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之国

• 出发日期/2015/04/01

• 玩法/美食 赏樱

前言

第1天

出发

在东京樱花满开日的前一天,只身出发去了日本,到4月13日返回,接近两周的时间,途经东京-镰仓-横滨-静冈-名古屋-京都-大阪。(我曾经是日语系的学生。在大学中修习了四年日语,却至今还未到过日本,也是说来惭愧。而事实证明不会日语的人一样可以把日本玩得飞起,而那些生平所学似乎只是在一路上为我的愚笨服务的陪葬品而已。另外,在三月份左右刚刚看完山冈庄八具有史诗意义的小说《德川家康》,于是产生了一股强烈的考古欲(事实证明来得正是时候又不是时候,解析见后文。)从英国留学回来之后,对于久未谋面的日本却反而产生了一种义无反顾的深情,所以带着所学的和记忆的那些已经拙荆见肘的日语,还有就是那些童年时怀揣的那些的动漫啊梦想啊游侠精神啊,上路了。

关于因为人多所以使馆颁发临时签证贴纸的说法我已早有耳闻。原本应该贴头像的地方现在直接被拉黑,且看上去毫无诚意,就像日本大涌谷上卖的吃了以后可以延年益寿的黑鸡蛋一样。总之不能看,我用马赛克涂了一个“日”,毫不做作!但是总而言之,能在走之前一天顺利拿到签证,已然十分惊喜。行ってきます!

有意识选了全日空旨在对比各航空公司在各种细微上的差距和不同。在check in之后等待登机,周围已经有了大批哇啦哇啦说日语的人。机舱中空姐一如既往地很有礼貌,而在用餐时间,空姐的衣着也会换上青花色和樱花色两种的别具个色的服装。飞机餐的第一顿和食,从刺身荞麦面到主食甜点每一样都吃的很舒服。反观在去英国途中乘的维珍航空或者英航,就餐时间基本就是解决饥饿的过程,没有任何欣赏和享受的成分,我基本就是拿上一瓶红酒或者白干把自己灌倒,省得自己受长时间飞行的折磨。(不过阿联酋航空还是很不错的。)吃一顿好的,旅行的心情瞬间多云转晴。

成田机场着陆

过了大约两三个小时左右,飞机在成田机场着陆。(木有地理概念,但是查了些攻略说成田机场交通比较方便,事实证明这是个不折不扣的谎言。)下了机场有很多事要做,入关,拿行李,购买wifi的无线发射器(我没在网上买,后续的驴友一定要事先准备好,因为在机场买还是挺贵的。约莫60元软妹币一天,而我玩了13天,800元左右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会需要抵押信用卡,然后到你归还的那天为止来结算。可以再羽成田机场租赁然后在关西机场返还。),购买从机场到新宿的车票。建议在有了网络之后用google map先查好,选择一种你觉得性价比比较高的线路,然后去找列车员买票。不太习惯用那个叫“乗換案内”的app,那个要日语输入。(会日语当然最好,不会的话用英文表达你的意思,比较耗时但不会有很大的问题。)我前两晚住的地方在埼玉,就先坐车从成田到埼玉的新都心,然后再转车。第一天天气很糟糕,气温又低,我穿得比樱花妹还少....一路上樱花已竞相开放,只是今天早已无心掏出单反。列车员在行车前会为每位有行李的乘客发放记号卡以免混淆。这点很人性。

御旦孤

到了新都心站,旁边似乎是一栋离车站不远的办公楼和美食街,也就有意无意地放慢了脚步没有急着继续赶路。先吃顿好的......(也许是因为在英国已经被虐得体无完肤,在日本其实几乎每一顿都不会失望,每一样都是至福,每一顿都是好吃。但由于摄肉太少,在飞机上明明吃了很多,但很快就饿了。)找了一家叫“御旦子”的吃寿司海鲜的馆子,点了一份金枪鱼刺身,一份特选寿司10贯。海胆鲑鱼子牡丹虾昆布还有几种我也说不上名字的鱼应有尽有。价格也是足够贴心的,和上海同样的份额比起来。一边吃一边和割烹的料理人随意地聊了几句。(割烹就是一种就餐形式,意为可以看到料理人做料理的整个过程,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可以很高档,也可以很市井)

办公交卡

用完餐之后,开始找下一步去酒店的路。也是在前两天多亏有在日本留学的同学,在网络不给力的情况下各种不遗余力地查线路。一路向路人请教,先摸到了车站,在列车管理员的帮助下办了一张suika card。(西瓜卡,就像中国的交通卡,可以在电车,公交等交通工具上使用。办卡其实不用排队去人工窗口,直接在机器上按提示操作就可以办了,卡内需押金500日元,所以如果你充了3000日元,卡内会显示2500.卡可以退的,但在退卡的时候需要填写申请表,我作为纪念就没退,拿回来了。)小哥列车员很有诚意,说话语调阴阳怪气,且每说一句话就看你一眼,当真猥琐啊,我不是乱说啊......

住酒店

几经周转,到达了我前两晚入住酒店所在的站浦和,浦和红钻的那个。还是颇有名气的,车站附近有药店就顺便进去看了看,找到了传说中的治咳嗽的神药龙角散,但只有三盒......只能全部买下,剩下的以后再另想办法。步行约5分钟后到达酒店。用日语check in 基本没问题,就直接去了房间。考虑到前几天的状况会比较多,因此行程安排早在出行之前做好了,回去也不用大费周章地再去花心思,唯一需要做的是把第二天要去的地点的路线给查好。(酒店的lobby也会很友善地帮你查)先剧透一下:在路上无线发射器的网络经常会遇到信号不佳无法查路线图的情况,这是很尴尬的。所以尽可能在房间里或者信号良好的地方将路线查好以备不时之需,之后就照着线路去找去问就可以了。酒店里有块牌子:如果客人想要在房间舒舒服服地.....的话,请联络**********......听上去跟小卡片没太大区别。望而生畏,先跟爸妈报了平安,Day1晚安。

第2天

地铁站

经过了一天一夜梨花暴雨的洗礼,翌日天空无限朗润。早上起得很早,但没有顾上吃早饭,拍摄樱花之类的,捕捉时机总是很重要的,而人口一多不但机会难以捕捉,兴致也会减少。而且我住的埼玉离东京市中心也有将近三四十分钟的车程,出门赶早总是好的。这段时间日本的住宿十分紧张,也预示了只要是热门景点,人肯定不在少数。好在日本交通十分便利,住得再远,只要通过换乘和步行基本就可以和目的地无限接近。正好碰上上班早高峰,一身户外衣着的我挤在一群西装革履或是生动优雅的服装中间,总有一些被排异感。

在电车门口见到了挤不进电车的乘客,需要列车员俯身把乘客往车里推压才能把车门给关上的状况,东京的人口还是相当的可观,也步流涌动,川流不息。

• 电话:+81-3-3469608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2-1
  • 简介:春季赏樱花,秋季看枫叶,周末在跳蚤市场里过把寻宝瘾。

关于赏樱,不出意料地大部分游肯定都跑上野公园去了,各处旅游景点攻略首席推荐。但我的赏樱第一站是代代木公园。曾经有梦想,要在有生之年,去一次原宿的代代木公园,席地而坐,赏赏樱,啜啜小啤酒,唱一些和樱花有关的歌,再吃一碗樱花荞麦面或者樱花糕之类的,假想人生。倒不是刻意为去而去或者为躲避人流的原因。坐车从浦和到原宿再换乘到代代木,出门走两步就到了。

不遗余力追拍旁边小孩吹的泡泡,就像是追梦的小蝴蝶。颔首屈身弯腰俯背,摄影师技术不行但态度100%认真!这张我真的很满意!

席地而坐的一个小男孩和七个小女孩......1V7,年少有为!你可以的!

从自动贩卖机买饮料用剩下的几个钢镚儿。

在公园中排练的一男一女,说是希望可以在朋友的婚礼上顺利演出,相比之下,国内的青年男女,肯定在想着该送多少红包。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1-1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在公园入口附近的自动贩卖机里买了一些饮料。有冷饮,也有热饮啊!然后,走在樱花树下,无始无终,无牵无挂,无忧无虑地赏樱吧,桜の木になろう。几乎没有人群的纷繁杂乱,没有笛鸣和车流的喧嚣。就在这两个小时内,做一颗樱花树下人......

日本人总是在情理之中的文明,电梯,街角,马路地面随处可见。但是偶尔也有例外。在樱花林中行走不久发现一张硕大的野餐布铺在那儿,上面有一些啤酒的瓶瓶罐罐,有一些还没开封过,被这么给抛下了。不会儿俩日本妇女路过,先就地谴责了一番。由于断定之前的来树下野餐的人是因为情急才匆匆走开,大妈就临时决定把垃圾收了,以及把剩下的给分了。最后,我也入伙了,在清理垃圾之后分得一罐啤酒和鸡尾酒。

代代木公园不多远处就是明治神宫,赏樱完毕也就顺势进宫。

午饭

路的途中拐进去有一个明治文化馆和一家餐厅。馆的规模其实很小,里头有一些光源氏时期的一些服装展示,不怎么能懂。餐厅11点开始营业,樱花季限定的定食套餐颇为诱人,蛋糕吃起来确实泛着樱花的花香。食则食之,开动开动!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1-1

午饭之后继续超明治神宫进发,神宫的人就开始慢慢多了起来,各种台腔和国语......真是旅行无处不惊喜,人生无处不中国。

进了宫之后有去请香和求签,签义如下:折に触れて様々のうきふしを経て呉竹のよにすぐれたる人とこそなれ。大致意思就是要像吴竹一样受尽各种各样的苦难才可以成为杰出的人。神宫的内部似有衣着得体的数人正在参拜,只听见我旁边一人信口说道:我看那里头有安倍晋三......传说中的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就是这样的。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从本宫出来已经接近下午,晴空依然朗照。而原宿一条街被号称是东京潮流的聚集地,从街头的车站开始就焕发出与众不同的朝气,于是乎以逛街为名走上街头

土耳其的鸟人,叫卖的口号似乎是一句绕口令,不记得了。总之在我拍照的时候有跟我说:如果你觉得我可爱请记得告诉你朋友让他们来噢!

studio的体验馆

原宿离有名的NHK电视台也不远,但电视台却位居涉谷,所以走了过去,这时候网络开始故障,各种连接不上。(事实上网络问题而造成的交通问题成了这次旅行最大的困扰。)只能朝着大致的方向一边摸索一边问路。一路走到了涉谷。路上经过某体育馆,突兀的造型和飘絮的樱花相映成趣,游客屡屡,学生丛丛。

走到nhk电视台附近被保安礼貌地告知电视台是只能远观,而不对外开放的,但是在离NHK大楼50米左右有一家studio的体验馆,是可以凭票入内参观的。

投币设计很人性的自动售票机。

NHK在某一年代的时候的工作室原貌。

令人怀念的声音:通过摁下不同的按钮,可以回味过去那些令人耳熟能详的主播的原声。

经参观后感觉,这是很适合学龄前儿童来参观的地方,能了解很多他们出生前就已经发生的事件,学到很多知识。(而知识的授予也是充满体验感的。一路走来不觉乏味,但我毕竟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了......)

除此之外,馆内还为参观者提供了现场录播的直观体验......需要预约,我排在孩子们后面。孩子们录播时都是有板有眼的,我么,把我毕业那会儿背诵的那一段儿给原汁原味的复制黏贴了一下,令人捧腹......

纸上涂鸦了之后可以在屏幕上把自己画的东西呈现出来。这些小彭宇的画风啊!不容小觑!超绮丽!

投币可以随机得到某动漫周边的机子。(《黑子的篮球》)

甜瓜面包

从NHK出来,老远就看到这家店。卖的是把冰淇淋夹在里头吃的甜瓜面包,号称世界上第二好吃。很好奇那第一家是谁,这怎么比出来的......就耐心排了一下队,我记得一个甜瓜面包加冰淇淋是400日元,口味不错啊。就是在当时那么冷的天去吃这口有点牙抖,也不知道所谓的甜瓜到底体现在哪儿,面包里反正是没有。难道是形状?到我在弄堂里吃完走出来,门口排着的对比我刚排队时又长了两倍,以至于为了不影响路人正常的同行,队伍被拦腰斩断开。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 3-34-11
  • 电话:+81-3-32255518
  • 简介:豚骨拉面的人气连锁店,用餐私密性非常好,据说明星经常光顾。

事实上这家一兰拉面确实是今天最大的惊喜,比赏樱还心动,比甜瓜奶油冰激凌还惊喜。首先,我第一次使用投币式拉面机(好像自动贩卖机在日本真的很普及,节省的人力资源可以在更多其它有需要的方面派上用场。)各种不会用啊。(要先把购买你的食物的足够的钱给投进去,然后你能买的面啊半熟蛋啊和其它的物件会亮上一盏灯表示available now)摁下你想点的东西,点餐券会从中掉出来,如此便可。把这个交给服务员,服务员会给你一张表(中英日文可选),要在辣度,特质酱汁的量数,面的粗细程度,汤的浓稠度(有没有这项我忘了)等等做出选择。一碗为你量身定做的面,将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应运而生。

一兰也有卖土特产的,真心的后悔走的时候没买上两打。

店内的规模其实小的不能再小,这就是为什么一兰是开在闹市某餐饮楼某地下室的位置,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人气。店内的布制大抵左边十个位子,右边十一个位子,一位顾客吃完出来,一位顾客才可以进去。而食客的面前也只有一块帘幕,帘幕在面被端到你面前和吃完后按键表示收拾面碗之外,很少被打开,因此你也不知道你的服务员是长什么样子的,管吃就可以了。很奇葩但很有意思的工作室,当然在一碗是否好吃面前,这些都还是其次的。

7号。只能看到其它投身于面碗的几个食客的一撮头毛,以及大口吮吸面条的声音。

大致您的服务生的内心os,表示自己过去也是主顾,也被这家店的看板和帘幕给惊呆。如今想要给你带来美好的回忆,求好评,求高分之类的。

对面风云......

面来了哇,哇哈哈哈哈哈哈,真是至福的好吃的眼泪哗啦啦地流淌啊,好吃,实在是太好吃了!汤是筒骨子敖出来的高汤,而汤中又有一兰独门的酱料(这个酱料好像在一开始填表时可以自由选择,正常到20倍不等......后面多要出来的酱料会另外结算。)真的只有面,葱,汤和两块叉烧而已啊!所以别和我说什么味千拉面什么小时候的味道爸爸煮妈妈煮的味道,坑你没商量,唬你不解释!(日本也有味千但和中国的那个味千完全是两码事,人家是日籍台商创始的,中国那个是100%香港注资,所以为什么之前钓鱼岛争端期间各种味千为了自保,拉出横幅“味千不是日本的,钓鱼岛是中国的”之类的标语,无语......)

没有悬念地把碗里的汤汁喝的一滴不剩,直到碗底的字样水落石出。”这最后的一滴才是最高尚的喜悦。”哈哈哈哈!一本满足!食客和食物的灵犀相通就充满哲理地在这个钵里头体现出来啦!#碗安

这绝对是我在二十几岁里头经历过的最难忘的体验之一了。

一碗面吃完已然心满意足,就不做恋战了。和着下班高峰的大部队人马,直接回了埼玉的酒店。在电车上偶然瞥到了我的idol,国民偶像天团AKB48主力选手小岛阳菜,可是本人这次是看不到了,即便我住宿特地安排在了她埼玉的家附近......只能地铁上她拍的小广告随意看看解解馋了。Day2 晚安。

第3天

订酒店

第三晚就不住在埼玉了,所以一大早带着大小包裹出发。如果今晚入住的酒店离玩点距离太远,我的打算是就索性先把行李寄放在车站里头。(车站里头有locker,从小到大300-700日元不等,最大的能放进那种超大的旅行箱,值得一寄。)而如果酒店就在我要去的地方附近,那就先去放了行李再出来也无妨了。而第三天一早准备不免俗地去一番浅草寺,酒店就在离浅草寺步行五分钟的地方,可谓酸爽!(这酒店不是一开始的预订计划,而是中途在随便刷网中间偶然刷出来的一间,肯定是某旅客临时取消预定之类的,总之期间住宿很紧张啦。)

• 地址:Taito-ku, Kaminarimon 2-16-11,东京都
  • 简介:浅草雷门休雷克盖特酒店邻近地铁浅草站,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短途驱车即可抵达羽田机场,为您的东京探索之旅带去诸多便捷。从酒店出发,仅需短暂步行即可轻松造访香火旺盛的浅草寺,寺庙的入口处悬挂着印有“雷门”两

酒店叫浅草雷门酒店。在浅草站下。天气相比起前一天已经开始黑脸了,在家上路过浅草寺门前目睹的这一坨沙丁鱼,呵呵,惨不忍睹。

浅草雷门休雷克盖特酒店(The Gate Hotel Asakusa Kaminarimon by Hulic)图片

说不出来这是啥,姑且就叫他足轻武士吧

酒店还是很不错的,无论是设施,环境,尤其是前台的英文水平。虽然天气不好,但眼前的东京俯瞰图还是很壮观的。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浅草寺就在咫尺之间不用导航,要管的是中午的午饭,准备去的是一家叫伊豆荣鳗鱼的老店,颇有历史情韵。

笑容满面、衣着得体的人力车司机。只是看那俩像纤瘦的小腿,真心替他捏一把汗。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明知寺有人,偏往寺里度,终究不能免俗。大部分都就是来景区门口拍个照然后准备晚上用来传朋友圈装逼有的,阴郁的天气、庞大的人流和扰攘的声音使得寺庙这样的佛门之地显得没有任何禅韵和清幽可言。但很早就出来了,果断不宜久留。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一旦成为时髦,就必然贬值。浅草寺这一刻也就是一座空前贬值的沙丁鱼塘。

没有采购欲,没有请香欲,没有参拜欲,没有留恋欲。

也没有食早饭,看见一枚青叶樱花饼,缴来充充饥。

风很大,樱絮漫天飞舞。只不过这时的bgm不是什么桜の花びらたち,而是各自不同语种的嚷嚷而已。

早早地离开坐上电车,时间也行将中午,就用餐去了。用餐时间总是那么地令人期待,通常都猜不到今天端到眼前的料理,是怎样色艺俱佳的惊喜。

•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12-22
  • 电话:+81-03-38310954
  • 简介:这是一家有超过200年历史的鳗鱼店。通过传统的工艺烹饪出鲜美的鳗鱼饭,让每一位顾客都能感受到日本的鳗鱼文化。鳗鱼、八卦酱和大米的搭配,营养而美味,是你在日本旅游的美食首选。

去往午餐地的路上看到的肯德基,哈哈,也有赏樱季的菜单呀哈哈哈!为了安全性承诺鸡肉100%国产,还真的有点想吃吃看啊!可惜这次旅行印象中没有进食哪怕一顿西餐,肯德基这样的东西都是能怎么摒弃就怎么摒弃。(听说日本人很喜欢在圣诞夜那天去吃KFC或者在KFC聚餐,而且乐此不疲。)

伊豆荣的大楼,视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慕名前来,来赏味伊豆荣的鳗鱼饭。

客观地评价一下口感,和市场上吃到的鳗鱼饭那股蜜甜的滋味不一样,这边的鳗鱼饭清新无比,可能是吃惯了本帮菜的原因,对我来说甚至口味有点淡,但鳗鱼的口感和新鲜度是无可比拟的好。但是话说回来,日本人的饮食多半以清淡为主。只有用清淡的口味才能还原食物最原始的本真,也才能受到从老到少各个年龄段的人的欢迎。老店毕竟是老店。

饺子王将(水道桥店)
  • 地址:文京区日本东京水道桥店

饺子王将,没去尝试,反正日本的饺子和中国的饺子无论是口味还是地位都截然不同。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台東区上野公園・池之端三丁目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伊豆荣的旁边就是上野不忍池。樱花开得倍儿棒,只是此情此景,终究还是让我无法忘怀昨天。

随心欣赏,人也很多。且湖的另一畔都是各种名目的食摊和排档,和清新的花见环境比起来,感觉有一点维和。

和浅草寺一样,上野公园也是各种慕名前来的游客居多。或许是在网上能查到的最佳旅游圣地之一的原因。人和人之间的间隙比下图的这几只鸟还紧密。

集市

集市也带动着人流,同行遇到几个来自英国的歪果仁,对食摊上贩卖的食物十分好奇,各种左顾右盼。呵呵,当然,在你们国家的食滩上卖的那都是些什么东西噢!随即一边同行一边跟他们介绍,在各种惊呼不可思议的赞叹声中穿过人流。

露出错愕的表情是因为看到了这些东西,当然更多是因为烤动物的内脏。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叶原
  • 简介:世界最大的电器街,可以淘到很多电子产品,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

午饭之后我去了秋叶原。路线参上。

秋叶原就我个人看来,是一个异端性很强烈的区域。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新的办公及零售卖场综合大楼也在这里林立。很有花样性,但也很繁杂感。如果不是在两年前入了AKB48坑,因而必须带着一种朝圣的心态来到这里的话,我对这里的兴趣着实是一般的。此为后话。

摸到了AKB48的演出大楼,团队的ACE的台柱赫然耸立在大楼中央,正上方的这位,就是我推了两年的小嶋陽菜。

一口气上到八楼。这就是我被告知的结果。四点半开始卖票。而这个票也是事先在网上被选召的孩子才能够购买。六点半是横山由依所在的K组表演预定。Anyway,去圣地,凭的就是一股坚定的意志和精神嘛。回忆多半已经都余存在两年前了。而今AKB的成员出入较大,毕业的毕业,新援的新援,新来的妹子也都开始一个个不关注不认识了。只有我家的小岛还在依然挺立!不过听说也快了,毕竟已经放弃6月份的总选举了。

v信仰!

AKB剧场那栋楼一共有八层,7层有买一些AKB的周边。其他楼层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动漫周边,角色扮演服装和成人商品。(18禁哦。)

排球少年里的影山飞雄。动漫番黎里还算出色,但是地位无法超越SD。

海贼和七龙珠。浅尝辄止的两部动漫,线太长了追起来总是那么困难。

秋叶原街景

随手拍的秋叶原街景。

站在风中瑟瑟发抖的敬业的发传单的妹子,演出宣传。嗓门很丰满。

途中央那个红衣服的妹子,这种穿着主题服装在街头卖力吆喝的场景在秋叶原屡见不鲜。

秋叶原车站附近的AKB咖啡馆商店。每天都会有两个成员妹子在店的窗口宣传和服务。也是要排队的(尼玛好长的队啊,不愧是国民偶像。)绿色的那行字大抵表示每一位ACE成员推荐的食物之类的。(你如果粉她就买她推荐的食物来吃吃。没吃过,兴趣也一般,因为接下来要去吃大餐23333。)

不让拍照。。。厄,我又被打大叉了。。。

没节操的来了,对于日本人这很正常。但这块地区当真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

看图吧,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只能努力控制上传图片的尺度。看到不正常的便也就看到了,请多海涵。

轻轻的我神还原了,不带着一丝邪念!

排球少年的各种主角乱伦乱入。日向和影山.....看日向脸红了就知道有事儿......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池袋
  • 简介:东京繁华的商业圈,汇集众多大型百货,也有艺术剧场等文化设施。

和大学同学约了在池袋车站见面。

索性就直接在这块号召牌下头等同学,这比跟同学说我在哪个出口哪条路管用多了。。#色情狂是犯罪!绝对不允许!绝对零容忍!你看日本人确实没下限,但人家底线还是有的。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红灯区,数不清的夜总会等,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同学是我的大学日语系的同学,如今还在埼玉大学读修士。我突如其来的打扰还让当小地陪也是有点小愧疚的!晚餐去吃了一家自助烤肉。肉可以畅吃,而畅吃时间是两小时。可选的是猪五花,猪大排和蔬菜。味道还是有滋有味的。不过肉类正常人总还是不能消化太多。总之心满意足地饱餐就可以了。

晚饭之后让同学给带着来了红灯区。#歌舞伎町一番町。这是日本第一的欢乐街温柔乡啦。整条街灯火通明欢乐异常,集中了各式各样的餐馆酒吧舞厅和风俗店。我当然没有进去。打一个语言不通的炮没意思啦(这不代表如果语言通了我就会去了......)。感受一下街头的气氛足矣。况且第二天还要赶路了好么。怎麽可以太累......

各自在街头闲庭信步的牛郎......

和花魁......照片角度问题,其实就这么衣不蔽体地在街头站着迎宾。

我爱歌舞伎町......哈哈哈。只能说我是累觉不爱。

酸甜可口的奶香十足的可丽饼。看上去就很好吃!买买买买!Day 3 over.

第4天

去往镰仓

本来的计划是在东京停留三天。但是在旅途中已经深刻感受到了人多杂乱所带来的不便和扫兴。所以皇居、迪士尼乐园、筑地渔场之类的就索性都放诸四海了,决定提前一天离开东京。于是翌日,起了个大早,和昨晚越饭的同学去了神奈川。这是离开的酒店附近地铁站的浮世绘。人头攒动,车马喧喧。

新宿是东京的交通枢纽,换乘要道。其实就是路难找得要史啦。幸好,在列车出发前1分钟坐上了同学说的那列小田急线,而后才找到的同学。鼓掌鼓掌。

到藤泽站,然后转车,途间留念哈哈哈。后排路人躲之不及,事后哈哈大笑。

匆匆出门所以都没有吃早饭,就在罗森找了两个饭团嘬嘬。纪州梅和红鲑味的。红鲑那个肯定是不赖的,但是纪州那个真是酸得离谱,后来还见到京都有卖裸冀州梅的。不推荐。

在车站寻找去往江之电车的乘换处。

这车的造样好别致!简直太有爱了!

地区名片就这么打就好了嘛!

今天的目的地在神奈川的镰仓,镰仓和京都、奈良一样,都是古代都城。从藤泽坐江之电的列车就能到。一路江景映入眼帘。朝着灌篮高手的实景地兴奋进发。

画风和原作一模一样的场景~

镰仓高校前站!

当天其实挺冷的,让我再一次开始怀疑日本的天气预报是不是和英国一样,也是一档收视率很低的娱乐节目。但是江面有很多冲浪的人,还有难以计数的人拖着冲浪板像进击的巨人一样正朝着江的方向狂奔。

镰仓抵达

殿堂抵达。最圣地!

虽然阴郁的天气没有带出灌篮高手原作中的活力和朝气。但是宁静的站口、熟悉的列车和鸣笛还是让勾起无限回忆。毕竟灌篮高手陪伴了我们二十多年。之后也看过很多运动番,但在我心中SD始终是无法逾越的存在。

原本是带足了道具想要去现场向樱木花道致敬的。但是不幸的是那个黑色的电脑包在路上因为太兴奋太美景给丢了。只好背了个像秤砣一样的大疙瘩......其实戏演完了包又在车站找回来了。但是这戏拍得特别不扎劲:山寨!

配上台词,假装像OP一样在车站邂逅晴子等三人,而其实现实中却连三个大爷都找不着。

和原作中一模一样的列车。真的是几十年不变的怀旧的存在。

衣服裤子和鞋子都是尽可能模仿动漫中配备的。我因为SD还特别在英国留学期间收了樱木花道的两双鞋,AJ1和AJ6.

AJ6,樱木花道的第一双鞋。30日元拿下......井上雄彦帮AJ系列的广告打得实在是太好了。

• 电话:+81-467-324851,+81-467-328645
  • 地址:2 Chome-21-1 Shichirigahama, Kamakura, Kanagawa Prefecture

这个车站站头就是大部分游客的集中点,多是为寻梦而来,我相信我是当天那个准备最地道的!丢包这种事实真是日狗。。。。。。

到镰仓高校前站就是为了看这些。然后就可以打道往回杀了。路过的一处民宅,第一反应是学区房呀学区房。

上了坡一直走就走到了动漫中的湘北高校。这块牌子我记得跟湘北那块应该是神还原的。

留个影留个影!

那天是周六,但学校都已经不对外开放不让参观了。刚刚走几步就被里头的安保老头给撵了出来,知道我们是去打扰樱木花道打篮球的。

当然我事先查过攻略。镰仓高校这牌匾虽然是湘北高校的,但里头的配置(体育馆以及部分其他建筑)其实是陵南高中的,湘北的原型应该是在武藏野blablabla高中,总之没有没有明确说法就没有去实地寻访。

前往江之岛

假装远眺风景。

走到车站,近江肯定有不少好吃的。(其实一路的食物都不曾亏待于我.)决定午饭在江之岛那站吃。坐刚才的电车回去几站就可以了。

车还没到,卧轨少年之胡拍。

杨桑在岸边回头笑照。

忠兵卫美餐

到了江之岛站然后就朝着一条路一边深入一边在网上找靠谱的餐厅,找到一家叫忠兵卫的,然后发现这家馆子就在我们旁边。因缘际会!吃!

好棒呢!点了两份不同的定食。一份的主菜是龙虾刺身及其他生鱼片几种,最后还有一晚龙虾汤!就是最原始的方法熬制出来的,味增把龙虾的鲜味全都吊了出来!当然跟国内吃到的龙虾泡饭的汤头有点不一样。

各种好吃!

一边吃就一边想着下午想去玩些啥。镰仓的鹤岗八潘宫很有名气!不过旅游胜地人必多也就成了一个恒久不变的真理。于是决定去往一处叫明月院的在山上的寺院。这总没人了吧!却不失好评!

到镰仓站下,下车时正好看到那种可以盖章激印的镰仓纪念章。同学貌似已经盖了很多好多好生羡慕噢!就像小时候收集三国水浒卡等等,从来都没有集齐过。懂得收集即懂得积累,而且会朝着一个方向不懈努力。随性的人拥有的人格大都是虚无缥缈的,便多是难以品尝到日积月累的苦劳带来的回味和成就感。

明月院路上

前往明月院的路上,有一处很适合摄影的开满樱花的坡。

这一路至少靠步行有走了45-55分钟左右,路线说半小时到了,但我们因为一路走走拍拍耽搁了不少时间。而且我还不得不拖着我的大行李箱子。没办法,都没地方寄去。日本人人性就是怕麻烦,对你毕恭毕敬,就是怕被添麻烦,所以怎么好说歹说都不管用。当然后来也有例外。

类似竞选的告宣板。后面随处可见,还有参选议员直接坐竞选车出去拉选票的。真叫一个诚意!我现在投票的那些人我都不知道他是干啥的......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467-243437
  • 地址:〒247-0062 Kanagawa, Kamakura, Yamanouchi, 189

明月院就是一处在山上的寺庙。没有很多的历史或者文献简介,里头除了不多的游客也只有一些在祭扫的小童而已。但是禅意浓厚,不妨徐行修行。

小僧侣您实在是太Q太萌太可爱了!

明月院的方丈室。方丈之间,悠悠禅院,丸状孔壁,曰之明月院。

真正的美景都是不容易抵达的。不枉我拖着沉箱步行许久。

清明幽幽明月院,禅影空人心。

蒙面斗士邋激香

饮茶

明月院出来还有些时间,但体力不支,且已经有了饱览美景的满足感。那就罢了呗。去到明月院附近的一家茶寮去嘬抹茶。

绿得就像一口深井。第一反应想到了猴子捞月的故事。

茶点和精致也很地道。这是真正的抹茶,半点甜味都没有。但是旁边甘甜的茶点是绝配。

牛角

茶毕然后查好了去下一处住宿的地方,然后就和同学告别了。这一路上就只碰到这一个同学临别真是依依不舍。毕竟后面顺势逆势临幸倒霉都得自己面对了。

花了比较久的时间去这家酒店。地确实有一点篇,而且本厚木和厚木是两个车站。我这一坐就坐到厚木去了,相隔很近。但是很耽搁时间。就只好一路问问过去,网络不给力又开始了。

好在总算是找到了。昨晚有吃肉啦。但是每天消耗量很大今天还是得继续吃啊!于是又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食放题继续自助地吃啦。这边儿有牛肉啊什么啊总之看账面菜单有好多选择!服务员也都是格外地客气几乎就是要跪在地上给你服务了我就总是感觉不安。点的其中一个肉,真是诱人!

烤肉店叫牛角,在日本各处都有分店,不常吃到肉,所以吃到什么都觉得好好吃。回到酒店马上休息!日夜兼程马不停蹄还有点孤独漂流的浪子之感,只身一人的黑夜,和自己说晚安!

特番

发一个特番,只此一发哦!来见证一下沿途拍摄的有时不得不提着行李箱上路的辛苦专注的男猪脚......自拍总是很麻烦且不真实不客观的。感谢哟依同学一路尾随抓拍不止。

斗志昂扬!

哼哼哼,亲爱的骚年们,你们看到的照片大都是这么来滴!...

为失而复得的电脑包庆贺一下,只是给在镰仓演的那出戏留下了一点点的不完美。Day 4 over.

第5天

横滨走起

开始一个人踏上旅行的征途了,昨儿又上山又下海怪累的,今天的行程就总体宽松点。八点半起,算是个懒觉。然后直接前往横滨。神奈川有很多好玩的,富士箱根伊豆公园等等。只能走着瞧了。

大致就是这一块。早上出门也没吃早饭,因为本来上午就准备去拉面博物馆。想象中应该是老鼠掉进米缸里的那种感觉。

310日元的票价是博物馆的入场券。

博物馆分两层,走进来的1st Floor是以科普为目的的博物馆,有介绍待会儿可以尝到的各种拉面的出处和历史等等,世界上所有拉面包括方便面在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历史线索,当然也有土特产商店,准备离开时可以顺便捎一些。下到地下的Ground Floor就是真正的像闹市一样的拉面场。

鸣户桥

对,往地下的那层走去,噢,那不叫什么拉面场。叫鸣户桥。这里十分逼真地还原了横滨港开放初期有名的拉面一条街。

从建筑的风格、器具的摆设到各拉面店里工作人员的衣着,清一色都是和上层完全两种光景。

现场的每家拉面店都需要排队,方法和一兰相同,先扔钱,然后选择,取小票,之后会有服务生过来收取并确认。

这是我排的第一家:做熊本拉面的“濃紫”或者“小村崎”应该是这样翻译的吧。

但是点单的时候一时手抖点了个全素的“只有素材制作的主隆恩拉面。。。”

现场!从外头看过来真的意识不到这里别有洞天。

对,在鸣户桥入口处有一张告知。告诉这边所有面馆的大致位置所在,以及每一家拉面的特色,从汤头的浓郁度到面条的粗细度,都有很细腻的区分,以方便食客根据自己的爱好做出选择。

这个城管不太凶。。。

进门。

一份介绍熊本拉面的传单。话说熊本拉面也确实是声名在外N久了。

看上去还可以啊。但时也不知道因为是素面的缘故还是咋的,味道完全不能接受。具体来说,等同于喝惯了全脂牛奶的人突然开始喝脱脂牛奶时产生的不适应感。

吃完了就匆匆地出来了,直奔下一家,想要挑战一下食量的上限。第二家,无垢。

这家的汤头的浓度和面的粗细度都比上一家高一个等级。

这是二度错误。其实按照预计可以有能力吃三碗拉面,但是栽倒在第二碗上了,因为点了一pint啤酒,且面汤浓郁得简直像粥糊。好吃是真的比上一家好吃太多。但食毕我也基本上缴械投降了。

他家的叉烧肉很有特点。应该是多层精和肥肉混合的厚切肉,口感和味道都十分味美。

排列的面屋,和每家大致需要等待的时间。有一个支那荞麦面屋。噢,可能有人会觉得怪怪的拉,但是其实支那本身并不是什么侮蔑的词啊,我没说谎啦,懂的自然懂。

找到了我吃的那家面的一些史料。说是以日本拉面为起底,和德国的饮食文化融合起来的拉面。德国的饮食在肉的使用上有自己的一套手法。

东宝映画封切馆

东宝映画封切馆嘿嘿。就是东宝电影制片厂啦。

柏林反法西斯防卫墙的兄弟之吻......竟然在这里也可以找到。为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和民主埃里希.昂纳克。

最后再回眸望一眼,心满意足地离开。我本可以吃三碗......

去往美术馆

坐车到樱木町,然后再换车。如果没记错的话,车站里的wifi信号弱爆了。

车站里一边游走一边看土产。镰仓半月耶!哈哈!而且和网上能买到的还不一样。春季限定了噜!

还是在下着绵密细雨的横滨,对于观光客而言不太方便,云层浓郁得遮掉了高楼的天顶。

这里是属于可以观赏横滨全景的最好方位,不过由于恶劣的天气,路过的游客都是来去匆匆。

酒足面饱之后开始往横滨美术馆进发。总是改不了的习惯,去一个地方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去到当地最native的美术馆看看,然后就觉得当地的人文艺术尽收眼底了。

八重樱冰激凌

要去美术馆要通过横滨的这栋地标性建筑。虽然还很冷,但是看见又卖八重樱的冰激凌,所以又把持不住了。

右边那一坨就是八重樱做的。很奇怪,八重樱应该是樱花没错吧?但是这口冰激凌却不是樱花味儿,反而有点樱桃味。

一群小小智为了成为神奇宝贝大师,已经抵达战场在虚拟的神奇宝贝世界厮杀。

辗转反复地绕到了横滨美术馆。

随意拍摄的几幅比较有意趣的作品,当然寓意完全是我自己想象的。比方说下幅:别碰我,姐有人了......

临近出口有一片雕塑群,从远处看就好像:圣斗士星矢的12宫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饭和闲逛

雨约下越大,从美术馆出来之后就匆匆返回地标建筑,在它和它的字母建筑Queen Building之间来回穿梭。顺便解决了晚饭。喝了一点清酒,点了一份特选散寿司饭。酒过两巡旁边来了一对美国夫妇,英文瘾又上来了。鬼佬见到能说比较流利的英文的自然很来劲。于是就聊了很久。玩了一整天了终于碰到些除了服务员的寒暄以外可以零星聊上几句的人。

长得像腚一样的GODIVA。

如果在雨势不小的情况下,还能见到横滨如此优美的夜景,那就说明攻略的推荐所言非虚了。趁着自动扶梯拍得忘乎所以以至于最后还磕碰了一下。

列车返回酒店。步行者的一天,依然是累,疲劳度是一点点累加起来的。整厢车除了妹子轻微的鼾声和列车的呼啸声以外什么动静都没有。无论白天引发了多少喧嚣掀起了多少纷繁热闹,夜总是一如既往地万籁俱寂。Day 5 over.

第6天

去往清水市

睡得很香,起床后凌驾的天气也是分外惬意。和hotel的工作人员亲切地告别,一遍一遍地只有自己知道真相的“一定会来!”。旅行路线开始向西挪移。前往静冈县的清水市。总路程不算短,但可以享受路上的旅行,并且因为天气够好,依照路线,应该能见到富士山。这些都是出行前的内心OS。

艳阳高照。

一派良辰美景。

这里应该是小田原,转车点一。从这里去往热海,这儿开始是要坐上新干线了吧。印象不深,但应该是,因为在线上可以吃便当。

特急舞者号。

来去匆匆,早饭也skip掉了,但是在日本确实不用担心饮食问题,即便是随处可见的摊上的卖的冷制的便当,都能把胃喂得服服帖帖的。当然,如果不能食用冷食的请慎入。金鲷鱼做的便当,美味!

照着google地图,却一路都没有看到富士山。比较遗憾。天气很好,但云层深厚是不争的事实。怎么看都只是迷茫的白片。

用餐之前有反复向周围的乘客询问是否可以在车上用餐,还怕破了规矩。见到周围的老公子老婆子纷纷动筷,我也就没什么顾忌的了。

到了清水市,车站的竖幅让人眼前一亮。话说这次日本行很大的目的就是冲着这个来的耶!家康公四百年祭!而静冈县就是家康驻地之一。

这张图没有别的意思,但是在列车上放的那一排广告里有一副悲惨世界音乐剧在清水市上演的公告。看不清楚,但确实是。

清水市

对,是这样的,静冈市清水文化会馆。

清水市,小丸子的家乡。走出车站的景象和之前见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宁静,安详。没有很多的绿化,没有很多的路人。我这么一个陌生的来客,走在这条街的每一个街头巷尾都不可避免地被打量。

海啸时的应急避难大楼,这一点防患于未然的工作,日本,确实做得很到位。不仅告示警醒,而且点位到处都是。在危机中,才知道要怎么生存。这是温水中的青蛙永远都体会不到的。

够高!立派!

荡秋千的萌小孩。晚上我也有体验。还自拍了视频......此处当然木有分享。

市政厅?选举的告示和家康400年祭的告知。牌匾大小可以看出,日本对历史的重视!不过日本战国史这一段也不得不说确实是精彩,是一段几乎可以与中国的三国媲美的历史!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54-3543360
  • 地址:静岡市清水区入船町13-15
  • 简介:里面有按照小丸子家还原的场景以及各种周边产品,是小丸子爱好者不能错过的景点。

从酒店出来之后一路往小丸子博物馆的方向走去,清水市不算大。从车站附近的酒店走到丸子博物馆大约20分钟左右。

博物馆在一处泛娱乐的商业区楼中,商业区紧邻着河。有小孩子伴着淤泥在河中捉虾补蟹。按说,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在静冈县的任何角落都能看到富士山的踪影。我到了游乐园附近,就开始询问游乐园中摩天轮的美女工作人员:坐上摩天轮能看到富士山么?“嗯,赶脚应该能吧。。。。。。你可以坐坐看哈”好狡诈的回答......“那我如果没看到是不是就可以不用付钱了?”反呛一句的我微笑走开了。还是管理车辆运行的大爷比较靠谱:“云太多了,全貌看不到呀,到哪儿都一样。”

这个妈只是跑上前一同和孩子庆祝战利品而已,而不是摸开了手指擦破了皮之类的事。

是!这个云雾缭绕的东西,就是富士山。

希望你们也都看到了,这是主君竭尽全力的拍摄效果了,再往前半步就变成河蟹的饲料了。富士山在山梨县,由于路线冲突,就没有专程去拜访。

小丸子博物馆在商场内部的3楼。贵为丸子阿姨竟然都没有一栋自己的宅基。因为小丸子是吃货的原因吗?一楼两楼清一色都是料理店。。。随时等候着小丸子元神的光顾。

隐于市的丸子博物馆,票价却不便宜。一开始真的是这么吐槽的。好像8、90rmb还是120rmb。

一进去就可以目睹小丸子的一家,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是用屏面板制作的,直到看到下图之前,一路都觉得好逼真好逼真啊!

樱幸子......哈哈哈,还是一副驴脾气,但是如果是此情此景,生那么大的气也是可以得到大部分的人理解的。

我只是为了表达我对丸子的偏袒而已.....

这是一个透过墙孔可以看到里头景象的设计,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公务员:丸尾莫夫......

丸子的全班,我不是骨灰级的粉丝,所以一些人和一些人相关的梗我都不记得了23333.

名册表的旁边是一个鞋柜,摆放着所有同学学森时代的鞋子,一手直接翻到花轮的哈哈哈哈哈哈。虽然贵为富家公子,鞋和周边却没有本质的差别。小鞋子好Q噢!

该绯闻的依然在绯闻,再狰狞也逃不过剧情,你们懂的!

从小面相就着实地福相啊!难怪猪太郎最后成了班里仅次于花轮的班里第二有钱的人。

可惜最后花轮同学也没和丸子在一起,当然,更不可能和小紫同学在一起啦。不过在这个阶段经历的一些东西,想必也是毕生都不会忘怀的吧。何况你们还因此成了名。

远看觉得这照片里头的男人像海涛。不是快乐大本营里那个吨位胖子,而是DOTA里的那个不图不挂,素质出轨的海公公。

你们放学啦!我也快放学了。

临出口处的一个印刻小丸子纪念章的机器。200日元一枚,好像有三种选择。

幸福和睦的一家子,今年丸子阿姨刚好50岁了。祝你们阖家幸福,快乐,安康!

晚餐

宁静的午后,一个人走在清水市的市内小道上。和石凳下的猫一样慵懒地蠕动着。寻觅着晚餐的据点。

清水市的渔港是日本所有渔港中数一数二的,据说有着全日本体积最大的金枪鱼。每天新鲜的鱼类被不断地送往日本各地。所以今夜纳入我的考虑范围之中没有任何悬念。

某店的特色菜。摆盘很有噱头,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进去。

夕食据点的特色:烤三文鱼骨。我一开始以为是排骨。。。。不过令人费解的是,和烤鱼骨一起端上来的,还有这道料理的使用说明书......味道很不错噢!鱼肉的鲜味完全没有被酱汁的甘甜味给掩盖掉。温热得恰到好处的入口时机让整道菜的特色完美地保留了下来......呵呵,偶尔小当家乱入。

说明书.......可能真的有人会因为吃不来而烦恼。日本人往往是不容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刺身十样,每样都好吃啦。好吃程度不予赘述。

金枪鱼的体型是无法在切片中展示的。味道的话,看我单反拍摄的效果,就略知一二了。

左手单反,右手无节操。

海景

一艘轮渡开着开着......

就没了。

从天气本还算明晃晃的下午一直用餐用到晚上九点多。感受多少艘的轮渡来了又还,天色渐晚,夜色渐浓,时光渐逝。这个时间点也会恰如其分地泛起浪子的孤独。

回家的路上有荡秋千,就这么恍惚地,度过这个夜。Day 6 over.

第7天

去浅间神社

起床。继续西天取经的路程。从静冈县以东为起点,一直到目的地——爱知县的名古屋。并且一路兼顾游玩。噢,对了,雨很大酱紫。

坐车到了静冈县的静冈市。一天的活动从这里开始。拖箱带柜的麻烦在抵达清水市的第一刻得到解决。站内有各种Size的locker,可以把行李箱储存在里面。我这么大的疙瘩,不得不要了最大号。600日元。(好像京都会有100日元的上浮......)

只接受硬币,其他一概拒收。还好旁边有一个法国妹子,随手用纸钞换了几个钢镚。这法佬的英语口音不算很重,颇有兴致地和她那小两口子聊了几句。

车站紧邻着商厦的地下商场。好像从很早开始就一副大声吆喝的集市状。匆匆买了些中看的食物。立马上图。只是周边除了离洗手间很近的地方有座位以外全场都没有一处正经用餐的地方,没有办法,开吃!味道,也是真的蛮独特的。

雨小了,刚好方便出门。出站首见一条华丽丽的横幅,“静冈咯灵噢!”----樱桃小丸子。哎哟,吾晓得了呀!

静冈沿路的樱都已经开始慢慢地凋谢了。

各处树木的树梢上已经明显出现了中年谢顶的症状。

对了,忘了说此行的目的。这是要去往浅间神社。没有选择其他代步工具,一路疾行,单程约莫花了半小时左右。备注:浅间神社和什么日本战犯云云半毛钱关系没有,不要胡乱愤青。从这儿开始逐渐翻开日本战国史的画卷。浅间神社则是德川家康的一处曾经在13岁在此处进行元服礼(即成人礼)的地方。当时应该还在今川义元手里做人质。所以义元胖子应该是全程监督的。

一路都飘着德川家康公祭400年的飞扬的小旗帜。

步行良久,雨势加大,开始踯躅前行。幸好手中握着一把农商银行的伞。于暴风骤雨中屹立不倒,农商银行,一路为你保驾护航。

落叶与木桥,扫除者天然的工艺品。

• 开放时间:10:00 ~16:00
  • 电话:+81-54-2451820
  • 地址:102-1 Miyagasakicho,Aoi-ku, Shizuoka, Shizuoka Prefecture 420-0868, Japan
Shizuoka Sengen Jinja Shrine图片

这算是到了。我记得攻略上有一个明显的错误,硬说浅间神社是祭祀武田信玄的神社,完全不是。这里在战国时代是骏河,是今川义元的地盘。武田的王国在甲斐。也不在静冈市。虽然从心中还是更敬佩武田信玄一点,毕竟是战国时期第一军神,是因为运气差暴毙才输了王国。

今天离静冈的樱花开放应该也只有一周的时间,顷刻的美丽,是经不起折腾的,尤其是时间。

神社内执行管理的祭司。

拍摄技术终究是不过硬的,M档的驾驭始终不尽如人意。总之我在尽全力地尝试把我看到的原封不动地呈现出来,以能勾唤起我日后联想性的,这就是我要做的。

作为背包客,我想说没有什么画面是应该拍或者不应该拍的,整个行程就是在一人一机的照片群中勾勒出来的。当然啦,缤纷落下的花瓣什么的,确实过于粉嫩了些。

粉晕迸地,一时道色由黑转粉。

神社的内部。浅间神社总体也是各小社的堆砌品。除了部分关于家康的纪念馆之外,其他的一些却不在我的理解范围之内。回忆起来十分困难,且行且看。

某殿前的众妙之门。

向四处伸展的分布在神社各处的其他神社。

在众神社的某一角成立了家康的一处纪念馆。多数的展品为家康和各家族在静冈时期的一些手卷或是真实的敕令,以及一些生活用品和纪念品。

博物馆里除了工作人员以外,就我一个人。看到这个,不禁肃然起敬。就像寺院里的泥塑金刚。此为家康。

腹卷的概念是围在腹部的衣服。这件铠甲是由今川义元在家康13岁举行元服之礼的时候赠与的。按照时间推算那年应该是1628年。铠甲本身应该是赤红色,随着时间的流转而逐渐褪为了现在的颜色。

神社内的茶歇处,无一例外地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不过仔细想想就知道原因了。打一个比方:和大年初一相比,忙碌的工作日期间会有很多人登上峨眉山的峰顶去祭拜四向十方普贤菩萨吗?

茶歇处只提供茶水和酒酿两种选择。茶水也就罢了,酒酿那甜的直接喉咙发梗。

把假名去掉,哈哈,毫无违和感嘛!

家康的战甲。

玩过一段时间的真三国无双,我记得家康使用的就是可以开火的或火縄銃。

吃饭

主打炽热的女性之美牌的女性竞选议员。

大饿,豪食一顿。我记得除了这俩以外,还有一份牛丼......一份定食的量真的很少嘛

看看就可以了,想必在一路见早已有过多次尝试。静冈的海产确实名不虚传!真鲷!大陆图!小当家乱入。

去名古屋

刚才是商场的最下层。旋即跑到六楼,听说有几个日本画家的小展,也就饶有兴致地去看了。不算糟糕吧~看完已经下午三点多。又该启程了......静冈是一个或许真正需要好好玩耍一番的地方。一个难得的集日料、温泉、购物、和富士山于一体的地方---静冈县的长官在介绍静冈的时候如是说。

在准备启程前往名古屋市之前,也有考虑过要不要在剩余的有限时间里先去一趟冈崎(家康的出生地和父系族人松平氏的缘起地。)或者刈谷(家康的母亲于大和母系族人水野氏的缘起地。)但是由于各自离名古屋市都不算近,只能先就此作罢。(之前有提过,祭祀的活动在这期间都没有。)

目的地只有一个,但路线查了好多。

沿途路过了很多地方,熟悉的也不在少数。三河--后卫家康所统治。

出门觅食

车上的时间再没了活跃的性质,充足休息养精蓄锐Zzzzzz。不掏手机和相机。省得随身携带的wifi在关键的时候跟我闹。

到了车站行走13分钟左右到达酒店。交通比较便利可能是酒店唯一的优点。酒店设施缺胳膊少腿儿。甚至没有插头的转换器。电脑的移动电源便只能省着用了;另外,酒店checkin的男事务员也很不友好,全程黑脸,且长相猥琐;其次有了之前入住的对比,也就发现其语气也很不谦恭。如果是这些,也就罢了。问题是:他很想说英语!英语的表现欲望很强烈!可是一个字也听不懂!反复强调表示:说日文也没事......还要说,还要说!那我没办法了。

长途跋涉,然后又饿了,放下行李,出门觅食!

在一家人丁兴旺的日式小烧烤店门前停了脚。这种做成串烧模样的,才是真正的日式烧烤吧。之前那种应该是的韩式的。回顾一下,好像又有很久没吃肉了。难怪每天定时会无精打采一段时间。

牛、鸡心、鸡子、鸡胗。中口但是美味。坐在吧台,听着身后的一群刚下班的上班族各种吆喝,劝酒,嚷嚷。呵呵,我只能做一枚安静的美男子。

晚安,Day 7 over.

第8天

去德川园

到了爱知县,目标明确,直冲战国时代的踪迹而去。只是时间的限制让据点不能游玩得那么面面俱到,在爱知以北的犬山城等等,都只能隔空问好了......

又一个开着小车来拉选票的中原先森。。

德川美术馆。酒店出门坐公交6站抵达。

公交上的设计,如果在前站下车就摁一下。当然,一般情况下司机每一站都会停驻。下车的情景和英国也一样,总是有礼貌地像公交司机道谢。日本司机比英国更加细心和称职,启动、转弯,到站都亲自报送。英国,呵呵,偶尔会以算错帐这种逗逼的方式来娱乐乘客。

• 电话:+81-52-9358988
  •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東区徳川町1001
  • 简介:德川家藩主隐居之地,可欣赏经典日式庭院景观,秋天是赏枫佳处。

松绿色。

德川园总体分为两部分:德川的家园以及德川博物馆。两处都需要购买门票。

亮点在触角。

相当于皇帝的御花园了!确实不是凡间的小公园可以比拟。虽然雨一直都没有停,空气清新和甜腻,游兴没有减弱。

家康有个儿子叫信康,信康有个丫鬟叫菖蒲,后信康策反逼死了菖蒲,菖蒲化作一片菖蒲。

那个一扭一扭的白色的东西是神马!拍的时候都没注意...是因为拍全景照片把它摧残成这个样子的吗?

金色的锦鲤以前也见过,但是也没一口气见过那么多,每条都那么大的!正直得说,确实很惊艳!只不过...和其他同类在一起,也就沦为一条争先恐后抢饲料的水产了。

德川园鸽子的内心独白:在姐的眼里,你们就是一群自己在做什么都不知道的小鬼!...竞争总是不可避免地普遍存在的。鱼群之间互相夺食,是不存在道德和信仰的,混在鱼群中间,锦鲤也不会因为是锦鲤而得到多一点的分食。而要避免低级别的竞争,除非像鸽子一样会飞会走,以自身价值成就与众不同。否则,就只能看看难看的吃相了。

还纲不过。

发型很怪异。哎,起床就没有精力去打理。

就是一个用假山和松溪水围筑起来的园子。真是个适合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这个百宝展的会场是园里唯一的建筑,刚走进内室就被礼貌地撵出来了啊,你这么个坑爹货怎么可以来这里参观啦!可我不是外人啊,我在历史上也是饰演过德川幕府将军的护卫的呀!233333

里头有一个有组织有安排的展会,出入都是名门望族。透过被风吹开的帘幕的缝隙,多少还是能察觉到一点。

兴致瞬间碎了一地。

于是不得不转头去了德川博物馆。门前有一个秃头大叔带着俩日本武士,表示欢迎了。这也是家康的后代。

这一把是德川幕府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御用过的后来赏赐给手下的一把太刀。整个会场里唤起我的兴趣的东西不算很多,但这玩意算是一件,属重要文化财。

博物馆有九个展示厅,今天展出了七个。另外两个为游动展示,也就是不定期地会有一些新的东西。

coco一番屋

展馆附近除了一家coco一番屋以外就基本没有其他的餐馆。只要是咖喱就没什么好挑的!一样的价格一样的味儿~!比英国的Balti咖喱靠谱太多!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折合人民币24元),16岁以下的儿童100日元(折合人民币6元)
  • 开放时间:9:00-16:30,天守阁停止入场时间为16:00;12月29日、30日、31日、1月1日停止开放。
  • 电话:+81-52-2311700
  • 地址:名古屋市中区本丸1-1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花开时节所有建筑掩映于粉烟之中,景象动人。

名古屋城是名古屋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了。这是一点,也因为城中大量战国时期的展品,记载着日本战国时代的诸多荣辱与兴衰。

走着走着从上午的阴雨就这样了。真是奇迹般的爽感。

我这个样子真是煞风景。走了走了走了!

青空下的城郭。还有未曾褪尽的樱花。

忘了这个殿叫什么了。只记得目前部分还在翻修,因为二战期间被深度摧毁,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对外开放的只是一期工程。就很有兴致地前往脱鞋拜观。

天守城外的林荫道,和无处不见的西装。说到服装就想起一个事。名古屋城的参观料是600日元。可是如果是穿着和服进城的话,只要500日元,大概是因为身着和服有助于提升城池的形象。嘿嘿,有意思的入场规则。

天守城还是很壮观的。

不要带吃头进阁楼。否则阁楼里的鲤鱼王就咬你!

一只吉祥物:金 鱼虎

三英杰。额头上附带着各自势力的标志。

在天守阁中大部分时间以观赏为主。藏品和德川美术馆中的差不多,但是分类更加细腻,藏品更加齐全。

天守阁的阁顶,可以隐约看到名古屋市的全景。

没有今川义元,没有武田信玄。这俩人一个自己不小心把命丢了,一个运气不好,中了火枪,也丧了命。虽然这是战国七雄,但感觉就像没有颜良文丑吕布孙策周瑜等的三国一样。

这威风凛凛的战国七雄图,多少有点圣斗士十二宫的既视感,打破这种感觉的,其实只是一只卖萌的樱桃小丸子......

城外依然是那么风景秀丽。

御殿椿。高雅的府第中种植的白椿花。

札幌蟹本家
札幌蟹本家 图片

之后在名古屋市中心到处寻访可以觅食的地方。说是寻觅实则是面对万千诱惑不知该如何抉择。而此时刚好路过一家札幌蟹本家的店。有模有样的。想起这一路走来还真的没有仔细品尝过蟹料理。

一进门就感觉有点后悔。迎宾的大叔彬彬有礼地走上前来问是哪一组客人预定的会席?我只好说:未有预定,就我一个人.......换来大叔不可思议地两秒的表情,而后又定神进入招待状态,职业素养十分高尚。在乘坐电梯之前,被要求先拖了鞋。足见其正式程度。我还穿的是那双陪我在英国上过雪山下过湖区飘摇路过牛津街的那双户外登山鞋。真是有够羞耻......

虽然仍然觉得有点奢侈,但是......这不是中午没吃好嘛。服务员都是身着和服,蹑手蹑脚但十分沉着地放下每一道料理和每一件餐具。这个敬语和音调真是听得浑身酥麻。卸下了外套和登山鞋也就没有那么多顾忌了,空空的屋子一个人没有边际和极限地占有着,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在这一刻被无限地放大放大............阿姨又来上菜了。

札幌蟹本家 图片

独啜味美的螃蟹佳肴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没有吃大堂餐的庸庸扰扰,甚至不需要一个坐我对面陪我吃饭的人。开动过程中会滋生各种疑惑不解的问题:诸如贵店的厚蛋烧为什么是咸的或者忘记了某一道菜的具体名称,都可以随时向门外守候的悉心细致的服务员姨娘请教。

用餐完毕之后是十分的知足感。没有那种吃自助餐需要无限填鸭以吃回成本的无比变态的心理,没有一件菜品是多余,味蕾的冲击是全面而富有层次感的。整个用餐体验也是没有任何瑕疵,真正的心旷神怡可能就只是那一刻的事情。

名古屋的又一段难忘之旅,虽说酒店带来了各种不如人意,却早已被沿途的幸福感给驱走。晚安。Day 8 over.

顺便晾一下菜单。会席料理的全貌是拍不了的。通常一道菜用完才会再上下一道菜,层次分明,井然有序。要拍全景只能去找菜单了。

第9天

去京都

从酒店出来,这就要前往京都了。前往京都之前心情描述,具体来说应该是间歇性的激动之情,同时中伴随着强烈的不安。因为即将面临的是近几天以来最严峻的住宿。听说早在半年前京都酒店的预订率就已经被攻占了50%。而3月中开始看酒店的时候,这个数据上升到了80%。令人难以置信。于是最终的落脚点前两晚先选在了京都西北方向的宫津市,而第三晚选在了青旅。好戏在后头,后面就知道了。

来到了名古屋市,购买了新干线从名古屋到京都的车票。5500日元左右。那只是第一步......

由于京都离晚上住的酒店还依然十分遥远,又实在是舍不得大好时光都花费在路上,决定今天炮制在静冈县的方法,把行李箱寄放在车站,玩一个下午再朝着旅店而去。可是......京都车站的箱子也满了......没有办法,只能像在神奈川一样,带着大疙瘩上路。

京都的本能寺从旅游景点的角度并不算十分出名。但本人是冲着古战场而来的。和非朝圣者心中的定义是完全不一样的。到了京都,虔诚地直奔本能寺而去。战国史上赫赫有名的本能寺战役就在这里。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2315335
  • 地址:日本〒604-809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 寺町通御池下る下本能寺前町522
  • 简介:历史爱好者毕访景点

发现这块牌匾,已经是站在这块牌匾前15分钟之后的事了。之前一直在找这块牌匾......高高在上的本能寺我竟然站立许久熟视无睹。哎,传说织田信长在本能寺战死后尸首无存。如今自己感受到了,毕竟是大魔王殒命的地方,果然魔性十足。

但是话说回来,堂堂的古战场竟然就位居在如此市井的地方,也多少让人有点大跌眼镜。这宽度也就足够容纳邻家阿婆摆摊卖个茶叶蛋的空间。不过从战略角度来说,却是具有隐蔽性,且易守难攻。

青天之下的信长公庙,俨然感受到一股浩然正气!

游客其实不多。但几乎每一个都很恭敬地作揖,敲钟,这个战国的英杰的历史地位是不容置疑的。

再度缅怀。如果不是意外丧命,日本的历史很有可能就此改写。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美濃屋町177
  • 简介:流穿京都中央的清澈河川

从本能寺过来,意欲前往祗园。路过鸭川的时候,就忍不住停下了脚。

江山如画。

名侦探柯南里头也有鸭川的取景片段。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怎么拍都不过瘾,云霓的变幻和过度是多么的自然。

就地深深感谢老美。如果不是当初由于京都是日本的古都,美军为了战后的管理而放弃将京都作为原子弹的投放对象,现在眼前的一切,很有可能都不复存在了。这个计划由亨利史汀生亲自否决,就是由于其本人多次造访京都,对这座城市的优雅和美丽产生了深厚的情感。

祗园的路上到处都是身着和服的樱花妹子。

路开始变得举步维艰。京都名不虚传的人流开始阻塞道路了。协管员开始使劲地维持秩序。游客多了,艺伎就变得没有传说中的多见。

祗园印象。

生性对抹茶不偏爱,但至少不讨厌吧。路过一家做抹茶的老字号就走了进去,其实京都到处都是老字号。家家都是一部生动的历史。樱花味的雪顶抹茶。即便可能都不是最美味的,出于对樱花祭的盲目尊崇而像强迫症一样地非此不可。

投宿

琢磨着时间也差不多了。硬着头皮走上了感觉最头疼的投宿之旅。

晚饭的问题不用太担心。没有固定的饭点,风餐露宿也没问题。在列车旁的商店里带了一盒便当。还不错噢!九宫格一样的摆设,光是米饭就有三种。都是有滋有味的~

庆祝高中入学的特质纪念票。我们貌似只有世博会才统一颁发了一张世博会纪念交通卡,其实完全可以丰富多样起来嘛。

牧,灌篮高手的梗。

是夜已经很晚了。到达了宫津,京都西北方两个半小时的一个市。

宫津初印象就是嘛擦黑。出了车站的门,视野范围内一个人也看不到。停了三辆出租车,车窗开启,但车里没人。虽然眼前有三条路可以走,每一条都给人感觉是通向无尽的深渊。过了片刻有一个天理教的教徒戴着口罩瞧着木鱼一样声音的道具念着咒语摇摇晃晃从我身边走过。WIFI这会儿又失联了。头一回碰到想死的心都有的这种状态。

三条鬼街之一。。。只有店里的招牌还灯火通明,其实也都已经歇业了。基本上是每走五步就往回看一看,有车开过也必须回头看一看,看一看。。。

到了酒店了。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话说情愿来那么远投宿其实是因为两个原因,一方面住宿情况实在是紧张,而京都市内的房屋价格又离奇得吓死人。只好往偏远的地方碰碰运气,另一方面这里有和屋,玩了这么多天都没住过和屋。老板娘是一个很善良的老奶奶,进了酒店算是所有的心理包袱都卸下了。没有暗芝居的诡异了。

屋内布制得很精致。

通向温泉之路!

泡着泡着浑身的疲惫感都被化解了,虽说这儿的温泉和伊豆的可能还没法比。但是作为随遇而安的旅行者,总是不能奢求太多。

尼匠也难得有穿和服的照片。调了定时咔嚓咔嚓拍了了N张。有时候总是出乎意料的坦诚,和大半夜的低级趣味。

第10天

去清凉寺

宫津的早晨,比深夜的情景温和一点。三条鬼街也不再闹鬼了。可以放心上路了。

橘子汁。美汁源的吧。橘味很浓,大早上的活力被一瓶橘子水吊起来了。

出发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姑且就当是昨晚没缓过神来早上起的晚了一点,以及想起又该坐几小时的车上京,就特别抓狂。

号称宫津民物的便当。我看周围也没有什么可以选择的了,就买了准备带在路上吃。

咯则粽子......

三枚三文鱼的,三枚那什么鱼不记得了。味道比三文鱼更美味,有一些腌渍的鲜味。

缓过神来了,这是昨晚那个天理教的教徒!很恐怖吧,我拍了视频了,决定这黑锅我一个人背下,不和你们分享让你们担惊受怕了。

远处有冒着水汽的像汗蒸的丘陵。

到了山差峨站,是京都市的西北角,因此从宫津过来,比去京都车站近一点。我从这里开始我今天的行程。为什么呢?嘿嘿`

因为有清凉寺啊哈哈`!这个是必去。尤其对于吃货而言。

灰蒙蒙的下着细雨。一路上的已经习惯了。

• 电话:+81-75-8610343
  • 地址:〒616-8447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釈迦堂藤ノ木町46

清凉寺的外观,旁边看起来有很多人照,不用说,多半是议员拉选票的。

清凉寺中有一些有名望的市民捐赠的物品,存在寺旁边的藏宝阁中,我去的那天是开放日,象征性地走马观花了一遍。以上,重点则是下图的这个大文字屋茶寮。

一株樱花,气势磅礴,有点山高神代樱的架势了。

善意的僧侣,向我清晰地阐明了大文字屋的方向。

茶歇

这是一家茶歇的屋子。单子上可点的茶点相当有限,但是每一件都感觉很精典。

这个叫山差峨的烤饼。(原谅我峨之前那个字不会碾。。。。。。)。口感像年糕,味道接近旺旺的那个炭烧得有些凹陷的饼,这么描述,应该不难联想了。

这就是来这儿的重点。赏樱赏樱自然是要精心品尝和樱花有关的食物。这儿的混入樱叶细碎的樱花雪糕是赏樱客不得不来尝试的一道甜点。樱花花瓣有微微的咸味,和冰激凌地甜味相辅相成,冒着寒气的冰激凌还泛着一阵微微的清香。其实京都这天是真的挺凉的,却丝毫不影响在屋内独啜冰激凌的兴致。

一共点了三道。最后的那道清茶在冰火两重天之后适当地调和一下味蕾。

茶寮外的一株樱花,人间四月芳菲尽。

隆重推出的烤饼,甚至还有外卖。考虑到我带回去的时候可能已经是一坨糕泥的可能,于是就算了。

• 门票价格:成人:500日元,儿童:300日元
  • 电话:+81-75-871007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大沢町4
  • 简介:门迹寺院之一,来此欣赏精致的园林,还能体验抄写心经。

今天的整个路线就在京都的西北角,往清凉寺东北一点的地方挪移,就是大觉寺。

湿润而幽静的小径,走到半路有一个唱着民歌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擦身而过的日本少年。

到大觉寺了。

直接褪去鞋履,虔诚地参观。

寺中的诸多装饰都是从各方而来的捐赠品。

雨不是碍手碍脚的宿敌,而是亲密的战友和紧邻。滂沱的大雨渐渐浓郁了古刹的禅蕴幽深。

今天让你们见识一下星云锁链的威力!早已把我的注意力给缠住了。

也许你认为这不是诗,但我觉得他是。

虽然在京都市的西北角,游客却实在不少,但可贵的是寺庙幽静的气息却丝毫没有被破坏。哪里都能听到银瓶乍破水浆进的声音。

赤着脚走在寺院的木制地板,从身到心都是澄澈沁凉的体验。

寺院里难得一见的和服妹子,一激动,手一抖,拍花了......

• 电话:+81-75-4611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御室大内33
  • 简介:从江户时代流传至今的美景 国定天然纪念物

从大觉寺到仁和寺虽然说不上远,走起来却是很费劲,临时决定坐车前往。

如果我没记错,这辆列车是有主题画风的,阴冷的雨天看到这种车由远及近地驶来,整个人就都感觉很好,可惜没有留下图片资料。

车里的人很多,都是朝着仁和寺金阁寺那一条线去的。金阁寺......你们懂的。

仁和寺的正门口,人口是逐渐的开始多了,雨也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在加上之前已经游览了经过了那么多的寺庙,总给人感觉会是一次败兴之旅。

屋顶下沿的雕镂。

刚进门我就直接打脸了......真是美不胜收!出乎意料地还有那么多株樱花依然在开放,虽然品种有所不同。

对了,这红衣大师我背影乍看一眼以为是徐锦江......不仅因为相仿的身高,光亮的头型,还有那抚在女人肩膀上的那看上去应该十分轻柔的手法......是个鬼佬。

身着和服来去行走,在寺院里总是分外显眼。

花下有佳人,绝代之美。

这边赏花是一处,参观寺院也是一处,和大觉寺不同,这儿都是收费的。我和锦江大哥们同时走入了花间小径。

京都的话,多数樱花都已经开始凋零了。

可是这些白色的花骨朵却让疲惫的游客虎躯一震!

伺机放下了开得很繁茂的花,转而去观赏游客花花绿绿的伞。

似乎是求福袋的地方,那时天色已晚,大师已经歇业了。

或许,京都真的是盛唐印象保留得最完整的古都了。

盛唐烟云,尽在京都。

晚餐

下图只是晚餐的一部分,我记得还有一份樱季限定的刺身定食,外加一份牛肉铁板烧。只是无论是色还是味都和之前的相比逊色不少。(来这儿不是我的本意,初衷是要去牛角是自助烤肉去的,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却被告知关门装修中,开业无限期延长......)

回青旅

默默地,又该回山区了呜呜呜!到了行程后期,疲劳病开始冒尖,有些体力不支了,再加上在路上走了比较多的路。另一种说法是即便什么都不做,单是坐良久的车,都会累积疲劳度,可能真的是这样。

坐车去京都的二条站,然后换车。车站的看板设置也亮了,肩头的标识告知所要坐的车现在到了什么位置,大致多久能到本站这样。很贴心很人性!

即便是到了夜晚,公交司机也依然坚持人肉报站,且分贝相比起该天的任何一个时段都没有锐减。也是真心敬慕。

二条站前。

今晚的恐慌度比昨晚多少好一些,熟门熟路,且饭饱茶足!各种胆儿大!回去之后迅速地洗漱入睡了!Day 10 over。古耐!

不要看早上出门的时间了,很晚了,我错了。。。

第11天

宫津糖

虽说时日已经不早,但宫津的早外还是泛着稀薄的晨雾。热心的老板娘赏赐了一包类似于粽子糖一样的东西,却没有给同住他们家酒店的另外几枚中国人,嗯哼!宫津糖------家乡的味道。噢!真的吗?我是吃不到了。因为回去带的礼物不够给小侄女的,只好把这包糖给捐献了。

去二条城

琢磨着这天气是尊的不怎么好,可就是有种山气日夕佳的好感啊。

无脑地查地图,即便可能是昨天已经走过的路。在这事情上我已经不想再动脑子了。

这两张图的拍摄间隙最多不超过三分钟,哼哼,差异如同在英国般悬殊。

心想大海!

一张京都的地图。京都和战国的联系还是千丝万缕的。继前天的本能寺之探之后,今天就去了二条城。

德川幕府寝宫

啧啧,又是德川幕府的一座寝宫。壮观!

这些古迹保存得真是太完整。虽说是要多谢美国的原子弹,但更多地还是得谢谢日本自个儿。自护者天护。

“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

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猎野派画家的名画。

天花板,不见得能读懂些什么,但处处能意识到权利的象征。

城的后花园。浮云的外套被剥离,露出了洁莹的蓝肚兜。

从某种角度看又有一种即将被吞噬的恐惧感。

晚饭

对于后面的行程由于缺乏足够的照片支持印象有点模糊,大致是回到了车站替好友代购一些小土产。(旅程中的状态一直都是:我不做代购,谢谢配合......)主要还是那些求药若渴的龙角散啦。

吃了一份たこ焼き。味道很浓郁啦,我尊重本味,但不是我的菜。记得是坐在吧台看着店员几乎是汗如雨下地制作丸子,这很能体现烧的过程。

晚饭之后还能欣赏到今天的最后一场夜樱。看完了,也就知足了,人森赢家了。事实证明,不虚此行。突然发现临时购买的葡萄美酒能派上用场了!

去赏樱

哈哈哈,自动投怀送抱的樱花妹纸。该鬼佬也是左拥右抱毫不含糊!我只能安安静静地搂搂相机了摁摁快门了。

人举相机的姿势和拍照的pose简直比樱花本身还千姿百态。

这不是别的,只是门的把手对吧?

又是一震黑云笼罩,姨子下一秒就被妖怪带走了!

如题,开花状况。花吹雪就是花びらたちがばらばら的状态吗?

#二条城2015灯光展示

不同的时刻看到的樱花都会呈现不同的定义,晴天、雨季,樱吹雪,然后是夜樱。暮霭沉沉,也是说告别的时候了。

光樱。

花枝招展的和服妹子~

护城河?

照在河中的灯光会吸引鱼群的暴走,表现欲很强啊!

这些可都是开过光的!!!

繁茂的夜樱时刻,机会难得的闲庭信步赏夜景。

混入了一个观光团,除了个别提子带孙的,年纪应该都在50以上,导游很年轻,讲解的内容我听着也一知半解。都还给老师了。

一路上认识了一辆大巴上的日本家庭旅游团。走到这里都纷纷驻足拍集体照,我看他们总是少一个人,就顺便施了个援手,不久也就聊熟了。

似乎整家人都不太好意思。姥姥命令孙子也一定要给我反照一张。好吧,一路上终于第二次有人帮忙照相了。效果真是超级棒!我就像是一尊嬉皮笑脸的天然的雕像.......

自在娇樱恰恰啼!

赏夜樱的去处一共有俩。一处是二条城。另一处是醍醐寺?(大概吧。)导游妹子。萌萌的妹子音,温文尔雅,就像早晨冒尖儿的嫩芽。讲解得似乎很到位,以及和其他劳动者一样,异常敬业。

某株开得硕大无比的樱花树,需要大量的支架支撑起来。

醍醐寺樱花。

之后的经历

简单描述一下在那之后的经历。坐车来到青旅所在的车站。首先领取了先前来的时候在车站寄放的箱子。(与其说是寄放,不如说是照着列车站台员勉强的口气把箱子靠在他视野范围内的门禁旁边的墙上,那是个小站,没有LOCKER.)wifi再度失灵痛不欲生。依照之前记忆的地图,拖着箱子走了二十分钟以上,各种羊肠小道,各种鬼魅山坡。(这是实话,不亚于在宫津第一晚上碰到的情景。)山坡上的可见度只有五米以内,走三步回顾一眼已经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了,何况和旁边的什么野生动物保护区只有一张铁丝网之隔......可因为青旅就在这山坡上,所以不得不为之。走到了青旅的后门,看到些许亮光算是燃起了生存的希望。立马打电话找入口。(幸好出行前开通了全球通)6分钟后安全抵达。说该青年旅社是隐匿在山林中的一栋大房屋子一点都不为过。进门,松口气。鬼佬成群,当然,他们就爱这种!我后来被分配在三枚台湾小伙儿、一枚日本大爷,一枚日本大叔一起。当晚除了和日本大叔以外,全程和其他人简短地寒暄了两句,基本无交流。极简主义,充好电源,拉上装饰得很暧昧的小窗帘速度入眠!在英国甚至没住过青旅,如果不是房源的严重紧缺,初体验的具体时间可能依然会被延后。而其实住在青年旅社除了刚开始带来的一点不自在感以外,并没有其他太多不良反应。甚至到了翌日还有好处可以诉说,且听明日分解。Day 11 over. 古耐!

第12天

去清水寺

不能说睡得有多好,和高中那会儿差不多吧。睡不着就早起了和下铺的日本大叔聊天。很久没机会和人说上话了,所以聊天的欲望比睡觉还猛烈。大叔有一本集图册。记录了他在各地自在旅行的时候收集的各种纪念卡,门票或是一些小型的文字简介。呵呵,其实这种就是我想象中的一个旅行者应该拥有的面貌,膜拜不已!

总而言之和陌生人聊天是一种十分没有压力的愉快,前不带来,后不带去。就像一个集市状态一样,互相之间充满了各自分享体悟时产生的新鲜感,然后各自带着自己的新收获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去。

而后大叔也聊到了历史。说得很隐晦很委婉,就说看过很多日本教科书以外的历史的东西......于是我秒懂了。虽然诉说的语气十分平心静气,但大叔评价自己国家过去做的那些事的时候,我还是感受到了他很义愤填膺的正义感。

在而后被问到今天行程的时候,我回答了清水寺。而大叔有私家车,并热情地表示愿意带我一程。对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天表示无比感恩戴德!带着旅行的意义和卸下的包袱轻车上路!

叔的车里有大量私藏的音乐,AKB的妹子全套的都有......哈哈,竟然也是个和脸孔好不相称的少男春心派......当听到了大叔口中的关于车的价格并且还抱怨该车并不便宜的时候,我的内心OS是:哎,这种事情您有机会还是亲自来中国感受一下吧。

车停在这里,再往上坡爬就是清水寺。没有再给仁至义尽的大叔添麻烦。可惜大叔脸书推特ins都不用,只能千恩万谢并且合影留念了。#沿途可遇而不可求的小确幸:疲惫之极的旅行途中遇到由远及近行驶、并且主动提出搭载的的良善司机开的车。

大叔么......长得还是那个了点。

清水寺这一路走得真是异常艰难。嗯,和去明月院时差不多。差距在于此一时彼一时的疲劳度。我就像头形单影只的负重骡子,疲惫地穿过道路两旁繁华的商店,喘着粗气,蹬踏着步子踯躅前行。

早得煎饼铺子定食摊子都还没有开业。

远离喧嚣,登高望远的幸福。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一丁目294
  • 简介:京都赏樱赏枫名所

到啦!

清水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清水寺是一种充满朝气的春丽的景色,也是平安时代的代表建筑物了。德川家光样的重建为他的功绩簿上又增添了一件值得称道的好事儿。

在最古老的寺院,请一枚朱印。

再过上一段时间,这里会有一片红润江南的枫叶群。

如饥似渴地舀着寺中流淌而下的圣水,好像畅饮之后身体就真的可以像玫瑰一样泛香或者精魂可以得道。

落樱荡漾物语。

相比起上坡,下坡自是少许省力一些,上坡沉重的骡车在下坡时变成了桀骜不驯的宠狗,由着没有方向感的轮子,胡乱东奔西跑。#遛狗人的自述。

去往大阪

去到京都车站,准备前往大阪。

车站一景。

暖暖的座位。大部分时候形象的绘图总是比文字管用。绘图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对于一个没吃饭并且一早上就坚持上山拉车下山遛狗的人而言,一顿消化掉些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

何况我还一路旅行一路健身过来的。吃吃吃吃吃!(健身这事儿真是个麻烦事,每隔两三天透支一次本来就已经殆尽的体力,有苦没力气说。)

卖相实在是太好,不把手机拍到没电我是不会开动的。

到大阪

一共花了30多分钟,甚至肚子里的鱼丁草莓丁还没消化掉,就到大阪了。

大阪地貌。

预定的酒店到车站有专门的shuttle bus.很人性,但问题在于,我被列车员误导地上错了车,开了40分钟,到了一家莫名的酒店,只能再返回车站,乗り直す。。。。。

酒店的各项设施都是心满意足。为最后一晚有了一个好的归宿而暗自庆幸!

总之大阪人都很会生活,心斋桥就是生活情韵的代表处之一。最后一晚了,总要去体验一下,而体验的方式就是:吃河豚。

在心斋桥查了几家店,心中是有数了,但总体是模糊的。没尝试过河豚啊因为.......一边琢磨着一边就上路了!

竞选者的海报总是那么喜感......这个岩本我无论如何是记住了!哈哈哈哈哈哈.

吃河豚

为了找河豚点还劳烦了在大阪街头路过的妹子。大阪人确实是各种好各种やさしい。会停下来帮你用爪机地图导航啊,这对一个wifi又没用了的异乡的陌生人来说真是无限高潮无限感恩的事情啊!

虽然被价格给震了一下,但是当放下挎包喝了杯茶再表示另觅他处就显得很失礼......店是一家很有历史感的老店,吧台的另一面墙上贴着各种1928年河豚店成立之初的各种照片。既来之则安之啦!

上菜~河豚的皮。

一半作撒西米一半做刷鱼片的河豚鱼片。酱汁的口味偏酸。可是河豚无论是蘸酱还是刷锅口感都确实滑嫩,得像甲鱼......

就全权拜托主厨,他做什么我就吃什么。这是用刚才的高汤兑入米饭撒上海苔和蛋清的碗盅。

老爷子人异常善良,各种谈天说地。可能因为沟通没有阻碍的原因,老爷子一激动把在楼上的老伴儿给特地给拽了下来。左一是他的儿子,啊,一副奸商脸啊233333.走进来的时候完全没看到啊233333!罢了,有在料理屋的logo门前合影~#这是最后的晚餐。

嗯,其实也看到了刚才的一餐不管味也不管胃。所以才有了这等续集......

酒店的外景。难说再见。Day 12 over.

第13天

行程将阑!觉得有点虎头蛇尾的嫌疑。这是后话。

早早得去到了大阪的车站用餐,用完之后准备直奔关西机场。

车站里头的一家利久牛舌连锁店,虽说位置是比较市井一点,但是味道真心不将就!店里的BGM还异常还听,以至于忍不住去问店员歌曲的出处~

这个饺子,跟国内确实不一样。口感和锅贴也不雷同。总之印象长已矣。

牛舌的横截面,这事多么精致而华美的切口啊!

回程

眼睛都睁不开了......疲劳不是仅仅靠睡眠可以弥补的。

棒球英豪的梗(2).

一群为了甲子园的梦想不懈努力的骚年!话说那年的《棒球英豪》应该是真的有很热血才对!不过我注意力好像都集中在上杉兄弟和小南的情感纠葛上了,这是何等的不行正道!?

堺......从雅人叔开始才慢慢有了记忆的汉字。

关于说走就走的一时的冲动,最后折旧了衬衫的衣袖,每道印,就镌刻着一次旅行的痕迹,是再好用的电熨斗都抹不平的深刻。

远山很值得一赏,但大部分的乘客都选择呼呼大睡。或者是到站后有比那更重要的事情,亦或者是审美疲劳。总之,和好奇心像小草一样旺盛的东张西望左照右拍的我是不一样......(想到王宝强......)

中转站。孤独的箱子。一副怒了的表情,黑得外焦里嫩。

抵达机场~

透露一下这次逗留那么长时间的原因吧。其实因为樱季的机票哈巨,但这次回程的机票是往程机票的附属赠品,但缺点是日期限定。所以那就一路向西走呗!这才有了后面这么多不算丰富但还算说得过去的节目!

Check in!

把租赁的wifi给还掉了。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小东西!就像六脉神剑一样,关键时候就是各种使不出来啊魂淡!

登机前的最后一口,不得将就!永远不要低估一颗馋唠呸的心!

尽我所能地带了些土产,大部分和食品、药品和厨房用品脱不了干系,受麻麻之托,不能免俗地带了一个电饭煲,然后电饭煲不能带上机舱,只能托运,所以在登机前我的象牌电饭煲就从眼下的皂片你消失了......

噢!还有一顿了!全日空的空食,自诩馋老呸,这回我有食必拍!

到家了,没有时差的困扰,很快就调节过来了。此外这些票票据据也都有心地收了起来!额外收了一本集卡册,用来收装。把那些旅行的票证像航海日志的碎片一点一滴地拼凑起来,构成我生命中秘密的岛屿!

花前月下,陆上窗前。顷刻间熙熙攘攘的街市、卖甜食的女人、拉人力车的车夫和巍峨的建筑都在一瞬间消失了。但这终究是一种美学的象征,也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时代。

全剧终。

回国好好伐木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