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and九寨沟6天5夜疯狂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and九寨沟6天5夜疯狂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7/26

• 玩法/蜜月

前言

人间秘境——九寨沟

7月的尾巴的旅行。一切都要从去哪儿网的两张特价机票说起【长沙——成都】7月23日突然萌生去成都玩玩的念头,于是一整天都在去哪儿网刷机票,因为是临时去所以基本都是800起步的机票。。吓死宝宝啦!如果这样和男票就要每人在出行上花费不少money....!所以提醒下驴友们:要出行还是要提前做计划,这样可以省一大笔钱,行程也会更丰富!

高额机票让我一直下不了决心,因为长沙飞成都如果提前两个月订一般都是400左右!咽不下这口气,所以就一直等等...。终于机缘的巧合,23日吃了晚饭,刷24日去成都的特价机票。刷到了400多的机票,可是问题有来了。预订点进去,填好信息,一直都显示提交订单失败。。试了好几次,终于提交成功了。还好没放弃,终于等到你...。网页给的答复是因为隔天的特价机票出票会比较困难,因为不确定各大航空是否还有特价机票位置。最后我们去成都的旅程被国航承包了。国航服务还是很不错的!所以说走就走的旅行需要物质条件的支撑。好事多磨吧!

去九寨沟的孩子,应该要准备厚的冲锋衣,因为和男票没有买冲锋衣,所以在黄龙冷成狗。围巾什么的可以到那里买。一般的25就行了。记得带防晒霜和墨镜!很重要!

飞机:长沙——成都(往返)

如果经济条件不错的。建议成都直飞九寨沟。因为大巴车一路很多不稳定因素,而且时间太长。

晚上10点多到成都,用滴滴打车达到市内只要30几块钱。在车上匆匆的拍下了这张!晚上住在春熙路附近,发现春熙路到11点多整条街都关门了。好安静啊!感觉成都很干净。比长沙干净,最主要他们的生活节奏真的很慢,不像长沙1~2点步行街还是很热闹!

第1天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来成都第一天,打算先去市内的几个景点逛逛。所以就先去了热门锦里。这里是成都比较热闹的景点,所以人真的不是一般多!因为是晚上12点才睡,所以我们是中午到的锦里,到饭点的锦里人超级多....。

锦里是一条古街改造的,人很多。小吃也很多,网上说这里很坑,价格贵,其实吃的味道也就一般。里面店面的装饰很漂亮。可以喝茶看表演,有川剧变脸。茶位费费略高。

锦里里的一条巷子!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武侯祠(汉昭烈庙)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在大众点评找到这家,说口味很不错。就去了!老灶火锅!真是麻辣的没话说了。太重口!湖南人hold不住的麻。。毛肚、鸭肠、鹅肠好吃!一向不吃内脏。入乡随俗!成都本地人也在哪里吃!

第2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因为也是临时决定去九寨沟,所以就报了个团,在淘宝上报的。这一报让我以后再也不会想跟团游了。一路上麻烦不断。。不过好在九寨沟的景色真的太美了。第一天早上五点坐车前往黄龙景区。到下午3点到黄龙。黄龙景区门票是210、坐索道上去是80一人。去黄龙要翻一座4000海拔的山。在车上会有人上来推荐买红景天。千万不要买,巨坑!100一盒,吃了也然并卵!外面卖30多一盒。我们在路上被导游忽悠买了两件冲锋衣,168一件,下了景区才知道其实也只要80一件,所以不要相信导游的话,虽然很冷上面,但是不要在导游带的购物点买,最好自己先带厚衣服。如果怕高反,就提前服用红景天。

这是在黄龙的路上。一路都是陡峻的山。海拔也在逐渐升高!

海拔高3553.五花海3700.

坐缆车上山。有3000米的海拔。爬山估计会累死!

卖个萌!

海拔高不适合太活泼的动作。。安静的走路拍照就好!

黄龙的五花海跟九寨沟的比,就是池子成阶梯状分布。整个景区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而且讲解也没有。就是来看池子的。五花海人拍照的超级多。上面很冷。走的路程很绕。。每天暴走5公里。像天上的瑶池。很梦。估计马尔代夫的水也就是这个颜色。

清澈的海子。纯净。

颜色有深到浅!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九寨沟人间天堂。太美了。黄龙是清新脱俗的仙子,九寨沟就是浓妆艳抹的魔女。九寨沟奔放绚丽的色彩,无不让每一为到访者沉醉痴迷!导游说藏族人渴望看到海,所以把美丽的湖泊取名为海子。五光十色的海子是熔岩运动和冰川运动导致的。因为住在九寨沟县城,所以早上7.00多起来。吃了早饭,九寨沟早晚温差较大,中午炎热。早晚还是要备长袖,防晒霜一定要涂,以免被晒伤。九寨沟是早上9:00开门的。所以拿了门票还要排队,大概一个小时!去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做好排队的准备。

五花海!是九寨沟最美的海。

就是这么晒有木有!完全为了防晒豁出去了!

五彩池。没有黄龙阶梯状分布,只有一片沉静,没有世上的纷争,只有宁静和不谙世事。

清晰可见的池底!

又树正瀑布!我看过黄果树瀑布,所以觉得它没有宏大的气势,但又不失精致、优雅。从容的在大山里撒着欢!

来张合影。。哈哈!

犀牛海。是一头神兽

第4天

返回成都遇见红原草原

这天是早上5点起床出发的,上午带着我们去了藏族风情街,其实是购物点,但是你不买东西也无所谓!看看风景也不错!遇见红原草原纯属意外。因为返回成都的路线需要经过茂县,而茂县遇上了塌方,所以我们的大巴不得不绕路,这其中还发生了很多的不愉快!这里就不多说了。本来多绕200多公里心里很不爽的!可是恰恰引证了中国一句古话!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就因为这200多公里,我们看到了四川最美的草原。也算值得了!

藏民在跳舞

风景区画糖人的。。

藏家特别喜欢的色彩!一定要鲜艳!

很有喜感的大熊猫穿藏服在打麻将!

岷江源!

红原草原!下车的时候随便咔嚓的一张!

一大群牦牛向我们袭来。。

大巴路过的草原。突然有种让我们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的豪迈不羁!

第5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这里人也不是很多,我感觉比锦里有趣,毕竟锦里太多人。这里也能感受老成都的历史风味。因为是景点,吃的东西自然会贵一点啦!有一家烤猪脚还蛮好吃的!

有画展,在宽窄巷子

第6天

回长沙

旅程结束了,可以回长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