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我们在首尔开始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新的一年,我们在首尔开始

• one0126
  • 创建于2015/07/12|浏览6032

新的一年,我们在首尔开始

• 出发日期/2014/12/3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关于首尔,其实是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5年前因为追星,我曾经和闺蜜一起疯狂的跨越整个太平洋来追过喜欢的偶像,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偶像的变迁,现在已经成为记忆深处的一个回忆。那时的我们,什么都不怕,不会韩语我们不怕,不认识路我们不怕,就像一个前进的勇者一样。时隔五年,这一次我再次踏上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已不再有当年的疯狂,更多的是带着一种平静的心态来真正的看看首尔这个城市。

旅行的意义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慢慢的,我们只关注车子,房子,票子。所以,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就已经老了。所以,趁着年轻,让我们出发。

2015年的起点

也许,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分享旅行的快乐,也许我们没有太多的时候来规划旅行的行程,也许我们更没有太多的时候来选择旅行的路线;但是真的出发那一刻,我们就是生活的勇者。2014年我们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成为真正的彼此,2015年我们从首尔出发,再一次以零为始,手牵手走向这个世界。

和大多数上班族一样,我们平时没有大的假期,只能靠着国家法定节假日来延伸自己的假期,2014年因为旅游、婚前准备、结婚等事情,用光了所有的假期,所以直接把目标锁定在了2015年的元旦,而且当时也因为看到机票价格合适,大概出行前5个月就直接把机票给定下来了。

@机票

上海->首尔 MU5051

2014-12-31(周三)18:05 上海浦东20:45 仁川国际机场

首尔->上海 MU5034

2015-01-04(周日)16:20 仁川国际机场16:55 上海浦东

价钱不算太便宜,但是也不算是贵的,就是有点折腾,毕竟上海飞,来回路程有点远,但是比杭州飞便宜,只能这样了。

@酒店

酒店的话,是在booking上定的,因为定了机票基本上也决定要出行了,booking可以先预定且住宿时再付钱,就比较方便。

选了很多都说首尔的酒店房间面积不大,属于和香港差不多的感觉,所以还是以出行方便为主,想着一定要性价比高的,最后选定了这家欣欣酒店,除了到达那天晚上找了老半天,其他总体来说就是性价比超高,有点小赚到的感觉了,地理位置就在明洞,离明洞步行街隔着一条地道和马路,走路的话绝对在10分钟以内,离地铁也不算远,就是位置不在路口边,第一次到达的时候寻找有点费劲,不过房间是真的蛮小的,不过有暖气有地暖,装修也蛮新的,环境也很安静,洗漱用品是AVEDA的,绝对是值了。

酒店总体评价

总体评价为比较实惠的,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类型,但是装修新,设施良好,更有温馨感,总之是棒棒哒!

行程安排

D1:上海-首尔-明洞-酒店

D2:光化门-景福宫-明洞-乐天-南山N塔

D3:梨花女大-弘大-东大门

D4:乐天young-乐天免税店-明洞

D5:首尔-上海

因为5年前去的时候光顾着追星,首尔的景点几乎没有去过,所以可以说我也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次去首尔观光

正好,可以和AA一起认识一下首尔,也是不错的选择。

好了,我们行程开始吧~

第1天

抵达首尔

因为是12月31日,不是休息的日子,只能把飞机时间定在晚上,这样下午稍微早点下班飞车赶往上海浦东机场,最后却因为航班的晚点,本来20:45可以到首尔的飞机,足足差不多晚点了一个小时,太悲催,以至于到达首尔的时候,已经没有机场快线了,好在还能赶上地铁,但是只能一站站的坐过去,更加让我们郁闷的事情是韩国的地铁座位上居然都有暖气,因为穿着大衣大包小包,坐的时间长了,真是汗流浃背。

狼狈的开始

本来想着可以去明洞狂欢一下新年倒计时啥的,结果迎接我们的却是找不到酒店的寒冷和刺骨的寒风,从南方到北方的感觉,深深刺痛了我和AA,连秋裤都没有穿的我们,光着脸、耳朵、双手,真的很冷啊!

,当时忙着赶路都没有什么拍照,最后在寻找酒店的间隙,为我们各自的狼狈留下了很挫的纪念。

首尔明洞欣欣酒店(Shinshin Hotel Myeongdong)
  • 电话:0082-2-21391000
  • 地址:93-43 Bukchang-dong, Jung-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位于首尔中区南大门附近,邻近南大门市场、景福宫和德寿宫。

最后只能用导航寻找酒店的踪影,毕竟当时已经过了0点,相当于2015年已经来临,我和AA互道新年快乐后只能依靠导航寻找酒店的踪影,最后在一条小巷里找到了shinshin hotel,走进酒店那一刻心里是无比的激动和温暖啊,放完行李,因为还没吃饭,我和AA提议去明洞吧,貌似在这附近,好歹也找点吃的,在房间换完衣服的我们急忙朝明洞赶,方向是对的,路程也是对的,可惜我们到达明洞的时候,迎接我们的不是人山人海,也不是各种小吃,可能真的太晚了,基本上餐馆也关门了,最后我们只能选择在7/11买点食物回去填饱肚子,真是一个又值得纪念的年末啊!

第2天

步行前往景福宫

寒冷的清晨,拉开窗居然迎接我们的是正正蓝的天,生活在雾霾中的我们立马有点小兴奋了,换完衣服赶紧出发把!

我们住的地方也算是市中心了,本来想坐地铁去景福宫的,后来看了下导航发现,景福宫就在前面不远处,于是我们选择步行前往,也顺便看看路边的景色~

外面真的还蛮冷的,不带手套完全顶不住,幸亏这次带来了AA一年前圣诞节送我的可爱手套,也算是第一次派上了大用处!可是脸也好冷,耳朵也冷,AA叫唤着要买口罩,结果到我们回来都没买上,因为本想着哪都有卖,其实不然啊

经过露天溜冰场,好多人在里面溜冰啊,其实还是满羡慕的,可惜真不会啊,只能在外面看看人家happy的样子了,不过新年第一天就能如此休闲着人们,也真是醉了

耳朵要冻下了,真不是一般的冷啊!继续往前走

光化门广场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731-118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 简介:光化门广场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天安门广场在中国的地位。

走了大概不到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光化门广场了,矗立在此的高个铜像就是朝鲜半岛的民族英雄——忠武公李舜臣将军!

此将军是一代爱国名将,跟他在一起闻名于世的是他的乌龟船。他在小韩民国众民的心中就是盖世英雄、爱国将领、是100块硬币上的人物。还蛮壮观的说~

因为没带合影神器,只能自拍影子合影了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门口有穿古代衣服的卫士,只可远观不可近拍也,正好轮到换班,就不能拍到他们站立门口的样子,不够给力啊

买了门票,大概是3000元韩币/人,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宫殿里面啊~不过说实话,真心完全没有故宫气派啊,嘿嘿

木有敲鼓的东东,只能装装样子,风好大,发型都乱了!

反正也不是很了解景福宫里的构造,就看到过了就是啥门,全是门

勤政殿,应该是以前韩国皇帝上朝的地方,旁边有很多石柱分别是一品、二品等等官员的位置

正一品是宰相了吧,做不了万人之上,一人之下其实也蛮好的嘛~

觉得交泰殿很耳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韩剧里皇后住的,来张合影把

看到有穿着韩服来景福宫拍照的,感觉很不错啊,早知道应该去买件韩服穿着来拍几张,可能更有感觉哦。

都是门,过门就是客啊~

天气真的很棒,很久没有看到这么蓝的蓝天了,我是深深的爱上了,但是除了冷还是冷!

是不是眼熟?这就是几乎每部韩国宫廷剧必有的皇帝的后花园,这个湖心亭也就是传说中的现实版了,湖面上全是冰了,冬天的后花园也有一番风味啊

因为门票里包含了景福宫博物馆的门票,所以我们为了避寒,也进去转悠了一圈,走马观花,印象最深的也就是这点小玩意了,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土俗村参鸡汤
  • 类型:韩食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 85-1(Chebu-dong 85-1 Jongno-gu)
  • 电话:+82-02-7377444
  • 简介:土俗村”有着25年的悠久历史,是具有代代相传特点的传统店铺。店内设有400余个韩国地暖式的坐地式用餐席,宽大舒适。

从博物馆出来差不多也把景福宫逛的七七八八了,饿着肚子的我吃掉了带在身上的芝士肠,完全不够饱,然后我提议去吃人参鸡,一看时间已经下午1点多,想想不是午饭时间,应该不太多人,就打算去比较有名的古俗村人参鸡汤店了。

地址是:乘坐地铁3号线至景福宫站,从2号出口出门。从地铁站2号出门后,沿路直走,可到达土俗村参鸡汤店。可是,万万没想到等待我们的居然是一条长龙居然看不到尾巴

乘地铁前往明洞

我和AA商量了一下后决定赶紧换地方,别在天寒地冻的外面浪费时间了。于是我们打算去明洞觅食。不想走回去,于是我们坐地铁前往明洞,出来的时候在地下商场买到了玉米蛋糕,味道相当不错,口感柔软,里面还有陷,总之对于我们这些饿狼来说,真是美味。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明洞步行街果然名不虚传啊,热闹非凡,不知道吃什么的我们,就在这家换这家的周转下,最后商讨同意吃部队火锅,心想着不会韩语该怎么点菜,完全不是问题,因为几乎明洞都有会中文的服务员,轻松搞定!

有点小辣,但是完全不影响,两个人吃正好。吃完饭就是逛啦,今天没打算买东西,就是纯逛~

财大气粗的优衣库!

hello 小新~

不买、不买,其实最后都会带点什么走,真想剁手了,哈哈

这家店,我觉得创意还不错,LUCKY BOX,一样的价钱、一样的盒子,但是会有惊喜,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到底买到的是怎样的饰品~~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接下去就是一早就安排好的,南山塔,所有浪漫的开始,,五年前的我没有去,这次一定要去啦~。

科普一下:

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

首尔市已禁止韩国人自驾车或一般TAXI在南山循环公路上行使,只有外国人乘坐的模范TAXI或15人以上团体游客乘坐的巴士方可通行。要上到N首尔塔底一般可以乘坐缆车或南山循环巴士。

所以我们沿路问了很多taxi,都说不去,我们只好改坐bus上山,因为那天是元旦,不清楚bus的时间,好在后来碰上同样去N塔的中国老乡,确定了是可行的。

门票是先在韩游网上买的,然后打印了购买信息直接去南山塔下面的服务处换的,也不知道有没有买贵。

bus是不能直接开到塔脚,在bus下车站下车后必须步行前往南山塔,沿路看到N塔还是蛮美的。

元旦的夜晚,虽然已时过8点,但是人还很多,必须排队,好在我们事先买的票不用等,可以直接排队进去。有一些现场买票的还被规定了上塔的时间。

下一站,离我们9089.58KM~~好像有点远哦,但是我和AA都很期待,我们的蜜月~~希望一切顺利哟~玩得开心,嘿嘿

直接上塔上,买的明信片,寄给了朋友,但是快一个月过去了,发现谁都没有收到,我想韩国亲故的邮政不靠谱啊,还是已经石沉大海了哎,心碎啊~

看了这篇游记的亲故,sisi;33;励姐姐;阿新,请原谅我,要怪只能怪韩国的邮政了!

下一层,看到有很多挂着爱心锁和祝愿卡片的,也成了一道风景~

塔上居然有卖Arizona的绿茶,赶紧下手~

塔上买的小纪念品,对这种可爱小物完全无抵抗力啊~~

夜晚的首尔,美啊~

下了塔,必备小锁,正在努力码字的AA

正面祝福我们彼此,背面祝福爸爸妈妈,希望一家人都要幸福美满~

塔脚下再次欣赏一下N塔,依旧美~

明洞觅食

来到首尔就没准时吃过三餐,从N塔下来已经快11点,我们都还没吃晚饭,只好继续明洞觅食了~这次吃了部队火锅旁边的排骨汤~

拼图记忆

充实的一天就在我和AA的吵吵闹闹中过去了,吃了美味,看了美景,不紧不慢,虽然有点累,但是还算满足~给自己一个拼图记忆吧~祝我们新年第一天以及以后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少一点吵架,多一点体谅,少一点烦恼,多一点快乐~~

第3天

文艺范的一天

第三天的行程,主要就是梨花女大,弘大,想走下文艺范~也算比较出名的地方了~地铁都是可以直达的,简单

前一天在明洞买的大衣,直接上身了,还有点小皱呢~耳罩也带起来,瞬间温暖

梨花女大,地铁二号线,梨花女大站下车即可~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梨大很美,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

很有设计感的一个建筑物,我估计应该是图书馆之类的,我想到当年在加国读书的时候,校园虽然也是花园式的,但是完全没有韩国这个大学的时尚感啊

阳光下,温暖,坐在这里晒太阳,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悲催的AA,冻死了,哈哈

我们说过要一起手牵手去看世界,虽然有点抄袭人家的idea,也没有人家的好身材,但是有意义又何乐而不为呢~我们只做最真的我们就好了~

梨花墙,有点丢人,其实就在大门口,但是走进来的时候没有看到,后来走进校园里找来找去没找到,最后还是问了人家,丢人丢大发了~

寻觅小吃

梨花女大出来,饿着肚子的我们赶紧找小吃,这个鸡蛋蛋糕,是真的有鸡蛋在蛋糕里,好吃

Kosney(梨大店)
  • 开放时间:​10:30-22:00
  • 电话:+82-02-3659201、+82-02-36592012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56-2 2,3F(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大岘洞56-2 2~3F)
  • 简介:来到韩国你可以逛一逛韩国的“宜家”——Kosney(코즈니)

垫完肚子继续前进,到了大家都在说的买小玩意的店了,KOSNEY,认准这只大高跟鞋,就是从这个旁边的小门里坐电梯上去的

沿路小店

出来就是沿路小店逛起

芝士排骨午餐

逛完梨花女大,我们打算去弘大,顺便把中饭也解决了,传说中的芝士排骨,看着很美味,但是真的把AA都辣哭了,最后这些排骨都是我一个人干掉的

沿路继续走

弘大这边有很多涂鸦墙,我觉得还蛮有感觉的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沧川洞13-3 2,3F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창천동 13-3 2,3F
  • 电话:+82-02-312-6570
  • 简介:卡通人物Hello Kitty在中国也被人们所熟知。在这个Hello Kitty无所不在的主题咖啡厅里,您可以品尝到好喝的咖啡和美味的蛋糕。

想去hello kitty咖啡店小喝一杯,只好走上了寻找的路程,最后终于在角落发现了这个粉色的小店,真是粉粉粉啊

看了下,没什么好喝的,能点的东西实在有点少,所以还是决定拍几张照就闪人了,反正到此一游了~

Hello Kitty咖啡馆(新村店)图片

以后可以给女儿搞一个这么粉粉的小房间,我们是来不及了,哈哈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走着走着,终于发现了弘大的路口,就在门口拍照留念吧

• 开放时间:各商场营业时间略有差异
  • 电话:+82 2-2262-0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钟路266号
  • 简介:服装商人聚集的批发零售市场,可以以低价购买到新潮的服饰。

提着东西回到酒店后,准备去传说中的东大门逛逛,看看能不能淘到便宜的漂亮衣服,事实证明我错了,后来碰到一个在韩国的中国人,她告诉我们,我们去错了地方,像doota这样的商场其实东西都还蛮贵的,一样质量的东西,在另外一个批发市场就便宜好多,好吧,幸好我也没多买啥,就是走马观花的逛逛

最后在东大门综合市场买了韩国具有代表的筷子和调羹,说实话5年前买的那一副,要不是被我爸拿去捅水槽了,现在还是好好的呢,这次就买了一双,4000韩币一套,后来发现比淘宝卖的还贵呢,只能安慰自己是从韩国买的。。。

小公主们穿上都不想脱下来了,不枉费阿姨的荷包啊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革命根据地就是在明洞,所以必须每天一逛,东大门没啥好买的,最后还是回到了明洞

超级好吃的旋风土地,从来没在国内吃过,也不知道国内是否好吃,反正韩国的这个真心好吃

明洞必买招牌小吃,叫啥忘了,反正味道不错

还帮老妈买了袜子,因为韩国有很多卖袜子的,我还以为我妈知道韩国出产袜子,后来发现她是正好没袜子了,就在电话里跟我说买几双袜子。。。就想我妈怎么突然这么时髦了。。。1000韩币-3000韩币一双不等啊~

看到了VDL的变色口红,因为是选择障碍,干脆把现有的颜色全入手了,省得纠结,哈哈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2街63-3 2F
  • 电话:02-3789-1945
  • 简介:烤肉店“王妃家”本着“让您吃上既便宜又美味的上好食材”的经营理念,猪排定食更是受到了广大食客的好评。

这一餐是来了韩国最贵的,王妃家的烤肉,韩牛虽贵,但是味道一流啊,完胜国内的烧烤

韩剧情怀

还记得匹诺曹,主角亲吻的那个场面吗?原来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很近,所以为喜欢匹诺曹的AA和我来说必须也要合影一张,可惜因为AA忘了带三脚架,只能单人照留念了

第4天

土俗村参鸡汤
  • 类型:韩食
  • 电话:+82-02-7377444

因为上一次没吃上土俗人参鸡汤,今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前去,还真心没元旦那天人多,美美的吃上了一顿。

买买买

今天主要是逛街也没啥好拍照的,就是在乐天买买买,从商场到超市再到免税店,变身为代购姐的我,深深的被AA给嫌弃了,一度觉得和我一起出来旅游就是一种负担啊,可是我容易么我?

我是真的爱上了韩国的乐天超市,东西超级齐全,色彩超级漂亮,都不想走啊!!!

终于在最后逛街那天给自己买上了礼物,最新款的钱包,虽然我觉得这只熊熊有点丑,看在其他都不错的份上,收了~~卡包是现在很需要的,正好打折,也收了

第5天

机场退税

因为要退税,我们提早了5个小时出发,也正好赶上假期,人真的多,连机场bus都基本没位置,最后碰上了个可爱的韩国司机大叔,真心不坑爹,以每人15000韩币的价格把我们带到了机场,本来他说两人30000送机场,后来有个在韩国留学的美女和我们一起上了车,就按照每人15000,也因为这个机会认识了这个美女,最后一天也算是有小收获吧,但是去到机场真心吓死人了,退税排队1小时,安检排队1小时,拿免税店的东西又排队,我基本都没有时间再在机场免税店购物,提着大包小包也真的没有精力购物,过程是痛苦的,最后的收获还是不错的。

排队的时候,买个我爱的冰淇淋,好久不吃这个牌子了,真想念

收获啊

机场带给朋友的小礼物,本来以为是冰箱贴,结果回来发现不是。。。头疼啊

行程在购物中结束

我和AA的韩国之行也在我们仓促的购物中结束了,换AA的话说,我完全不是去旅游,就是去购物的,他都快忘了韩国干了些什么就记得陪我逛街,站在门口,但是写完游记,我才发现其实还是有一点点回忆的,虽然没有多深刻,但是韩国的初步印象在了,以后再来吧,去更多地方,比如汉江啦,江南一片啦,等等~~

很像AA和我的两个小公仔,虽然买的时候有点心疼,但是成为我们收藏品的一员,还是挺不错的,希望我们继续快乐幸福下去,2015年再出发,从首尔开始,继续我们走遍世界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