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六日自由行

攻略   >  迪拜旅游攻略   >  情定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六日自由行

• aslan6
  • 创建于2015/07/28|浏览9856

情定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六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4/15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迪拜游后,有次闲聊,GF(小P)说:其实还想写篇游记呢。。。我心里默默的想,呸,也就嘴上说说,等你想写时,估计已经忘光了。

这算是写这篇游记的初衷,记录我们认识后第一次正儿八经的旅行。等快忘记时,回来翻看下游记,可以回忆起最初的点滴,快乐也好,吵架也好。其次,会尽量把行程写清楚,如果能帮到驴友,也算一番功德了。

先上图~

TIPS

去之前可以把APP下载好。迪拜离线地图(坐地铁全靠它)。如果担心交流,可以下载个旅行翻译官。

签证

以下费用都用RMB表示~

签证:

网上弄得,700/人,一个月的签证,不出包退款。不需要护照原件,扫描件即可。我是头天发的邮件,第二天签证就好了。神速。。。

到哪里耍,吃住行都是最重要的。

基本是走哪吃哪,后面跟随每天的行程介绍。

原计划是住一晚atlantis hotel,加上去失落的空间玩等3000RMB也还划得来。无奈想订房时太晚,atlantis为了赚中国人的钱,新年期间最便宜的都已经调到5000+每晚。本diors还是狠狠心没去。。。后来由于上班比较忙,小P又是假期,所以订房的重任都交给她了,哈哈。最终不负我望,圆满完成任务。价格基本控制在900RMB内每晚。

2晚ASIANA HOTEL、3晚AI BARSHA HOTEL、第三个酒店忘记名字了。。。。

个人推荐ASIANA HOTEL,韩国人开的酒店,条件应该4星或者4星+,离机场约15分钟。酒店外面走路3分钟到地铁站。有wifi。服务就餐交通都满意,美中不足的是晚上睡觉有点吵,旁边貌似有家迪厅。不过我跟小P睡眠质量都还可以,也无伤大雅。最后我和P都后悔没有全在他家订。。。想当面订,价格就到了1400/晚了。。

BARSHA,这家是家庭式酒店,应该是当地人or印度人开的。客厅,双卫,厨房都有,wifi一个账号限150M每天,我俩正常刷微博刷微信用也够了,超了要交钱。居住环境还可以,旁边不吵。外面走路3分钟处也有餐厅,地铁站。

最后一家酒店(忘记名字的那家)是为了去机场方便,就住了一晚。

通过订酒店,崇拜小P到不行啊~以后这种事都交给她好了

航空公司:我订的时候国内国外往返含税4650/人,卡塔尔航空。可以关注酋航和卡塔尔航空,他们不同时段会有打折,订后不久发现了卡塔尔官网出来更便宜的价格

交通主要是打车和做地铁。坐地铁经常用到迪拜离线地图APP。

地铁:买的是银卡,可以多次充值,还可以做公交车,红卡不能做公交。出行通常是地铁能到的地方就做地铁,到不了的就打车。做地铁时需要注意的是有贵宾仓gold class,有妇女儿童舱,还有普通舱。小情侣就都去做后面普通舱哈。注意别做错了,做错了轻则被赶到普通舱,重则罚钱。。。注意看上车时地上的图标就好。见下面的图片。

打车起步价3.5迪拉姆,夜晚高一点,其实每次打车也没有很多。,打车费基本是50-80RMB每次。

花费:除去购物,人均1W,赞美小P

第1天

• 开放时间:10:00~22:00(周六至周四,部分店铺13:00~16:00关门午休) 16:00~22:00(周五)
  • 电话:+971 800 900
  • 地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酋长国杜拜
  • 简介:漫步古老街道,逛身边金碧辉煌、种类繁多的金饰店。

异地恋不易。相隔上万公里,能在一个第三国见面,感觉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美。

行程安排的不紧。老城区黄金街、香料街和博物馆。

早上自然醒,收拾好出发。到达黄金街都已经快11点了。。海量图片如下:

到处都是金首饰,觉得和菜市场没啥区别。。。大多是18K,22K的,做工确实很赞的。

• 地址:26 34 St,Deira,Dubai
  • 简介:古老的异域贸易之路带来了千奇百怪的香料草药,奇异的气味充斥着整个市场。

黄金街跟香料市场很近,逛完黄金接着香料街走你~

我俩手链上的金子跟黄金街的首饰比就小巫见大巫了。。不过意义不同

小P对各种草药样的植物味道充满好奇

香料街的店主都很热情,路过店门口,他们会特热情的给带头纱。

比如这位巴基斯坦哥们。我路过他门口,他问我日本人?i say no.他又问China?我说是。他又特热情的说他是巴基斯坦人,日本人不好。中国人好。中巴一条心,是兄弟。鉴于兄弟的热情,我只好顺着他的指引进了他的店。然后又特热情的给我弄头纱,又要合影。把我折腾的这么丑好意思么。嘟嘴卖萌看来在老巴也很流行啊更有意思的在后面。推销这条头巾,说是兄弟,150迪拉姆。老子打心底不喜欢啊,就说不要。他狠了狠心,说80迪拉姆.

NO NEED,THX.

40!

no...

the last price,15....这是中巴友谊啊。。。哎,兄

店主也会看人,看到日本人,就推销做菜用的材料。如果说是中国人,他们直接就介绍藏红花了。。中文很流利,藏红花。逛了几家店,都跟我推荐藏红花。。。想到家里的老人,买些送奶奶吧。。

这个小哥说是伊朗人,藏红花原产国就在伊朗。在他这买了一盒。15迪拉姆一克。

P回国后看中央台315节目,问我的藏红花是不是泡几次都还是黄色。如果是,就说明是真的。

看来买的还是真的来,哈哈。

后来跟长期在迪拜工作的国人聊天,他也说那边不敢卖价的。。

当地的手工包包,55迪拉姆,不贵。小清新适合。。

• 电话:+971-5-58278705
  • 地址:18th St - Dubai -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迪拜河流淌在城市中,两岸交汇着这个城市的过去和未来。

逛完香料市场,都已经是下午2点了。。。做了轮渡1迪拉姆到了对岸,向博物馆出发。

到了河对面,找了家沿河的restaurant吃起。

海鸥的脚丫,有点萌

俩人90迪拉姆,味道还不错。这地理位置,可以看风景,也值了。人不少,吃饭得排队。

• 门票价格:成人3迪拉姆(约5元),6岁以下儿童1迪拉姆(约2元)。
  • 开放时间:周四至周六: 8:30-20:30;周五:15:00-21:00
  • 电话:+971 800 33222
  • 地址:法希迪堡-法希迪-迪拜
  • 简介:迪拜最古老建筑,了解迪拜历史的好去处。

饭后继续去博物馆路上。

想问前面两位印度or老巴or兰卡的兄弟想给小P当保镖?

还是更喜欢复古点的木质电话亭。。。

近代、现代、人、鸟、动、静

只要3迪拉姆

抬头看到Emirates的飞机..后悔没带长焦。。后悔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想到了那么重的头,不带也无所谓了。。。酋航的服务不错,A380也宽敞,空姐也漂亮,盼着下次做酋航了,下次座酋航就是回国之日了。。说跑偏了。。。拉回来

当地女人大多都遮面,只露眼睛。。这种朦胧感很美,很勾人啊

韩国餐厅吃饭啦

晚上回到酒店,去楼下的韩国餐厅吃拌饭,好饿。。俩人150迪拉姆左右。

美美哒

第2天

• 电话:00971--44262000
  • 地址:Palm Jumeirah,迪拜行政区
  • 简介: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位于迪拜(Dubai)的棕榈岛上,坐落在其长800米的私人海滩上,享有阿拉伯湾(Arabian Gulf)的壮丽景致。酒店设有水下水族馆和广阔的水上乐园,为客人提供与海豚一起游泳的机会。 所有客房

在小p的要求下,下午坐地铁后转单轨,慕名来到了atlantis hotel遗失的空间。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 the Palm)图片

我猜他在自拍。。。

单轨车看外面的帆船酒店

门票当时给的美元。。。折合RMB420左右吧

天花板上的彩绘

门口的圆柱体

霸气侧漏的海底战士

黑白色的海底

好肥美的鱼,比小朋友还大

P的手机拍的,酒店外面的海边落日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三 10:00-22:00;周四至周六 10:00-24:00
  • 电话:+971-4-8888888,+971-4-8888124
  • 简介:将艺术、文化传统和工程学融为一体的世界知名建筑。

从棕榈岛回去已经天黑了。迪拜塔是晚上9:30的票。

提前订好票(visa卡或master银行卡,人多的时候一定提前订啊,我订了的时候好的时间段都卖光了,订票成功后可以把那张订单打印出来),登塔前去dubai mall负1层换票即可。

从棕榈岛回去的路上,小P就跟我妖异,一会嫌订太晚,一会要让我自己去。。。最后还是一起去了,爬上塔后比谁玩的都high。。。哎,女人啊。。。

换票处

排队通道中的视频

昨天背了一天的三脚架,一次也没用还给累成狗。。。结果爬塔拍夜景都不想带了。。。悔。

没有脚架,屌丝手不抖,长曝10秒左右拍成这样。。。我尽力了。。

第3天

• 开放时间:9:00-22:00(周五上午不开放)
  • 电话:+971 2 419 1919
  • 地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
  • 简介:较为华丽的寺庙,拥有规模较大的手工地毯和镀金水晶吊灯。

如果综合评价这几天的活动,个人觉得最好玩的还要属阿布扎比这一天了。气势磅礴的清真寺,惊险刺激的法拉利公园。

对了,提醒各位亲,如果自带头巾,去清真寺一定要带着,长裙,长袖衣服,反正不要露肉和头发。

小P就为了美美的,专门准备了两条。早上出门比较着急,结果落在酒店了。。。只好借了清真寺的黑袍。。哈哈,为这没少埋怨我。

早上7点很不情愿的爬起来。。。

打车到dubai公交总站,一个多小时到阿布扎比。lets start from here.

这时女人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哈哈。

让小P去买票。FOR LADYS ONLY...

妖异一下

原谅我任性的把这张的天空调了泛绿色。。。

为数不多的相机照的合影。。。

价格不菲的吊灯,说是好几百万美元

家里要有这么一个灯得多牛X哇。。。哎,不YY了,屌丝气息十足

室外温度大概有35度左右。我在室外拍照完全取决于对被这个霸气景点的震慑程度。拍几张就热到出汗。。。迫不及待的想去室内。

当到了室内,完全是另一种心境。没有烈日,脚踩着凉凉的底板,那种舒爽凉意能透过脚心一直传到心里,跟室外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往里面走,是软软的地毯,惬意哇,PS地毯好大..

旁边的柜子延伸了空间感,P说最喜欢这一张

吃午饭啦

清真寺耍完,已经下午2点左右。急切的想补充能量了。

下一站是法拉利公园。taxi司机说法拉利附近有个宜家和餐厅。P一听到宜家,就要去宜家。玩了大半天,宜家确实是个补充能量的好地方

就餐要去二楼。在一楼看到冰激凌,P又走不动了。。说还有鸡肉卷饼,P问我要不要吃。我说:要

她说:我也要吃。那我去买

我在旁边安静的等她。

一会她拿着两个冰激凌和一个卷饼过来了。。。妹的。。。

窗外

很不喜欢非洲包括这的这种米饭。长条状不饱满还没有粘性。。。我只吃了鳕鱼,米饭没碰。。。还是亚洲的米饭好吃。。

饭后消化食ing

• 门票价格:门票205AED
  • 电话:+971 600 511115
  • 地址:Yas Island - Yas Leisure Dr - Yas Island - Abu Dhabi
  • 简介:全球唯一官方法拉利主题公园,世界上速度最快过山车等你来挑战!

下一站是法拉利公园。

买的是全票,折合450RMB/人。

240公里/小时的云霄飞车,很刺激,总感觉即将把自己给甩出去一样。

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排队多次玩耍,没有次数限制

法拉利车车的颜色大全

耍了很多项目,除了这个。

这个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我们当时不知道,木有耍成啊

P在这个旁边看了很久。。。

一直玩到晚上8点多。如果再来阿联酋,我还要来法拉利公园玩。。。很多项目,想去的朋友晚上可以搜一下。

这个点只能打车回去。到了出口附近正好碰到2个亚洲人。P上去打招呼,那俩妹妹也是要回迪拜。正好一起拼车。记得总共好像是200迪拉姆车费,路上堵车,到迪拜都已经快11点了。。。

第4天

偶遇拍摄大片

上午逛街,下午等到3:30去冲沙。

冲沙是在某宝上的提前订的。订好酒店后,把酒店和房间号提前发给某宝,他们会安排司机按时去接。

司机接到我们后又去另外一个酒店接其他人。

等另外几个人的时候发现酒店旁正在拍电视or电影。

路都给封了。

为了拍这两个小演员打雪仗的场景,NG了好多次,群众演员穿着厚外套也不断跟着NG,这年头干啥也不易啊。

接到一家四口的阿尔及利亚人,车就满了,直接开往沙漠。中途有个小站,可以嘘嘘,还有个商店超级贵,感觉价格完全是看老板的心情。。。

迪拜沙漠激情一下

本想拍沙漠落日。天工不作美,阴天,基本看不到太阳。。

看到这张,没觉到乖,总觉得妖异。。。,把我弄出后遗症来了。。。

冲沙接着往里走,到了一个寨子,吃晚餐

白袍是我。。这里可以试穿,FREE。有人给你装扮

汉娜手绘

可爱的恐龙小正太

旋转的小陀螺,这舞者的旋转速度确实飞快。他抱了一个游客MM转圈圈,停下来后,女游客直接倒地躺了一会。。

当然也有肚皮舞,但觉得舞娘不是我的菜,拍出来效果也不佳。。就不往上放了。

这个沙漠餐吃的那叫一个印象深刻。无时无刻不包围在风沙之中。食物里,相机,身上,耳朵里,鞋子里。去玩的朋友可以带个头巾,墨镜,裹得结实些。。

餐后晚上9点左右返回市区。跟同车的人玩了半天,从最初她们把china以为是一座城市,到最后略有不舍的道别,留下的些照片做回忆。

一到酒店,赶紧冲个澡。

第5天

• 电话:+971-800-382246255
  • 地址:"Financial Center Road, Downtown Dubai, UAE"
  • 简介:位于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脚下,迪拜购物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商场。

来了好几天,一直没有机会好好逛一下DUBAI MALL,心生不甘啊,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专注购物时的女人最美丽啊

对乖萌的萝莉向来没有抵抗力

飞行器,不逊于汪峰求婚的那个吧。。

P妈看到照片,问P:那两个坨坨是什么。。。哈哈

为了赚国人的钱,他们也是蛮拼的。。

印尼餐厅吃晚餐

逛累了,晚餐去一家室外的餐厅(貌似是印尼的餐厅),边吃边看音乐喷泉。

我和P点了印尼的炒面和炒饭,巴适啊~~P在印尼呆过,大赞这家味道很正宗。

本来想拍国旗,结果焦点对到了美女身上。相机也好色

美食美景当前啊,哈哈

有趣的是,吃饱喝足听了几首曲子准备结账,服务员主动说要跟我们discount,并以她个人的权限给(八折还是九折忘记了,折合人民币俩人不到300),意外啊,happy啊。

P打击我说肯定不是因为你长得帅。

最后一天晚上又来看听音乐,还念着昨天的味道,晚上又来了这家餐厅。问题是饭后结账的时,以为还有折扣,这次一个新的的服务员说压根就没有啊。。。

还是昨晚的妹子好啊。。。昨晚小巧的妹纸哪去了~~~

第6天

沙滩休憩

我们去的时候朱梅拉沙滩时正好封闭。打车去了旁边的一个沙滩。

总觉得这张像哆啦a梦里面的小孬,哈哈哈

后记

迪拜和阿布扎比,个人觉得4-5天就够了。第二次发帖,感觉写游记真心不容易啊,和写毕业论文有一拼。。。幸亏之前做了详尽的记录,从开始到写完用了1天。。。,其中难免有错别字啥的。。理解万岁哈

谈恋爱到结婚,真的要尝试下一起旅行。这样她的小习惯小性子都会暴漏无疑。途中难免有闹别扭的时候,只要能彼此包容,相信就会一直走下去。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