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小长假,去老挝玩儿一趟!

攻略   >  琅勃拉邦旅游攻略   >  春节小长假,去老挝玩儿一趟!

• 出发日期/2013/01/23

前言

因为工作关系,只能春节7天小游一番,本人文笔很差,以下是流水帐,希望下面的信息对大家有用

本次旅行的线路是:上海-南宁-下龙湾-河内-琅勃拉邦-西双版纳-昆明-南昌-上海

第1天

出发去南宁!

上海虹桥机场出发

第2天

抵达下龙湾

外出之前,我发布了“结伴”的信息,有个叫“老宋的群” 的朋友联系了我,我跟他们一起订了1.24南宁 8:20出发去下龙湾的车票,淘宝上的价格是190,比车站上买贵20,多谢他们,帮我领了车票。。不然我买了车票,还取不到车票。我们的发车地点是友爱 车站(离火车站一站路), 该车会在9点经过琅东车站,中午经友谊关出国(那里兑换越南盾,1:3200),

大概晚上6点(北京时间,下同)到达目的地。途中会经 过一家饭店,那里有家 卖粉的店,有个女孩子用中文开价40,000 VND,其实菜单上显示的是30,000VND,这是我吃完后看菜单研究出来的,同时, 我也第一次认识了越南语的2个词汇,鸡肉粉,牛肉粉。

“下龙湾”不愧是海上赤壁。。名不虚传,加上海上那么多木船,面前犹如就是赤壁之战前夕的场景。

海边就一条公路,下了车往左手边走,有各式的酒店和旅馆,ATM机,我记得一个叫下龙湾酒店和 诺维特酒店之间有个ATM之一是银联的,其他的貌似都不可以。不过你身在下龙湾,可以感觉是中国的殖民地,小贩收人民币,也会中文。我和老宋他们共10人找了一家3星级的旅馆,我记得是30,0000VND,但我记账记得是60,0000VND,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现在才发现,那天多付了30,0000VND,悲剧了。

晚上去附近的店吃了海鲜烧烤,分15和20元2种,我也是长在海边,从小吃海鲜,还是感觉好腥好腥,希望大家先点一份尝尝。。

前往河内

对了,晚上我们就找旅行社订明天的游船,我们一共找了20个人,最后以70元的价格拿下3个小时的包船时间加登一个岛,其实那个游船人越多越划算,我们人还是太少。

传说中的斗鸡石

大约12点左右,我们找车去拜塞车站,目的地河内!大概90,000VND,

我在问路

拜塞车站,其实离码头也就3公里路,一直往左走就可以了

价格表

OK 我们去河内了,路程3个小时

抵达河内

到了河内的车站,然后做34路吧,可以去河内老街,还剑湖,公交车费3000VND

• 电话:+84-97-8203669
  • 地址:河内还剑湖区还剑湖
  • 简介:步行环湖,游览优美的湖景及周边建筑,参观湖中心的玉山寺。

还剑湖畔

入住酒店啦

我们在网上订的,15刀

• 门票价格:故居和博物馆 25,000 VND/ 人
  • 地址:2 Hung Vuong, Dien Ban, Ba Dinh, Hanoi 100000 Vietnam
  • 简介:纪念堂的大厅中保存了胡志明遗体,前来瞻仰的人无数。

从老街去胡志明纪念馆,打的大概10元人民币左右

• 门票价格:门票2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6元),语音导航5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4元)
  • 地址:58 Quoc Tu Giam, Temple of Literature, Dong Da, Hanoi 100000
  • 简介:中国式建筑,庙内供奉着孔子塑像,春节期间的祭孔活动值得体验。

文庙附近,比中国更有年味

饱餐一顿

LP和还有一个攻略推荐的一家餐馆,好像叫CA CAA FISH150元人民币

还是美的的

第3天

飞往琅勃拉邦

下一站,琅勃啦邦越南航空飞琅勃啦邦的飞机很小,还是螺旋桨的,大概只有17排位子,一排4个

不懂老挝语和英语,但我有中文版的,哈哈

河内飞琅勃啦邦1小时左右,机上只提供水,我买的全价机票,1300RMB

皇家博物馆,在市区主街道,门对面就是浦西山了

门票都好像20,000KP,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在老挝进屋子必须拖鞋的 TAKE OFF

fruit shake 去东南亚必须要喝的,8,000KP左右,纯的果汁啊

琅勃拉邦夜市
  • 地址:cnr Th Sisavangvong & Th Kitsarat Luang Prabang
  • 简介:琅勃拉邦的夜市位于湄公河几百米之遥的地方。​白天这里就是一条普通的街道,路两旁有一些纪念品店和小旅行社。从下午四点开始,300多个手工艺品摊位陆续摆出来,主要是出售一些老挝传统制品。

琅勃拉帮的夜市,记住,人越多,越能还价

第4天

随处逛逛

这是当地孩子的校服

附近的小村庄,貌似市区夜市的东西都是这里批发的

骑大象啦
  • 门票价格:20000基普
  • 电话:+34 921 46 22 05
  • 地址:PXXR+QQV, Ban Long
  • 简介:琅勃拉邦地区最大的瀑布,碧蓝色的潭水如梦如幻,还可以体验绳索跳水。

如果正门去瀑布,离市区就30KM,还是蛮近的,如果要逃票,至少要50KM,从瀑布最顶端往下走。。。

这里是瀑布最顶端

好巧,下来的路上又碰到他了

饱餐一顿

第5天

• 开放时间:5:40--6:00
  • 地址:琅勃拉邦各大寺庙门前
  • 简介:琅勃拉邦人信奉上座部佛教,每天早晨,城中大小寺院的僧侣们会排着有序的队伍在长老、住持的带领下接受每天一次的布施。

大概6点的时候,街上就有很多人在准备看布施了,而大部分布施的现在都是中国人,布施的东西当地人会兜售给你,记住早上很冷,一定要加外套

和尚会把那些不喜欢吃的,丢给旁边的小孩子。。左边2个收获颇丰,右边那个才一点点,他有点小郁闷

随处逛逛

下午的阳光

• 门票价格:20000LAK
  • 电话:+856 20 52 940 458
  • 地址:Khem Khong, Luang Prabang
  • 简介:琅勃拉邦最宏伟的寺庙,金碧辉煌,大殿是琅勃拉邦寺庙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

香通寺,20,000KP一个人,6点关门,然后。。然后你就不用买门票啦!!!

四处逛逛

超市卖的基本都是那些外资的东西,价格都比国内高

比如奥利奥就要10,000KP,相当于人民币8元

第6天

返回昆明啦

从琅勃啦邦回昆明的车是早上7点,用TUTU车从市区去车站大概10,000KP一个人

从老挝到昆明大概320-360,24-26个小时

老挝磨丁口岸

中国的磨憨口岸

• 地址: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傣族园(近锰腊镇)
  • 简介:参与傣族园热烈的泼水节活动,感受到浓郁的傣家文化。

到西双版纳了

去了号称西双版纳必去的傣族园

还有一个是基诺山(中国最后一个发现的少数民族)

傣族园还是很让人失望的,和想象的差距较大,门票100,但网上说120-160

最远的景点是望天树,离市区景洪有170多公里

其他的景点:植物园,野象谷啊,貌似差不多,

野象谷我听说就2头大象,现在是半小时200元骑大象

基诺山
  • 地址: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基诺乡
  • 简介:基诺山位于景洪市所辖区域内,方圆600多公里。东距勐腊县勐仑镇42公里,西距勐养20公里,交通方便。这里是普洱茶的六大茶山之一,居住着18000多勤劳勇敢的基诺族人民。

这条线路上的问题,大家尽管提,我文笔不好,但回答还是能尽量说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