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国土耳其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梦幻之国土耳其

• dorischy
  • 创建于2015/07/26|浏览1.1万

梦幻之国土耳其

• 出发日期/2013/04/19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土耳其预告

决定去土耳其源于一张冲动之下的机票。

半年前,卡塔尔航空促销,上海往返伊斯坦布尔含税4800,在对土耳其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没怎么带犹豫就下手了,直至后来舞蝶、海婆决定同去时,机票居然已经涨到了8千多,顿时觉得赚了,同时,了解到土耳其的最佳旅游季节是4-10月,更是心满意足.

鉴于景点实在太多又太分散,所以选择了飞机+夜间大巴+自驾的形式:

签证

在做行程的过程中,越来越对自己当初草率地定下14天的旅程懊悔不已,虽然土耳其只给15天的旅行签证,但是事实证明,真的不能相差一天啊,如果再多给我一天,此次行程将会更加完美。

取现

机场有Garanti银行可以取现(绿色四叶草标记),且有中文界面,机场一次可提2000TL,市区一次只能提1000TL.招行手续费是0.5%,10元RMB起收.银行与提款机位置在出EXIT后右转,经过红色的“Vodafone”(沃达丰) ,再往前一点就能看到.

行李车

机场的行李车要收费啊,好贵啊,1欧或2TL,我以为是可以退还的,没想到是收费的,还到处问人怎么退还我的一欧元,汗!

接机

鉴于老城区错综复杂的小街小巷,还是让酒店接机好了,省得折腾,我们是6欧一个人,还是能接受的,最后连送机也包给他们了,省事。

行程安排

接下来的时间便是紧锣密鼓地筹措此次行程的事宜.

但是土耳其的旅行信息量大到一度让人束手无策,分散的景点、拗口的地名、 繁琐的交通,期间还出现了北京领区停止办理旅游签证的事件,让我抓狂得不能自已(好在上海领区一直未跟进),直至过完年后才静下心来,从研究土耳其地图开始.......

在网上查看了大量的博客、游记,确定几个必去的景点,在地图上标注出来后,思路才慢慢清晰起来.

4.19(五) 00:50-05:45 上海-多哈

07:50-12:20 多哈-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Ataturk (IST)

老城区闲逛、美食、倒时差

宿 Flamingo ApartArray

4.20(六) 伊斯坦布尔

大巴扎(Grand Bazaar)/地下水宫(Basilica Cistern)/托普卡皇宫(Topkapi Palace)/Seven Hills 无敌海景餐厅晚餐

4.21(日) 伊斯坦布尔

圣索菲亚大教堂(AyasofyaMuzesi) /乘坐“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轮(Bosphorus Cruise)/耶尼清真寺(Yeni Mosque)/香料集市(Spice Bazaar)/Eminonu码头附近闲逛 /加拉大大桥(Galata Bridge)吃烤鱼/亚洲区"Kadikoy"美食街品茶、看日落、闲逛、晚餐

4.22(一) 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 (18:00-19:15)

蓝色清真寺(苏丹哈迈德清真寺Sultan Ahmet Camii) / 傍晚飞卡帕多奇亚,入住当地一大特色:洞穴酒店

宿 Koza Cave Hotel

4.23(二) 卡帕多奇亚

乘坐Butterflyballoon热气球/格雷梅的露天博物馆(GoremeOpen Air Museum)/参加Turkish Night,观看旋转舞、肚皮舞 等风俗舞蹈

4.24(三) 卡帕多奇亚-棉花堡Pamukkale

租车自驾代林库尤地下城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乌奇沙Uchisar /帕夏贝Pasaba,晚上坐夜巴去棉花堡(10H)

4.25(四) 棉花堡Pamukkale-安塔利亚

白天游玩棉花堡,下午大巴去安塔利亚(4H)

宿Puding Marina Residence

4.26(五) 安塔利亚-KAS(190KM,约4H)

白天闲逛安塔利亚古城克雷西(Kaleici),下午出发到KAS卡斯,自此沿海自驾开始

宿卡斯Olea Nova Hotel

4.27(六) KAS-费特希耶(107KM,约2H)

费特希耶鱼市场胡吃海喝

宿 Yacht Classic Hotel

4.28(日) 费特希耶

体验俯瞰爱琴海的滑翔 、包船出海

4.29(一) 费特希耶 - 博得鲁姆(166KM,约4小时)

Bodrum很像传说中的希腊,所有的房子都是白色的,连麦当劳也是。Bodrum有一座很著名的城堡,城堡很大,就坐落在海 边,值得一看

宿Asmin Hotel Bodrum

4.30(二) 博得鲁姆--以佛所efes(153KM,约2H30m)--阿拉恰特(170KM,约2H)

游览以佛所古迹,宿素有小希腊之称的阿拉恰特,这个让我最期待的小镇,仅仅是看图片便让我恨不得能多住上几日

宿 Chigdem Hotel

5.1(三) 阿拉恰特-切什梅-伊兹密尔(约90KM,1小时)

白天闲逛阿拉恰特、切什梅,晚上至伊兹密尔还车,宿机场酒店

宿Orty Airport Hotel

5.2(四)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Ataturk (IST) 8:30-9:30

5.3 (五) 00:55-14:45 多哈-上海

4月19日 杭州-上海-多哈-伊斯坦布尔 杭州28° 阴-伊斯坦布尔18°晴

第1天

乘飞机:杭州-上海-多哈-伊斯坦布尔

出发这一天杭州刮起了大风,晚8点,我们前期一行四人怀着无比兴奋和忐忑的心情坐上了去上海的高铁,到机场一切顺利,只是没想到check-in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个小小的下马威,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差点站断腿。接着又因为出发前手贱,在没搞清状况的情况下在网上值了个机,导致座位都分开了,想取消都不行,很郁闷地孤身一人从上海熬了到多哈。

到多哈是当地时间早晨5点多,走出机舱,一股热浪袭来,啊哦,沙漠中的城市貌似很苦逼哦,清晨5点多气温就直逼30°了。

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在喝喝咖啡、醒醒瞌睡中倒是一会儿就过去了,再次爬上飞机,趁着飞机盘旋的这回儿在空中欣赏了一下这座沙漠中的城市,还是蛮美的

再次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抵达伊斯坦布尔上空,天气超好,能见度很高,能够清晰地看到亚洲区、欧洲区的老城区和新城区,还有Galata大桥,心情再一次激动起来,土耳其,我们真的来啦!

前往老城公寓

因为舞蝶她们的航班要比我们晚一小时到,所以在等她们的时间里我们要去取钱、买上网卡、买最后一段回伊斯坦布尔的机票,结果折腾半天,只取到现金,上网卡没买成、机票没买成。好在顺利等到来接机的小哥,与舞蝶们顺利汇合后上车直奔欧洲区老城的公寓。

从机场到老城一路风景都不错,干净,悠闲,没见到传说中的堵车.

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我们的公寓,老板和工作人员早已恭候在楼下,这是一套非常民居的民居,卧室、客厅、厨房,一应俱全,虽然比较简陋,但倒也舒适,土耳其的第一站住在当地人家里倒也蛮有意思。

一切安顿好,三只勤劳的小蜜蜂出门溜达,另一只则留在房里睡美容觉.

小型清真寺

公寓边上就是一个小型清真寺,此时回荡着悠扬的伊斯兰的唱诵声,我们走在古老的巷子里,感觉一切都是那么地不真实,我们真的在伊斯坦布尔了耶!

前往蓝色清真寺

在去蓝色清真寺的路上,第一次遇到了传说中热情的土耳其人的问候。

从这里开始,我们渐渐抛开了在国内始终设防的心理防线,尝试着毫无戒备地去迎接每一个试图与我们交流的人,从一个问候,到一个握手,甚至于一个熊抱,其实人与人之间相互充分信任就是那么简单,那么让人放松,那么让人心情愉悦,试想,谁能拒绝一个热情的、真诚的笑容呢?

随处可见的石头路,时刻提醒着我们身处一个非常古老的国家

路口一转,蓝色清真寺毫无征兆地出现在眼前,是那么地宏伟,那种肃然起敬的感觉是在看到它之前体会不到的

特色小酒店

老城区蜘蛛网般的小巷子里,遍布着这种特色小酒店

特色小酒店 图片
蓝色清真寺广场

蓝色清真寺广场上的小贩,至今不晓得卖的是什么,买了一杯尝尝,不像酸奶不像牛奶,上面撒了厚厚一层肉桂粉,到底是神末??

土耳其另一个特色就是郁金香,其实土耳其才是郁金香的出产国,我们到的这段时间刚好是郁金香开得最旺的时候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暮色中的蓝色清真寺

土耳其的落日好晚,直到7点多太阳还高悬在空中.

晚餐(ZIYA BaBa)

步行回公寓,喊上懒虫出来吃晚饭,因为折腾了一天,不想跑远,就在楼下的餐厅解决了,没想到这家藏于居民区的餐厅因为不针对游客,所以味道很本地而且价格便宜,餐馆名字叫“ZIYA BaBa".

晚餐(ZIYA BaBa)图片

汤,没弄错的话,应该叫“Ezo Gelin corbasi",是用洋葱、小麦、红扁豆熬制的浓汤,非常美味,此后这个汤伴随了我们一路,逢餐必点,忘了名字没有关系,只要说是”汤“,上来的基本就是这个,随着地方的不同,口味稍有变化,但都一如既往地美味.

烤肉套餐和远处的烤茄子,烤肉是肉末制成的,没有整块肉吃起来那么爽!烤茄子是夹肉的,味道很不错,量都好大!还免费供应餐前面包,此后我们5个人基本都是点4人份的菜就能吃得很饱了.

去隔壁小超市采购第二天早餐的食材,这货看上去让人很有食欲的赶脚,对着它们一阵猛拍,殊不知此后将成为我们的主食

第2天

土耳其较高的英语普及率

来到土耳其的第二天就发现,土耳其人民并不像网上说的那样英语普及率很低,至少我们走到哪儿都交流无阻,那些从事服务行业的当地人更是说得很流利,连我们在一家很小的小超市买食品,老板都能用英语和我们八卦一番,无非就是口音重了点儿。整个行程下来,只有两种情况交流会有点费劲,1.在很小的小镇上,完全不懂英语的当地居民;2.对方英语太溜,问一个问题,回答得太详细,导致我们听得云里雾里,直接晕菜,哈~鄙视一下自己的烂英语,不过更激发了回来后加倍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动力!耶!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9:00
  • 电话:+90 212 519 12 48
  • 地址:Beyazıt, Kalpakçılar Cd. No:22, 34126 Fatih/İstanbul
  • 简介: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室内集市,游玩伊斯坦布尔的必经之地。

早晨9点出发,完全不受时差的影响,一行人精神抖擞向原计划的香料市场挺进,没想到走着走着就走迷糊了,路过一通讯代理店,拿小妖从网友那里接力过来的电话卡充了20TL上网费,但是被告知要一个小时后才能到账,于是我们准备先去别处溜达溜达,等有问题也好回来找他们。没想到歪打正着到了大巴扎门口,于是临时决定先逛逛大巴扎.

因为逛过几次乌鲁木齐的大巴扎,对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的大市场有了一定的免疫力,不至于让五彩缤纷的商品冲昏了头脑,再加上在网上看到说大巴扎的商品价格虚高,所以我们抱着观赏的态度游览在市场内.

在这里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几乎所有的店铺,门口都会有人站着,也许是老板,也许是店员,一律都是西装革履,就算不是正装,也一定是穿戴整洁、干干净净,他们或是一人站着任人群在面前熙熙攘攘,或是三三两两低声交谈着,只要有人在店前逗留便会上前招呼,那种待客态度不至于热情得让人却步,也不会有被怠慢的感觉.

有几家金店确实手工非常不错,惹得我们忍不住端着相机拍几张,店主会在旁边开玩笑说:5里拉一张哦,看我们诧异的表情,指指橱窗上,人家明确标明不能拍照,汗一个,赶紧道歉脚底抹油开溜。当然也碰到有不厚道的,在一些小摊位拍了几张,被追着要钱,我们只能装听不懂闪人。

从大巴扎出来已经超过一个小时,可手机里还是显示没钱,我们找到那家代理店,态度不错,很耐心地帮我们查询,还一直跟我们道歉,倒腾了半个多小时,我们也实在等不住了,店家跟我们保证说10分钟后一定到账,我们就离开了,结果不到5分钟就到账了,只是不晓得付了22TL买的20元/1G,怎么到账却是18.96?

刚进大门就被一家速食店吸引了,一群懒虫决定先打个小尖儿,一整天的徒步得要随时补充体力嘛~嘎嘎~

几个人七嘴八舌点完单坐下,又一次感受到土耳其人民的热情,店员大哥们热情地帮我们推荐好吃的、主动要求合影、又很热情的帮我们拿这拿那,照顾的无微不至,到处受到热情的款待感觉真好!只是心情一好菜又点多了,我们可是吃过早饭的啊!啊!啊!

在市场里几次遏制住自己的购物欲望,事实证明,大巴扎的东西的确很少值得购买,当初看中的、还价还不下来的,在后面的旅程中都已审美疲劳了,而且标价都在大巴扎还价的范围内,所以,看看就好

伊斯坦布尔街头美食

满大街的鲜榨石榴汁和橙汁,不掺一点儿水份

主动要求拍照的餐厅帅哥,拍完还不忘看一眼自己的倩影,接着又邀请我们用餐,这不到12点的功夫我们已经吃了两顿了喂~亲~

伊斯坦布尔街头一大特色,甜品店满街飞,而且陈列得特别漂亮,让人食欲大增,来个甜点集锦吧

看着这些流口水的孩纸们,不是我没想过给你们打包哇,是实在木法带哇,画饼充饥吧

• 门票价格:门票20里拉
  • 电话:+90 212 512 15 70
  • 地址:Alemdar, Yerebatan Cd. 1/3, 34110 Fatih/İstanbul, 土耳其
  • 简介:走进土耳其最浪漫的地下水世界,揭开地宫的神秘面纱。

下午去地下水宫,这座宛如超级地下宫殿般的蓄水池,建于6世纪查士丁尼大帝时代,当年动用了7千名奴隶才完成,这座位于城市中心的地下城蓄水量高达10万吨,在1960年法国考古学家发现它之前,老城的居民只是经常听到水声涌动。地下宫殿的水引自20公里之外的黑海,至今宫殿内还可见鱼群出现,不得不赞叹古罗马的建筑坚固耐用.

地下宫殿内最神秘的一根泪柱,泪柱上刻有孔雀眼的纹路,有好事者为这根泪柱下了一个特殊意义:为了纪念当年死于建设地下城的百名奴隶.

另一个焦点便是宫殿深处的一个角落里,有两只被压在柱子底下的希腊神话中恶魔的化身-美杜莎头像,相传被她看一眼就会化身为石头

土耳其的猫

土耳其的猫真是多啊,而且都是相貌姣好、体态优雅,恨不得抱一只回来.

在托普卡皇宫外遇到的一只小猫

托帕卡皇宫外围是个公园,进大门后右边是去皇宫的路,左边是公园,我们走错了,却也看到了土耳其普通民众的生活众生相.

郁金香遍布整个公园,非常漂亮,有点杭州太子湾的感觉

前往皇宫

一直走到皇宫的后门,才发现走错路了,门口驻守的士兵不让进,只得原路返回,当然,帅哥是不能放过滴,临走前果断拽住合影,花痴们的本性至此开始暴露

将错就错,都走到海边了,当然要享受一番,一壶茶,就着海景,美哉!

撒满芝麻的面包圈圈,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小推车

• 门票价格:王宫:20里拉,后宫:15里拉
  • 电话:+90-212-5120480
  • 地址:Cankurtaran,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走进奥斯曼帝国故宫,寻访皇族生活痕迹,参观86克拉钻石等珍宝。

托普卡皇宫是唯一有中文讲解器的地方,个人觉得珍宝馆还比较值得一看,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珍宝都是霸气外露的那种,头冠、权杖、凳子椅子都镶满了五颜六色的宝石,很入女人的眼那,恨不得挖一颗下来;更有一颗超级大的钻石,据说当年是以三把勺子的价格买下的原石,没想到里面是这么大的一颗,周围还包裹着大大小小共49粒小钻石,后来就全都镶嵌在大钻石周围了,真是尤物啊!可惜不能拍照.

1.门票25TL,后宫15TL,可以在门口一起买好,也可以分开买,后宫门口有单独售票处,进大门右手边可以租到中文讲解器,单独皇宫讲解15TL,皇宫+后宫25TL,讲解器可以两个人用一个.

2.后宫闭馆时间比皇宫要早,攻略上很多都写5:30, 而我们去的时候是6点闭馆,当时差点放弃,还好过去看了下,不知道是不是和夏令时有关,如果时间紧,还是要事先了解好.

4月21日 星期天 伊斯坦布尔16° 雨转多云

皇宫后部有一个庭,视野开阔,景观很好

另一个值得看的地方:后宫,也就是嫔妃们待的地方,同时也不能错过”宦官“宿舍,没错,就是古时的”太监“.

为什么宦官必须是黑人呢?道理很简单,如果后宫的嫔妃与宦官有私情,生下的孩子必定是黑皮肤,想赖都赖不掉,哈哈,太绝了,相比咱们皇帝的办法就残忍多了.

苏丹们的嫔妃待遇也比咱们的好很多,除开不可避免的夺权篡位,那些安于现状的嫔妃们在服务满9年后便可自行选择去留,不像我国古代那样只能终老于后宫.

整个后宫都用精美的瓷砖贴面,色彩丰润、金雕闪闪夺目,处处精致绝伦.

嫔妃宿舍,楼层高景观好的房间通常是给宠妃们住的

精美的瓷砖和窗格,年代这么久远色泽还是那么地鲜艳,除了日常保养,也不能不佩服古时的手工工艺水平了得

海景餐厅

逛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海婆更是嚷嚷着要找家美美的海景餐厅吃饭,我们漫无目的地走在托普卡皇宫与蓝色清真寺之间的广场上,偶然抬头,发现了一家高高屋顶上的餐厅,立马顺着方向摸过去了,还真是超级无敌海景餐厅,博斯普鲁斯海峡、蓝色清真寺、老皇宫,尽收眼底

点了半条鱼(整条好贵啊,300TL),一份牛排,一份沙拉,一共300TL,是整个行程中最贵的一顿,但是烤鱼超好吃!海景超棒!一切都值了!

临走记着拍照,门童小哥说:偶们家狠有名哦,偶们是Seven Hills哦!耶~!

我们歪打正着捡到了.

第3天

伊斯兰唱诵

在伊斯坦布尔的几天里,每天清晨在伴随着此起彼伏的伊斯兰唱诵声中醒来,那种通过高音喇叭传送出来回荡在空中的悠扬诵曲竟能让人内心如此平静安详,到后来,每天4次的唱诵竟成了我们的一种期待.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照例享用了自己倒腾的丰盛早餐,出发去瞻仰拜占庭建筑的最高杰作-圣索菲亚大教堂。

参观索菲亚大教堂需要排长队的名声在外,这一天我们特意8点半出发,未曾想队伍虽长,但是仅用了5分钟排队买票就进去了。

一进入教堂内部便被一股神奇的宗教氛围以及整个建筑的震撼力所吸引.教堂上方31米直径的大圆顶千年不衰,承载着古代能工巧匠的智慧与汗水;内部各种基督教、伊斯兰教图腾、特征和谐地并存着,在这里不知不觉中就被一种庄严的威慑力感染着,每一个人都轻声细语,生怕打扰了神明.

通往2楼的甬道,地面上经过千年磨损得犹如镜面般光滑的石板仿佛是时光隧道,让人浮想联翩

旋转烤肉

庄严的索菲亚大教堂内游历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后立刻觉得饥肠辘辘,小妖吵着要吃旋转烤肉,没走多远就遇到了烤肉店,一行吃货眼都绿了,这只是两坨肉好吗?不需要这么虔诚啊亲~

• 地址:Bosphorus, Istanbul
  • 简介:亚欧大陆分界线,乘游轮饱览两岸风光,眺望皇宫美景。

这条32公里长,连接东、西方深水海峡,全世界最重要的战略性水域,隔开了亚洲和欧洲,也连接了黑海和地中海.

搭乘游船游博斯普鲁斯海峡是来到伊斯坦布尔的必去项目,就像来到中国就必去长城一般。

沿途可看到多玛巴切新皇宫、奥斯曼巴洛克式建筑外观以及土耳其各式民居。传统的国营游船历时将近一天,对于我们这种行程紧凑的游客来说过于奢侈,而蓝色清真寺广场上兜售的游船价格高昂(15欧/人),实在是没有必要,我们选择了本土的渡轮公司,历时一个半小时,中间不停靠,线路包含了最精华部分以及两座博斯普鲁斯大桥,由鲁梅利城堡折返,票价仅12TL/人,游客不多,价廉物美,整个行程下来感觉完美。

码头边的烤鱼船,这个时候鲜见人烟,当时还不知道是售卖烤鱼的,等傍晚的时候,被食客规模吓到.

• 电话:+90 212 263 53 05
  • 地址:Rumeli Fortress, Yahya Kemal Cd., 34470 Sariyer/Istanbul
  • 开放时间:周四至周二 9:00-17:00
  • 地址:Ulucanlar Avenue, Ankara, Turkey

耶尼清真寺,要脱鞋入内,因为不在计划内,所以懒得进去了,外面匆匆逛了圈,这座有着400百年历史的清真寺是土耳其最年轻的清真寺,哎~美国人要哭了~

又匆匆逛了下香料市场,依然没有激发我们的购物冲动,早早出来在耶尼清真寺门口晒着太阳呆坐许久,耶尼清真寺广场,人多!鸽子多!一群群腾空而起的鸽子,几次让我担心会俯冲地撞到我身上,偶尔,会有那么点儿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感觉.

香料市场
  • 地址:Rüstem Paşa Mahallesi, 34116 İstanbul
  • 简介:香料市场(土耳其语:Mısır Çarşısı,意思是埃及集市)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集贸市场之一。它位于艾米诺努季度法提赫区,这是继大巴扎后,涵盖了购物中心的最有名的地方。

香料市场和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属于一条线路,香料市场离游船码头仅一条地下通道的距离,进入通道吓尿了,这是通道还是菜市场哦?!随着人潮慢慢蠕动到马路对面,才发现香料市场与耶尼清真寺是在一起的.

小摊:美味的烤鱼三明治

去亚洲区的渡轮还是在坐游船的码头出发,傍晚时分再次回到码头,原本看不到几个人的码头空地上此时挤满了人,小二的吆喝声、食客的喧嚣声此起彼伏,原来是卖烤鱼三明治了,三艘船每一艘都排了很长的队伍,几乎都是本地人,这么热闹的场面怎能错过?即使肚子不饿也得过过嘴瘾,于是分工合作,排队的排队、占位的占位,伙计们手法熟练,收钱、包鱼、交货一气呵成,麻溜着呢,所以很快就轮到我们了,三明治5块!不要面包呢?5块!囧!本着“锄禾日当午,粒粒皆辛苦”的原则,要了3个纯烤鱼,2个三明治,哇塞,贼好吃!曾在网上看到有说不好吃的,我想那一定是推着小推车的小商小贩卖的烤鱼三明治,早上幸好没吃,否则一定会错过下午这顿美餐!

这一开吃就食欲大增,恨不能再来几条,照片都没来得及拍

前往亚洲区

晚上我们将去亚洲区的Kadikoy度过,这是我一个曾在伊斯坦布尔待过一年半的外教极力向我推荐的,我曾在网上搜过,未果,没概念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但是我相信,一个喜欢到处溜达的老外的品味通常是不会出错的,所以我硬是将这排入了行程。

20分钟后到达亚洲区,一眼就看到这青口饭了,钟情海鲜的我怎能放过这?好吧,我是吃货我怕谁?

在伊斯坦布尔的几天发现,每当到了傍晚时分,天气就出奇滴好,今儿早上还下雨呢,傍晚就阳光明媚了,这个时候再看博斯普鲁斯海峡,天蓝了,水绿了,美极了

我发现了,小妖最爱和各式各样的人合影,大叔、帅哥、美女,一个都不放过

Kadikoy

终于找到了Kadikoy,集商业步行街、菜集市、美食、酒吧为一体,菜市场是我的大爱,最喜欢在旅行的时候逛逛当地的菜市场,这里最能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状态

土耳其特有的像面团一样的冰激凌

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地友好、热情,在这里没看到一张亚洲人的面孔,穿行在巷子里回头率比较高,还经常遇到主动搭讪八卦一番的

在这里深切地感受到土耳其人民对足球有着一种狂热的喜爱,很多家餐厅都沿街装了很多台大屏幕电视,一眼望去动态十足,气氛当然也很沸腾。

终于克服选择恐惧症选了一家规模比较大的餐厅,坐在当地人的人堆儿里感觉很奇妙,这时,美食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了....

看着足球,抽着水烟,这就是当地人的夜生活。

无奈,回欧洲区的末班船是9点,没有时间去坐坐酒吧,很可惜,如果时间宽裕,这里是很好的近距离接触当地人生活的好地方

末班船上,船顶就我们几个,望着远处灯火阑珊的清真寺,船舱里的那些当地人已经很不屑看了吧?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一切都还是那么新鲜,那么让人激动,伊斯坦布尔虽已过去两天,但我们的土耳其之旅才刚刚开始.....

一些小建议

1.博斯普鲁斯海峡12TL一人的游船叫TurYol,在Galata大桥的另一边(左边,不是对岸啊!),穿过桥洞过去,能看到一个很明显的码头,售票处就在码头入口边上,窗口贴着票价12TL,附游览线路图和时刻表,自己可以和其它的游船比较一下.去亚洲区的船也在这里,班次很多。好吃的烤鱼也在这里,但是貌似傍晚才有.

2. 游船要坐在左边,观景会比较好,要多带件外套,风大.

3.索菲亚大教堂开放时间9:00-19:00(夏令时,非夏令时是否是这个开放时间不确定),周一休.

4.晚上回住的地方第一次坐轻轨,拿着从网上接力过来的卡在路边的自动充值机上充值,最低5TL起充,方法很简单,不过我们还是找了当地人帮我们充的,一般来说他们都会很乐意帮忙

第4天

流浪猫们

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天,这几天来与天天清晨准时来报到的流浪猫们产生了感情,即将要离别时竟生依依不舍之感.

猫,又是猫,这只小胖子在我毫无心理准备的时候很不见外地爬上我腿,仔仔细细洗了把脸,然后挪了个很舒服的姿势呼呼大睡,没见过这么不矜持的猫啊,看着它那肥嘟嘟的小肉垫实在是心生爱怜,不忍赶它。

• 电话:+90-212-4584468

蓝色清真寺的真名其实叫“苏丹阿何密特清真寺”,叫蓝色清真寺是因为建于1616年的它使用了2万多片的伊兹尼蓝砖作为装饰,晶莹剔透。内部建有260多扇窗,每当阳光透进彩绘的玻璃窗户,显得色彩缤纷,十分绚丽。而清真寺内铺设的红色绿纹的地毯也很有看头,从伊索匹亚进贡的地毯铺满了整个大厅,光着脚踩在上面,柔软厚实。

蓝色清真寺免费参观,只是进去要脱鞋和包头巾,遇到每天5次的朝拜时间会清场.

午餐

中午在远离景区的小巷子里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又是海景,热情、绅士的老板和员工、美味的食物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土品牌的首饰

傍晚,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卡帕多奇亚,值得一提的是,机场有本土品牌的首饰专卖,做工非常精致,很有特色,设计感很强,我们在这里流连忘返,海婆更是搬回了自己心仪之物.

Koza Cave Hotel (酒店)

到达卡帕多奇亚附近的开塞利机场,被顺利地接上直奔Koza Cave Hotel ,之前一直很忐忑,不知酒店是否能达到我的预期,到达后发现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连对酒店最挑剔的某位同学都赞不绝口.整个酒店精致、小巧,名副其实的洞穴酒店,感觉自己像是闯入了精灵居住的地方.

Koza Cave Hotel (酒店)图片

酒店的老板,喜欢侃大山,酒店倾入了他大量的心血,从酒店的改造到每个角落的细小布置都是由他一手操办,而经营就由他的两个儿子来主持,特别是小儿子,很机灵能干。

小儿子

第5天

坐热气球

早晨5点半,Butterflyballoon公司的车准时来接人,到他们的办公室吃完早餐后,出发去起飞点. 一路过去,路边都是在准备起飞的各个公司的热气球,太壮观了,到了目的地,我们还要下车步行一段路,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各式各样硕大的热气球或躺着或正准备腾空,眼前的奇形怪石耸立,空中的云彩透着红晕,一切都像在做梦一样,我真的是起床了来乘坐热气球了么??

当热气球一个腾空缓缓升起的时候,又是惊叹,远处大大小小的热气球迎着朝霞悬浮在空中,地面上那精灵般的世界也慢慢呈现在眼前,太梦幻了啊,无法用言语表达

热气球很稳,不知不知觉中就升到了所有热气球之上,又不知不觉地降到山谷中,那些奇幻的石头触手可及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空中漂流,我们的气球安全着陆,地面上已经准备了香槟庆贺仪式,只待我们一一从篮子里爬出,有个很壮的工作人员,将所有女性乘客一个一个抱出来,本以为是绅士举动,未曾想,最后一个大块头老外他也很轻松地一把抱出,原来是大力士啊!

captain开香槟、斟酒、贺词、发证书,与各位乘客合影,不亦可乎,待到与小妖合完影,一把抱起她跑了,这是干嘛去啊???我只能抓着相机跟着跑,结果看到机长一下子把小妖丢进了还未完全收起、像个气囊一样的伞包中,哈哈,原来庆祝仪式的句号在这里,还好我撒丫子跟得快,留下这欢乐的一刻!

早餐

经过一番折腾,肚子早就又空了,感觉一出远门就特别容易饿,每次离饭点还早呢就开始喊饿了

在酒店的小餐厅早餐,东西不多但挺精致,有白煮蛋,江浙的孩纸喜欢白煮蛋蘸酱油啊,试着问有没有酱油,老板去冰箱一顿找,忽然拿出一瓶日本酱油说是这个吗?啊哈哈哈~差点扑上去亲一口!全新的哎,估计他们也不晓得这是干嘛用的,只是为了迎合客人的喜好,搜罗了一大堆调味品,因为看到冰箱里尽是瓶瓶罐罐.

古座洞穴酒店(Koza Cave Hotel)
  • 地址:Aydinli Mahallesi Cakmakli Sokak No:49, Goreme

卡帕多西亚的天气极好,晒在身上暖暖的,加之酒店地势较高,比传说中的Kelebek Cave Hotel还要再高一点儿,视线开阔,呆在露台上晒太阳喝着茶,哪儿都不想去了。

酒店免费提供土耳其茶和苹果茶,小妖喝苹果茶上了瘾,一杯接一杯,导致酒店的工作人员MUSTAFA后来给妖直接冠名"apple tea girl"

午餐

就这样浪费了整整一个上午,因为酒店不供应中晚餐,下午又得去买去棉花堡的大巴票和去附近的露天博物馆逛逛,刚好老板的小儿子要下山就开车带我们下去了,顺利地买上票,就随意地找了家餐厅吃饭.

终于吃上了传说中的当地美食闷罐肉,以为吃不上了,据说这道菜做得出名的那家店得预订,因为需要做3个小时,在这里居然不用等,可能是提前做的,肉焖得酥酥的,味道比较重,下米饭很好

最好吃的餐前面包,那一坨一坨的以为是牛肉,结果是辣酱,就着面包好吃极了

土耳其的披萨,个人不喜欢

• 门票价格:门票8里拉
  • 电话:+90 384 271 21 67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西亚,卡帕多奇亚 50180 Nevehir(近帕卡多西亚)
  • 简介:参观黑暗教堂等各具特色的岩石教堂,欣赏色彩斑斓的宗教壁画。

吃饱喝足,徒步去露天博物馆,某同学说,不就一公里多点儿么,当散步了,没想到啊没想到,一路上坡,再加上太阳越来越猛,走得口干舌燥、汗流浃背,到了博物馆已然没了参观的兴致,再加上自从看过索菲亚大教堂后就“提升了整个鉴赏境界”(我吐~),相比之下露天博物馆的壁画就简陋多了,而且每进一个洞穴又要爬台阶,实在爬不动了,看完一个洞穴就彻底放弃了,倒是沿途的景观还不错.

多像是指环王里精灵住的洞穴啊

格雷梅有很多徒步道,穿梭在这些石林中,很向往去走一走,结果被某同学狠狠讥笑一番

Turkish Night(晚餐)

晚上Turkish Night

我的初衷是,晚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Turkish Night,包吃包喝,还可以看看旋转舞和土耳其民族舞表演,何乐而不为?

晚上MUSTAFA送我们去那家餐厅,我以为就在格雷梅,没想到车子一直开一直开,最后开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好远啊.

餐厅内部也像个洞穴一样,周围一圈是观众席和餐台,中间一片空地就是舞台了,坐下便上了前菜,量好大,5个人根本吃不完,主菜有鱼和羊肉可供选择,鱼一般,羊肉我觉得很好吃,也有人觉得膻味儿太大.

大家对这一晚都很满意,饭也吃了、狮子奶也喝了、旋转舞也看了,每人55tl,总共才275,在外面光吃顿饭都要这些钱呢,赚了赚了,一行人回去的路上乐了一路,等睡到床上才想起来忘记付钱啦!嗨大了!我们居然吃了霸王餐!!!赶紧跑去跟老板道歉,让他帮忙代付!一头汗!

Turkish Night(晚餐)图片

第一个舞蹈就是旋转舞,音乐好好听,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舞者表演期间不能拍照,不能走动,气氛很凝重。

之前餐厅还冷冷清清,旋转舞结束后忽然涌入很多人,立刻坐满了整个餐厅,原来是团队,迟到了,被阻在外面不让进,由于都是欧洲团,立马气氛就变得热闹起来,海婆可开心了,这种场面就怕冷冷清清,会很没意思.

等到民族舞开始,气氛就越来越热闹,后面更是邀请大家上去一起跳舞,很是沸腾啊。

期间表演土耳其的结婚

一些小建议

1.坐热气球到 Butterflyballoon办公室后,会有人来确认并让我们签字,要记住单子上pilot的名字,吃完早餐后得自己找到标有pilot名字的车,之后坐这个车去起飞点.

2.热气球可以让酒店帮忙订,我们订的这家Butterflyballoon是最好的两家公司之一,偏贵些,150欧/人,我们还价了,付现金140欧,他们家篮子小,我们坐的是16人一篮的,别家公司还有30多人一篮的,那就很不舒服了.而且大公司应该安全些吧

3.Turkish Night每位55TL,可以让酒店帮忙预定,酒店起先报价75tl,我说我在网上看到是55,老板又打电话确认,最终价格是55,个中缘由我不想去多想了

4.Turkish Night的餐厅离格雷梅比较远,我们是酒店主动送我们过去又接我们回来的的,要去的话事先确定下交通问题

5.旋转舞8点开始,只有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期间不能拍照(主要是闪光灯,太黑了,没闪光灯也根本没法拍),不能走动,迟到了也得等旋转舞表演完了才能进来,所以宁愿早点到,旋转舞结束后会有拍照时间,但是只有2、3分钟的样子,要提前准备好相机.

第6天

租车闲逛

对于在卡帕多奇亚该怎么玩,在我们的小团队里一直都有争议,除了热气球,还有经典的红线绿线,参加红线绿线基本就可以玩遍了,但是会比较辛苦,貌似不太适合我们这种“懒人团”,更有甚者表示“哪儿都不想去,就在露台晒太阳看风景”,囧!也有同学表示“哪儿都想去”,唉~意见太多,队伍不好带啊!

但是既然千辛万苦来到这里,哪儿都不去肯定说不过去,在我苦口婆心、威逼利诱下,终于确定在卡帕的第二天租辆车到处逛逛.

这一天,懒人团友们又是磨磨唧唧到了10点半才出发,到我和小妖前一天傍晚询过价的租车点租车。80TL/天的车,手动挡,貌似土耳其很少有自动挡的车.

• 电话:+90 384 381 31 94
  • 地址:Bayramlı, Niğde Cd., 50700 Derinkuyu/Nevşehir, Turkey
  • 简介:卡帕多奇亚最深的地下城,从底部仰望通风井十分震撼。

这个让我最感兴趣的超级地下城,距离格雷梅20多公里。

地下城规模宏大,共有1200间石头小房子,基督教徒为避开当时统治阶层罗马人的迫害建成。

其迀回曲折的走廊又低又窄,人在里面需弯腰行走。走在这样的走廊和石头房子里,好像进入蚂蚁窝。古城从地面往下层层叠叠,深达数十米,纵横交错。地下城无所不包,居室,礼拜堂,酿酒坊,仓库等设施可谓应有尽有。城市边缘还有一些隧道,通向别的地下城,现在已勘测到的最长隧道达9000米。

这个可容纳1.5万人的地下城不像“穴居”这么简单,而是一个复杂的生活机制,其中有甚多神秘的未解之谜。比如,当年是耗费多少人力挖掘出来的?挖出来的土是如何丢弃的?如何在不被敌人发现的情形下进行烹煮这么多人所需的食物?如何处理排泄物?如何适应这种长期的地下生活等等...地下城有一个深不见底、垂直的深洞,原来是深达7、80米的通气孔,让人叹为观止,它究竟是如何建造出来的?

窄而复杂的通道只容一人进出,利用杠杆原理推动的两吨重的大圆石门更是地下城巧妙设计之一

公社生活痕迹处处可见

休息

探索地下城是个体力活,时常要猫着腰上坡下坡,待回到地面上都已累得人五人六了,照例找个地方休息

午餐

路上随便找了家餐厅午饭,唉,手机党们,这样的场景太多了

乌奇沙(村落)

在地下城与格雷梅的途中,乌奇沙是地势最高的村落,由数个圆锥形相连的巨岩形成一个巨大的社区,相传在外敌侵入时,存储够水粮的居民可以躲上数月不外出.

乌奇沙的地势比周围高出很多,爬上乌奇沙堡垒的顶端,卡帕多奇亚诸多山谷一览无遗,景观相当惊人

攀登山顶之前,偶遇俩帅哥士兵,合影专业户怎能错失良机?

上山途中风景宜人

这就是我眼中的精灵世界

在山顶又遇到他们,再次被花痴们拽住合影,然后被周围众人“耻笑”

光合影还不行,必须得把帅气的“道具”端着

兵哥哥真的很帅有木有,笑得那个阳光明媚啊

合影完毕,各种求勾搭,互留e-mail,罪证啊罪证!

远观乌奇沙

仙人烟囱

位于格雷梅与阿瓦诺斯(Avanos)之间,经过鸽房大教堂后有个路口向右拐一直往里开便能看到这个全卡帕多奇亚最美、最可爱的仙人烟囱.

鸽房大教堂

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当成片的JJ山出现在眼前时还是引起了全车的骚动,不得不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神奇了.

映衬着傍晚的阳光,真的非常美,可惜因为要搭乘晚上的夜巴,我们只有半个小时的停留时间,不能往山谷深处走非常可惜

偶遇一山地车哥,在陡峭而光滑的岩石上做着各种特技,花痴们又犯花痴了

帅哥来自伊朗,是个职业赛手

离开卡帕多奇亚

晚上,等在巴士站门口,远处的月亮明亮得像个大银盘,马上要离开这里,让人有点伤感,忘了和可爱的KAZO人们合影真是遗憾.

这个留给我们美好印象的卡帕多奇亚,惊喜的热气球、神奇的地貌、舒适的洞穴酒店、淳朴的民风,无一不让我们留恋,如果要打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去掉一个最高分,还是满分十分!

卡帕多奇亚,再见了

一些小建议

1.租车:格雷梅有很多租车点,可以租汽车、摩托车、四轮摩托、小电驴,适合各种线路的各种交通工具都有,汽车,只有手动的,基本也没得选车型,价格也有高有低,有的100TL/天,也有80TL的,车型都差不多,要多问几家.不用压护照,只是抄了个信用卡号做担保.

2.加油:空油箱出,空油箱还,提车后需要自己去加油,觉得这样的规矩真是不合理,太折腾了,到处找加油站,费时费神,我们跑了一天,加了35TL,够用.至于加什么油说了半天没搞懂,只知道是柴油,后来索性让老板写在纸条上,跑到加油站给工作人员看,就这样还跑了好几家才找到需要加的油.

3.附个卡帕多西亚游览地图,及我们的线路

编号1:格雷梅--编号12:代林库尤地下城--编号5:乌奇沙--编号3:帕夏贝--格雷梅

第7天

棉花堡不便的交通

但是这里的交通不方便啊不方便,我们在前一天晚上8点坐上metro公司的大巴,第二天早晨6点到达代尼兹利(DENZILI),再搭联程的MINI bus 到达帕穆克卡莱,整整10个半小时。

游客集散中心斗兽早餐

在一个类似散客中心的office前下车,立刻有几个工作人员上前招呼我们进屋,待我们安顿好行李,便有人开始鼓动大家先去吃早饭,说是景区9点开门,他可以带大家去一个有花园的餐厅用餐,10TL/人,有车接送,我们一听还要坐车嫌麻烦就拒绝了。

想起还要买当天去安塔利亚的BUS票,在网上看到从棉花堡出发可以搭乘Pamukkale巴士公司的车,售票处就在这个散客中心旁边的巷子里,顺口问下了工作人员,对方很热情地说他们这就可以买,我以为他们代理所有的巴士车票就同意了,付了款被告知等我们玩好后回来取票.

接着其他的人陆陆续续都跟着走了,就剩下我们几个在办公室里上上网打发时间,散客中心边上还真没有吃早饭的地方,于是去对面一家破旧的茶馆喝了会儿茶晒了会儿太阳挨到快8点半,出发。

散客中心离景区很近,走了不到5分多钟便看到了雪白的棉花山,山脚下有一大片公园,挺美。

来到售票处,便被气着了,景区开放时间是8:00-22:00,散客中心的人居然为了兜售他们的早饭欺骗游客!本来我们可以早早来到这里即使景区还没开门,我们也可以在山脚下转转,却因为他们的谎言而浪费了时间.

棉花堡,土语就叫“帕穆克卡莱”Pamukkale,Pamuk意指“棉花”。而Kale就是“城堡”的意思。

棉花堡的由来当然就是那片像白色棉花似的天然奇景,这里除了美貌的白雪般的石灰棚,更以著名的温泉吸了大批游客前来疗养,加上周边耶拉波利斯遗址和大剧院,可看性还是比较强的。

这片鬼斧神工的独特景观,其实是石灰岩体渗出的富含碳酸钙的温泉堆积而成的石灰结晶,经过千年的累积,形成梯堤景观,而在我国的四川黄龙也是同样的地貌,但是只能远观,比起棉花堡可以自由进出相比算是保护得好得多.

之前的生气归生气,一脱鞋踏上这流着淙淙温泉水的白色石灰棚,所有的不愉快都抛去脑后了.

棉花堡大剧院遗址

棉花堡除了石灰棚、温泉、还有个大剧院,我们顺着大路往上走,路边散落着不少废墟,这可都是几千年来的古迹啊,在国内还不都圈起来了,我们近距离观赏着这些经历了千年风雨的古物们,内心十分震撼.

大剧场,因为刚经历了地震在修缮,但丝毫不影响剧场的气势,舞台中央有几个工人在交谈着,我们坐在最上层的人都能听得见,古时剧院的构造确实让人惊叹

帕姆卡莱温泉

帕姆卡莱温泉,在整个景区的中心,可以进去溜达,要泡温泉的话要买票,20TL,原本想好要泡温泉的,但是因为要赶下午2点的巴士去安塔利亚,想想要脱换衣服太麻烦就放弃了,事后知道,这个时候泡温泉也确实不太明智,棉花堡的早晨还是很冷的,而温泉的水看上去并不热,温泉不应该是冒着热气的么?等到中午的时候,才看到成群结对的比基尼们出现,午后才是泡水的最佳时间啊

棉花堡景区说大不大,我们用了差不多3、4个小时把几个主要的地方玩了便开始下山 ,这时候已经很热了,特别是在没有水的地方,能被烤干,所以,帽子、太阳镜、防晒霜是必须的,看着那些开始泡温泉的老外们很羡慕,但是我们木有时间了啊啊啊

午餐

在路边店简单吃了点午餐,店老板不会英语,找来会说些英语的邻居跟我们沟通,这个邻居大伯很有爱,他有个正在学习中文的女儿,所以他对中文也很感兴趣,还特意跑回家拿来一本中文教科书,很认真地念单词给我们听,逗得我们乐不可支.咦?才发现,没有这位可爱大伯的照片哦,合影专业户当时干什么去了?

前往安塔利亚

吃完饭准时一点半到散客中心,已经有人在等我们了,说票在他手上,要我们跟着他去停车的地方,我们问为什么车不能停在这里?(下车能在这里停车,为什么上车不能停在这?)对方笑而不语地摇摇头,我们觉得有点儿莫名其妙,但终归还是拿上行李跟着他走了。

一出门便拐进了旁边的小巷,我忽然间恍然大悟,同时看到巷子里的一家有花园的餐厅,很多老外正在用餐,好吧,我不知道这家餐厅早晨是否供应早餐,自我安慰下就当不供应吧,走过这家餐厅就看了大红色的Pamukkale公司售票点,同时也是上车点,离散客中心不到3分钟的路程,等我们上车,拿到票算是彻底明白了,车票30TL/人,收了我们38TL/人,减掉行李寄存费3TL/件(这是舞蝶看到的,根本没有人跟我们说),还赚了我们5TL/人,呵呵,好吧,就当我们为少走这3分钟路程买单吧(别说这是代理费啊,边上一老外也不是直接在这里买的票,但是就是付的票面价30TL)

难怪车不能停在散客中心门口了,因为根本不是合作关系,Pamukkale的mini bus是公司自己运营的,而metro的MINI bus是包给这些散客中心的,也难怪直到我们上了车才把票给我们,是怕我们看到票面价啊。

之间在网上就看到有说棉花堡的人不是像其他地方的人那么淳朴,这算是领教了.

一路上大家议论着这个事情,冷不丁司机开口说我们将会在Pamukkale机场、Pamukkale巴士站或者路边停,请问大家要在哪儿下车?恩???肿末又有状况?我一惊,我们不是去转大巴去安塔利亚吗?

于是傻傻地很认真地问:偶们要去安塔利亚该在哪儿下车?

司机:............额~JOKE!

我:....囧里个囧~!

传说中的 Pamukkale 大巴真的不错,干净、宽敞,用上了传说中的移动WIFI,车上有“空少”,供应饮料和甜点,其实 Pamukkale 的线路还是很多的,下次来就首选这家公司了.

酒店(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我们自驾之旅的起始站,因为需要在这里提车,也因为要去KAS,所以只停留一晚。

到达酒店,小巧而精致,是我喜欢的风格,预订时看中的泳池也没让我失望.

布丁马丽娜住宅酒店 (Puding Marina Residence)

经过之前一天一夜的折腾,晚上强撑着到离酒店20米的海边餐厅吃了顿有史以来最量大最便宜的三文鱼大餐,便回去早早地睡了.

一些建议

1.买去棉花堡的巴士票要问清楚车票是否包括了转车到棉花堡的MINI bus票,因为大巴只是在去棉花堡的岔路口就下客了.不问清楚难保不被再收一笔.

2.棉花堡开放时间8:00-22:00.

3.Pamukkale 大巴售票处在散客中心旁边的巷子里,往上坡走几步就看到了,不用通过代理买

4.散客中心可寄存行李,3TL/件

5.坐Pamukkale巴士到安塔利亚可以搭乘他们的免费巴士到老城,但是据他们的工作人员讲,免费巴士仅仅是到老城边上,开不进去,我们拖着行李还不如打车,我们听取了建议,结果证明是对的,像蜘蛛网般的老城小巷通常仅能供一辆小车通过,很多当地人开车都摸不清楚,更别提我们拖着行李步行了,打车是明智的选择.

从棉花堡来到地中海城市-安塔利亚,大巴4个小时,车上的WIFI让旅途一点都不觉得无聊。

搭了计程车进城,蓝天、白云,幽幽的海风拂面,城市干净、马路宽敞,途径海滨,三三两两的情侣或母子悠闲地或散步或闲坐,终于开始领略到沿海城市的魅力。

第8天

酒店的早餐

早晨准备去吃早餐,在酒店大堂就遇到个女老外,很兴奋地跟我们说:在酒店外面吃早餐太NICE了!

哈哈,看来,不止我们会时常抑制不住地鸡冻一下.

Puding Marina Residence 酒店的早餐在室外,气温凉爽,空气中弥漫着植物的清香,幽幽的音乐在耳边回响,玲琅满目的早餐品种让我们眼花缭乱,这那像是个伊斯兰国家?感觉像是到了欧洲啦,确实,这里少了很多宗教的气氛,更多的是来自地中海的浪漫和悠闲。

布丁马丽娜住宅酒店
偶遇一帅哥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帅哥我脑子里就蹦出“佛朗明戈”,第一次主动跑上前去要求帅哥摆泼丝给我拍照片,貌似帅哥比我还拘束啊,帅哥帅,帅哥旁边的狗狗更帅,皮毛黝黑锃亮

关于提车的小bug

因为前一晚已过了取车时间,所以这天上午准备去机场提车,在让前台帮我们打电话落实时,对方说可以给我们送车上门,哇,那可太好了。

结果是几经波折,先是送车的AVIS小哥在老城区迷路了,好不容易找到酒店,说是要接我们去门店办理取车手续,好吧,我们去了,到了门店得知就是把接我们的车给我们,不行啊,这辆普通的小轿车如何满足我们5个大个子加5件大行李和3只背包呢?我可是花了好几天时间才找到适合我们的车型啊,我们坚持要我们预定时的车型,于是对方联系了机场门店送车过来,让我们在此等候,可是快到了退房时间啊,万分庆幸的是,AVIS的员工们丝毫没有一点点的不耐烦,而是很耐心地帮我们解决问题, 当我们提出要先回酒店时,他们二话不说又把我们送回了酒店,而后又通过酒店通知我们说不必再去了,他们会把车送到酒店,并在酒店为我们办理相关手续,期间,酒店前台至始至终在协助我们协调,到最后连大堂主管都出动了,让我们在游泳池边休息,一有情况就跑来通知我们。

这一个上午让我们感动不已,热情、善良、有职业操守的土耳其人再一次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后来送来的车是手动挡,与我预订的自动挡不符,也不好意思再纠结了,只有辛苦小沈同学啦~

安塔利亚老城区

安塔利亚老城区,混合着塞尔丘克、奥斯曼、罗马的魅力,随处可见奥斯曼风格的建筑

罗马港

罗马港附近的水域,碧绿清透

前往地中海KAS小镇

安塔利亚是个值得多停留一晚的地方,可是土耳其政府只给15天的签证真是扼杀了很多中国行者那颗火热的心啊.

折腾到下午两点,我们终于向地中海小镇KAS奔去~

和我们的小驹儿合个影呗~

吃东西

下午三点多途径菲尼凯(Finike),随便找了个靠海的“快餐店”吃点东西,这儿可能不是什么旅游城市,人们不会说英语,看到我们这些“老外”很腼腆,但是满眼的真诚

地中海沿岸

地中海沿岸,美呆了,墨蓝墨蓝的海水,平静安详

关于租车的小建议

租车,在网上找了一大圈,都不支持市区提车,只能设置机场取车,但是事实证明,AVIS是可以市区提车的,前提是事先电话沟通好,当然,英文木问题的话,一些细节也确认好,免得提到的车与自己想要的不符.

卡斯小镇

卡斯,一个位于安塔利亚-费特希耶之间的地中海小镇,尽管城里有着些零星的吕西亚古文明遗址,但卡斯很少将此作为吸引游客的方式。这座渔港小镇,不但是地中海蓝色巡航路线停靠的港湾之一,更是高崖跳伞、潜水等运动的基地.

当导航中显示出卡斯小镇就在盘山公路的山脚下时,我们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找了个空地停下,瞭望远处的群岛镶嵌在宝蓝色的地中海中,太美了....

OLEA NOVA HOTEL(酒店)

导航带着我们弯弯绕绕,经过卡斯镇,一直绕到外岛,找到了这家在BOOKING上评分颇高的OLEA NOVA HOTEL

无敌海景房,在阳台上傻坐了一个下午,看着海水的颜色随着日落变幻莫测

OLEA NOVA HOTEL(酒店)图片
酒店的晚餐

晚餐也在酒店解决了,酒店小,客人也不多,很安静,吃饭的时候就我们一桌和另一桌老外,感觉整个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围着我们转,哈哈,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因为酒店不大,工作人员也少,有的就身兼数职,特别是吧台小哥,餐厅酒吧兼行李员,服务态度一级棒,有求必应,动作麻利。

让人惊喜的是,酒店餐厅消费并不贵,甚至觉得有点实惠。

卡斯小镇的月色

吃完饭,继续在阳台晒月亮,美哉

第9天

酒店早餐

早餐,仅仅是调味品就这么丰盛,这还不算多的,发现土耳其的前菜花色品种多得超出想象,往往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帅帅的酒店小哥

终于抓住机会拍了张酒吧小哥的照片,小哥很腼腆有木有

酒店周边的海

酒店有一条羊肠小道直通海边,卡斯镇没有大众喜爱的海滩,但是只要望一眼这海,便有跳下去的强烈欲望,那水又像蓝又像绿,那种颜色真的很难形容.

卡斯镇风光

恋恋不舍告别OLEA NOVA ,去卡斯镇上吃午餐,顺便看一眼真正的卡斯镇。

卡斯港,港口停满了渔船、游船,马路边餐厅林立。

午餐

在安塔利亚有人给我们介绍了卡斯镇上的一家餐厅,我们便找了过去的,未曾想,这家餐厅居然是小镇上的第一家餐厅,开张于1956,墙上挂满了餐厅那个年代的黑白照,很有穿越感

但是不晓得为什么,海鲜不是那么地新鲜,鱼倒是很美味.

恶搞的冰激凌老哥&美味冰激凌

中饭吃得饱饱的,经不住冰激凌的诱惑,解馋的同时又被冰激凌老哥恶搞了一把,在土耳其,每个卖冰激凌的都能卖得这么嗨,既饱了口福又饱了眼福

品着美味的冰激凌,心满意足地向着爱琴海费特希耶奔去~

关于卡斯小镇的建议

1.卡斯小镇(KAS)绝对适合自驾、度假,在这里小住两天不会失望。

2.小镇港口有很多游船,可以直接跟船老大砍价,在这里出海感觉上就比大一点的城市要便宜,以下是招揽生意的广告牌.

前往费特希耶

从卡斯出发到费特希耶差不多两个小时,沿途景色优美

费特希耶景观

到达费特希耶已是傍晚,找酒店颇费了一番周折,看到港口停靠着的小游艇,大家便开始YY第二天出海是否也是这样小巧可爱的小游船呢?

包船出海

而运气更好的是,让我们遇到了酒店主管“穆斯塔法”(这个名字在土耳其实在太常见了,我们已经遇到了不下三个),在帮我们升级完房间后,询问我们是否要订滑翔伞和出海游,我们出于惯性警惕,只是询问了下包船的价格,便出去自寻旅游代理了,穆斯塔法给我们留下电话表示随时可以找他,甚至可以带我们去看船。

而当我们在外面转了一圈询完价后,发现出海一日游都涨价了,55TL/人,而穆斯塔法的包船报价是350TL,我们将信将疑回去找穆斯塔法,得之我们希望确认一下船便二话不说开车送我们过去了.难以置信的是我们看到的是条大船,再三与船主确认,包船价350TL?得到肯定回答后,我们将信将疑地付押金,将信将疑地回酒店,心里总觉得不那么靠谱(事后证明这趟包船出海既靠谱又完美,具体详见下篇游记).

费特希耶的鱼市场

晚上我们慕名前往费特希耶的鱼市场,确实不好找,好在穆斯塔法开车时给我们指过方位,寻寻觅觅终于见到了传说中“自己购买食材让餐厅加工”的鱼市场.

挑选食材的任务就交给了在海边长大的海婆,在不同的摊位精挑细选地买下了3条鱼(13TL),3只鱿鱼(20TL),10只左右的虾(20TL),3只螃蟹(10TL),便宜哇~

各式冷蝶可供选择(另收费),面包照例免费供应

这里像极了我们国内的大排档,实惠、美味、热闹,餐厅与餐厅之间的老板们也会抢生意,也有穿梭于食客间的卖艺艺人,在这里几乎看不到亚洲面孔.

期间,商量着第二天的滑翔伞,又打电话狠狠骚扰了穆斯塔法一番,终于把第二天的所有行程搞定了,吃货们也终于可以笃笃定定喝着小酒,吃着海鲜了.

第10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90-252-6170685
  • 地址:Seaside Travel, Fethiye 48300, Turkey
  • 简介:欣赏被群山环抱、波澜不惊的海岸风光,体验游泳、滑翔伞等休闲活动。

这一片水域被整个群山包围,形成了一片平静无波的海滩,土耳其语“OLUDENIZ"就是死海的意思(并不是真正的死海)。

海水清澈透明,简直比自来水还干净,别说等2小时了,就算等上一天我也愿意,太美了!

滑翔

滑翔伞公司准时到酒店来接,我和舞蝶两个打死也不飞的人也跟着屁颠屁颠地去凑热闹,车开了将近40分钟到达他们的办公室才知道昨天的沟通有误,三个人订成了两个,于是海婆和小妖义无反顾地冲在了前面,因为上山的车已满员,我们只能在下面等.

两个小时后两位女勇士下来,兴高采烈地向我们描述着空中的精彩,坚持让我们都上,原来态度坚决的我们不知怎的就鬼使神差地上车了.

我想说的是,真正害怕的不是在空中,而是在上山的路上啊!!盘旋的山路,坑坑洼洼,车子并不会因此而减速,横冲直撞地就上了山顶,看了一眼旁边的悬崖,欲哭无泪~

静静地躺着,不多会儿就看到高空有米粒大小的滑翔伞从山谷中飘出来,好高啊,据说是2000米,准备第二批上的小沈同学直接吓尿了,而我们则在一旁幸灾乐祸地怂恿着.

教练帮我穿装备,我只能傻傻地站着任人摆布,我的腿在颤抖我会告诉你吗??

起飞的那一霎那并不可怕,只是在空中的时候,双臂真的很紧张,死死地抓住伞绳,又经不住美景的诱惑颤颤悠悠地抓着相机拍照,我容易吗?

真的好高啊~~,但是也真的好美啊~~~

这一次飞行可以说让我终生难忘,克服恐惧看到这壮观的美景,回味着这些照片,心潮依旧澎湃

有关鱼市场和滑翔的小建议

1.鱼市场的具体所在位置在市中心,因为周围被一片商铺包围着,外观完全看不出来,几个入口也很小,所以随便找个当地人问下方位,然后看屋顶上在冒烟的找进去就是了,我们就是顺着炊烟找到的,嘻嘻.可以先找餐厅,然后让餐厅老板帮你选海鲜,也可以自己先买海鲜,很多餐厅老板都候在海鲜档边上兜客的

2.从费特希耶到Oludeniz海滩,也就是滑翔伞公司所在地有半个小时的车程,然后上山顶起跳点还有20分钟左右车程。Oludeniz海滩上有很多滑翔伞公司,还有不少Hotel,感觉在这里住一晚也很不错。

3.滑翔伞预订时价格是160TL/人好像,付款时砍了价,150TL/人,在空中教练拍的照片和录像70TL/人.

包船出海

因为上午滑翔伞时间延误,导致我们下午出海时间整整晚了两个小时,等赶到码头已是下午三点,因为我们是包船啊包船,所以迟到多久都没关系,哇哈哈哈。

我们一行5人,再加上小妖叫来了另两个刚好也在费特希耶的女孩子,7个人平摊费用才50TL/人,比那种12跳岛TOUR还便宜,这么大的船任由我们几个兴奋地跑上跑下地参观,船老大们则在一旁笑嘻嘻地看着我们.

什么都不用说了,也没啥好说的,照片能说明一切

出发,对面这条船也很美貌哇

原来着便装的船老大不知啥时候悄悄换了身制服,马上被女人们围住拍照,哈哈,船老大有预谋的吧?

对于此次的包船,我们的要求很简单,不需要什么12岛巡航,只要找两个漂亮的地方玩水就好了 ,船老大就把我们拉到一个很美的海湾,开始嬉水啦~ 小哥为了在女孩子们面前表现下,率先来了个漂亮的入水

再跳!

小妖被盯上了,被拽着连跳两次

救命啊~~~~

船老大带着我们去了个“兔子岛”,真的,岛上有很多野兔哎~

我们的船

7点多的时候,大家都玩累了,提议回去,结果船老大建议我们等着看日落,再一次感慨,这要换在国内,船主估计也就巴不得早点回去了

落日果然很美,小妖你留在土耳其做土耳其媳妇算啦~

午餐

供应午餐,小哥问:你要鱼还是鸡肉?

我:鸡肉!

(禽流感疫区出来的孩纸渴望鸡肉)

又弱弱地:我能又要鸡肉又要鱼吗?

小哥:.....不行哦亲

我:那...我要一半鸡肉,一半鱼

小哥:.......额......那我要去请示一下....

小哥P颠P颠回来说OK,立刻,周围响起一片“我也要!”“我也要!”,此起彼伏....

小哥:

餐前沙拉

鱼不是半条,鸡也不是半块

,而且这是我在土耳其吃到的烤得最好吃的鸡肉!

热爱中文的摊主(鱼市场)

晚上又去鱼市场,遇到这位热爱学习中文的摊主,交谈中他说,现在中国人越来越多了,但是他们都不爱讲英语,为了做更多的生意,他只能刻苦学习中文,哈哈,好一个励志哥哦,于是乎,我们一边忙着买卖,一边教他单词,他还掏出随身小本本认认真真地一一记下,记住他,认真学习都是好孩纸!

经典帆船酒店

费特希耶入住两晚Yacht Classic Hotel ,同样没让我们失望,甚至因为我们需要加床而给我们直接免费升级到了两卧套房,赚翻了.上几张酒店美美的照片,风格我很喜欢,就是有点小贵,但是给我们免费升级到双卧套房就赚翻啦!啦啦啦~

第11天

行程安排

从费特希耶到博得鲁姆将近4个小时的车程,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去另一个土耳其人的度假胜地-马尔马里斯看一看,然后从达特恰(Datca)摆渡到博得鲁姆.

博得鲁姆城市景观

山坡上布满雪白的房屋、巨大的古老风车、深蓝的海湾、错落的游艇桅杆,传说中像极了希腊的爱琴海最南端的海滨城市-博得鲁姆,促使我非要停留在这里看一看。

Asmin Hotel (酒店)

土耳其每一座城市都会有一个老城区,博得鲁姆也不例外,选酒店当然就选在了老城区,况且它还坐落在海滨。

又是靠导航弯弯绕绕很辛苦地找到了位于蜘蛛网般小巷中的Asmin Hotel .

很袖珍的一家小酒店,也是雪白的房子,一个不算小的泳池,一切安顿完毕,在泳池边的小酒吧喝着酒店24小时供应的茶点,美!

Asmin Hotel (酒店)图片
闲逛博德鲁姆

等到大家游泳尽兴,太阳都快下山了,土耳其就这点好,日照时间长,7点多还阳光灿烂,大家收拾收拾出门闲逛,在博得鲁姆只有这小半天的时间可不能浪费了.

藏在深巷尽头的Asmin.

ps:短短的时间,很遗憾,没有拍到巨大的古老风车,仅仅是开车路过,没想到再也没有机会遇到它,更没有机会看到落日的金光洒在白色房屋上的壮观景象,就当留给自己一个小小的遗憾,促使下次再来吧.

广场上正在举行大型的演出彩排,正式演出应该是在晚上,帅哥美女们的舞蹈非常火辣,可惜照片拍不出效果,而小朋友们的表演也非常可爱,导致我们混在人堆里观看了很久

这座城市给我的印象是非常悠闲、干净、潮人多,很欧洲范儿,海边餐馆林立,非常漂亮

博德鲁姆的“鱼市场”

晚上去了当地的“鱼市场”吃饭,这里的鱼市场没有费特希耶那么热闹,显得更精致,当然价格也格外的“精致”.

关于行程安排的小建议

达特恰(DATCA)与博得鲁姆之间有载车渡船,如果时间宽裕、如果是从伊兹密尔逆时针过来完全可以从博得鲁姆摆渡到达特恰,再途径马尔马里斯去费特希耶,我们当时就是看GOOGLE map上有航线,但是四处打听都打听不到是否有载车摆渡,保险起见还是放弃了这条线,但是心有不甘,在博得鲁姆特地去找,果然找到了,只是貌似航班比较少,估计一天仅两班,因为码头已下班,也问不到其他信息,但是有船这是肯定的.

第12天

以佛所古城遗址

爱琴海沿途的以佛所,罗马帝国的历位帝王都对以佛所城钟爱有加,致使这座曾成为古罗马帝国一个省的首府在那个时期的繁华兴盛到达巅峰。

以佛所古城遗址自公元17年的一次大地震,被严重摧毁,虽然罗马人也曾开展修护工作,但随后基督教的兴起,这个信仰多神的希腊古都逐渐被弃置成废墟 .尽管如此,这座地中海东部地区保存最完整的的古代城市仍成为了现代游客土耳其之行必达的地点.

进入这座古城,尽管废墟遍地,但是古代的城市规划规模还是让人叹为观止, 克利特斯大道贯穿着音乐厅、大剧院、市政厅、图书馆、浴场、公厕,甚至妓院,一座城市该有的设施应有尽有.

港口大道,这条连接大剧院和古时港口的大道长500米,宽11米,两旁曾遍布商铺.

大剧院,依山坡而建,可容纳2万5千人,古时一年一度的节庆,全城人都会来此参加音乐会.

克利特斯大道,大道左侧至今仍能见到古时富有人家的房屋群及精品商店,地面是光滑的大理石,并有马赛克装饰,虽然已是斑驳,但仍掩不住千年以前的繁华

哈德良神殿

最有意思的就是这公厕了,一排整齐的石雕坐便,很有点人体美学啊,据说是古时群众的社交场所,在此大小便因为没有门,可以和邻座闲谈,更有据说,当时的冬天,因为石头的坐便冰冷,富人会出钱让穷人先坐上去捂热,哈哈哈,好有画面感

以佛所最具看点的当属塞尔瑟斯图书馆,公元2世纪,罗马一位领事官继任父亲成为以佛所城的总督,为纪念父亲在父亲的墓地上建起了这座规模号称“小亚细亚第二”的图书馆,它历经地震、大火,但图书馆的正面大门却始终屹立不倒.

大门的四尊神龛女神分别代表智慧、命运、学问、美德,只是她们是复制品,真品因历史问题现存放于维也纳博物馆中

天花板上精美绝伦的雕刻

关于以弗所古城的小建议

古城内居然找不到小卖部,被日头晒得口干舌燥,买不到水,渴得没心思逛了,记得提前备好饮用水.

阿拉恰特小镇

阿拉恰特,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这个陌生的名字,网上也几乎搜不到关于它的信息,做攻略的时候不知在哪里刮到这个名字,得知曾是希腊战乱时,希腊难民逃至此地避难的小镇,当希腊战事平息,难民们返回故乡,这座小镇便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希腊气质.

对于小镇控,我无法抵挡那种神秘的气息,自是要去深究一番。事实上,这座怎么也掩饰不了风情的小镇成为我们此次土耳其之行中的亮点,并以它为终点,为此次旅程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阿拉恰特,距离伊兹密尔一个小时车程,距离土耳其人的度假胜地-切什梅仅10公里,因为不靠海,又因为交通并不便利,所以藏在深闺不为外人所知.

前往Chigdem Hotel   (酒店)

下午到达阿拉恰特,导航终于遇到难题了,怎么都导不到酒店,我们迷路了。

无奈之下,摸进一家私人酒店询问,主人并没有是竞争关系而冷待我,反而很热情地拿出地图帮我们找,得知我们无法在迷宫般的城区里找路的窘境后,又与我不约而同地想到打电话给酒店,让对方来接。接下来又泡茶又让我稍作休息,让我受宠若惊。因为这家酒店也很美,忍不住弱弱地提出想参观下他们的房间,他们居然非常开心,马上带我上楼参观,酒店很棒,可惜猪头的我在写这篇游记时居然找不到他们的资料了,懊悔中~

很快,酒店来人了,是对漂亮、帅气的夫妇,招待我们的酒店主人一直送我们到酒店门口与我们告别,让我们很感动,刚到就有了一个很美好的开头。

夫妇开着车领着我们到达酒店,虽然在网上已看了无数次还是被惊艳到了.

Chigdem Hotel   (酒店)

整个房子被包围在花丛中,酒店小而别致,房间里大到床品、小到漱口杯,没有一点点的敷衍,一切细节无可挑剔。

院子中的泳池环境布置得让人坐下后便再也不想动弹,吃着老板娘提供的美味蛋糕,真是惬意啊

晚餐:热门餐厅

晚上美女老板娘给我们推荐当地受欢迎的餐厅并带我们过去,本来我们想去吃海鲜的,结果老板娘顺路带我们参观了一家餐厅便集体变卦决定再此就餐了,因为实在太太美了啊!我们唯一的疑惑就是,布置成这样,难道不怕下雨吗???

美美的厨房,干净,色彩丰富,这些美食光看看都是享受,好后悔没有带相机出来啊

前菜,我们每样要了一份尝尝

主食,烤羊腿肉配米饭,好饭店都很有个性,主食就这一种,没得选,但是真是美味啊,羊肉考得酥烂,连蒜头都又糯又入味,被我们扫荡一空,我想应该是每天的主菜都会不一样吧.

好客的餐厅老板娘,餐厅太让人惊喜了,临走跟老板娘要了名片,名字叫:asma yapragi

第13天

酒店早餐

Chigdem Hotel 酒店的早餐丰盛得真是让人大跌眼镜,这么多怎么吃啊?貌似是老板娘的麻麻亲自下厨,前菜、佐食摆了一道又一道,无论是菜式的摆放还是餐具都极其讲究,这一桌子的极具艺术感的佳肴让我们无从下手,只有拼命拍照

主食除了传统的面包,居然还有葱油饼??!!虽然里面是某种菜,但是味道像极了中国的葱油薄饼,又被一扫而空,导致别的食物剩下不少,好内疚啊

闲逛阿拉恰特

在土耳其的最后一天,吃完丰盛的早餐,便去镇上闲逛,果真是希腊范儿.

在镇上拍了很多很多很多的照片,真是难以取舍,每一张都是不同的景色,挑挑拣拣还是留下这么多

连路口的地图都是这么滴友爱

告别阿拉恰特

下午两点依依不舍地与酒店老板夫妇及可爱的BOY们合影,依依惜别,老板娘很高兴我们是他们的第一批中国客人,我们也真心希望他们能招待更多的中国客人.

切什梅景观

告别阿拉恰特,又去了我一直念叨的切什梅,也许是因为时间不够;也许是因为阿拉恰特给我们的印象太好了,反而这个土耳其最受欢迎的十大度假胜地-切什梅倒是没有找到什么亮点,只有在一个不知名的海湾中,几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带给我们额外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