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盛宴——匈牙利布达佩斯两日自由行

攻略   >  布达佩斯旅游攻略   >  视觉盛宴——匈牙利布达佩斯两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6/13

前言

出发之前我很严肃的思考了一件事,抛开德国法国这些简易名字不说,连比利时我都可以亲切称它为比国,那么匈牙利我叫它“匈国”貌似也不太好听。所以其实匈牙利在欧洲列强里算低调的一名吧。

但是之前接受了小伙伴们的安利,说景美帅哥多....去!

第1天

布达佩斯,我来啦!

高冷民族服务也可高冷呢!

选俄航的原因完全是因为之前听说的种种传闻,导致我对战斗民族的航班非常之好奇,甚至列入我一辈子一定要体验的事情之一。再加上真的是便宜。于是没道理不选啊。。。

去程没有遇到任何气流,一切都很平静。只是到了谢列梅捷沃机场,大俄国人民高冷的气质我有点觉得。。。。尼玛都是国营单位吗脸那么臭!

浦东倒数第二班飞机。。。困到飞起

其实俄航的飞机很有气势哒,各个都像战斗机

布达佩斯街景

上午到达,坐了机场的door to door shuttle bus,真的是送到酒店门口超方便,安利一下这个,比打车便宜。

匆匆去酒店放了行李,洗漱了一下。就赶紧出来街上溜达。

布达佩斯一点都不热呢,也就三十四五度吧....下午四五点太阳还烤着和什么一样。

据说是赶上了罕见的极端高温,我们这人品也是杠杠的。

关于佩斯街道。图是大街道的景象,看起来还不错对不对。但是我们这一路走来的小巷,建筑一定都是有年代感的,估计没有千年也三四百年有的。还有被涂鸦涂的呀....我家门口要被涂成那样我一定受不了,可是胸襟宽广的匈牙利人民对此表示很OK。

各种涂鸦

强迫症看了会很想补补墙面的吧

人景

• 门票价格:35-70
  • 电话:+36-1-8147100
  • 地址:H-1061 Budapest, Andrássy út 22.
  • 简介:世界顶级的歌剧院之一,李斯特雕像和茜茜公主包厢不可错过。

这座歌剧院被轰了两次,又被重新建了两次,也是蛮苦的。这是我第一次进欧洲的歌剧院内部。

歌剧院每天下午有两场guided tour,第二场是多语种tour,英法西德俄日都有,但是没有中文。我一直很喜欢有人带的tour讲解多过audio guide,因为人讲解的要有意思的多,而且我的精力也会更集中,audio guide我常常听走神是真的。

外观。

各种票价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可刷卡,no 银联。

进门就有金碧辉煌的房顶。

买票之后会发手环,如果带相机的他会问要不要买photo ticket,也不贵就买了

歌剧院大厅的房顶,壁画什么的还是挺精美的,起码甩人民大会堂的灯泡顶几百条街

和我想象的歌剧院差不多,上面几层是包厢

这个是舞台的侧面。小哥说大家猜皇后最喜欢坐哪里。答曰就是这里,因为这样大家就可以都看到她了。

小哥入镜,但是我一激动拍虚了

个人认为这种哭笑的脸谱是我心中最代表歌剧的符号

从歌剧院的平台望出去,街对面是以前的芭蕾舞剧的场馆。以前的歌剧和芭蕾舞剧都要挨着很近。但是这座楼已经在十几年前定为危楼,不能进入了。

歌剧院的大厅内

歌剧间隙大家social的地方

地板上,以前的地毯也被盖起来了

每天下午第二场tour结束后,会有mini concert在厅内举行。mini concert是指歌剧演员身着演出服装,现场演唱两首知名歌剧片段。第一次离那么近听歌剧,演员的声音真的是各种空灵,醉了。

但是由于站位不佳,欧美人身高各种优势,我在后排各种蹦跶,为了拍个照太不容易了。

再外观一张

在歌剧院门口,打算坐地铁。万万没想到这个很不起眼的小通道,就是地铁入口。

布达佩斯的地铁

地铁里有自助售票机,并且有中文界面。鉴于我们呆的时间短,我们决定买24小时票。但是24小时票的界面不接受大面额福林,于是我们看到小木房子里有工作人员,就去询问。我刚说了一句话,里面的胖女人很凶的说了一对,把窗户关上了,继续在里面睡觉。无奈我只能回到机器上,再试试10次票,没想到10次票就可以接受那张大金额钱了,于是我很激动的买了10次票。

万万没想到万万没想到,10次票不是一张卡,真的是10张单次票外加一张收据。所以我们两个人拿了22张票,厚厚一刀票。

对老牌帝国主义人民的智慧我真是佩服的云里雾里!

售票机器长这样

警察叔叔,就是小房子里那个女人!

M1是最原始的小车车

很像矿工小火车,但是这条线路已经开了几百年了,原本的嘲笑瞬间变成了敬仰

换乘通道,电梯很抖,速度又快,本能的握紧扶手。前面这两位老奶奶打扮的很用心,让我一下就心生好感,无论年纪,自己活的精致才是对自己最好的诠释

一座城市,有河,有电车,有石板路,它在我心中的好感度就会陡然上升。布达佩斯就是这样的。

传说中的蓝色多瑙河静静流淌,对岸枕着威严的国会大厦,河面的游轮有婚礼在举行,岸上的年轻人吹着何风侃侃而谈。大概,生活气息才是一切美景中最最动人的那一面。

• 地址:Budapest, Széchenyi Lánchíd, 1051
  • 简介:多瑙河上的“珍珠”,连接布达和佩斯,《布达佩斯之恋》取景地。

链桥以资助者伊斯特凡‧塞切尼伯爵为名,全长375米,1849年完工启用,是九座连结布达(西岸)和佩斯(东岸)的桥梁中最古老的。

• 门票价格:4-8
  • 电话:+36-1-4583000
  • 地址:1-3 Hess Andras Square, Budapest, District I (1st district), post code 1014
  • 简介:登上形似迪士尼城堡的观景台,俯瞰多瑙河,眺望佩斯区景致。

渔人堡得名于渔民行会,他们在中世纪负责守卫这一段城墙。渔人堡有七座塔。是观景的好地方

伊什特万一世的骑马铜像立于1906年,位于渔人堡和马加什教堂之间。

作为一名蝉游老粉,深刻记得蝉游画报里出现过渔人堡的场景,就是右边 →_→

掏出长焦,拍对面的国会大厦

此处来张自拍

从渔人堡下来,看到了一个饭店,不知道怎的画风就联想起了布达佩斯大饭店。

第2天

• 地址:VII. Erzsebet korut 9-11 District 7, Budapest, Hungary
  • 简介:纽约咖啡屋New York Café 建于1891-1895年,是20世纪布达佩斯最美丽,也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咖啡馆。

奢华的不要不要的

那个寄往纽约明信片会送来纽约咖啡的故事一直勾引着我,然后就去吃个早餐吧。750ft的自助早餐还不错,起码,几款甜点都很不错。

坐落在街角的纽约咖啡,和隔壁的五星级酒店是通的,酒店的自助早餐就是在纽约咖啡用。

身为一个咖啡馆,奢华的不要不要的

萌萌哒电车

出地铁,看到电车。电车控根本停不下来,萌哒哒,好短啊。

2路电车

来来来国会大厦和电车合个影

• 门票价格:0-100
  • 电话:+36-1-4414000,+36-1-4414415
  • 地址:1055 Budapest, Kossuth Lajos tér 1-3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匈牙利国会大厦,欧洲最古老的立法机构建筑之一,也是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地标之一。

内部tour需要提前网上预约,现场买票几乎买不到,所以要去的一定要网上约。

整点会有换岗仪式,看到人潮往国会大厦门口涌,我立刻也哒哒哒哒哒哒哒向着那边奔去,沿途超过了骑滑板车的小男孩呢(傲娇脸)。

说到傲娇脸,完全输给这些当兵的大哥们,那小脸仰着,简直太逗了。

最后ending的时候还用喊口号的一板一眼的声调大声的说:Welcome to Hungary!And Have a nice day in Busapest! 笑翻全场。

再后来就是群众蜂拥而上和大兵们拍照时间。

开始入场参观,我努力走在前面

大厅,大厅后面是另外一个Hall,也是国会大厦最有意义的,里面存放着皇冠及权杖,有卫兵站岗,不能拍照。

议员们开会打架的地方

金碧辉煌哈

团友好像都是老年人

• 地址:Budapest, Idősebb Antall József rakpart, 1054 匈牙利 ‎
  • 简介:无声的纪念碑。

多瑙河畔的50只铁鞋,在国会大厦往链桥的河岸边,是为了纪念被匈牙利箭十字党在多瑙河边射杀的犹太人。看到那排鞋子, 心中坦白说会有点毛毛的, 也有一丝丝难过,尤其背景是如此秀丽的多瑙河畔,后面又是美丽的国会大楼,简直就是无声的纪念碑。

Menza
  • 地址:Liszt Ferenc ter 2, Budapest, Hungary
  • 电话:1-413-1482

继续闲逛。

先来说说大名鼎鼎的MENZA,是专注匈牙利菜几十年的餐厅。推荐菜是牛肉汤。其他嘛,不功不过,口味其实有点类似我国大北方的某些菜系。

wifi密码来来来

招牌牛肉汤

牛排

边吃边发现对面的忧郁大叔,手抖害羞的咔嚓了一张

饭后闲逛

然后是街景。

布达佩斯的种种是一番很奇妙的存在:你可以想象到它曾经的辉煌,又可以看到它现在的萧条,两者同时存在,又不会觉得不和谐。

萌车车

萌娃娃

后来萌娃爹看到我拍照,就走了

圣伊斯特万大教堂

遇到喷泉和小童嬉戏,默默在此蹲了20分钟

这个妹子玩的好忘我

乘坐电车

逛街逛累了,就开始做电车。随便从一站上车,坐到终点站,换另外一部电车。听起来很浪漫对不对?第二天就滚蛋了,公交那十次票用不完的痛苦你懂?。。。。

强力推荐

布达佩斯还是很值得来的,

理由一,还是那句话啦,有河,有电车,有石板路。是传统意义上的欧洲城市

理由二,毕竟经济不那么发达,消费水平在欧洲算低的。

理由三,中心城区小,靠走的基本没啥问题。不会太累。

总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

但是我并没有如愿以偿看到帅哥。。。

带着遗憾的心情,第二天,坐火车滚去了维也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