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穿越之捷克布拉格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欧洲大穿越之捷克布拉格

• 出发日期/2012/08/26

前言

第1天

处理票务,准备下车

半夜不知道醒了多少次,因为检票员在检票的时候问了早上需要茶还是咖啡,我问是否是免费的,她说是的,我点了茶。。。看来波兰的管理混乱,但好像配套还挺好的。。。

6:04实在睡不了,然后起来洗面和吃奶限额混合谷物早餐,写写日记,但这里房好像之后110V的插头,而且只有柜里面的一个,我也不要充电,所以,我没有太在意。。

我一直都在担心我的欧洲通票,因为那票如果有损毁都不可以使用。。

吃完早餐还没有到7点,电脑也差不多没有电了,我也没有什么想写的,还没有站起来想过去找哪个检票员,门响了,我开了门,是检票员在送还那些票,怎么这里还如此,实在落后了吧,收了别人的票友什么用了?十分的奇怪的事,不是给自己添麻烦吗。。。

票终于回来了,然后,也补打了一张票给我,一个是60,应该是原来那张票,但多了几块钱,然后一个70,那就是说我补了130的波兰币,。。

反正也不算贵。。

没有过了多久,她送来了杯茶,需要自己泡,柠檬茶,看来,他们还保留着最传统的做法了,她说车载30分钟内到,我已把需要的东西收拾好,放在门边,车一到就可以出去了。。。

有个另一个抓狂,也有点疯的波兰,不知道捷克的布拉格是如何?

对于布拉格,我一点都不知道,也没有太多的了解,捷克好像也就是原来苏联一起的国家吧,感觉应该是和波兰差不多的。。

抵达兑换货币

下了站,因为昨晚好像整晚都在下雨,外面多点冷,穿错了衣服的人下了车马上在月台搞个个装。。。

不过这里感觉还挺可以,因为,出了月台,就可以看到那有换钱的,和行李寄存的标志,因为今天是星期日,所以,也有点担心,这里是欧洲,周日是不干活的。。

兑换的已有人,我问他50欧元可以用一天吗,他说,已停好的,多少钱存行李,他说可能120左右吧。。。

我换了30欧洲,好像有好几百元了,也和人民币的汇率差不多。。

存好行李外出

然后到了楼下存行李,90捷克币24小时。。把行李扔了进去,把需要吃的牛奶和谷物,碗拿了出来,然后就开始行动了。。。

这么早没有任何咨询上班,也没有票务,是我看不到,因为计划坐17:42分的车有个A的标志,我看不明,需要了解,我想这里可以

到了外面,感觉比较脏,满地都是垃圾,然后,车站外面是绿化广场,不多,但也算可以的,有很多凳子,所以这里聚集是很多的人在这里睡。。。。有些不知道过夜还是一早到了这里聊天。。。

我看到了有个像本地人的问了问市中心在那,他说往前走不到10分钟就到了。。。

也没有错,走了几分钟,国家博物馆,然后,一件更古老的建筑物,也是博物馆,然后,以整条的绿化长廊。。。

感觉十分的不错,特别今天是周日,现在还就8点还差一点。。。

路上除了我这个欧洲城市的快速穿越客外,也有些赶早的旅游人。。但人也不多,满满的走在这个城市,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还可以,好像情绪并没有任何受到这些天一连串事件的影响,边走边拍,边拍边走。。。

古建筑博物馆门前已有些城市观光团在集合。我一直往绿化长廊那边走去,我也不知道那会指引我到哪,我就只凭自己的感觉走,一部走,还感觉自己在和自己跳舞了。。

在布拉格欢喜

布拉格,让我有了十分浪漫的感觉,这个城市,此时此刻,好像和欧洲的其他地方城市好像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又有十分不一样的感觉,没有走多少天的欧洲碎石路,我诅咒最多的就是这些碎石路,让我的脚底好受伤。。。

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不知不觉地喜欢上,而且还踏着十分轻快的舞步走在这PRAHA无人的街道上。。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很快,我就来到了一个十分开阔的广场,后来因为有些国语的,广州话的旅游图在我附件在解说,我才知道,我到了布拉格广场。。

随着时间的跳动,人也越来越多,我看了看时间,也就是9:30左右,不知道为什么,不带东西在身的时候也没有想吃,现在竟然想吃东西,那早吃完早不用拿。。。在那个智慧雕像下的凳子坐下来慢慢吃,今天自己竟然没有抹防晒得情况下,十分悠闲的享受着这周日晨早微暖的太阳,因为下车的时候天空十分的阴沉,也十分的冷,所以,我也懒得搞。。。

但现在竟然有太阳,也有点蓝天。。。

布拉格观光

吃完第二个早餐,继续走。。。

感觉十分大,所以,自己也不敢再偷懒,一直不停的转圈,然后过桥,再转圈,。。然后,回到了原点,。。

这里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多的博物馆,无论什么都叫博物馆。。。

有什么性。。。博物馆,。。酷刑博物馆。。。

但好像没有多少个人去看。。

但这里的观光车就十分的多种多类,1200捷克币就有十分古德老爷车,还是开蓬的,然后还有加长的,反正比其他城市多很多。。。

马车就更不用说了。。。

但这里的教堂基本都需要收费,不收费的也不允许拍照,十分的奇怪。。

这里的教堂没有什么特别,也不是很大,如果说古老把,到现在是没有办法和德国的那些巨无霸争得,实在没有办法争。。。而且德国的那些和这些比那就是超级奢华的。。。

但这里比北欧,那就是奢华的。

昨晚通车他们也是会布拉格,早上他们换了衣服还是可以认出同门,他们是在周六在波兰的教堂结婚,因为晚上在月台的时候,他们还穿这礼服,还在月台拍照,。。。早上下车,也刚好遇上。。。这么这里那么多教堂还去华沙?可能亲戚朋友都在那吧。。。

然后这里的什么比表演的特表多,我也没有去关心,因为,我对这些也提不上兴趣,不过,这里的表演场地还是十分据规模的,因为在我拍的一些照片就是这些剧场的外景。。。

我也不知道捷克有什么剧作是出名的。。

不过,看来,这里的旅游发展还是搞得挺热闹的。。

在山上最大的教堂,当我刚到的时候,号角就吹响了,搞到我自己感觉像个皇帝出场一样,广场已聚集十分多的人在看这些仪式,因为我倒的时候已开始,所以,也没有机会挤进去。。

这里的人和中国的周末没法比,更不用说黄金周了。。

但也是我在欧洲这么长时间第一次见到如此多的人排队入教堂。。。

我以为不要卖票,点知,进去了就开始排队出来,原来,教堂分了中间部分给没有票的人在那看看,然后就从另一个门口出去,实在。。。

柏林大教堂在买票的时候已有人数限制,所以里面的人总是差不多。。。

但这里的教堂也不小,十分的长。。。

因该是我看到教堂中最长的一个了。。

因为时间也差不多12:30分,所以,转了个门口圈就走了,也是下山了。,

在回去火车站的路上,需要对方向的确认,无论这次的旅程我看了多少,但我感受十分的好,也有冲动再会布拉格的想法。。。不过这也是想想而已,欧洲,我最后的一次。。。

那个人向我推销那些表演的票,我随便问他如何走回火车站,他指的路和我想走的一个方向。。。

那就走吧,没有多久,就回到了布拉格广场,我找了位置坐下,也吃点东西再回火车站,13:42的车是干不了,但14:42是应该没有问题,更不用说15:42。。。

吃烤猪腿

吃完后,感觉十分想吃那个烤猪腿,。。早上看到就已想吃,。。可能当时太早,还么有搞好,现在应该可以了,因为,我到的时候,十分多人排队,我还是先吃自己的,然后,如果没有排队,我就买些试试,也不知道是我看错还是理会错了,我以为是100G是49捷克币。。。

我说要100G,那人说最少要200,原来不是200G,是200捷克币,我也没有所有,称了十200多点。。还送了两块面包,我想这是欧洲的饮食习惯,十分都会给谢面包你吃。。。

刚吃的时候感觉还可以,比较嫩,也有些汁,但吃过了一半感觉就十分一般了,不过,比德国的咸猪手好了,但我没有买到皮,不过,看也不脆的。。。

吃完猪肉,拿着那两块面包边走边吃,。。

刺激赶车

14:00分就到了火车站,不过,这个时间还挺赶,先造票务问是否需要预定,因为,如果有时间,我想以后还是先到票务那询问清楚,免得发生些不太愉快的事,虽然我不太介意,但有些事能避开就避开好点。。。

他们的态度也十分的差。。。

兑换回没有用完的捷克币,他们在交班。。。等我搞完,已差不多14:20分,赶紧去把行李拿出来,又是一次负重的百米短跑。。

因为月台搞错了方向,一个方向是去另一个城市的,我去的维亚纳刚好是我跑的另一个方向,。。

问了那趟车的检票员,他说不知道,不过,他后来跑去什么地方看了看,因为,不是这班车的话,我肯定又要再跑,因为已14:30分,

还没有看到我那车的影子,不跑,就等多1个小时,后来那个帅哥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指着前面的列车说,你的车在那边,。。

原来这里一个月台是停了两个城市的车,各开一头。。。

我拉住D野有甘快就飞甘快,因为1等车厢又是在最后。。。搞死人啦。。

上了车,我选了第一个包厢,扔了箱和袋,背着自己的另一半到了洗手间,我满头都是汗,汗还在不停的冒出来。。。实在太刺激了。。

预计到维也纳时间是19:22分,我今天要换衣服了,不洗的也需要换换了,因为,我现在穿的衣服已不知道是多少没有换的,。。

整理照片

今天拍了好像十分多的照片,。。

等阵传进电脑时看看是否和自己的感觉一样好。。。

感觉照片还好,不过这个电脑的一个分区已存满,只能用C区,看来需要删除CR2的照片了,不然,可能很快就把C也存满…找个时间把没有存在移动硬盘的存好,然后删除些早期的CR2照片,因为那些照片一张就10多M,十分的占空间…

寻找旅馆

火车17:22分到了WIEN的一个火车站,因为中央车站在维修,所以我看这个是临时的,所以,需要转U1,或U2,两个站,然后还需要行10多分钟,不过,我就找了差不多30-40分钟,因为问的人都不太会英文,然后指着指着就不对头,后来过了说明的地铁站很久,我发觉不对,问了个在地上摆摊卖杂志的,他告诉我从那走第3个路口就是我要找的街,但他不知道门牌在那个方向…

那就可以,我找到街,就知道往那边走,因为我已走过头了…

还可以,找到了,不过,现在十分享受火车的生活,十分的简单,到点,把行李扔进寄存箱,然后自己就可以单独行动,不需要找…..

但没有那么多的夜车,这找旅馆是在不是办法,而且,不是每间都是法兰克福那么近火车站,都是需要坐车,转车,然后行…

旅馆登记入住

到了旅馆,有班团体在登记,就是不进不出的堵在那,我不好气的问他们,到底想进还是出,不要都堵在路口,别人如何进去…真是群白痴..

我说完后,他们有些已往边站了…

全都没有事,就在那站着堵路..

登记完,我也没有上房,在大堂上网,因为需要确实明天的行程,因为登记的时候,前台的帅哥告诉我,一般需要一天的行程,但我只计划了约4个小时,因为有个城堡和旧的市中心两个地方…

实在好想有点难办了..

不过大堂的WIFI也不好用,开始用海可以,到了后来,根本好像就用不了,连信号都搜不到…

因为明天我需要走两个国家,两个城市,如果这里是一天,我好像就没有办法去另一个城市,那是捷克斯洛伐克..我今天去的是捷克共和国,今晚不找资料还真知道,我想又是一个国家分来两个…

因为都是靠在一起的..

因为离WIEN就只有好像一个小时的火车不到,所以,可以过去看看,..

但一定在在19:54分前完成,因为最后一般车去布达佩斯,如果错过了,就没有办法,那就十分急迫的时间…

实在很难办..找了匈牙利的布达佩斯的旅馆地址到时再说吧…我想吃完我的晚餐也是时候去睡了,现在是22: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