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垦丁-台北7日自由行

攻略   >  垦丁旅游攻略   >  新竹-垦丁-台北7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1/31

• 玩法/美食 环游 骑行 温泉

前言

台湾是一个来过一次,还想来第二次的地方,很多好玩的,好吃的地方,一次逛不够,吃不完,适合带着老人、小孩一起,有安静的海滩,有热闹的街市。

大肠包小肠,可丽饼,芋头酥,麻薯,鱼丸汤,大鸡排,烧仙草

签证

淘宝办理,北京户口提供的比较简单。

2晚新竹,3晚垦丁,2晚台北

第1天

桃园机场-新竹

下了飞机,从桃园机场出来,从机场乘坐大巴车来到捷运站,乘坐去往新竹的捷运,到了新竹,为了节省时间,直接从机场乘坐出租车去往我们住的宾馆。宾馆看起来没有想象的好,但是早餐还不错,鸡蛋,面包,粥,还有有点甜口的小黄瓜。

(1)把行李放好,我们开始台湾美食之旅了,先去了“鸭霸天下”吃了顿鸭肉饭,鸭粉汤,蛤蜊煎,他们家很火,但个人觉得味道一般,期望值太高。

(2)接下来去了城隍庙,城隍庙里面好吃的太多了,鱼丸汤,肉燥饭,还有大长队的大肠,小肠,麻薯,排队的人超级多,至少半个小时才能排到,排队绝对的值得。

(3)新竹的特产是粉丝一样的粉,不过这种粉我吃着有点干,许多摊位都有卖。

*住宿:新竹旅店

第2天

• 地址:新竹县关西镇仁安里拱子沟60号
  • 简介:复合式主题游乐园,花式游乐活动丰富多彩,3只动物吉祥物很受欢迎。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六福村游乐场,直接从酒店打车都六福村,路上不堵车,台湾高速没有人工收费,都是ETC,节约时间。上午很快到达公园门口。

(1)准备去挑战跑男第一季的“笑傲飞鹰”。游乐场里面有个动物园,建议先去动物园(下午3点就没车了)我们就是去晚了,没去成。

(2)游乐场很多主题,门票上还有游玩攻略,爱冒险的,雨天的,老人小孩的推荐路线,可以根据不同人群选择,非常方便。游乐场人不多,很多项目都能玩的上,不用排队。

*游玩感受:挑战了笑傲飞鹰,吓的腿软,钟摆也非常刺激,看似不起眼的项目,其实很刺激。园内还有圣诞老人的歌舞表演,小孩子都非常喜欢,围坐在城堡周围,席地而坐,感觉非常棒!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过来玩。游乐场还有住宿(当然价格不菲),不过可以在这里玩上2天,游乐场很多适合小孩子玩的项目。

*住宿:新竹旅店

第3天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新竹包车去的垦丁,从新竹去垦丁大概需要5-6小时的路程,所以基本上白天都在车上,我们包了车赶往垦丁,路上安排了去妖怪村,妖怪村很小,很多文艺青年来这里玩,弹珠汽水,猫咬人面包(每日限量的),奇特的东西吸引着年轻人来冒险。

(1)离开妖怪村我们一路前往垦丁,途中去了打狗理事馆,馆外的风景很美,让我们驻足,为了时间不太晚,我们赶紧出发直奔垦丁,到达垦丁时已夜幕降临。直奔司机推荐的海鲜市场,幸好在打烊前感到,妹妹的饱餐了一顿,便宜又好吃,量很大的。

(2)我们的司机前一天没有睡好觉,鼻炎发作,一路上都是很累,旅游旺季他们的活很多,每天都在路上跑,实在很辛苦,不过司机人很好,会给我们推荐很多路线,介绍台湾风情给我们。

*住宿:垦丁夏都沙滩酒店

第4天

垦丁大街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

垦丁是个让人一下子就能爱上的地方,这里的景色,美食,都让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我们住的是垦丁的帆船酒店,酒店太棒了,实在对得起它的价格,酒店内有自己的独立沙滩,人少,干净,有户外活动,帆船、划皮艇、每天可报名参加。酒店里还有亲子活动项目,适合家长带着孩子进行游玩,比如有制作风铃,钥匙扣等。

(1)整个一天都是在酒店休闲,酒店内的早餐太棒了,各种水果,各式餐饮(中式、西式……),还有我最喜欢的百香果。

(2)中午我们去了垦丁大街吃午饭,去了一个相扑面馆,店内贴了很多挑战吃面的照片,如果能在半个小时内完成5碗拉面,且喝完汤的人,老板免单,且送上纪念版T桖一件,我只是点了正常的面,没敢挑战。

(3)晚上我们又来垦丁大街吃小吃,鸡排、鱿鱼、果汁、烤鸡翅、骰子牛肉,纹身贴画,应有尽有,根本不能从头到尾,肚子都快撑破了。有的好吃,有的一般,看排队人多的准没错。

*住宿:夏都沙滩酒店

第5天

垦丁骑行环岛游

租辆摩托,加满油,足够垦丁一周的,沿着酒店出发,鹅銮鼻公园,沙滩,随处都是美景,租车的游客很多,汽车不多,很适合骑行。

(1)体验潜水,因为垦丁是珊瑚礁的海景,所以到坐车去潜水,因为2月份天气还不算暖和,我之前在泰国潜水过,所以不想参加,但随行伙伴劝我一起去,我也就去了,这次表现很差,呼吸一直调整不好。后来我自己找到原因了,温度低,心里比较恐惧。

(2)到了晚上,我们骑行直奔海鲜市场,碰巧随行的朋友的一个邻居也在台湾,就约着一起每餐了一顿。

(3)最后回酒店时,天已经黑了,天生记路的老公一路狂奔,换车的时间总算没错过,顺利的还了车,晚上海滩上做一做,休息一下,完美的一天。

*住宿:夏都沙滩酒店

第6天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早上醒来,我们打车到高雄,我们选择的是高铁,一路上睡觉直奔台北,到了台北已经是下午了,安顿好行李,直奔故宫,心想着这点人应该少,可是到了才知道很多旅行团来参观啊,排队在参观,有点每一次,不如北京的故宫。

(1)从故宫出来,门口有公交车站,直接坐公交车倒地铁奔向101大楼,地铁口的鸡排很好吃。做了大概有40分钟地铁吧,才赶到101,门口的米其林餐厅果然很多人再排队。不早来根本吃不上。

(2)101大楼的球形电梯果然厉害,而且电梯内部很漂亮,运行时,顶上是星空,很美。

(3)从101出来,我们打车奔向宁夏夜市,宁夏夜市很小,只有一条街道,从头到尾的吃,猪肝汤,鱼丸汤,卤肉饭,可丽饼,炸香芋,都很好吃,走到结尾很像去WC,发现很贴心的有家店可以借用洗手间,结果发现他们家的臭豆腐太好吃了,点了2次,确实好吃,推荐。宁夏夜市吃晚饭打车回酒店。

*住宿:玫瑰精品酒店(环境好,房间小,后来发现是红灯区)

第7天

北投温泉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光明路沿线
  • 简介:北投温泉区泛指地热谷、龙凤、凤凰、湖山里、行义路等十余处

台北第二天的行程是商场购物,北投泡温泉,来台北一定要去泡温泉,直接让酒店帮忙叫出租车,同行4人,一辆出租车正好,经济实惠。

(1)上午打车直接星光三越,商场的购物折扣不多,帮朋友们在屈臣氏,SASA买够了面膜,商场的地下一层,好吃的不少,紫芋酥,凤梨酥,还可以办理退税,从商场出来把东西放回酒店,我们就出发去了北投。

(2)中午到达北投,门口的小店吃了午饭(环境差点,贵,不好吃),还是自己带些吃的比较好,参观地热温泉(像仙境一样),没去温泉博物馆,博物馆便宜人多,但还要往山上走,我们找了近的温泉,就在地热温泉旁边的,选择了大众池,其实也就不超过15个人(有人数控制)很划算,人少,池子也还卫生干净,寒冷的2月正适合温泉,很舒服。

(3)结束温泉,太阳已经下山了,想去逛下西门町,打车到地铁站,乘坐地铁前往西门町,我老公去买了鳗鱼饭,据说要排很长时间的对才能买到,我们就分开走了,地铁出来就是西门町大街,年轻人的聚集地,街头表演,精品店,玩具店,鞋店,应有尽有,本来想去看电影,怕是台语,没去,逛了诚品书店,给2岁的闺女买了点东西。后来老公打包带回了鳗鱼饭,超级好吃,推荐品尝。

*住宿:玫瑰精品酒店

第8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早上打车到机场,赶上午的飞机,直接回到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