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漫步坎昆墨西哥

攻略   >  坎昆旅游攻略   >  11天漫步坎昆墨西哥

• 出发日期/2015/03/13

• 玩法/漫游 美食 人文 潜水

前言

Instagram:Lenashhhh 微博:蕾小姐说 很多小伙伴喜欢我的图片,特地写了一个旅行拍照攻略 为大家献上链接,希望大家喜欢~

从三年前,在芝加哥的博物馆看到了一座奇琴伊查的模型开始,我就一直对它念念不忘。 于是乎 坎昆也就成为了我梦想中必去的地方之一。

这次趁着学校放春假,和小伙伴订了从芝加哥飞往坎昆的旅程。从3月13号芝加哥出发到3月23号飞回芝加哥,一共11天。机票是在priceline上订的,往返$500美元。出发前读了很多攻略,然后总结出最适合我们的行程。

至于住宿,为了省钱,我们订的大部分都是便宜的小旅馆。在我们思考再三之后决定,在旅程中订两天all-inclusive酒店为了体验一下吃吃吃喝喝喝,然后醉生梦死的生活~ 附一张我们的行程和价格。

总花销为$1701.62美元, 平均$170美元一天(吃喝玩乐交通购物买礼物全包括在内)。

第1天

入境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一张入境单。墨西哥入境很容易,美国护照或持美国签证的都可以享受落地签。下飞机,跟随人群找到入境海关。把护照和入境单海关大叔,大叔啪啪盖完章,就给我们放行了。

然后会到一个小关口再排队,关口有个会亮灯机器。每个入境人员都需要按一下机器上的红色按钮点灯,然后你就可以走了... 虽然至今没搞懂那是干什么的。但是这个按灯的要求实在是太可爱,我和小伙伴都在装严肃按完灯之后 笑喷在机场。

机场shuttle分小巴 或包车。出机场会有订车柜台,价格和网上订价差不多。我们花了$17美元,坐小巴来到了我们的小旅馆。这家旅馆什么都好,唯独房间里没有Wifi. 所以一进门, 就会看到酒店大堂有一大群人抱着手机在蹭网。

旅馆有订一日游的工作人员。接待我们的是两个人很好的墨西哥大叔。我们一到 大叔们就开始向我们各种介绍他们的旅游团。这种一日游的团一般都会有一个书面的报价,但是可以讲价!比如奇琴伊查原价是$99美元一人,在我们撒娇耍赖无所不用其极的讲价攻势之后,大叔给我们便宜到了$99两人。因为我们订三个团,最后已$41美元一个人的价钱拿下奇琴伊查。

深潜原价是$95,因为这个tour是旅游公司和一个叫ScubaCancun的潜水公司的合作项目,价格没有很大的讲价幅度。最终已$86拿下。

图伦和Xel-ha是两个分开的tour,但是也可以拼在一起一天玩完,就是时间会比较赶。

最后的成交价是$470两个人,也就是$235一个人。

因为已经天黑,在和大叔唇枪舌战了近一个小时之后 疲惫的我们随意到路边摊吃了点Taco, 就回去睡去了。

第2天

坎昆闲逛

这一天本来是去图伦Xel-ha的... 早上7点45出发,因为我们没有把时间调成当地时间,所以 我们迷迷糊糊的睡过头了

大叔很Nice的帮我们把今天的一日游换到了3月17号。空出了一天行程,我们放肆的睡到大中午,然后大摇大摆出门吃饭。

在这里要推荐一家Taco店!叫Los De Pescado,R-1和R-2巴士都可以到。

地址: MZA 17 LTE 90, Labná, SM 20, Benito Juárez, 77500 Cancún, Quintana Roo, México

来墨西哥之后,墨西哥大妈给我的印象总是胖胖圆圆笑嘻嘻的。Taco店的大妈不会说英文,但是菜单上有英文翻译。这家店的Fish taco和Shrimp taco是主打,味道新鲜,价格也非常亲民。后来我们发现这家店还在网上被评为坎昆最佳海鲜餐厅之一。根据经验发现,一座城市的美食中,最好吃的往往都是路边摊。

在coco bango对面,有一个小Market, 不知道名字。R-1, R-2都可以到。里面买的东西很有当地风格。有很多很可爱的吸铁石,杯子,旅游纪念品,当地的衣服鞋子包包帽子之类的。小贩热情叫卖,价格喊的贵的离谱。去这里逛街,请发挥中国地摊讲价的光荣传统!货比三家,对半砍,或者照着三分之一的价钱砍。

花了50 比索, 买了条有自己名字的手链。手链是墨西哥小哥现编的,自己挑颜色,自己挑花样。

编了个酷酷的辫子,觉得自己满满的黑道摇滚范儿

***之后去了Market28才发现,这里的买的东西价格都带着一丝坑外国人的意思... 可能是因为地理位置的优势吧,这里的商家叫价都太高!讨价还价真的累哭... 总的来说,不推荐大家去逛这家market。相比之下,Downtown的market28货多,价格也相对明码标价,省去了很多讨价还价的过程,逛起来也轻松许多。

第3天

水下博物馆潜水游

睡到10点,被自己的新发型帅醒 哈哈哈

吃了点taco,乘坐R-1到达ScubaCancun公司。我们的reservation是11:20, 订的是Underwater Museum Discover Scuba的活动。这个活动只有周三,周六,和周日有。其他时候的潜水课都是潜Reef,看鱼和珊瑚而不是水下博物馆。

这里也可以考PADi(国际潜水执照),但是需要两天半的时间上课。因为时间关系,考PADi只能作罢。

潜水规定一个教练最多只能带5个学生。我们的Discover Scuba Course包括了一个泳池课程和水下博物馆的游程。具体的潜水规则,教练都会很细心的一一解释给你。

因为之前在夏威夷浮潜 刮的满身是伤,所以这次租了个潜水服($8美元)。在学完了泳池课程之后,教练会带你坐船到水下博物馆的海域。下水后,还需要在水下游一段时间 才能到达水下博物馆。然后穿过一座座雕像,在雕像的另一头上岸。整个过程大约45分钟。

期待已久的深潜,先上两张图吧。

还有随时随地 不忘自拍的我~

从潜水学校到水下博物馆的船程需要一段蛮长的时间,建议晕船的大家做好措施。潜水是不可以涂防晒霜的,所以大家记得带上披风帽子防晒伤。下水后记得及时调整耳压。小伙伴因为没有调整好耳压,上岸后流鼻血,还头疼耳朵疼了一下午。

水下的景色和陆地上截然不同。深潜的感受和浮潜也截然不同。阳光透过水面折射到水底,四周安静 只有咕噜咕噜的水和气泡声。可以看到成群的鱼从身边游过,享受在水里自由自在的 “旋转 跳跃 我闭只眼”哈哈~ 见证水下雕塑的神秘与壮观,从姿势各异的人像中游过... 体验一次鱼儿的视角。

第4天

奇琴伊查

或许和很多人一样,第一次听说“玛雅文明”是从2012世界末日开始。

奇琴伊查是五千年玛雅文明的标志性景点,也和中国长城一样,被列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我们订的团在早上7点半就开着小面包车来到酒店接人。一车人去到一个中心地点checkin,交齐余款,再排队上了大巴,被分布给各个导游。途中经过几个小城,据说是现在依然存在的玛雅人社区。巴士停在了社区的中心公园。

拍了张在公园聊家常的玛雅奶奶们。

然后被带去附近的一个地方吃饭...(吃饭的地方附近有纪念品商店,猜过去应该也是导游提成那种吧~)

吃完饭,在烈日下 终于来到传说中的奇琴伊查。

从入口处要走一小段路,一路上会有很多小摊 买各式各样的纪念品,玛雅工艺品乐器。

金字塔周围还有很多斑驳的石堆,虽然很多已经破损,但是依稀可见旧日这些建筑的精美。

景区里有很多蜥蜴,像奇琴伊查的守护者一样,随处可见。

来奇琴伊查的游客实在太多,为了抓到一张“我承包了这座金字塔的感觉”的照片,我和小伙伴在大中午的大太阳下等的满身是汗。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

天坑

天坑在离奇琴伊查车程10分钟左右的一个地方。它给我的印象就是大自然,神奇,人多。站在天坑上方,就能看到天坑里跟下饺子似的扑通扑通的有人往下跳 因为人太多,我们就在岸上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照,没有下去游泳。

一天圆满结束,看过了奇琴伊查,也算是圆了我一个梦。

第5天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52-984-8025405
  • 地址:Carretera Federal 307 Cancún - Chetumal Km 230, 77780 Tulum, Q.R

图伦是一座建造在海边的玛雅贵族小城。当年这些玛雅贵族们想找一块海边的好地方居住,于是就选定了图伦。它被一座城墙包围着。墙内,是贵族们的城,墙外,是平民居住的地方。不得不感叹,玛雅人名还是很会挑地方。这里的海格外的蓝,随处可见的绿树和蜥蜴,让人有一种来到热带雨林的小村庄的感觉。

图伦的建筑是玛雅人民根据天文位置建的,每个石头房子都有它的象征意义。听了导游的解说,不得不感叹玛雅文明的神秘和玛雅人民的耐心。

***这里的日头很足,小伙伴很可怜的被晒伤。大家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晒。

当然还有漫山遍野的蜥蜴。

因为跟团游,时间很紧,我们还没来得及逛逛海滩,就必须离开赶去下一个景点。希望下次能自驾来,能多些时间在海边走一走。

Xel-Ha在图伦附近,是个All-Inclusive水上乐园。虽说是all-inlcusive, 也只是包括吃喝和浮潜,还是有很多“和海豚游泳”,“深潜”之类的付费项目。我们到Xel-Ha已经时中午,先是饱餐了一顿,然后换衣服准备去浮潜。Xel-Ha的Snorkel(潜水管)是一次性的,干净卫生,用完之后还可以带走留作纪念。公园里景色很美,满满的加勒比风情。Xel-Ha还贴心的在每个有美景的拍照景点放上有相机标示的小牌子,提醒游客们记得拍照留念。先上图吧~

在前些天深潜之后再看Xel-Ha的水下景色,就有一种大巫见小巫的感觉。水下的景色没有深潜时看到的美,不过浮潜安全系数高,可以随心所欲,不用担心呛水。花了一个多小时,游遍了整块浮潜区域,把大部分的鱼种看了个遍。

浮潜区域中央有块供游客拍照的小吊床。吊床后面的阴影处,是鱼群们聚集的地方。

遇到一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巨型半边鱼。就姑且叫它蝙蝠侠吧~ 追着它游了好久,从岸这边游到岸的另一边,直到它躲进石头缝里,然后我撞上铁丝网

后来看到牌子 原来蝙蝠侠的学名叫这个

第6天

Market 28

一日游的结束,意味着醉生梦死的开始。和小伙伴抱着满心欢喜与期待,开始了一天的日程。

睡到自然醒,中午时分大摇大摆的又去吃了我们最爱的Los De Pescado 海鲜Taco. 在和公车司机比划半天之后,我们成功的乘坐R-2到达Downtown的Market28.

墨西哥的公交车也是微奇葩,车站没有站牌,司机也不报站。上车以后,要么认识路,要么就只能请施主随缘。这些天,我们的公车行程都是靠上车问司机或者问周边乘客 才能准确到达目的地的。

这次来墨西哥,才再次见证了国籍不是问题,人种不是问题,语言更不是问题。笑容是Universal Language。爱笑的人 运气不会太差。一定记得对帮助你的人说Gracious!

从R-2下车,还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达Market28. 一路上会有很多小店假装自己就是Market28,或者打着Market28的名牌在外面招揽生意。这时候请径直往前走。一直走到你看到Mercado 28的大牌子,而且里面的东西也像个市场该有的样子的时候,你应该就到了对的地方了。感谢小伙伴做的攻略,不然已我的智商,可能真的会相信那些小店铺就是传说中的Market28。

到了市场,先是买了个芒果。买芒果的大叔把芒果切的像一朵玫瑰花,就叫它the “would you marry me” Mango吧~ 墨西哥人民喜欢往各种东西里加酱料。大叔亲切的问我要不要加辣酱和柠檬,我果断的拒绝了...

Market 28图片

加了酱料的墨西哥风情冰沙... 店主MM很热情的向我们介绍她的冰沙,然后在我们尝了一口以后,满脸期待的望着我们,问我们喜不喜欢... 我们不忍心伤店主的少女心,只能硬着头皮吸了一大口,并告诉她“好好喝!”那味道太酸爽 让人哭笑不得。

在市场里给家人买了礼物,给朋友买了几个墨西哥特色的吸铁石,还有几张明信片。价格大部分都有明码标价。在明码标价的基础上 还可以再讲价一点点。不过这里都是有底线的商家,价格太低他们就不和你多说了... 一副爱走就走啊,不买拉倒的表情~

看到一家皮具店,这些制品都是真皮,手工制作的。老板是故意凹好造型,向大家say hi的!拍完他还过来确认了一下拍的是不是帅帅的~

逛完街,拎着大包小包,去往我们的All-inclusive酒店Checkin,期待着从此过上美好生活。

第7天

• 地址:Boulevard Kukulcan, Zona Hotelera, 77500 Cancún, QROO, Mexico,金塔纳罗奥
  • 简介:下榻装修于2018-06-01的Yalmakan酒店,感受坎昆的独特魅力。从酒店很方便到达坎昆国际机场,仅有10km距离。Parque Cenote Las Mojarras位于几步之遥的地方。您只需驱车一会,即可方便的到达许多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包

我们住的是一家叫Bellevue Beach Paradise的四星级酒店。听着名字,就让人觉得非常的... 嗯... Paradise... 酒店是在priceline上订的,因为订的迟了,可能价格偏贵了些。$150一晚,加完税一共$385两晚。 刚到All-inclusive酒店就被前台阿姨告知“我们这里没有免费Wifi”... 犹如晴天霹雳,整个人都不好了... 进到房间,惊喜的发现这家酒店没有空调... 对All-Inclusive的各种憧憬瞬间幻灭。 好在这家酒店的食物还是蛮好吃的。在和小伙伴达成共识,要非常大妈的把这$385刀吃回来之后,我们开始了和憧憬有点点差距的醉生梦死生活。 睡到自然醒,午餐过后,在海滩上找一个躺椅,换上比基尼,开始晒太阳,喝调酒,吃水果,吹海风,看人来人往,享受蓝天白云... 嗯, 当然还有蹭隔壁家酒店的免费wifi... 这里的海也很美。绿蓝色,颜色渐变,由浅至深,从近到远。简单的在海滩上过一天对平时忙碌的我们来说,也是一种享受。 突然想起那句“枯藤老树昏鸦, 晚饭有鱼有虾, 空调WiFi西瓜, 夕阳西下, 你丑 没事 我瞎!”

Yalmakan酒店(Hotel Yalmakan)图片

就这样一直躺到太阳下山。我晒成了满意的古铜色,然后微醺的上楼换衣服,准备去吃饭。

西餐

点了红酒,餐前热汤,鱼排,甜点。这里的服务生很尊崇西餐礼仪,上菜一律从右边,毕恭毕敬,让吃了好几天路边摊的我们突然有些不习惯。

吃饱喝足,又去隔壁酒店的海滩上蹭了会儿网,给家人朋友报了平安,才安心回房间睡觉。

其实,不管在哪里,只要肯发现,哪里都是美景。

这批的图片拍的人像还都存在手机里没倒到电脑,回头补上~

第8天

• 地址:AV Uxmal #21 SM 23 Mza 3,金塔纳罗奥
  • 简介:若想要游览坎昆,阿拉克斯坎昆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emazcal Cancun、Mandala Beach和华雷斯码头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Bioparque y Albergue Animal Chan Tamam边,附近还有很多景

晨起,离开All-Inclusive酒店,我们醉生梦死的生活告一段落。来到位于Downtown的一两星级小旅馆Hotel Alux. 怎么说呢, 有wifi, 有空调... 这种感觉只能用欣喜若狂来形容。我和小伙伴一致评价它为全程最好的酒店。价格只要$32美元一晚,也算是相当亲民。当初选定它的原因,是为了离ADO车站近些,这样我们之后的行程也能方便很多。

阿拉克斯坎昆酒店(Hotel Alux Cancun)图片
  • 地址:Carmen Beach, cancun

去卡门海滩的车有两种,一种是ADO的一等空调大巴,一种是ADO车站对面小店家私营的小巴。大巴的价钱是60比索单程,往返就是120比索。相比之下,小巴的价格就便宜许多,只要35比索单程,也就是70比索往返。

Playa Del Carmen海滩其实是一条商业街。很多名品店,餐厅,酒吧建在海边的商业街上。海水一如既往的很美。当然,人也很多。商业街上也有很多小店,店里卖的东西和Market28大致相同。一路走过去,很多小贩会出来招揽生意。也许是看到了我们的亚洲面孔,一个劲的对我们说“孔尼七哇”,“你好”。想想这年头做生意也不容易,要学多门外语与各国游客交流哈哈。

这件背心 我真的费了好大劲阻止我自己买下它 恶趣味的我 好想穿着它 在所有男生身边站着

人文风情

在逛街的同时,我们笑了一路墨西哥小哥可爱并独特的调戏女生方法。小贩问我们Do you wanna buy this? 我们说no, 他说what about this? 我们说no。他说 what about a Mexican boyfriend? I give free Massage!

其实很早开始,我和小伙伴就已对墨西哥人民的热情有所耳闻。来墨西哥之前 我和朋友开玩笑说 担心我还价太多,他们会热情的冲上来和我舌吻... 哈哈哈 这么看来free massage还是在我们意料之中的。

回到坎昆已经是傍晚。因为第二天要去坎佩切,而ADO的车票价钱又贵得离谱,我们就跑去ADO对面的一家小店问老板当地人有没有别的车可以去坎佩切。

老板想了半天,说附近的确有个小巴士站点,价格会比ADO便宜一些。但是他一个劲的摇头说不建议我们去那里。因为那里比较危险,我们两个女生去,又没有当地人带着,会相当的不安全。很感动老板这么的为我们着想,也再一次感叹墨西哥人民的小贴心。

第9天

去往坎佩切

经过再三思想斗争,我们还是决定买下ADO的车票去往坎佩切。价钱是578比索单程,往返就是1156比索。车程是6到7个小时,早上11:20发车,傍晚才到坎佩切的ADO车站。途径梅里达和其他几个叫不上名字的站点。

乘坐的士从坎佩切的ADO车站到我们订好的旅馆。的士价钱只要40比索。这里的物价比坎昆便宜太多。

ADO车站位于离坎佩切古城有一段车程的地方,出车站,坎佩切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就是破烂。什么都旧旧的,像是村子边的小县城。因为实在太破烂,我还一度担心的士司机会把我们带去卖掉...

Hotel Castlemar

我们订的旅馆叫Hotel Castlemar. 是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的推荐。酒店在坎佩切市中心的古城内。看了酒店介绍,就被它彩色的装修所吸引。

坎佩切的市中心被一座古城墙包围着。的士开进古城的瞬间,眼前的一切焕然一新。墙是彩色的,房子是彩色的,街道窄窄的都是单行道,只能容一辆车经过。

车停在hotel门口,服务生小哥穿着制服,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这家旅店的装潢可谓是别有洞天。我们的房间很大,有空调,也能收到大堂的wifi。于是这家旅馆荣升为此行最佳旅店,没有之一!

先放几张我们房间的图片吧。

Hotel Castlemar图片
觅食

放下行李,我们出门觅食。从小就很怕黑的我不忘问服务生小哥 这么晚了出去找吃的 真的安全吗? 结果被服务生小哥嘲笑说坎佩切是全墨西哥最安全的城市了。 Hotel对门有一家餐厅,老板有两撇很墨西哥风情的小胡子,梳了个油头,穿着黑衬衫,领子开到深V,胸前挂着一大串十字架。在老板的介绍下,我点了坎佩切style的鱼排(原谅我真的很爱吃鱼哈哈)。好吃到我们第二天又去了一次,还点了一样的鱼排。

坎佩切古城中心公园

老板告诉我们,再往下走,就是坎佩切古城的中心公园。每周末晚8点到9点都会有xxx,写xxx是因为我们没有听懂,老板的墨西哥口音太重,臣妾真的无能为力。虽然没听太懂,但是还是决定去中心公园看看。

这就是老板推荐我们来看的,只有周末有的投影。

公园里还有老人在打一种不知道名字的棋牌,就叫它墨西哥麻将吧。

路边摊的墨西哥奶酪卷饼,味道...嗯,不赖,而且很特殊。

周边描述

城外过一条街,就是海边。海边有很多小孩玩滑板,小情侣卿卿我我,大叔大妈坐在海边的过道上乘凉唠家常。这座古城很小,小到估计邻里间也都认识。看着海边的大叔大妈们唠家常,顿时觉得像回到了小时候,住在外公外婆单位分的老房子。夏日的傍晚,他们也会带我下楼,坐在小区公园里和大姨大妈们唠家常。张三家的儿子看上了李四家的姑娘,老王家的女儿生了个大胖儿子,老李家的儿子这么大了怎么还没成家... 这些都会成为大家闲聊的话题。虽是闲聊,但是和近几年的新小区居民楼相比,这种老房子小城市显得幸福许多。

第10天

旅馆照

早上在我们温馨的小旅馆拍了几张照片,顺便穿上了我在Market28淘到的玛雅裙子。走在古香古色的旅馆过道里,假装自己是玛雅女孩。

房间古香古色的窗户,别有一番风味。

旅馆的游泳池,和墙边的盆栽。

离开Hotel, 吃了个昨天大叔店里的坎佩切鱼排,还有不是那么好吃的炸香蕉片。

古城墙

继续出发去逛古城墙。

城墙不高,不宽,看起来也不那么古老。

城墙下有一个小小的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几块玛雅遗址的大石头。博物馆是免费的,进去前,门口的大妈让我们签了个字。

因为太热,在城墙上走一遭之后,我们已经大汗淋漓。于是就找了一家cafe喝点冰饮。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我,又没记性的点了芒果冰沙... 嗯! 酸爽。

糖果般的坎佩切

小卖铺买了杯橘子汽水,走在糖果色的房子中,少女心开始泛滥。

第11天

回家

一大早的飞机飞回白雪茫茫的,旅程告一段落,回学校继续努力奋斗。在回程的飞机上终于写完了这篇游记。第一次写,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也希望以后自己读起来也可以记起很多美好的事情。写的不好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含。

心满意足的和加勒比海道别。

再喜欢旅行的人终究也是要回归生活的。但在按部就班的忙碌生活之余,别忘了把假期留给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