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中国之西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7/10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总结本次旅行:7-8月份是西北旅游季的黄金时间,提前规划好路线,一次性游玩甘青二省,蓝天白云,沙漠湖泊等自然景物供过往游人欣赏驻足。这次也是把个别景点看一下,如果时间更充足的话,一定不会错过任何任何景点。我们是2015年7月10号从安徽阜阳出发,18日返回,历时9天,跨越安徽甘肃青海等省。

行程安排如下:

D7西宁—青海湖一日游:凤凰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D8土族互助县

D9西宁—兰州—阜阳

生活日用品,厚衣服,防晒必备品,常用药品,相机,零食

人均车费加包车约1500,门票约500,住宿五晚约200~300,剩下吃饭买零食,总计每人约3000多

火车,公交车,包车

都在网上提前预定的青年旅馆

第1天

阜阳-兰州

这次出游也算是我哥的毕业旅行,他们同学二个人打算一起去敦煌,正巧赶到我放假,就临时加上我,听到这消息别提多兴奋了,我就连夜看网上攻略,之前去青岛就是借鉴别人旅游攻略前行的,发现青海湖就在附近,中国第一大咸水湖,怎么能错过呢。就提议,他看了看说行,匆忙退了提前买的票,加了西宁之行。我们是7 月10号的火车,由于距离太远订的都是卧铺,就怕休息不好影响第二天游玩,到了甘肃省境内窗外的风景开始变的更美了,黄河母亲水在高山之间穿梭流淌,水流很急,带动的水浪也是黄色浑浊的,真应用那句“跳进黄河水也洗不清”了,火车穿过山连着山的隧道,抵达兰州。这座聚集回民的城市,大街小巷都是清真食品,我们下了火车等到跟我哥约好的同学直接去宾馆了

第2天

兰州之行

抵达兰州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便直接坐公交车去了网上定的宾馆,“黄河岸边宾馆”在白塔山公园站下车,很容易就能找到,而且离白塔山公园,中山桥很近。宾馆很便宜双人间78单人间58.在宾馆收拾好东西吃好饭,我们三个人就上山了,穷游的话提前买好水,山上一瓶水就10块多,等到夜幕降临我们才下山,城市的夜景才刚刚开始(大约8点多太阳才开始落山)山下沿岸的一座铁锁桥就是中山桥了,在夜幕下格外迷人。

夜幕下的中山桥

白塔山夜景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永昌南路

欣赏完中山桥夜景我们就步行去了正宁路夜市,品尝了当地特色小吃,杏皮茶、羊肉串、羊杂汤、牛奶鸡蛋醪糟

杏皮茶、巨无霸羊肉串

羊杂汤

牛奶鸡蛋醪糟味道还不错,我们在人最多的一家排了半小时的才买到,价格是10元。吃过饭已经很晚了我们就打的回去了,兰州起步价是10元,不算太贵。回去已经零点多了洗洗我们就休息了

第3天

甘肃省博物馆-敦煌

一大早我们就去甘肃省博物馆了(博物馆拿身份证可免费参观)

下午要赶车就直接去了火车站。趁有点时间去火车站附近看了场电影《大圣归来》,真心不错。然后便坐车去敦煌了 【总结兰州二日游,自我感觉兰州没什么好玩的二天足矣,可以参观当地的清真寺】

甘肃省出土的西汉青铜器马踏飞燕

兰州站标志性建筑

前往敦煌的路上,透过车窗,高山开始变成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大漠,星星点点的植被生长在这样的沙漠中,偶尔还能看到大片的向日葵

第4天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早晨八点多抵达敦煌,莫高窟门票挺贵的学生票也要110,莫高窟门票都是要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出了火车站旁边就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去数字展示中心取票,这边的公交有点贵每人3块,取了票就在等候厅歇着,(有免费存包的地方)

等到指定时间看完视频后就有专车接送前往莫高窟。

莫高窟内是禁止拍照的,保护非物质遗产,我们应该做合格的中国人。等参观好回到数字展示中心,已经四点多了,先坐车去市里吃饭。又转车到鸣沙山脚下,鸣沙山附近的旅馆很多,不愁找不到住所,还是建议提前订,怕旅游高峰旅店爆满。收拾好东西轻装上阵去鸣沙山,门票120学生票半价,后来微信关注dunhuangzhly敦煌智慧旅游官方才知道有个活动,一次买票免费三天游玩,可以提前关注看最新动态。

莫高窟洞穴远景

三人行

月牙泉

等待看落日的游客们

第5天

敦煌西线一日游

昨天乘坐公交车看到的敦煌包车一日游: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地貌。打电话跟师傅确定过后,今天一大早就在指定位置等包车师傅接人。为节省钱我们准备了食物水等,敦煌的景点大多离市区几百公里,大多是包车,路线不同价钱不同,价钱大约在80~150,我们选择的是100.等结束后包车师傅还会给你送到住所。

一望无际的黑戈壁

沙漠中的小型龙卷风

沙漠中的绿洲

雅丹地貌-孔雀

雅丹地貌-西海舰队

汉长城旧址

黄沙远上白云间, 一片孤城万仞山。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光不度玉门关。

唐*王之涣 《凉州词》

玉门关遗址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唐*王维 《渭城曲》

阳关

古城

第6天

转车中:敦煌-兰州-西宁

一大早又打的去火车站,(3个人20)从敦煌到兰州又转车去西宁 【敦煌二日游,西北的景色已领略一番,唯一的遗憾就是匆忙加上的青海湖之行,如果不是提前买好票,最合适的行程是在敦煌包车一日行后赶当天去张掖的火车,夜宿张掖,今天就可以包车穿越祁连山大草原再去青海湖了,把乘车时间赶在夜里,可以节省一天游玩时间了】

第7天

青海湖一日游:凤凰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早晨七点抵达西宁,(青海湖游玩都是包车,一般600,人均150,想把青海湖环游一边需要二天,由于时间问题,我们选择的是一日游) 等到师傅来接我们已经八点多了,不太靠谱,还好跟我们同行的拼车大哥人挺热情的,偷偷告诉我们好的沿途景点,才避免被师傅坑。

凤凰山

高原的天气阴晴不定,小伙伴们可要带好厚衣服,穿着长袖长裤的我们也冻个半死,貌似这日月山还下雪吧

怪不得嫩冷,有雪山啊

山上好多牦牛绵羊

挑战极致,在高原上跳二下试试,差点高原反应

日月山

扎西德勒

“大眼睛双眼皮的牦牛”好多藏族人民就是这样推荐自家的牦牛的

文成公主像前合影

青海湖一日游:凤凰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图片

倒淌河风景区就是用来拍照的,藏族气息特别浓厚

像不像藏族小姑娘

青藏高原

沿途的蓝天白云也是一种美景

第8天

土族自助县

本来跟那个拼车大哥说好今早坐班车去循化孟达天池,但是错过了早班车,又怕当天回不来就没去了。大哥就带我们去了土族互助县,在汽车站坐的班车,一个人也就几块钱。今天的行程比较短,玩过后告别大哥我们就回旅馆休息了,晚上出去吃顿饭便准备明天回去的东西了。

青海酸奶

青稞酒庄园

旅行结束前好好犒劳一下自己,来品尝一下西宁的旋转小火锅

第9天

返程:西宁-兰州-阜阳

告别西宁,返回兰州再转车,其实直接有西宁到阜阳的火车,只怪买票早,也算惩戒。别了我的西北之行,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