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寨的美景你不能错过

攻略   >  黄冈旅游攻略   >  天堂寨的美景你不能错过

• 出发日期/2015/07/21

• 玩法/自驾

前言

对于请假困难的老公来说,要想外出长途旅游实在是一个奢望,万般无奈之下,将目光转向了短途的自驾游,利用周末时间,带上爸妈,一家五口,快乐出行。

非常感谢我的好友李广的大力推荐,是他的热情宣讲,帮我揭开了天堂寨的神秘面纱,让我无视那500公里的遥远路程,硬着头皮出发了。

第1天

2015年7月17日 合肥

为了减少长时间的驾驶疲劳,我们在2015年7月17日下午16:00就从南京出发,2小时后到达了合肥,入住合肥的如家快捷酒店(合肥宿州路逍遥津公园店) ,网上订的旅馆,环境还算干净,胜在紧邻合肥的古逍遥津公园,距淮海路步行街也算是不远。

2015年7月17日   合肥图片

晚餐是在合肥的百年老店刘鸿盛解决的,满怀期待的品尝了传统名点“冬菇鸡饺”、“刘鸿盛馄饨”、“小刀面”等,但可能是口味的差异,觉得真心不好吃。所以就不上图片了,看官们可以自主品尝,也许你会喜欢呢。

晚餐后,兴冲冲的赶去合肥夜景排名第一的——天鹅湖,观看夜景。接下来,逛了逛淮海路步行街,感受了一下合肥的商业文化。

第2天

合肥 逍遥津公园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睡不着了,旅店外一字排开的早餐车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我们买了早点,慢慢踱步至古逍遥津公园,与晨练的老人们一起感受合肥难得幽静的清晨。

合肥  逍遥津公园图片

7:30,我们从合肥出发,驾车挺进大别山。从沿着沪陕高速至斑竹园,天堂寨出口下,再开45公里的快速山路,我们在11:30的时候来到天堂寨的景区门口,联系好的旅店老板娘已经在门口等候,安排我们买票,开车上山,所以木有机会拍摄天堂寨景区的大门,实乃一大遗憾。隆重介绍一下住宿旅店:玉清大酒店   标间价格在100—120元,而且就位于瀑布景区门口,真是非常方便。

办理入住后就在住宿的地方吃的午餐,价格偏高,但是份量很足,5个人点上3菜一汤,吃得饱饱的,也算是不错了。

考虑到天气原因,乘着不下雨,我们决定先玩瀑布景区,从酒店出来右拐,拾阶而上,不用5分钟就到景区的检票口(票要随身携带哦)。山间的阵阵凉风吹走了暑气和燥热,让那陡直的上山台阶也变得亲切起来,耳边似乎能听见流水的声音,不听的撩拨着你,让你加快着步伐,去探究瀑布的全貌。

走了约15分钟的山路,我们看见了第一个瀑布——九影瀑

沿着山路向上,也就是沿着瀑布向上走,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水量这样丰沛的瀑布,第一次如此接近的靠近瀑布,我拍下了一张又一张的美图哦!

边拍边走,很快就到了第二个瀑布——情人瀑。没能和老公在情人瀑前留影——老公说,我们是夫妻,不是情人,不拍!!哼,气死我了!!

水流从瀑布口奔流而下,像愤怒的勇士,无畏地撞击着岩底的石块,继而它们逐渐平静,轻快地唱着歌儿,一路向前流淌。

到了泻玉瀑也就是到了索道口,建议大家一定要乘缆车山上,然后走下来,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看全5个瀑布的全貌哦!

缆车(上行70元,下行60元)全长要坐25分钟,翻越3坐山,坐在缆车里,能看到葱葱郁郁的山林,能看到你平时很难看见的树顶,还能看到带给你震撼的瀑布的另一种风貌。

下了缆车,就到了山顶,也就是非常有名的一脚踩两省的著名景点“皖鄂交界地”。山上雾气很重,对面湖北的风景啥也看不见,历经千幸万苦上来,只有和地界拍个照,算是到此一游吧!

向左行就是下山的路线,提示牌说要走上2个小时才能下山,鼓励你去坐缆车,其实缆车非常难等,排队等候时间在1小时以上,所以,你知道该怎样选择了吧。

我们又遇见情侣峰哦!怎么像情侣啊?我也不知道哎,木有看出来。

老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的确,山间雾气弥漫,湿气很大,路上的台阶都是湿滑湿滑的,到处湿漉漉的,连个坐下休息的地方都木有。但是,事物都有两面性,因为山路难行,所以我们更是享受到了,难得的宁静,得以慢慢欣赏这天堂般的美景。

这是银弓瀑的源头,清澈见底的湖水,让你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

银弓瀑

淑女瀑离路边较远,相机难以拍到全貌,只能远远拍上它汇流成河的美景,见见这一汪静水,从中领路她温柔委婉的美貌。

下山途中还有许多景点,如松抱石,雷劈石等,但是疏于锻炼的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也就木有绕路去看,只是顺路看了看这吕洞宾剑劈狐狸精的——剑劈石——这吕洞宾也真够狠的,太不伶香惜玉了。

摇摇摆摆回到酒店,已经是18:10,我们在山上足足花了5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还是意犹未尽,真的很美,建议你一定要去看看。

第3天

一夜好眠,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被窗外喧闹的人声叫醒,原来已经6:30了,山下的旅游大巴已经一车又一车的往山上送人。而此时,山中突然又下起了雨,雨量还真不能算小,不穿雨衣是绝对不行的。我们一面庆幸,昨天已经玩了主景区,一面又在担心,这白马大峡谷,还能玩得愉快吗?吃完早饭,雨量渐小,我们带着伞,穿着一次性雨衣向白马大峡谷出发。景区巴士站就在酒店门口,乘上车5分钟就到了。

你看山间那一条“Z”字形的纹路就是栈道,全程3000公里,全部都是在绝壁上铺设,我们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把它拿下。

欲登栈道,先如谷底,这样陡直的台阶,上上下下有400级,且下雨湿滑,看着70岁的爸妈撑着伞在前面行进,默默祈祷,希望老人的身体永远像现在这样健康,能玩能吃能睡。

谷底的风景也是非常美丽的,再配上山间的雾气,宛若仙境。

当我们登上栈道时,雨已经停了,但是山中的云雾还是很浓密,白茫茫一片,啥也看不见。但是很快,我的人品大爆发,得到了老天爷的垂青,我生平第一次看见了山中的云海,其美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直接上图

上栈道的艰辛就留给看官自己去体会吧,免得我说多了吓着你,放几张图上来,让你看看栈道的近景。

放大照片,您能看见在山间有一口钟,只要你能登到这里,大钟可以随便敲。累得像狗一样的我,看见大钟两眼放光,一边敲钟一边祈祷,听着悠扬的钟声在山间回荡,云雾中传来旅人们的叫声“这就是天堂”是呀,这就是天堂。

等你敲完钟,你离山顶就只剩下5分钟的路程了,咬牙上吧,至于山顶有什么,那就等你自己去发现吧。

下山时,我们已经是两眼发直,两腿打软,所以也顾不上害怕了,忙不迭的选择了滑索下山,刺溜一下就到了峡谷门口

感谢你耐着性子看到这里,所以,我免费送你一个小秘密,其实正确路线应该是:坐滑索上山——爬栈道——沿着峡谷溪流边下山(听说风景很好)——参观古寺——坐景区大巴返回酒店。这样玩大概需要3—4小时,且体力要好,你就能收获更多的美景哦。

因为还要返回南京,所以我们放弃了天水涧漂流,听说全程3.5公里,沿途景色优美,漂流也很刺激,如果您是团队游的话,建议你们一定要去尝试一下。(老板娘可以帮你拿到优惠价哦)

中午吃了著名的吊锅鸡,饱饱滴美餐一顿。13:30驾车返宁,一路畅通,19:00回到南京温馨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