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游走在东瀛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独自游走在东瀛

• 出发日期/2014/01/05

前言

如果想去一个离东京不是太远又有些特色的地方,横滨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先晒一下我的整个行程:

石川町駅ーーブラフ18番館及其他西洋馆——元町——中华街(路过)——山下公园——红砖仓库——世界之窗(路过)——COSMO——皇后广场商业区——桜木町駅

依然先从交通说起,从东京过去的话比较大众的路线就是JR线或者涩谷到横滨的东急东横线+みなとみらい線(港区未来线)一日限定多次乘坐票。

从上图可以看出港区未来线的各站点更接近景点,所以如果选择横滨区域内全部通过交通工具移动的话推荐以上的一日限定票,基本上每个站点出来步行距离之内都可以到达景点。(一日限定票貌似是JPY840左右)

但是如果是选择以上路线的话,建议7个西洋馆中放弃距离较远的ブラフ18番館和外交官の家,因为这两个不在港区未来线沿途。

至于7个西洋馆有没有必要走遍的问题,个人觉得是见仁见智的,因为横滨的山手这片区域据说因为当年是外国人最早的落脚地所以建筑街道都有很浓的欧洲风情,这里有教堂有外国人墓地当然也留下了各国风格的住宅,这就是几个西洋馆的主要看点。建议参考官网,因为不同的馆在不同的时段会有一些特别的展出或者音乐的演奏等,或许可以给你的旅途增加些新的期待。

第1天

ブラフ18番館及其他西洋馆

本人并非对欧洲的建筑非常感兴趣,只是出于收集的心情走遍了7个馆(开放时间基本都在9:30~17:00,另外值得赞扬的是所有馆的参观都是无料的!!!),也算走马观花的节奏大约耗时2小时左右,如果你也这样的兴致,不妨参考一下我的路线。为了尽量少走冤枉路,我选择了从最远的ブラフ18番館和外交官の家开始参观的路线,这样的话可以坐JR线到石川町站下(我是从浜松町出发,坐JR東浜東北線,用时约35分钟,票价单程JPY450),下车后该站也有两个方向的出口,一个是中华街口(北口),一个是元町口(南口),去西洋馆的话是南口。出站后向上坡方向步行7、8分钟就可以到ブラフ18番館和外交官の家了。

探访西洋馆

然后再根据地图沿途探访其他几个馆就可以了,官网上的地图如果不方便打印的话每个馆的玄关处都有领取,还有多语言版本,可以到现场领取。唯一小有不便的是,大概是出于保护老式建筑那一踩就嘎吱嘎吱发出响声的木地板及保持室内整洁的原因除了イギリス館之外都是要换拖鞋入馆的,建议穿比较便于穿脱的鞋子。(每个馆的玄关处还有每个馆样式的章可以盖,参观的同时可以收集一下印章)

馆内各有特色

每座馆大约建于上个世纪初都有自己特有的风格,有外交官,有钱商人的住所也有类似share house的共同住所,自然内部的构造设计也各具特色,从家具摆设到居住者的生活用品可以想象很多年前他们的生活,于我是一种不错的乐趣。

元町商业街
  • 简介:地址:横滨市中区元町1-14 官网网址:http://www.motomachi.or.jp/html/?refr=top 交通:从港湾未来(Minatomirai)线“元町中华街站”的元町站口步行0

沿着西洋馆分部图的建议路线走完7座馆,再顺坡而下就可以回到港区未来线元町/中华街站的附近。

你可以选择元町或者中华街逛一下,顺便填饱肚子。

我按照以上的路线,就近先到了元町,元町建造的有点像略带西式风格的小镇,窄小的路边是林立的各式店铺。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81 45-681-6022
  • 地址:Yamashitacho Naka-ku, Yokohama, Kanagawa
  • 简介:横滨中华街是日本乃至亚洲规模很大的唐人街,拥有众多中华料理店。

我在一家叫“浪漫横滨”的店吃了午饭,店主打的类似于上海国金的梅林的カツ丼,一楼是外卖,堂吃要走到2楼种类繁多量也很足,一个套餐肯定管饱,当然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吃饱喝足,我就向下一个目的地,山下公园进发拉~~~

中华街的话因为之前就听很多人说过这个中华街是建给外国人玩的不是建给中国人的,大家的评价都一般,所以原先就打算放弃,不过还是在步行去公园的路上路过了东门的街口,顺手拍了张照片。

• 电话:+81-45-6713648
  • 地址:神奈川县横浜市中区山下町279
  • 简介:山下公园为横滨市特有的海滨公园,由填海造陆而成,以最佳散步地而著称。

沿着这条路往中华街反方向走到头就是山下公园了。

原本海滨公园的风景是极好的,但是昨天的风实在是太大了,于是我匆匆地去看了看红鞋女孩就走了。(不过这一路走来再去红砖仓库是顺路的,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错过在海边闲庭信步放松心情的机会。

• 电话:+81-45-2111515,+81-45-2272002,+81 45-226-1910
  • 地址:神奈川县横滨市中区新港1-1
  • 简介:象征横滨港发展的历史性建筑物,横滨红砖仓库景区成为横滨旅游的一个热点。

红鞋女孩的故事可以google到大家有兴趣可以自己去看,据说是一个略带悲伤的故事。因为天气的关系游客也很少,我就肆无忌惮地去和红鞋女孩亲密自拍了

从山下公园绕着海滨走个半圈(大约15~20分钟行程)就可以到达刚刚看起来还挺遥远的红砖仓库了。红砖仓库建于1911年,近年内部被改造成了商铺和展览厅。红砖仓库有2栋,内部秉承了仓库的特色较其他商场要来的昏暗而低调,卖的东西也都比较特别,还有很多横滨限定甚至红砖仓库限定的款式(日本人是有多爱限定啊)

室外溜冰场

红砖仓库前很热闹的是一个小型的室外溜冰场,好像是冬季的定番。从官网上看过红砖仓库的夜景也很漂亮,大家可以考虑,而我真的是在风中凌乱了,大家将就着看吧~~~(http://www.yokohama-akarenga.jp

•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新港2 丁目8 番1 号
  • 简介:又称横滨太空世界,是一座非常立体的游乐园,这座由三个不同区域组成的游乐园,现在是横滨非常受欢迎的游乐项目。

离开红砖仓库,我就远远地朝着摩天轮的方向走,途中经过了World Porters之类的知名建筑(据说里面是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另外World Porters的边上就是方便面博物馆了,我对于方便面的热爱还没有到那程度就pass了。

Cosmo World游乐园图片
  •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新港2 丁目8 番1 号

再往前走就是YOKOHAMA COSMO WORLD了,河的一边是大型的过山车摩天轮之类,另一边是鬼屋及一些亲子的游艺机之类,学生很多,一个人的关系就不高兴去排长长的队坐过山车了。

Cosmo World游乐园图片
皇后广场商业区

与COSMO隔街相对的就是皇后广场,Landmark Tower这一系列商业建筑群了,原本的计划中没有逛街的行程,但是当时只有4点,为了看一眼横滨的夜景再走,我只能去逛街了。

皇后广场就和一般大型综合性商场一样品牌很多也很大,我正好赶上H&M打折,春夏季的衣服都是JPY100,JPY300,JPY500这样在卖,真是白菜价啊。

逛累了想顺便解决晚饭,突然有吃蛋糕的念头,于是想就喝个茶,吃一块蛋糕偶尔罪恶一下,于是找到了HARBS

难忘夜景

恕我对于一块蛋糕的理解是上海的那种大小,谁知上来的几乎已经是四分之一个蛋糕了(一块蛋糕是JPY600),虽然很美味但始终是没有吃完,香蕉茶配牛奶倒是很合我意。

总结一天的行程基本上都在步行,虽然从地图上看走了很多站,但是实际感觉并不是那么遥远的距离,而且可能一个人比较随性,故走走停停看看沿途的城市风景也觉得不错。所以如果体力上可以的话也可以考虑不买一日无限乘坐的票。

从皇后广场出来又进去几次总算是看到了美丽的夜景,网上可以找到比我拍的好很多的,但是亲眼所见留在心底的美丽是无可替代的。

后记&小贴士

再见了横滨,我一个人旅途的第一站,我会记得的。(PS:回程我还是坐的JR東浜東北線,离皇后广场最近的是桜木町駅,从广场沿室外步道3分钟即可到达。)

**********************************************

最后因为我没有上Landmark Tower看夜景据说还不错,所以把网上的资讯发给抄给大家

Landmark Tower看夜景

這座地上70層,高達296公尺的摩天大廈,是日本當今最高的高樓。搭乘最快每分鐘可爬升750公尺的高速電梯,直達69樓的空中展望台,鳥瞰整個橫濱地區,360度的遼闊視野,橫濱港灣風景盡入眼簾。今天晚上就以看這海景完結吧。另外大廈內有飯店和shopping mall,但價位較高。

票價:成人1000yen 65歲以上/高中生800yen 中·小學生500yen 學齡前兒童(滿4歲以上者)200yen

營業時間: 10:00-21:00(星期六、暑假,營業至22:00)/全年開放

交通: 港區未來線「港區未來站」徒步3分鐘 JR、市營地下鐵「櫻木町站」下車後步行5分鐘

第2天

• 地址:目黑区东京都
  • 简介:一处安静祥和的街区,两旁排列着千家个性商店,是休闲的好去处。

终于到了周末,让我有时间和心情坐下来码字了。

周末两天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只能在东京散散步了、我的东京散步地图第一篇就是上周六去了自由が丘&代官山。

地点的选择很随性,纯粹因为很喜欢自由が丘这个名字,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需此行的。

先说说自由が丘吧,给我的感觉是时尚又带着小资风情的地方,构造有点像台北的东区,交错的小路上旁是林立的潮店。但是他比东区的路更复杂一些,而且最大的特色是有很多欧式风格的咖啡,甜点的店。

阳光照耀着的午后在自由が丘漫步,就感觉自己也要被融化在那飘着似有似无奶油香味的空气中了

去的路程是JR京浜东北线到大井町换东急大井町线到自由が丘下(需出站步行5分钟换乘),全程27分钟JPY310yen。

出站后就是一个广场,然后就是一片一片的商铺了。(我是从北口出往右手边逛的)

熊野神社

逛街之前先去了熊野神社,闹中取静的深处有个小小的神社,祈福之后求了个神社很出名的青蛙御守,据说主要庇护在外旅行的人,自我感觉很需要,哈哈~

代官山

第二站就是代官山了,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代官山,那真的是高洋上了。

大大小小的店铺楼上楼下都是落地的大玻璃使得夜色下的代官山还是那么明亮。价格自然也是随之高洋上的,但是看似类似的衣服细看之下又各自有自己的特色。

时尚小物

• 电话:+81-3-3770-2525
  • 地址:150-0033 东京都 涩谷区 17-5 Sarugakucho

最喜欢的是蔦屋書店,连书店随之高洋上了,被某领导称为书店中的天上人间版本,据说很有人气,真想找个悠闲的日子在那里泡上一天~~

麻布十番商店街
  • 地址:港区 港区麻布十番2丁目3−2
  • 简介:具有300多年历史的商店街,有很多各具特色的餐饮店以及日式糕点的老字号店铺,街中随处散落着一些历史遗迹,可以随意逛逛。过去商店街西端是1949年(昭和24年)开业的麻布十番温泉。

东京散步第二站是麻布十番,不同的是有和坡国小伙伴Dom和台湾小伙伴Matsu一起去的。

散步路程约1.6KM,所要时间2小时。

有小伙伴同行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吃很多不同的美食,所以这次散步之旅就有点像美食之旅了。

麻布十番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却集合了各种店铺,非常好逛。

而且因为附近有些大使馆的关系,所以有很多外国人士。

地铁做到麻布十番下,7号口出,右转就是十番稻荷神社。

麻布十番有很多很人气的店,1909年创业的著名的浪花家总本店就在那里,据说这里有最好吃的鲷鱼烧,可惜那天逛到这个店的时候我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只能日后再去了。

然后我们去到了[豆源]这也是一家有140年历史的老店了,有各种口味的豆子和花生卖,而且店铺的一角是透明的制作坊,里面可以看到制作过程,因为现场制作的关系整个店铺都飘逸着浓浓的豆香。

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去吃了一家叫[鳃呼吸]的店,顾名思义就是海鲜很新鲜啊,海胆大赞啊!吃下去顿时感觉自己很幸福。

Dom是很注重生活品质的坡国人,对咖啡有极高的要求,每天早上很早起床就是为了一定要用自己家里运过来的高级咖啡机煮咖啡喝,他告诉我们一般咖啡豆虽然可能包装上的保质期可能有11到12个月,但是其实2周以后就已经只是喝了不会死,而不是喝咖啡了。(我和Matsu各自心里三滴汗)

十番稻荷神社

第3天

镰仓之旅

去镰仓是在东京第一场大雪后的第二天,交通恢复运营,但是20年一遇大雪之后到处都还是积雪的美景。

带着前两天大雪的兴奋和雀跃未退,周一请了假,踏上了一个人的镰仓之旅。

八幡宫旁的商业街

在通往八幡宫的商业街两边是林立的小店,很多都有很久的历史了。

卖者古早的手帕,古早的风铃,古早的茶,古早的点心,古早的手工烧制的杯皿等等各种杂货。

镰仓是古代日本的首都,有很多日本的同事都非常推荐这个地方,我想是因为这个地方尘封了日本的记忆。

• 电话:+81 467-22-0315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雪下2-1-31
  • 简介:祭祀八幡神的神社,周围工艺品店、老字号餐馆、洋气的咖啡馆应有尽有。

走走停停买了各种有的没的,到达了本次旅行第一个经典,鹤冈八幡宫。

去过镰仓的都知道这里寺庙多是出了名的,因为时间有限我也只是探访了两个,第一站就是八幡宫

积雪的宫非常的美,和化雪时融化在空气中的那种清冽融合在一起让人印象深刻。

宫内不能拍照,不过我来这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kitty酱的御守,是八幡宫每年2月到4月的限定御守,照片在最后的镰仓小物里会放。

沿八幡宫前的路在步行20分钟可以到达镰仓宫,那里的守门狮子头也是人气商品,只是那天到的晚了怕影响下午的行程,就放弃了。匆匆地会商店街吃午饭了。

在明治时代的老店里吃了天丼,好满足地向江の電出发了。

江の電

下午的冲头戏就是心心念念的小火车了,说是火车其实只是以前的电车,小小的车厢摇摇晃晃地在极窄小的空间穿行,仿佛真的有时光倒流的感觉。

大名鼎鼎的江の電沿途几乎每一站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景点。如果花580Yen买一张一日票就可以不限次数地上下了。

• 门票价格:门票:¥200(大佛内部参观加收¥20)日元(200日元约合12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7:00~18:00(10月~3月~17:30)
  • 电话:+81 467-22-0703
  • 地址:4 Chome-2-28 Hase, Kamakura, Kanagawa 248-0016
  • 简介:高耸的镰仓大佛是古老镰仓的一大象征,它历经沧桑,依旧威严。

我的第一站是长谷,镰仓大佛自然又要去看一下的。

车站下来就有到大佛的路牌,所以很方便找,沿途自然有很多和大佛有关的周边。

极乐寺

离开大佛,又坐江の電我的下一站是极乐寺,在长谷站和极乐寺站之间会经过一个小隧道。

极乐寺站是个极小的站,极乐寺也是个极小的寺。

我去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门小小的,里面很深幽,是古代日式庭院的的样子,积雪下非常漂亮,因为门口禁止拍照的标牌,所以美景只能留在心中了。

• 电话:+81 467-32-4851
  • 地址:〒248-0026 鎌倉市七里ガ浜2-21-1

告别了极乐寺,电车继续在狭小的民居间穿梭,然后眼前豁然开朗,一边出现了一望无际的海岸线。

这就是镰仓高校前站了。

这个站的著名景点自然是车站前的这个路口了。这是尘封了很多人的青春记忆的一个地方。

可是谁曾想过许多年之后我可以自己来看一眼这个满载了青春和热血的地方呢。

沿坡而上就可以到传说中是湘北高中校园原型的镰仓高校,可惜当天是平日,学校是不对外开放的,所以不能去拍体育馆了。

• 电话:+81 466-22-4141
  • 地址:〒251-0036 神奈川县藤泽市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海拍得差不多就继续坐电车向江ノ島出发了。

从车站走到江ノ島有点距离,大概要20分钟,但是可以吹着海风看海景还是不错的。

一条大路相连着这个小岛,有点像鼓浪屿的感觉,岛上是还是各种各样的小店,美食。如果有兴趣爬山的话,可以沿山而上看神社,山顶还有个展望台。入夜之后从山上往下看的风景非常赞。

如果体力不行也可以使用爬山电梯,而且电梯分为三段不会让你错过沿途的风景。

我的镰仓小物们

第4天

• 门票价格:770日元
  • 电话:+81 075-3613215
  • 地址:600-8216日本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七七市佐贺东shi小路町721-1
  • 简介: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登上京都塔展望室,眺望夜景别有风味。

关西的第一站是京都,从东京站到京都站大概不到三个小时的样子。

酒店就在京都站的旁边,可以看到京都塔。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1-5 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4
  • 简介:河水川流不息,秋季可以在桥上赏岚山枫叶,其他季节也有美景。

嵐山(あらしやま)

(从京都站坐山阴本线到嵯峨嵐山站,大概16分钟)

是我期待了很久的地方,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是那种安静的美丽。

我们先去看了渡月桥(とげつきょう)。据说是龟上上皇看見月亮慢慢的在桥的上空移動,发出了「くまなき月の渡るに似る」的感叹,因而得名。

• 电话:+81 75-871-197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宫町1
  • 简介:藏身竹林小径的小小神社,但地位颇高香火很旺,多祈求姻缘、顺产和学业。

野宫神社(ののみやじんじゃ)据说古代,被选去伊势神宫的斋宫的皇女,会先到这里来静修三年。

神社里有一块可以许愿的龟石,这里的名物是源氏物语的御守。

• 门票价格:620日元
  • 电话:+81-75-8617444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車道町トロッコ嵯峨駅至トロッコ亀岡駅之间的观光铁道路线
  • 简介:搭乘观光小火车,春天享樱花绽放,秋天观红枫遍野。

出了神社再延竹林走不到10分钟就到了嵯峨野小火车(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的嵐山站。

小火车时候班次的,在等车期间,发现车站附近有个超隐蔽的小神社。

还顺便拍到了绝美的景色。

小神社叫做御发神社(みかみじんじゃ),据说是日本唯一的保佑头发健康的神社,自然这个神社独有的名物就是梳子造型的御守了。

等啊等啊终于等来了小火车,出发罗!因为是中途上车,我们买到的票是半封闭的车厢,钻山洞的时候可以听到震耳欲聋的轰隆声,妈妈们嫌吵,我却很喜欢,因为就好像很真实地跟着它在穿越时空。

小火车在山间和桥上飞驰,两边就是峡谷和河川,感觉坐在那里看身边掠过的风景,整个心都可以沉静下来。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很传统的巡寺之旅,事先网上预定了市内巴士的半日行程,选择的路线也是最经典的金阁寺——银阁寺——清水寺,早上9点左右从京都站发车,下午2点左右结束行程,体验下来虽然景点时间有点小紧张,但是因为大家对于寺庙的兴趣没有太大,倒也合适。

金阁寺自然是美的,那样金光闪闪的建筑在你面前你也只能感叹这是现在也流行的土豪金啊。。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2 Ginkakujichō, Sakyo Ward, Kyoto, 606-8402, Japan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有了金阁寺的对比之后,银阁寺因为众所周知完全不银顿时就朴素了很多。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最后来到了清水寺,据说是京都人气最高的寺,果然是有很多游客,从寺前的小路开始就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女生们打扮精致地在那里散步。比较可惜的是正好有些部分在修葺,所以可能没有看到最完整的寺

• 电话:+81 75-541-209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清水1丁目317
  • 简介:求取姻缘的知名神社,求一支恋爱签或是请一个恋爱御守。

不得不说清水寺中还有一个亮点,是地主神社,因为是求姻缘的神社,所以聚集很多年轻的男女,很是热闹。

这个是神社的名物,撫で大国さん,抚摸它的不同部位帮助你实现不同愿望,他背的福袋是带来金运,脚代表交通安全,手上的小锤子代表良缘。。。。

然后还有测试恋爱是否顺利的占卜石,如果能够蒙上眼睛从一块占卜石走到另一块占卜石,恋爱就会非常顺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巴士之旅准时结束,我们马上奔赴下个目的地,也是我最期待的, 伏見稲荷大社(ふしみいなりたいしゃ)

第6天

到达大阪

到达大阪是傍晚的时刻,可能因为正逢日本黄金周的黄金时期走在街上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人群,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喧闹。大阪站和梅田站区域是逛街的好地方,但是不熟的人也足够把你转晕。在这里的路边随时可以遇到表演的年轻人们,或是舞蹈或是band,让已经很热闹的大阪更热闹了,感觉这是个很活跃的城市。这里的时尚也和东京不一样,年轻人的装素更张扬更自由更随意就像道顿崛的那些看板一样,乍看很混搭但细看却又很讲究,总之不是素人可以随便做到的。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因为大阪的行程有几乎一天是逛街,所以就撇去这些行程,介绍两个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地方。

首先是道顿崛(どうとんぼり)区域,因为酒店在附近,所以几乎呆在大阪的两个晚上都在那里混迹。

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各个店的看板了。

人气第一的たこやき,但说实话个人感觉好吃是好吃,但是没吃出比久光下面的那个有多大区别。

当然一切的重点还是为了看一眼,永远奔跑的格力高~~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另一处我很喜欢的地方是大阪城天守閣

这是馆内展示的用于装饰天守閣最上层屋檐的伏虎和鯱(しゃち),是实物的等比例模型,非常有气势。

当然试着体验也是非常有人气的~~我只能说那个头盔实在太重了根本不能戴着打仗~~

第7天

从大阪到神户

和京都大阪不同,这两个城市作为太知名的旅游景点,即使没有去之前对于这个地方的景点你也是略知一二的。

但是神户于我有些个人的向往,知道鼎鼎大名的牛,知道那个叱咤NBA的Kobe的名字来源于这里。但其他的我并不了解。

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它和横滨有些相似,因为历史的原因和京都奈良这样古色古香不同都是属于洋气的地方。

横滨有西洋馆,它有异人馆。

横滨有中华街,它有南京町。

然后,然后他们都可以看到非常美丽的海。。。。

带着各种揣测我踏上了行程。

从大阪到神户坐电车大概20多分钟的样子,因为要去异人馆,我是在三ノ宮站下的车。

在神户市内有一种叫シテイー?ループ的巴士,连接主要的一些景点和商业地区,只要去制定的巴士站做就可以,然后有650日币的一日券可以买,当然巴士也是很有异国风格的。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 78-251-8360
  • 地址:650-0003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山本通
  • 简介:明治时代遗留下来的异人馆,使北野异人馆街充满了异域风情。

异人馆的馆由很多馆组成,比横滨的8个西洋馆要多好多,所以建议去之前先选定自己的目标,然后先去信息中心买票,因为有可能你想去的馆会有两馆或多馆的联票就可以便宜一点。

我的目标很明确,荷兰馆和英国馆是一定要去的,最终我选择国家的品味还是跟随了足球的喜好。

然后又在信息中心问了老奶奶,老奶奶很热情地介绍了我風見鶏の館和萌黄の館,她说因为这两馆是代表了别处看不到的异人馆特色的。

信息中心买了票出来对面就是風見鶏の館,这是异人馆的标志性建筑,以前是德国商人的住屋,屋顶上的風見鶏正是异人馆的象征。

萌黄的馆就在附近,首先它不是黄色的,这个建筑是1903年的,当年是美国领事的官邸。

发现大家都在围观一张海报,原来是8月上映的电影来取过景了,主演竟然还是水谷爷爷。

鹅卵石上描画着的小金鱼甚是可爱。

鹅卵石上描画着的小金鱼甚是可爱。

本馆最大特色是福尔摩斯的相关部分,虽然真的贝克街已经去过了,但是无论何时大侦探的点滴和那些英伦元素对于我来说都是那么让人兴奋~~

在英国馆一路猛拍之后我终于意识到自己饿了,依依不舍地离开异人馆去吃神户牛了。

• 电话:+81 78-221-2139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 650-0002
  • 简介:在充满异国风情的异人馆区域的神社,这里是俯瞰风间鸡馆的最佳角度。

都说日本遍地是神社,这不在这充满异国风情的异人馆区域也是有神社的,这个是北野天满神社。

因为神社的平台是俯看神户的人气spot,所以我还是拾级而上,去神社看了看。

天满神社是求学业的,有保佑各种合格的御守。

神户牛

神户暴走东瀛之和横滨一样又不一样的神户牛的美味就不赘述了,这个大家都懂的,我只能说有多好吃,只有亲自来品尝一下才能了解。

神户塔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高中生以上),儿童300日元(初中生、小学生)
  • 电话:078-391-6751
  • 地址:日本〒650-0042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波止場町5615
  • 简介:神户塔位于神户港,作为城市风景的展望台,于1963年修建。塔高108米,是神户市的象征性建筑。去年年末至今年3月,由神户市发起并对该塔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该修工程。

神户塔,我已经练就了自拍托塔的技能了~~

神户看海

因为天气的原因没有拍到非常漂亮的海景,但是多日旅途之后一个人坐在那里看海的那个午后却是多年之后我依然会记得的。

只是坐在那里,吹着海风,看着海,静静的,就很好。

大家喜欢这里是因为这份在别的地方不能得到的心情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