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多伦多

• 出发日期/2015/01/30

• 玩法/漫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在超市门口看到了这样一幕,这是一个募捐区,你可以贡献食物给那些没有吃的人,包括市民缴纳的税也是用之于民,以人为本,这是一个人权国家。我以这样一张图作为引言,是因为我看到了一个真正的世外桃源,一个极小的角落坐落在加拿大如此大的国土上,或许不会被游客所注意,但我看到了就一定要告诉大家:

爱不分大小,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有很多隐形的双手在给予你温暖的怀抱,从此变得不再陌生,而是努力去靠近他们,认识的不认识的,在这里你可以大胆的卸下防备去拥抱他们,因为他们对于你来说会是如此真实。

由于表姐在多伦多定居的缘故,有了这样一次奇妙的旅行,这是继我去美国后,第二次去美洲国家,从来没有想过会去到那里,签证也是几经挫折,本来是去年暑假的行程却在今年寒假才成行。不过现在签证政策也放宽了,基本都是N年N次签证,所以要去的赶紧了哦~

感觉要说的话有很多很多,从哪里开始说呢?

About 飞机:2月份的旅行,我差不多10月份订的机票,订的是加航,来回7000多人民币一个人,加航的座椅还是比较舒服的,只是加航经常晚点,我这次就晚点了3hrs,发了餐券,在机场吃了点快餐。

在飞机上吃了三顿,晚饭、早饭和夜宵,夜宵是泡面和三明治。

tips:长途飞行还是要穿拖鞋比较舒服~~

在飞机上会关灯睡觉的,上面的灯也很好,慢慢亮的。睡了一会给你发夜宵然后再睡。入境表及飞机图如下:

飞行时进入了夜晚,差不多10hrs后又进入了白昼,然后你就可以看到日出,随之日落,感觉整个世界都一览眼中

比起中国的飞机,加航的位置还是宽敞一些,完完全全是根据歪果仁的体型来的哇

来加拿大一定要尝一下Tim Hortons,推荐french vanilla,星巴克和国内一样,但是价格却比国内便宜

姐姐带我们去吃了家附近的pizza~~

加拿大本土soft drink,我一个在美国的朋友说她在美国也喝,在感冒时喝很管用,因为里面有ginger嘛哈哈哈

姐姐推荐给我的石榴汁,超市里就有卖,有2种,有点透明的那种不是100%的石榴汁,这个是100%的,买的时候看仔细了哦~

在niagara-on-the-lake有个很有名的ice-cream叫cows,价格也适中,有single scoop,还有double scoop,我选的double,哈哈,我喜欢mint口味~~

对了!还有下图中的蔓越莓汁真的是超级好喝,目前我只看到在瀑布小镇有卖,走过路过可别错过了哦~

购物

在加拿大,随处可见人手一件canada goose,都是有钱人,我也奢侈了一回,这衣服是本地牌子,非常的暖和,我这件是在eaton买的,加上税CAD900多,接下来你会看到很多照片都是穿着这个衣服拍的

以前去美国的时候,就狠喜欢Target超市,现在Target超市在打折,因为它要撤出加拿大了,可能是因为加拿大人口少的关系,亏本了

第1天

多伦多的交通

多伦多的交通系统统称TTC,包括地铁、streetcar、bus,无论坐什么车,都需要用token(CAD2.7),一个token可以乘坐一次地铁加一次streetcar或bus的transfer,transfer的票子在机器上自取,很多地铁站里就有直接转streetcar,在地铁里转就不需要转乘的票了。

如果你在一天内乘坐超过4次(转乘除外,转乘不需要再用token),你可以买一张day pass,在双休日,day pass一家人使用一张就可以,比较划算。

现在streetcar有了新车,刚开始试运营,比较少,很幸运坐到了!比旧车更宽敞容纳量更多,在车上就有自动投token出转乘票的机器。

在售票处可以买token,在机器上也可自己购买。这里买东西所有价格都要乘以1.13(税)。

在地铁站售票处可以问staff要map,上面有地铁线路图。

这个就是map,叫ride guide

旧的streetcar

新的streetcar,上面就有自动的transfer机器

这是新的streetcar自动取票的机器上出来的换乘票

这是旧的streetcar上司机撕给你的转乘票

多伦多玩乐

1. CN TOWER

2. 唐人街

3. yorkdale

4. 多伦多大学

5. eaton centre

由于天太冷,没有去很多地方,下次天热去。

• 电话:416-868-6937
  • 地址:301 Front St W (at John St.), Toronto, Ontario M5V 2T6, Canada

乘坐地铁在spadina下车,换乘510 streetcar在Queens下车

在CN塔上观望是一种享受,眺望远处的安大略湖,饱览全景,被雪覆盖的世界既冻人又美丽

第2天

• 电话:+1-416-9236813
  • 地址:Chinatown, Toronto, ON
  • 简介:多伦多华人聚集区,目前这里开办了多家中国餐厅、商店、蔬果市场、推拿中心等,装饰和风格颇具中国特色。

唐人街:地铁spadina下车直接在地铁站里换乘streetcar 510,乘到dundas west下车即可。

图上的这些禽类就是goose了,canada goose就是用它的毛做的

• 电话:+1 416-978-2011
  • 地址:27 King's College Circle,多伦多,安大略 M5S 1A1
  • 简介:漫步世界顶级学府的校园,品味百年建筑。

streetcar 510也经过多大的

在东区Broadview有一片空旷的地儿,可以在那儿欣赏多伦多的晚霞,在这里也有一个唐人街,这里有家福建小吃还是很正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