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情侣美食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情侣美食游

• 出发日期/2015/07/22

前言

这次旅行已经计划了一年多了,去年这个时候就计划和L去成都,结果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成,于是这一年做了大量的准备,因为我和L都是一个十足的吃货所以这次成都行就是以吃为主要目的。我们是7月18号晚上从宝鸡出发19号早上5点到成都,19,20,21玩三天,21号晚坐火车回,这样也省了房钱

因为我们只玩3天所以不需要准备太多东西,两身衣服,一些洗澡的东西就足够了

都说锦里晚上逛更有感觉,所以就把酒店安排到了锦里旁边体育学院对面的7天酒店,7天酒店下载一个app注册一个会员,首次入住会有一个77元,我和L一人定一天,相比正常定200元一晚,两晚能省去一大笔开销

第1天

• 电话:028-87384099,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9号(近杜甫草堂)
  • 简介:成都市区内面积最大的免费公园,距离杜甫草堂不远。

由于杜甫草堂8点半开门,我就来到了杜甫草堂旁边的浣花溪公园

前往浣花溪公园的路上看到成都的楼顶 基本上都种了树,成都人民好是有情调啊

浣花溪公园是一个开放式公园,一大早就有老爷爷们钓鱼,年轻人在跑步晨练,这个公园te'you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杜甫草堂学生票30元

里面最主要的当然就是看杜甫这个茅草屋啦,从小到大背了他那么多的诗,终于来看看他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转完杜甫草堂紧接着就前往宽窄巷子。宽窄巷子里总体感觉比较小资,虽然吃的挺多但大多是一些特文艺范的饭店,价钱应该不便宜,就小吃嘛也有

宽窄巷子门口就有一个廖记棒棒鸡

味道棒棒哒,50元一份,份量好足

在宽窄巷子里有一家三大炮,招牌好牛逼,爸爸去哪就是在他家拍的,味道非常好

传说中宽窄巷子里的私人豪宅

在宽窄巷子外吃了钵钵鸡,乐山钵钵鸡是属于冷串串,之后我们吃的厕所串串是属于热串串,建议吃钵钵鸡的时候尽量选则肉菜,比如毛肚啦,猪上颚啦,什么的比较好吃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人民公园其实也就是个老太太老爷爷散步的公园,我们这回是冲着鸣鹤茶社来的

点上一杯茶,人家给你一个暖水瓶,自己加水,悠哉悠哉,体验成都慢生活~

这里会有掏耳朵的人,问你需不需要掏耳朵,20元一次边喝茶边掏耳,再看着旁边湖里的小船,美好极了!

在火车上一个成都人就像我们推荐了军屯锅盔,但我发现成都有很多仿冒的,看这家店是不是正宗的店一定要有工商注册的观念,所以这家店一定是正宗的

的确这家的锅盔超好!吃我买的是牛肉的

里面的肉还是很多的!

还有人民公园对面的老妈蹄花,也不错!

7天连锁酒店(成都体育学院店)

逛了一天前往酒店

• 地址:武侯祠大街19号春江花月耍都广场旁(近浆洗街)
  • 简介:古色古香的川味火锅店,锅底馥郁喷香。

很早4点就来到了蜀九香,本以为我们已经来的很早了,结果里面好多人,看到外面摆的凳子了吗,可想而知高峰期要多少人!

锅底我们点了特色的九宫格的锅底,看到旁边放的那个85度的饮料了吗,如果碰到强烈建议买一杯,这个是超大杯西柚葡萄,我们买了一大桶雪碧,这个饮料喝到一半的时候把雪碧加进去爽爽的!

第一天点的菜都是硬菜,什么脑花啦,鹅肠啦........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坐车来到了锦里,都说锦里要晚上来,锦里的晚上果然别有一番景色

就是人有点多~~

锦里我们没有买太多吃的,因为就我们的经验景点的东西一般都不好吃,重点是最后一天要去探访各各苍蝇馆子所以就没有买

这里有一家丁丁糖,3块钱一个,我觉得味道一般,L觉得很好吃

第2天

茶店子公交站

第二天计划去一趟著名的都江堰,车票17元一个小时到都江堰

到都江堰看见小饭馆里有一种叫凉糕的东西,味道不错,和前面提到的丁丁糖有点像,不过这个要好吃一些

都江堰景区分南北两个部分,北边主要看都江堰的三大水利工程,南边有一些庙宇

这一天的行程是之前没有计划好,只去了北边的景区,有一些当地人的导游,只去北边景区两个人300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回来以后坐地铁到春熙路,当地人说,让我们一个人从这头走,一个人从那头走看有没有,缘分遇到~

春熙路这里有,一个龙抄手总店,门脸好牛逼,

抄手和馄饨差不多

点了一碗红油炒手,和钟水饺,抄手味道我觉得一般,或许是我吃过真的是正宗的红油抄手,应该是汤味浓,馅味比较淡,而且要突出一些香辣的感觉,我感觉不是很理想,目前我在各各攻略上看还没有介绍哪家比较不错的,所以如果是没有吃过的还是尝一下吧

吃完以后在春熙路赚了两圈,就前往老码头吃火锅,路上惊奇的看到了这家咔嗞甜甜圈味道超级棒,美团上有团购20块4个吧

• 地址:红星路四段51号星城银座2层
  • 简介:华丽气派的宫廷风装修,锅底醇浓勾涎

今天的火锅选择了著名的老码头

结果令我们比较失望,味道不怎么好,还比较贵,昨天我们吃的蜀九香4点钟去人都超多了,这里我们吃完饭时顾客还是寥寥无几,还是人们群众的脚投票比较客观,那里估计主要也就是外地人去去罢了

吃完饭没啥事就到天府广场转转,想象中一个广场那么有名一定是个文化气息十足,广场上有各种表演,结果他就只是个广场,人民去那应该也就是因为周边商场较多,广场地下也是一个广场,想购物的女士们可以去逛逛

成都不愧是西南地区的门户,反恐压力巨大,就连商场里都有持盾牌的民兵,地面上气氛更是紧张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

第3天

• 地址:红星路二段20号1层附9号
  • 简介:具有当地特色的街边小馆,川食口味地道

最后一天作为吃货的两个人,今天的任务就是探访成都大大小小的苍蝇馆子!!!

第一站:雨田!!!在各种攻略里上镜率极高的雨田,今天当然不能错过,老板很热情,饭做的也的确不错,点了一份蒸蛋,和一份红烧肉,做的还不错,可能我个人比较喜欢无锡口味的甜的红烧肉,所以我感觉这个味一般,不过L觉得挺好吃,如此有名的店还是值得一去的

东西也都不贵

• 地址:华兴街62-63号(近王府井)
  • 简介:始于1925年的腌卤店,堪称肉食天堂

雨田斜对面就是盘飧市,因为在雨田一不小心吃的有点撑就没买,不过据说还是不错的

六婆串串香

又走了两步,到了一个六婆串串香的地方,看他招牌挺牛逼,还上过中央电视台,应该还不错,于是进去拿了几串少吃了几串,不过感觉味道好一般,我们吃的时候就在议论,北京的节目组口味的欣赏水平就那么低吗?所以说大家去转一定要记住也不是所有成都火锅或串串都好吃的

双流老妈兔头

由于吃得太饱决定先去文殊院转一圈缓缓,文殊院附近的那家老妈兔头太好吃了!!上面我说到辨别这个店是否正宗要有工商注册观念,正宗的只有6个字双流老妈兔头,山寨的就会变成比如张记老妈兔头这一类的,

兔腿,兔头都不错,比宽窄巷子买的好吃多了,建议选择麻辣味

吃了那么多的肉,看到路边有手工压榨的橙汁,好好喝!!!比果粒橙好喝多了!

文殊院门口有一个老婆婆在卖花,茉莉花穿的花链,我很喜欢茉莉的花香,于是给L买了一串

文殊院是一个佛教寺院,这个佛教寺院相比起有的只为赚钱的寺院来说,搞的非常好,里面有免费的心理咨询,去的那天正好碰见一个佛学学习班,学员们感觉都很虔诚,或许这家寺院还没有被铜臭污染吧,只可惜我的胃已经被污染了,转了一圈后就离开了寺院

• 类型:伤心凉粉
  • 地址:文殊院街39号
  • 简介:以味道取胜的小吃店,丰富吃食各有千秋

文殊院门口有一家洞子口张老二凉粉,生意超好,这个是一个白凉粉,还有什么黄凉粉什么的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甜水面,别有一番风味,值得一尝~

嘟嘟嘟,美食公交154路

• 类型:始创于1935年
  • 地址:马鞍北路18号(玉龙火锅旁)
  • 简介:谢霆锋曾光顾的苍蝇馆子,肥肠粉鲜香诱人

之后来到了甘记肥肠粉,这就不是吃饭的点还要排长队!!

和同样买粉的叔叔聊他说这个店已经20多年了。

我发现他们当地人吃粉的标配是一碗粉再加一个军屯锅盔~因为要保存实力,之后的吃的还多,所以就没有买

实惠啤酒鸭

来到了啤酒鸭,想象中啤酒鸭应该是干的,拿到火车上吃,结果做出来以后发现是汤的~~算了,就在店里吃吧

做的还是不错的

厕所串串

著名的厕所串串本以为会非常好吃的,结果老板态度也不好,也不好吃,吃的时候竟然发现锅底里面出现了我民没有拿的一块的鸡皮........这个汤底........你懂得!

蛋烘糕

成都的蛋烘糕还是比较多的,到这还是要吃一次的

王记特色锅魁
  • 地址:金牛区马鞍南路37号(外曹家巷口)

又赶到了王记特色锅盔,这家棒极了!!!买了红糖的和鲜肉的,我觉得红糖的不好吃,鲜肉的超棒!!

上面是红糖的,下面是鲜肉的。我感觉成都人民特别喜欢红糖,三大炮里有红糖,凉糕里有,厕所串串里有,还有红糖的饼

巴蜀大宅门火锅

我问王记特色锅盔的老板附近那家的火锅好吃,老板很坚决的说,大宅门!

大宅门装潢好,服务员培训非常到位,这张图是我们取得早人不多,我们吃完的时候外面已经排了老长的队了!!

我们点了牛油菊花的锅底价钱也不贵味道也不错哦~~

离别

3天的成都行结束了,满满的就是胃啊~哈哈别了成都,有机会我还会来的~

单面镜600169
单面镜600169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斯基不是司机
斯基不是司机 : 楼主好幸福呀,羡慕,请问吃这么好花费多少呀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爱吃肉的西瓜瓜
爱吃肉的西瓜瓜 : 哈哈哈哈哈,果真是吃货的行程。
wqoe8940
wqoe8940 : 两个人三天花费多少呀
wqoe8940
wqoe8940 回复 ieva3779 : 不到2500块,主要我们吃的太多了,
这个很好吃,成都的室友以前给我们带过,辣的太过瘾,啥时候亲自去成都吃一吃
ieva3779
ieva377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好的哈哈,楼主吃货鉴定完毕,必须听你的
ieva377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到成都吃,最好不要在什么宽窄巷子啦,景点去吃,我们在宽窄巷子也买兔腿了,在这家双流老妈兔头也买兔腿了,吃起来完全是不一样的
老成都的味道就是要到这种苍蝇馆子去找,好吃不贵
既然去吃的人这么少,为啥在网上评价这么高?难道是刷上去的?
ieva3779
ieva377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嗷嗷,果然美食游的话,还是不能看评价呀,就得酒香不怕巷子深
ieva377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不知道,因为我们那虽然不在四川但是离四川比较近,也经常吃火锅,所以火锅味道好坏,我觉得我应该是比较能分的来的,但是如果一个福建,上海的人来,吃火锅不多,或许会觉得这家不错
偶买噶!!龙抄手略霸气啊,抄手就是馄饨啊,卖这么个小东西的地方有这么大的门脸,看来做的确实不错
这个凉糕是糯米做的吗?能吃饱吗吃这个,看着挺不错的
ieva3779
ieva377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偷笑]好吧,吃货只对吃东西上心,楼主别见怪
去哪儿用户 回复 ieva3779 : 一小盘,当个饭后甜点可以,什么做的,我还不知道
楼主从成都到都江堰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坐火车吗
ieva3779
ieva377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那个时间点我们不允许是什么意思啊,是高铁已经没有了只有大巴吗?大巴要多久啊?
ieva377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可以做高铁,15块钱,不过那个时间点我们不允许,所以我们做的大巴,在都江堰玩不要像我们一样,都江堰还有南边的景区应该也不错的
[发呆][发呆][发呆]这个火锅店至于这么多人吗,这生意也太好了吧,这么火爆,味道一定还好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ieva3779 : 看着应该是很受欢迎的一家店
ieva3779
ieva377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反正我们吃饭的时候,周围的人好多感觉都是本地人,味道挺不错的
其实全四川好多地方都有军屯锅盔,大部分味道都不差,也不一定非要去这家
ieva3779
ieva377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偷笑]哦哦,原来是这样
ieva377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们在景点看到有的打着军屯锅魁的招牌,但是看那个饼特别薄,没有这个感觉肥厚
楼主鹤鸣茶社在成都的哪个位置?这里面的生活好悠闲啊
ieva3779
ieva377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额……掏个耳朵,哈哈哈,楼主的形容太喜感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ieva3779 : 在人民公园里,一定要同时掏个耳朵
米兰米亚
cecj6047
cecj6047 : 那个七天酒店APP怎么下啊
cecj6047
cecj6047 回复 ieva3779 : 7天酒店是属于铂涛集团的,所以下载铂涛会app就可以了
束心语
束心语 : 口水直流,明年暑假带对象去
寒霏儿40380002
寒霏儿40380002 : 楼主这趟吃得嗨哟~~~把成都的美食都给吃得差不多了
寒霏儿40380002
寒霏儿40380002 回复 ieva3779 : 嗯,去之前做了大量功课,主要就是冲着吃去的
寒霏儿40380002 : [抱拳]预去此地,先阅此文~干货!杠杠的!
寒霏儿40380002 : 都江堰还是值得去多逛逛的
ieva3779
ieva3779 回复 寒霏儿40380002 : 都江堰计划的比较失败~我也觉得挺可惜的
寒霏儿40380002
寒霏儿40380002 : 钵钵鸡,好诱惑人的食欲哟~~
ieva3779
ieva3779 回复 寒霏儿40380002 : 味道还是不错的!虽然有点贵,但是量很足!
云扬哥哥
云扬哥哥 : [朕知道了]已阅!握爪!咱都是有故事的人~
杜小静儿
杜小静儿 : 早饭还没吃的。口水流了一地。吃的东西也太多了吧[流口水][流口水][流口水]
杜小静儿
杜小静儿 回复 ieva3779 : 嗯,这回去做了大量的功课就是冲着吃去的~嘿嘿
ieva3779
ieva3779 : [抱拳]预去此地,先阅此文~干货!杠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