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好吃、好逛的东京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好玩、好吃、好逛的东京

• 出发日期/2013/09/07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第1天

• 地址:1-9-1 Higashi-Shinbashi, Minato-ku,港区,东京,东京都,日本
  • 简介:37层的东京康莱德酒店位于东京市中心的汐留区,地理位置绝佳,可方便地通往东京的主要机场,步行即可到达闻名遐迩的银座高档商业街区,前往东京主要商业区及筑地鱼市等旅游景点也十分便利。酒店曾荣获《Conde Nast T

这次酒店订的是CONRAD TOKYO,2005年建成,位置在汐留,距离我这次想要前往的地点都不远,而且出门就是海鸥线,坐一站即可倒JR线或地铁,交通便利。东京虽然不大,但是打车贵,各种倒车也比较啰嗦,所以距离近还是第一要素哈。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春天快要来了,北京的空气却愈发浑浊,完全没有一丝欣欣向荣的气象。不想带着雾霾般的心情走进新的一年,制订出行计划,一个人重返东京,干净的空气净化肺部,热闹的喧嚣冲淡烦恼。

带着新买的大箱子,乘坐早班JL860北京-东京。顺便提一句,Kipling这款春季软箱子是我为了此次出行特意买的,这是我第一次用软箱子,也是第一次用这么花哨喜庆的花色,是2013年春季新款花卉图案,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有个好的开始。雷神说这么显眼的箱子取行李的时候肯定好找,一眼就看见了,哈哈!

酒店设计出自现代艺术家之手,风格简约,颜色厚重,偏男性化,是我喜欢的大气范儿。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在成田机场乘坐大巴,汐留方向直达,或者乘坐海鸥线,汐留站下车即到!特别的是,酒店大堂在28层,看东京景色定是极好的。东京人口密集,酒店普遍比较小,看中CONRAD TOKYO也是因为房间宽敞,视野好,我实在住不惯窄巴巴的小屋子。另外,日本网络又快又便宜,人们不需要wifi,甚至星巴克也不是每家都有wifi,酒店也通常没有无线网,对于喜欢手机刷网的中国游客来说实在不太方便,但网线一定有,在房间用笔记本上网是没问题的。CONRAD TOKYO有免费的wifi,哇哈哈哈,我这个微博控太需要了!

日本海鸥线相当于北京的城铁,是在高架上行驶的快轨列车,全部是无人驾驶的自动模式,所以速度不是十分快,站与站之间也比较短,都是小站,很方便。

好,转回房间,一进门,有一簇小小的绿色迎接,眼前一亮。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没订到单人间,双人间也不错,两张床可以轮流睡,哇哈哈~!大家注意枕头前面的小熊,稍后介绍。我的大花箱子很给力吧,超级大,而且软箱子的优势是有弹性空间,可以装超多东西,kipling包还有个最大的好处:轻。本身没什么重量,跟硬箱子一比就又能省下好几斤。这次买了好多东西,每次回房间收拾时都觉得要装不下了,可还是能塞进去。前几天刚好有个化妆师朋友在微博上咨询我买包事宜,说要便宜、质量好,适合出行,还得美观,我就毫不犹豫推荐了kipling。

既然说到箱子就多啰嗦几句吧,之前有童鞋在微博上询问此箱子的内部结构,想了解是否实用,单凭口头说讲不清,拍了几张内部结构图

箱子容量很大,是kipling最大尺寸的旅行箱,适合一周以上的旅行。主隔层有行李固定带,我喜欢把里面的东西勒紧些,可以防止摆好的东西左摇右摆。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细节方面,箱盖上有拉锁可以直接全部拉开装东西,不用把盖子翻来翻去的,最上层的盖子还有一个全尺寸拉链网袋。

拉链全部拉上从这个角度看是这样的,U型拉链打开后还有很大空间,可以装些不怕压不怕丢的东西,我会把拖鞋和换下来的袜子装在这里。箱子还配备一个TSA锁和kipling毛绒猴子钥匙圈。

我虽然一个人住,但因为房间有两张床,所以幸运的获得了两枚小熊!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现在介绍枕头前面的小布熊,酒店特色赠品,每个住店客人都可以获得一枚,花色不同,随机赠送,很多客人为了收集小熊而特意选择CONRAD TOKYO入住。

小布熊合影,当时拍照发了个微博,很多姑娘喜欢啊~~!哈哈哈可惜不是我的style,在微博上送出去了。

浴缸架子上的橡皮鸭子超级萌,泡澡的时候放在水面上,漂呀漂~~~想想还是挺有意境的。跟小布熊一样也是赠送给客人的。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在日本喝到热茶是很容易的事,不像去西方国家旅行,很多酒店连烧热水的壶都没。唉,人家老外不喝热水,大冬天的也喝冰水,真是人种差异啊。

大沙发。躺在上面刷微博真是一大快事,哈哈哈~~~

这么看,两张大床像合成了一张super king bed!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很多新人喜欢选择CONRAD TOKYO办婚礼,秘密在这里:内置的小婚礼教堂!

假设一个“世界快节奏大都市排行”,上海和香港都可以算上,北京不一定能上榜,东京则是当之无愧。如何在快节奏都市里过慢生活,我觉得最重要的心态,放下包袱,学会享受。生活节奏再快,只要你肯驻足,就总有很多美好,比如CONRAD TOKYO的这三个雕塑,依次是圆缺程度不同的月亮,表示着楼层每上一层月亮就更远,从月牙到满月。

饭后溜达着回酒店,有点早,SPA还没到点。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那就先随便转转吧。

水月SPA位于CONRAD TOKYO 29层,占地面积1400平米,是东京少有的宽敞舒适的SPA之一。

水月SPA有三个最大特色:第一是以水和月为主题的SPA馆,充满梦幻感,整个环境给人一种月亮浮在水面的感觉。地面用蓝色地毯表示水,休息室顶一个大圆形灯表示月亮,整个休息室为一个圆形,房间内的流水声让用户深度放松。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第二个特色是来自意大利的SPA用品品牌Comfortzone,世界顶级的连锁酒店SPA都爱的牌子,销售遍布全球45个国家。

第三个特色是传说中能安抚心灵的水疗池。我预订的就是这个项目,一般白天做SPA的人会少一些,所以比较幸运的预订成功。据说水月SPA还有个充满私密感的最新按摩浴池,很好奇,可惜无缘享受……

水月SPA还包含有健身中心,其中的桑拿和水疗池是健身前后可以利用的另一个奢华空间,有干桑拿、蒸气室、淋浴、按摩浴池等,中间带有隔断,保证了每位客人的个人空间。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我最感兴趣的是泳池,可惜没想到要带泳衣,真是可惜……

泳池边一长溜的休息椅。

还有这种可以观景的位置。

这次换了套房,关于酒店之前介绍过,此次东京之行的第一篇游记就写了,恐怕大家都记不清了,这里再啰嗦一下吧:CONRAD TOKYO,2005年建成,位置在汐留,距离我这次想要前往的地点都不远,而且出门就是海鸥线,坐一站即可倒JR线或地铁,交通便利。东京虽然不大,但是打车贵,各种倒车也比较啰嗦,所以地理位置还是第一要素哈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帘洒进来,真是无比美好啊!这样的时光,真希望可以停滞。

客厅里的大电视。不爱看电视,还如不刷刷微博,CONRAD TOKYO有速度很快的免费wifi!这是中国客人最喜欢的了!哈哈哈哈~~~~~~~

Mini吧藏在电视机旁边的隔层里,既别致新鲜又节省空间。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很有禅意的书籍设计。

大床大床我的爱!!!看到墙纸上立体的小鸟了吗?无需数量,一个细节就充分体现出酒店对艺术的追求。

最不喜欢挤巴巴光线昏暗的小空间,尤其卫生间,必须宽敞明亮,没有商量的余地!

东京康莱德酒店(Conrad Tokyo)图片

透过大玻璃窗就可以看到海,晚上躺在这里泡澡一览东京夜景,那种感受,我就不形容了,留一点想象的空间吧……

别致的门厅艺术气息浓郁,安置好行李,我再次出门,寻找更多美好。

朝日啤酒大楼

大名鼎鼎的“朝日啤酒大楼”,位于流经浅草地区的隅田川东岸。这是一个啤酒杯形状的黑色建筑,它官方的名称是“燃烧的火焰”。建筑顶部有一抹金色云朵雕塑,出自屡次获得大奖的法国设计师菲力浦史塔克之手,是他在1989年泡沫经济最鼎盛时期设计的。这座经常出现在旅游杂志里的建筑还有一个特别的昵称:黄金便便。今天,几乎任何一本介绍东京或者日本的旅游向导手册都会提到这个建筑。

第2天

从本期开始,为大家介绍此次东京之行的大发现:位于表参道的“卡哇伊”王国——KIDDY LAND玩具店。1950年时,KIDDY LAND只是一间小书店,后来成为玩具综合旗舰店,专门销售各种动漫电影周边、玩具、卡通、娱乐用品、钥匙链、手机饰品、家居用品等等等等,还有很多希奇古怪的小商品,可以说是日本“卡哇伊”文化的完整体现。KIDDY LAND原宿店作为日本KIDDY LAND旗舰店,规模之大,三言两语可说不完,我会分多篇文章详细介绍,感兴趣的同学敬请关注。等不及的可以先戳这里了解一下。

KIDDY LAND图片

本期的主角是世界上最纯真最善良的狗狗,1950年10月2日胜于秋菊山小狗农场,是一只黑白相间的英国猎兔犬,性别男,名叫史努比。运动万能,兴趣是写小说,喜欢吃比萨、饼干及冰激凌,总是端坐在狗屋的屋顶上,不断的幻想,变成各式各样的化身,律师、棒球选手、酷哥乔(Joe Cool)、外科医师、戴面具的怪杰,甚至变成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飞行英雄,与著名红色男爵战斗。

史努比的漫画形象早已风靡世界,成为拥有3亿5千万Fans的顶级偶像。它是“史努比之父”查尔斯·舒尔茨制造的漫画精髓。

史努比在1950年10月4日第一次在《花生漫画》中登场,最初的主人是名叫莱拉(Lila)的女孩,但由于搬家无法继续饲养而将史努比送还秋菊山小狗农场,之后的主人一直是查理·布朗。

KIDDY LAND图片

KIDDY LAND原宿店共有四层,整个B1都是SNOOPY TOWN,是全日本人气最高的SNOOPY TOWN。

连电梯门和楼梯都是史努比。

这个角落是客人们最爱拍照留念的地方。

KIDDY LAND图片

只有原宿店才有的特定商品。

这些都是。

马克杯945日元,合人民币50多,价格公道。星巴克最普通的杯子还要80元。

KIDDY LAND图片

印花精致的毛巾。

这个手机链也是原宿店特定的,据说是全店卖得最好的产品。

相关贝勒的产品,很受女生欢迎。

KIDDY LAND图片

细节在这里,请见右图。左边是史努比的妹妹贝勒(Belle),是故事中唯一的女性狗狗,很多人不知道,误以为是史努比的女朋友。史努比家族中有八个兄弟姐妹,都是由秋菊山狗农场的狗妈妈波比所生,分别是:安迪(Andy)、马布鲁斯(Marbles)、史派克(Spike,又译史巴克)、史努比、奥拉夫(Olaf)、摩莉(Molly)、罗孚(Rover)和贝勒(Belle) 。安迪、马布鲁斯、奥拉夫是史努比的弟弟,贝儿是史努比的妹妹,史巴克是史努比的哥哥。八兄弟姐妹各有各的个性。

各种各样的笔。

好可爱的设计!

KIDDY LAND图片

要是退回十年,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大把买下……可惜现在老了,终究是没有那么动心了。再说现在写字都快忘了,还用什么笔啊,一支黑色水笔就足够了。

各种餐具。

厨房用品,铲子、勺子、菜板、锅垫,甚至洗碗布。

背包和手提袋。

麻布的环保购物袋。

史努比喜欢扮演各种角色并沉浸其中,这是戴面具的怪杰,我觉得应该就是佐罗。

KIDDY LAND图片

墨镜+小胡子的形象。

还有戴框架眼镜的斯文形象。

史努比饼干也是超级热卖的产品,也不贵,一罐才682日元,比马克杯还要便宜。

KIDDY LAND图片

我本身对甜食没什么兴趣,只是很喜欢这个罐子,十分想买一个带回去,心说先逛吧,最后再把想要的东西一起买了,结果逛太久了走的时候居然忘记了……

从B1的史努比世界离开,上楼到一层,又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敬请期待!

今天咱们继续哈!上次介绍了史努比,看看KIDDY LAND还有哪些动漫玩具形象吧!上图是我一见钟情的蘑菇君~~!专柜位于KIDDY LAND玩具店一进正门的正中位置,可见火爆程度。不得不承认,年纪大了,这方面真的关注得少了,在这之前居然从未听说过,第一眼见到就倾心不已。太可爱啦!!

KIDDY LAND图片

“触摸侦探,蘑菇栽培”专柜全貌。我还是喜欢叫它蘑菇君!对了,关于KIDDY LAND上一篇也介绍过了,时间隔得比较久,担心大家忘记,再啰嗦一遍吧——1950年时,KIDDY LAND只是一间小书店,后来成为玩具综合旗舰店,专门销售各种动漫电影周边、玩具、卡通、娱乐用品、钥匙链、手机饰品、家居用品等等等等,还有很多希奇古怪的小商品,可以说是日本“卡哇伊”文化的完整体现。

各种各样的蘑菇君!!那个头顶上长蘑菇的蘑菇君,太呆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Bistro Le Man

逛完KIDDY LAND去觅食,想到之前朋友介绍的一家餐厅,名叫Bistro Le Man,印象中就在附近,于是去寻。结果那叫个难找啊啊啊啊……都快饿死了,总算找到了。这里要特别鸣谢不认识的路人们,每一个都非常热心的帮我之路,还有个姑娘,居然用自己的手机帮我查地图,让我用自己的手机拍一张她的手机屏幕……按照这个再去找……唉,关于在日本街头获得的帮助,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真心非常感谢!谢谢在异国他乡的遇到好心陌生人!店名:Bistro Le Man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神宫前5-12-7

交通:明治神宫前站(最近的车站),出来后大约步行389m(我查地图看貌似是~沿着大马路从GYRE店和DIOR店中间的小路往里走,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顺行,店在右手边)

午餐时间12:00-15:00(最晚点餐时间14:30)

晚餐18:00-23:00(最晚点餐时间21:00)

休息日:每个月第二、第四个周一

网址:http://bistroleman.jp/

Bistro Le Man图片

这里的特色主要是鱼料理和肉料理。

每天,店内的鱼都是从主厨的故乡北海道空运到东京,保证使用最新鲜的鱼制作料理。

除了法国原产材料,这里的鸡肉都用的是阿波尾鸡,猪肉用的松阪猪肉或雾岛黑猪肉,保证都使用的是国内外最好的肉类,蔬菜等也是主厨亲自去挑选购买的。

Bistro Le Man图片

在外面走了一天了,喝一碗热乎乎的汤实在是舒坦~~~~~~~

海鲜,我的爱。真的非常新鲜!

甜点。

Bistro Le Man图片

装修很有特色。我总在想,这个吊灯不会掉下来吧……

吃完啦,准备回酒店啦!门口是酱紫的。

第3天

JapanRailways

插播:JR不是地铁,是类似于铁路的机构,全称是Japan Railways,前身是日本国有铁道,1987年分割成七个公司,并将原本国有的经营权移转为民营(国铁分割民营化),分离而出的各公司合称为“JR”。JR有时会译为日本旅客铁道(也有货运铁道公司),或直译为日本铁道。JR各家公司并没有从属关系,但在强调其整体的场合也会称为JR集团(JRグループ)。

东京地铁、JR、海鸥线路线图,真是错综复杂啊,迷宫一般,不过好在都标示得很清楚,实在不行就问路,日本人英文发音很奇怪,经常听不懂,那就提前预备好地图或把地名写下来,指给他看就行了,至少可以告诉你从哪个口出,出去再继续问。总之自由行的话,地图还是相当有必要的,可以提前下载打印出来,带在身边,随时问。我觉得出门在外,一定不要怕开口,不认识就问,可以省去很多走弯路的时间。

想喝矿泉水也是有的,喝完了随便要。另外,日本的自来水可以饮用,直接拧开水龙头用杯子接了喝。日本家庭做饭都用自来水,不用矿泉水,因为他们自信自来水比矿泉水更加有营养,更加健康。矿泉水喝光了又懒得打电话要水时我就喝自来水,味道居然还不错。

墙纸上的小鸟居然是立体的!无需数量,只一个细节就充分体现出酒店对艺术的追求。

拉面馆!

到达日本取了行李就中午1点多了,然后坐大巴到酒店,办理入住,安顿好,眨眼就到了晚上,时间如水啊,日子就是这么不经过,一天就这么过去了,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时间享受生活追求梦想?外出觅食,要说日本最让我念念不忘的美食,必须是拉面!

新桥站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小面馆,里面热气腾腾的,客人们大口吸溜着面,看起来人气超旺,就是它了!日本很多面馆都是自助点餐的,进门后,在机器上选择想吃的口味和需要加的料,比如是否加鸡蛋、酱肉、海苔等等,然后把打出来的券交给服务员。新桥站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小面馆,里面热气腾腾的,客人们大口吸溜着面,看起来人气超旺,就是它了!日本很多面馆都是自助点餐的,进门后,在机器上选择想吃的口味和需要加的料,比如是否加鸡蛋、酱肉、海苔等等,然后把打出来的券交给服务员。

日本几乎所有的饭馆都是小小的,特别拥挤,估计跟日本土地面积紧俏有关,每次看到老外坐在日本小饭馆里用餐,都觉得好笑,好像一只大胖熊挤在一个小笼子里,显得格外局促。

面馆实在太小,没有多余的空桌了,日本是这样的,即便你一个人来,只要有座位就让你坐,绝对不会把四人位放上一个“预定”的牌子故意不坐,也不存在拼桌的情况,充分保证每一位用餐客人的待遇平等公正。一位日本帅哥听我讲中文主动跟我说话,让我跟他拼桌,一聊才知道,他今年33岁,女朋友是大连人!非常喜欢中国!更巧的是,店里居然还有一位福建女服务员~~!日本第一天就遇见了中国人,真是好亲切啊!这才是旅行的趣味,世界如此大,其实却这么小。

这张照片是他正在教我如何使用压蒜器,把蒜瓣放进去,直接压成蒜末。

既然拼桌,我们就又合点了一份煎饺,出乎意料的爽口,估计是馅料里放了黄瓜丝的缘故。

这个饮料很有趣,玻璃瓶,瓶口由一枚玻璃球堵住,把玻璃球捅进去就可以喝了,但是要注意以图上这个角度对着自己喝,不然玻璃球会再次回到瓶口,堵住。味道其实跟雪碧没啥区别,带气儿,清甜爽口。这是那个福建女服务员推荐的,说这个又便宜又好喝,人气很高。我搜了一下,号称是“日本最受欢迎的汽水饮料”。哈哈哈有咱们中国人在就是好啊,省事多了!日本帅哥很nice,还帮我往面碗里加蒜末~~~

二月中旬的东京还是很有些凉意的,尤其风一刮起来,相当的冷冽。我穿里面穿长T,外面军装棉外套,还要加大围巾才能御寒。吃完热乎乎的拉面,一个人漫步在东京街头,清新,清心,春天到来之前,我奔赴远方,屏蔽繁乱嘈杂,生活中拥有那么多美好。

bicetokyo

某天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外面阳光明媚到有点刺眼,有点懒懒的不想动,在床上翻来覆去腻了近一个小时才开始策划今天做点什么。先给酒店SPA打电话预定了一个疗程,然后打开电脑搜寻附近的餐厅。在日本自助旅行最方便的一点就是上网查资讯,所有的内容都写得非常详细,而且很多字都是通的,连蒙带猜也知道个八九不离十。最后选定酒店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名叫bicetokyo,地图上提示走路五分钟即到,更动心的是47层的视野。

还是挺好找的,按照地图走非常顺利的就寻到了!在日本问路有个小窍门,你可以把要去的地名保存在手机上,或直接地图上搜好,然后截图保存至手机,问路时只需把地点呈现出来给对方看即可,他们都非常热情的给你指路甚至领你过去,有的还会拿出自己的手机重新搜地图,然后让你拍一张他的手机屏幕,友善得不得了。

图省事点了餐厅推荐的3150日元套餐,非常划算!国内吃这么一顿200元绝对打不住。看看都包括哪些吧,首先是开胃凉菜。

汤。

主菜我选了意大利面。

这个也很想吃,所以就单点了一份,但是叫啥已经记不清了……

甜品超可爱!颜色、样式都让人从不忍下口到爱不释口!其实就是一款水果绵绵冰,但是这么用心,让人吃起来也兴致勃勃。

透过落地玻璃窗能清楚的看到台场,听说很好玩,有漂亮的摩天轮,下次去东京一定要去看看!看到右边那块类似园林的场地没,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滨离宫庭园。滨离宫庭园是江户时代的名园,面积2.65万平方米。曾是德川幕府将军的御鹰场,明治时代成为天皇的离宫,归皇家所有,二战后改为公园。它滨临着隅田河和一池湖水,引海水入池,是江户时代有代表性的“入湖式林泉庭园”。湖水随浪涛潮起潮落,有一个茶楼像踩高跷似的立在湖中央。庭园里蜿蜒的小径通向小山丘,在那里可以看到富士山。园内设有游艇,游客可从这里乘坐游艇到东京湾内的诸多景点中去游玩。在bicetokyo又遇见中国人啦,一位福建男服务员,滨离宫庭园的故事就是他讲给我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2000日元
  • 电话: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丁目1-13
  • 简介:东京天空树又名东京晴空塔,是2012年2月29日竣工的东京新地标,2012年5月22日对外开放。高度为634米,分别在350米和450米处设有展望台。

东京晴空塔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电波塔,其建造目的,是为了降低东京市中心内高楼林立而造成的电波传输障碍。对高度毫无抵抗力的我,无论如何一票难求,也一定要去看看。

晴空塔是东京游必去景点,去年去东京的时候故意没去,就想留个念想今年再去呢。但这次毕竟还是时间和仓促,又赶上周末,人头攒动的,而且没看到传说中梦幻般的夜景……希望下次再去东京有机会能够欣赏到。

进塔后就是耐心的排队了,这时候也不怕,可以看看世界各国电波塔高度大PK,包括上海东方明珠在内,胜出者是634米的东京晴空塔。由于建造晴空塔是为了取代东京铁塔原有的功能,所以起初暂名为“新东京铁塔”。后来在公开征集的18606件投稿之中,选出6个候选名称,并于2008年春季举行网络票选,最后定为“Tokyo Sky Tree”,中文译名也就是“天空树”,可是“天空树”名称在中国大陆已被注册,所以2012年起官方中文名改为“东京晴空塔”。

多伦多CN塔也在PK范围,这个我去年去过,还在塔顶进行了刺激的边缘行走。我是有多爱高多爱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啊。╮(╯▽╰)╭

位于晴空塔32层的“天望DECK”展望台,四周配备360度全方位大型玻璃,可清楚眺望距离70公里远的景色。其形式类似于上海东方明珠的观景台。

晴空塔是由日本知名建筑师安藤忠雄和雕刻家澄川喜一联合设计,它建在一个三角形底座上,呈圆柱形,随着高度上升塔身逐渐变细,顶端呈圆球形。据说这种类似 日本国宝“五重塔”的结构造型,主要是为了有效抵抗地震和强风。整个晴空塔塔身银中带蓝,高耸云霄,与天空背景浑然一体,非常壮观。晴空塔不仅是国外游客必去观看的景点,在日本百姓间也超级受欢迎,尤其是天气晴好的周末,排队登晴空塔的人更是络绎不绝。最保险的办法自然提前预约,可以在晴空塔官方网站上预先购票,不过必须使用日本发行的信用卡购买,而且当日要携带购票信用卡前去兑换门票,这一点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十分不便,当然也充分说明是如何一票难求。

我没有提前预约,甚至没有买票,照样看到了美景,秘诀?特别简单,干嘛非要买票排队等着上32层的展望台呢?30层和31层也一样可以看到壮观东京全景!只相差一到两层而已,视野上的差别几乎是肉眼看不出的,最重要的是免费哦!

来一趟不容易,只登高望远还是不够过瘾,要是能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才是最理想的旅游胜地。“东京天空町”是位于晴空塔脚下的综合休闲娱乐场所,一层商店街全长120米,做成室内“街道”的样子,两侧布满各种食品店、杂货店、咖啡屋、纪念品商店等共35家特色小馆。由于商场内不允许拍照,下面的片子几乎都是偷拍的,质量不好,大家看个意思吧……

这家店专门售卖日本传统特色的商品。

各种传统工艺和日本特色纹样的桌布、包袱皮、手帕等。

还有包装精美的特色小点心,最适合带回去送人。

动漫绝对是日本的特色,“卡哇伊”已经成了日本文化之一,之前介绍过一家特别赞的动漫玩具专卖店,戳这里,天空町也有一家,规模是小多了,但比较知名和最近比较火爆的动漫形象都可以找到。

我是真的老了,很多动漫形象都不认识……

我最喜欢这家水晶店。

五颜六色的水晶原石和小水晶球。

我想买的是虎眼和曜石,金曜石是曜石里最罕见稀有的晶体,本身泛金色光环,被誉为“黄金杀气”,能把主人周围邪恶阴森的小人瞬间化为乌有,还可增强生命力,恢复精神、体力,对用脑过度的上班族和创意工作者有很好的平衡作用。虎眼石化解压力,提高事业运,加强关节与骨骼,安抚镇定新陈代谢的神经系统。有句话叫做防君子不防小人,劝大家都擦亮眼睛留意身边的人,跟你接近是不是为了利用你?是不是对你嫉妒已久心怀叵测?但既然小人已经在身边,还是要做些措施,聊胜于无吧。

日式杂货店。

绝对好逛,特别适合居家森女、热爱生活的妞子们大逛特逛。

二楼这家店手工饼干店也是绝对特色,论块卖,合人民币大概30元一块。每块饼干都是手工制作,独一无二。

那么精致的饼干买了也舍不得吃,晴空塔特色蛋糕还是可以来一块的。

2013年特定款,晴空塔草莓蛋糕。那个晴空塔的小模型是叉子哦,不能吃……

店里人头攒动,大多数都是冲着草莓蛋糕来的。

蛋糕店对面有家书店,日本杂志还是很好的。

蛋糕店真多,这一家好像是三楼还是四楼的,我已经记不清了。可惜不能走近拍,这张也是偷拍的。

每层的电梯旁边都有一个电子触摸屏,每层都有哪些店铺以及自己当前所在位置,一目了然。

这个香蕉一样的甜点是来东京必须买的,而“晴空塔豹纹款”又是经典中的经典。东京只有晴空塔一处有卖,机场也有,但是要碰运气。香蕉口味,咬开后里面是巧克力酱。

豹纹款的TOKYO BANANA TREE,吼吼!保质期也就几天,我不敢买太多,怕还没带回国就坏了,心说先买一盒四个装的吧,就当这几天的早餐好了,结果还没走几步就忍不住打开吃了一个……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银座大道全长1.5公里,北起京桥、南至新桥,大道两旁的百货公司和各类商店鳞次栉比,名牌旗舰店、高档百货、传统百年名店聚集于此。

两天阴沉风雪天后,见到了久违惊艳的蓝天!计划去银座溜达溜达。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有“东京的心脏”之称。相传这一带最早是海,后来德川家康填海造地,这里成为铸造银币的“银座役所”,明治三年(公元1870年)更名为“银座”。

银座大道全长一公里半,北起京桥,南至新桥,大道两旁的百货公司和各类奢侈品专卖店鳞次栉比,热爱奢侈品文化的我,逛起来十分兴致勃勃。

Harry Winston,享誉全球超过百年的超级珠宝品牌,在切割钻石的精湛工艺与周密谨慎的考量方面,总能让钻石转手增加数倍的价值。除伊莉莎白女王、温莎女公爵等王室贵族之外,很多好莱坞影星都是Harry Winston珠宝的偏爱者。之前一直很想逛一逛专卖店,可惜北京没找到(据说上海有一家),在银座大道偶然发现,一定要进去瞅瞅!买不起还不兴看看么~~~~

一楼都是些贵妇人才会消费的顶级高端商品,俺还是不看了,二楼稍微平价与年轻一些,溜上来观摩一番。

关于Harry Winston这个牌子,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这么说吧,2011年,Harry Winston再次当选美国评选的上流社会心中奢侈品珠宝品牌第一名。除了结婚戒指和日常佩戴的首饰,产品还包括高级珠宝、手表、男性用小物(笔、袖扣)等,除部分手表外其余商品均镶有钻石。

店内环境,高端圣洁啊,哈哈!

鎏金的楼梯扶手。

有这么一段话:“当梦露戴上Harry Winston,她们已将彼此视为知己:一个有倾国倾城的容貌,一个能以富可敌国的身价匹配;一个是用‘嫁个百万富翁’自我标榜的物质女孩,一个果然也有从美国大亨直到阿拉伯王子的大把豪富主顾可供备选。”梦露早已西去,Harry Winston却仍是享誉全球的超级珠宝品牌。

Harry Winston的腕表是非常有名气的,品牌创始人哈利·温士顿定下的“大气派,高目标”也在现有的5大系列——TheAvenue、Aurora、Excenter、Premier、Opus中得以完整保留:坚持只用K金和纯白金打造表壳,坚持将每只表的制作时间控制在1年以上,坚持限量发售,坚持为顾客免费提供世界知名保险公司Lloyd's of London整一年的遗失、盗窃险……

身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掌握锻造碳技术的制表品牌,AudemarsPiguet在近几年陆续发布过数款搭载锻造碳表壳及碳制机芯的腕表,其中的经典之作包括RoyalOak碳概念陀飞轮计时码表,以及为第32届美洲杯帆船赛创作的RoyalOakOffshoreAlinghiTeam计时秒表。

哈利·温斯顿拥有天赋般的精准珠宝鉴赏能力,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而他灵活的生意头脑更是奠定Harry Winston品牌价值的重要关键。由于温斯顿先生身价无法估计,他被保险公司要求绝不能被镜头拍到清楚的长相。他的真实面目也必须于过世之后才能公诸于世。其子Ronald Winston在继承公司之后也同样遵守着这项规定,从来不会正对镜头拍照。

拥有一枚Harry Winston的铂金订婚戒指,意味着与传奇为伍。作为举足轻重的珠宝巨匠,哈利·温斯顿书写了100多年来众多传颂至今的浪漫佳话。

钻石婚戒就更不用说啦!拥有一枚,多么奢华的渴望!

为何Harry Winston的珠宝如此完美?首先,有“钻石之王”美称的Harry Winston向来只挑选最出色的宝石原料,经手过的无数珍宝也是公司最大的骄傲之一。另外,Harry Winston的手工艺可谓无可挑剔。为了能让钻石在最小的体积内容纳最大的光芒,好的切割手法起着关键的作用。作为钻石花式切割翘楚的Harry Winston宁愿牺牲重量而为每颗原石找寻最适合的切割形状,尊重每一块原石的本型,最终让钻石闪耀出最完美的光芒。同时,独特的镶嵌手法也是其享誉国际的原因。为了尊重每颗宝石自身的特点,Harry Winston从不会事前画好设计图再寻找宝石,而是根据每颗宝石的原型进行创意发挥。

血钻(也称冲突钻石、血腥钻石)是一种开采在战争区域并销往市场的钻石。依照联合国的定义,冲突钻石被界定为产自获得国际普遍承认的,同具有合法性的政府对立方出产的钻石。由于销售钻石得到的高额利润和资金会被投入反政府或违背安理会精神的武装冲突中,故而得名。一般而言,这些组织派系秘密地为供给暴徒的活动经费,或为侵略军事力量筹措资金以发动战争。包括部分非政府组织声称,冲突钻石带来的利润是2001年参与策划9·11袭击事件的资金来源。可见,璨然生辉的正八面体背后,掩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与鲜血淋漓的罪恶。

所以看过《血钻》后我只购买来路正当的钻石,绝不支持这种由暴力血腥换来的奢华美好。Harry Winston的钻石来自全球最大的钻石矿BHP Billiton旗下的Ekati,还是非常值得信任的。Ekati是加拿大的首个钻石矿,位于Northwest Territories,距离Arctic Circle有200公里。

对了,悄悄透露一下拍珠宝柜台的秘诀,我就是把相机顶在玻璃上,趁人不注意偷偷按一张,因为顶在上面有支撑也不容易拍虚,角度方面也好控制,反正就是正面顶着嘛,也不会拍斜之类的。当然有的角度还是要下点功夫的,假装蹲下来看商品,偷偷按一张。我知道人家不让拍照非得偷拍不好,只是真的太美了,只想留个纪念,也好跟大家分享一下,并非盗设计,何况也没拍细节……唉,其实我真的很少做这种事……

日本新婚夫妇十分偏爱Harry Winston,也是夫妻之间送纪念日礼品的上选,尤其是周末,来选购结婚戒指的顾客能达到二三百人。其实,中国游客来光顾的并不多,一般都是居住在日本的中国人会来消费。

这是两年前发布的“百合花”新系列,有黄金和铂金两种材质。虽然已经上市两年,但因为受众面广(从40多万日元的日常吊坠到2500万日元高级饰品)所以一直很受欢迎。英文比较差,听得也许不够很准确,大家参考吧。

Harry Winston这样世界顶级奢华的珠宝品牌自然是接受订制的,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提出,只要能做到Harry Winston都会想尽办法为你做到。

什么时候我也能坐在这里,幸福的说出我想要的钻戒样式呢?

银座地铁站口偶遇一僧人,头戴斗笠手持念珠,口中念念有词。

这座带大钟的古典建筑是和光高级洋品店,是银座最有名的高档商铺,也是银座繁华史的象征之一,位于中央通与晴海通的十字路口,两侧分别面对着银座三越及银座著名的标志建筑三爱大楼,夜晚时,屋顶上的钟塔会发出耀眼的光芒。未完待续,银座夜景敬请期待!

Maharaja Group

原计划中午吃河豚火锅,结果去了不开门,才知道人家晚上才营业……银座附近吃饭难,不是太贵就是人太多,溜溜达达的转悠,某商场楼上偶然发现一家叫Maharaja Group的印度餐厅,用餐的人不少说明人气不错,而且环境好,不吵闹,看起来十分不错。

Maharaja Group图片

日本的酸奶不好喝,几乎没有甜味只有酸味,有点像为糖尿病人制作的那种酸奶,我喝过一次之后不想再有第二次了,这款芒果酸奶是服务员大力推荐的,我抱着不抱希望的态度尝了一下,居然超赞!

店里最推荐的是这种套餐,十种口味的咖喱任选两种,巨大的烤饼(或米饭)免费无限续,两块鸡肉,一小碗蔬菜沙拉。再加上酸甜爽口的芒果酸奶,共才1500日元。

好大的烤饼啊!我当时担心吃不完浪费,结果一吃上就收不住了,喷香松软热乎乎,扯一小块沾着咖喱酱吃,太过瘾了!一口气全部干掉!不少服务员都是印度人,想必大厨也定是地道的印度人,不然怎能做出如此赞不绝口的烤馕饼!

第5天

• 地址:2-2-5 Asakusa Taito Tokyo
  • 电话:+81-3-38412690
  • 简介:明治28年开创的老铺,位于浅草寺附近,整个餐馆的风格也遗传了浓厚的传统氛围,清净的中庭、有着日本艺术气息的屋子、满是传统文化的雕刻,塑造了绝佳的就餐环境。入口即化的上等牛肉是这里的特色推荐,与白菜、大葱

“今半”是东京吃近江牛的老字号,有不少分店,其实我们本来要光顾的并不是浅草寺这一家,只是时间原因,之前预约的那家已经打烊了,只能临时换到浅草寺这家。日本很多餐馆都是如此,早餐、午餐、晚餐的营业时间有严格控制,几点到几点,过点就关门,不再待客。所以想去用餐就得遵守时间。我们确实稍微磨叽了点儿,下了飞机坐车赶到位于银座的酒店办理入住,住下后收拾收拾,换件衣服,喘口气儿,就迟到了……

今半 別馆图片

浅草寺除了各种寺庙可以参观,走街串巷逛小店也是不能错过的项目,你要问我浅草寺这家店的位置……我也说不清,尽可能清楚全面的拍了上面和下面的牌子,大家参考吧。

哦对了,还有门牌号。这家“浅草今半”可正经是老字号,开创于明治28年(西历1895年)。

门口长酱紫。饿死了,快点开饭吧!!

今半 別馆图片

对日本饮食稍微有点了解的,一定听说过“和牛”,近江牛呢,是日本三大和牛(近江牛、松阪牛、神户牛)之一,属黑毛和牛。由于日本和牛的肉多汁细嫩、肌肉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含量很低,风味独特,肉用价值极高,在日本被视为“国宝”,在西欧市场也极其昂贵。日本和牛是我国十分珍贵的优质肉牛品种资源。“浅草今半”开业时,和牛肉是只有日本特权阶级才能享用的食物,不过从现在来说,和牛肉已经成为日本较为常见的普通食材。

近江牛饮用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的水,饲料以麦和米糠为主,据说还会喝糯米做的甜酒刺激食欲,加上农民悉心照顾,肉质柔润甜美,霜降恰到好处,肥瘦适中,与神户牛的澎湃霸道不同,是另一种细腻的口感。

将用南部铁做的铁锅置于火上,锅热后倒入秘制酱汁,这是牛肉是否好吃的一个重要因素,配方当然是不能公开的啦!温度火候适宜时,把牛肉一片一片的放进去,切记及时翻面,煮久了口感会降低很多。和牛肉片一般都切得很薄,其实是很容易熟的,不要担心“肉不熟”而一直在锅里煮。

今半 別馆图片

有人问过我什么叫“寿喜烧”,这就是啦!哈哈哈!其实有点像中国的火锅,但是又不同,反正也都是肉啊菜啊的一起煮。记得先放肉再放菜哦~~~~我第一次吃寿喜锅是2012年夏天,在东京六本木,也写了文儿,大家可以参考着看看: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ec02b20102dzqi.html ;这是关东风格的寿喜锅,据说关西是以牛油热锅,先略炒过牛肉之后,再倒入酱汁继续煮,最后放蔬菜等其它配料。不过我没吃过……

热乎乎的牛肉片,蘸着生鸡蛋吃,美之滋味只有味蕾知道。对啦对啦,午餐的价格基本是晚餐的一半,所以中午来比较划算哈!

除了入口即化的和牛,软糯弹牙的米饭也不能错过!日本的米总是非常好,也算去了日本不少地方,到处吃到的米都不错!

店里的小摆设。

我们走时,又有一批客人光顾。

院子里的小水池。

今半 別馆图片

鱼其实是假的,哈哈哈~!

• 门票价格:2000日元
  • 电话: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丁目1-13

日本自由行首日午餐介绍完毕,接着,再来介绍当天晚餐。这是位于“天空树”六层的一家回转寿司,相比大家对于日料这种吃法已经很熟悉了,国内到处都有回转寿司餐厅。那么日本本土的又有啥不同呢?

等位等了好久……大概45分钟的样子……不过等候的时候可以逛逛餐厅设置的小柜台,可以买到一些北海道特产——因为这家店主打的是北海道风味。

这种面,我在札幌机场买过,不是泡面哦,是煮面。两种口味,一种是盐,一种是酱油。因为不是拉面店里那种浓汤面,所以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十分非常特别的好吃,但从特产的角度来说,还是很值得买的,送人或者屯在家里做口粮都是不错的选择。

总算到我们啦!饥肠辘辘冲进店里!坐下先喝热茶,茶粉,自己冲哦,桌上水龙头里有热水。

废话少说,甩开腮帮子吃起来!~~~

四个姑娘的日本自由行!干杯~~~~!!

旋转寿司其实就是寿司自助,随便拿哈!最后数盘子就行了,这一点跟国内一样,大家都很熟悉了,我就不啰嗦了。

不要问我这些都是什么,我都不记得都不记得…………

貌似跟刚才那个是一种东西?长得差不多,但是造型不太一样,而且盘子花色不同,嗯,看来不是一种东西。

鳗鱼,必须的!

像鸡蛋的豆腐,还是像豆腐的鸡蛋……

海螺!!

吃着吃着突然热闹起来,厨师们在兜售着什么,以免税的价格售卖,类似于拍卖的形式,谁先举手就归谁了,我们猜测是不是把时间稍微长一点的寿司便宜卖掉?但又好像不是……日本的回转寿司,超过20分钟的会自动被过滤掉,很好奇是如何做到的。这一点跟国内肯定不同……

烤金枪鱼,有的人不能接受,觉得太肥了,但是有的人就爱吃这一口,我属于居中派。

餐后甜点是店员非常推荐的特色焦糖布丁,虽然我真的很撑很撑了,还是忍不住吃了一枚。最后,来数盘子吧!我们四个人吃了30个盘子……这么一大摞,好有成就感……嗯,肥肉就是这么堆砌起来的……

哎呀哎呀,隆重推荐来自北海道的牡丹虾啊!!所以,这时候,就体现出本店所谓的北海道特色了吧?话说指甲油颜色还挺搭……

最牛的来了!!!知道店员是如何数盘子的吗!!!居然有这种东西…………只需用这个机器扫一下,不仅可以数出盘子数量,还能精准的算出什么花色的盘子有几个……对于日本人做事近乎于龟毛的精细,我真的,佩服无言了。

太新鲜了太新鲜了……好吃…………

最后,地址奉上,看到没,6F~~~~

第6天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03-38420181(星期日、节假日除外10:00-16:00)
  • 地址:日本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111-0032
  • 简介: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它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

去过东京五次,终于光顾大名鼎鼎的浅草寺。关于它的传说有很多,听我慢慢讲。

远处那个挂着“雷门”红灯笼的门,就是浅草寺入口啦!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也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特意拍了门外和门里,让我们一脚门里一脚门外的感受一下吧~~~~近距离看下寺院大门“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儿、浅草的象征。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

进来以后是酱紫的…………跟国内景区有一拼,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接踵摩肩的节奏……这条铺石路名叫“仲见世”,是参拜神道,长约140米,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不过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也难怪游人络绎不绝。

路边小店非常好逛,一定不要错过,各种漂亮的纪念品,而且在日本不用考虑“景点东西贵”这个问题,可以放心买。

来日本一定要买筷子,360度好用!“天空树”造型的筷子可以来一双送人。

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就能看见“雷门”二字。所以呢,大灯笼是辨识度非常高的纪念品,这一款上面还有雷神二字,嘿嘿~~~~~~~你们懂的!不过,灯笼也太难带了,所以我改买冰箱贴了,哇哈哈哈!

人形烧也是浅草寺的特色,非常好吃的小点心,有红豆馅的和无豆馅两种,一定要买哇!趁热吃~~香甜啧啧~~~那个美好,就别提了!“雷门、五重塔、人形烧”被称为浅草寺“三大名物”。“人形烧”因其发源于中央区日本桥人形町因此而得名,被制作成各式各样的人物或动物造型,以麦粉和鸡蛋为原料烘烤制成。据说,人形烧最初刻印的是“七福神”———日本民间的7个代表福禄好运等吉祥含义的神,主要卖给来浅草寺朝拜的善男信女。后来,浅草寺的雷门和五重塔等代表性建筑也作为造型图案刻印在人形烧上。

钻过雷门、通过仲见世商店街之后,继续往里走,到了宝藏门。

穿插一张夜景。宝藏门边上,西南角这座塔叫五重塔,高度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该塔始於西元942年,后多次毁于火灾,于1973年再次重建后以全新面貌现身。基坛内部有收纳供养灵位牌的灵牌殿,据说塔的最上层置有斯里兰卡传来的舍利子。

宝藏门前人流如织。

很多游客席地而坐,歇歇脚。

不仅是外国客人,也有很多日本游客来求福。

实在太挤了,决定先出去溜达一圈晚上再回去。

浅草寺附近有很多人力车,很多车夫其实是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出来打工。这差事也并非人人可做,首先要根据身体素质挑选,还要经过专业的培训才能上岗。听说人力车非常难拉,坐上客人的车很沉,没经验的人可能都拉不动,更不要说走街串巷的飞奔了。

日本的路边摊儿,几个箱子一码就是桌子。

我们在附近逛了逛,还做了手工切子,华灯初上时返回浅草寺

夜晚的浅草寺比白天更美丽。

灯笼亮起来才有生命力。

正在“仲见世”石道上溜达,偶遇小型的“佞武多”人形灯笼游行。

“佞武多祭”ねぶた祭り,是日本代表性的镇火节之一,每年八月会在青森县举行盛大的“佞武多祭”。

在青森佞武多祭上会展示很多以歌舞伎、中日传说,以及历史上的著名人物为题材而制成的“佞武多”人形灯笼。这一张是“请勿拍照”的意思吗?

龙型灯。

队伍中还有小朋友。

路上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队伍敲敲打打喜气洋洋,不由想起咱们的花灯会。

之前介绍到宝藏门,接着往里走,这是宝藏门的另一面。

转过身,就能看到本堂,本尊观音像供奉之地,故又称观音堂。旧堂于庆安2年(1649年)重建,为近世大型寺院本堂的代表作与国宝(当时),1945年(昭和20年)于东京大空袭被烧毁。现在之堂于1958年(昭和33年)再重建时以钢筋混凝土建造。外阵有川端龙子(りゅうし)作画的“龙の图”、堂本印象作画的“天人散华 の图”等天井画。

创吉工坊

在浅草寺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有一家门脸很不起眼走进去却别有洞天的玻璃制品小店,名叫“创吉工坊”,售卖的所有玻璃制品都是纯手工雕花。不仅如此,还教授雕花课程,价格记不太清了,很便宜,好像几十元不到一百,学会为止。

这么精致的玻璃杯图案居然是纯手工雕刻出来的。虽然亲自尝试了此类雕刻技术,还是不敢相信。

所谓“切子”,顾名思义应与“切”有关,是硝子冷加工工艺中通过金属砂盘或磨石切割打磨成型的工艺,今日的玻璃雕花工艺便来源于此,其中切子又分江户切子与萨摩切子。从长崎经由大阪至江户,硝子横贯日本本州迅速普及,最初以吹制为中心,相对切割所需的壁后质优的硝子,直到19世纪初才出现。江户切子(Edo Kiriko)是在江户末期的江户(今东京)逐渐形成的加工工艺,1834年,日本桥附近的小传马町经营硝子制品的“加贺屋久兵卫”,将从大阪学到的技术应于仿英国制的切割硝子,用金刚砂雕刻切制,工法细腻叹为观止,成为江户切子的开始。明治后期经过英国技术指导,导入了西式切割技法,流传至今的多为此时成熟的技术。

老板拿出四种形状的杯子让我们选择。姑娘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最左边带棱角的那只,毫无疑问是四只里面最有特色的。

切子最精华绝妙之处在于,纯手工用金刚砂在水晶器表面切割磨刻细腻花纹的工艺,所制图形没有草稿,全凭匠心,一气呵成。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的业余初学者,还是先从手绘图案开始吧。老板拿出示意图,告诉我们可以先用水笔把想要的图案画在杯子上,画什么样式的随你,也可以写字。

需要注意的是,画出来的图案必须由直线组成,弧线不行,每根线条最好长于五毫米,毕竟是初学,图案画大一点比较容易雕刻。比如图上的2013,要横平竖直。

就这样,把杯子上画好的图案按在砂轮上,窍门是按下去时要用力,手要稳,不能随砂轮的转动打滑,然后前后移动杯子,控制力度,掌握一种“画弧度”的手感(这句是我自己总结的),这样才能画出中间粗两头细的线。

第二天是我跟雷神每个月的纪念日,我画了这个杯子准备送给他做礼物。侧面的图案是星星,他最喜欢星空。有一面还写了一个大写的B,这是他的名字。杯底是411,一个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的数字。

给砂轮一个特写。

老板开始做示范,瞧这个杯子布满了星星,里面比较规整的就是他用来做示范的,比较拙劣的就是让学生练手的。

老板为我们包装杯子的时候随便转转,很好奇这样弧形的图案是如何雕刻出来的。

必须非常自豪的宣布,我做的杯子被老板大力表扬了,说是姑娘们中最好的。整只杯子只有一个小地方稍微磨坏了,其他都完美!实事求是的说,也许我是个数学白痴,但对于动手能力还是相当有自信的。我心满意足的想要拍照留念,老板特别贴心的用黑布帮我做背景,这样拍出来更加清晰。

特别薄透的酒杯,拿在手中几乎没有重量,吹弹可破,工艺了得。看形状可以用来喝鸡尾酒或者吃冰激凌。

杯底的411。

被玻璃柜中华丽耀眼的这一排吸引住了,好多水钻!Bling~~bling~~~

做好的杯子是可以带走的,老板用这样的纸帮我们包杯子。平铺在桌上以为就是一张普通带纹路的纸,其实玄机在里面,用手一拉像风琴一样张开了,用它包杯子既防止划伤又不会碰坏。不得不再次称赞日本人的设计头脑,真是值得学习。

好想拥有!!

各种酒类工具。

酷爱的骷髅图案!本想收一个,但是想了一下不知该用在何处,作罢。在日本理智消费真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儿,谢谢我自己!

最后奉上店铺地址和电话。欢迎前往体验有趣难忘的切子制作!别忘了提前预约哇~~~

差点被这歪脖子引诱得不理智……还是忍住了……

这个好别致,动物脑袋在杯子内底,少倒一点酒,让脑瓜顶微微露出,就有一种潜伏在酒中的感觉。如果完全没过,那就是沉没在酒中啦!好喜欢……我忍…………

大圆肚子小细腿儿。

第7天

涩谷109 大厦
  • 开放时间:10:00-21:00,1月1日休息
  • 电话:+81-03-3477-511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道玄坂2-29-1
  • 简介:到了“忠犬八公像”所在地八公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时尚大厦“109”。座落在道玄坂和文化村大街中间,深受十几岁的青春女性喜爱的“109”是“少女风时装”的圣地。

东京去过三次,传说中的涩谷109大厦只去过一次,应该不会再去了。几曾何时,这座大厦几乎成了日本潮流的聚集地和代名词,甚至在世界上都很有名气,可真正走进它,却与传说中相差甚远。

涩谷109 大厦图片

涩谷地区本身就是东京时装和娱乐聚集地,这里一直不断创造着新的青年文化。它的标志就是靠近涩谷车站的涩谷109号大厦,日语叫做ichi-maru-kyu,里面几乎所有的店铺风格都是迎合十几岁的少年和年轻人。从这里开始的时尚潮流迅速传播到全日本,使得涩谷109号成为日本年轻人的时尚中心。

路边密密麻麻的驻扎着各色小店,来来往往人头攒动,多数是年轻潮人,跟银座的氛围相当不同,几乎是截然相反。可以这么比喻,如果说银座相当于北京CBD,那么涩谷就是北京西单。

聚集在涩谷的年轻人都非常具有时尚意识,所以这个区有很多条街都成为了时尚潮流的诞生地。大约20年前,涩谷是大学女生的时装热点,约10几年前,又成为那些十几岁女孩子们喜欢的“小丫头”(kogyaru)时装出现的地方。“小丫头”时装不断演变,慢慢变成“日本黑妹”(ganguro)和“山姥”(yamamba),啥意思呢,就是那些标准的“穿着厚底凉鞋、晒得黝黑、把头发漂白的”109辣妹。我去的时候冬天,没有看到特别多这样的形象,看到了也没好意思拍。

涩谷109 大厦图片

什么东西都是一样,太有名了就变成了经典,如果不是非常没兴趣的话,走过路过尽量不要错过。进去瞅瞅吧~

大多数店铺是不允许拍照的,一般商场都有这个规矩,毕竟创意这个东西最值钱,最不能抄袭和盗用。本篇文章大部分照片都是偷拍或者盲拍的,没有任何盗用创意的意图,只是单纯想要为旅行足迹做记录。所以很多拍得不好的大家就凑合看,多担待啦!

听说假日时大厦最热闹,熙熙攘攘,寸步难行。我是工作日去的,人并不太多,当然也没有照片上这么冷清,我是特意找没人的时候拍,毕竟单反快门声大了点儿,一旦被人发现多尴尬。

涩谷109 大厦图片

我必须实话实说,109实在让我失望,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宽敞,而且店铺档次真的只能给十几岁年轻人,感觉上了二十都有点不太适合了……还记得当时发微博说:“原来,109大厦就是西单华威。”很多人在下面表示:“原来如此。”

有清纯甜美的,也有性感火辣的。

这一家的风格还比较适合轻熟女。

涩谷109 大厦图片

鞋子店,糖果色依然流行不降温。

项链手镯戒指头花等等等等花里胡哨。

回想年轻的时候,我是多么喜欢去西单华威淘货,一把一把的收获那些便宜的合金小配饰,基本只能戴一个夏天,再看时,无一例外的氧化褪色了。忘了什么时候好像是上班以后吧,突然就改掉了这个毛病,要买就买质量好的,贵不是事儿,只要贵得值得;便宜往往没好货,积少成多也价格不菲,不耐用,最终还是浪费。

涩谷109 大厦图片

这家店还是值得逛一逛的,风格多样,适合不同年龄层,店面又大又明亮,看起来蛮高端的。

位于大厦二层,电梯旁边,最大的那家,就是CECIL McBEE。

一进门就看到夏意盎然的各种配饰,眼前一亮。

涩谷109 大厦图片

导购正在帮一位姑娘推荐新款。

更衣室在那边,试穿一下吧!

除了衣服还有各种配饰。

涩谷109 大厦图片

当季主推的手表款式,还有水钻的小吊饰,好看!

包们。

109限定款,也就是说只有在109这家店才有的款式哦!好干净的颜色,不过在北京背的话,估计一周就变成灰色了吧……

金线银线~~~

冬装基本已经看不到了,放眼望去都是春装。真正潮流时尚的店,在季节上是绝对超前的。

露肩的款式被放在显眼的位置。

涩谷109 大厦图片

找到了我的style~~~

这是刚才那姑娘试穿的新款,不是很小清新,还挺百搭的,其实我也可以尝试一下~

还有相对rock一点的款。这个更适合年轻一点的。

涩谷109 大厦图片

姑娘买下了那件衣服,又买了个粉红色的拎包,虽然店里不让随便拍照,但是得到姑娘同意可以拍她,她买的东西已经是属于她了,自然是没有问题滴!

从109出来在附近药妆店买了补了些货,面膜、手霜、洗面奶、卸妆油、眼药水之类的。离涩谷不远是原宿,另外一个带动潮流的时尚地区。因为原宿作为一个整体,比涩谷具有更加无拘无束的氛围,所以这里的竹下通成为日本青少年憧憬之地。听说那条小街从原宿车站到主要大街明治通,全长400米,道路两旁密密麻麻的全是流行服装小店、旧服装店、小摆设店、一家大型100日元店和许多咖啡馆。有些商店出售自己的原创产品,竹下通甚至已经成为学校开展实地考察旅行的目的地。希望以后有机会去看看。

粋更kisara

粋更kisara,是一个以日本传统素材和技术为基础,汇集日本各地精心制作的生活杂货,服装,食品等物的生活方式品牌。除了这家,新丸之内大厦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粋更kisara(新丸之内大厦店)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 1-5-1新丸之内大厦 4层

电话:03-3211-2012

营业时间:11:00~21:00(周日、节假日11:00~20:00)

交通:JR东京站徒步1分钟,METRO丸之内线东京站直达

这样淡雅、精致、文艺的小调调一定有很多追随者吧?虽然,清新范儿并非我的style,可是路过这家店的时候还是停驻了。

衣服风格很日风,干净的素色棉麻布,适合喜欢简单生活的森女们。

给婴儿用的小围嘴和小毛巾等。

非常可爱的小礼盒,价格也不菲。

肉眼可以看到的舒适质地。

蓬松的围巾,很有一种过去用脸贴一贴的冲动。

金平糖。

精致器皿。

换个角度看看。我挺喜欢那对玻璃沙漏的。

吹弹可破的玻璃制品。

细腻,总是会打动人的。

很多片段是让我由衷起敬的。

我喜欢这一组的色彩。

木质的筷子和勺子都是日本特色,很多人选择买回去做礼物。我给好友小糖买过,她非常喜欢,说日本带回来的做工就是不一样啊,跟淘宝上买的山寨品天壤之别。

店员会用白色和纸和水引即将礼物包好,将送礼人的心意一并包入包装中。粋更的使命是“将客人的心意传达出去”。

这样的日式娃娃也是送礼物的好选择。不过这样的摆件我个人是不会买的,理由说起来很无奈,北京太脏了,放在家里没几天就落满灰尘,擦桌子和地板就够麻烦的了,还要擦拭各种小摆件,还是算了……

墙上的展示风格相当日式。

非常精致细腻的做工,这是啥?胸针!

这样的商品陈列形式,是不是非常别具一格呢?

这也是胸针。

戴起来的效果就是这样子。真是相当素雅又别致啊!

还有包、腰带、袜子等。反正喜欢这种风格的话,在这一家店就可以搞定全身的装备了。

好有温暖感的手套!

猜猜这是什么呢?是棉线,就是普通缝衣服用的棉线,居然用心缠成如此繁复的花色,日本的精致文化真是不服不行啊!

黑色金属厨具,也是非常日式风格的。仿佛看到榻榻米中间有个小炉子,上面用铁钩挂着黑色的金属锅,里面咕嘟咕嘟住着面……

陶瓷器皿是妈妈喜欢逛的部分。

朴实拙笨的大碗,甚是可爱。

红白的小豆豆,记不清了,好像是香料一类的。

竹子制成的挖耳勺,精致又古朴,说不出来的奇妙感觉。

CA4LA帽子店

提起帽子,比较知名的代表品牌一般都来自英国。1997年,日本本土品牌CA4LA成立,才将日本的潮流帽子品牌发扬光大。

CA4LA是日本最大的帽子品牌,是唯一能入驻新宿伊势丹、唯一曾与Andy Warhol大师联名出帽、唯一可以有能力进军伦敦开店的潮帽品牌。我逛的这家位于新丸之内大厦一层。

2006年CA4LA冲出亚洲进军伦敦,成立首间海外分店。2011年12月英国版《VOGUE》,有Kate Moss戴着白色CA4LA画家帽的漂亮写真,这样的大手笔,可见CA4LA真的是红遍世界的日本帽子代表品牌了。

近十年复古风大吹,“街头帽艺”重新上位,对于喜欢时尚的潮人来说,CA4LA是不得不去逛一下的店。不能够去到实体店的也没关系,跟着我的镜头选择一款适合你的帽子吧!

店内装饰风格十分复古,还带有一点中世纪魔幻色彩。

刮花掉漆的大钟。

高悬的鹿头标本。

还有一枚斑马的~~~

人脸浮雕的书立。

黄铜的扶梯,好像哈利波特图书馆里的那种。

天花板上那个圆筒不是普通的灯罩,是琴谱!

近一点看~~~~~好有艺术气息!

漂亮的水晶灯,每个装饰细节都不放过。

其实日本女人戴帽子的比例明显高于中国,跟文化、习惯、审美都有一定的关系。妈妈很爱看一部叫《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的韩剧,里面那个尖酸的二嫂就总爱戴各种帽子出门,有时还配上一副蕾丝手套,她老公经常嘲讽她“这么大岁数还出洋相”。所以,在绝大多数人看来,帽子除了遮阳避寒这样的实际用途外,美观是比较“矫情”的功能。这一观点应该慢慢扭转了,同样的搭配,多一顶帽子马上品味提升,层次也丰富立体起来,而且选一顶合适的帽子还有修饰脸型的效果。

店里帽子的款式十分多样,除了优雅高贵的蕾丝遮阳帽,也有休闲运动的年轻款式,比如这顶豹纹棒球帽。

除了帽子还有各种各样的发卡,这些都属于头顶装饰品的范畴,所以CA4LA也有涉猎。

头花。

好仙的蝴蝶结,不仅有薄纱做底衬,还缀着珍珠。

也有相对平实的款式,但花色很活泼。

甚至,还有别致的耳罩!这家店是绝对值得逛一逛的,即便你觉得帽子利用率略低,也可以买头饰或耳罩;即便你觉得这些都不需要,只是逛一圈都会觉得心情大好。因为实在是太精致漂亮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

第8天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100-8111
  • 简介:皇居是日本天皇及家眷居住的宫殿,在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位于东京市中心的千代田区,隐藏在郁郁葱葱的树林和庭园的深处,周围有护城河环绕。

这个白墙灰瓦的素雅建筑,就是日本天皇现居所“皇居”,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丸之内事务街东侧,被护城河和石墙所环抱,虽位于市区热闹地段,却清幽雅致,真是一件奇怪的事。

这是皇居远观的样子。那天乌云压顶,飘着蒙蒙细雨,伴随着阵阵秋风寒意袭人。三辆红白相间的旅游大巴正从前面驶过,为灰色的画面增添了一抹醒目。

在明治维新,江户幕府结束并由明治天皇取回管治权后,日本首都由京都迁移至江户,并改名为东京,前江户城则被改成为天皇的居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皇居曾受到美军的轰炸,至1968年依据原貌重建。宫外大片松林都经过精心修剪,错落有致。

这个不起眼的小门就是皇居入口之一,我们到达时正有食品车往里面运送食物。皇居的大部份不对公众开放,只有皇居外苑、皇居东御苑、北之丸公园三处允许游客参观。皇居内部每年开放两次,分别在每年1月2日(新年)和12月23日(天皇生日)。皇居邻近东京站,可以捎带一起参观。

在门口徘徊着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绕到开放的部分参观一下啦。清爽宽阔的广场,百姓们自然的走来走去,丝毫不觉得这是在天皇居所附近而有什么紧张感。

“宫”在日语中是“家”加上敬语后形成的词汇(宫(みや)=敬语(み)+家(や))。这是对身份高的人的住所的一种尊敬,后来逐渐演化成天皇和皇族居住的宫殿的意思。古代每代天皇居住的宫殿都不一样,皇居就是对这些宫殿的总称。

绕过来后,新的角度看皇居。护城河水很清,厚重云层下的皇居清雅肃穆。

又绕得更远一些了,可以看到一部分广场。

一只白天鹅在水中畅游。可见环境之优。

路边看到这种漂亮的红色小果,可以吃吗?

空气好,跑得放心……唉,中国的空气啊空气,求你快点好起来吧……

人行道上的图案。这是鸡冠花吧?

从“打手门”进去,就可以参观了。

进去之后还有个门,这个门叫啥我就不知道了。

关于门的介绍,上面写着大手门,可是我查到的资料说是打手门,到底是什么门……

园内参观免费,但还是要领一张入园票,出门的时候再归还即可。

也有很多这样幽静的小路,这可比国内人满为患的公园好多了,干净清净,空气佳。

路边的小花,我不知道叫啥,但凭感觉猜测应该是叫什么“菊”之类的。

石缝里的生机勃勃。以及,样式繁复的欧式路灯。皇居园内风格还挺混搭。

两片红叶别致点缀绿色间,等待着天再冷些大部队到来。

这条笔直的路,就是园内的主路,沿着走,沿途总能看到惊喜,前面已经列举了不少,你注意看了吗?

比如,这些斑斓可爱的藤蔓。

还有这些小红叶。

大红叶。

柔嫩的黄色小花,历经岁月沧桑的石墙。

红叶后面是厕所,厕所旁边是竹林。

走着走着,走到这样一块空地,不知道这是啥,时间略紧,也没过去看,猜测是遗址之类的,有知道的童鞋欢迎告知!

遗址对面的宽阔草地,周围种了很多树,据说这里是秋天看红叶的绝佳地,只是今年天气较暖,树叶还是绿色,没能看到壮观的大片红色,有些遗憾。

看远处,其实已经有些树红了,只是面积不大,有点不成气候的小遗憾。

• 简介:东京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东京站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不但是日本多条铁道路线的起点站,也是东京主要的转运车站之一

我计划去看“东京最适合拍照的车站”,去之前查了一些照片,外观果然足够吸引我,有点像教堂,让我联想到家乡济南的老火车站,具有浓郁巴洛克风格的哥特建筑群,曾是世界上唯一的哥特式火车站,也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在国际建筑史上有很高的地位。1992年被谢玉堂副市长评价为“看到它就想起中国人民受欺压的历史,那高耸的绿顶子(穹顶)就像希特勒军队的钢盔”而下令拆除,拆除时遭到市民和学者们的强烈反对,可还是没能逃过命运……当时我还小,模糊记得火车站的样子,现在回想特别遗憾。欣赏一下东京站也算是聊以自慰吧。

东京站的地下部分,主要包括位于丸之内侧站房前方(西侧)广场地下第四、五层,呈东北—西南向的JR总武线、横须贺线车站(第四层为穿堂层,第五层为月台层),以及位于地下第二层,呈南北向的东京Metro丸之内线车站;另外还有位于主要站区南边较远处,锻冶桥通(接近有乐町)地下第三、四层,呈东西向的JR京叶线车站(第三层为穿堂层,第四层为月台层)。三处地下车站间皆透过位于地下第一层的自由通路,于付费区外相互连结,该自由通路亦与位于一楼北自由通路底下,连结丸之内侧地下车站、八重洲侧车站大楼地下一楼的北地下自由通路(同样位于付费区外),以及大手町一带的地下通路连通;同楼层的JR总武线、横须贺线车站付费区内,也有位于一楼中央通路底下,连结两侧地下付费区的中央地下通路。八重洲侧车站大楼地下一楼付费区外,也与位于车站大楼前方(东侧)广场地下第一层的八重洲地下街相连通。此外,在高架轨道与月台区之下的一楼付费区内,较接近八重洲侧车站大楼的新干线南转乘口验票闸门南侧,也有同样位于付费区内,长度约500米的八重洲(地下)连络通路,连结主要站区与JR京叶线车站;该连络通路还设有一条电动步道,通路两端也都设有电梯和电扶梯。

“走遍天涯海角你都在我身边”系列之东京站。

我穿着棉外套都不足以御寒,日本女人还露腿……不怕冷果然名不虚传,见识了!我赶紧逃离广场钻进站内,自动售卖机里买了一瓶热乎乎的生姜热饮暖暖身子。这款有点酸,平心而论味道很一般,不爱姜又不喜欢酸的童鞋肯定不会爱的,但是喝了真心暖和。“良药苦口”嘛~~~

我家雷神爱棒球和橄榄球,2012年去加拿大给他淘了一枚印着枫叶的棒球,当然不是真球,他平时放在电脑旁边随手拿着玩。再买一只专业棒球手套送给他,一直是我的目标。2月20日是雷神的生日,今天是19号,我一定要买到!来日本之前做了很多功课,了解到神保町有很多卖专业体育用品的店铺,日本专业运动员都来这里选购用品器材,相信在这里一定会找到我想要的东西!

问过多家滑雪店铺和高尔夫店铺后,摸到了美津浓大厦,大厦有整整两层楼专门卖棒球用品,这个标着“最上级”的Pro系列,是美津浓最好的棒球手套!

专业,一定要专业!我一直坚持:男人的东西不求数量,但每一样都要精致耐看值得推敲。我想尽自己所能,买最好的棒球手套送给雷神做礼物。这也是我第一次送他生日礼物。最终选定了Pro系列的外野手套,不知是否 业内最顶级,但至少是店里最好的了。拿护照可以免税,合人民币不到2000元。大叔说这只手套每周打一两场比赛的话,大概可以用十几年,可见质量非常卓越。

外面风雪交加,好心的大叔帮我把纸袋罩上塑料膜。

日本人英文普遍不太好,加上要提到很多专业术语,我又对棒球一窍不通,所以沟通起来并不顺畅,有一句我记得最清楚:“你男朋友一定会非常高兴!”

买完了,准备出发,我托大叔帮忙照看背包,去了趟洗手间,回来时大叔老远就招呼我“快来”,原来是工作人员正在帮我把比较硬的新手套改软一些,以便戴起来更舒适。先用电动金属锤(图片左下角按个蓝色的)砸,再用木锤手工砸,最后用手调整弧度,这是在国内很难看到的流程,我觉得非常新鲜,大叔示意我可以拍照。拍到的已经是最后一步了。

亲爱的,抱歉生日那天没能陪你一起度过,这份礼物就是我的真心真意,生日快乐!

准备坐车回酒店,顺手拍几张漂亮的东京站夜景。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有可能将于2020年在东京举办。

璀璨夜色,晚安东京。

LUNCHEON

又冷又饿,觅食去!路边发现一家名叫“LUNCHEON”的小西餐厅橱窗装饰很有特色,一眼之缘,决定就是它了!进门后是盘旋而上的木头楼梯。

上楼后一转头,发现一位日本女孩正在用手机拍小矮人石膏像,我就偷拍了一下。听说日本女孩不喜欢被偷拍,所以为了尊重人家的隐私我还是打上马赛克吧。

日本人的细致,一杯普通的柠檬红茶,柠檬片边缘也用心修饰。

例汤超好喝,而且里面内容颇丰,最爱鲜蘑菇和新鲜蛤蜊肉,才400日元。

爽口的意大利沙拉。

煎三文鱼,虽是常见的西餐菜品,却烹制得十分适口,还是亚洲人了解亚洲人啊。LUNCHEON环境好,也不贵,有兴趣的可以来试试。

神保町除了很多体育用品商店外,还密集了大批书店、出版社、出版批发商代销店,是日本最大的书店街。以神保町十字路口为中心,北边从JR水道桥站到御茶水站、东边到JR神田站的范围内,有多达180家书店。其中旧书店非常多,靖国通沿线一带,就有多达约160家旧书店,书摊甚至摆到了人行道上,可谓是别处看不见的神保町独有景观。此处还举办“神田旧书节”、“神保町图书节”等与书籍有关的活动,毎年都是一派热闹景象,对书籍有兴趣的童鞋可以来淘货。另外,由于神保町周边大学、专科学校比较集中,算是学生街区,所以小餐馆也都价格不贵,特别是咖喱尤为出名。印度咖喱、欧洲风味咖喱等,到处都有各类咖喱店,街上常飘溢着香辛料的香味。

第9天

• 开放时间:11:00—次日08:00(入馆时间截止至7:00)
  • 电话:+81-03-5500-1126
  • 地址:东京都江冬区青海2丁目6番3号
  • 简介:这家东京温泉,再现了江户时代巨大浴池景象的主题公园。最著名的就是被岩石所包围的露天浴池,同时还有,20多种类型丰富的纯日式温泉。你可以在饮食店聚集的“广小路”上尝尝江户前的荞麦面和寿司,也可以一边在足浴

大江户温泉物语位于东京台场,共有六大温泉风吕(就是浴池),其中“大江户温泉”和“黄金之汤”是采用地下1400米深的天然温泉水。据说这里是东京最受欢迎的温泉物语,建成之前就备受关注,人气超旺,2003年落成后客人络绎不绝。

我一直觉得,不泡温泉不算到过日本,不去“澡堂子”似的温泉就不算泡过温泉,最好再身穿和服来杯清酒,就一碟生鱼片……之前住过那须的温泉酒店,泡过那种酒店房间里的私人温泉,日本温泉度假胜地的温泉水自然是十分地道,只是形式稍显曲高和寡。

大江户温泉物语不仅是温泉,还是一个综合性的休闲乐园,衣食住玩可谓一应俱全:由浴场提供的十几种传统日式浴衣;16家经营范围各有侧重的宽敞餐厅;完善的住宿设施;地道的日本按摩、脚底按摩、日式美容护理……最值得一提的是,它完全再现了江户风貌的古老街坊,以“广小路”为主要街道,有吹箭、套圈、算命等传统民间游艺以及棉花糖等小吃摊点,加上不定期举行的民俗节目,可以在泡汤的同时感受地道的古老江户生活。

我跟叶子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大江户的动漫主题活动。

本期是《银魂》。叶子十分喜欢,我没看过,就比较无感。已经很久不追动漫了,《One piece》应该还停留在400多话的样子……现在都已经出到快600话了吧……唉,老了老了……

做工十分考究的周边,我想~~底座下面十有八九印着“Made in China”。

《银魂》的卷纸……日本的动漫产业真是无人能及,太庞大太成系统了,服了。

收集印章。

布置得十分动漫的温泉大厅。左转,先把鞋子存起来。

再在这里寄存背包、行李等。

进浴场要换衣服,在这里领取。

浴场提供的十几种传统日式浴衣。

0-4号是男士花色,5-11号是女士花色,喜欢哪个报号即可,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身材再帮你挑选适合的尺码。

我跟叶子都相中了11号,泡个温泉还撞衫,真讨厌!

男左女右,红色布帘是女,我光顾闷头看相机,差点走到男浴池去。

进来后先换衣服,更衣室是不能拍照的,换完衣服去休闲区逛逛。真实版太鼓达人!哈哈哈~~~~

还原的“江户风貌古老街坊”果然名不虚传,太有味道了。

一排排的纸灯笼。

岩塩风吕,一种温泉,具体是啥我也不清楚就不瞎说了,但是这个不包括在门票内需要单独交钱倒是真的。说到门票,成人2827日元,4岁以上儿童1575日元,4岁以下免费。18:00以后入馆便宜些,成人1987日元,4岁以上儿童1575日元,4岁以下免费。但是凌晨2:00以后要加收,无论成人儿童,均加1575日元,4岁以下免费。

Made in Japan的小布包,摊主热情的介绍,布包根据大小可以用来装零钱、卡片机、卫生巾、名片等,我买了一个装卫生巾。好吧,男童鞋们请自动忽略……

这个就是钥匙链手机链一类的东西吧,关键介绍一下“国产竹制”四个字,日本为了保护环境,很多需要消耗大自然储备的东西都进口,例如一次性筷子都是从中国进口……唉,这个大家都知道的我就不说了。所以,很多东西在日本,国产的才是最贵的,不仅稀少而且品质优良做工细致。中国以“原装进口”为品质好坏的标准,而日本,印上“国产”则更加吸引人购买。

猜猜这是个啥?反正是《银魂》里的一位,叶子说其名曰伊丽莎白。我…………呃,行吧…………嗯,这是个保温饭盒……你猜对了吗?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拍伊丽莎白,叶子拍我,虽然拍虚了还是决定放上来,以表达对叶子深深的爱~~~~叶子,你要是看到这句话,亲一下屏幕表示爱我!

《银魂》汽水。我以为是清酒……

《One piece》才是我熟识的!好亲切!~~~~虽说,好久不看了吧……

铁盒糖,红色路飞!很喜欢!但想了一下还是没买,很多零碎的小钱就是这么没的,积少成多。女人最容易浪费散碎银两在这些小玩意儿上,第一眼好喜欢,就买下,其实没啥用。很多纪念品也一样的道理,买回来一堆,就摆着,占地儿,打扫卫生还费事。

银魂玩偶。各种日本元素的小挂坠,招财猫和木屐是最受欢迎的主题。

哆啦A梦主题浴盐。我给朋友带了一包,哆啦A梦吃铜锣烧这个。她是超粉~~~~

技安这个表情忒逗了,看来是泡了会发热出汗的浴盐。

第10天

星巴克

熟悉星巴克的人应该都知道,常见的星巴克员工服是白色衬衫+绿色围裙,在新宿OIOI本馆二层的星巴克,员工都穿着“黑围裙”。就连,牌子都是黑底色,我们常见的星巴克都是绿底色牌子吧?秘密究竟是什么呢?

门口挂着铜质的“黑围裙证书”,证明了这家星巴克的与众不同。真正的秘密源于这个黑色的咖啡机。

早上9点半,还没什么人。

日本所有星巴克店面的menu,共有86家,每家都有黑围裙店员,但是左上角这8家比较不同,我们来的这家尤其特殊。

黑围裙店员对咖啡相关知识了解得更多,咖啡制作技巧也相对更加优秀,经过每年一次的严格等级考试才能够获得。能够获得“黑围裙证书”的咖啡技师每人都有一条绣着自己姓名的黑围裙,获得此围裙两年后,上面就可以绣上星级,一星到五星不等,所以黑围裙也是细分等级的,这条围裙一般见不到,因为技师们大多舍不得穿,通常工作时他们会穿普通的黑围裙,将姓名牌别在胸前。

“黑围裙”可以为客人现场表演磨制咖啡,整个过程由咖啡豆开始,这绝对是一项专业技术活。日本有“黑围裙”的星巴克不在少数,有“黑围裙”且有“神奇咖啡机CLOVER”(稍后介绍)的只有两家,有“黑围裙”和“神奇咖啡机”且有着如此宽敞的展示台的,只有新宿OIOI二层的这一家!

展示台上摆着专业的咖啡制作工具以及上好的咖啡豆。

展示台里面的样子。

这就是重点中的重点,“神奇的咖啡机”CLOVER!~

配套的咖啡豆称量器具。

能有黑围裙的星巴克据说世界上也并不多见,既然来了,必须体验一下!早上人不多,我们有幸获得店长亲自为我们制作咖啡的超高待遇,而且他还非常大方的允许我们拍照!开心死了~~~~~~~~~~第一步,将咖啡豆放进量杯,称一下。

这个重量是严格控制的,有经验的技师基本一次成功——放进去的咖啡豆刚好就是所需的量。

第二步,将称好的咖啡豆倒进咖啡机里。

第三步,研磨、搅拌。看似不难,其实非常有技术含量,水温、水量,以及搅拌力度、节奏等,都有着很高的要求,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操作成功的。

香气扑鼻啊~~~~~马上就要成功啦!

做好啦!这里就体现了水量的重要性了,一次一杯,量不多不少刚刚好。可以做热的也可以做冰的,大热天儿,我们选择了冰的。

咖啡渣被顶上来,如此规整,好神奇……

第一时间清理咖啡机。

我们五个人点了三杯,店长做好三杯,然后倒进咖啡壶里,再帮我们分。

我分到的那一杯!超级好喝,香醇无比~~!从来没喝过这么赞的咖啡!之前也自认为品过很多好咖啡,跟这杯相比真是弱爆了!

我们去的时候,店里有这两种顶级咖啡豆,因为气候和季节原因,产量都十分有限,限量,喝完就没有了。我们选的是左边蓝色标签的MALAWI。

我们很想知道能够制作出这么好喝的咖啡,到底是咖啡豆的原因还是咖啡机的原因,店长说均有,但是咖啡机占的比例更多。他很好心的为我们免费做对比,同样是用MALAWI咖啡豆,放进普通咖啡机制作出看似同样的冰咖啡,让我们品尝,果然味道明显不同!又用普通的咖啡豆,放进CLOVER里,做出了比用普通咖啡机制作的更好喝的咖啡!看来咖啡豆和咖啡机都是决定味道的重要因素,当然了,高超的技术才是其中的灵魂!

顶级咖啡豆+CLOVER做出的咖啡,和普通咖啡豆+普通咖啡机做出的咖啡,根本无需多言,看一下这两杯,就知道味道相差几何了。

店长为我们展示顾客留言本~~~~~

里面都是顾客的“喝后感”。

发现哆啦A梦~~~~唉,说到哆啦A梦,全是泪啊,我去日本后,四处为一个好友寻觅哆啦A梦的周边,可是好像,藤子不二雄去世后,哆啦A梦就不再红了,很难找到唉……到处都是海贼王的周边,各种手办、模型、人偶等等等等……

日本果然是漫画之国啊,留言本里各种可爱的小插图。

空腹喝咖啡会心悸,田鹿君“自告奋勇”请我们吃早餐~~~

日本星巴克的三明治十分便宜,而且很好吃!大概10几块人民币的样子,国内都要20多。

三明治加热焦糖玛奇朵~~~~~~~~

• 地址:东京都 千代田区有乐町
  • 简介:有乐町(ゆうらくちょう)是日本东京千代田区的一个町名,下分一丁目与二丁目。

说“OIOI”也许有人不了解,其实翻译过来就是“丸井”,这样有没有耳熟一些?丸井百货主要以年轻时尚为经营概念,以关东为中心,在日本共有24家店铺,新宿就有4家,涩谷有两家。包括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品牌、人气国际品牌、时尚实用生活杂货、日本优秀化妆品品牌等等,在日本相当受欢迎,拥有庞大的客户群,我们怕人多,早早就到了,想赶第一拨进店,谁知商场上午11开才开门,而且门口居然已经有不少等待的人了,日本人的购物欲望还真是强烈啊!后来我们才知道日本商场开门普遍都比较晚,害得我们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这张是我偷拍的刚开门时涌进商场的人们,年轻女性占大多数。

TSUMORI CHISATO是一个日本设计师品牌,特别受香港和台湾女明星欢迎,每到打折季都有不少人都专门跑来日本收货,大包小包的买。我跟叶子也慕名前来逛一逛。其实,我主要是被这个品牌的设计元素“猫”所吸引。

一进门我就迫不及待的找“猫”,却看到了小鹿。

喏,店员小姐在我们展示的这两件衣服上都有猫的元素,左边这件,最显眼的是吊牌本身就是猫的形状,再就是袖子上的那块黑色,其实是个猫头的形状。右边这件呢,最下面,草地上趴着的那个黑色的条状物,就是一只懒洋洋的黑猫。

在店内展示的杂志上也看到了这一款。花花绿绿的很符合我的审美,很想来一件,叶子说再去看看别的,最后都逛完再决定。我觉得有道理于是当时没买,可是后来忘了………………

店内陈设风格十分日本。

活泼的珠子手表。

衣服质地相当好,无论做工还是手感~~~~~

鞋子很卡哇伊,形状有点类似crocs,设计却精美多了。毛茸茸的边告诉人们:我是秋冬新款!

店员小姐非常nice,见我们是外国人,也就原谅了我们的拍照行为,甚至允许我为她拍了一张,这在日本是比较少见的。一般来说,日本人尤其是年轻女孩都比较抵制被游客拍照,所以我真心感激她。

这家店吸引我进去的原因有两点:品牌名称里的“京”字和各种眼花缭乱的小东西。

漂亮的女士木屐。一年一度的夏日花火大会就在7月-8月,按照习俗人们要穿着传统服饰参加,这时姑娘们就会来这样的店铺采购一些和式的小东西来妆点自己。花火大会是日本历史悠久的一大盛事,其实就是很多人聚在一起看焰火。每年7月开始,日本各地有300多场花火大会。花火大会上焰火的数目成千上万,燃放时间最长的可达300分钟。据说日本最精彩最有人气的是隅田川花火大会和神宫外苑花火大会,这样大型的花火大会每年观赏人数高达数十万人。

各种香薰。

日本的筷子很好的,质地优良而且设计相当人性化,拿在手里别提多舒服了。这家的筷子刚好在打折,可以买一些回去送人。

花色繁多,选择多样。

ANNA SUI是多少女孩的热爱啊!虽然不太适合我的style,但并不影响欣赏。有欢迎的东西总有它的道理,设计方面ANNA SUI确实做得非常成功。

再看看口红,多么浓烈的设计感

唇彩,黑色蕾丝,哥特又甜美。

留个影儿~~~

重点来了,专柜收款台上发现“银联卡打9.5折”的牌子!如果消费超过10501日元,银联卡9.5折之后,还能享受退税!

叶子亲喜欢花花草草,拉我陪她去花店。据说这家花店以花朵的生命力和别致的花艺著称,在东京很有人气。进商场正门左手边就是了。

具体名称不详,我只知道是兰花。

姹紫嫣红。每一朵花都长得很好,十分新鲜,生机勃勃。

我们这种IT苦人,办公桌上是多么需要一盆精美的绿色!

花店自制的植物营养液,高矮胖瘦差不多的两朵玫瑰花,左边是插在营养液里的,右边是插在水里的,可以明显看出花朵和叶子的状态不同。

精美的花艺,果然与众不同!透出日本人性格中的细致。

其实比起花,更喜欢可爱的绿色小葫芦,心想里面是否藏着小精灵之类的,因为每次看到葫芦我都想起葫芦兄弟。

漂亮的大叶子!有点莫名的~我就是喜欢这个!也许是那种张开的不羞涩的生机,吻合我对生命的理解。

饿死了,我和叶子去觅食。

这家排队人最多,应该说明人气旺吧?我们拿了个号。

第11天

CONRAD TOKY

逛过有乐町OIOI之后,在东京的最后一天,我跟叶子又来到新宿OIOI本馆,把最后需要买的东西补全。据说这是东京购物环境最好的一家商场,馆内绿化设施一流,还有超大规模的顶楼庭园。

CONRAD TOKY图片

我认为,世界上最擅长制作有趣小玩意儿的就是日本人,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在新宿OIOI一楼的这家小店里,有着各种新鲜与有趣。

众多明星追捧的iPhone听筒,一度成为他们的街拍利器。我也在淘宝代购过一个,也是红色。只是不会带出门,放在公司用,就可以边夹着电话听筒边腾出手来打字了。

CONRAD TOKY图片

西红柿、茄子和青椒。我叫它们“发泄蔬菜团”。

旁边还住着脑袋三兄弟……我给雷神买了中间那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尽情的捏吧蹂躏吧!!!

CONRAD TOKY图片

这个有趣。硬纸插起来的米老鼠,后面还有中国龙,记得小时候玩过恐龙的。

姑娘们爱的头花儿~~~

时间角。不知为何我想到《盗梦空间》。

CONRAD TOKY图片

办公用品也可以这样设计。

这个超赞!你见过这么别致的裁纸刀吗?

商品陈列绝对是一枚艺术。

CONRAD TOKY图片

左:有点像马桶搋子的香薰机。右:排风管道形状的电风扇,可以随意拉长弯曲,便捷选择你想要的风向角度。

这个iPhone壳我好喜欢哇!套起来刚好一条虫子依偎在“少了一口的苹果”旁~~~~可是目前不缺手机壳用,犹豫了一下没买。结果上飞机后有点后悔……

SAMANTHA THAVASA是日本东京非常有名的包包品牌,深受东京学生和OL喜爱,几乎人手一包。以包为中心,旗下还有首饰、杂货等一共13个品牌,这就是副牌之一的SAMANTHA THAVASA NEW YORK,黑标,我第一次见到。2011年SAMANTHA THAVASA在北京开首家店铺时,我还有幸去参加了开店前夜party。

CONRAD TOKY图片

这一组是SAMANTHA THAVASA NEW YORK当季主推的款式。

细节。做工非常赞!

SAMANTHA THAVASA的最大特色就是包上挂有各种卡通形象,SAMANTHA THAVASA NEW YORK稍微成熟大气一些,更加适合OL,不过经典的小卡通元素还是不能少的。

CONRAD TOKY图片

Bling~bling~~~

Snidel是叶子的日本朋友推荐的,说比较适合我们,让我们一定来逛逛。

店铺大概分两个区域,风格不同。这边我觉得更适合叶子。

这边更适合我。

我俩都适合的皮靴。可惜日本比较难买到适合我们高妹的鞋子……泪啊……

Logo~

店内一角。

另一角。

日本传统服饰极具特色,专卖店一定不能错过。这两件,其实严格来说叫“浴衣”,原本是洗澡后睡觉时穿的,所以叫浴衣。浴衣外形酷似和服,却比和服穿着更简便,可算是改良版的和服,深受人们喜爱。女子的浴衣颜色繁丽,花纹俏美,而男子的浴衣形式简单,花纹朴素。

CONRAD TOKY图片

原来,日本男人的传统服装里也有扇子这一项。

五颜六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