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之国——加拿大十八日自由行

攻略   >  温哥华旅游攻略   >  枫叶之国——加拿大十八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2/09/21

• 玩法/赏枫 美食

前言

要么读书、要么旅游,心不在路上,身也要在路上。读书和旅游是我的两个最大爱好,所以我好像一直在路上,呵呵。

去加拿大旅游是早有所想,但决定是临时拍板,一拍即合。旅行是为了放松,自由行是我每次旅游的首要之选。自由行最关键的是准备,前期准备的充分,后期才能玩的好。这次旅行大猪准备的最多,签证、酒店、租车都是他负责的,只有机票是我负责,外加看攻略。

全程自助办理签证,这样既省钱,又能学到东西。加拿大签证中心很给力。网站里边有详细的程序、内容、要求、说明,我自己按照上边的要求,把材料准备齐全,5月17号递上去,23号在网站上查询进程就通过啦!这中间还有个周末呢。签证费750*2=1500元,比找旅行社代办便宜多了。

机票

正如大家都知道的那样,北京到加拿大的往返机票,早订还是便宜,我们签证一出来,就马上订的票,大韩航空,去时北京飞温哥华经停首尔、回来多伦多飞北京经停首尔。总计:8317*2=16634元。后来我没事就看看这趟航班,越来越贵,最后一个人差不多要两万了。但加拿大国内机票并不是订的越早越便宜,我们提前两周通过加国廉价航空 WESTJET。我订了卡尔加里到蒙特利尔的机票,当时显示只有六张票了,我赶紧订吧!过两天再看,居然还降了六十多加元/人,然后还显示有五个座位,真是坑爹!

大韩航空飞机

一开始都在BOOKING上边订,结果后来发现某网站正搞活动,订国外酒店给打九折,通过对比相同酒店在BOOKING与某网站上的报价,我发现标价相同,但是某网站确有九折,果断把BOOKING上订的几家酒店取消了,转到某网站上订,省了一小笔啊!不过呢,有的酒店与BOOKING有合作,某网站那边就没有,有的跟某网站合作,BOOKING上又没有。我在BOOKING上看两家酒店评价不错,所以我还是在BOOKING上订的几家酒店。

订酒店的窍门:我后来都是同时打开BOOKING和某网站两个窗口,遇到一个酒店时,在两边都看看住客的评论,然后在地图上看位置等等,BOOKING的地图很好用,我还用到GOOGLE地图,这家伙最牛了,居然能看到酒店周围的实景图!具体操作方法:你选择了某一地点后,鼠标左键猛戳之,即出现对话框,框子右上角会有该地的“街景视图”,点击即可进入实景图了!而且,这个实景图还是360度的,可以按住鼠标左键左右调整视角和方向。

第1天

温哥华,我来啦!

出发,才能到达!

终于到了,由于流量控制,飞机于当日下午两点40起飞(晚了一个多小时),四点多抵达韩国首尔机场。顺利通过中转通道,出去便是偌大的机场免税店,找到了登机口,我俩一看离18:20登机还有两个小时,便开始逛起来。逛到17:20,才逛了一半不到,我说继续吧,还有一个小时。刚抖擞精神,我突然想起来说“韩国跟中国时间不一样吧?”抬头一看,神呀!18:21,果然,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我俩赶紧掉头,一路小跑冲向登机口,一看咋没人排队检票呢?再一看,登机口换了,又一阵小跑。还好,有惊无险,真是刺激!

11个小时后顺利准点抵达温哥华机场,此时温哥华时间快21日下午一点了。出关时第一句英语把我们整晕了,关检员应该是问的“where are you come to CANADA?”我听成”VIA”,大猪听成“why”,我俩答得不一样,那人直接把我们发配去中国人专门通道。人家用中文连同英文问我带了什么,我说“moon cake”,她问夹肉不?我说没有。她又问我还有其他东西吗?我说没有。然后又一个人用英文问了三句,其实我都听懂了,但旁边还是有个翻译,那我就中文答了。OK,过关!外面天空阴沉沉的,有点冷,据说前几天一直晴天,今天突然降温了,而且阴天,看来以特殊方式应该我们哦!

温哥华机场内景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下午我们去参观了UBC,校园非常漂亮,真不愧是加拿大排名前三的大学,在校园里的玫瑰花园还遇到一场小型的结婚典礼。

当天晚上由于时差关系,我俩凌晨两点多就醒了,再也没睡着,不过我的适应能力超强,从第二天晚上就没有时差反应了。

第2天

开启维多利亚之旅!

为了让我们在抵达加拿大第二天不要太累,嫂子提前帮我们订了维多利亚跟团一日游。旅行社名字叫“美亚假期”,好像是香港人开的,代言人曾志伟,基本接待客人都是中国的。司机兼导游好厉害,边开车边给我们介绍,用英语、普通话、粤语三种语言。

我们坐旅行社的中巴车前往维多利亚,同车上遇到了两伙来自北京的游伴,在温哥华的兹瓦森(Tsawwassen)登上载车渡轮,从中巴车上下来乘电梯去船上五六层欣赏乔治亚海峡沿途美景。周围的小岛非常漂亮,各种海鸟贴着海面盘旋,水上飞机和直升机不时从头顶掠过。导游开玩笑说谁想买小岛可以找他,一座小岛几十万(加元),但是买下小岛后盖建筑和附加设施就贵了,因为小岛不通电,而且得买私人飞机进出。

这是我们坐的渡轮

维多利亚是加拿大BC省省会,导游说维多利亚是温哥华的后花园,被称为退休城市,因为气候比温哥华好,所以好多温哥华老人退休后就去维多利亚居住了。渡轮开行近两个小时终于到了维多利亚,果然天气不错,温哥华阴天,这里天空晴朗。导游开着车子带我们在维多利亚市内转了一圈,给我们介绍了这里最早最窄的唐人街的来历,介绍了图腾公园……第一站去的加拿大1号公路零起点界碑,横贯加拿大东西部的1号高速公路全长7775公里,东起大西洋边纽芬兰省的圣约翰斯市,西至太平洋岸边的维多利亚港,是全世界最长的国家级高速公路。

对面是美国山脉

省议会大厦
  • 电话:250-387-3046
  • 地址:501 Belleville St, 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V8V 1X4, Canada
  • 简介:省议会大厦面对着位于市中心美丽的维多利亚内港,是一座维多利亚式的建筑,白天的议会大厦庄严肃穆,而夜晚的大厦则具有另外一种风情。

然后旅游车在BC省议会大厦(加拿大每个城市的议会大厦或者市政厅啥的好像是这个城市的标志)门前停稳,我们下车来到议会大厦前的草坪广场上,加拿大的草坪可以随便踩的,走在这上面感觉很开阔,好想躺下来睡一觉。议会大厦果然气派,可惜那天是周末,我们无法入内参观。议会大厦斜对面是费尔蒙特王后饭店,导游说这里的下午茶自从女王来这里喝过后就涨到了50加元,跟一顿正餐差不多。议会大厦正对面是宁静的海湾,岸边像小市场,这里既有悠闲的商人,也有行色匆匆的游客,还有无所事事的当地人,如果时间允许,我也想静静的坐在岸边的长椅上,悠闲的享受午后时光。

• 电话:250-652-4422
  • 地址:800 Benvenuto Ave Brentwood Bay, BC V8M 1J8
  • 简介:布查特家族对园艺和观光接待的投入已经超过一个世纪,每年接待将近一百万名游客,2004年布查特花园被评为"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

最后一站是著名的布查特花园(The Butchart garden),这是座家族花园,从1904 年开始修建,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已经成为园艺艺术领域中的一枝奇葩,是世界著名的第二大花园。其实布查特花园原为石灰矿场,开采后遗下巨穴,经多年经营,遂成名园。

坐轮渡回程啦

从维多利亚回来的轮渡上,我坐在了甲板上,吹着海风,欣赏落日,那是怎样的一种享受呀,真希望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但我终究不敌老外禁冻,最终还是回到了舱内。途中遇到了豪华游轮,不知是去往加勒比海还是哪里?导游给我们介绍豪华邮轮行,让我好生羡慕,萌生了下次也坐游轮看冰川的想法,期待!

第3天

• 开放时间:BC 10:00~19:00
  • 电话:+1-604-6666655
  • 地址:Granville Island, Vancouver, BC V6H 3S3
  • 简介:工业半岛改建的艺术街区,美食、美酒、美景荟萃,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首先介绍一下本次加拿大自由行的宝典--《完全自游加拿大》,接下来的旅行,这本书可是立了大功,这里介绍的景点我们基本都游览到了。

按照这本书介绍的温哥华一日游经典线路,今天(23日)的目的地是“格兰威尔岛—加拿大广场—盖士镇—唐人街—耶鲁镇”。早上哥哥开车把我们送到格兰威尔岛(Granville Island),这里既是繁忙的小渔港,福溪(False River)岸边停靠着各式私人游艇,也是充满艺术气息的悠闲旅游境地。我们从Granville桥下出发,一路欣赏着早市交易,羡慕着各种划着独木舟的散人。在河岸边、露天长椅上小坐,欣赏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真的好惬意。早上的公众市场有喝早茶的游客或者当地人,有精彩表演的艺人,有嬉戏欢闹的小孩,每个人的脸上都可感受到那份优游自在的悠闲。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如有演出需购买演出门票
  • 电话:+1-604-6659000
  • 地址:100 The Pointe, 999 Canada Place,Vancouver, B.C. Canada V6C 3T4
  • 简介:深入海中的五块白帆是温哥华的象征和绝对地标。

格兰威尔岛逛够了,我们坐上公交车去往加拿大广场。公交车票是那种插进去再弹出来的纸质票,上面显示起始和到期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可以无限次免费乘坐。提前在攻略里看到说温哥华公交车要下车时要自己拉绳,我向司机打听了到站地,提前拉了绳,他告诉我们下车后如何到广场。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最有名的是五帆酒店,这里也是卑诗省南岸地区的主要邮轮码头,由温哥华前往阿拉斯加的邮轮皆从此处出发,看到停靠在岸边的豪华游轮,再一次萌发豪华邮轮行的想法。沿着广场前行,经过水上飞机停靠点,爬上高层远眺,海天相接,分外动人。

• 电话:+1-604-6835650
  • 地址:Gastown Vancouver, BC
  • 简介:历史地标蒸汽钟的所在地,最古老街区与最新潮店铺融为一体的完美诠释。

跟着GPS,从加拿大广场经过温哥华瞭望台,向盖士镇前进。盖士镇(Gas Town)因一位酒吧老板“盖仙”贾大顿而得名,在枫树广场可看到人们为他树立的雕像。这里很有特点,复古的路灯及一座座低矮的历史建筑,行走其间宛如时空错置。我们一路打听,终于找到了著名的蒸汽钟,刚好赶上了它每隔15分钟的“嘶叫”。

盖士镇没多远就是唐人街,远远就看到矗立的中国特色的红色门柱,这里的中山公园小的可怜,我俩都不忍在里面逛一下。唐人街的三联书店吸引了大猪的脚步,在里面呆了一个多小时,我趁机在唐人街转了转,这里好像广东一带人较多。

• 门票价格:跟据商铺而定
  • 开放时间:跟据商铺而定
  • 电话:+1-604-6837473
  • 地址:Yaletown, Vancouver, BC V6B 2Y5
  • 简介:红砖老工业区变身时尚文艺聚集地,沿福溪北岸漫步,饱览小镇的海湾风情。

从唐人街步行前往耶鲁镇,路上遇到卖花乞讨的老人,他送给大猪一把小花,大猪问他多少钱,他说anyway,大猪给他分钱的硬币,他摇摇头,给他两块硬币,他欣然接受了,看来也不是随便的哦。耶鲁镇(Yaletown)是由杂陈的红砖仓库改建而成的典雅的新购物娱乐区,耶鲁镇的特色,可以用“小清新”来形容,行人步道是高高在上的,步道边就是红色仓库改建的酒吧,坐在酒吧外边看风景也是一种很美的享受吧。

沙滩美景

在耶鲁镇逛了一会儿,哥哥来接我们去海边吃晚餐。据说这里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一排排粗壮的树木躺在沙滩上,成了游人的座椅,倚在木头上望向远方,思绪也跟着飞走了……

第4天

开启惠斯勒之旅!

因为我们租车是按照周租的,为了在加西凑够一周,今天开始租车。预约的九点半,我们到达HERTZ时时间还早,便等了一会儿。很幸运的是,交流中间碰到一位印度人但会说中国话,这下交流起来简单多了,而且他给我们介绍了一种免责保险,于是重新加了点钱。手续办理妥当,他带我们楼下选车,挑来挑去,最终选择了白色雪佛兰。

我俩开上车,穿过师门大桥,沿着海连天公路,向着惠斯勒奔去。加拿大的车很好开,一是因为车少,二是因为人们很守规矩。比如有的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只有那种“four way stop”,但车子到了这里都会停定,遵循谁先到谁先走的原则。有的高速公路最内侧车道是车内必须两人或者两人以上才能走,不管这条车道再怎么空,其他车道车再多,只有一个人的车子也不会占用这条车道。

狮门大桥(Lions' Gate Bridge),位于加拿大卑诗省内的一条悬索吊桥,横越布拉德内湾,

连接温哥华市中心及北岸市镇(北温市,北温区和西温区)。

海连天公路(HIGHWAY 99)果然名不虚传,尤其是从惠斯勒回温哥华,因为海在右手边,所以看起来景色更加壮观。开了大概两个多小时,抵达惠斯勒小镇,先去游客中心。加拿大每个景点都有游客中心,在这里可以获取到很多信息,而且有免费地图。我去游客中心请服务员给我推荐了几个景点,她用铅笔在地图上帮我详细列明了如何前往。我说我想坐GONDOLA(缆车),美女很遗憾的告诉我从那天起GONDOLA改成周末运行了,真是遗憾,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一。

雪山

带上地图开着车子在小镇里兜了一圈,没有免费停车地方,我们又把车子开到游客中心门前,刚好有停车位。大猪正准备去交停车费,一个开着大车的老外冲我们打招呼,原来是他交的钱打算停的时间比他实际停的时间长,他就把余下的40多分钟给了我们。谢过之后,我俩开始在小镇里步行转悠,惠斯勒村全部的街道都是步行街。惠斯勒是一座美丽的山中度假小镇,因其中有许多欧式建筑,惠斯勒又有“小瑞士”的美名。惠斯勒其实是滑雪胜地,但我们去的并不是冬天,也就没能体验到滑雪。那天天气不太好,雾蒙蒙的时不时夹着细雨,碰到很多中国游客。

这户人家外面看着就很舒服

在惠斯勒小镇转了一圈,我们又按照地图找到了山上的MOON LAKE,有一种美景突然跳出来的感觉,直入眼帘,带给我不少惊喜。湖边有几位游人,湖泊很小,掩映在山林中,安详宁静,如果时间允许,坐在湖边也是一种享受。

MOON LAKE图片

第5天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今天是在温哥华的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北温,因为这里有著名的“斯坦利公园和卡皮兰诺吊桥”。

开车前往斯坦利公园依然要通过狮门大桥,Stanley Park闻名世界,距温哥华市区很近。公园内有海滩﹑湖泊﹑树林等。斯坦利公园的环岛道路是游人散步和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在两侧景色优美的道路上,还时可见到滑轮好手的身姿。在斯坦利公园北端,是横跨海湾的狮门大桥的一端。在公园东部,有几根形状不一的印第安木刻图腾柱,它们不仅是印第安人文化艺术的体现,也为公园增添了一处历史景观。此时正是秋天,这里最美的季节,公园内的树木各种颜色,层林浸染,微风吹过,枫叶飘飘落下,美若仙境。

• 门票价格:66元起
  • 开放时间:全年时间不同
  • 电话:+1-604-9857474
  • 地址:3735 Capilano Road,North Vancouver, BC
  • 简介:悬挂于河谷之上的世界最高步行吊桥,也是温哥华最古老的观光景点。

斯坦利公园虽然待了两个多小时也没待够,但为了赶去下一个景点,只好割爱离开。卡皮兰诺吊桥公园(Capliano Susn Bridge and Park),是温哥华最古老的观光景点。这一条世界上最伟大的吊桥,全长137米(450英尺),从100多年前起,吊桥便以2条粗麻绳及香板木悬挂在高70米(230英尺)的卡皮兰诺河(Capliano River)河谷上。行走吊桥上,吊桥摇摇晃晃,让人心惊肉跳,我根本不敢往下看,否则更不敢挪动脚步。不过走到吊桥对面,则空气新鲜,巨大的树木高耸参天,树木中央是人工建的桥,围成一圈,走在上面其实就是在半空行走,感觉超爽。返回吊桥时,我就不那么紧张了,低头俯视桥下,河水清澈透明。

• 电话:+1-604-3584259
  • 地址:English Bay, Greater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 简介:碧蓝海水环绕市区,旖旎风光包揽温哥华大小海滩,烟火盛会更增添精彩。

游览完吊桥,时间还早,我们便开车经过英吉利湾,拍了几张照片,向着最后一个景点伊丽莎白女王公园奔去。公园坐落于温哥华市区人口密度颇高的地段,整座公园建于海拔150米的小山坡上,是温哥华的最高点,从公园可以俯瞰全城的景色。此公园是为纪念伊丽莎白女王的到访而更名为伊丽莎白公园的。公园里各种花卉争奇斗艳,姹紫嫣红,错落有致。除了大小,其他甚至可以与布查特花园媲美。

以上两张为英吉利湾

第6天

甘露市美景

不去落基山脉枉去加拿大,对落基山脉国家公园的秋天老早就有了神往。在温哥华待了五天,我们正式开始了4天的落基山脉行。落基山脉(Rocky Mountains),位于北美洲西部,从加拿大横越美国西部,绵延超过4800公里。在加拿大境内的落基山脉主要由班芙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冰河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库特尼国家公园(Kootenay National Park)。我们这次主要去班芙和贾斯珀,考虑到后期旅程,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决定从温哥华开车先去贾斯珀。

早上九点多出发,沿着1号高速公路前行,一路上风景很美,但为了赶路,我们并没有停下来,相信最好的风景在后头。北美的高速公路标志非常清晰,路上车辆很少,再加上GPS的帮忙,驾车非常轻松。第一站先经过甘露市(Kamloops),看看时间还早,我们便拐了进去。甘露市又名灰熊镇。这个不足十万人口的城市,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第三大的内陆城和重要交通枢纽。Kamloops这来自印第安语,意为河流交汇点。这里正是南北汤姆森(Thompson)河的交汇处。甘露市很小,感觉跟国内的小镇差不多大,我们开着车在市内转了转,本来想在这里吃午饭的,也没找到中意的,就离开了,但是迷路了,转了三圈才绕出来。后来又经过几个在网上见过的镇名,但除了加油,我们都没有停下来。

罗伯森峰

从温哥华到贾斯珀的路上,最吸引人的景点还是罗伯森峰(Robson),是洛基山脉最高峰,海拔3956米。因为这是我们在加拿大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清晰的看到整个雪山,欣喜若狂,停下来一阵狂拍(后来在国家公园内看到的雪山不要太多哦)。

抵达贾斯珀小镇

经过贾斯珀公园门口时,售票厅的美女问我们去哪里,大猪说经过去埃德蒙顿,她就放我们过去了。不一会儿遇到了一个很大的湖,但天色有点暗,而且我们计划没有这个湖,所以就没有停下来,后来发现还是蛮有名的。到贾斯珀小镇天色已经暗了,我们订的酒店在小镇的头上,不过很好找。酒店很漂亮,我们的房间下面就是游泳池。顺利办理入住,我俩又开车在小镇转悠,找到了第二天要入住的酒店,突然发现了ROBINSON超市,进去采买了一些东西,回酒店大猪开动脑筋,用咖啡壶做了香喷喷的方便面就火腿,好美味啊!

第7天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今天正式开始国家公园之旅了,这里有太多的湖,听说看湖的最佳时间是早上和傍晚,早上看倒影,傍晚看日落。我俩便早早起床,为了节省时间,先没有退房,直接去看湖。GPS上看到派翠西湖(Patricia Lake)和金字塔湖(Pyramid Lake)离贾斯珀小镇很近,我们便开车直奔那里。

金字塔湖路通往派翠西湖和金字塔湖,阳光穿过沿途的木棉、白杨林,仿佛世外桃源。早上的湖边还有些凉飕飕的,游人很少,静静的湖面上泛起浅浅的晨雾,阳光射下,雾渐渐散去,湖中现出倒影,那景色实在美得无法形容,凉意也顿时全无。

在金字塔湖拍照时,遇到一些外国友人,有老外看到我穿的衣服颜色和景色比较搭,便邀我做他们的拍照模特。其中一位来自法国的游客,后来我在三个地方又碰到他,真是太有缘分了。于是留了邮箱,请他把照片给我发过来,他果然没有食言。

Beauvert Lake

从派翠西湖和金字塔湖出来,发现时间很早,我俩便去了攻略上很少提到的湖-波瓦湖(Beauvert Lake)。到了波瓦湖我俩忍不住欢呼,真是太美了,没有白来。波瓦湖绿的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且这里没有游人,宁静的湖水泛着晨光,让人流连忘返。

Beauvert Lake图片
阿萨巴斯卡河

看湖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一条河,后来知道是阿萨巴斯卡河,绵延流到很远,非常美丽,我们没有下车,顺手拍了几张照片。

第8天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下午,我们去了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另两个湖,玛琳湖和巫药湖。玛琳湖(Maligne Lake) 是落基山脉最大的天然湖泊,位于贾斯珀镇东南方48公里处,湖水来自四周的冰河,湖水映着四周白雪皑皑的山峰,风景秀丽绝美。虽然停车场车子不少,但湖边人很少,大概游人都沿着湖边步道徒步去了吧?玛琳湖真的很大,我们找了个清静的地方坐下来,架起三脚架,一顿狂拍。据说玛琳湖有个精灵岛,可以坐船前往,但我们由于时间有限,没能去到精灵岛,留作下次吧。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也是贾斯珀国家公园中会消失的湖,因为湖水受地下排水的影响,时高时低。入冬时,山上开始结冰,溶雪减少,湖水下降甚至消失;入夏时,冰川消融水流入湖里,水位开始

从玛琳湖回来经过巫药湖(Medicine Lake),巫药湖在加拿大落基山脉中是会消失的湖,湖水每年会消失一次。湖水受地下排水的影响,时高时低,在湖的西北端就是排水口處处,秋天時,山上之雪水开始結冰,溶雪大量減少,所以湖水开始下降,甚至干涸,夏天雪水融化,湖水又会出現。印地安人认为安靜的湖水会有水位之高低,一定有神灵住在其中,所以取名"巫药湖"。我们去的时间应该是初秋,湖水还在,但已经退去了不少。因为巫药湖就在路边,我们把车停下来即可看到全貌,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贾斯珀国家公园中我们参观了五个湖,虽然玛琳湖好像名气最大,几乎在各大攻略中都能见到,但个人更喜欢波瓦湖的宁静与翠绿。 不管怎样,无论坐在哪个湖边,都足可以坐上半天,发发呆,看看景,感受心灵的洗礼。下次再来,一定长时间的享受这种美丽。

第9天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地址:Maligne Canyon, Jasper, AB, Canada

贾斯珀国家公园中除了湖就是峡谷和瀑布,玛琳峡谷(Maligne Canyon)是加拿大落基山脉中最长且最深的峡谷。峡谷独特的地形,是由玛琳河急流的水,流过石灰石岩床,经过1万1千年的侵蚀而造成,深谷宽幅仅有1公里,垂直陡峭的岩壁最深处有5.5公里深。玛琳峡谷的步道全长约4公 里,转弯部分设有数个了望台,可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峡谷之美,其中2号桥能看到峡谷最深处,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步行至第二座桥,欣赏了最美的景色后返回。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Yellowhead Hwy & Icefields Pkwy, Jasper, Alberta

阿萨巴斯卡瀑布和桑华普达瀑布是我们接连看到的两个瀑布,各有特色。阿萨巴斯卡瀑布(Athabasca Falls)是落基山脉中最壮观的瀑布,从远处即可听见瀑布飞跃而下的隆隆水声。桑华普达瀑布(Sunwapta Falls)刚好位于桑华普达和于阿萨巴斯卡河会流之处,虽然落差没想阿萨巴斯卡瀑布那么大,但激流由岩石间冲出的气势,确实有过之而无不及,由吊桥上观赏这番景象,的确让人神清气爽。其实这两个瀑布在哥伦比亚冰原大道上,也就是从贾斯珀去往班芙的路上,但是我们怕时间来不及,就提前去了,多开了几十公里的路,只为了第二天有更多时间欣赏班芙的美景,而且这一路的风景很美,多走几遍也不觉得遗憾。

返程啦

回来的路上,快接近贾斯珀小镇时,突然发现前面有一辆车在路边开的很慢,我定睛一瞧,原来是看到了野生动物,很大的一只,大猪说是马鹿,在往前一看,还有四只麋鹿,大家纷纷停车下来拍照,这些动物一点都不怕人,悠闲的吃着草,摆出各种姿势让我们拍照。

贾斯珀小镇休整

带着好心情在贾斯珀小镇转了转,小镇很小,但很精致。天色晚了,入住酒店,今天的酒店虽然还是在贾斯珀小镇上,离第一天住的酒店也不远,但我更喜欢这里。带着壁炉的独立房屋内还有厨房,大猪亲自下厨坐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虽然只炒了两个菜,但伴着壁炉里温暖的火苗,喝着红酒,实在是爽呆了。

第10天

• 电话:+1-855-5527737
  • 地址:Icefields Pkwy,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从贾斯珀国家公园奔向班芙国家公园,第一站是传说中的哥伦比亚冰原。从贾斯珀到班芙,一路美景,尤其是哥伦比亚冰原大道。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连接路易斯湖镇与贾斯珀镇的93号高速公路,绵延229公里,由于一路上可看见许多冰河地形,又经过壮观的哥伦比亚冰原,故名“冰原大道”。沿途可看到瀑布、湖泊、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是我此次加拿大之行中印象最深的景点之一,冰原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亚伯达省交界处,是落基山脉中第一大冰原,北美洲最容易进入的冰川群之一。哥伦比亚冰原面积广达325平方公里,主要是因为冰原高于海平面 1900-2800公尺,海拔高,并且常下大雪,导致冰原不易融化,冰原沿着地势下滑,形成三大山谷,而最为人所熟知的,便是阿塔巴斯卡冰河 (Athabasca Glacier),这也是最容易登上的一个冰原。哥伦比亚冰原的游客中心位于阿塔巴斯卡冰河上,我俩开车到那里时不知道该往哪里去,因为有人徒步上冰川的就把车直接开到冰川下面,有的把车开到停车场再到游客中心,在大猪的坚持下,我俩前往游客中心。买了55加元每张的雪车票,由山中小屋搭乘往返其间的巴士(Shuttle Bus)行至冰河中段,再改搭雪车(Snow Coach),雪车轮子超大,几乎有人高,雪车上冰原要经过一个差不多75度的陡坡,雪车慢慢爬行,真是让人心惊肉跳。雪车登上阿塔巴斯卡冰河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停下来,我们下车亲身感受厚厚的冰层,踩在已堆积有400年历史300米深的厚冰上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淡蓝色的冰层不禁令人赞叹大自然的神奇,逗留在冰雪间,寒风刺骨,但那种狂喜早把寒冷抛到了九霄云外。在50公尺深的冰穴下有大量的水流动着,碰到一个韩国的旅行团,他们带着矿泉水瓶,直接灌了冰原水饮用。

雪车返回时,发现冰原上果然有一伙人拄着拐杖在慢慢的爬行,很佩服他们的勇气,司机兼导游说其实那样很危险的,除非对冰原很熟悉,否则踩在可能塌陷的冰块上很容易亡命。不过我想,他们也许就跟探险家一样,更享受过程。

第11天

路遇美景

从哥伦比亚冰原出来,正式朝着班芙国家公园进发。班芙主要以看湖为主,路上碰到了一个无名湖,非常漂亮,忍不住下来拍照,在蓝天白云艳阳黄叶的掩映下,湖水蓝的彻底,和远处的雪山交相辉映。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Icefield Parkway,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沛托湖(Peyto Lake)是加拿大落基山脉班芙国家公园的一个冰川湖,海拔高度为1880米,湖泊面积为5.3平方公里。沛托湖是国家公园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湖,当站在最高观景点看下去,我简直惊呆了。由于沉积在湖底的矿物质,湖面呈現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蓝色,星形是沛托湖的标志,我当时突然想到了老虎爪子。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弓湖(Bow Lake)是冰原大道路边最大的湖泊,海拔高度为1920米,湖泊面积为3.21平方公里,水深50多米。蜿蜒数百里源自瓦普塔冰原(Wapta Icefield)的弓冰河(Bow Glacier)流经卡尔加里, 给弓湖提供了水源,使之一片碧绿。弓河沿岸因为生长着适合制造弓箭的道格拉斯冷杉而得其名。秋日里, 行走其中尽情饱览它那宛如玉带的湖光山色, 如在画中。我们把车停在纳塔吉哈旅馆门前,有几个老外躺在旅馆前的长椅上悠闲的晒太阳,湖边没什么人,我们尽情享受这里的美景,如果时间允许,真希望躺在湖边呆上一天。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从弓湖出来,直奔国家公园最有名的湖泊—露易丝湖,露易斯湖 ( Louise Lake)被称为落基山的宝石。我们来时是下午,时间尚早,我俩就跟着游人徒步,屹立于湖畔,徜徉漫步于湖边小径,青山碧水湖光山色,宛若置身于仙境一般。路易斯湖边的费尔蒙特城堡酒店在湖水的映衬下更加迷人,本打算在这里入住一晚,但考虑到价格,还是放弃了。不过可以免费进入饭店内部参观,果然很豪华,本想找个靠湖的窗边坐下,但要在里面消费,我俩想想就算了。据说早上更适合看露易丝湖,我俩就没有停留太久,美景留着明天早上吧。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622 Moraine Lake Rd, Field, AB

因为梦莲湖离露易丝湖很近,顺便拐了进去。此时的梦莲湖(Moraine Lake)有些干涸,湖边是层层的古木,没有传说的那么美。我爬上湖边的石堆,远远望去,梦莲湖在夕阳的照耀下果然壮观。从这里望去,也是20加元的钞票背面。

第12天

路易斯湖

听说早上的露易丝湖非常漂亮,如果幸运,可以看到“火烧金山”,就是日出照雪山的景色。我俩起了个大早,从班夫镇赶往40公里外的露易丝湖,可惜下雨了。一路上雨时断时续,虽然天色阴暗,但还是有几辆在雾中闪着灯的汽车,大概也是早起看露易丝湖的吧?

幸运的是我们到达露易丝湖时雨停了,不过天空阴沉,乌云挡住了太阳。湖边已经有人架起三脚架等着拍照了,大家都不甘心就这样离去。过了一会儿,太阳终于露出了脸,照在雪山上,虽然没有火烧的感觉,但那一朵朵金黄足以令我们欢呼雀跃,赶紧按下快门。太阳只出来一小会儿就又钻进云层里了,人们陆续离去,我俩绕到木屋后面,从不同角度感受了露易丝湖的美。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在露易丝湖划红船,下次一定还来。

回程啦

沿着“弓河谷景观大道”,从露易丝湖又赶回班夫镇,回来的路上经过朱砂胡,这是我们“宝典”上的湖,朱砂胡已被水草、灌木覆盖,但在蓝道山倒影的映衬下,分外动人。

弓河瀑布

到达班夫镇时离退房时间还早,我俩顺道去了弓河瀑布,也就是《大江东去》的拍摄点,虽然没有像在贾斯珀公园看到的瀑布壮观,但因为玛丽莲.梦露的曾经光临,让这里增色不少。弓河瀑布就在费尔蒙特班夫温泉酒店的下面,低沉的水声离得老远就被吸引过去。

费尔蒙特班夫旅馆

费尔蒙特班夫旅馆和露易丝湖的费尔蒙特酒店有着不同的美,因为其苏格兰城堡的外形及它的深色,这里更显壮观、大气,而且其有“落基山城堡”的美称。在“惊奇角”看城堡酒店更加令人感叹,掩映在丛林中的城堡看起来好神秘,怪不得总统、女王、梦露都曾跻身这里。

班夫小镇逛逛

退了房,吃了午饭,在班夫镇又转了一圈,班夫镇和贾斯珀镇比起来,我更喜欢前者,这里有说不出的安详,如果下次再来,就在镇上多呆几天。逛完小镇,想着马上就要离开班夫公园去卡尔加里购物了,心中还是有些不舍,虽然大部分景点都看过了,但还是想在公园多停留一会,于是我们又开车去了明尼旺卡湖。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艾伯塔省加拿大

明尼旺卡湖(Minnewanka Lake)是落基山脉最大、最深的湖泊,湖边的停车场竟然不免费,真是奇怪,其他地方都免费。我俩便开车绕湖兜了很小一段路程,果然很美!只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下雨,外面有点阴冷,我俩便没有下车久留。

沿途美景

午后十二点多,从明尼旺卡湖出来,整个国家公园的旅行就结束了。想着在卡尔加里十字铁磨多留一些购物时间,便开上高速,向着卡尔加里进发。驶出公园,驶向平原,一路上都是美景,在这样的高速上开车真的是一种享受。

第13天

开启蒙特利尔之旅!

正式开始了加东自由行,中午从卡尔加里飞往蒙特利尔,但东部时间比西部晚两个小时,所以到达蒙特利尔机场已经快下午六点了。在机场附近的Enterprise租了车,开着车直奔酒店。到达蒙特利尔市内时天已经黑了,而且还下着雨。因为GPS的帮助,很容易就找到了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办理入住后,我俩冒雨出去觅食,可是天太黑了,也不知道哪里是哪里,转了一圈又折回,最终决定在酒店边上的西餐店吃晚餐。事实证明,出国旅游点西餐是最大考验,因为好多菜品的英语见都没见过。这家西餐店一个会说中文的服务员都没有,我俩连说带比划终于点了餐,但两个人吃了一百加元(含税和小费),心疼!不过还算可口,否则更得后悔,哈哈。我俩边吃边说接下来两天要吃方便面就榨菜和火腿,平均一下这餐的价格,哈哈哈。

第14天

• 电话:+1-514-3984455,+1-514-3984556
  • 地址:845 Sherbrooke Street West, Montreal, Quebec
  • 简介:显赫的名声,简陋的校门。大牌学府,小牌校名。

睡到自然醒,第一目的地是皇家山公园,走着走着,发现麦吉尔大学离酒店就几步之遥,于是就直接拐到了这里。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虽然10年前与她擦肩而过,但至今我还保留着那份录取通知书,一直都想有一天到麦吉尔大学看看,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梦想实现了。去往麦吉尔的路上,看到他们的校庆条幅,好生激动。越靠近心跳越加速,仿佛自己真的成为其中一员,欢呼雀跃。每一寸土地,每一栋楼宇,我都想狠狠记在心里,这里实在太漂亮了!路过正在上课的教室外,忍不住推门而入,看到他们上课的认真样子,我又加快了心跳,大猪帮我拍下了他们上课的镜头。麦吉尔大学很大,我们只是走马观花参观了一番。为了彻底感受这里的氛围,我俩午饭和晚饭都在这里的亚洲食堂吃的。

跟麦吉尔先生合个影

• 电话:+1-514-8422925
  • 地址:110 Rue Notre-Dame Ouest, Montréal, QC H2Y 1T1
  • 简介:这每年还定期举办音乐会,尤其以夏季的莫札特音乐会最为著名。

从麦吉尔大学出来,我俩开始用双腿丈量蒙特利尔城区,穿过中心广场,穿行于旧城之中。当你发现街上的路牌从白色换成复古的酒红色,那么你就已经走到旧城区了,这里的每一个街巷都让我驻足,这就是我心中的美丽城市。来到圣母教堂,教堂的新哥特式建筑气势宏伟,内部得华丽更是令人惊讶!五光十色和鸦雀无声交织在一起,剩下的只是静默,聆听来自心底的声音。接下来又去了旧港、邦瑟克市场、卡迪尔广场、市政厅等等地方,“宝典”上的景点我们都走到了,最后去了普拉朵区,又是另一番景致。

• 电话:+1-311,+1-514-8720311
  • 地址:275 Notre-Dame Street East
  • 简介:是以法国图尔市市政厅为原型重新修建保存至今的。
继续逛逛

大猪买冰箱贴,跟这个老外还价,店主数四元,大猪说三元,坚持了好久,店主一直说中国男人很麻烦,中国女人很好,哈哈哈

喜欢蒙特利尔,走一天也不觉得很累,因为到处都留下太多的回味。忍不住想象,假如十年前我真的来到这里,大抵会留下的吧?!

第15天

抵达魁北克

听说魁北克是非常美丽的城市,我俩便早早起床,开车从蒙特利尔赶往魁北克,上了高速,天气晴朗了,道路两边的红叶令人迷醉。很容易就找到了我们预订的酒店,离费尔蒙特城堡酒店非常近,在魁北克老城区,也就是下城。酒店在迷人而窄小的石板巷子里,酒店的建筑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们。大猪去停车,我来到前台,和服务员聊了几句,她会几句简单的中国话。我们聊的正嗨,一个老外拍着我的肩膀叫我出去,我还纳闷呢,他到酒店门口的马路上拾起一个东西,递给我,我一看,神呀!我的护照。太谢谢他了!如果没有他及时发现我丢了护照,麻烦就大了。

我们入住的酒店

• 电话:+1-418-6463167
  • 地址:2-4 Rue des Pains Bénits, Ville de Québec, QC G1K Rue des Pains Bénits, Québec, QC, 加拿大

办理入住后,我俩赶紧去侄女极力推荐的那家寻觅午餐,途中经过皇家广场解说中心,看到了著名的超级大壁画,真的太逼真了!

古加拿大人餐厅

午餐这家餐厅叫古加拿大人餐厅,她的红白顶建筑是现存魁北克上城中最古老的房屋。我们去时不到中午12点,还没有开门,不一会儿,人们就陆续来排队了,看来都是慕名而来。我俩找了窗边的位置坐下,点了著名的枫糖鸭和牛排,味道不错,价格适中。

费尔蒙特城堡酒店

从餐厅出来就望见了雄伟的费尔蒙特城堡酒店,从酒店中间穿过,再一次为没有住在这里而感到遗憾。酒店坐落在静静的圣劳伦斯河畔,青铜制的法式斜顶,在圣劳伦斯河的掩映下更显奢华。我俩倚在栏杆上远眺圣劳伦斯河,和其他外国游客一道感受着这里的悠闲,真的太惬意了,久久不愿离开。

随处逛逛

魁北克到处都是风景,我俩胡乱转悠,竟然来到了特雷瑟街,这里汇集了好多风格迥异的画摊,大多是描绘魁北克市春夏秋冬的风景。大猪在画摊前徘徊了很久,看了又看,最终还是没有下手,因为不懂。在旧城区的街道穿行,仿佛走在丹麦童话里,每一栋建筑都有她自己的特色。走着走着,我俩爬上了城塞,极目远眺,魁北克市尽收眼底,坐在城墙上,吹着小风,丝丝凉意,太美了!沿着城墙,来到了星形要塞,继续往前就是达费林步道,步道紧挨着圣劳伦斯河,秋季的美景在这里尽显。穿过步道,沿着圣劳伦斯河,来到了热闹的小尚普兰街,下城的小尚普兰街是魁北克老城的发源地,是魁北克市最著名的观光街道,街道很窄,但却琳琅满目。

魁北克在我个人认为是加拿大最美丽的城市,虽然很小,但很有特色,尤其是下城,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都感到无比的轻松和舒适。如果有机会再来,我一定在这里好好的住上几天,白天就坐在圣劳伦斯河边晒太阳。

第16天

开启渥太华之旅!

其实原本是不想去渥太华的,因为加东时间有点赶,而且人们都说渥太华没有蒙特利尔和魁北克漂亮,但大猪说毕竟是首都,不去有点可惜,后来实践证明渥太华确实应该去,因为秋天的温哥华实在太美了!温馨的城市掩映在色彩斑斓之中,让人忘了归路。

魁北克到渥太华的距离很远,但一路有五颜六色的枫叶相伴,满眼的美丽让那段旅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长。

刚过中午,我们便到了渥太华,酒店离拜沃德市场非常近,我俩办理好入住,就开始闲逛了。穿过拜沃德市场,进入将军丘公园,里面的景色美得无法形容,摆好架势,各种拍照。公园边上就是利多运河,缓缓流淌。

• 地址:Wellington Street, Ottawa, Ontario, K1A 0A6, Canada

渥太华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国会大厦吧,远远望见整个建筑外形,我就开始尖叫,大厦前的水火交融更是令人惊叹,忍不住驻足拍照。我俩在建筑外巡视一番,发现有免费的地方可进,于是大胆的走了进去,经过安检、物品存放跟随人们登上和平塔,从塔内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渥太华市景,真是美轮美奂。后来经过打听,议政厅正在开会,而且可以入内现场观摩,我俩兴奋极了。不过进入议政厅前要再一次安检,相机啥的也要存放,领票进入,太震撼了,我戴上耳机,收听他们的现场辩论,感觉自己仿佛在参加一场盛会。这样的会议在国内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普通百姓进去现场观看的。

随处逛逛

从议政厅出来,我们又在渥太华市区漫步了好久,一个个景点都被我们到访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竟然找到了我们的“宝典”上的“海狸尾巴”店,坐下来品尝一番,终于满足了。

第17天

前往多伦多

渥太华到多伦多走枫叶大道,一路美景。经过金士顿时,在我的怂恿下,拐进了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也许是一种情结吧,对军事学院有很高的热情。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相当于中国国防大学的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完全是开放的,除了一个大门,周围没有任何围挡设施,校园随便进,我们开始很紧张的开着车子进去,后来就胆大了,在操场上转悠了很久,见到了穿着各式军装的学员和老师。

• 电话:+1-416-8686937
  • 地址:301 Front Street West Toronto, ON M5V 2T6
  • 简介:多伦多的地标建筑,在观景台上俯瞰多伦多全景。

我们先直奔加拿大国家电视塔,一路看表,应该在下午一点之前会赶到,哪知道停车场找了好久,到达电视台刚过一点,原本打算在旋转餐厅吃饭的,但一点关闭了,很是遗憾。买了票,上了塔,多伦多风光尽收眼底,不过跟我在上海东方明珠和马来西亚双子塔的感觉都一样,没什么新奇的。不过敞开的观景台倒是很刺激,呼呼的大风吹得睁不开眼,但是爽呆了!还有观景台下一层的透明强化玻璃地板,更是挑战,看着脚底下的地面距离自己有七八十层楼远,感觉真的很奇妙。我站上去,跳了两下,旁边的年轻男老外吓得哇哇大叫,哈哈哈。

大海中那片绿地是飞机场

• 电话:+1-416-9782011
  • 地址:27 King's College Circle,Toronto, Ontario M5S 1A1
  • 简介:漫步世界顶级学府的校园,品味百年建筑。

离开电视塔,我们又开车去了卡萨罗马城堡,但感觉门票有点贵,我俩便没有进入,绕着城堡半圈便离开了。下一站是著名的多伦多大学,走在校园里,内心顿时安静了下来,多伦多大学的建筑很有特色,英式古典建筑非常美丽。离开多伦多大学后觉得没什么可逛的了,我俩就去酒店办理了入住,休息片刻,觉得不能浪费大好时光,于是又步行去参观新旧市政厅。加拿大每个城市都有市政厅,好像是这个城市的标志,但多伦多市政厅没有其他城市的更有特色。

第18天

• 电话:+1-716-2868579
  • 地址:Niagara Falls, ON L2E6T2
  • 简介: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

早上起床本想在多伦多市内再溜达溜达,但多伦多在我个人看来是加拿大最差的城市,脏乱拥挤,到处都在施工,到处都塞车,走在拥挤的街道上便对这座城市失去了兴趣,于是我们驱车前往尼亚加拉瀑布。尼亚加拉瀑布横跨美、加两国边境,被公羊岛分割为“马蹄形瀑布”(加拿大瀑布)和“美国瀑布”,马蹄形瀑布比美国瀑布的好几倍,更壮观更有气势。我们乘坐“雾中少女号”进入马蹄形瀑布,轮船在里面转圈,河水犹如万马奔腾扑过来,瞬间整个人湿透,但绝对刺激。

马蹄瀑布
  • 电话:+1 905-356-2241
  • 地址:Niagara Falls, ON, 加拿大 ‎ 西北 9117 公里
  • 简介:大瀑布因其外表形成一个马蹄状而称马蹄瀑布。马蹄瀑布长约675公尺,落差56公尺。水声震耳欲聋,水汽既浩翰又高耸。当阳光灿烂时,大瀑布的水花便会升起一座七色彩虹。

走进马蹄形瀑布,声如洪钟,环形的瀑布就像在地表上的一个大洞,不禁让人发出惊叹。不一会儿,竟然看到了彩虹,投射在名副其实的“彩虹大桥”前,第一次这么清晰近距离的看见彩虹,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 电话:+1-844-5224883
  • 地址:2490 Royale Ave. | (Near Larue), Quebec City, Quebec G1C 1S1

尼亚加拉小镇是个非常美丽的小镇,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镇上逛一逛。小镇边上有个OUTLETS,我们这两个购物狂在这里逛了几个小时,夜里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