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坝美罗平——老妈陪我一起游

攻略   >  文山旅游攻略   >  普者黑坝美罗平——老妈陪我一起游

• 出发日期/2015/07/09

前言

第一次单独带老妈旅行,有点紧张,旅行前攻略做的比较细,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把能订好的票都订好,有些小插曲,不过玩的挺美的。

D1 北京-昆明 飞机 住昆明

D2 昆明东部客运站-丘北客运站 9:00-13:00 长途大巴 客栈的车接到普者黑村,住普者黑

D3 拼车游普者黑

D4 丘北客运站-广南县客运站:长途大巴 8:15-11:00;拼车去坝美村,住坝美村

D5 坝美村口-罗平客运站:长途大巴 8:50-16:00;包车游九龙瀑布,住罗平

D6 罗平火车站-昆明火车站,机场大巴-长水机场;回京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从北京飞昆明,中午12点左右到的,在去哪儿上订了昆明花之城酒店,离机场20分钟车程,酒店有免费接车服务,该酒店离东部客运站比较近,公交车直达,大概3站地,15分钟;提前在网上订了昆明东部客运站到丘北的长途大巴票,第二天9:00的,可以提前去取

• 地址:昆明盘龙区金瓦路8188号
  • 简介:酒店屹立在昆明市中心与长水国际机场咽喉位置,是一个既接轨国际又充分融入云南花卉文化元素的酒店,分别以兰花、薰衣草、玫瑰、山茶四个不同花卉主题精心设计的超大型花卉酒店综合体。是云南高端、时尚的会议酒店综

酒店是集餐饮超市购物与一体,号称中国最大的酒店,7月1日才开业,很新,最吸引我的酒店还有一个大花房,很美;我和老妈入住酒店后,吃了饭,先美美睡了一觉,然后去逛花房。注意:花房针对散客接待时间是17:00

第2天

酒店坐公交去东部客运站,乘9:00从昆明出发的长途大巴去往丘北客运站,一般5个小时到丘北,沿途风景不错,山水农田

到达丘北,首先购买了第三天丘北-广南的长途车票,然后等着农庄庄主接我们去普者黑村;从客运站到丘北村大概还有30分钟车程,也有公交车到,好像是2元

推荐花香缘农庄,老板热情实在,带我们适时的避开游人,玩当地人爱玩的地方。

傍晚我们自己爬了青龙山,看黄昏下的普者黑,长枪短炮都在青龙山最佳观景处早早架好

第3天

普者黑的景点间距离有点远,不适合步行,我们和也住在花香缘农庄的一对姐妹拼车,就是农庄主的车,带着我们玩了一整天,去了天鹅湖,湿地,荷花塘乘船,摆龙湖游船,落水洞,青龙山,露营地;因为正好赶上周末人很多,庄主避开了人群,带我们玩的清净优美的景色,很不错,由于时间不够,舍得操场没来及去。一路上时不时会遇上牛马,还有壮族勤劳的阿妈阿爹们,原始生态环境,给人的感觉

第4天

• 门票价格:门票100元
  • 电话:4009018887,0876-3029718
  • 地址:文山市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
  • 简介:风景和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如出一辙。

7:00从农庄出发,庄主将我们送到丘北客运站,我们乘8:15出发的车去往广南县,大概11点左右到,下车后买了第二天7:50由广南去往罗平的长途车,由于车站离坝美村大概还有近一小时车程,并且从广南客运站开往罗平,途径坝美村口,所以和客运站协商能不能在坝美村口接我们,客运站留下我们的电话,说可以,她会把我们的电话留给司机,让司机快到了给我们电话,我们想要司机师傅的电话,可是那天不知为啥怎么都没查到,我们抱着忐忑的心情走了,只能选择相信客运站了。

坝美村的入洞和出洞的水路让人惊艳,村内目前在大兴土木,有点嘈杂脏乱,不过清晨很不错,沿着水路往村子深处走走还是可以找到点静谧的色彩。

入村口

小竹桥,游泳归来的孩子们

享受静谧的鸭鸭

水中嬉戏的孩子们

第5天

• 门票价格:门票100元
  • 电话:4009018887,0876-3029718
  • 地址:文山市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
  • 简介:风景和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如出一辙。

一早起床,踏着坝美村的薄雾我们又上路了,需要在9点前赶到路边拦截我们去往罗平的大巴,有点不舍,晨雾下的坝美很美

买茶叶的壮族阿妈

清晨的雾气

出村不仅要经过水路还要乘坐马车

• 地址:曲靖市罗平县长底乡九龙瀑布群风景区

真是人品大爆发,在师傅没有联系我们的情况下,我们赶到路边正好碰到开往罗平的大巴,有惊无险的座上大巴开往下一站。

由于遇到车祸堵路,再加上修路,本来3个多小时的车程走了7个小时,下午4点多才到罗平客运站;车站包了辆出租车直接奔向九龙瀑布。

九龙十瀑,层层叠叠,壮美不亚于黄果树瀑布,可惜相机没电,下午去的时候逆光,用散光灯没拍几张就没电了,所以建议上午去九龙瀑,顺光的话照相应该很不错。

九龙瀑布建议后门进,前门出,这样一路下山看景,不累,而且也没必要做缆车。

后门进去看到的远景

小小全景

神龙瀑

• 地址:罗平罗雄镇腊山路与永康路交叉口
  • 简介:罗平云之梦酒店位于曲靖市罗平县罗雄镇腊山路与永康路交汇处,临近罗平县工商局,地理位置优越。 罗平云之梦酒店精心打造了各类客房。所有客房环湖而建,设施齐全。酒店心谙待客之道,推行“一站式”服务理念,24小

晚上入住云之梦酒店,打车去火车站大概10分钟,这里环境很好,有点小贵,去哪儿上订的5折,比火车站附近的酒店环境好太多,附近有个饭店老味道,也很好,这次出来大多是住农庄,想最后一晚让我妈住好点,吃好点

酒店院内

第6天

返京

睡个小懒觉,吃完早饭,搭乘9:49罗平出发去昆明火车站,下午1点左右到昆明火车站,直接乘坐2:00的机场大巴到达昆明长水机场,晚上返京,平安带老妈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