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夏日济南自由行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夏日济南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7/20

• 玩法/夏季

前言

散心之旅,非常悠闲~ 同慢节奏的穷游孩子可以看看我的攻略XD

从天津出发,高铁去K字头回,共花费181元;(高铁非周末节假日可到站内再买票,其他车要早点买)

住宿两晚共150元,购买洗漱用品14元;(这个价位带电视空调独卫有热水器,床位或无独卫单间一晚40以下即可)

饮食189元;(比较奢侈的标准)

门票45元;(济南有大量免费景区,我去了趵突泉40,五龙潭5,市内其他收费景点有大明湖30千佛山30等)

市内交通6元;(大部分景点可以步行)

其他花费4元(创可贴2元,纸巾2元);

共计589元。

必备品:手机&充电器、钱、身份证;(学生记得带学生证)

建议携带:伞、拖鞋、薄外套、精简的一两件换洗衣物、头绳(潮热,披着头发很难受,我一下午起了很多痱子)、梳子;(以上可选,景点挨着非常繁华的商业街,什么都买得到)

几条主干道很堵,所以公交时间要打出富裕量出来哦。

节假日及周末出行请务必提前订好旅馆,平日去的话可以讲价,很多旅馆平日也有团购。

泉城路沿线的大街小巷里全都有很多旅馆,找不到房别着急,耐心逛逛,不过最好早些订房。

第1天

• 电话:0531-8692068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济南七十泉流乳,趵突独称第一泉。

公园不大,一小时足够逛完。虽然是夏季还下着雨,但泉水一点也没有突,勉强可以看见一点波纹而已。这两年水位告急,所有泉水的取水点全部关闭了,尝不到了,很遗憾。泉水非常清澈,凉凉的,建议穿拖鞋来逛,有一片可以踩水的地方,有很多人在玩。园林修的很漂亮,几步一景,很容易拍出好看的照片。竟然还有个池子里放养了两只海豹哈哈哈。40块的门票有点小贵,但是到济南怎么能不来趵突泉呢,如果还是学生的话,学生票只要20块可以说超值~

天下第一泉景点包括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是连着的,可以一天逛下来,在每个景点都可以购买天下第一泉联票,也可以到每个景点单买票,趵突泉40块、五龙潭5块、大明湖30块,联票75,联票没有便宜哦,以上持学生证均为半价。

趵突泉,左侧的圆圈小波纹应该就是泉水了……

趵突泉

漱玉泉

一圈刻的应该是济南七十二名泉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中午到芙蓉街去吃东西,百度地图好像查不到吧,具体位置就是沿着泉城路往东走,在左手边有一条宽一点的巷子,有牌坊写着芙蓉街,注意一点就能看到啦。

芙蓉街就是每个城市都会有一条的那种小吃街,什么小吃都卖。沿街走可以看到芙蓉泉,其实就是一个清澈的池子,这种泉水在这片巷子里非常多。街上还有一个关帝庙,小小的,不收费。那旁边的巷子进去可以通到王府池子和曲水亭街。

尝了下济南小吃油旋,挺好吃的,不过好像也就是烤面片啦,既然来了可以买几个尝尝哦,不贵,两块钱一个。

泉水大碗茶,感觉不懂喝茶的自己像牛嚼牡丹,没喝出什么特别,好像水的确是比较甜。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99号(趵突泉南路口)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璀璨。

很大,随便遛了遛,听导游讲解了一下,由于没遮挡挺热的,没看出什么特别就走了。据说晚上8点有喷泉表演。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南门大街2号
  • 简介:地处繁华的老城区,亭榭曲廊和泉水山石相辉映照,是休息游玩的好去处。

风景相当好,而且又是免费景点,强烈建议一逛。

沿途很多泉,河水都是泉水流进来的,非常清澈,一点都不会有一般大片的水会有的异味,河边凉凉的非常舒服,而且很清静,饭后遛弯应该不错。沿岸都是垂柳,美美哒。

据介绍护城河景区的核心景点是黑虎泉,黑虎泉可算见着水流了,哗哗地流进护城河,这里热闹非凡,很多人在打水,便民取水点在上个月(2015年6月17日)刚刚关闭了,大家就拿根绳吊着壶下去接……

黑虎泉前边还有泉水浴场和儿童沙滩,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护城河

黑虎泉

闫家私房菜

恒隆广场4楼。为了吃传说中的糖醋鲤鱼而来,本来看菜单以为价钱很贵,和鹿港港丽什么的差不多,菜上来才知道不是,实在是太实在了!!实在是太豪爽了!!这家量实在太大了,不适合一个人来吃呀。糖醋鲤鱼68一条,比我小臂还长,我拼尽全力才吃掉三分之一,心疼……但是超级好吃!!超级美味强推!!

本餐点了一菜一汤花费85,我饭量一般,只吃掉三分之一左右,有小伙伴的务必带上两三小伙伴吃一吃,人均三十应该就可以吃的不错了,他们家真的超级好吃!服务也非常周到,态度超好的哈哈。

然后需要注意的是营业时间,我中午两点半到就已经关灯收拾桌子了,服务员小哥告知晚上营业时间是五点到十点。

糖醋鲤鱼

第2天

• 电话:0531-85058201 0531-85058202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1899号
  • 简介:古代文物数量大、种类多,可全面了解山东历史文化。

强推!非常大,人在里边有种渺沧海之一粟的感觉,我照了几张可惜都糊了不能让大家体会下XD

我逛了4个小时直到饿扁了才出去,还有些厅是走马观花的没有细看。

参观免费,凭身份证在进门处领票,周一闭馆,9点开门。

里边有不少好东西,展厅装饰非常给力,喜欢历史和文化的不来可惜了哦。

在这里被安利了山东数字化博物馆!不能去实体的可以先逛逛,很赞的!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泉城济南一条闻名中外的历史文化特色老街,极富文化韵味。

还以为到了后海XD 去过后海的同学们,这里基本就是后海的微缩版。文青可以走起了。

注意从这里不能直接通到珍珠泉那些地图上一连片的水域哦虽然地图上有路。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院前街1号人大常委会内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自池底涌出的一串串气泡美如珍珠。

这里必须要从泉城路那边进,通过那个人大的门,虽然有杆子栏着其实可以进哦,有很多区域是办公区不能参观,景色的确还不错,有很多园林造景什么的。又是一个免费景点~不过逛完只能原路返回走出去,还挺远的。

• 地址:县东巷91号
  • 简介:招牌特色菜把子肉入口即化,肥而不腻。

原来把子肉其实就是大块炖肉啊!和我自己炖的区别不大……不过当然人家家的更好吃些。

这家其实是盒饭,店面小小的,环境一般,自己去柜台点餐自己端,比一般盒饭好吃些,也贵点,把子肉五块钱一块,女生消费十块钱也就吃饱了。一顿点个一块两块肉就好,多了腻。老板人挺好的。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曲池子街(近芙蓉街)
  • 简介:济南天然泳池,如今是人气极高的赏泉之地。

饭后遛弯,从这里绕了一下回旅馆,可以顺便逛逛小巷,还是挺有特色的。池子么,就是一个泉水的清澈大池子,在济南几天看多了也就习惯了。

王府池子街

王府池子

第3天

• 电话:0531-8692068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北路筐市街18号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四月和十月这里百花齐放,景色迷人。

对得起票价五块,有几个池子的大公园,相信每个人家附近都有这样的公园,只是没它大。

五龙潭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中国第一泉水湖,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XD

景区分两半,北边收费,南边免费,我因为要去济南东站坐车,刚好从大明湖东门一出去就是,所以只逛了免费景区。

免费景区内收费项目:

游船20,大明湖一大圈,讲解景点。但貌似是管去不管回的,就是给你拉到收费景区不管回,我也没坐,听介绍貌似是这样。

快艇20,应该是绕着历下亭转一圈,历下亭是个孤岛,只能坐船上去。

稼轩祠10元。(晏公庙是免费的,晏婴在哭)

超然楼40,修的挺不错的,可以纵览大明湖全景,我挺后悔没上去的,上边一个人都没有,享受下包场的感觉多爽啊。

虽然是免费景区,风景也不错,也有不少景点,南门出去直通曲水亭街,在这里寄了明信片,挺便宜的,可以免费扣纪念章。

大明湖蚊子挺多挺毒的……请注意……

济南这么多免费景区真的超赞的!花费很少的钱就可以玩的很开心,我想没有其他地方可以花这么一点钱玩三天还很充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