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穿越之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攻略   >  布拉迪斯拉发旅游攻略   >  欧洲大穿越之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 出发日期/2012/08/27

• 玩法/漫游

前言

第1天

旅馆一夜

23点上了房,是两间连房,一个房大点,三个单床,一个上下床,然后,我睡得那间是一个单床和我睡上铺的两个床,外面间已有两床合并,一对青年男女已在睡觉,我进入房间的时候,可能他们也是醒了一下,我赶紧找我的床位,因为外面已十分,不像我的床,我把外面的灯关了,到了里面,开灯后才发现已有一美女在用手机或什么的,我问她,知道那个床没有人吗,她指指上面

我马上把箱打开,拿了需要换得衣服,然后,把一些需要洗得衣服用袋子装好,然后就去洗澡…

这里的洗手间和厕所是分开的,这样也方便

当我趟下的时候已凌晨了.

感觉有点热,然后,好像也睡不着,下床的美女好像也有同样的问题..

门开了,进来了两个男小伙子,他们一会开这个灯,一会开那个灯,不然就是用他们自己的照明器,…

等他们搞完,还没有安静,下床的美女开始行动,本来在他们进来的时候,美女已在沐浴间有段额时间,而且出来的时候和进来的两个小伙子打了个照面,而且大家都用手机作照面互相照着对方,他们自己都笑了..

然后美女自己进出了一些次数…

我也睡着了,

醒的时候感觉不想起来,因为房里也不太亮,但还是看了看手机,天啊,已是8:45分,那我想今天不用说肯定需要在这里再住一个晚上,不然,完成不了,因为接下来要去的几个城市的连接都不太十分方便,每天只有两班车,所以,还是需要到布达佩斯那转,需要来回倒..

房间时全满的,我的一间是两个女的,外面是三个男的,两个女的,都在睡觉…

早餐后收拾出门

在大堂吃了免费早餐,和自己买的早餐一样,牛奶和混合谷物..

我对那些面包,牛油和其他的已一点食欲都没有,太干..

吃的时候已忙着看行程,但怎么转都只能两天在这里,明天晚上才可以去布达佩斯,但昨晚查了布达佩斯,不知道为什么,什么地图都没标火车站在那,然后,那些旅馆也没有说离火车站多近,我想,我的策略是把行李存了,然后,出去看看情况再说,不然,睡街也好过这么托着个重箱满城走…

今天的房价比第一晚贵了4欧元,17欧元,网上已没有了这间旅馆的预定,所以,也只能接受这个价格,续住完,才发现自己的门卡不知道去那个,到处找也没有,只能让前台的美女帮我做个新的,她说如果旧的掉了需要支付5欧元…

因为吃完早餐还在大堂不同的地方上网,因为网速和上网都有十分严重的问题,就是上不了,而且断线十分厉害,另外一个美女也来问这个情况,当我已在前台问什么事的时候…

我上房换鞋的时候,也随便找找我的门卡,房里的所有人还都在睡,已10点,所以,对于每个人,旅行的意义都不一样,设计的时间也是不一样,但于我而言,这些旅馆或床位,只是在旅途中一个让身体休息,补充体能的地方,如果除了个这个,那些床位和睡大街的流浪汉在我眼里没有区别…

特别这个房间,差不多没有一寸地方是没有东西的,全部地方都洒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但这些人还可以睡的时间…

我换了鞋,因为昨晚找不到袜子,今天是

没有袜子穿…

混乱的公交系统

好像自己感觉反正都需要在这两天,所以,一直以为这里只有两个火车站,因为到布达佩斯是在西站,所以,今天也直奔西站,到了再看自己的列车表,实在是太懒只过,没有在出门前再看看,因为自己的眼老花得厉害,那些字又实在太小,…

这里还有一个附站,就在在建的主火车站旁边,兜了一个圈…

在西站坐了18号车,因为我已买了6.70欧元的24小时票,…所以现在坐什么车都不用再买票..

我也不知道这个城市的大还是小,反正坐的18号车走了差不多20分钟,到了11:10分才到,我到达附站的时候可以赶上11:20的车,而无需等多一个小时…

如果自己在旅馆出来,可能也就是几分钟的车程,但是否可以赶上10:20的车,那就不知道了,现在估计也没有用,就是一个小时而已..

这里的报站系统也是为了当地人,完全没有任何的标志,特别在街上,那些站都不知道站名在那,只有到了地下的时候,才和地铁一样,在站台有很大的标志…西方的管理水平也是到此而已…

我下车凭的时候看见了在建的火车站后,因为我已记熟了附站的标志,在建的火车站过后,就看到了附站的标志,我也不确定,但有轨电车还走了一小段的路,对与错下了车自己看…

总算没有走错…

不知道广州的公交系统如何,我想最好的方式的使用地铁有些车厢的电动显示,就是已过的用红灯,没有过的用绿灯,无论动不动那些文字,对于自己在核对那些站的时候又各对照,然后,这里的有轨电车在我手上地图上有线路,但基本什么站都没有标齐…

实在混乱啊..

今天让我感到了一回…

当我坐地铁到西站的时候,因为报站应该是德语,我知道的是奥地利也是德语区..

然后车里也没有报站的电动屏,所以,根本没有办法知道是哪个站,只能伸长条颈去看,而且你还需要学会开车门,不然,会看着自己的站过去..

欧洲所有的车下车都需要自己开门,所到的城市没有一个城市开门方式是一样,有时真的为了下车,会搞得自己十分的抓狂,也十分的狼狈..

包括火车的一样,我不知道这样的好处,但我只认为,车到站,所有的门自动打开,然后,到时间提示,然后自动全部关上,没有这么复杂,也不需要节省那些一点点地能源,需要节省能源的地方在欧洲实在太多,地方可以做,没有必要再开车门这个问题搞这么复杂,欧洲人从他们的祖辈除了在不穿衣服的习惯不复杂外,所有的事都会能搞多复杂就有多复杂…

我对上了我下车转车的站,但下来站还是有点迷糊,因为,这些城市都饿像广州一样把那些方向很明确的标在明显的位置,你到了月台,就算问当地人,他们要要看和找…蠢不蠢,自己想和自己体验好了…

被人帮助

在地铁上,坐卧对面也是一个中年人,我也没有留意,因为我一直在忙着对照列车地图和站名,也忙着找站台上的标志..

我下了车,他在我的前面下的,,然后,我按指示去转,十分的迷茫..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转个头,问我要去那,我拿着地图指给他看,原来他也是个老花,我们到了旁边,他拿出他的眼镜,看了看地图,他说我们同一个方向,然后我就跟着他一起走了…

你是哪的人..

广州,中国.

打算在维亚纳逗留几天,

我说了个谎,毕竟这是个十分美丽而得体的谎言,因为如果你说我只计划看几个小时就完了,我想任何人都失望,但如果有人说,我只想看广州一个小时,其实对于我而言,看5分钟的没有关系,你可以看到你自己想看的就可以…

我打算逗留2-3天..

这远远不够,你需要起码7天以上…

我知道,实在是很遗憾,因为我的VISA太短,去的地方太多…

我昨晚才到,今天算在维亚纳的第一天,还是有点混乱..

这里比巴黎好多了,哪里转转转,好混乱,..这里就这里转,哪里转就可以了…

他在我的前一个站下车,下车前还告诉我,下一个站就要下车,..

我学会了当外地人迷路或有问题的时候,如果主动去上前提供一些帮助,我想对别人提供的不只是一个方便,而是一种感动也让别人在陌生的城市下感到一丝的暖流..

维也纳,我不知道这里的风景如何,因为这是我的第二次,第一次对我的印象是十分小的一个城市,也没有什么看,但,当我10年后的今天再次踏进这个城市,您让我感动,其他已不再重要..

前往斯洛伐克

现在我在去捷克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的车上,这车没有一等也只有短短几个车厢,好像和城际列车没有区别,我想距离实在不远,因为地图上就那么一点,但这车比中国30年的慢车还慢,那些风景随便你都可以看个够,…

看完了这个城市,我再会维亚纳,然后,看是否够时间先把城堡看了,然后,明天就去看这里的市中心,然后就可以赶在19:54的车到布达佩斯,我想,早过去也没有用,因为需要5个小时,不可能完成旅程

在我到过的这些城市,其实,如果你需要设计两天,三天或以上的行程,一般第一天都是来个总的浏览,因为,地方就是那么大,如果你今天走一般,明天开始的另一半也是昨天一半的重复,所以,一天或几个小时走完,然后,可以选一些自己更感兴趣的在去看,特别喜欢博物馆的,那就需要花更长的时间,因为开始收悉了地形后,到那个点再参观的时候,自己就更有了分寸…

从上车开始写今天的日记写到这里,时间已是12:20分,我想也差不多到该到了…窗外都写些高楼….当然,我指的高楼如果在中国,只能算是中高,就是都在20以下,或10层左右的,,…欧洲的城市20层以上的建筑就没有多少,但这里的教堂给我的感觉是比那些20层,有时30层还高..

抵达后迷茫

下了火车,比以往更迷茫,这里的人好像根本不说英文,也没有几个年轻了…

走出了火车站,什么指引也没有,除了有些公交车,的士在那..我只能缓慢的行走,希望能踏出一点结果..

我四处的张望,到处寻找我的目标…..到了一个木的长廊,我也不知道是新是旧的,都是些张贴,…

然后我发现有对年轻的情侣和我擦身而过,女的手上拿着打印地图,他们手上都拉着行李,我想他们肯定也是来旅游的,跟踪策略…我一直都在跟,但因为我一边拍照,一边看他们走哪个方向,但一转弯,就没有,我看见天桥,我想也上去看看,突然,那对情侣就桥上,我也加快了步伐,上了桥,但他们就没了踪影了…我只有自己往前走…

布拉迪斯拉发漫步

有点像吃东西,毕竟已12点40分,左顾右盼,看到一间小餐厅里面坐着吃的东西好像挺不错,进去后马上就没有了感觉,好像没有看得那样好看,但看见一个应该是男亚的男人,我问他,这里离市中心远吗,他说直走10分钟就到,看来我第一次跟踪效果还不错…

这个城市,或这个地带可能就没有什么人流,所以整条马路就几个人,偶尔有车经过,也不过,好像没有公交从这条路走过

经过了一个十分大的花园,其实,应该是他们这里总理府等的后花园,只是开放而已,然后,有部分是给围了起来,到了前门才知道…因为有两个士兵在站岗..

在这已可以看到他们定义的历史城中心的钟楼,然后到了街口,也有间不大的教堂,也没有开

这里已看到他们的翻新的古城堡我想,应该是往城堡的方向就对了.

这里的物价也算不高的,一瓶1ML 水是1.80欧元,但在欧洲他们喝的都是带气的水…

这是十分奇怪的事,因为国内媒体或朋友给我说的和这里的完全不一样;因为,他们从不直接喝所谓已可以达到直接喝的标准的水,有钱的人,或可以消费的,都有个净水瓶,每次用完,就需要马上在水龙头灌满一壶,如果真这么干净,为什么他们都不直接喝?而且,所有的商店餐厅都不提供免费的水,只有小量的有水提供。。。

这确实天底下最奇怪的事。。。习惯问题?还是这些水还是有问题?

没有走多远,开始有指示路牌,我顺着路牌历史城中心的方向转入了一条小巷,在小巷的尽头,欧洲模式的古城区终于回来了,但这里的人却是不多,商店也不多,餐厅也没有其他城市的多,但给我的感觉好像十分的。。。

如果说昨天布拉格让我独自跳舞,那今天的让我享受漫步人生的感觉,步伐慢得好像都可以让自己数着到底走了多少步。。。

斯洛伐克特色套餐

因为一直都有想吃东西的感觉,看到一间餐厅有图片,也有价格的地方,就进去坐下了,就是路边,只是有些木条围了起来,我坐下后,WAITER走了过来,我问他有什么地方特色的菜吗,因为我在外面看得好像都不时太地方的。。

然后,他翻到捷克斯洛伐克的特色套餐,我选了一个鸡汤和牛肉。。。

9.80欧元,没有找钱,就等于10欧元。。。

鸡汤和在华沙的喝的差不多,但这里的面条有的是像中国我们叫的龙须面那么细的,。。。然后,有些细细的胡萝卜粒,好像还有一点点的紫菜。。。

牛肉上来了,就点像广州的焖牛腩,配了四块像我们东北的刀切馒头,但没有那么劲,盘里十分的汁,我想都是吃那些馒头的。。。

味道还可以,汤和肉都不是十分热的。。。

饭后观光

吃完后继续我的细细品味这里的风景。。。

这里的教堂也十分多,但规模都不大,都是小小的,有些还十分现代,混合了十分多的现代元素,或可能在做些商业的拍摄活动。。。

沉思中一步一步地前行,用心感受这个城市,也用我的眼去观察这个城市,当然也用我的相机记录着我的每一个步,如果看了我的日记,也看了我的照片,就等于和我一起走遍了这个旅程,当某天,你也有机会到这些地方看看,我想,你需要带地图,也不需要查找任何的资料,顺着我照片的序号,就可以找到这些地方,当然你需要看图去找,毕竟有些找是拍回头的风景。。。

不过,我这么慢慢走,好像也没有用多长的时间,我12:30左右到了火车站,到了下午的17:50分我已回到了车站,

原来我没有打算上这里的城堡,因为在德国看多了,也不时太好看的原因,而且也不喜欢是高收费的门票。。

但因为没有太早回维也纳的原因,历史城中心实在是个十分好的名字,因为,他只代表了历史,并不是古老的东西,当然,有些是翻新的,有些是新建的,。。。我想历史就代表了当时的风貌,不需要理会这些到底是什么时候建起来的。。

来到这里,就是让自己回到历史的那一个时刻,让自己时光倒流。。。。

我顺着指引,到了城堡的下面,好高的一座山。。。城堡建在山上,可能有几百米吧,我走了太多路,所以,现在看到高点就害怕。。。

到了山上的城堡,前面还有个餐厅,说从6-9PM有什么烧烤餐,也挺想吃。。。下来如果经过再看看。。

其实,在山下已看到这个城堡,都是十分的新,当然,有些地基,什么的,是给抹上了新的油漆而已,因为是原来很久以前的材料,。。

和心里想的一样,城堡可以说是,如果希望做些运动,大可以到这里来一趟,如果

不想,这里可以省了。。。

因为这里基本里面都不开放,有些所谓这里的宝藏是需要买票,那我也不用看了。。。

下山的时候也经过那餐厅,但上去看了一下,好像也没有说的那样,而且感觉还没有开始。。。

我选择了进入历史市中心,只是选择了部分没有走过的路,其实,比来的时候不知道省了多少时间,好像不用30分钟就回到了车站。

车站候车

这里的车站十分的拥挤,十分的混乱,因为地方小,到处都是人,满地,满楼梯都坐满了人。。。我在找洗手间的时候尚了二楼,因为才18:22分,火车时18:42开车,所以还有时间。。。

想不多,二楼有个候车室,十分的意外地发现,欧洲第一个有免费WIFI的火车候车室。。。

我试了试,还十分的方便。。不需要注册,就打开浏览器就可以使用了。。。

我把照片转入我的电脑,连C盘好像也所剩无几。。。真大件事,不过我买这个电脑时已知道会如此。。

结束满意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感觉十分好,也十分的意外发现这里原来是这么美。。或可以说,是一种不完整的美,因为,所有的建筑随便都可以发现不是这里破了,就是那里烂了,当然,也不影响观感的那种,不过,这里的涂鸦就十分让人感到不舒服,什么地方都可以涂一点乱七八糟的东西在那。。。墙面,玻璃等,只要在那部动或移动的物体都被涂上。。

明天就是维也纳一天的行程,应该是十分足够了。。

晚餐回去可能买瓶牛奶也是混合那些谷物吃就算了。。。

今晚可能需要早点睡,现在两条腿都好像不能动了。。。

勇于冒险,勇于尝试,不怕失败是我另一半的本性,今晚回旅馆的时候,就是为了早10分钟,我上了一趟我看了也使白看得S2,因为,怎么都看不到我要去的地方,因为需要转车,但我是确定了它的方向,还好,做了三个站,然后就可以转U1,也是5站就回到了旅馆,转车的时候有间便利店,也进去买了盒1升装的牛奶…

其实,地铁离我的旅馆就几步路,我早上出来可能是走多路了,回来的时候因为实在走不动了,出站前再看了一些站台的地图,因为是十分近的,我也记住了那条是走错的路,谁知道,不需要走就到了路口,旅馆的招牌已可以看见…

到了旅馆现在上了房,房钥匙不知怎么就开不了,要到前台去搞搞…

上房是为了拿碗和混合的谷物,然后换个拖鞋到大厅那里吃,然后还在那上网,充电,相机和手机都没有电了…

原来我的下床的美女还没有走,我想,这个房的一个都没有走,因为依然是那么的乱,我准备下楼的时候,美女刚好洗完澡出来,打了招呼就下楼了…

吃了一大碗的谷物,应该是可以,累了,痛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相机的电充完就上楼洗澡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