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天空——湖南南岳衡山两天游

攻略   >  衡阳旅游攻略   >  最美的天空——湖南南岳衡山两天游

• 出发日期/2015/07/1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两杯咖啡】

第一天,早上八点半坐上了广州南-衡阳东的高铁,途中迷迷糊糊睡了一个多小时,醒来的时候看见服务员推着小车问有谁需要咖啡的吗?敢情我还以为在飞机上,还问妈妈为啥不要咖啡:“嘿,要两杯咖啡。”妈妈没到过外省旅游,也没坐过飞机和高铁,也是听我说是免费的。“一杯15块总共30谢谢!”呵呵哒这我才睡醒了,这是高铁啊高铁啊啊啊!!于是我们享受着咖啡痛并快乐着。

【换乘风波】

亲戚帮我们买了回程的高铁票都是广州南和衡阳东的,由于后来才知道衡山西才是离衡山最近的,于是就想说一直坐到衡山西,下车才补票。谁知道,这趟高铁不停衡山西!!!!!然而我们到了长沙!!!!!!!!要不是计划好了也许我们可以在长沙玩上一天,可惜我们都是第一次自由行啊啊啊啊(以往旅游虽然自由行但都是跟着姑姑去的,姑姑可是专业自由行,所以啥都不需要担心)很无奈我们补了票180多,还得买票回衡山西。买票的机子出了问题后面排队有一个大叔不耐烦破口大骂娘们什么的,妈的那会我就急了:“又不是不会操作你来试试看真是的(省略绕口令般的反击)”,那个大叔没话说了 。那台机子只能刷卡不能现金,于是我们换了机子(人工售票处旁边的机子),顺利买了票。

【私家司机】

好不容易到了衡山西,打算到售票处立刻买衡山西-衡阳东的票好让我们顺利换乘并且承接返程时间,路上有私家司机搭讪,我们没理会。好可惜没有衡山西-衡阳东下午四点多的票(返程票是第二天晚上六点半)返回的路上又被很多人水了没有专车到游客中心什么的,结果搭上了一辆私家车。司机说只要10块,他也是顺路回家,他家是做香的就多光顾光顾(几个司机都这样说呵呵呵呵呵)路上我们问不会强迫我们买香吧,他信誓旦旦:“你放心,绝对不会。”果不其然,到了南岳大庙,带到了她们的店,又跟我们解说买香请香什么的,给他们10块又不肯收在那儿说说说。我们直截了当:“我们不懂这里的规矩真不好意思,我们在这有认识的人并不是去大庙”说了好一会,她才无奈说那就给20吧,10块是包买香套餐的。我们都不说话了直接给钱,走人。(后来遇到几个旅客好像是被坑了几百块买香)

【摩托车】

我们查着手机地图,按着我们做的攻略,要不去水帘洞要不去万寿广场。主要是时间到了两点多了,水帘洞好像很远,就走到了万寿广场。妈呀太阳热拉拉的广场上一个人影都没有(想象中应该是很热闹繁华),后来听朋友说只有晚上广场才热闹。然后我们想到传说中“美食街”吃个饭吧。呵呵呵呵原来就是一家家菜馆相连。很失望很失望。到了车站想坐1号免费车到游客中心,被摩托车司机水了,他说1号车要等1个小时才有一趟,刚走了一趟(我们确实看见走了一趟,后来店家老板娘说这车十几分钟有一趟),车站“电影院”才是市中心最热闹的地方,就说载我们去市中心,载到财神庙不像南岳大庙要门票,自行拜佛,走路也要走几公里什么的。于是我们又上了摩托车到了财神庙,5块钱。下了车果不其然又被抓着买香,我们连忙说不要。走到庙门口,那拉客的说“你不买香别进去,空手不拜佛(当地很多人用这句话当金句见人就讲)”,我们就不爽了,问了去“电影院”的路,在门口拜了几拜就走了。走到“电影院”站,去了超市买了些干粮。失望透顶了,整个地就是农村的地,广州话说“山卡拉”。而且这地方真的很小很小很小,千万不要相信当地人说很远什么的都是绕几个圈就回到原地的,只是欺负我们人生地不熟。

【山庄】

我们在网上订了半山的房,打电话叫老板到“电影院”接我们,几分钟就到了。山庄环境很好,老板娘也很好人,房间设施都不错很舒适,自己的饭菜也是顶呱呱的。吃饭的时候遇到同住的旅客,有两个也是会讲粤语,其中一个也是广州的。咱们三五七个就说好了第二天看日出,3点的闹钟。

两杯咖啡

第1天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延寿路37号
  • 简介:“南岳衡山独秀五岳”,体验汉传佛教文化,为家人朋友祈求平安,欣赏山中美景。

【夜行】

3点的闹钟响起,我和妈妈弹了起来立刻洗漱,30块一个人,老板和其他几个摩托车的搭我们上南天门,南天门-祝融峰是要自己走路的。大概半个多小时到了南天门,路上看到很多步行的旅客(那时候才三点多),下了车抬头看,整片星空震撼了我的心,满眼的星星布满华丽。我们继续走啊走,走到观望台,四点多了,天空才刚开始变色,我们还是商量了走到祝融峰下的观日出台。走到那里找了个地坐下,静静地等待日出。这是一种浪漫,也是一种享受。

【游山】

几个小时游了几个景点,最后坐索道下半山,再坐车到游客中心。最后还是去了趟南岳大庙,请香花了76,38一个。 也算是了了心愿。这趟旅程主要目的还是许愿,希望高考大捷。虽然说靠的还是自己的实力,但是也是希望有那么点运气。

【返程】

在网上查到了衡山西-衡阳东有二等座,就立马到了衡山西高铁站先问能不能改签,他们表示只能在衡阳东改签(因为返程始点在那),因此只能订票下午四点多的。我和妈妈在高铁站待了五个多小时呵呵呵呵呵呵我再也说不出话来。

【分享经验】

如果有计划去的游客,建议如下:

1.网上订票不要首选艺龙(老板娘说我们订的房是最贵的,在艺龙),建议可以到当地问当时砍价(同行旅客二床100多一晚上我们二人间要148)

2.到达当地,千万不要相信搭客的说的话,真实性不高,而且惯用手段就是拼命说说说,有时别人一催真的思考不了。

3.太阳很毒,夏天去的记得防晒工作做好。建议上山穿长裤,备好外套(想看日出的话,因为海拔高,天气会冷)

4.上山前备好巧克力和牛肉干,山下买大水3.5就有一瓶,山上的东西可是翻了几倍的卖。

5.住宿半山的旅客记得带蚊怕水,很多小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