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三亚 (亲子游详细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带着宝贝去三亚 (亲子游详细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4/16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3月的一天,突然很想出去走走,带着我那可爱的儿子。查阅一番,普吉岛和济州岛感觉还可以,于是就去了出境处咨询给儿子办护照的事宜,走进大门看见人山人海,排队到门口,心中的激情瞬间被熄灭,立即掉头回家。

回家后想着还是去三亚吧,既可以想去就去,还方便自由行,毕竟这样带着宝宝会更方便。和老婆大人商量一下,OK!这时正巧有三位小伙伴也要求加入。开始订票,订房,订门票。

看了各大网站,感觉携程的房源最适合我们,价格一般也差不多,所以就一切在携程搞定。

机票杭州到海口是最便宜的 呵呵!对于我来说品质很重要,但是价格也不是小事。

回来是飞上海了,价格也是比较低的。(来回机票1100元)

本来想到了海口坐动车到三亚(机场直接可以坐),想想还是选择在海口租车自己开往三亚。价格一样(包括油费,海南还没有高速过路费)。而且还可以欣赏沿路风景。

(因为我们是杭州和上海之间的小城市,所以上海杭州回差不多路程当然是选择价格低的啦!)

第1天

红树林度假酒店大堂吧
  • 类型:酒吧
  • 地址:三亚旅游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红树林度假酒店1楼

1 DAY 行程: 登机 —— 到达海口 —— 租车开往亚龙湾 —— 入住酒店 —— 晚餐

好了,4月一天到了一行人 5大1小 杭州萧山机场出发,飞机是中午11点30的

飞机晚点,儿子在焦急的等待,不停的问问什么时候可以上飞机啊!!

第一次做飞机的儿子很是兴奋,喋喋不休的跟我聊天。

15点30分 经过2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海口美兰机场,但是外面下着大雨。

我是在携程订的车,下机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电话联系了桐叶租车,约定4号出口来接我去提车。

10分钟左右接机人员带我到提车点(离机场2公里左右吧),检查了驾照,身份证,刷了3000押金,租金连保险100左右1天(车是别克凯越,30000多公里,里面还算干净),真心感觉很便宜了。检查车子没问题了,开车去机场接儿子他们。

一路向南直奔亚龙湾,驰骋在海南的东线高速上。全程手机导航,260KM开了将近3个小时,主要是车是租的怕有罚单.如果换自己的车2个小时绝对搞定。天空也一路放晴,到了三亚已经是完全没有下过雨的感觉了。

到达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办理入住后。

对于5星的酒店,房间不是很大。硬件也不算豪华,但是整体比较干净,一般该有的都有了,我还是能接受的,价格也是能接受的范围。(个人对住宿要求比较高,对吃只要有饭即可,儿子都说我最喜欢吃饭了)

入住2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2晚海棠湾9号温泉度假酒店 。(4晚合计费用2800+)个人感觉还是很有性价比的。

百花谷商业街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旅游区内(近华宇度假酒店)
  • 简介:百花谷商业街位于亚龙湾核心地段,毗邻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是三亚亚龙湾度假区唯一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于一身的热带风情商业街。

简单整理完毕后,百花谷解决晚餐,离酒店大致700米左右吧。

我们吃的是叫“琼菜”的一家餐馆,强烈不推荐。点了7个菜,上菜速度一般,服务员基本不爱搭理人,餐具要了几次才给拿过来。点饭跟服务员说了起码5次以上才给我们端上来,真的是无语。最主要的是那个文昌鸡就是我们这里的青菜炒鸡块,我还在想呢?这是文昌鸡,第二天在第一市场吃了才知道那根本就是炒鸡块,实际的文昌鸡根本不一样。消费400不到基本没有吃到什么,大家也没吃饱。没办法再去亚太商业中心吃了肯德基。(建议必胜客和肯德基)

晚餐解决,回酒店休息,第一天行程结束。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是亚龙湾的地标之一,可以看到艺术造型宏伟独特的图腾柱。

2 DAY 行程: 早餐 —— 自由活动 —— 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店 —— 回酒店休息

早餐还是很丰富的,只是8点30分已经人满为患了。

7点30分就被儿子从床上拖起来,不过三亚早晨的空气真好,没有雾霾真的好幸福啊。洗漱完毕,和儿子玩耍一下,也是很快乐的。

自由活动开始,儿子玩沙子,游泳,真的是超级high了。

2个小伙伴也够high了,我们叫他们 “逗比2人组”

酒店园景也是相当漂亮 ,真心感觉舒适。

四川毛哥海鲜加工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新民街123号(国际购物中心、第一市场、新兴海景酒店)

游完泳后,我们立马开车来到第一市场,经过在网上攻略中我们找到一家好评如潮的海鲜加工店,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店。如果不虚此行,很好吃,小朋友也可以接受。因为他家做的是川味,怕小朋友吃太辣,所以有叫老板一部分菜不加辣,依然很好吃,推荐。

真正的文昌鸡是这样的。

芒果炒冰,味道不错,就像芒果冰淇淋。

好了,又要回酒店了。回酒店逛会儿沙滩,游会泳。愉快的第2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3 DAY 行程: 早餐 —— 自由活动 —— 退房 —— 亚龙湾国家森林公园 —— 入住9号温泉度假酒店 —— 海棠湾国际免税店购物并晚餐

早餐过后,自由活动依旧是在红树林沙滩上,儿子是玩的乐不思蜀。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

12点左右退房,取车开往市区找到了一家德克士简单解决了午餐后,下午直奔万龙湾森林公园

亚龙湾森林公园其实离红树林酒店还是比较近的,导航显示距离只有5公里左右,停车也很方便,不收停车费。

门票携程买的 145/张 (包含游览公交) 不坐公交的话会累死人的(特别是带孩子的),那个吊桥是另加收费的 20/人 现场买票。

其实森林公园 我们浙江也很多,这里也没有特别吸引的地方,主要是打着非诚勿扰的拍摄地的由头而已。不过既来之则安之,那就好好逛逛吧。儿子是个小懒虫,一直说脚酸。我除了坐车基本就抱了一路。

不过,在山顶可以全览整个亚龙湾,风景确实不错。森林公园里也有餐厅等等,但是我们下一站是海棠湾也就没有留下享受下。

匆匆游览后,做公交回停车点,结束亚龙湾行程。驱车赶往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

亚龙湾离海棠湾9号温泉度假酒店导航显示距离25公里,我们差不多40分钟后到达。

办理入住后,感觉比红树林的硬件要好很多,房间也要大很多,还有衣帽间。我们定的是园景房但是斜过去也能看见大海。整个酒店有很多幢客房组成,我们入住的是5号楼,离地下停车库有段距离。内部绿化和亚龙湾相比差很多(毕竟海棠湾开发比较晚)。酒店周围也比较荒凉,基本是没有什么可以去的地方,不过好在酒店本身提供了很多娱乐、餐饮,也就没有出去的必要了。

此次入住海棠湾目的有2个,1是离蜈支洲岛近一点,2便是可以多次逛免税店。

免税店离9号度假酒店导航距离是10公里,是海棠湾酒店里面最远的。我们主要是租车了,还有就是相离蜈支洲岛近一点。(希尔顿、喜来登等都要近很多,价格也差不多)

去免税店的路真是很坑,来回4车道。硬是限速40码,哎没办法租的车,罚单很贵,忍忍吧。

在免税店的永和豆浆简单解决了晚餐。(价格基本在45/人左右,还是在接受范围以内的)

在免税店消费的额度是8000/人,超出8000部分会有折扣但是不免税了。凭身份证就可以查询到你的航班信息,确认后付款提货。

我们提早一天去免税店是因为我们在海口等机,留点时间可以让商品运送到机场取货。但是到了免税店才发现其实有2种消费方式。1、可以当场取走的,到了机场提货处再退税一样的。(海口美兰机场提货处在4号登机口边上) 2、到机场提货

免税店品牌不是非常多,优惠比较多的是化妆品和手表等等。儿子看中一个斯沃琪手表,我们也就买了当场连税费付掉,等到了机场再退税。

老婆也买了些化妆品,东西比较重就到机场提货了。

我和朋友看了一下浪琴手表,感觉比美兰机场免税店要小贵就没有在这里消费了。

逛完免税店就回酒店休息了,依旧是40码爬回酒店。短暂的第3天就这样结束了。

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有2个早餐厅,一个行政的,一个普通住客的。早餐并没有红树林丰富,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推荐那个刀削面,我这类不爱面食的群体也吃的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