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长胖,一日五餐,为食台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只为长胖,一日五餐,为食台湾。

• 出发日期/2015/07/26

前言

去台北前我问去过的朋友台北有什么值得一吃的,他们说去台北就要吃阿宗面线,吃豪大大鸡排,去庙口夜市,去士林夜市。我说如果我不想吃这些呢,他说那你去台北干嘛。

出发前看了很多游记攻略,那要吃就吃跟攻略上不一样的。

入台证提前办,出入境管理中心可以办,大通证在淘宝上办就行了,大通证要A4彩印,随身带着,景点可以盖章。再带张可以境外取钱的银联卡就万事俱备了。

早上8点过从成都中转香港到台北,到台北是下午2点。

在成都机场等待登机

第一程为香港航空HX453,小飞机,餐食味道很差。

到香港机场后转机口有位台妹指引去办理转机手续。

终于半只脚踏进台湾了,空乘人员也换成了台妹,声音很好听!机上广播也变成了很俏皮的台湾话“我们的飞机马上就要离开香港起飞去台湾辣,请各位乘客把安全带系好喔”。

第二程为香港航空HX264,餐食很简单,一个夹肉面包加一杯蒸馏水,味道非常好。

台湾岛上空很美!

到机场后先去买个电话卡,5天无限量3G还不到100人民币,办一张,开热点足够用,然后去接驳车站买票,直达高铁桃园站,到了高铁桃园站买高铁票去台北车站,台湾的高铁进站十分简单,买票刷票进闸机口,等车,上车后没有人查票,坐自己的位置就好了,而且全程没有见到安检设施,这个高铁更像是提了速的地铁。

到台北车站后打车去第一天的酒店了。

第一天的酒店在西门町,很繁华的地段,旁边就有出名的马辣麻辣火锅,晚上12点去的马辣,要排1个多小时的号,要吃的提前预约。

房间住的很舒服,洗浴备品也很不错。

台湾全岛禁烟,但规定的吸烟区可以吸烟,酒店的吸烟区在二楼,早餐过后可以吸烟。

而实际上只要不在封闭区域就可以吸烟,我看到很多当地人在马路旁站着吸烟。

在西门町的一家日式料理吃的晚饭,味道很正宗,但并不好吃,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打分:6/10分

食物本身味道不错,但是都是香料味增酱油调出来的味道,吃完了很不舒服,去肯德基找点重盐味重辣味的东西,却被前台小哥告知:对不起喔,在台湾是没有辣椒包的。。

吃完饭要喝点小酒,尝了尝台湾本土的台湾啤酒,口感一般吧,可能习惯了重庆啤酒。

打分:3/10分

在特产超市被推销员推销了这款果酒,挺好喝的,淘宝上能买到。

打分:7/10分

第1天

西门町夜景,车道很窄,机车特别多,话说台湾的机车帽好漂亮,到处都是卖机车帽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第二天去离的很近的中正纪念堂打个卡,景点这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是不感冒。。

临近中午的西门町,商家们都没开门,大家都比较喜欢夜生活~

台湾地铁站立靠右,人比较少,所以左侧基本没人通行。和重庆轻轨的阵势相比,那确实悠闲~

下午去101打卡,购物中心,没什么玩的。

中午去鼎泰丰吃中午饭,11点半左右到的,排了15钟,吃完出来排队时间已经显示要35分钟了,窃喜~

这个啤酒鸡很好吃,切的很薄,鸡肉很嫩,味道非常不错。

打分:9/10分

半笼蟹粉包,味道不错,皮薄,馅鲜。

打分:8/10分

这东西纯属瞎点的,最后都没吃完,

打分:4/10分

推荐半劲半肉的牛肉汤,味道也很不错。

打分:8/10分

第3天

微风广场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复兴南路一段39号(近八德路)
  • 简介:是一座结合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的多功能购物中心,拥有世界各大知名品牌的专门店。

其实到第三天已经不知道想去哪了,正好接近微风广场就去逛一逛。

有一层专卖生活用品,女孩子的东西真是琳琅满目。旁边还有迷你按摩椅,我也就在这玩了一个多小时手机而已。。。

晚上去上引水产吃冷食,立吞区比较有名,但是站着吃,真的好累。。

冷食的食材很新鲜,点的全是冷的,只有一条秋刀鱼是热的,吃完了很不舒服,加上整个水产区冷气很重,建议至少清酒要热的。

打分:7/10

人均:200左右。

在立吞区吃完在外面吃了盒寿司,一个小哥隔一段时间就来贴打折标签,等他贴完8折标签后再拿~

吃完去饶河夜市再吃,什么都买个小份尝尝,基本都能打个6分,唯有这个臭豆腐我吃不惯,好甜,泡菜都是甜的。

晚上入住的台北文华东方,各方面都很不错。

吃饱回来喝点小酒,在浴缸里面泡一会很惬意!

楼下便利店买的果酒,兑橙汁,好喝到不顶!

打分:9/10分

第4天

北投
  • 地址:台北

来台北一定要去北投洗温泉。

新北投捷运站旁有家炸鸡简直好吃,在麦当劳旁边。

打分:10/10分

炸鸡店旁边的什么汉堡,带骨香肠比较有特色,是香肠包的一根排骨,味道不错。吃的时候后面一桌中学生在唱“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打分:6/10分

这家位于北投的冰店被五月天阿信推荐过,以前叫“北极熊绵绵冰”。

给老板说要阿信口味,就是红豆什么的,味道还不错。

打分:8/10

路过北投图书馆~

入住的日胜生加贺屋,比较有名气的一家温泉饭店。

房间内有温泉泡汤池,吃完饭泡个汤,很惬意喔~

马桶很高级,最赞的是除臭功能。

饭店的晚餐里有烤鱼下巴,天妇罗,和一个涮涮锅。涮涮锅比较一般,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