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自己梦开始的地方~~~~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寻找自己梦开始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4/06/01

前言

济南市又称泉城,是中国山东省省会及最大城市,山东省政治、文化、教育中心,华东五大城市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国家批准的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济南拥有2700多年的历史, 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龙山文化的发祥地。因境内有“七十二名泉”故被称为“泉城”,并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

济南对我来说,就是第二个故乡,在济南上了四年大学,现在在北京上班,看惯了匆匆忙忙的人,想回归自己内心奋斗的初衷。于是,决定和先生一起去我梦想起航的地方。

竟然看到了黄河啊~~

新修的济南站

路过大观园

济南地处中纬度,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春季干燥少雨,夏季炎热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季严寒干燥,四季分明。由冬入春,济南气温升高很快,一月份平均气温仅-1.7°C,四月份便可达到15.1°C。济南七月平均温度是23-32℃,白天平均32℃,建议穿轻棉织物制作的短衣、短裙、薄短裙、短裤等清凉透气的衣服。夜间平均23℃,建议穿单层棉麻面料的短套装、T恤衫、薄牛仔衫裤、休闲服、职业套装等舒适的衣服。济南冬季比附近地区偏暖。每年有约10天的下雪天,分布于十一月上旬至翌年四月上旬之间。

此次我们主要准备的:防晒衣(济南的夏天很热),防晒霜,舒服的鞋子(因为要走很远啊),雨伞

北京到济南动车184.5,返回184.5,从母校打车到芙蓉街25元,芙蓉街到火车站1元

济南住宿档次齐全,入住便捷,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住宿。济南的市中心就是泉城路,济南的建筑性标志就是泉城广场的泉标了,建议可以入住在这附近,晚上可以观赏音乐喷泉,而且离趵突泉、大明湖等景点也很近。因为要回母校,住在了母校的银座佳驿酒店,酒店很不错,很舒服

济南国际机场

济南国际机场位于济南市东北部,距市区约30公里,距离泰山、孔子故乡—曲阜等车程在2小时左右。以国内航线为主,开通有通往北京、上海、广州、厦门、重庆等主要城市的航线。国际航线则有香港、台北、大阪、首尔几条航线。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遥墙镇机场路

电话:0531-96888

交通:

1、机场大巴:

机场1线:去程:机场—大明湖北门—火车站广场汽车站,运营时间:根据航班-18:00,流水发车,票价20元;

返程:火车站广场汽车站—机场,运营时间:6:00-19:00,60分钟一趟,票价20元。

机场2线:去程:机场—历山路南口—玉泉森信大酒店,运营时间:18:00-航班结束,流水发车,票价20元;

返程:玉泉森信大酒店—美得乐大酒店—机场,运营时间:6:00-19:00,60分钟一趟,票价20元。

注:市区至机场的售票地点在玉泉大酒店旅客巴士车前售票和美得乐大酒店大堂售票。

2、公交车:309路公交从机场发往全福立交桥北方向。

3、出租车:到趵突泉约85元左右,到大明湖约90元。

火车

济南站

济南站是济南市最老的车站,同时也是运载量最大的车站。位于市区内,坐落于济南市天桥区经一路天桥西侧。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车站街19号

电话:0531-12306

官网:www.jnhcz.net/

交通:乘3、 9、11、18、21、34、201路等公交车到达

济南东站

济南东站是济南站的辅助站,主要承担太原、丹东、通化、石家庄北、北京、青岛、威海、烟台、延吉、哈尔滨、包头、菏泽方向列车(动车组)的接发任务。并加开济南东始发烟台的K8291次列车。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明湖北路1号

电话:0531-82430972

交通:乘14、33、112、122路等公交到达

济南西站

济南西站主要承担高铁的任务,同时也是是京沪高速铁路五个始发站点之一。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大金庄路

交通:乘38、K156、K157路公交车到达

长途汽车

长途汽车总站

是济南较大的汽车客运中心,拥有多条发往全国各地的线路。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济泺路131号

电话:0531-96369

官网:www.jnqczz.com.cn/

交通:乘4、5、12、35、72、84等路公交车在长途汽车站下车

至青岛:运营时间7:00-20:30,50-60分钟一班,车程5小时。

至泰安(泰山汽车站):运营时间6:00-18:00,约30分钟一班。

至泰安(汽车老站):运营时间6:00-18:30,约30分钟一班,车程1小时40分钟。

小贴士:可在官网上提前10天订票,具体可登录官网查看预定。

长途汽车东站

主要是开往太原、石家庄、濮阳等周边的线路。还有济南到荷泽、临沂、曲阜、泰安等地的8个省内班次,基本是上午主要发省内班车,下午发跨省班车。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工业南路113号(近轻骑路)

电话:0531-88934988

官网:www.jnqcdz.com/

交通:乘10、47、87、99路等公交车到达

至泰安:运营时间6:40-18:00,每40分钟一班。

至曲阜:每天8:10、11:00、15:30每天三班。

济南火车站广场车站

地址:济南市车站街22号(火车站广场东南侧)

官网:http://www.jngcqcz.com/

电话:0531-88303030

交通:乘1、3、4、5、7、9、11、13、15路等公交到达

至泰安:流水发车,票价约25元。

至青岛:上午流水发车,票价约80-96元。

济南旅游汽车站

旅游汽车站会根据季节和假日的不同,制定一些开往不同周边旅游景点的汽车班次。具体班次请查看车站当日公布信息。

地址:济南市英雄山路71号友好宾馆

电话:0531-88316116

交通:可乘坐4、27、35、36等路公交车在二七新村站下车

市内交通

公交车:

济南公交车线路还是比较多的,而且有6条快速公交线路。票价有1元的普通公交车,空调车基本以K开头,票是2元。另,还有2条旅游观光专线游707路和游777路。

游707路:解放桥北—灵岩寺

线路:解放桥北—泉城广场—省体育中心—营市街—五峰山—灵岩寺

票价:50元,含来回车票及门票

运营时间:周一-周日每天一班,解放桥北发车时间8:00,灵岩寺返回时间15:00,五峰山返回时间15:30

游777路:泉城广场—泉城广场

线路:泉城广场—趵突泉东门—五龙潭—大明湖西南门—大明湖南门—大明湖东南门—老东门—青龙桥南—解放阁—舜井街—泉城广场

票价:12元,赠送饮料1瓶

运营时间:每年4月-12月9:00-17:00(雨天停运)

更多线路请登录公交车官网查询或拨打电话:0531-96190咨询。

出租车:

白天起步价8元/3公里,3-6公里单价1.5元/公里,6公里以上单价2.2元/公里。

夜间起步价8元/3公里,3-6公里单价1.7元/公里,6公里以上单价2.5元/公里。

贴士:济南的出租车夜间收费时间按季度划分,一、四季度是从21:00-次6:00;二、三季度是从22:00-次5:00。

如果说川菜以麻辣为主,那么鲁菜以清香、鲜嫩、味纯著称。一菜一味,百菜不重,用高汤调菜是济南菜的一大特色。具体说来,爆炒腰花、糖醋鲤鱼、九转大肠等菜品皆是口口相传。除了济南名菜,还有一些老济南风味美食也不要错过,甜沫、酥锅、老济南打卤面等也尽体现了济南特色。

济南美食区域主要有三条街:一是芙蓉街,二是济南美食街,三是烧烤一条街。

我们这次主要是去芙蓉街,那里有我爱吃的臭豆腐~~

我的最爱~~臭豆腐

第1天

母校

从火车站下车之后,我们就直奔我们住的酒店,很不错,酒店的前台也很好。在酒店歇了一会,我们就去了母校,让先生了解我大学的四年生活。

晚上的时候,我们就去学校旁边的一家韩国饭,叫韩食屋,大学四年几乎每星期都回去一次,他家最好吃的就是辣炒年糕,部队锅也很不错,老板娘是一个韩国追星族,里面装饰很不错。

店门口

菜单

第2天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芙蓉街好吃的超级多,里面就是人特别多,自己要注意自己随身物品的安全。

油璇

豆腐

鲁菜~~九转大肠

鲁菜  爆炒腰花

济南特产

好多人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