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小岛——枸杞岛四日自由行

攻略   >  嵊泗旅游攻略   >  蓝海小岛——枸杞岛四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5/30

前言

自从台湾回来之后,独自旅行就像是一剂戒不掉的毒药

我每天总是在日历上数着可怜巴巴的几格节假日

然后翻翻攻略寻找新的目的地

旅行分为好几种,我是那一种,不喜欢探险求生,不喜欢完全穷游,不喜欢山山水水

只喜欢找一个人少的地方,与当地人住在一起,看看日出日落,吃吃周边的食物

安安静静地过几天

因为人群恐惧症的关系 实在不爱大众又商业化的地方

于是选择了这个据说是离我最近的蓝海小岛

比起嵊泗、普陀,枸杞岛远不为大多数人所知

适合端午的四天小假日 正是我想要找的地

第1天

出发啦

这次行程基本上没有做攻略。放假前一天的中午翘班,背起背包就踏上去上海的火车

似乎每次出行必会出现的情况 大姨妈、鞋子坏掉、下雨

这次也不例外 但是再多的状况都敌不过旅行带来的喜悦

并且在出行前做了件关键性的事 那就是订到了一家好民宿 认识了一个好老板

因为他我的旅行变得异常顺利 并且经费开支直接减少了一半 后面会说到

抵达上海

下午到达上海虹桥,坐地铁2号线转10号线到达南浦大桥。顺便插播两张图片,一张是我在台北拍的,一张是这次上海拍的。一贯来对上海的印象不算太好,高楼密集,节奏太快,每次来总是不适应到头疼。但这一次来的印象,有非常多的改观。

因为出行计划定得晚 网上已经没有南浦大桥到枸杞的车船联票,让民宿老板代买了从小洋山码头到枸杞的船票,然后提前一天到了南浦大桥准备买到码头的车票。没想到。车票也没有了。

去枸杞的车船联票一直非常紧俏,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提早一个月订吧。

看来还是得做攻略呀。

正当欲哭无泪准备第二天从南浦打车到码头

枸杞岛民宿老板帮我联系了另一帮自己开车去码头的客人

于是,我节省了500块打车费。没错,如果买不到车票,从南浦到小洋山需要500块的打车钱。

于是我退掉了提前订的,在南浦大桥边的住宿,住到了那帮客人家附近的七天连锁,在浦东

他们说第二天早上6点半来接我

浦东的天空

第一个晚上在百无聊赖中度过

简单吃了晚饭

坐在附近小区公园里看上海大妈跳广场舞

后来就回了房间,因为心里担心第二天那群素不相识的人会不会来接我

就一直没睡着

第2天

前往枸杞岛!

一早,一对小夫妻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 向我挥了挥手手

于是我就顺利地搭上了了去小洋山码头的顺风车

车开了半个钟头就上了东海大桥,海面上有巨大的白色风车,车速超过一百码,车子就有微微飘起来的感觉。

再一个小时之后,到达小洋山码头。大屏幕显示票已经没有了,其实2号窗口还有大堆的票,那都是靠各种关系提前预定的啦,我也顺利地在2号窗口拿到了票

等车的时候吃早饭,刚喝了一口牛奶便联想到自己在船上呕吐的场景,于是赶紧把牛奶扔了,吃了一颗晕车药。后来才知道,老板给我订的是2个小时就到的快艇,不用遭罪。

目睹海水由黄边蓝。

很奇怪的是,虽然船票一票难求,但船上的座位并没有坐满,空出了大半

于是我换到较为舒服的后舱 与身边的大叔闲聊起来

原来坐在身边的大叔是个船舶工程师

在祖国的各个江河湖海上工作,游历一万八千公里海岸线

于是我问他哪里的海最美,他说是渤海湾

舟山海望明珠大酒店
  • 地址:舟山嵊泗县枸杞乡大王村(离大王沙滩约600米)

到了房间,海望明珠大酒店,个人觉得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重点是老板非常非常非常好。还给我留了个大套间。端午期间每晚是200RMB。强烈建议老板涨价,哈哈。

正准备要出门,下楼碰见老板,他说,还没吃饭吧,我让厨房给你下晚海鲜面,送到你房间,吃完再出去吧。

随处逛逛

吃完海鲜面顿时心肝脾肺胃都暖暖的,于是就在酒店所在的大王村溜达。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东30.6公里处嵊山枸杞景区内
  • 简介:在大王沙滩度过休闲时光,到小西天观日落,去山海奇观看海景。

各种自拍。。。

城市的路边都停着车,而枸杞岛的路边停着船。

这次来,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蓝海,反而见到的红色的海水。

那时赤潮来啦。

只好安慰自己,赤潮也是难得一见的呀。

美味晚餐

晚饭,在水产店买了花蛤和蟹,价格并不算太便宜,但非常新鲜。两个菜是36,加上加工费每盘20,这顿一个人的晚饭是76。

第3天

吃完中饭出去嗨

开始下大雨,本以为只能待在酒店睡觉

不料老板说他空,开车带我去玩

还请我吃了中饭

有海葵羹、细眼、鱿鱼...

搭配上好的金骏眉 别有一番滋味

又是一顿蹭吃

迎着十级大风爬上山顶的石头 整个人都快要吹走了

从山顶向下看,雾蒙蒙的仿佛仙境。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嵊山岛

老板又带我去了嵊山岛。离枸杞岛不远。

亲吻石。

我爱灯塔。

东崖绝壁。冒着十几大风的生命危险上去了。

那星星点点的是养殖贻贝的泡沫。

在沙滩上的灯塔。

荒村

来到了荒村,一座被废弃掉的无人的村落。在阴阴的天气里变得更加诡异。

金银花。

其实荒村的位置不错,面朝大海。盖成别墅多好呀。

雨下得太大了,荒村入口有座龙王庙,庙里的老奶奶邀请我们进去躲雨。

在龙王庙里躲雨,哈哈,总觉得很奇妙

大浪不断打过来。

• 简介:菜园镇水产品市场是整个本岛上唯一集中销售海产品的地方,位于镇中心海景路附近。在那里可买到当地各种特色海产品。

嵊山的水产市场,很多游客都会过来买新鲜的海鲜,拿到店里去加工。这里只有早市和晚市。

老板走进去抓了把小鱼给我吃,据说很昂贵,味道也特别鲜美。

以上这些地方,游客需要包车前往的话,大约要花费300元,所以怜香惜玉老板又帮我省了一笔~

因为在海边,又是刮风下雨,我有些遗传的风湿关节痛,回到房间老板送来几片姜,放在烧水壶里帮我煮了姜汤。简直太感人了。

晚上船老大宴请乡长和支书,把我也叫上啦。

又蹭了一顿丰盛的海鲜。大多数连见都没见过,叫不出来名字。

鲜美的贻贝。来个特写。

岛上的招聘启事。

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村,就两条街,生活简单又安宁。

最后一天早餐起来去外面吃了海鲜面。30元。加个螃蟹的话50。

嵊山岛

快要走了,赤潮也渐渐褪去。

风雨也褪去了。又是一个好天气。想到下午就要回到工作岗位。整个人都不好了、。

回去又是快船。很美的一艘。

船长室。

在甲板的躺椅上晒太阳、吹海风、睡觉。时间若是能静止就好。

回来的路上向旁边的人借零钱买车票,于是又结识了一群小伙伴。来自湖南,工作在上海,还有着骑行川藏线21天的壮举,很快就热络起来。并且到了上海之后,他们请我吃了好吃的湘菜。于是又蹭了一顿~

湘菜店老板娘赠送的一颗槟榔,撕了一小块尝尝。心跳加数、头昏眼花、浑身发热,神奇的感觉。

嚼着槟榔抬头便看见陆家嘴的标语,心中觉得有趣。

回来之后不断有人问我攻略,于是开始匆忙地写,写到这里发现完全写成的流水账,

其实到现在我也还没弄明白,车船联票要怎么买、到底是从杭州还是上海出发更方便、枸杞岛有哪些景点。但是周密的行程有周密的好处,随性的旅行有随性的惊喜。人生也是这样吧。

行程中总会有无数人问我,为什么总要一个人,为什么不和朋友一起,难道都不害怕吗

其实旅行最吸引我的,就是到全新的地方,经历全新的事。而独行更能抛却一贯的生活习惯,让自己全身心投入。

这两天在听戴佩妮的《一个人的行李》

----End------

获得积分 发表游记 +30 文章被回复 72

大饱口福

晚上船老大宴请乡长和支书,把我也叫上啦。

又蹭了一顿丰盛的海鲜。大多数连见都没见过,叫不出来名字。

鲜美的贻贝。来个特写。

沿街逛逛

岛上的招聘启事。

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村,就两条街,生活简单又安宁。

第4天

美味海鲜面

早餐起来去外面吃了海鲜面。30元。加个螃蟹的话50。

海边逛逛

快要走了,赤潮也渐渐褪去。

返程回家啦

回去又是快船。很美的一艘。

船长室。

在甲板的躺椅上晒太阳、吹海风、睡觉。时间若是能静止就好。

嚼着槟榔抬头便看见陆家嘴的标语,心中觉得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