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前的菲律宾8日行

攻略   >  爱妮岛旅游攻略   >  末日前的菲律宾8日行

• 出发日期/2012/12/2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微博:Andy49243

2012年末,传说中的世界末日

玛雅文明在几千年后依然扰乱着人们的视听

然而假使末日真的如期到来,我选择留在人间最后的天堂--艾妮岛

我把2012年的终点留在厦门/马尼拉/公主港

把2013年的起点放在了宿雾/马尼拉/上海

算是自由出国游的开始

2012年9月在去哪儿网上正好看到cebu航空的1元厦门到马尼拉特价机票

便开始海量查看贴子做攻略,急切期待着这次菲律宾海岛游

工作上,提前一个月给老板打招呼,顺利请到年休假以后

本着贼不走空的原则

先自己做了个福建武夷山-泉州-厦门5日自助游

2012年12月24日,乘上宿雾的航班,从厦门飞马尼拉,开启我的天堂之旅。

此次菲律宾之行,历时8天,包含圣诞节和新年元旦。

同行:菲律宾人眼中的常驻马来西亚美妆行业资深顶级美女小叶子

马尼拉机场遇到的驻菲支教2位和香港大龄小倒一枚

路线:国内部分-无锡-上海-武夷山-泉州-厦门

国际部分:

12月24日 晚厦门-马尼拉

12月25日 早马尼拉-公主港,公主港-艾妮岛

12月25日-29日 艾妮岛跳岛游CAB线

12月30日 艾妮岛-公主港

12月31日 中午公主港-cebu,公主港+cebu各半日游

1月1日 早cebu-马尼拉,马尼拉半日游,晚马尼拉-上海-无锡

此次国内外行程全部花费机票签证带购物在¥3800左右,穷游算不上吧

只觉得玩的开心就好,钱财乃身外之物,出去最重要的就是享受旅行的过程。

反季节海岛游是我期盼已久的假期,终于在世界末日来临之时美梦成真。

按照惯例,先上几张美图:

小贴士

在公主港机场乘车去爱妮岛 的详情:

有三种方式供你选择:

1.包车单趟6500p,往返12000p,我们去的时候7个人包车6500p,平均每人900多p,好处是方便,不用在车站之间转车,而且能送到宾馆门口,做的位置也宽敞,时间最短,才5小时不到。

2.做mini bus,和包车的车是一样的,到公主港要700p,不过我们做7人的车,他们做了13人,比较挤一点,老外很多做这车的,时间也比较短

3.第三种就是你san jose terminal的rorobus,这个要你从公主港机场出来做tripneey到san jose terminal,我们问的时候他开价150p一车,实际估计就70p左右,rorobus车费485p,再从车站到你住的地方30p,实际也将近700p,可是因为路上要停好多站,耗时较长,大约7小时左右。

马尼拉 半日游可以参观Intramuros(西班牙王城图示A)、

Manila Cathedora (马尼拉 大教堂)、Rizal Park(黎刹公园),San Agustin Church(圣奥古斯丁 教堂),Fort Santiago(圣地亚哥 城堡)、如果时间充足去SM Mall Of Asia购物。

包车的价格:一辆六座的大出租车一下午4个小时2000p

马尼拉 有2条LRT及1条MRT,进去要排队安检,人工售票窗口也得排队买票。排队安检买票前需了解清楚目的地的方向,不然发现去错边儿了可得出站再过马路的,不像国内的地铁,转个身就是另外一个方向的线路。去SM mall搭LRT或MRT到EDSA站下,然后坐Jeepney(8P/人)到SM门口。

班牙王城(Intramuros):圣地亚哥城堡(FortSantiago)、圣奥古斯丁教堂(St.Agustin Church)、马尼拉大教堂。12点午餐:玛卡帝区Makati。餐后购物(半小时):丁恤、麻织T恤。芒果干。 下午13点半-15点半:马尼拉旅馆、椰林宫、菲律宾文化中心。马尼拉湾看日落,吃晚饭,去机场。

宿雾半日游路线:

游览麦哲伦的十字架(Magellan’s Cross)、圣婴教堂等。从城市礼堂(City Hall)和麦哲伦的十字架(Magellan’s Cross)出发,通往圣尼诺长方形小教堂“圣婴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和宿雾大教堂(Metropolitan Cebu Cathedral),然后到达位于巴瑞安区(Parian District)的宿雾旧址和哥罗多博物馆(Casa Gorordo Museum),前往科隆大街(Colon Street)到达圣彼罗堡 (Fort San Pedro)。

宿雾国际机场,在旅游咨询柜台免费索取地图。随着当地人出了机场门往右走20米,再上楼梯,在这里打的司机会打表。我们从机场打的去Pier 1码头打表用了130p+送进码头所交的10P,合计140P

公主港游览:

从公主港市机场出关拿行李出 来,別急著到接机人员那裡去,右转紧临出境大厅右边建筑物小房间是公主港市旅遊局,拿一张公主港地图再去坐车.

Mangrove Paddle Boat Tour 200p

Mangrove tree 貌似叫红树还是什么,很奇特的一种树,晚上会聚集很多很多的萤火虫,很美的说,晚上特别乘船夜游小河

Palawan Puerto Pricesa - Honda Bay - Snake/Pandan Island

有大型Shopping mall(NCCC)、Jollibee 菲国速食餐厅,附近有一个渔村 Fisherman's village。从市区搭三轮车到总车站搭Jeepney去各大城市,建议想要体验搭乘Jeepey的人选择从公主港到地下河Sabang这段距离,三小时(200 peso),如果搭乘Van一个半小时(500 peso),从公主港出发早上7点、9点、14点都有车。

Tricycle车,以350P的车资包游了以下几个景点:Bakery Hill(面包山)Bakery Hill的山顶公园,这里视野极佳,是俯瞰公主港全城和海岸线的好地方。Iwahig Prison & Penal Farm(监狱农场)、蓝色大教堂和市场。

Sabang(underground river 地下河):早上8点遊客中心开始售票,进入地下河园区200 peso,你可以选择爬山,就是地下河上的山,走Jungle trail(从遊客中心约2小时)。还可以选择大多数遊客搭船(600 peso 来回)。

沙邦国家公园红树林生態保护区距离SHERIDAN BEACH RESORT很近, 步行约2公里即可抵达,必需先预约,它是坐著小船,沿河驶入再回头,小船上有英语专人解说,航行时间来回约45分钟,每人 200 peso ,可以欣赏高大茂密的红树林,有点像亚马逊河的热带雨林

遊地下河+红树林+中餐都有套装行程

Honda Bay Island Hopping (本田湾跳岛) Php 1,100.00 / pax (含午餐3个岛)

Underground River (地下河) Php 1,500.00 / pax (含午餐)

Firefly Watching (赏萤) Php 900.00 / pax (不含晚餐)

City Tour (市区观光) Php 600.00 / pax (4 Hours)

在公主港的住宿:(LP上推荐的地点,我去了之后才知道的。。。)

ANICETO's Pension 虽然离主要街区走路要大概十分钟吧~但是超级大推,因为比较远而且是水泥隔间所以很安静,採光及通风良好房间也算大间。无热水但是有WIFI,2F客厅有第四台电视,3F有长沙发可以看书发呆、顶楼有厨房可以自己煮菜还有大桶饮用水提供,还有海景小花园跟晒衣区而,单人风扇共卫浴一间250P(二楼共用浴室两间、厕所一间),单人风扇含卫浴350P,机场间交通费用7p-10p,可e-mail订房:arc_tess@yahoo.com.ph 电话:0063-48-4346667 (elieen 9227612)手机:63-9272059782

艾妮岛住宿:(最后我们住的是 Plaze Inn)

Francisco Inn 地址:Amboy St., Brgy. Maligaya, El Nido, Palawan 09195905640; 09122758264,从midtown bakery往山崖方向走去(就是海边的反方向),走一下后左手边一条巷子裡有一个蓝色的房子,一楼是杂货店。双人房一晚500p,地点在村子裡去哪裡都很方便,木头地板总是擦得很干净,浴室是共用的,不过也打扫得很干净。

主海滩乘车15分钟可到corong corong 海滩,且日落只能在这片海滩看到,适合喜欢安静、想天天看海看落日的闲人。在海滩上散步时发现了一个老外造的私人别墅

游览路线:

我玩了ABC3天,最喜欢B线

基本都分为ABCD四条线路,每条线路都是一天。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不留遗憾的玩四条线路,如果时间不太充裕,A现看的是海上风景,C线看的是浮潜风景。跳岛游的价格一般都是每人700p,人多的话可以包船更优惠,我们包船人均600p,所有船家都会提供中午饭(通常是鸡肉/猪肉+鱼肉+水果+沙拉)。

艾妮岛吃饭问题:

Burger Joint汉堡 店,人均30P。本店经典的芝士肉排汉堡 ,60P,买一送一记住这个招牌哦~ Marina Beach Hotel后门,出门左转,步行5分钟

离elnido beach hotel不远的一家pizza店,名字叫altrove,pizza都是现场现做,就在街边,很好找,2楼点单吃饭

推荐一家叫i fast food,离marina garden很近,是快餐式的24小时营业饭馆,点过一个120p的chicken soup,白煮鸡汤,。炸鸡腿70p,炸薯条40p,就是等待时间较长

Squidos就在waterfront斜对面的街角,四人才吃了1330比索。打算在他家吃几顿,可以提前谈优惠价格,一定要在点菜前跟他们谈

艾妮岛购物信息:

白珍珠大颗的、圆润的项链在2500-3500PH(同样大小的珍珠在国内卖4000人民币),珊瑚项链+手链700PH。3) 在公主港的机场,可以买些冰箱贴、钥匙扣,30-40PH左右,这里的价格是最便宜的。4) 马尼拉购物就去Robinson就可以了,Lee很便宜,没有促销的情况下T恤150元人民币,牛仔裤180-250人民币左右。5) 马尼拉机场的贝壳类纪念品比Robinson里卖得便宜一些。6) 菲律宾的7D芒果干和香蕉干很值得买。

BODY SHOP产品以护肤为主,在马尼拉会便宜。口碑最好BODY BUTTER

插曲:

1.看攻略说国内航班要交200p的机场税,于是我老老实实的去窗口交钱,却被收钱的柜员摇手拒绝,带着疑惑去安检,后面居然也没查,小叶子也表示没有收她这200p的机场税,于是乎又省钱了

2.在去公主港的航班安检时,我随身携带的280ml装防晒乳被查了出来,超标(因该在100ml一下),于是我就装了会傻,扮傻不成就向他们展示防晒乳的用途,还涂了些在手上。后来那2人就放行了。。。。。。我一高兴就把从国内带的早餐--好丽友派送了他们2个。人家还说:it‘s Christmas!别把我当圣诞老人了吧

所以攻略上说的不一定都对,菲律宾的国内航班对液体的检查还是很严格的,另外7kg的手提行李也对重量严格限制,后面我会告诉大家对策。总之,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多沟通,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正常情况下是不会被人刻意刁难的,我自己的经历充分说明了这点。

第1天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在厦门玩了2天以后,凌晨01:45飞机从厦门提前到马尼拉,顺利出关,没有遇到所谓的索贿情况,

机场没有地图提供,于是去2约定好的楼Le Amorte休息,等待和小叶子汇合。

在3楼换钱,美元汇率40.4不是太好

夜色下的马尼拉

飞机顺利到达机场

机场里面逛了一下,东西比国内贵好多,就没有出手

在马尼拉机场二楼中式餐厅吃的第一顿菲律宾牛肉饭,76p

3楼的换钱所,一楼还有个银行开的,40.6但是没开门

也没有其他选择,但比直接在国内银行换还是要划算一些,

我在中国银行换的是15.74,差不多1:6.3,应该是最差的汇率了。

造个地方休息一下以后,6点开始办登机手续,8:10起飞,9点30到公主港。

小插曲

到达公主港

到公主港后,在那小机场里取行李,机场出口右手拿地图,还有不少当地的旅游资讯能看。找人拼车去ELNIDO,中国人真是到处都有,我和叶子2人马上就找到了1对上海的夫妻和3个在菲律宾常驻的中国人。我们是7个人包的小面包车去,单躺6500p,往返12000p,由于是圣诞旺季,价格谈不下来,这个价格还谈了好久,他们一直咬住不松口,也可以直接上小面包车走,700p一人,不过会比较拥挤了。

或可以直接去san jose车站p490做大巴,我回来就是做的大巴。

从飞机上俯瞰巴拉望群岛,珊瑚礁的颜色令人窒息!!!

在飞机上拍的巴拉望群岛,不愧是最后的天堂。

我这次五飞都是做的cebu这种A320飞机,没有遇到传说中的螺旋桨小飞机了。

小小的公主港机场。

面包车一路开的飞快,两边的风景也不错的说。

这是在巴拉望的第一餐,就是蔬菜杂烩,有点难吃哦。

中途找了个景点停下休息+拍照,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了,随心所欲。

座最后1个小时的时候,路还在修建当中,所以灰尘都相当大,不是能听到小石子打到汽车底盘的咚咚声。

艾尼岛

5个半小时后终于来到艾尼岛,历时18个小时的奔波结束!赶紧享受这美景吧

中途吃饭和休息的地方

plaza inn

到达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宾馆,虽然我电话预定过,但是没交押金。而且圣诞旺季时一物难求,原先定的skyline inn坐地起价,于是和另外同行的女生去找宾馆,顺便看下明天的跳岛游。

最后我们入住了plaza inn,老板有1/8中国血统,很不错的地方,就是没热水,但32度的天气,洗个凉水澡也足够了。房间也不错,主要是便宜啊:

plaza inn图片

房间还带蚊帐,只是这蚊帐看着很像麻布口袋啊

热情的小朋友

住的地方定下来后,晚上就在艾尼岛上四处闲逛了。

岛上的小朋友正放假,看见我们都很热情的打招呼。

最后宾馆老坂推荐的跳岛游报价低廉,服务热情,于是就定下ABCD4条线路了。

背景中就是传说中的买一送一的汉堡店,味道还行。

一路奔波劳累,于是早早睡觉。

第2天

清晨的艾尼岛

谁知艾尼岛的鸡早上5点就开始集体呱噪打鸣,半夜起来,看看清晨的艾尼岛

开始我们的跳岛游

之后又回去躺了一会儿,8点起床,四处走走看看,吃过早饭,来到海滩,准备C线游了。

早听说过菲律宾人喜欢拖拉,约好9点出发的船最后快10点才起航。

其实后来我又仔细观察了下,他们并不是故意拖拉,而是相互之间碰到了都要打个招呼,问个好,再家长里短几句,所以整体会晚一点,但是度假么,不就是来享受这种愉悦的慢节奏么?

早上出发天气有点云,天气小阴

天气有点阴天,但艾尼岛的海滩还是很给力。

海滩上的小酒吧。

终于出海了!

到了第一个浮潜的地方:风浪有点大

我先下水绕着船游了一圈,感觉大浪里游不轻松,于是上船穿上救生衣再下水,这下安全多了。。。

远处的老外游得真欢实,还玩深水炸弹来着,我就小试了下我的相机防水套,挺好,不漏!

由于阴天,光线不太好,所以水下的照片比较混。

我们能看到岸上有小茅屋,因该是度假村的专属领地吧

在巴拉望,看见很多美景前面都挂着“pravite”的牌子

恐怕都是让有钱人给包下来后,不想让其他人来打扰吧

这种金钱至上的市场经济,已经无法让人联想到她“最后一块处女地”的美名了

一路我都在想,5年10年之后再来艾尼岛,会不会发现“菲律宾版的三亚海滩”呢?

短暂停留后我们出发去吃午餐的海滩。

这是我们吃饭的沙滩,阳光正好出来,赶紧拍几张:

意外受伤

第一次自费出国游

第一天出海游玩

我就把头给撞破了,当时正吃玩,准备起身喝点水

突然听见一声巨响,nnd,原来是头撞到石头了

整个海滩的人都望着我,害我还挺不好意思,走了几步,揉揉头

一看手心,全是血

好在随行的向导都有带急救包,一群人手忙脚乱地给我头部马上做了止血消毒处理,

准备回去以后再去医院看看

听见老菲们不停地说“oh,shit!·#·¥%·%·¥#……#¥¥#”

当时真后怕,要是要缝针怎么办,这边的医疗水平可是有所耳闻的

周围的人也乱哄哄的,几个女生过来看了下,然后发出很夸张的声响

弄得我更加担心了,这才第一天哪!我的假期怎么办啊?!!!

处理好伤口以后,几个同行的老外过来关照问询了一下,人情冷暖哦看到我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于是准备去下个景点

就在这个地方,所以大家要小心

出门在外,伤 不起啊

• 地址:Lagen Island Rd El Nido, Palawan
  • 简介:沙滩位于Matinloc岛上,需要潜水进入洞口,内中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湖和微型沙滩,周边一圈山崖林立,更增添了神秘娴静的色彩。

吃完午饭直奔下个景点:secret beach

船停在海上,要从这个小洞游过去到里面去玩

那天风浪奇大(后来才知道是来了台风)

我头刚受伤,又不想放弃去看这个景点

短暂犹豫后,还是决定放手一搏,拼了!

船长最开始知道我想游过去,连连摇头说:“NO!!!No!!!”

我异常坚定的对他说:“I Can swim,I‘ll keep my head over the water!"

他想了会,还是同意我去了,于是我带上泳帽,再套上太阳帽,穿上救生衣,英勇地扑进海里。。。

现在想想那样子,应该很滑稽吧

随着一阵巨浪,我被“冲”进了内滩

里面确实别有洞天,完全一副风平浪静,世外桃源的景象

和同行的mm照张像!

里面的浪很小,所以水底还是看得很清楚的

这里的珊瑚也挺漂亮的

出来的时候浪那叫一个大啊,回头拍一张:

有人专门守在洞口观察海浪,有合适的时机就让我们赶紧出去

我一个人晕头晕脑的差点上了别人的船,快到了才知道还要再绕个圈到后面的船那去

提前返航

接下来的景点是需要登岛爬山的

怎奈刚登岛,大雨倾盆而下,好不容易等到雨停了,向导告诉我们由于风浪越来越大

我们要提前返航了

由于天气不佳(台风来临),我们只能草草结束C线,早早返航了

第3天

被台风大乱的行程

12月的菲律宾一般极少发生台风,在我去之前约在12月2日的样子,菲律宾就迎接了一场大台风

这次又来了一次台风,是不是人类活动导致的厄尔尼诺现象越来越严重了呢?

受到台风的影响,今天的所有船只都不能出海,跳岛游计划搁浅了。。。

于是我就开始研究艾尼岛的非跳岛路线了

当地人都推荐去hot spring和另外的2的沙滩,但距离都挺远的

拜托,我可是从地大物博的天朝来的,温泉大大小小见了不下50个了

沙滩?相信不会和跳岛游时看到的有多大区别了

好在几个jeepney司机告诉我crong crong海滩前面有个叫Las Cabanas的海滩不错

距离也近,更好的事还在后面,有个新开的into the wood,景色和公主港的红树林类似

也在Las Cabanas前面不远处,就是它了!

早上餐厅里学习当地语言的老外

Las Cabanas海滩

从住的地方坐jeep到那边,2人谈到100p

下了车就能看到有好多车在那里等着,沿着这个小路一直走下去就通往海边了

Las Cabanas海滩图片

天气还是有点阴,台风么

海滩上能看到稀稀拉拉的老外们

边走边看,太阳出来的时候恶补照片,阴天就慢慢欣赏风景,这才叫度假嘛

沿着海滩一直走,看到一卖椰子的小摊,看着这小伙儿笑得多开心,你们看他多大?

我看着就是8-9岁的样子,结果一问,人家都15了。。。

买叶子还有个插曲:

我一开始问价多少,他们说是15p,还特地确认了是不是one-five,回答yes

可椰子一打开,就变成50p了,。。。可见在市场经济大浪的冲击下,当地人的淳朴已经在慢慢退色了

我们也在思索,再过5年10年来到这里,他们还能继续保持这种淳朴的生活么?。。。。。。

据我的观察,菲律宾当地人的饭量都很小,比方说,他们的一个汉堡,我要2个才能吃饱

而老外一般要3-4个,所以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当地人块头都不大的原因吧

我这国内的平均身高,放在菲律宾也算是人高马大了,哈!

Las Cabanas海滩图片

走到这里发现有个别墅区,这就是攻略里传说的老外建的别墅么?

小亭子很多,极具度假的感觉

别墅前还有吊床,过把瘾先!

正在吊床上过瘾呢,一个菲律宾小妹拿着菜单过来了,意思是要消费才能享用

我赶紧打马虎眼,说是想看看这里的房子

看下别墅还有没有空的房间哈

于是小妹一路把我带到别墅的主人这里了

Las Cabanas海滩图片

dan是很热情的老外,娶了当地的老婆,于是在这里安营扎寨

中间碰到了他的儿子,小伙子4/5岁吧,基本看不出白人的痕迹

看来太阳的同化作用还是很强啊,呵呵,其实我后来也被当成菲律宾人了,这是后话

dan的别墅区花花草草的很漂亮,临海,很安静

我们看得是教靠内的一个房间,3000p原价,他给我们2500p的优惠价格,这季节,真心不贵

从dan的别墅走出来就到了海滩尽头

于是转身往回走,找个树荫下,坐着休息,享受每美好的海滨氛围

我去过的青岛/厦门的海滨,和这里的确实没法比

Las Cabanas海滩图片

正坐着呢,一只小狗过来了。

把吃剩的好丽友分给它,吃的好开心啊

艾妮岛的狗和人一样淳朴,不会狂吠,你吃的时候它就在旁边默默的看着

等你吃完了,有根剩骨头,就能让他很开心了

生活,简单,而又快乐

wakawaka

在沙滩休息的时候碰到昨天一起游C线的老外,人还过来问了我的伤势恢复的如何从当地人闻讯的时候得知,在这海滩附近有个wakawaka的树林游览项目

又是这么巧,在海滩碰到昨晚吃饭餐厅的老板,于是问他知不知道这个地方

但他见过图片,却不知道具体地点,于是又热心的帮我们问别人当地人表示,再往前走10分钟,就到,出门靠朋友,真是不假!

于是,wakawaka的into the wood红树林游览项目,我来独家揭幕了!

沿着海滩往前走了几分钟,就看见两个金发美女从路边的岔路出来

打听之下,他们刚刚就从这红树林游览完毕!RP爆发啊!

我们也走进岔路,原来是个工地,正在造度假村

红树林就是这个度假村独有的特色项目,和门口的工地上的人员打过招呼

他热心的带领我们进去游览,没有三轮车司机所说的150p的门票哦!

所以大多数人还是保持着他们淳朴的本色的!

沿着搭建的小路一直走,越来越深入红树林内部

很有丛林探险的感觉

里面的景色相当棒,移步换景,保留了最原始的特色,不知道等他们开张以后还能不能保持住

走到小路尽头就是这条河,直通向大海

看见这条船,我就问能不能带我们承船转转,出钱都可以

可是three G表示,这船不是他的,他不知道能否使用

没办法,就在这河上休息+拍照吧,所以坐船游览红树林是来菲律宾的必备体验项目啊

往回走到门口,就在我们以为游览结束的时候,three G表示前面还有内容,是什么呢???

就是他们了!原来他们就是这片红树林最早的原住民---猴子!

在开发这片红树林的过程中,这些小家伙被当地人活捉,就成了观赏宠物

我拿出随身带的饼干喂他们,吃的那叫一开心

猴子的个性也是相当有差别的,我们看得2只小猴,一个极其活泼,直接拿我手上的饼干就吃

另一只就很胆小,喂到它跟前他也不敢吃

这只大的就贪心多了,一块接一块的拿。

谢过了Three G,我们决定步行回去

旅行就是这样,不需要有太详细的计划,一切随性而为

这样才会不断的出现意想不到的惊喜

回去小镇

在往回走的路上,又看到一片不错的海滩

基本都是当地人居住,也有少部分猪给旅行者住宿的

这一路走回来,看见不少地方都写着pravite的字样

大自然的馈赠被少数有点闲钱的人作为宠物包养

这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必然,也是社会民众的悲哀,我在这里似乎看到了国内好多景区的影子。。。

快走到小镇的时候,又看到另外的老外开的别墅区

艾妮打哦的高档住所是越来越多了,希望以后有人来玩在这住住,然后和我们分享下哈!

就在小镇门口的这家烤鸡店的烤鸡相当赞!

半只110p,一只200p,我们买过2次,强力推荐!

第4天

继续跳岛游

跳岛游A线,天气大好!早上起来天气异常的给力,心情也大好

在我们代订行程的旅行社门口留个影

我们这组人比较多,做的大船,所以没法靠在岸边

众人就只能趟水走到船上去

旁边的老美能说几句中文,发现在国外会说中文的老外是越来越多了

再过几年国外大学估计要考汉语四级了吧?

跳岛的第一个岛,太阳光照射下的海呈现出极具层次感的兰色,跳一个!

美景里的美女

远看我们的螃蟹船

看到岸边停着的小船,当然不能放过这海滨风情元素了!

第二站我们来到吃饭的海滩

基本上说有的跳岛游第二站都是吃饭的海滩

这里可以浮潜/看珊瑚/游泳/拍照/晒太阳/发呆。。。

来张小叶子的远景

这就是被海水侵蚀了的岩石,艾妮岛有很多这样极具特色的景点

船员再给我们认真的准备午饭

摆出来相当有食欲吧

有个小细节,当我们扫荡一空之后,船员们都把我们吃剩用剩的东西收在一个大箱子里随船带走

环境保护对他们而言就是生存下去的本钱啊

再次也呼吁所有人,出门在外注意保持当地环境,你也不想过几年看见成堆的垃圾山吧

太阳实在太晒了,借小叶子的丝巾档档

年轻的船员,我前天头撞破以后他一直提醒我“watch your head!”是不是说的太晚了

• 地址:Small Lagoon, El Nido, Palawan, 菲律宾
  • 简介:水很浅很清澈,靠礁石边有鱼和珊瑚,可以游泳或划皮艇进入内湖。

泻湖是海水进入岛内形成的内湖,具体详情请百度

清澈见底的海水

这里的泻湖可以看见很多珊瑚,不像C线水下都是灰蒙蒙的死珊瑚

返航

游玩大小泻湖,启程返航了

坐在船头欣赏着夕阳下的美景

披萨店

晚上在最有名的披萨店吃的海鲜披萨,戴眼镜的是老板,人气很旺,要排队的

第5天

C线跳岛游

天气大好,台风过后,持续给力,今天就开始游B线,期待传跳道游中精品的蛇岛

今天吃饭的海滩也很赞,天气好,海水的颜色层次感分明

到了第一个沙滩,好像是 叫7 command

第二个沙滩依旧是吃午饭的地方,吃完午饭还去沙滩旁的一个岩洞里转了下

• 地址:Snake Island, El Nido, Palawan
  • 简介:由细长白色沙滩相连接,海岸线蜿蜒曲折如同蛇,形状随海潮变化。

第三个点终于到了蛇岛,仙境 啊!

听着海水拍打着沙滩,置身于画卷之中

蛇岛其实是两个海岛间连接的沙滩,这几张图都是登岛上去拍的

走下山,沿着这条蛇漫步海水间

两边的海水清澈见底

走到另外的一头,就是红树林

最后的海滩

后来去的一个海岛我们在C线已经游览过了,所以直接到最后的海滩

停泊在最后一个海岛,夕阳照射下的美景

当地不知名的小花儿

我们住的茅草屋。。。

第6天

公主港

本来今天打算游D线的,想把ABCD一网打尽么

可以昨天2个同行的人临时游起了private线路,我们又不想包船去玩,太贵

只好做早上10点的车来到公主港,昨天送我们出海的船长还一直追我们到车站,送我们上大巴。。。

多朴实的人,他说他的目标是在明年攒够钱买个大船(20万比索),不用再自己租船跑海岛了

做的roro bus一路走走停停花了大概7小时才到公主港

到了san jose做车站,下车后一群司机围上来,得知我要去的地方

就漫天要价:“today‘s price ,150p!!!"

kao! 也不看看大爷我是打哪来的。。。。。。

于是不管他们往前走,真好,看到当地的集市,我是没时间,后面去的朋友可以专程去看看

在集市门口休息的一司机告诉我,我要去的地方在市区,大概60p,可见那帮司机多狠心

只可惜他在休息,于是我拦下一tripneey,报价100,还价到60p,走着!

司机花了点时间找我们住的地方,入住才知道原来是LP的推荐旅店

难怪那么多老外,这司机挺纯朴的,信天主教,所以,放下行李后

商量他带我们去个旅社定下明天的游玩项目,再去他家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他家真的很小,10平米左右,一家四口人,小叶子接济了他们200p

tripney司机家里面可爱的小女孩儿

robinson supermarket

只可惜我们是在圣诞期间去的,地下河和红树林要预约的部门都关门了

所以这也成为了行程中的一点遗憾吧

回来看见了robinson 卖场,就顺便去看了看

robinson supermarket图片

东西不便宜阿

夜市

回到旅店洗个澡,向老板打听了下附近的情况,果断向夜市出发

我住的单人风扇房间,360p

菲律宾人挺有意思的,弄个转盘来赌博,男女老少都参加

我们去的稍微晚了点,夜市要关门了,大概看了看

都是水果,服装和小日用品,以中国货居多

路过一椰子集中营,20p一个,小叶子先买了一个试试,挺大的

我于是也买了一个,同样20p,小好多阿,可见公主港这种“大城市”的人确实不一样啊。。。

走着就到了一个小吃店,当地人好多在这就餐的,明码标价50p一碗牛肉粉,尝尝!

注意,旁边的菜是用来调味的,不能直接吃,要小心,我不幸中招,味道像桂皮

这个24小时蛋糕店卖的10p的白巧克力蛋糕,不错又便宜

逛完回来太累了,和2英国人一同胡侃国际时事,要一位老兄帮忙考下SD卡的文件,欣然同意了

呵呵,出门靠朋友,一点都不假

明天公主港半日游,轻松的进入梦乡。。。。。。

第7天

公主港

一大早起来准备公主港半日游

昨天谈好的司机今天7点没有准时现身

有点失望

cebu

下午飞机到达cebu以后打车到住处

接着cebu半日游

第8天

马尼拉

元旦一大早起个早床 ,新年新的开始!

接着打车从住处到机场,cebu-马尼拉,开始半日游

回家了~

晚上坐上飞上海的航班,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