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乎目的,在乎的是同行的人和沿途的心情

攻略   >  锦州旅游攻略   >  不在乎目的,在乎的是同行的人和沿途的心情

• 出发日期/2015/05/1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次的旅行是和同事一起去的,由于我上个月刚刚去过锦州笔架山,所以刚定行程的时候我还有点失望,不过通过想着和同事们一起肯定感觉是不一样的,所以依然很开心并且抱有满心期待。事实证明,一段旅程,重要的真的不是目的,而是同行的人和途中的心情。

而且旅途中所有的事情都有部门秘书给安排得妥妥当当的,我要做的就是放开心情玩,放开肚子吃,话说这样的旅行真是惬意啊!感谢部门秘书的付出以及同行的伙伴们,因为大家,构成了我的这次欢乐难忘的旅程!

第1天

• 地址:锦州市太和区中屯乡北普陀山风景区
  • 简介:坐落于山中的庞大佛教建筑群,北方著名的祈福胜地。 参观古老的北普陀禅寺与东北最大的露天观音佛像。 坐一次刺激的滑索,登上鸡冠山顶俯瞰景区全景。

早上八点从沈阳出发,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在中午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北普陀山,虽然在车上一直和朋友们打扑克、开玩笑,也充满着乐趣。但到达了目的地的心情还是不一样的!

北普陀山位于锦州市区西北方向,从市内开车到北普陀山大概需要4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距离。如果各位想在风和日丽的日子登高望远,又不愿意走的太累,那么锦州的北普陀山是个不错的选择。北普陀山不算很高,但是还挺大的,如果想要充分游览的话建议预留出四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游玩。从山门进入景区内,大约走20分钟左右就会遇见一个岔路口,总共有三条岔路,这三条便是游览北普陀山的三条路线了。往左的路主要以风景为主,路最远也最高,沿途都是青山的景色,视野也非常不错,能看见远处连绵的山脉,沿路一直向上走,看到一个大葫芦和一个老者的石像就是山顶了,这条路山顶的视野是最好的,能看见远处的海和锦州城。如果想欣赏自然风景、体验登山的感觉建议走这条路。往右的路目标是庙宇和佛堂,如果有宗教信仰的朋友们可以走这条路。这条路基本都是台阶,走起来不会很费力,但是路比较崎岖狭窄,有种山间小路的感觉。中间的这条路我觉得是北普陀山最具特色的一条路,沿着水泥铺就的马路一直向上,不多久就会看到很多寺庙风格的建筑,很多层也很大,是古代与现代风格的结合。还有佛像、观音像、巨龙像等建筑,共同构成了一个别具特色的景色,身临其境感觉很是壮观。走到一个巨大的圆塔型建筑名曰佛宝塔就是这条路的尽头了,在这边可以近观前方的山上有几堵白色和蓝色的墙壁,墙壁上镶嵌很很多佛龛,佛龛以金色为背景色,佛身为白色,一个接着一个,数十上百层很漂亮也很壮观。听山中人说这个是一个老和尚圆寂之后,他的徒弟们为他修葺的,无论远观和近看都有一种很敬畏的感觉。这三条路都走完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时间,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体力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

我们刚开始进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一个闷头的往里走,就觉得走的路特别的晒,也不知道目的地在哪,直到我们隔着看似很多山脉看见了一尊佛像的背影,才知道了,哦,原来那个才是山顶。但是当时目测距离好远的哦,而且天气又晒,好多人都觉得我们肯定走不到那边去的。但是事实证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克服了一段又一段的困难,我们当中的大部分人都登到原本以为并不能到达的顶峰,而且在山顶留下了很多难忘的搞笑的意义深刻的合影,成就感爆棚。

从山顶原路返回,到了岔路口本以为这样就要打道回府了,大家都吵着热要吃雪糕,喝水,于是乎我就到处找卖水的,找到了卖水的,竟然意外发现了一条登山的路。当时大家都还没有尽兴,一拍即合,全部开始了第二次爬行,这次走的是右边的那条路,难度比之前的要小很多,山顶有很多佛像,是拜佛的好去处,风景也还不错,比上一条路要好走,而且全程都是树荫,也没有那么晒了。

从这边向山的那边看过去,有一片白色的台阶,错落有致,大气恢弘,我们都说它像布达拉宫一样,从这边看的时候比第一条路看的更清晰,也激发了我的好奇心,到处打听山里的人怎么去那边。经过一番努力询问和较量,坚定了我要去看看的决心。时间紧急,很快就上路了,近乎一路狂奔。这时很多人已经放弃了,我们大概十几个人走上了这条路。不得不说,这条路是我觉得这三条路中最美的,也是最有特色的,我们总共四个人走到了最顶上,饱览美景的同时,心中也是充满了成就感。那些佛龛真的很美,让人敬畏。

北普陀山山门,由于直接开车进去了,就在车上拍了唯一这么一张山门的照片。

食神烧烤
  • 类型:烧烤
  • 地址:古塔区保二小学附近

舟车劳顿,加上一下午的登山活动,让我们对美食充满了期待。而且听说我们预定的是锦州市最牛的烧烤,简直口水流满地啊,有没有。这家烧烤果然名不虚传,每个菜都可圈可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家是不是很多个师傅啊,有好几个菜都是点的第一盘很好吃,又点了一盘就变了味道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还是很推荐这家店的。

• 地址:锦州滨海新区滨海路二段二号(近笔架山景区)
  • 简介:锦州笔架山庄位于风光秀丽、发达的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笔架山隔海相望,交通便利,风景俊美。 距离笔架山风景区走路约五分钟,距离京沈高速口车程约十分钟,距离锦州南站车程约25分钟,距离锦州湾机场车程约30

酒足饭饱后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不过难得住在海边的别墅,近水楼台,远远的就能闻到海水的咸味,仔细听还能听到那悦耳的海浪声,有人提议去海边看看,这种事怎么能少的了我呢,必须一起去啊。我还没有见过夜晚的海!

经过一段阴森的路,我们到达了海边,海水已经退去了,脚下都是泥滩和鹅卵石,远远的能听到海浪的沙沙声,夜高风黑,闻着海水潮湿的味道,三五好友同行,这种感觉也是蛮棒的!

第2天

• 地址:锦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大街1号
  • 简介:掐准潮汐,踩着神话传说中的天桥上笔架山,安静寻道,吸氧洗肺。

早上我和一名同事及家属约好早起看日出,忍着睡意,四点就爬起来了。匆匆洗了脸,扎上头发,看日出去喽!可是当天云层有点厚,没有看见同事口中说的太阳从海平面蹦出来的过程,不过说来惭愧,长这么大,从没有认真甚至留意看过日出,这已经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日出了!

当天笔架山风很大,照片拍出来每个人的造型都很怪异,异常的天气给旅程带来了不便,但也增添了很多乐趣。当天是小潮,往返的路上桥面都没有完全显露出来,哈哈,我终于可以淌水了,海水很清很凉,淌水的感觉很好,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和同伴们一起嬉戏的日子,不同的时间,同样的场景,和同事们一起,好多乐趣。

荣鹏风味烀饼店(人民街总店)
  • 类型:东北菜
  • 地址:古塔区人民街26-58号

虽然风格不同,但我还是要比较一下,这家店比昨天的烧烤好吃,而且物美价廉,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我没吃饱,因为时间紧迫,下午我们就踏上回家的旅程啦,有个小小的遗憾,正好作为下次吃货来锦州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