饭J先生说去泳池游泳,我屁颠屁颠的换泳装。

房间镜子超显瘦

J先生说太露了,那我罩个网衣

泳池边上来一张

背影来一张

漂起来了

原谅我是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

游到快10点工作人员就过来清场,说是只能游到10点,之后泳池就要消毒。无奈我们只好回房间休息,为第二天的蜈支洲之行养精蓄锐。

第3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吃早餐的时候J先生说晚上回长沙,把机票订了,我就订了晚上21:50的,812/人,从蜈支洲出来可以直接去机场,退了房就前往蜈支洲岛。

码头

轮渡

别看我照片拍的这么淡然,其实我晕船了去的时候艳艳吐了,返航的时候我吐了

上岛

kiss

岛上环岛电瓶车,80/人、120/人、150/人,价格不一样停车点的多少就不一样,我们选择的是80的,因为太晒了没打算下车走路,随便环岛一圈算了。

清澈的海水

海南石

这张照片中有个小螃蟹,你能找到嘛

环岛游之后就在游客中心的二楼吃饭,有充卡的各类风味,也有98/位的自助,J先生和小金夫妇是吃的自助,我是吃的麻辣烫,都很不错。

此行唯一期待的重头戏来了——潜水,429/人/30min堡礁潜、580/人/30min珊瑚礁潜、980/人/45minVIP潜。J先生让我一个人潜980的深潜(水下12m),由于是第一次潜水我不敢下水太深,就拉上J先生选择了429的浅潜(水下5~6m),还有呼吸器的咬嘴20/个。

情侣装

教练是不是特别黑

让我们水中相会。

潜水照是240/十张。J先生说要我拍一套,结果摄影师说风大浪大,海水比较浑浊,今天拍不了不能跟我美丽的热带鱼合影了

来蜈支洲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穿泳装,搞的潜完水还买了套泳衣当内衣穿在里面

玩了这一个项目已经下午3点多,他们一致说不玩了,离岛,直接去机场。在离岛的船上我吐了,下船直奔WC,结果太阳镜落在了隔间了,等我去找的时候已经没有了,这幅黄色的是来三亚第一次戴就丢了

中国首家珍珠主题酒店(三亚湾京润珍珠研究院)
  • 地址:三亚湾海坡开发区凤凰机场路口西侧(海南京润珍珠博物馆院内)

从蜈支洲岛码头到机场的路上,J先生说直接去云南玩几天,我说去云南时间不够(我只请了4天假)后面我说要不去桂林阳朔玩两天,得到了全票通过,于是我赶紧退票再订票,四张机票扣了我960的手续费小金订的京润珍珠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