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五月游之六:银川兵沟汉墓景区

攻略   >  银川旅游攻略   >  塞上江南五月游之六:银川兵沟汉墓景区

• 出发日期/2015/06/03

• 玩法/自驾

前言

兵沟汉墓景区,也叫浑怀浑怀障汉墓景区。从银川格林豪泰出门上清和南街向北400米右转进入S102(宝湖东路)→1公里左转进入丽景南街向北行驶700米→向右前方行驶沿银古公路向东南,行驶约2公里→进入G20青银高速,行驶13公里→过滨河收费站→临河收费站下高速,进入S203向东北行驶25公里→兵沟大峡谷、汉墓群遗址、浑怀障汉墓景区售票处☆

兵沟大峡谷,兵沟位于平罗南部的黄河大峡谷,全长30多公里,占地2万余亩,沟壑纵横,未经任何破坏的原始地貌,使得国内外影视剧组和游客争相前往拍摄和猎奇。目前,已有《贺兰血》、《黄河知我心》、《苦泉记事》等十多个影视剧组在此拍摄,近十万游客到此旅游,梁小龙、沈军谊、斯琴高娃、金巧巧等知名演员都在兵沟排过戏。

兵沟旅游区的景观主要是“一障、二墓、三河、四沙、五谷”。“一障”就是“浑怀障”。兵沟是秦大将蒙恬于公元前214年北击匈奴时修筑的要塞“浑怀障”军城所在地。“二墓”就是汉墓群,兵沟汉墓群为秦未至西汉守边将士的墓葬群,有数百座之多,自治区已发现的12处汉墓群中最大的墓葬群,目前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河”就是黄河,奔腾不息的古老黄河从兵沟旅游区流过,与兵沟段黄河相联系的历史文化也非常丰富,可开发的旅游娱乐项目很多。“四沙”就是大漠,兵沟旅游区东连毛乌素沙漠。沙漠中有古烽火台。“五谷”就是大峡谷。兵沟大峡谷是一处原始地貌景区,峡谷中的珍珠泉泉水潺潺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