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脚下之尼泊尔篇

攻略   >  博卡拉旅游攻略   >  世界在脚下之尼泊尔篇

• 出发日期/2013/05/26

前言

迷恋那片自阿尔卑斯山深处的雪花;喜欢它的纯净,喜欢它的轻柔,喜欢它的安定...在无数个寂静的夜晚,关上灯,脑海中就会幻化出那片原本属于天堂的风景,心中那个小激动,急忙打开电脑一查,什么,机票都要6、7千,草,住一晚都要7、8百,草,签证难办得让人想哭,草,屌丝去一趟就得倾家荡产,这不媳妇都还没着落,咋们不能干这么败家的事,可咱们就是想去想去想去啦,不要慌,高富帅有高富帅的玩法,屌丝也有屌丝的战术,尼泊尔的博卡拉,给你瑞士一般的高端享受,却只收你省内游的价格,绝对的业界良心。

喜欢泰姬玛哈尔身上的那条莎莉;想穿着它在游走在印度的大街小巷,感受处处都迷漫着的宗教气息,仿佛置身于古代与现代文明的隧道之中。古老的青石板砌成的寺庙和神像随处可见,载歌载舞的人们总是给你最美的笑脸,在无数个有阳光的午后,合上书,脑海中勾勒一出宝莱坞的剧情,心中那个小激动, 急忙打开电脑一查,什么,女大学生公交车上被轮J,靠,瑞士游客德里街头被轮J,靠,日本女孩吃饭被下药,色财两空,靠,黄花闺女去一趟,回来就得变人妻,这不男盆友都还只是拉拉手,不能就这么便宜了阿三哥,可咋们就是想去想去想去啦,不要慌,重口味的咋吃不消,改上个小清新吧,尼泊尔的巴德岗,给你印度一般丰富的人文体验,却提供家一般的安全,绝对的妹纸首选。

好吧,上述三个国家的优缺点就是这些,大家是要选择去尼泊尔呢、去尼泊尔呢还是去尼泊尔?哎,居然会有三个选择,太让人纠结了。

国内出发:根据最新政策,中国海关现在已经开始承认尼泊尔的落地签政策,白本护照出关也放行,这个消息来自比较可靠的信息源,可信度很高。如果大家还是不放心,简单,淘宝上找个靠谱的卖家,200块钱加护照原件再加两张照片,5个工作日可取,15天停留,(30天、90天的价格会贵一些)。

如果大家去西藏旅游想顺便去尼泊尔看看,也可以自己到拉萨的尼泊尔大使馆办理签证。

拉萨办理签证流程:

领事馆位置:拉萨罗布林卡路13号,8路图书馆站下

所需资料: 1.护照(新旧护照,有旧护照的必须提供旧护照且一本不能少), 2.照片(1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在使馆旁边也能现照,不过最好提前准备) ,3.尼泊尔签证申请表(在使馆内免费领取,必须用英文填写)。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2:00可以递交签证申请( 在拉萨送签一定要早点排队,人很多,11点之后到达使馆基本当天就没机会递交签证申请了,申请15天、30天、90天都可以)。

领取时间:在递交签证申请后的第二天下午4点

国外出发:没有中国海关的干扰,咋们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落地签了,两张照片加25美金再填张表就给你15天停留,貌似给不了30天。

最佳季节

尼泊尔分为雨季和旱季,雨季是每年的4月下旬到9月上旬,集中了全年百分之90的雨水,不适合旅行。旱季是9月下旬到次年4月上旬,这个时间天气晴朗,空气清透,非常适合徒步与摄影爱好者。特别是3月、4月、10月、11月这四个月,平均气温20度,是尼泊尔的旺季,12月到次年2月,平均气温10度,大家需要多带过冬衣物。

尼泊尔最重要的节日是洒红节,相当于新年,每年的2、3月间举行。

货币兑换

1人民币元=16.1392尼泊尔卢比 1尼泊尔卢比=0.062人民币元

1美元=99.18尼泊尔卢比 1尼泊尔卢比=0.0101美元

(2014年3月1日数据)

尼泊尔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要使用卢比的,不能使用美元和人民币。建议大家提前在国内换好美元,然后再到加德满都泰米尔区的换汇店(不要在银行和机场换,汇率低)换成卢比,一定要多问几家,能拿到比较好的汇率。

尼泊尔的ATM机很多都有银联,所以不喜欢带现金的也可以带银联卡来取。

电话卡

尼泊尔电话首选是NCell,加德满都的大街小巷很多NCell的店,到了店里,营业员会要求你给两张照片,签证和护照复印件,100卢比的卡费,以及填写一份比较复杂的表,最后还需要按手印。

TIPS1:整个开通过程很快,十分钟左右,开通了即可用。

TIPS2:办好了卡(内含20分钟免费当地通话时间、30条免费短信和10M免费上网流量),如果不准备往国内打电话,就可以先用上了,如果要打回国,还需要再充值。

TIPS3:拨打国内电话,前面拨加1445(即14450086+手机号),会比较便宜,差不多6卢比每分钟,短信10卢比每条。

TIPS4:网络套餐啥的真心不用办,我也没去咨询,因为尼国酒店WIFI普及率相当高。

其它

1、语言:尼泊尔的几个旅游城市的旅游从业人员英语普及率都还不错,不用太担心。

2、安全:尼泊尔旅游国家,政府都比较重视游客安全,很多地方都有旅游警察,不用担心。

3、食物:尼泊尔中国游客众多,很多四川人在那边看餐馆,在几个大的旅游城市都能吃到很正宗的川菜、火锅,很多本地人开的有情调的餐厅也不会让喜欢印度餐和西餐的人失望,

行程计划

建议行程安排:(8日游)

DAY1:上午抵达加德满都,下午步行游览杜巴广场和猴庙,宿加德满都泰米尔区。

DAY2:一早乘车前往博卡拉,下午乘游船在费瓦湖上看日落,宿博卡拉湖滨区。

DAY3:早上5点上萨朗科特观景台看雪山日出,返回后到滑翔伞俱乐部飞行(9点),中午午睡,下午去鱼尾峰酒店参观、喝咖啡,晚上到 Fewa Paradise Resturant 吃尼泊尔餐看民俗歌舞表演,晚宿博卡拉湖滨区。

(如未遇到看日出的好天气可在博卡拉多待一天)

DAY4:乘汽车前往奇特旺,到达后酒店会派人来接(可以在湖滨区超多的旅行社订,车票、酒店加SAFARI的套餐,到了奇特旺就什么都不用管了),休息一下导游会带你们到当地村子里参观和看歌舞表演,晚宿奇特旺。

DAY5:上午出发坐船游河(半小时),看鳄鱼和各种水鸟,上岸后就是森林边缘,徒步穿越(1个半小时)到大象园,和大象玩以及吃午餐,下午骑大象穿越丛林(两个半小时),沿途能看到梅花鹿、孔雀、犀牛等各种动物,之后返回酒店,晚宿奇特旺。

DAY6:乘车返回加德满都,中午2点半抵达,包车前往巴德岗,加400卢比顺路把博达哈大佛塔和烧尸庙游览了,晚宿巴德岗杜巴广场附近。

DAY7:游览杜巴广场、陶马迪广场、陶工广场和塔丘帕街旧城广场,然后购物(木雕和唐卡),下午乘公共汽车或包车前往纳加阔特,宿纳加阔特Green Valley Hotel(最佳观景点)。

DAY8:早上起来看绵延的喜马拉雅山群峰日出,中午退房后返回加德满都,下午或晚上乘飞机离开。(如航班比较早,可以早点退房,看完日出吃完早餐,直接从酒店包车到机场,大约100人民币)

(具体的交通、住宿、美食与景点信息请见每天的TIPS,如果不去徒步线路,尼泊尔的精华就全部收入囊中了)

我的行程

在尼泊尔境内待了8天,不含机票花了1300元人民币

DAY1:5月26日,早上8点20飞机抵达加德满都,找酒店,办电话卡,游览杜巴广场、猴庙,宿加德满都。

DAY2:5月27日,乘7点的车前往博卡拉,中午2点抵达博卡拉,订滑翔伞,游费瓦湖,宿博卡拉。

DAY3:5月28日,早上4点半起床,第一次上萨朗科特观景台,天气不给力,没日出、没雪山,下山后到滑翔伞俱乐部乘坐滑翔伞,下午包车到大卫瀑布,日落前在 费瓦湖坐游船看日落,宿博卡拉。

DAY4:5月29日,换了个能在房间看到湖的酒店,上午在房间发呆,一路奔波了两个半月,终于能停下来享受一下浮闲,下午参观鱼尾峰酒店,宿博卡拉。

DAY5:5月30日,早上4点自然醒了,见天空一片碧蓝,马上联系司机把我们送到萨朗科特观景台,绝世好风景,绝美的安娜普尔纳雪山,雄浑壮美的道拉吉里峰,美丽惊艳的鱼尾峰,看完下山,毫无遗憾地离开了 博卡拉,乘车前往加德满都,抵达加德满都之后包车前往巴德岗,绕道又去参观了博达哈大佛塔,宿巴德岗。

DAY6:5月31日,睡到自然醒,游览杜巴广场、陶马迪广场、陶工广场,下午包车前往纳加阔特观景最佳点GREEN VALLEY酒店,宿纳加阔特。

DAY7:6月01日,GREEN VALLEY的超大观景阳台真心是霸气十足,对面的喜马拉雅群山并排在你眼前,可惜我们那天天气不好,没能看到,下午从酒店包车到加德满都,宿加德满都。

DAY8:6月02日,早餐后打车到机场,乘川航的飞机返回成都,在飞机上看到了珠穆朗玛峰和干城章嘉峰,转动车回重庆,终于结束了两个半月的旅行。

过境信息

分享一些有用的过境信息:

西藏过境到尼泊尔:

A、拉萨到樟木口岸交通:

1、拉萨到樟木班车:二四六出发,一四六返回,尼泊尔领馆前有人发名片,名片上印的价格是RMB296,实际报价是RMB270/人,如果拼到10人左右可以谈到 RMB200/人 (可以在领馆领签证时候找人,可以到青旅找人凑数),早上出发,在领馆门口集合,晚上到樟木,比较辛苦。

2.拉萨-樟木一天包车 6个人拼车RMB300/人

3.拉萨-日喀则-樟木两日包车:这个第一天去羊湖玩一下,日喀则住一晚,第二天到樟木,价格不详

4.拉萨-日喀则-樟木 班车:拉萨-日喀则,西郊客运站发车(罗布林卡附近),5个半小时左右,班车很多,12:30有一班,票价RMB90,如果正好发车前和售票员讲讲价不要票 RMB80

日喀则-樟木,安康客运站发车,17人中巴,8:30am-9:00pm,票价RMB190,一天一班,基本全满,没什么议价空间

B、樟木青旅-尼泊尔边境:在青旅一早有司机过来,小巴RMB10/人,在青旅里一早就有很多妇女过来换钱,边境换钱很合算的,可以多换点,用不掉可以在卡卡比塔换印度卢比。

C、尼泊尔边境-加德满都:很多司机在边境拉客,中巴8-10人一车,开价700卢比/人,可以还价到500卢比/人,路上很多次查护照,可以告诉司机酒店名字,直接送到酒店。

。。。。。。。。。。。。。。。。。。。。。。。。。。。。。。。。。。。。。。。。。。。。。。。。。。。。。。。。。。。。。。。。。。。。。。。。。。。

尼泊尔过境到印度:

卡卡比塔 (Kakarbhitta ,这个是尼泊尔进印度最远的一个边境城市,如果想不走回头路,可以从这里开始,过了边境就可以直奔大吉岭,北印度从大吉岭开始,最后德里回,正好一个圈)

A、 加德满都-卡卡比塔:从NEW BUS PARK 发车,每天两班车, 4:30am-7pm, 和4pm-7am的,没有卧铺车,大巴车况还不错,提前一天去车站买票,开价1050卢比,能还价到800卢比,基本2个小时左右停一次,基本都到卡卡比塔都会比预计时间晚两个小时。在卡卡比塔可以把剩下的尼泊尔卢比换成印度卢比,固定汇率是1:0.625,但是这里的银行只能每人每天换2000NPR,手续费只收5RS,如果还有多的,可以再找私人 换汇点,汇率比银行低。

B、过境:尼泊尔出境:下车一直往前就是口岸,填表盖章出境,非常简单;印度入境:出尼泊尔一直往前走有一个很长的桥,一公里左右,到印度边境,移民局在右手边从小路进去的一个新楼,官员服务态度很好。

C、尼泊尔边境-大吉岭:

1、先到西里古丽(SILIGURY):从口岸办公室走到路口右转一直走到路口见到有警察的岗亭,左手边马路等车,有公交车 RS20,一个半小时,人非常多。

2、西里古丽-大吉岭(DARJEELING): 下车后往前走不远是去大吉岭的吉普车停靠处,人满发车,RS130/人,3个多小时,一路盘山,风景很美,下车处在大吉岭火车站附近。(到了之后就可以和我的印度攻略无缝连接)

第1天

日期:5月26日

今日行程:德里(Delhi)--加德满都 (Kathmandu)

交通工具:飞机、出租车、步行

住宿:加德满都 Hotel Blue Diamond (标间,550卢比)

景点: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750卢比)、猴庙(Swayambhunath Monkey Temple,200卢比)

今日概述:早上7点半,飞机抵达了加都机场,很顺利地办好了落地签,换了20美金的尼泊尔卢比,出机场门口自己谈了个出租车到泰米尔区,WALK IN找到了Blue Diamond Hotel,放好行李就去订了到博卡拉的汽车票,然后前往杜巴广场、猴庙参观,原本还想去大佛塔,但瞌睡来袭又加上下雨,只好回酒店休息,一觉睡到凌晨4点。

小贴士

TIPS1:加德满都机场的落地签简单方便,填个表,交钱和照片,2分钟搞定,但是办理落地签的人很多,所以大家要抓紧时间下飞机,然后用最快的步伐赶到入境大厅,抓起一张入境表,边填边排队。入关之后有银联ATM机,可以取钱,也有换钱的柜台,不过汇率很低,建议大家换个10美金打车费就行。打车千万不要去坐那个预付费TAXI,黑得狠,自己走出机场去找,200卢比就能搞定,15分钟左右到泰米尔区,如果你知道酒店名,可以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当然如果能在飞机场碰到国人,搭个讪,大家一起拼个车也不错,另外,从机场到加德满都市区是没有公共交通的)。

TIPS2:加德满都的住宿聚集区就在泰米尔区,这里几乎聚集了加德满都所有的酒店、旅行社、餐馆和手工艺店,我们找的 Hotel Blue Diamond 装修很有特点,价格却相当低廉,标间才550卢比(人民币40),性价比的首选,告诉司机Hotel Blue Diamond ,可以直接送到门口。

红圈是泰米尔住宿聚集区,Hotel Blue Diamond 就在正中心。

TIPS3: Hotel Blue Diamond 旁边有家新重庆味快餐店,对于两个多月没吃到家乡菜的我来说,简直比御膳房还有吸引力,虽然价格偏高(素菜15-20,荤菜30-45),但味道很正啊,是一个学过川菜的尼泊尔人开的店。

TIPS4:加德满都的景点很多,经过筛选,值得一看的地方有猴庙、杜巴广场、博达哈大佛塔和烧尸庙,抓紧点一天可以看完,休闲点也可以分成两天。具体景点的门票、交通请见下面几个TIPS。

TIPS5:杜巴广场,距离泰米尔区不远,广场不大,门票750卢比(中国护照700卢比),贵得有点离谱,不过有很多个入口,查票也不严,看到了查票的岗亭就往巷子里穿,穿两下就能进去了,逃票难度很低,建议当时打开GOOGLE地图看着走,以免在巷子里迷路。

TIPS6:猴庙距离泰米尔区稍远,打车150卢比(基本都会要价很高,150大部分司机都会走),不过步行也就30多分钟,一路走一路欣赏加德满都河谷的风土人情倒也不错,猴庙门票只要200卢比,不过也可以逃:到猴庙有一条笔直的石头台阶山路,爬到半山腰右手边会有一条岔路通向山顶居民区(只比从正门进多走5分钟的路),从山顶居民区就可以进到猴庙后门,无人把守。

TIPS7:大佛塔和烧尸庙两个景点比较远,轻易不要尝试公交(线路非常混乱),最好是打车或包车前往,打车到大佛塔9KM多,300卢比,到烧尸庙7KM,250卢比,如果包车,游览两个地方一般600能讲下来。不过大家如果要包车去巴德岗(800卢比),也可以在去巴德岗的时候合并游览。大佛塔门票200卢比,不过除了正门要收门票以外,随便从旁边的哪条小路穿进去都可以不要门票。 烧尸庙门票500卢比,查票很严,基本不能逃。

TIPS8:以上逃票方法仅供屌丝使用,高富帅与道德帝还是老实掏钱为尼泊尔的GDP做些贡献吧。

飞抵尼泊尔

新德里机场实在是太吵了,完全睡不踏实,早早地跑去CHECK,居然拿到了第一排的位置,好不容易熬上了飞机,这困意再也无法阻挡,就想着睡两个小时为一会加德满都老城游积蓄点力量,可那穿着紧身裙的空姐就在你面前晃来晃去,还时不时给你个微笑,你想闭上眼睛不看嘛,那玲珑的曲线就一直在脑海里飘,怎么甩都甩不掉,索性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先看够了再说。

我坐过道,和我同一排靠窗的的那个印度哥们绝对是我前世修来的好搭档,问题特别多,而且总是找那个长得最好看的空姐来问,声音还特别小,每次空姐都要探着身子往里去听,这一压迫性的姿势完全是在给我谋福利啊,当时我的鼻尖距离空姐的胸部曲线只差几厘米,那奶香一个劲地往鼻孔里钻,害得我我差一点就控制不住自己邪恶的小手了。

可叹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去得太快,2个小时的飞行很快就结束了,一下飞机,我慢悠悠地走着,四处打量这个建在世界之顶的机场,“Wlcome to top of the world”之类的欢迎词还真是让人有点小激动,不由得沉寖在对这雪山之国的幻想之中,可突然发现后面的欧美人一个走得比一个快,我突然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也加快了自己的脚步,顿时,一场国际竞走大赛不声不响地展开了,可怜爹妈给的这双小短腿,完全不是欧美人的对手,果断被人家甩在了后面。

排了20多分钟,终于轮到了我,程序果然简单,分分钟搞定。入了关,在私人柜台换了10美金,又去预付费TAXI问了一下,到泰米尔街居然要400卢比,这还真是把哥当有钱人了,算了,还是去找找公共交通吧,走出机场门,一群出租车司机就围了上来,我一连串"NONONO"统统打发,绕着机场走了半圈,可连个公交车的影子都看不到,又问了下机场保安,还真心没有公共交通,没办法,又只好回去打车,刚才那群出租车司机见我折返,一个个看着我狞笑,笑得我心里发毛,这是要送羊入虎口的节奏啊!好吧,当时也想不出其他办法,只好上去问价,可这价格联盟比中国楼市还稳固,一个个咬死300不松口,眼看着我都快要放弃抵抗了,一个胖大叔走过来悄悄说:“你先给我300,等会我还你100,直接送你到酒店”,当时也由不得我去想这胖大叔到底有没有骗我,果断递上去300卢比,众司机一阵失望,又跑去骚扰别人。胖大叔果然说话算话,把我送到了 Hotel Blue Diamond ,还退了我100,事后想来,胖大叔这样做是对的,既不破坏基友间的友谊,还把钱给赚了。下次你们来的时候,问价一定得小声点。

• 地址:Jyatha, Thamel, P.O.Box 2134, Kathmandu
  • 简介:酒店处于泰米尔(Thamel)旅游城市,配备舒适的自助式客房、覆盖公共区域的免费无线网络和1个供客人放松身心的花园。酒店距梦花园有500米,距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有1.5公里。酒店距斯瓦扬布纳特寺(Swayambhun

Hotel Blue Diamond 是网友推荐给我的,酒店的外观在整个泰米尔街来说都算是霸气的, 一个标间却只要550卢比(40元软妹币),这也算是尼泊尔给我的第一个惊喜吧!房间很宽敞,也很大,这么低的价格拿到这么好的房间,必须要推荐给你们。

蓝钻泰美尔酒店(Blue Diamond Thamel Hotel)图片
加德满都街头

放好了行李就准备找个旅行社把明天到博卡拉的票给订了,一走上加德满都的街头,果断发现了和印度的不一样啊,这里不但天气凉快,连妹纸都清新了许多,可惜身边缺少了龙哥的关心与鼓励,连个搭讪的勇气都木有。

刚走出没几步,眼睛就被这个路边招牌给定住了,新重庆味快餐店,好熟悉的汉字,好亮眼的红色,这是老天爷要慰藉我心灵的节奏啊。

一个吃货,被放逐印度吃了一个月的咖喱,每天就是各种咖喱饺、咖喱鸡、咖喱丸子、咖喱汤,把咖喱都吃成了一生的敌人,活生生饿瘦了20斤,今天哥就是头放出笼子的狮子,这家店就是我的马赛马拉。

老板是个尼泊尔人,不会中文,见我一进来,立马递上中文菜单,看着上面一排排熟悉的菜名,口水就不住地往下滴,连菜单都湿润了,我指了指回锅肉,老板摇头,我又指着辣子鸡,老板又摇了摇头,一连指了四五个,老板的头就没停过,敢情你家菜单还真是拿给人看的,不带这么忽悠的,我两手一摊,问那到底有什么?老板顿时感到压力好大,一溜藏语就梭了出来,见我一脸茫然,嗖地一下就跑了,好吧,不会藏语还不给饭吃了?当时我就囧在那里了。

正准备走,老板却又跑了回来,他一手捉了只蚂蚁,一手去抽了支筷子,把筷子往桌子上一竖,然后把蚂蚁往筷子上一放,那蚂蚁就噌噌噌地往上爬,哦,我顿时就明白了,原来是蚂蚁上树啊!!!

话说,老板家的蚂蚁上树真心做得好,作料用的是正宗的郫县豆瓣,这股熟悉的味道直接就把我的思绪从异国他乡带回了家,现在才感觉到人在家里万事好,越想越不争气,眼泪都滴到了饭里,抹桌子的老太太很慈祥地看着我,然后对老板说了句什么,老板又端了碗白米饭给我,我感觉老太太心里一定在想:这孩子,哭成这样,得多少天没吃过饭了啊!!!

后来回到重庆和小伙伴们一起烫火锅,聊起当时的情况,被各种鄙视,也是,我当时也太不争气了,居然被一碗蚂蚁上树戳中了泪点。

订车票

吃饱喝足,就该订明天去博卡拉的车票了(具体细节见明天的TIPS),餐馆的不远处正好有家旅行社,透过橱窗能看见一个清秀的妹纸端端正正地坐在里面,看我路过,给我一个漂亮的微笑,好吧,妹纸都这么主动了,我还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就是这了。

妹纸的英语很有尼泊尔当地特色,这让我听得非常吃力,不过好在哥的理解能力强,几下就把妹纸的意识搞懂了,三下五除二,交钱、画押,事情搞定了,妹纸很仔细地把车票折成方形然后装进了信封,最后还用MARK笔在信封上写上了一串数字交给我,然后温柔地说:“这是我的手机号哦!不是办公室的电话,你有什么事都可以打来问我哦”,说完又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面对这样赤裸裸的诱惑,哥当时就想:妹纸,你这是要主动投降的节奏吗?好吧,投降输一半,哥今晚就请你吃饭。

我抑制住内心的小鸡冻,和妹纸吹了些印度的趣事,见妹纸很感兴趣,我话音一转,用颤抖的声音问到:“妹纸,你一般要工作到几点啊?“

妹纸:”一般都要晚上8点“

我:”那有人给你送饭吗?“

妹纸:”我一般都是下班后回宿舍吃“

一听到”宿舍“这两个字眼,这里面的潜台词彷佛已经让我看到了敌军举起的白旗,我乘胜追击,说:”这不,我刚到加都,人生地不熟,要不等你晚上下班了带我去吃点这里的特色美食,我请客“。

妹纸笑得很开心地答应了。

加德满都街道

不给妹纸任何反悔的机会,我带着胜利的微笑,离开了妹纸的旅行社,街上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顺眼, 尼泊尔,你太给力了,刚到第一天,就给我那么多的惊喜,再这样下去,我会被你宠坏的。

收拾好放荡的内心,开始仔细打量起加都的街道,每到一个地方,我就喜欢观察当地人的穿着,在加德满都也不例外,这里的男人都喜欢带很花的高帽子,而女人则五五开,一半是藏人的装束,一半是印度的莎莉。

• 门票价格:750尼泊尔卢比
  • 电话:+977 984-9602800
  • 地址:Ganga Path Kathamndu 44600 Nepal
  • 简介:杜巴广场是加德满都最有名的广场,也是观赏尼泊尔寺庙建筑的好地方。这里囊括了尼泊尔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之间的古迹建筑,广场上总共有五十座以上的寺庙和宫殿。1979年整座广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遗产。

顺着拥挤的人流往前走,杜巴广场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了面前

广场的正门有个售票厅,看到有外国人过来就拦住售票,而票价更是可耻的750卢比,靠,这钱省下来晚上请妹纸吃饭多好,于是打开Google地图,往旁边的小巷子里一穿,很快就找到了广场的另一个入口。

这个入口果然没有人把守,但终归是逃票,心里还是有点七上八下,想着一会要是被抓住了,就一直说”扩你急哇“,冒充自己是脚盆来的。

因此游客如果想参观尼泊尔的古代建筑群,则有加都、帕坦和巴德岗三个地方可以选择,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最大,巴德岗的最精美,而帕坦则稍显有些鸡肋。

广场中心最霸气的建筑是塔莱珠女神庙,塔莱珠女神是马拉王朝最受尊崇的女神,被马拉皇室奉为家神,地位崇高,所以女神庙的塔顶也是整个古城最高的。

面对这样神圣的皇家寺庙,我必须是要爬一爬的,爬上顶,果然一片好风光,能看到四周好多好看的妹纸

尼泊尔历史

看杜巴广场之前,我们简单讲几句尼泊尔的历史。

公元前的6世纪,尼泊尔开始建国,不过仅仅局限在加德满都河谷附近,基本上都是印度的附属国,到了公元13世纪,尼泊尔的第一个独立王朝---马拉王朝建立,这是第一个属于尼泊尔人自己的国家。但马拉王朝传到第六代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国王还没指定继承人就死掉了,留下了3位王子,3个人年龄相仿,都天赋英才,可谁都不服谁,各种谈不拢,谈不拢就只好分家,于是老大就留在了加德满都、老二去了帕坦,老三去了巴德岗。

各领政权的三兄弟到了领地之后,开始了励精图治,以求为自己才是真正的马拉王朝正统而正名,为了得到神的庇佑,他们每个人都不遗余力地在自己的都城为印度教的神邸建庙,并取名为杜巴广场,一代传一代,三个马拉王国都各自出现过数位热爱艺术、治国有方的国王,杜巴广场也因此越建越大,这一良性竞争,使马拉王朝成为了尼泊尔古代文化艺术最鼎盛的时期,尼泊尔人现在使用的文字也是在那个时期得到统一的。

• 门票价格:持杜巴广场门票免费
  • 地址:Junction Durbar & Basantapur Sqs Basantapur
  • 简介:尼泊尔弥漫着浓厚的宗教氛围,他们不光信奉各种神灵菩萨,同时还供奉着活女神——库玛丽(童女),被严格挑选出来的小女孩具备三十二种美德、脚不能落地、不能流血,一直到月经初潮前只能生活在神庙里,退休后会收到

塔莱珠女神庙的对面是库玛莉宫院,里面居住着塔莱珠女神的转世灵童库玛莉,这里有一个故事和大家分享。

马拉皇室视塔莱珠女神为自己的家神,地位很高,有位国王对女神特别虔诚,每天晚上都要跑到女神庙给女神说晚安,有天晚上,他按惯例去完成日常,可女神突然显灵了,国王一看,完全是10分女啊,眼睛再也挪不开了,女神见国王如此好色,生气地走了。国王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于是在庙前长跪不起,祈求原谅。

女神嘛,心肠总是软的,见国王跪了几天,感念他心诚,就又现身了,这次国王学乖了,低着头聆听女神的教诲,于是女神彻底原谅了他,之后,国王依然每天来说晚安,并把国家大事向女神请教,话说塔莱珠女神原本就是个控制欲很强的神,国王如此做更是投其所好,因此两人见面的时间渐渐增加,一来二去,关系就有点暧昧了,终于在一个很有气氛的晚上,女神沦陷了,大神毗湿奴得知了这件事,很生气,惩罚她到人间轮回500次,女神很伤心地跑来把消息告诉了国王,国王问要怎么才能找到她,她指着天空说:你仔细观察雨季结束前流星雨的方向,那就是她转世的地方。

国王按照女神的指导,找到了这个叫库玛莉的转世灵童,果然和塔莱珠女神一个模样,他把她接了回来,专门在杜巴广场修建了这座库玛莉宫院来供奉她,心里想着等妹纸长到15岁就娶她,之后国王就耐心地等着,可妹纸14岁那年第一次月经初潮就死了,国王很不甘心,又继续寻找转世灵童,这次依然重蹈覆辙,如此这般重复了几次,国王终于无计可施了。虽然孩子们是长得像女神,可都还那么小,怎么下得去手啊!

这下子,国王终于安分了,老老实实地把库玛莉当神仙一样供奉,离世之时,还特地嘱咐皇室要把这个事情坚持下去。

寻找库玛莉灵童的活动就这样一代一代传了下来,直到今天,库玛莉宫院内依然居住着灵童,每个灵童的任期也被订为了六岁到月经初潮,每逢重要节气,灵童就会通过顶楼那扇金色的窗子与信众见面。

好吧,前面讲了那么多枯燥的历史,大家也看得比较辛苦,是时候发放点福利安慰大家疲惫的眼睛了

• 门票价格:750尼泊尔卢比
  • 电话:+977 984-9602800

不知道大家了不了解艺术家,反正我是特别喜欢和崇拜艺术家的,特别是最受老百姓爱戴的日本书法家苍井空老师,她与音乐家久石让、漫画家宫崎骏、电影家黑泽明并称日本艺术界的四大天王,在全球拥有众多的粉丝,她的作品总是被每一个书法爱好者们收藏,每当落入人生的低谷或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时,总要把苍老师的作品拿出来温习一遍,从中吸取营养并获得前进的力量,后来粉丝们为了感谢敬爱的苍老师,送了她一个人民艺术家的称号。

而咋们尼泊尔的马拉王朝也有这么一位人民艺术家,他就是马拉王朝加德满都地区的第10任国王---拉普度马拉。

大家都知道,艺术是来源于生活的,我们伟大的国王艺术家就把生活中的场景艺术地重现,并雕刻在神庙的隐蔽处,让每一个独具慧眼的骚年用心去发现、用爱去寻找。

我始终相信我是拉普度马拉国王的有缘人,因为他藏在每个角落的艺术品都没能逃过我这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

从雕刻的主题还有人数来看,我相信我们的拉普度马拉国王绝对是一个无私的人,一个乐于分享的人,一个真真正正愿意把快乐带给人民的人,他不仅仅是艺术家,更是教育家。

我的脑中不由得出现了这样一幅画面:

一个懵懂的尼泊尔少年,怀揣着“我从何处来”等一系列深奥的哲学问题缠着妈妈问个不休,妈妈实在是无法回答,便指了指不远处的杜巴广场说:孩子,那里有你想要的答案。少年带着好奇心来到了广场,在苦行僧的带领下参观了一个个国王留下的艺术品,顿时豁然开朗,困扰孩子一生的问题就这样得到了解决,然后健康的成长。让人不由得感叹,尼国的性启蒙教育还真是领先世界500年啊。

寺庙的门槛之上,总是坐满了这样一对对的情侣,在这知识的海洋中谈恋爱,绝对是拿的双倍经验

而这个孤独的骚年绝对是学霸中的学霸,他深知好记心不如烂笔头,孜孜不倦地做着笔记,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龙哥的影子,那个伟大的理论家,正在为成为实干家而努力。

被这么浓厚的学习氛围感染,我也不由得产生了要求进步的冲动,就想着,等晚上请旅行社的妹纸吃了饭,也拿个电筒到这里来坐一坐,好好地探讨一下尼泊尔的古代艺术,酝酿一下夜的氛围,好让一切变得更加自然而又润滑。

花了两个多小时,把国王的知识都学了个遍,看了看时间,不能再多耽搁,是时候去猴庙看看了。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地址: Swayambhu, Kathmandu 44620尼泊尔 ‎ 东北 9538 公里
  • 简介:这里是佛教徒的一个重要朝圣地,并以加德满都河谷最古老的遗迹而引人注目。相传释迦牟尼曾亲临此地。每年佛祖诞生日时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法会,届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一连问了好几个出租车司机,每个人都开价300以上,虽然昨晚没怎么睡觉,现在累到爆,可就这样轻轻松松让黑心司机把钱找了,还真是对不起过去那段日子的穷游,咬了咬牙,索性还是自己走吧!

一路上不断有出租车停下来问我去哪,可开价总是离谱,后来我也懒得理了,路过一个学校的时候,正值下课,孩子们看到我这个外国人还真是兴奋无比,从孩子们的笑脸,我又得到些力量,坚定了向前的脚步。

上猴庙的山并不高,但为了逃票,我又绕到了猴庙的后门,虽然这种自我折磨的精神并不是穷游的真谛,不过当看到佛塔上那一对熟悉的大眼睛时,这一切辛苦都值了。

跟随当地人的脚步,我也去转了转转经筒,当时也产生了一些小小的疑惑,这个供奉猴神哈努曼的印度教神庙,为什么会有转经筒、释迦摩尼像等一系列佛教元素,后来查阅资料才明白,由于佛教和印度教的开放性,使得它们在尼泊尔的融合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一个寺庙,常常既有印度教神邸又有佛教神邸,信徒们也是各拜各的神,互不干扰,这种情况,在尼泊尔很多地方都出现了。

猴庙不仅是这个城市标志性的建筑,更是整个加德满都河谷最好的观景台,你可以错过大佛塔,可以错过帕坦,但绝不能错过这里

相传释迦摩尼曾周游到此,在山顶开坛讲法,所以这座印度教神庙反而更受喇嘛们的欢迎,成为了尼泊尔的一处佛教圣地

坐在台阶上看喇嘛一圈圈的转塔,他们的表情神圣而又虔诚,我喜欢拍这些神的使者,他们的身上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吸引力,能激发出你对于信仰的渴望。

突然,一场雨不期而至,急忙收拾好东西就往山下跑,一路狼狈地回了酒店,洗个热水澡,又换了身衣服,往雪白的床单上一趟,压抑已久的疲劳再也不可阻挡,突然想起晚上和妹纸的约会,我又翻身起来定了7点的闹钟,一切妥当,抱着软软的被褥,脑海里全是妹纸的身影,稀里糊涂就睡着了。

第2天

日期:5月27日

今日行程:加德满都 (Kathmandu)--博卡拉(Pokhara)

交通工具:班车、步行

住宿:博卡拉 Hotel Mountain Top (单人间,500卢比)

景点:费瓦湖(Phewa Lake)

今日概述:早上6点半退房,7点乘巴士前往博卡拉,下午两点半抵达,乘一个酒店的面包车到了费瓦湖边,找到了Mountain Top Hotel,稍稍休息,出门找到了博卡拉最好的滑翔伞俱乐部Sunrise,订了明天早上的飞行,然后到湖边吃饭、聊天、看日落。

小贴士

TIPS1:加德满都到博卡拉的交通方式有三种,按舒适程度由差到好:Local Bus、Tourist Bus、Green Line。

Local Bus:在泰米尔区北边4KM的长途汽车总站乘坐,通常都会比较挤,而且沿途走走停停,有时候连车顶都会坐人,到博卡拉要9-10个小时,票价400卢比。

从泰米尔区打车到汽车总站差不多200卢比,汽车总站有发往尼泊尔各地的汽车,奇特旺(250卢比,7小时)、派勒瓦(450卢比,10小时,可转车前往蓝毗尼和苏诺里关口)、卡卡比塔(850卢比,19小时,可入境印度西里古里)。

Tourist Bus:选择的人最多,车票可以在泰米尔区的任意一家旅行社或者酒店购买(有十来家汽车公司),汽车每天早上7点从泰米尔东边的Kantipath出发,票价500卢比左右,车程7个半小时,路上会停车半小时吃午饭,可提前准备午餐(还有到奇特旺的,价格300卢比,6小时)。

Green Line:尼泊尔最好的旅游专线,早上7点半从Kantipath的办公室出发,票价20美金,车程7小时,包中午一顿饭和矿泉水(还有到奇特旺的,价格17美金,6小时)

TIPS2:乘坐Tourist Bus和Green Line过来的游客,汽车会停到旅游停车场的位置,一下车就会有很多用车载你到湖滨区看房的皮条客,如果住他们的就车费全免,不住他们的就交100卢比,大家可以坐他们车到了湖滨区之后慢慢WALK IN。

博卡拉湖滨区地图

TIPS3:博卡拉是尼泊尔的老牌旅游城市,酒店选择特别多,大部分游客都选择住在湖滨区,我也推荐大家住在这里。有钱的可以考虑尼泊尔皇室居住的鱼尾峰酒店(Fish Tail Lodge),最便宜的90美金一晚、讲究性价比的可以住 Gantavya Resort,打折下来只要40美金,是一个度假村,设施很新,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离湖只有20米。当然,我们一介屌丝肯定是住不起那么贵的,好在湖滨区多的是廉价酒店,我们第一天住的是 Mountain Top Hotel,这家酒店的位置特别好,在湖滨区的中心区域,干什么都特别方便,到湖边也只需2分钟,价格很便宜,标间700卢比,单人间500卢比,缺点是房间里看不到湖,后来我们又换了一家有湖景房的酒店,叫 Firl Guesthouse,房间很干净,窗户外面就是费瓦湖,感觉特别棒,标间1000卢比,单人间500卢比,缺点是离中心区域稍远。

湖滨区中心区域

半夜绞痛

一阵剧烈的绞疼,把我从床上疼得跳了起来,感觉要有菊部阵雨来袭,急忙冲进厕所,可不论怎么扩张菊花肌,始终出不了货,反而引起疼痛加剧,当时真想一头撞墙上,先晕一会再说。

排毒没效果,又摸回床上,抱着枕头滚来滚去的疼,滚着滚着突然意识到我好像错过了什么,草,我的妹纸,立马翻身起来看手机,已经凌晨4点了,我的闹钟咋没响,切换一看,咋定成早上7点了。当时那个悔啊!“啪”一下就给了自己一耳光,心里一阵痛骂:你这么能睡,咋不投胎变猪算了。

还没来得及进行更进一步的自残行为,新的一波绞疼就袭来了,我像中枪一样倒在床上,心里那个苦啊,差点把牙都咬碎了,只好继续采用翻滚疗法,就这样,一个人默默地滚着床单,等待天亮。

早起做清洁的大叔听到了我在房间里的呻吟,敲门问了我情况,又给我端来了热水和医药箱,我从一大堆药里面找到了几颗过期的诺氟沙星,半小时后,药开始起效,疼痛有所缓解,我也慢慢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前往博卡拉。

前往博卡拉

早上出门,又是一场大雨,狼狈地赶到了Kantipath,不过还好,车一出加都,天气就开始放晴,透过车窗,竟然能看到远处的几座雪山,心里想着,历尽劫难,老天爷终于想起要给我点好脸色了。

一个人孤零零的总不是办法,就想着在车里能不能拼上伴,环顾四周,几个老白坐在一起嘻哈打闹,文化不同,我也不想去凑这个热闹;一对东亚母女把帽子扣脸上睡觉,我也不好意识打扰;剩下的就是零零落落坐着的几个当地人了,心里一阵惆怅,又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龙哥,拿出手机准备给他发微信,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满脑子都是他的嬉笑怒骂,我突然意识到这不是一个好的节奏,这样绝对不行,照这样的进度发展,隔不了多久,就该和龙哥一起捡肥皂了。

好吧,睡觉,绝对不能再让自己胡思乱想,我是直男,妹纸才是我重点,孤独什么的,赶快走开,哥可是个暴脾气。

中午时分,汽车停在了一处漂亮的河谷,一排路边餐馆成为了我们中午就餐的地方,由于肠胃还没恢复,没啥胃口,就跑到旁边的小超市去买水,从冰柜里拿了一瓶苏打水去结账,老板说80卢比,我说瓶子上写着建议零售价40卢比啊,老板两手一叉,骄傲地说:“我可不可以不接受他的建议”,好吧,敲竹竿都敲得这么机智,我就当是交学费了。

买好了水,我又跑去关注那对东亚母女,她们正在店里吃着咖喱鸡饭,貌似还说的中国话,可把我高兴坏了,急忙凑过去,结果发现她们正在讨论史上最深奥的那个哲学问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对于一个达尔文进化论的拥簇者,我肯定是相信先有鸡的,于是向她们阐述了我的观点,她妈妈非常赞同,可女儿却有些不服气,问到:“那你说,世界上第一只鸡是怎么来的?”我嘿嘿笑了两声,说:“生活所迫呗!”,可把母女俩乐坏了。

PS:前段时间, 从中东回来后,每天都看国家新闻,见媒体说:“要打苍蝇,打老虎,而且要打特大型老虎”,结果我辈屌丝等啊等。。。终于,六扇门高手直扑东莞,屌丝们均不解,我致电咨询龙哥:“打老虎怎么打到鸡身上了”,龙哥悠然道:“早就跟你说过,女人是老虎。。。。。。!”

吃完午饭,我坐到了那对母女身边,听她们讲一些西藏的见闻,我也给她们说一说龙哥的故事,欢笑一路。

抵达博卡拉

中午两点半,汽车抵达了博卡拉旅游客运站,车还没停稳,在四周嗮太阳的皮条客纷纷围了上来,堵住车门,我护送两母女刚挤出了人群,马上又是一批后备军跟上,这节奏,是不找个皮条客还真没法走了。

随便找了个浓眉大眼的问了问,见他酒店就在湖滨区的中心,就跟着他去了,在车上讲好,如果入住车费就免,如果看不上,就交100卢比。车开了十分钟就到了他的酒店,看房间还行,就问价格,开价1500卢比,当真是把我们当成了待宰羔羊,扔了100给司机,我们愤怒地走了,自己去WALK IN。

一路上正好遇到刚放学的小学生们,作为制服控,我表示尼泊尔的校服真心好看

Hotel Mountain Top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这家 Hotel Mountain Top,招牌上写着韩语,看来很受棒子的欢迎,一路上的经验告诉我,有韩语的地方,首先不管房间如何,价格绝对是便宜的。

进去一问,果然业界良心,标间700,单人间500,房间干净还带观景露台,把护照交给老板登记入住,又帮母女俩把行李背上二楼,我也去了自己三楼的房间,可一开门就是一股浓郁的烟味,拿起床头的电话打给前台,前台说:“非常抱歉,请你稍等,我们马上派人来给你做无烟处理(Smoking free treatment)”。

我心想尼泊尔的科技好发达。

几分钟后来了个很伟岸的大叔,三下五除二打开我房间所有的窗户,然后走了。。。

Hotel Mountain Top 图片
滑翔伞俱乐部

放好行李,正准备躺会,那对母女就来敲门了,问我明天去不去坐滑翔伞,我说我还没想好, 她们就说那我们一起去俱乐部看看吧,随便帮她们当下翻译,好吧,反正也无事可做,就当消磨时间了。

哦,对了,还没介绍这对母女呢,妈妈叫曼曼,今年40多,可看起来只有30多的样子,女儿叫小Q,马上大学毕业,她们是青岛人,一路从西藏过来,这次也算是女儿的毕业旅行了。

按照小Q做的攻略,博卡拉有两家老牌的滑翔伞俱乐部,一家叫Sunrise,一家叫Bluesky,但是Sunrise有法国外教,给人感觉更高端一些,于是我们就选择了Sunrise。

PS:关于滑翔伞的详细信息会在明天的TIPS里面列出

滑翔伞俱乐部 图片
俱乐部讲价

刚踏进大门,一位9分的尼泊尔妹纸就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一口纯正的美国腔,眼睛扑闪扑闪会说话,重点是她那件紧身而又低胸的T恤,每走一步,就会带动胸前的小白兔扑腾一下,这是要让人流鼻血的节奏啊,一种温暖而又幸福的感觉顿时在我内心升腾。

她带着我们看了一些滑翔伞的照片,然后又坐下来和我们谈细节,这一坐直接就给人一种呼之欲出的感觉,见我不坐,就问我为什么,我会告诉她站着的风景会更好一些吗?

她把规则一个一个给我们讲,我又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问,她不嫌烦我也不嫌累,规则讲完了又开始谈价格,她说7500,我说5000,她说7000,我还是5000,反正哥处于一线观景平台,跟你耗一下午都不带累的。最后讲得妹纸都快生气了,我也觉得不能太过分,就加了500,最终以一个人5500卢比成交。

和妹纸唇枪舌战那么久,不但不累,反而还有种运动后的欣快感,我突然想起了以前一个美国科学家的研究:男士们每天盯着女性丰满的胸部看10分钟,就相当于进行了半小时的有氧运动,这种兴奋感能使心脏功能增强,加快血液循环,每天看几分钟就能大大降低中风,就连心脏病的发病率也能降低一半。

• 地址:Pokhara, Nepal
  • 简介:费瓦湖,位于博卡拉的中心,其水面面积达4.4平方公里,平均深度为8.6米,最深处达19米。费瓦湖中心小岛上的巴拉赫寺是一座二层的印度教寺庙。费瓦湖是尼泊尔皇家度假胜地,是尼泊尔第二大湖泊,博卡拉最迷人的旅游境

订完了票,我们三个又溜达到湖边,可惜今天天气实在太不给力,费瓦湖像加了盖一样,黑乎乎的像个池塘,不过根据我的经验,这种天气等等日落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在湖边看了会当地人打鱼,肚子终于有了一丝饿的赶脚,这是好事,说明我强大的肠胃终于要王者归来了

于是我提议找个临湖的餐厅,边吃边看日落,母女俩欣然同意

偶遇美女

刚坐下,就又来了两个美女,晃眼一看,8分不能再低,见我们也是中国人,非常主动热情地过来拼桌,这坐下一细看,更是活生生的女神级别啊?

窃以为女神就是浅浅的笑,淡淡的骚,一抹冷色调,可女神今天这么热情似火,我还真心有点不习惯,讲了一些没盐没味的开场白,大家很快就兴奋地聊开了。

原来这两个妹纸是在拉萨的青旅里面互捡的, 都是厦门人,今年也是她们的毕业季,怀揣着每个文艺女青年都有的梦想要去一次西藏,去净化那颗被现实世界污染的心,带着攒了1年的2000块钱,踏上了318,一路搭车到拉萨,然后是博卡拉。

这是一出伟大的冒险,大到连我这样的老驴想都不敢想,更不要说这两个如花似玉的姑娘,我以前一直抱怨老天很不公平,为什么很多人去了一次西藏心灵就被净化了,而我逛遍了6大藏区,内心还是那么龌蹉。哦,原来是要搭车。

我想起了在泰国时和龙哥也曾探讨过搭车去西藏,龙哥说几百块钱到拉萨,并不是不可能的事,他有个朋友就完成过,只是屁股有点疼。 藏族司机人很好,搭车进藏旅途多欢乐,凡士林用完了还能用酥油的干活(此处比较有深意,不便明说)。

当时听完一身冷汗,菊花不由得一紧,脑海中全是断背山的画面,现在回想起来,龙哥嘴里的朋友很有可能就是他自己,难怪他在大城看到“战斗鸡”时是那样一副疼苦的表情。

关于西藏,龙哥还有关于他自己的梦想,他说:以后有钱了,把自己嗮得黑黑的,买个车,天天跑318,遇到好看的妹纸就搭,上车就给她讲桑央嘉措的诗,一定要用最真实的情感,让她相信自己就是她的命中注定,这样子搞一年,总要拐个媳妇回家。

不过还好,有了二丹,龙哥再也不用去318祸害文艺青年了。

唉,刚离开两天,身边彷佛全是他们的影子,完全不适应啊!

太阳落了下去,湖面也开始起风,空气一下就低了5、6度,湖边已经变得不那么舒适,是时候和女神说再见了,又有些舍不得,便约了共同去看明早的日出,当然,今晚的账单就得由我买了。

回到酒店,看风把黑压压的乌云拉开了一个口子,露出了一丝雪山的踪迹,祈祷,来一晚上狂风大作,把安纳布尔纳的群峰统统还给我。

第3天

日期:5月28日

今日行程:博卡拉(Pokhara)

交通工具:出租车、滑翔伞

住宿:博卡拉 Mountain Top Hotel(单人间,500卢比)

景点:萨郎科特(Sarangkot)、费瓦湖(Phewa Lake)、滑翔伞(Paragliding)、大卫瀑布(Devis Falls)

今日概述:早上5点出发,包车上到萨郎科特看日出,天气不给力,没能看到,鱼尾峰也只露了个头。下山后在湖边逛了逛就前往Sunrise俱乐部,开始乘坐滑翔伞,一个法国教练带我,感觉棒极了,是全场飞得最高的一个,老鹰都在我脚下,中午下来又和两个成都妹纸一起吃了顿川菜,下午包车前往大卫瀑布,之后返回费瓦湖坐游船,居然看到了彩虹,晚上在很有名的 Boomerang 餐厅吃饭,原本有歌舞表演,可因为下雨取消了。

小贴士

TIPS1:萨郎科特海拔1592米,是博卡拉观看日照金山的最佳观景台,天气晴朗的时候,整个安纳布尔纳的群峰都可以尽收眼底,鱼尾峰也彷佛就在眼前。但是到萨郎科特必须包车,可以提前一天在湖滨区的街头预约一个司机,叫他第二天早上5点到酒店来接,一个车800卢比,可以坐4个人,上山之后,一个人再给25卢比的门票。观景台上很冷,即使山脚下穿短袖,山顶也得毛衣外套。

TIPS2:到博卡拉还有一个不可错过的项目,就是滑翔伞,湖滨区的主街道两旁有很多滑翔伞俱乐部,比较著名的两家是Sunrise 和 Blue Sky,而Sunrise 有法国外教,感觉更加上档次,而且这里的前台接待也非常漂亮有内涵。旱季的时候,每天3场,上午9点、11点和下午2点,雨季则只有上午两场,我们当时订的是早上9点那场,一个人5500卢比,飞行时间半小时,带我飞的是法国人,据说是整个博卡拉技术最好的教练,确实,我是当天飞得最高,玩得最HIGH的那个,而且降落前还在湖面上来了一连串8字花样大旋转,把我的小心肝都吓出来了。那位法国教练的名字叫 HERVE BURDET ,有22年的飞行经验,带我体验了各种飞行姿态。俱乐部还可以帮拍照片,但一个人要20美金,有些小贵,我们没要,屌丝们可以自己带相机(俱乐部是允许的)到天上自己拍,但一定要注意相机安全。

其它当地人开的一些俱乐部,教练的资质一般,但价格差不多只有Sunrise的三分之二,不过上了天,安全就是一切,希望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能够慎重,而且如果教练技术不好或者不够职业,在天上的体验感会差很多。

TIPS3:即使你不晕车、不晕船、不晕飞机,坐过山车也当是小儿科,但你肯定会晕伞,所以早上一定不能吃饭,不然肯定会吐自己一身。滑翔伞这个东西并不是很刺激,12岁到60岁都可以坐,如果你想平顺一点,可以给教练交流一下,稍稍体验就行。

TIPS4:大卫瀑布(魔鬼瀑布)在博卡拉的市区里面,需要包车去,往返400卢比,门票20卢比,这个景点实在是非常坑爹,大家千万不要去。

TIPS5:费瓦湖游船1个小时400卢比,可以坐5到7个人,日落前在费瓦湖上荡舟特别有赶脚。

TIPS6:博卡拉湖滨区的餐馆选择特别多,我们待了两天半,一共吃了1顿西餐、2顿中餐和2顿尼泊尔餐。

西餐是第一天在湖边的一个叫 Mikes Resturant 的观景餐厅吃的,菜本身没有什么特点,但就着日落一起吃就会很有赶脚,380卢比/人。

中餐第一顿是在比较出名的 唐人餐厅 吃的,老板和厨师都是尼泊尔人,我们全部点的川菜,味道还不错,330卢比/人,推荐。中餐第二顿是在 阳光私房菜 吃的,老板和厨师是中国人 ,也是吃的川菜,味道还行,上菜比较慢,370卢比/人,早上的牛肉粥还不错。

尼泊尔餐第一顿是在很出名的 Boomerang Resturant 吃的,他家的餐馆一直延伸到湖边,味道还行,人均消费400卢比;第二顿是在 Boomerang Resturant 旁边的 Fewa Paradise Resturant 吃的,这是一家西餐和尼泊尔餐混合的,感觉味道比 Boomerang Resturant 还好一些,人均消费也是400卢比,推荐。这两家餐厅晚上7点到9点都有民俗节目表演,但Boomerang Resturant如遇下雨就会取消,Fewa Paradise Resturant 的舞台有遮雨棚,即使下雨也没有影响,所以我更倾向于向大家推荐 Fewa Paradise Resturant 。

和妹纸聊天

昨天晚上要了两个妹纸的微信,回酒店后就一直火力全开的聊着,厦门的小M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所以话题就聊得露骨一些,她问我平时在家有些什么爱好,我说无聊的时候就看看日剧,她说她也喜欢,然后就列了一大堆我从来没听说过的日本电视剧名问我有没有看过,我说这些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比较喜欢情节简单一点的,她好像领悟到了一点什么,发过来一个鄙视我的表情,当时我好想告诉她,其实AV也是日剧的一种,只不过日的比较直接而已。。。

后来又说我们男人很复杂,根本不知道我们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我突然就想起了Sunrise滑翔伞俱乐部的那个前台,就回到:其实这个世界上男人只有三种,第一种很虚荣,一定要找个胸大的;第二种很单纯,要个胸大的就可以了;第三种很现实,不要别的,胸大就行……

到了10点,妹纸回复的速度明显变慢了,很容易就猜到是加入了新的聊天对象,然后就越来越慢、越来越慢,慢到我都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直到早上5点才被小Q的敲门声给叫醒,原来包车去萨郎科特的司机已经在酒店门口等着了,我急忙拿起相机、套上短裤飞奔下去。半路接上两个厦门妹纸,我们就开始上山。

• 地址:尼泊尔博卡拉西北部
  • 简介:位于博卡拉的西北方,是远眺鱼尾峰和安娜普尔纳群峰的最佳观景点。

汽车开了20分钟就到了萨郎科特观景台,这里果然视野开阔,可惜今天云层太厚,别说日照金山了,就算是普通的日出都不敢太奢望。

碰到这鬼天气,就没啥拍照的欲望了,就想着找两个厦门妹纸来聊点激情话题暖和一下,可转身一看,人都不知道去哪了,四周一搜索,只见两个人正围着一个帅哥聊得不亦乐乎,我厚着脸皮凑了过去,原来这帅哥是北京人,典型的高富帅,自己租了个车在尼泊尔玩。

有了高富帅,我在两个妹纸面前的存在感就低得可怜了,帅哥说一句,马上引起共鸣,我说一句,果断被插话,话说昨天晚上我们都还聊得那么深入透彻啊!这到哪说理啊!

毛主席曾经说过:高富帅是人民群众最大的阶级敌人,消灭了高富帅,老百姓才会获得真正幸福。以前我对这句话认识还不够深刻,但是今天它将成为我的座右铭。

气氛略显尬尴,屌丝也有自尊,这种情况我是果断不能再待了,见我要走,小M一把把我拉住,我心里一阵暗爽,心想还是小M舍不得我啊!我正准备组织点感谢的措辞,她却先开口了:“等会儿我们就不坐你们车下去了,帅哥会载我们的”,然后把手一松又转头和北京帅哥聊得火热,好吧,当时我好想说:祝你们一路顺风,但是,谁先把上来的车钱给结了啊!

这话最终还是没说出口,唉,算了,这钱就当是给自己买了两杯绿茶。

我又转身回去找到了小Q母女,她们见我过来,把手往远处一指说:看,鱼尾峰。

• 门票价格:50-500卢比
  • 地址:博卡拉北部,安纳普尔山脉
  • 简介:鱼尾峰属于安纳普尔群山的一支,因形状酷似鱼尾而得名。

顺着她们手指的方向,我果然发现了一个小山尖,用300的镜头一拉,还真是鱼尾峰,当时一阵欣喜,想着要是再来阵风,我的鱼尾峰就该乖乖地出来了,然后和母女俩在寒风里瑟瑟发抖地等着。

等了十分钟,鱼尾峰不但没出来,连刚刚的小山尖都不见了,很多人都木有耐心地走了,包括两个厦门妹纸,观景台上的人还剩下稀稀拉拉不多的几个人,在这安静的环境中,我突然听到了几句很粘人的成都话,顺着声音发出的方向,我看到了两个可爱的妹纸正用家乡话抱怨着今天的天气。

碰到家乡人,自然是要去吹吹龙门阵的,几句寒暄,大家很快就有了那种相逢恨晚的感觉,果断决定接下来的行程就组团玩了。

两个成都妹纸,一个叫ZIZI,一个叫小小,都是那种很单纯、很乖巧、很可爱的样子,实在是太合我胃口了。

• 地址:Pokhara, Nepal

最后等到司机都不耐烦了,鱼尾峰也没再露个面,只好下山,下了山,我提议妹纸们到湖边去走走,顺便到昨天那家西餐厅把早饭给吃了。

今天的天气比昨天好了许多,湖面也显得更蓝,但今天看日出失败+被高富帅打败,还是让我的心情有些低落,不过新加入的成都妹纸还是让我相信,未来的生活还是很有希望的。

俱乐部报到

吃完了早餐,也差不多该去俱乐部报道了,正好ZIZI、小小她们想去坐船,于是大家约好中午再碰头,然后一起吃午饭。

到了滑翔伞俱乐部,没看到昨天那个丰满的前台,让我很是失望,原本还想着作些进一步的交流呢。俱乐部坐着无聊,我又跑到大街上拍小萝莉玩

前往滑翔

9点整,Sunrise俱乐部的JEEP载上我们,正式向山顶出发

山顶处有一块向下倾斜的坝子,周围没有障碍物,是天然的最佳起飞点,博卡拉几乎所有的俱乐部都是在这里起飞。由于是淡季,我们俱乐部就只有我们三个人。

滑翔准备

我们三个并排站好,教练挨个来挑,一个法国教练径直走到我面前,拍了拍我的胸肌说:“来吧,小伙子,让我们到天上去爽一次”,都说法国人很浪,但浪到连男人都调戏,还是让我有点亚历山大,跟着教练走到预备区,教练开始自我介绍,我才知道原来他就是传说中的 HERVE BURDET ,尼泊尔开展滑翔伞运动的第一人,内心好一阵激动。

然后教练又问我怕不怕晕,从来都没晕过车船的我很坚定地说了NO,然后教练竖起大拇指说:“那就让我们成为今天飞得最高的那一对吧”,听完教练的话,我条件反射一般的想起了店里那个前台,要是她是我今天的教练才好啊,我会将整个背部靠在她的小白兔上,在蓝天上自由滴翱翔,那画面实在太美。

教练打断了我的意淫,开始给我交代起飞和降落的注意事项,因为是全程英文,我担心有些人可能会听不懂,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流程简单地写一下,大家心里有个数。

首先教练会在你的腹股沟拴好安全扣,安全扣连着很结实的钢丝,钢丝上有块布兜住你屁股,上了天这就是你的板凳。一切就绪,教练会喊“RUN”,你就抓紧的身旁的两根钢丝绳,快步地顺着斜坡往前跑,当达到最大速度的时候,教练会喊“FLY”,你就马上停止跑步同时前倾身体、把腿收回来,教练把伞一篼,你会感觉到一股极大的升力,就飞了起来。

上天之后,你就没啥事可干了,重心向后,坐在布兜子上,尽量让自己放松,欣赏风景,教练会和你交流,看你感觉如何,如果感觉好就多玩点花样,如果感觉不好,就平稳飞行。

当要降落地面的时候,教练会提醒你,你一定不能再坐在布兜上了,如果继续后坐,双腿在前面,接触地面时很容易失去平衡,屁股重重地跌落地面, 容易伤到尾椎骨,正确的姿势是身体前倾,双脚弯曲,接触地面时小走两步,把压力缓冲掉。

顺利上天

教练给我交代完了,就开始飞,很顺利地上了天,视野一片开阔,心里想着这个滑翔伞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嘛,教练问:“中国小伙,感觉如何,敢不敢来点刺激的?”,好吧,你如果问我想不想,我肯定说不想, 你居然问我敢不敢, 我果断是不能在老外面前丢脸的,很疼快地说到:“come on”。

话音刚落,一股巨大的升力就把我们往上提,刚才还平行的几个滑翔伞一下就被我们拉开了距离,风嗖嗖地从脸上刮过,强烈的失重感让心都快跳到了嗓子眼,见我一直不说话,教练凑到我耳朵边又问:“怎么样,中国小伙,你还能行不?”草,男人怎么能说自己不行,我咬紧牙关故作悠闲,还拿起相机四处拍,拍完还给了教练一个OK的手势。

教练见我还扛得住,再一次加快了向上的速度,其他的滑翔伞都成了小点,连老鹰都被踩在了脚下, 此时此刻,真心是连腿肚子都开始颤抖起来,但作为一个屌丝,没有钱,没有房、没有妹纸,如果连最后的尊严都丢了,我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所以当教练第三次问我的时候,我的答案依然没有变。

滑翔伞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越飞越高,穿入了云层,四周一片雾蒙蒙,什么都看不见,即便如此,但教练依然没有停止向上的打算,直到把云层穿破,视野再一次开阔起来,教练拍了拍我的肩膀指着远处说:“看,那边就是中国”,我松了松已经咬酸的牙关,对着祖国的方向大声地吼了一声:“祖国,我TM没有给中国男人丢脸”。

滑翔伞慢慢的下降,我渐渐回到了和其它滑翔伞同一水平,我看到了小Q,看到了曼曼阿姨,我大声地向她们喊着:“你们爽吗?”,小Q也用最高的声调回到:“我很爽”,顿时发现小Q的声音很有去岛国发展的潜质。

天上的半个小时眨眼之间就过完了,教练通知我准备降落,然后指了指费瓦湖边的一块草地,200米、100米、50米,离湖面越来越近,一切都要结束了,我终于可以放松警惕,可教练突然大喊一声:“final craziness(最后的疯狂) ”,然后整个降落伞就像失控了一般,上上下下左左右右BABA,在天上划起了大八字,大脑一下子就变成了一片空白,只是条件反射般地抓着相机,胃里面完全已经沸腾了,激烈地翻涌着,我拼了命忍住。

终于,一切都挺了过来,降落了,当双脚接触地面的那一刻,我才发现脚踏实地的感觉是多么的美好,胃已经快要痉挛,但我还是强忍住先找教练礼貌地握了握手,教练一把把我搂住,很豪迈地说:“好久都没有这么疼快地飞了,中国男人里面,你是我见过最强的”,这话真是说得我心花怒放,差一点就没忍住吐教练一背,趁着教练转身收伞的功夫,我跑到湖边哇啦哇啦地吐着,心里骂着这作死的教练,不过又突然想起他夸奖我的话,还是慢慢原谅了这个很有眼光的男人!

美味中餐

小Q完全没有过到瘾,看我在空中完成了如此多的动作,心里羡慕死了,一个劲地给她妈说,明天还要找那个法国教练再飞一次,她妈妈严厉地批评了她这种败家的行为,是啊,还没嫁人就这么败家,你妈妈很担心你今后的感情生活啊!

被俱乐部送回酒店,在床上用最舒服的姿势躺着,把丢失的七魂六魄慢慢招回来,稍微有了些精气神,12点半,电话响了,是成都妹纸打来的,约我们吃午饭,地点是我们酒店对面的唐人餐厅。

饱受摧残的胃终于被熟悉的家乡味安抚了下来,水煮肉片、红烧牛肉、肉末茄子,全是我学生时期的最爱,虽然当时ZIZI和小小的两条美腿一直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但我真心无暇顾及,一口气就吃了三碗。吃完结账,一个人才20多人民币,果断体现了人多吃饭的优越性。

• 门票价格:外国人:20卢比,尼泊尔:10卢比
  • 地址:Rani Ban
  • 简介:戴维瀑布位于湖南面后山,当地人称之为地狱之瀑,也有人称之为德温瀑布。戴维瀑布是因伏流所造成的特殊景观,冬天因为是干季,水位下降,从地表很难望见水流,但夏季雨季一到,水流充沛,就有真正瀑布该有的气概

吃完饭,成都妹纸们想去大卫瀑布,原本我是没有把这种坑爹的景点纳入行程的,但好不容易才搭上两个妹纸,还真心舍不得就这么丢了,于是到大街上叫了个车,400往返,到了地方一看,果不其然,完全就是咋们一个城市公园的水平。

• 地址:Pokhara, Nepal

匆匆地逛完了大卫瀑布,回来时就在费瓦湖尾巴上的一个游船码头停了车,准备找个船到湖中心看日落

正和一群船工砍着价,突然小Q大喊一声“彩虹”,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果然看到了一条若影若现的色带挂在天际,大家都忙着与彩虹合影,我却抽空打量着款款而来的几个当地少女

话说尼泊尔的妹纸五官真心长得好,可这身打扮活生生就把自己搞成了女屌丝,要是龙哥在,他一定会疼苦地拍着胸膛,大喊一声:暴敛天物!

和船工谈好了价,我们5个人坐了上去,船像一把快刀,划开了寂静的湖面。

微风徐徐,荡舟青山绿水间,眼前还有几个可爱的妹纸相伴,人生得意莫过于此

临靠岸时,正遇当地一妇女河边洗澡,她很有技巧地用一条浴袍兜住了敏感部位,尽管已经有十多个男人围观,但她丝毫不怯场,誓把洗澡进行到底,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很值得广大妇女传颂与学习。

她用力地揉搓着胸前的嫩肉,那条吸满水的浴袍彷佛已经重得快要掉下来,群众们睁大了雪亮的眼睛等着见证奇迹的一刻,可每到关键时候,妇女总会用那双邪恶的小手抓紧浴袍,重新整理,这种与人民为敌的行为引起了我极大的反感,真想上前告诉她:有一种爱,叫作放手。

四处奔波了一下午,肚子也有点小饿,大家叫我推荐一个吃饭的地方,我果断就想起了那家网上很推崇的湖边餐厅。

Boomerang Resturant 图片

餐厅叫Boomerang Resturant,就在费瓦湖边上,每晚7点到9点,会有精彩的民俗节目上演。

餐厅布置得很有尼泊尔特色,可还没来得及仔细观赏,这雨就哗啦啦地下了起来, 我们急忙躲进一个有雨棚的地方,和两个老外拼桌。

我们点了蔬菜炒面、咖喱羊肉、鸡蛋蔬菜包、什锦烩饭和香酥鸡块 ,说实话,这里的菜味道还行,但离网上一边倒的好评价还是有差距。

Boomerang Resturant 图片

吃完了饭,在餐厅一直吹着旅程中的乐事,等雨停了,把两个成都妹纸送回了酒店,我也回房安睡了。

第4天

日期:5月29日

今日行程:博卡拉(Pokhara)

交通工具:出租车、步行

住宿:博卡拉 Firl Guesthouse(单人间,500卢比)

景点:费瓦湖(Phewa Lake)、鱼尾峰酒店(Fish Tail Lodge)

今日概述:早上在湖边转一圈,在阳光私房菜喝了牛肉粥当早餐,重新找了家有湖景房的酒店 Firl Guesthouse,老板人很不错,服务特别周到,各方面都比之前住的Hotel Mountain Top好,中午又去阳光私房菜吃了川菜,下午去鱼尾峰酒店参观游玩,喝咖啡到晚上6点半,去到Fewa Paradise Resturant 吃饭和看民俗表演。

小贴士

TIPS1:早上的费瓦湖是个很棒的去处,不少当地妹纸都会趁游客还没那么多的时候跑到湖边来洗澡,所以大家可以带上一个长焦镜头尽情的欣赏。

TIPS2:费瓦湖上有一个专供尼泊尔皇室下榻的酒店叫 Fish Tail Lodge,这个酒店与湖滨区通过摆渡链接,酒店价格不菲,最便宜的房间都要90美金,不过预算宽裕的也可以来尝试一下,天气好的时候,可以从房间直接看到鱼尾峰及其在费瓦湖上的倒影,非常美。咋们屌丝住不起也不用羡慕,只要穿好一点,气质自信一点,假装是到酒店看房间,摆渡的工人也会让你上岛的。

TIPS3:湖滨区一共有两家餐厅晚上7点到9点有民俗表演,而且两家是挨着的(位置见昨天的TIPS),人均消费都是400卢比左右,但我觉得Fewa Paradise Resturant比Boomerang Resturant 更好一些,一是东西更好吃,二是Fewa Paradise的表演是风雨无阻,而Boomerang则是下雨就会取消。

同ZIZI聊天

昨天吃完晚饭已经9点多了,ZIZI说她们住的酒店会路过一条呼啦啦响的巷子,闹鬼,很是吓人,要我送她们一下,这种事,我肯定是很愿意的,说不定半路上妹纸被吓得不敢走还能拉拉小手什么的,至于还有什么进一步的福利,我也是翘首以待的。

反正我不会给她们讲那条巷子里其实肯定没有鬼,为什么?很简单,要是我们自己变成了鬼,会去哪里?绝逼是闺房啊、女澡堂、女更衣室之类!谁会无聊到大半夜的不睡觉躲在巷子里吓人玩。

一路上大家聊得很开心,可我非常期待的那条传说中闹鬼的巷子今晚却罢工了,除了蛐蛐叫,啥声都木有,这特么也太不配合了,不给个机会,怎么给妹纸拉近距离啊。 送到了酒店,我和妹纸们依依惜别,相约明天。

离别时ZIZI问我明天有些啥安排,我假装还没想好,吱吱呜呜了半天,妹纸说那你先想吧,回去了微信告诉我,我的微信号是*******,嘿嘿,要的就是这节奏。

快速地洗了个澡,就躺在床上给妹纸发微信,发了三次“在吗?”,妹纸都毫无回应,靠,这是要急死人啊,正准备关灯睡觉,妹纸却突然回了一句:“刚洗澡去了”,我急忙捧起手机,彷佛鼻子里已经闻到了妹纸身上沐浴露的香气,好吧,好饭不怕晚,和哥一起彻夜长谈吧。

那个晚上确实和ZIZI聊了很久,知道了她是一个建筑公司的会计,每年都有不少的假期,她夸我是最好的旅途伴侣,不但英语好,会计划,还会拍照,而且医生这个职业也很给人安全感,靠,当时我就差点告诉她,其实我最好的优点你还没发现,脑海中果断浮现出妹纸躺床上等我来大展身手,完事后夸我技术真好的场景,嘿嘿,别想歪了,我说的是中式古法按摩,哥本科五年,有三年都是选修的这个,还拿了二级理疗师证。

ZIZI又问我们今天坐滑翔伞感觉如何,她们明天上午也要去,我说这是我离死亡第二近的一次经历,她又追问我离死亡最近的经历是什么?我说:“二十八年前,我差点被后面的另一个小蝌蚪追上”。

• 地址:Pokhara, Nepal

今天一早,ZIZI和小小都跑去坐滑翔伞,所以整个早上都略显无聊,小Q有妈妈带着,我也不能过多调戏,没事可干,突然就想起了昨天在码头看到的活色生香的场景,就想着早上是不是也会碰到几个爱干净的妇女同志。

说走就走,果断地跑到了湖边,还真心撞到了一个

找了颗大树一靠,悄悄地坐下静静观赏,婀娜的动作,优雅的身姿、四散的水花组成了一幅幅美感极强的画面,再加上偷窥的快感加成,这就是一顿丰富的人文艺术大餐。

可突然路过的两个莽撞少年打扰了这一刻的宁静,少女与生俱来的羞涩让她迅速回到了岸上,给自己披上了厚厚伪装。

没有了搞头,我沿着湖继续寻找新的荷尔蒙增长点,可走了半圈,除了一群玩水的骚年,再也没有任何收获。

中餐饱腹

虽然刚刚才饱览了一顿艺术大餐,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出现了低血糖,那一刻,颤抖的我是多麽想念一碗充满正能量的白米粥。

从湖畔奔回街区,远远就看见了阳光私房菜的中文招牌,冲进餐厅,拉住一位大妈问到:“有粥吗?”大妈用熟悉的四川话说到:“有,招牌牛肉粥要不要来一碗”,“要,赶紧给我舀出来”,“要咸菜不”,“要”,“要煎蛋不”“要”。

吃完一碗又一碗,一口气喝了三碗,内心那种想吞噬世界的欲望终于得到了平复,话说这低血糖来的时候才知道除了吃,一切都是浮云。

老板见我是家乡人,三碗粥只要了我两碗的钱,并极力推荐她家的牦牛肉汤和辣子鸡,并邀我中午前来一品

Firl Guesthouse

回到 Mountain Top Hotel,小Q和她妈妈正在阳台晒太阳,我提出了换个酒店的想法,没想到她们也正有此打算 ,于是三个人上街一路走一路看,终于找到了性价比很高的 Firl Guesthouse。

Firl Guesthouse图片

从 Firl Guesthouse 的房间往外看就是眼前这番景象,整个费瓦湖尽收眼底,建议讲求性价比的首选这家。(具体位置请见5月27日的TIPS)

同厦门妹纸聊天

把行李都搬到了新酒店,坐在房间里看着湖面发呆,连上WIFI准备问下ZIZI她们回来没有,却收到了厦门妹纸小M的消息,她问我:你还在博卡拉吗?我知道一家非常好吃的西餐厅,中午可以一起哦。

我问到:是不是北京那个高富帅请客?

小M:帅哥被跟我一起的那个贱人偷偷拐跑了,今早招呼都没打就闪人,气死我了。

好吧,我当时一下就懂了,妹纸是真心把我当备胎了,找不到蹭饭的就想起了我这张饭票,我果断回到:中午和别人约好了,要去吃中餐。

妹纸又问:介意我来吗?

我:当然不介意,不过我们可都是AA。

小M:中午叫你出来,只是想见见你,其实我也不是那么喜欢吃中餐啦,太油腻,既然你有事,那就改天吧!对了,你什么时候走,我请你吃一顿,我那天的车费都还没给你呢。

我:不用不用,我一精英人士怎好意识让你一刚毕业的学生请客,要知道,我年薪可是7位数。

小M发了一个很仰慕的表情,接着问:你年薪多少?

我:500万。

小M:那一个月有60万哦!

替小M的数学老师狠狠地拙计了一把,但我还是回到:是的,这是基本工资。

小M:太棒了,你是做什么的?能不能带我一起?

我:做梦的,当然可以一起,晚上我在酒店等你。

小M:。。。

调戏完了小M,有种大仇得报的快感,即使牛肉汤和辣子鸡远没有老板嘴里说的那么好吃,但我还是一口气吃了三碗。

• 地址:P.O. Box 10 Lakeside, Pokhara
  • 简介:酒店一边处于带Fewa Lake的半岛上,一边处于森林覆盖的山丘上,坐拥全方位美景,使其成为一个独特的湖区度假圣地。酒店距Pokhara Bus巴士站有1公里,配备室外泳池和免费私人停车场。酒店距Pokhara Airport有1公里,

吃了饭,我们回酒店换了身看起来最高端的行头,因为下午就要去往整个博卡拉最有来头的酒店 Fish Tail Lodge 参观。

Fish Tail Lodge建在一个半岛上,和湖滨区的唯一链接方式就是摆渡,不过一般没有预订房间的游客是不被允许登上渡轮的。不过我知道,这种事情是没有绝对的不允许,只要人够聪明。

到了摆渡码头,我对着工人打了个响指,用很纯正的英式发音说到:“Waiter,I need you help,I want to check the room have decided we occupancy here Is it right? ”,说得工人一愣一愣的,我马上趁热打铁递上了100卢比的小费,工人立马跪舔一般地为我们服务,将我们带到了对岸。

鱼尾小屋旅馆(Fish Tail Lodge)图片

混进了酒店,就开始各种拍,话说这里的设施远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奢华,不过贵在位置好,天气晴朗的时候,打开窗就能看到鱼尾峰在费瓦湖上的倒影,这样美好的画面,让我们在酒店里充满期待地等了一下午,却只等来了满天的乌云。

酒店有很多可以发呆嗮太阳的公共区域,但切记不要大声喧哗。

口渴了,可以去酒店内的咖啡馆,点一杯最便宜的 Lemon tea就可以享用免费的WIFI

鱼尾小屋旅馆(Fish Tail Lodge)图片

在 Fish Tail Lodge 的半天过得相当的悠闲,优美的环境加上有妹纸相陪,让人真正找到了些许度假的感觉,很是享受,就这样一直待到了太阳落山。

Fewa Paradise Resturant

为了弥补昨晚没有看到民俗表演的遗憾,我们又跑到另一家有表演的 Fewa Paradise Resturant 用餐

Fewa Paradise Resturant图片

实话实说,Fewa Paradise比昨天的Boomerang 更值得推荐,不但菜品丰富,而且味道更好,最重要的是,这里的表演风雨无阻。

由于来尼泊尔之前没有做太多的功课,所以演员表演了些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他们蛮厉害的样子,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不明则厉吧!

第5天

日期:5月30日

今日行程:博卡拉 (Pokhara)--加德满都(Kathmandu)--巴德岗(Bhaktapur)

交通工具:巴士、出租车、步行

住宿:巴德岗 Shiva Guest House(单人间,500卢比,标间,800卢比)

景点:萨郎科特(Sarangkot)、安娜普尔娜山脉(Mt Annapyrna)、鱼尾峰(Mt Fishtail)、博达哈大佛塔(Bodhnath Stupa,门票200卢比)

今日概述:早上5点,二度上萨郎科特看日出,老天终于遂了心愿,下山后拿起行李直奔汽车站,乘巴士返回加德满都,然后包了个车前往巴德岗,中途游览博达哈大佛塔,晚上住巴德岗杜巴广场上的 Shiva Guest House。

小贴士

TIPS1:到萨郎科特看日出与雪山是在博卡拉不可错过的一件事,需要提前一天在湖滨区的大街上预订出租车,包车往返一次需要800卢比,虽然钱不多,但如果遇到下雨或阴天,上去了也啥都看不到。为了不浪费钱,大家找车的时候可以给师傅说,如果第二天早上是晴天就来酒店接,如果不是就不用来了。自己也可以凌晨4点半的时候爬起来看一看,如果满天星辰,那就绝对是好天气,否则就可以回铺盖窝继续睡觉。

TIPS2:博卡拉回加都的车票可以就在加德满都的时候把往返票都给买了,单面一般是500卢比,记得留下买票时旅行社的电话,如果有位置,还可以改签。

TIPS3:加德满都到巴德岗的汽车在下图标注的位置乘坐,附近有个人行天桥,很好找,车票25卢比,30分钟车程,到帕坦的汽车在Old Bus Park旁边的人行天桥下面乘坐,车票15卢比,20多分钟车程。

TIPS4:如果有3、4个人一起,大家就可以选择包个出租车去巴德岗,价格是800卢比(不到60块人民币),加200卢比还可以绕到博达哈大佛塔玩一下,再加200还可以多个烧尸庙,非常划算。

TIPS5:巴德岗的住宿很多,我们当时WALK IN一眼就看上了杜巴广场上的 Shiva Guest House(位置见下图),这家客栈的位置太霸道了,打开窗,整个杜巴广场就尽收眼底,而且附近还有好多其它的客栈,如果这家满了,还可以很快找到替补。 Shiva Guest House的一楼是个餐厅,他家做的尼泊尔餐还是比较不错,人均30块人民币,还提供包车服务,到加德满都800卢比,到朗嘉阔特1000卢比。

Shiva Guest House 邮箱:bisket@wlink.com.cp、

网址:www.shivaguesthouse.com

• 门票价格:50-500卢比
  • 地址:博卡拉北部,安纳普尔山脉

追求一个女孩,需要耐心、恒心,她不见你,并不一定是不想见你,也许她只是想多观察一下,看看你的决心。

FISH TAIL 是一个待字闺中的黄花大姑娘,也是我来博卡拉的主要目的。想看她在第一缕阳光下露出的微笑;想看她在清晨河边梳洗打扮时的倒影。第一天一到地儿就去向她问安,被风神告知:今日已晚,明日请早;第二天早上五点去见她,她躲在云神厚厚的帷帐里只是偷偷看我;第三天早上天不亮我又起来了,她却就叫雨神通知我今日谢客,然后雨神就开始在我耳边不停地絮叨:她不肯见你;第四天早上四点,我继续去见我心中的姑娘,这一次,没有了雨神的阻扰,抛却了云神的帷帐,她就那么含情脉脉地站在我面前,让我觉得那一刻全世界都是属于我的。

今天是在博卡拉的第4天,也是最后一天,当时钟指到8点的时候,我们将正式离开这里,对于鱼尾峰,我们有且只有最后一个机会,虽然这个机会因为下雨而变得渺茫,但我绝不会放弃,我一如既往地4点钟起床,推开窗户,昨夜的黑云陡然换成了今晨的繁星,我激动得快要哭了出来,就像追求了几年的女神终于答应了你的求婚,幸福感爆种。。。

急忙从手机里找出包车师傅的电话,叫他速度来接,又敲醒了小Q母女,然后不停地给ZIZI和小小去电,催促她们起床,五点钟,5人组正式向着萨朗科特出发,每个人脸上都是无比的欣慰。

到了观景台,看着整个安娜普尔娜山脉在眼前绵延,前几天被鱼尾峰拒绝的失落感顿时荡然无存,心中完全是一种屌丝逆袭白富美的畅快感受。

每个人都激动地、热烈地期盼着太阳快些出来,给眼前的群山披上一层新娘的红妆

但鱼尾峰似乎还不想那么着急出嫁,抓来一把薄雾,轻轻地罩在自己的头上,这么一搞,期盼已久的日照金山又木有戏了。

不过能在这最后时刻看到鱼尾峰也算是极度幸运了,小Q、ZIZI、小小三个女孩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摆出各种脑残造型,要我跟她们拍照,遭到了世界各地游客的围观,那时候,真心想说自己根本不认识她们。

想与鱼尾峰多待一会,奈何要赶赴车站乘坐8点离开的班车,只好匆匆忙忙下山

到了车站,再一次与鱼尾峰相见,感觉她就是专程来送我的,哈哈,屌丝总是那么自我感觉良好,唉,在这么好的天气离开博卡拉,还真是心有不甘啊。

再见了我的女神,我会再来看你的,大家都那么熟了,下一次可别再跟我装淑女躲着不肯见了。

乘车返回加德满都

上了车,几个人就开始补觉,一直睡到了中午停车吃饭,前面几个车比我们先到,所以餐馆显得有些挤,我点了个炒面就准备端到外面吃,突然就看到厦门的小M正边吃冰激凌边对着我笑,虽然妹纸有些薄情,但毕竟是个妹纸,还是个好看的妹纸,我怎好意识不去搭理,就很礼貌地问她吃过饭了没?

她指了指冰激凌说:“这就是我的午餐”。

我惊讶地说:“这也能吃饱?你不饿吗?”

小M:“饿啊,早饭都还没吃呢,可这里的东西这么贵,吃不起啊”

当时也是我同情心泛滥,二话没说就把自己手上的炒面递了过去,妹纸象征性地客套了两句也就拿着吃了,我又重新买了一份出来,小M问我准备去哪,我说去巴德岗,然后妹纸就用很嗲的语气说:“我现在一个人了,钱也不多,也不知道该去哪玩,要不我就跟着你玩吧!”

好吧,当时听到小M这么说,荷尔蒙真心是荡漾了一把,内心也产生了一些邪恶的小念头,可马上脑海中就浮现出了萨朗科特被抛弃事件,顿时把快要上脑的精虫统统赶了下去,唉,男人要经得起诱惑,果断不能再当备胎了,再说,有了ZIZI她们,现在身边也不缺妹纸啊!

于是我带着调戏的口吻问了句:“你这是要主动求包养的节奏吗?”

妹纸笑了笑没有回答。

我又接着调戏:“我出十万包养你一个月怎么样?”

妹纸睁大了眼睛看着我说:“你要包我?开玩笑的吧?”

我一脸严肃地说:“我说认真的,行吗?不行我就走了”

妹纸一把拉住我,很小声,很犹豫地说:“也不是不行”

我立马把钱包拿出来:“给,这是50块,先包半个钟头试试”。

妹纸:。。。

再次调戏了小M,确实做得有点过,这次连老天爷都不帮我了,直接清空了我的人品槽,害得我在尼泊尔的最后几天天天下雨,唉,这事确实我不对,本来人间处处充满爱,我却那么记仇,活该。

。。。下午3点回到了加都,天上淅沥沥下着小雨,ZIZI和小小拖着箱子不方便,咱也别去想挤便宜的公共巴士了,直接打车吧,找了个出租车,跟师傅谈好,800卢比去巴德岗,再加200兜到大佛塔看一下。

上了出租车,马上就开始给老天爷反省刚才犯下的错误,并许诺如果再碰到小M一定给她道歉并给予经济上的补偿,话说老天爷还是很大度的,原谅了小人得志的我,车一到大佛塔,这雨就慢慢停了。

• 门票价格:150卢比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977 1-4256909
  • 地址:Boudhanath (Boudha) Kathmandu 44600 Nepal
  • 简介:博拿佛塔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以东约八公里,拥有世界其中一座最大的佛塔。

博达哈大佛塔是全世界最大的圆形佛塔,尼泊尔的世界文化遗产,在宏大的白色覆钵上有一双直指人心的佛眼,眼睑微垂,洞悉一切,这赫然已经成为了尼泊尔的文化标记。

佛塔内安放了释迦牟尼的大弟子,禅宗祖师--迦叶的遗骨,所以这里就成为了整个尼泊尔藏传佛教的圣地和精神中心。

塔的四周挤满了绕塔祈愿的信徒,我们也很快乐地融入其中,在祈愿祖国明天更美好的同时,我顺便拍了两个校服妹纸。

背景故事

迦叶,全名摩诃迦叶,和师傅释迦摩尼一样,典型的富二代,喜欢离群索居,四处追寻人生的哲理,这样孤僻的性格让父亲非常担心他的感情生活,那时候又没非诚勿扰这样的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只好四处托人给儿子介绍,一天,一个没落的贵族登门求亲,并带来了自己的女儿妙贤,这个妙贤放在今天绝对是9分不能再少,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材有身材,迦叶的爸爸一看就喜欢上了,果断答应了这么亲事。

也是姻缘巧合,这个妙贤虽然长得好看,但同样是一个奇葩,同样喜欢研究哲学,简直和迦叶是天生一对,两个人都觉得结婚这种事情都太TM耽误工作了,滚床单也只会让意志消沉,于是在洞房花烛夜,两人约定,互不侵犯,共同进步,一起寻找人生的真谛。

第二天,迦叶就在自己的房间新搭了一张床,两人分开睡,时间一久,父亲就知道了真相,非常着急,心想我把那么漂亮的媳妇送上门,自己都舍不得用,儿子却拿来当摆设,这个状况,可能是自己忽略了对儿子的性启蒙教育造成的,于是第二天早晨就在儿子的枕头下面放了一本《爱经》,到了晚上,父亲潜伏到窗户下面来偷听现场直播,可蹲了一晚上,期盼已久的爱情动作片迟迟没有上演,屋内传出来唯一的声音就是念经,父亲大人这下怒了,一早就冲进去把迦叶自己搭的那张床给拆了,好吧,这是要逼良为娼的节奏啊,现在只有一张床了,大冬天的,又不能睡地上,看你两口子怎么办?两个人挤一挤,说不定就挤出点火花来。父亲大人打的是这样的如意算盘,可小两口也有自己的对策,一个睡上半夜,一个睡下半夜。。。

父亲大人真心是为抱孙子操尽了心,可这两个性冷淡却始终顽固不化,后来父亲病重去世,这小两口更是无法无天起来。

先是觉得家里的财物太多,有碍修行,全部都分给了城里的百姓;然后遣散家仆,家里的任何劳动都亲力亲为;后来又觉得现在待的这个圈子太小又分头离家苦行,迦叶皈依了释迦摩尼,掌握了佛教的核心技术,成为了大弟子,而妙贤则误信人言,跟从了一位江湖骗子,这个骗子绝逼是忽悠界祖师,居然忽悠得妙贤练起了裸体瑜伽,妙贤原本就貌美,现在还赤裸,我想除了迦叶,是个男人都扛不住,于是这个江湖骗子做了很多男人梦寐以求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情,把妙贤占为了己有,后来玩腻了又分给了手下的几个徒弟。

得知了妙贤在受苦,迦叶禀明了师傅,前往搭救,后来又恳请师傅收妙贤为弟子,赐号比丘尼,从此佛教就开了收女弟子的先例,妙贤在竹林精舍受到了尼哥的点化,也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弟子,以至于后来佛教对有道行的尼姑都尊称为比丘尼。

释迦摩尼涅槃之后,十大弟子带着师傅的遗愿四处传教,迦叶作为大弟子更是非常努力,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正好是他走到加德满都河谷的时候,他看着这片肥沃的土地,决定把这里作为自己的长眠之所,弟子们把他埋骨于此,后来马拉王朝专门为其修建了佛塔,一代一代增修,便有了今天的水平。

逛完了大佛塔,千万不要遗忘在大佛塔一侧佛堂内,还有很多精美的唐卡,我们那天由于正好有法会,没能细细欣赏,很是可惜。

• 电话:+977 1-4256909
  • 地址:Khauma Tol, Bhaktapur 44800 Nepal
  • 简介:17世纪的宫殿寺庙,雕刻鲜活的神态,他们的生命丝毫没有被岁月磨损销蚀,百年来依旧丰盈。

匆匆逛完了大佛塔,我们赶到了巴德岗,一下车就是杜巴广场,在广场的边上,我们找到了 Shiva Guest House

Shiva Guest House 位置真心霸道,打开窗就能纵览整个杜巴广场,而价格却相当便宜,一个人只要区区35就能和世界文化遗产睡一晚上,现在想起来都还有点小激动。

• 地址:Khuma Tole, Bhaktapur, Bhaktapur
  • 简介:酒店距Potters广场只有500米,配备24小时前台、免费停车场、旅游咨询台和屋顶花园。酒店距Bhaktapur Durbar广场和Taumadhi广场有100米,距Bhaktapur巴士站有1公里,距Tribhuvan国际机场有13公里。Shiva Guest House

Shiva Guest House的一楼是餐厅,味道很是不错,值得推荐,我们点了芝士烩意面、特别香料鸡丁、脆皮羊肉卷、牛肉圆子和蔬菜沙拉,饱饱吃了一顿,人均才花了20多块人民币。

智华宾馆(Shiva Guest House)图片

吃完饭,大家坐在餐厅边喝茶边聊天,话题聊HIGH了根本就停不下来,直到困意来袭,才各自回房睡觉。

第6天

日期:5月31日

今日行程:巴德岗 (Bhaktapur)--纳加阔特(Nagarkot)

交通工具:步行、出租车

住宿:纳加阔特 Hotel Green Valley(三人间,奢华观景大阳台,2000卢比)

景点:杜巴广场(Dubar Square,中国护照门票100卢比)、陶马迪广场(Taumadhi Square)、陶工广场(Pottery Square)、塔丘帕街旧城广场(Tachupal Tole)

今日概述:早上7点出门,游览了杜巴广场、陶马迪广场和陶工广场,中午在 陶工广场的中餐厅吃午饭,购买唐卡。下午游览拥有最漂亮孔雀窗的塔丘帕街旧城广场,购买木雕,回到Shiva Guesthouse吃过晚饭,包酒店的车前往 纳加阔特的Green Valley Hotel,住在有观景大阳台的豪华三人间。

小贴士

TIPS1:杜巴广场、陶马迪广场、陶工广场和塔丘帕街旧城广场分散在巴德岗的各处,但距离都不算远,步行即可参观。杜巴广场规模最大,拥有十多个建筑风格各异的神庙,木雕、石雕都是全尼泊尔最精华的,还有以前旧皇宫改造的艺术博物馆。陶马迪广场小一些,广场中心是全巴德岗最高的神庙,陶工广场更小,能碰到现场制陶的陶工,看他们制陶很有意识。塔丘帕街旧城广场距离稍远一些,但拥有最漂亮的孔雀窗。

TIPS2:陶工广场那里有家比较不错的川菜馆,性价比很高,味道不错,可以在那里解决中午饭,楼下的唐卡店推荐逛一逛,东西很漂亮价格很诱人,一张20立方厘米的精品坛城在100元人民币左右,1平方米的500左右。

TIPS3:巴德岗到纳加阔特的公共汽车在下图所示的位置乘坐,车费40卢比,70分钟到达纳加阔特汽车站,车比较破,我们是在我们住的酒店Shiva Guest House包的车,面包车,可以坐7个人,1000卢比送到纳加阔特的Green Valley Hotel,如果有3个人以上,建议大家包车,一个人才30人民币不到。

昨晚插曲

昨晚睡觉前习惯性的打开微信聊天,结果收到一个漂流瓶,打开一看写着:”夜深了,有没有成熟的男人啊?“,我看了既冲动又兴奋,感慨用微信半年多了,可算是让我捞着约炮瓶了,于是回复对方说自己就是成熟男人,不一会对方回复:”我是一个大一学生,请问怎么才能让女朋友高潮,我不好意识问认识的人,还有我女朋友总是疼经,我很心疼,我该做些什么?“。

我勒个去!!这种求医问药的事你不听夜里十二点的男科保健广播电台,跑来发什么漂流瓶,靠,当时就想骂他神经病,可最近诸事不顺,帮助一个迷途中的骚年能大大缓解人品危机,就把问题转给了知识渊博的龙哥,龙哥永远不会辜负我对他的期望,不到一分钟就给出了答案:”给我一夜时间,让他女友重新找到做女人的快乐,完事附送十个月无痛体验“。

好吧,这样精妙的答案完全是一个在欲海中浸淫多年的资深老色狼的水平展现,不由得不让人顶礼膜拜,我辈只有默默地复制粘贴。

帮助完了国内的小盆友,我又和ZIZI开心地聊着,ZIZI告诉我要是明天不下雨,就穿她新买的莎莉给我看,我靠,这是要让人激动得睡不好觉的节奏啊,害得我一晚上都迷迷糊糊,一会梦到天晴,一会梦到暴雨。

• 电话:+977 1-4256909

凌晨5点,在淅沥沥的雨声中,我醒了过来,望着窗外不断线的雨幕,我急忙祈求雨停,做法2小时,终于成功,看来尼泊尔还是爱我的。

很兴奋地跑去叫她们起床,然后提前下楼等4位女士,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就无聊得用酒店门口一位尼泊尔大妈来测光线,从镜头里发现她一直在那抠鼻屎,抠完还把手指伸进嘴里一嘬,露出一副很满足的表情,然后在莎莉裙上擦几下,又换一只手重复刚才的动作,看得我直打冷战,直接帮我把早饭钱给省了。

足足等了有半个小时,她们才下来,可ZIZI那身莎莉看起来非常别扭,第一感觉就是哪里穿错了,可我们都是外行,围着转了几圈都找不到问题所在,不知什么时候,刚才那位酒店门口的大妈已经站在旁边了,伸出她那双刚刚扣完鼻屎的手帮ZIZI整理着,看得我心惊胆战,为了给妹纸一个拍照的好心情,我一直把这个秘密保持到了今天。

见天色渐渐变好,妹纸们也是非常happy,趁着人少,开始了各种摆造型,我也端着相机以各种高难度姿势配合,嘴里蹦跶着出门前死记硬背的专业摄影术语,再加上妹纸们一口一个大师地喊着,先不管片子拍得好不好看,反正当时摄影师的派头是搞足了的。

巴德岗的杜巴广场不大,但真心精美,不管石结构还是砖木结构,每个神庙都有非常细腻的细节展现,特别是那些石造像和木雕,简直是美到惨绝人寰,害我拍照时多次走神,惹得ZIZI浪费表情。

有众多精美石造像的希迪拉克希米女神庙(Siddhi Lakshmi)

希迪拉克希米女神庙的旁边是拥有55扇窗和金门的旧皇宫,旧皇宫的西侧已经被改造成了尼泊尔的国家艺术博物馆,里面的木雕相当地有看头。

55扇窗中的每一扇都给人以巧夺天工之感,完全是一场木雕艺术的盛宴

旧皇宫的傍边是八角形的Chyasilin Mandap寺,紧靠Mandap寺是一处纵深感很强的回廊,这里有很多当地人在此休憩,能拍到很多人文题材,当然如果自己有带麻豆,这里更是创作的天堂。

小小也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拥有吹弹可破的白皙皮肤,两个女孩都那么爱照相,搞得我一时分身乏术,来回奔波。

当然,也不能放过巴德岗的本土美少女们,于是各种妹纸在镜头前晃来晃去,搞得人家好辛苦,不过累并快乐着。

和加都一样,巴德岗的杜巴广场也拥有这么一座人民艺术宝库,这就是帕斯帕提那神庙

这座艺术宝库的容量虽然没有加都的大,但贵在部部都是高清版本,看这精细的刀工、细腻的线条,完全是3D作品,让人看得完全停不下来。

但今天身边跟着4个妹纸,为了继续伪装绅士,也不好跟加都那天一样敞开了一幅幅品评,只好趁着妹纸们拍照的间歇,把这些前辈的心血都收入了相机,留到晚上放大了慢慢看。

亏我这双在CS中狙人无数的手,才确保在一个都不少的同时还不打草惊蛇,心满意足之后,我们回到了国家艺术馆的门口,见安保人员已经陆陆续续从侧门进了,看这样子,二十分钟内必定开门,于是就坐下等了。

门口精美的石雕

百无聊奈,于是又把镜头转向了上学的学生,真心是各种校服各种好看,相比之下,天朝都不能用弱爆了来形容,完全是已经丑得影响学习成绩了。

白色的校服对我具有最大的杀伤力,在它面前,我的正义感自动变为0,内心那些邪恶的小宇宙就蹭蹭蹭地往外冒,可妹纸们还那么小,怎么下得去手啊,意识到错误的我立马开始忏悔,大骂自己畜生五百遍,唉,都怪那些岛国片,谋杀了我纯真无邪的价值观。

收藏完了作品、欣赏完了制服,这艺术博物馆的大门总算是开了

通过层层大门踏入这座艺术宝库,立马被镇住了,这对爱好宗教文化的人来说完全是一场盛宴,目不暇接的雕刻作品精美到爆,妹纸们也是各种新奇,我于是就把印度教的各个大神又搬出来讲了一遍。

听完了我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一堂课,ZIZI看我的眼光慢慢变得温柔起来,我想在她心中,我又多了个知识渊博的光环,哎,就喜欢妹子们仰慕地看着我时候的表情,太让人满足了。

路过国王与王后嬉戏的泳池的时候,ZIZI问我中间的柱子是干什么用的,我说这是测水深的,妹子“咦”了一声,似乎感觉这个答案有点不靠谱,好吧,我怎么可能告诉她这柱子是用来提高生活情趣的,国王可不像我们屌丝,有炮打就满足,他们要打的是艺术炮,想想,在这被各种艺术品包围的环境中,找几个爱妃在柱子上来一段充满艺术的钢管舞,真是太助炮性了。

• 电话:+977 1-4256909

参观完了博物馆出来,风把云层撕开了几道裂缝,天空都有些泛蓝了,杜巴广场的色彩一下子就丰富了起来,遇到好光线,我们又拿起相机给广场上的几个主要建筑拍了登记照

这张照片比较集中地展现了广场上的主要建筑,从左往右依次是:拥有55扇窗和金门的旧皇宫、门前有精美石造像的希迪拉克希米女神庙、八角形的Chyasilin Mandap寺、布彭德拉·马拉国王圆柱、白色大理石建成的维特萨拉·杜加女神庙和珍藏有高清3D作品的帕斯帕提那神庙。

Chyasilin Mandap寺

希迪拉克希米女神庙

帕斯帕提那神庙

回廊与狗

吵架小两口

。。参观完了杜巴广场,正准备离开去到陶马迪,在广场的边上碰到了两个吵架的小两口,貌似男的干了什么傻事,在酒店把钱包给丢了,女孩子一连串东北国骂彰显了新时代的女性豪迈,身边几个妹纸都觉得女孩太过粗怒,可在重庆辣妹子堆堆里长大的我觉得其实东北姑娘是最有礼貌的,她们做任何事都会询求你的意见。例如:“我削你,你信不?”、”分分钟砍死你,知道不?“、”我就骂你山炮了,怎么地吧?“

哪像重庆女孩子那样,惹到了一上来就要求和你的家庭成员发生性关系:”日你爹、日你妈、日你全家“,每次听到这样的话就想把女孩拉去开间房,然后打电话把父亲叫来,权当是孝敬父母了。

前往陶马迪

沿着广场边的小径,我们往陶马迪进发

几分钟的路程,一路上经过不少漂亮的手工艺店,很多还收人民币,ZIZI看上了这对金色的佛手,让我给老板讲价。

我:”这个怎么卖?“

摊主:”这个是真金的,两千“

我:”五十“

摊主用极度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说:”看清楚啊,这个是真金“

摊主:”好吧“。。。

没想到摊主这么快就投降了,太出乎我预料了,在印度,这种游戏至少是要玩上20个回合的,看来还是尼泊尔的老板比较见多识广,知道中国人没那么好骗。

• 地址:Bhaktapur 44800尼泊尔 ‎ 东北 9552 公里
  • 简介:尼泊尔最高的神庙,蓝天之下沧桑的楼宇,一场心灵的洗礼,一场与神的邂逅。

大家都满意这个价格,小Q母女也一人要了一对,我很绅士地帮大家背上,顿时我的包里就多了30斤的重量,到了陶马迪广场,妹纸们又花姿招展地拍照,我则去爬尼泊尔最高的尼亚塔波拉庙(Nyatapola Temple)看看古城整体结构。

尼亚塔波拉庙供奉着希提拉克希米女神,神庙的两边由各种神兽镇守着,背着巨重的佛手爬这么高的台阶,我压力很大啊。

小小很投入地看着风景,看她衣服背后的拉链开了,真想上去替她拉上

• 地址:Talako, Bhaktapur 44800 nepal
  • 简介:巴克塔普尔最有趣的地方,位于杜巴广场南部,在这里到处可以看 到从事制陶业的家庭,男人们搅动轱辘,捏制陶器,女人和小孩则 负责装饰和铺晒,广场上摆满各种造型刚做好的陶器,因为慕名而 来的游客多,对陶工拍照

。。陶马迪广场相比杜巴广场小了不少,所以我们很快就看完,步行了7、8分,又到了更小的陶工广场。陶工广场木有什么雄伟的建筑可以拍,来这里主要有两个原因:一家好吃的中餐馆,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唐卡店。

陶工广场上能碰到现场制陶的陶工,可惜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他们的午餐时间,我们遗憾地错过了。

不过店铺里很多精美的陶制工艺品还是很吸引人的,来了陶工广场,也算是全面领略了巴德岗这种艺术之城。

中午就在陶工广场这家中餐店吃了午餐,性价比高,味道也不错,为了满足小Q母女的北方口味,我们还点了盘煎饺

吃完饭又到楼下的唐卡店大采购,ZIZI和小小豪执千金,买了好几千的唐卡

确实,在巴德岗逛了一下午的唐卡店,这里的画工数一数二,价格却相当实惠,店里还珍藏有不少喇嘛的作品,价格是普通作品的两到三倍。

一张20立方厘米的精品坛城在100元人民币左右,1平方米的佛家故事在500左右。

龙哥消息

等待姑娘们挑选唐卡的时候,我收到了来自龙哥的一条微信:单身的时候总是苦逼的自己洗衣服,为了摆脱这种苦逼的日子果断找了个女朋友。。。可现在女朋友的衣服也是我洗了。不说了,全是泪,我得晒衣服去了。

哈哈,龙哥,我知道,你这是在为早日滚到床单挣表现。

前往孔雀窗

。。。买好了唐卡,巴德岗就只剩下最后一个任务-----去瞻仰那扇传说中最漂亮的孔雀窗

著名的孔雀窗隐藏在塔丘帕街旧城广场(Tachupal Tole)东南角的一个小巷子里,而塔丘帕街旧城广场距离另外这三个广场稍远,步行需要20来分钟。

穿街过巷,ZIZI和小小继续发扬败家媳妇的光荣传统,一路买着走,没过一会,我的身上就是大包小包的了,小Q的妈妈见我辛苦想替我分担,可我怎么能放弃这种展示我既能文又能武的机会,果断谢绝了,ZIZI夸我身体真好,扛这么久都不带累的,其实我好像跟妹纸说:”这算什么,哥一晚上4次都不带累的!

一路走一路逛,还能拍到不少当地人,去旧城广场一路欢乐无限。

• 地址:巴克塔普尔老城区中心
  • 简介:从杜巴广场往东走10分钟到塔丘帕广场,这里是巴克塔布尔的发源地,在杜巴广场兴建之前,这里是城市的中心,广场规模比杜巴广场和陶马迪广场小许多, 四周主要建筑包括建于15世纪的Dattatraya神庙和建于17世纪的比姆

塔丘帕街旧城广场的中心是达塔特拉亚寺庙(Dattatraya Temple) ,不大但却是巴德岗最古老的一座寺庙

正当我们迷惑孔雀窗究竟在何处的时候,一群学生上来帮助了我们,带我们到巷子里找到了这扇传说中世界上最美的窗户。

孔雀窗就在这条小路进去不远的右手边,从对面卖木雕的小店2楼的窗子可以拍到完整的照片。

• 地址:SE side of Tachupal Tole
  • 简介:塔丘帕广场旁边小巷里一扇15世纪的窗户,窗户上有最为精美的木雕孔雀。孔雀窗是指印度教祭祀的住所,是巴德岗最著名的一个。它是在德国人的“巴德岗发展计划”下德到重建的。这座建筑以它华丽的“孔雀窗”而闻名,被
返回酒店

拍完了孔雀窗,巴德岗的任务就算全部完成了,我们再一次回到了昨晚住的 Shiva Guesthouse

在酒店拿上行李,包了车前往纳加阔特,这个原本很期待的地方由于雨季变得不是那么吸引人了,但我们还是很奢望今晚能来一场大风,把云层统统卷走,还我一个完整的喜马拉雅山。

第7天

日期:6月01日

今日行程:纳加阔特 (Nagarkot)--加德满都(Kathmandu)

交通工具:出租车、步行

景点:纳加阔特(Nagarkot)

今日概述:最晚酒喝多了,早上6点被疼醒了,索性起来看雪山日出,结果乌云满天,回笼到9点,起来吃了早餐,拍了几张照片就在酒店的超大阳台上喝茶醒酒,中午在酒店吃过午餐后包车回到加都,四处逛,买了不少纪念品和喜马拉雅的化妆品,下午又和另外一群人搭伙吃火锅喝酒到深夜。

TIPS1

Hotel Green Valley

纳加阔特是喜马拉雅山脉的观景台,而纳加阔特的最佳观景点就是大名鼎鼎的 Hotel Green Valley,它家正对整个喜马拉雅山,2楼的房间一个大床、一个小床,雪白的床单,鸭绒被,卫生间、电视,有超大的观景阳台,晚上可以躺在沙发上看星星,早上可以看雪山日出,非常舒服,我们当时是WALK IN的,2楼的三人间和老板谈成2000卢比一晚。楼下的双人间是1000卢比,也是观景房,只是是公共观景台。如果是旱季,来这里应该需要提前预订。如果大家不想提前预订,可以到纳加阔特前1、2天给酒店打个电话看有没有房间,有的话就直接扑过去,没有就只有另找了。Hotel Green Valley的旁边还有两家酒店,如果满了,可以替补。

邮箱:info@hotelgreenvalley.com.np , hotelgreenvalleynepal@gmail.com

网址:http://hotelgreenvalley.com.np/

Hotel Green Valley图片

Hotel Green Valley的超大观景阳台

鸭绒被、大小床

早餐(免费)、午餐

TIPS2

从纳加阔特返回加德满都包车1400卢比,如果人少包车不划算也可以考虑公车,直接到的车不多,大部分都要到巴德岗换车,首先在纳加阔特汽车站乘车到巴德岗,下车后不远处就能看到巴德岗到加都的车,包车1个小时到,公车3个小时。

入住酒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两个漂亮妹纸同住一间房的经历?

我记得我有过一次,记得那是一个美好的秋天吧!带着忧郁的眼神,微风吹着我的刘海,就这样在大街上漫步着。

忽然两个妹子,貌似是闺蜜吧向我走来,我装逼的把手插进裤袋。她们走近了才发现真特么两个美女啊。那曲线,那白皙,这辈子忘不了啊!貌似一个挺活泼一个挺害羞啊!那活泼的女孩就说,你不是那个谁吗?我们是小学同学啊,你忘了?

我心想,现在的女孩搭讪手法都这么高明了?还小学同学?以哥的正义感,有这么漂亮的小学同学我会记不住?胡扯吧!但给她面子我自报姓名了。她赶紧说终于想起来了,然后就开始聊开,还问我的号码。我想哥可不是这么随便的人,所以我赶紧报了自己的号码给她们,让她们打给我。我心想如果这两个人同时在床上躺着等我的样子我瞬间硬了,这想法真猥琐,不过我喜欢。

这两美女要请我吃饭,我觉得怎么能让女孩子请客,当然不能了,不过我还是答应了。我真不是那种人,吃饭时左右各一个美女的感受你们享受过?我和她们喝着酒,心想今天还真是开房的节奏啊!果断把她们灌醉推倒啊!没多久她们就倒了,我只能一手一个慢慢走出饭馆,带着她们去开了宾馆,然后,嘿嘿!你懂的,然后。。。。。。然后我就醒了,一看时间,才两点半钟,艹,接着睡吧!好吧,这虽然只是一个仲夏夜的春梦,但在纳加阔特的那天,这种事情还真的就发生了。

包车到 Hotel Green Valley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因为是雨季,所以酒店里的客人并不多,房间任由我们选,我们都看上了2楼的超大观景阳台房,大小床、鸭绒被,超级舒服,老板报价3000,我们给讲到了2000就不能再少了,大家都兴高采烈地准备入住,搬行李的时候我突然意思到了一个问题,4个妹纸两间屋,1人1000倒是很合算,我一个人可得给2000啊!好一阵肉疼,于是内心开始纠结了,要找老板换楼下1000的标间,ZIZI诧异地看着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就说:“要不到我们房间来住吧,反正是大小床,我和小小睡大床,小床留给你了”,我充满感激地看了ZIZI一眼,一种愉悦感顿时充满全身,但我还是嘴里说着不太方便,作势要下楼,两个妹纸一人拉住我一只手把我按进了房间,连老板都很知趣的悄悄走了,好吧,都是你们强迫的,要是今晚发生点什么可别怪哥了,放好了行李,难掩内心的鸡冻,我又偷偷跑进厕所淫笑了5分钟,整理了下发型,又是一副衣冠禽兽的样子,呵呵,今晚注定是一个充满荷尔蒙的夜晚。

按照那天晚上梦中的节奏,就应该吃点小饭喝点小酒,可晚饭已经在巴德岗吃了啊,好吧,那就以聊点人生的借口喝点酒,于是下去找老板要啤酒,可老板只有自家酿的青稞酒,也行吧,提了两壶就着博卡拉买的鱼干就开整,两个妹纸也豪迈,三个人坐在阳台上你一口我一口,喝了好久,也聊了好久,妹纸不见醉,我头却晕了,模模糊糊都记不清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只记得小小后来下楼又去要了两壶,至于后来怎么到的床上,谁帮我脱的鞋和外套统统都不知道了。

好吧,让各位等着看刘备的朋友们失望了,你们肯定会骂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些,请大家原谅我,回去我一定练好酒量

早上起来头疼如裂,妹纸没灌醉,倒把自己给赔进去了,看着旁边床上两个安睡的妹纸很是伤心了一阵,索性起来看雪山日出,跑到阳台一看,黑压压的一片云,喜马拉雅山连根毛都看不见,这是造了什么孽啊,肯定是遭厦门妹纸小M诅咒了,回床上又躺到9点,两个妹纸也起来了,然后一起吃早饭。

吃完早餐特地跑去找老板要壶茶来醒酒,老板问我昨晚战况如何,还说专门给我拿的是前年的青稞酒,最烈,喝了之后保管断片,唉,老板还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人,可惜我这个猪一样的队友辜负了你的一片深意。

在两个妹纸在阳台上边喝茶边醒酒,ZIZI告诉我昨晚醉了之后我说了好多胡话,惊出我一身冷汗,急忙问她说了些什么,她欲言又止,不管我怎么追问,她就是不说。

• 地址:Kathmandu, Nepal
  • 简介:加德满都的“泰米尔街”是世界各地游客赴尼泊尔的大本营,它既是尼泊尔政府在加德满都专设的涉外旅游区,也是住宿、美食、购物三位一体的旅游天堂。这里拥有加都最好的一切。从泰米尔区步行到杜巴广场只要不到半小时

吃过中午饭,我们包车回到了加德满都,又找到了第一天住的 Hotel Blue Diamond,放好行李,几个妹纸又嚷着要出去SHOPING,我又只好继续充当苦力

在泰米尔区逛了很多商店,向大家推荐这家RUG UP originals 手工品店,这里买的漆器首饰盒非常漂亮,小的5元,大的10元,买上一箱回来送人非常划算,老板会精心用箱子给你打包 ,上飞机的时候直接托运就行了。这家店就在下图A的附近,很出名的Potala Guest House的斜对面。

晚上在一家中餐馆吃饭的时候,碰到了另外一群同胞,聊得开心了索性拼到一起喝酒烫火锅,这一次喝我擅长的啤酒,再也不像昨天那么狼狈,一群人又玩游戏又喝酒疯到了很晚。

日期:6月02日

今日行程:加德满都(Kathmandu)--成都(Chengdu)

交通工具:飞机

住宿:家

景点:航拍喜马拉雅山脉

今日概述:最晚玩得太疯,早上睡到9点,迅速收拾好行李就打车到机场,11点登机,就一直等待珠峰的出现,很幸运地拍到,下午5点到了成都,打车到了火车东站,吃了一碗想念很久的麻辣牛肉面,然后乘动车返回重庆,全家人都来接我,结束了两个半月的旅行,回家的感觉太棒了。

小贴士

TIPS1:从泰米尔区打车到机场要300卢比。

TISP2:加德满都到成都的航线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飞越喜马拉雅山脉的航线。海拔7000-8000米以上的众多极高山峰都在此汇集,就数字而言,足以让人兴奋不已。珠穆朗玛峰,洛子峰,卓奥友峰,马卡鲁峰等8000米级别的著名山峰都会在你脚下,云端之上的精彩大片不断上演!想要拍到珠峰,必须要坐飞机前进方向的左侧,也就是1A、2A到nA的那一竖排,成都到加德满都则是前进方向的右手边,也就是1F、2F、到nF的那一竖排。

大家可以登录国航官网http://www.airchina.com.cn/ ;提前选座位。

离开尼泊尔

火急火燎地赶赴机场,在看完了最后一眼尼泊尔妹纸之后就彻底与这个国家告别了,内心还是有很多不舍,特别是第一天那个旅行社的小妹,每次想起她都会觉得遗憾,唉!!!

飞机慢慢爬升,看着窗外的加德满都变得越来越小,突破了云层,四周都是白茫茫一片,心里不由得对一会是否还会有珠峰产生了怀疑,正好空姐路过,叫住一问,让我们静待机长通知。

• 电话:0892-8262060
  • 地址:西藏-日喀则定日县正南方
  • 简介:藏语的“珠穆朗玛”意为“第三女神”,为世界第一高峰。

手捧着相机,一刻不停地搜索着窗外的云层,突然飞机来了个大转弯,从抬高的机翼下,一座势不可挡的冰峰从眼前冷傲闪过,巅峰的冲击力让人们本能的产生了畏惧感。

无边的云海众星拱月般簇拥着这位分量十足的冰雪巨人,用冲破天际的完美亮相为人们上演着壮志凌云的雪色狂欢,这就是我期盼已久的珠穆朗玛峰,那一刻,我深深滴被征服了

飞机继续旋转,整个喜马拉雅山东南麓的群山都出现在了视野中,上图从左到右依次是珠穆朗玛峰、洛子峰、卓奥友峰、马卡鲁峰, 其中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排名第5,马卡鲁峰8463米,排名第4。

珠峰的旁边是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与珠峰貌似一对姊妹,相距只有3公里,海拔8516米

还有很多山峰叫不出名字,但它们就在那里,总会用雄浑和壮丽牵引着你!

马卡鲁峰近照

除了雪山,一些独特的地貌同样震撼,让你一路的旅行不会枯燥。

抵达成都

3小时后,飞机降落在了成都双流机场,帮ZIZI把行李搬上了她朋友的车,从她的眼中看出了不舍,她问我能不能留下来吃顿晚饭,我犹豫了一会,但想起今晚在重庆开PARTY等我的朋友们,只好说了一句:今天真不行,你如果想起我了就来重庆找我吧!

妹纸有些失望,但还是一路有说有笑把我送到了东站,唉,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旅途中结交的这些趣味相投的朋友真的就是我一生的宝藏。

到了东站换了票,离开车还有半小时,就觅着香味在候车大厅找到了这家小吃店

要了一碗越南篇最前面所提到的那碗让人泪牛满面的牛肉面

最后的感谢

原本该在这里对这两个半月的旅行来次总结,但提起笔脑中却是一片空白,唉,什么都不想多说了,就像所有电影的结局那样,来一个鸣谢:感谢越南碰到的小S、小D,感谢龙哥、二丹, 感谢ZIZI、小小、小Q和曼曼阿姨还有所有在旅途中帮助过我的人,当然,最最要感谢的是一直坚持看我游记,给我力量给我支持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