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三月的柳州

攻略   >  柳州旅游攻略   >  带你走进三月的柳州

• 出发日期/2015/03/23

前言

柳州,又有龙城,壶城,奇石城之别称。作为喀斯特地貌的山水之城,柳江水如玉带环绕于城市之间,温家宝曾为柳州题词“山清水秀地干净”。

三月的柳州,紫荆花竞相开放,将这座古城淹没在粉红色的花海中,让人迷幻,让人心醉。。。。

紫荆花年年开放,上一次拍紫荆花是2009年,这几年一直想拍,但是紫荆花的花期很短,最茂盛最多的时候也就是一个星期,很容易脱落,一场雨就会落许多。。。往年要不天气不好,要不凑不到周末,要不就是这样那样的原因。

3月23日,正好是星期六,又遇上难得的好天气,约上几个姐妹出去拍照。。。。

我们的拍摄地点主要有两处,一个是在湾塘路,这条路是比较有名的看紫荆花的路,因为它地处市中心,两侧有柳候公园和两所小学,是行人比较多的街道。道路两侧种了许多紫荆花,花儿盛开的时候,两侧全是粉红色的花瓣花影,仿佛置身古装电视剧的剧中,自己则是穿越到了古代成为一名巧笑盼兮的妙龄女子。。。

还有一个地点就是在文昌桥的引桥部分。因为紫荆花的树干比较高,站在树下是比较难把人和花照到一起的。正好这个引桥的高度到达花的位置,人站在引桥上,便能与花儿相映成趣,美轮美奂!

这个已经不是游记了,是我的专属花痴自恋贴

第1天

美景随拍

校园一角

粉红色的春天。

美丽的柳州

以下照片转自“乖乖的普罗旺斯”的小窝,私信于他还没有答复,先借用了,注明转载,呵呵,因为照片拍得柳州很美,很喜欢。。。。希望看到后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