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走马观花两日游

攻略   >  渥太华旅游攻略   >  渥太华:走马观花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5/02

• 玩法/购物

前言

第1天

关于渥太华

5月2日下午从金斯顿卡纳诺基游船码头到渥太华,大约行车一个半小时,路上绳导继续给我们介绍有关加拿大的情况,从土著讲到英法的争夺,再讲到英美战争,加拿大如何走上一条不同于美国的独立之路等等,对我们全面了解加拿大颇有助益。

渥太华是加拿大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安大略省的第二大城市(加拿大没将首都设为联邦直辖的行政区,行政上仍隶属于安大略省,只是设立了国家首都委员会,负责城市规划和首都土地管理),加拿大第四大城市,现有人口123万,也是加拿大重要的经济中心,制造业、轻工业、旅游业较为发达,多次被评为全球最干净的城市前3名。

“ 渥太华”在印第安语中是“贸易”的意思,土著昆岗人(印第安人的一支)是“大河”的意思,17世纪初,法国人首先来此,这里渐渐成了木材集散地,法国人沿用土著人的称呼把“渥太华”正式标注在地图上,以后经过先是英法的七年战争英国人控制了渥太华,接着是英美战争,还是英国人战败了美国,1855年正式成为城市,1867年确立加拿大为英国的自治领,才正式定之为加拿大首都。

渥太华城市景观

进入渥太华了,先在车上随拍:

高楼与教堂比肩

现代建筑

三角街区

街头的铜像

游介绍这里共有24尊铜像,都是加拿大历史上的有功之臣(以上7张均为车拍)

• 地址:100 Elgin Street,安大略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渥太华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埃尔金王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著名的景点Parc de la Confédération、Confederation Park和渥太华冰雪节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
埃尔金王酒店(Lord Elgin Hotel)图片

位于市中心的埃尔金王酒店

• 电话:+1-613-9924793
  • 地址:Wellington Street, 渥太华, Ontario, K1A 0A6, 加拿大
  • 简介:国会大厦位于加拿大渥太华,始建于1859年,大厦曾毁于一场大火中,后于1922年重建完工,厦中央耸立着有名的和平塔,塔高90米,十分壮观。

我们到达渥太华后,第一站就是参观国会大厦。

国会大厦位于渥太华市中心国会山上,是渥太华乃至加拿大的象征,分中央区、东区和西区,是目前加拿大政府和参、众两院的所在地。大厦始建于1859年,但毁于1916年的一场大火,之后新的国会大厦又在原地按原样重建,并于1922年完工。加盖了著名的高达90米的和平塔,被誉为世界上最精致的哥特式建筑,它也是国会大厦中的最高建筑,和平塔包括一座4.88米的四面钟以及53个铃铛组成的定期演奏的钟琴。

在国会大厦前的广场中心还有为加拿大建国百年而建的长明火台,火台之火点燃于1967年的除夕夜一直燃烧,并将长久地燃烧下去火台四周雕刻着加拿大各州的徽章,并记载着他们分别加入联邦的日期。在广场两边还有许多名人的铜像,他们都是加拿大建国的功臣。

加拿大国会大厦

国会大厦免费向公众开放

我们没安排入内参观只是外观

和平塔,为纪念一战中所有牺牲的加拿大烈士而建。包括顶部旗杆的塔身共高92.2米,主体以砂岩建造

和平塔被誉为最精致的哥特式建筑,钟面高达4.88米,塔内设有重达60吨的琴钟,共有音阶各不相同的铃铛53个,最小的直径仅为16.6厘米,重4.5公斤,最大的则达10160公斤。演奏时乐工以手脚敲击类似风琴的大键盘,使铃舌敲击铃铛汇成雄浑悦耳的钟乐

和平塔底部,美轮美奂

长明火台,水火交融

长明火台和西大楼

近观西大楼

西大楼局部

门楣上的浮雕也很精美

东大楼正在维修中

国会大厦后面连着国会图书馆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1957年曾到访

威廉·莱昂·麦肯齐·金(1874·12·17-1950·7·22)铜像,三度担任加拿大总理(1921.12.29-1926.6.28,1926.9.25-1930.8.7,1935.10.23-1948.11.15),在位长达21年,是英联邦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总理

威尔弗里德·劳雷尔(1841.11.20-1919.2.17)爵士铜像,加拿大第七任,首位法裔总理,长达15年(1896.7.11-1911.10.6)在位,创下加拿大总理在位时间最长的记录

广场上还有许多其他英雄铜像

将士与民众群雕

国会大厦大门紧靠着威灵顿大街

• 电话:+1 613-992-4793
  • 地址:111 Wellington Street, Ottawa, Ontario ON K1A, Canada
  • 简介:渥太华河的一系列铜顶石砌哥德式建筑物。

国会山就在渥太华河边

从河对岸看国会山

傍晚6点在对面观景台拍摄国会山后部全景(距离至少300米)

战争英雄纪念碑

战争英雄纪念碑离国会大厦不远

纪念一次大战(1914-1918)

为从1899到2014年牺牲的人树碑

碑的顶部雕像

为自由而前赴后继

义无返顾,奔向战场

加拿大文明博物馆
  • 电话:(1-819)7767000
  • 地址:100 rue Laurier St Hull, Quebec
  • 简介:加拿大文明博物馆介绍了横越千年的北美人文历史,亦大手笔地重建当时的传统建筑,是加拿大游客最多的博物馆。

我们在国会大厦四周大约停留了45分钟,就来到渥太华法语区域的加拿大历史博物馆,这里位于渥太华河边,观景台上可以远处看到国会大厦的全景。

加拿大历史博物馆原名“加拿大文明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陈列有从印第安人到外来移民的多种文化如何铸就今日加拿大文明的内容,介绍了加拿大比较完整的历史。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17年建国150周年,从2012年开始加拿大政府投资2500万元进行整建,目前外观已基本完成,内部整建局部在进行中,现已正式更名为加拿大历史博物馆(Canadian Museum of History)。我们也只是大致看看,没时间进入内部参观了。即使如此,这里独特的外形,流畅的波浪型曲线,就像一架巨型的白色钢琴,和四周优雅的环境还是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四层楼的展馆,其流畅的曲线,犹如一架巨型的白色钢琴

另一片展馆

展馆全景(还是没拍全)

展馆的花园

展馆大厅的一个出入口

大厅内正在举行“派对”

远眺国会大厦

历史博物馆与国会山隔河相望

关于唐人街

5月2日傍晚我们离开历史博物馆前往唐人街用晚餐,渥太华的唐人街原来规模比较小,1981年渥太华华人不足万人,近年随着华人移民的大量迁入,华人超过4万,唐人街也有了较大的发展,华人也不仅仅靠开设餐馆、杂货店谋生,有不少已经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居住也不限于唐人街了。

渥太华街景

威灵顿大街

费尔蒙特洛里耶堡酒店,毗邻国会大厦和里多运河

位于市中心的酒店和商家

威斯汀酒店

国家美术馆

外观就如水晶造型

顶部设计

美术馆对面就是教堂

加拿大艺术中心

国家造币厂,现在只做纪念币和投资币

国家博物馆旧馆

街头雕塑,和解

唐人街

唐人街成为渥太华一个重要的饮食和旅游观光点

多元文化汇聚

中餐馆

东方明珠城,我们在此用晚餐

唐人街牌楼,十分精美

巴西利卡圣母大教堂

渥太华巴西利卡圣母大教堂,建于1841至1858年,下半部是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上半部为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混合式教堂,外表简洁而内部装饰金碧辉煌,极其华丽

• 地址:1199 Joseph Cyr Street,安大略省
  • 简介:渥太华东假日酒店位于Queensway417号高速公路的圣洛朗大道旁,距渥太华市中心,国会山和迪拉克利米赌场仅有几分钟的路程。新装修的圣洛朗购物中心交通便利,为酒店客人提供了一次精致的购物体验。无论你来渥太华是商

当晚我们入住奇摩酒店,酒店设施齐全,房间也很大,还有室内游泳池和桑拿浴室,免费wifi,离酒店步行5分钟就是“圣劳伦特购物中心”。入住后我们就到购物中心去逛逛,了解一下当地的市场也是我们旅游的一个重要内容。这里购物环境很好,当然一般商品按当地的收入水平,还算可以,如果我们买就显得贵了,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商品都是“中国制造”(Mide in China)。

东渥太华假日酒店(Holiday Inn Ottawa East, an IHG Hotel)图片

我们入住的“奇摩酒店”

圣劳伦购物中心

渥太华圣劳伦特购物中心

三层楼,购物环境优雅

各种商品的专卖店

服装厅一角

第2天

• 电话:+1 866-842-4422
  • 地址:1 Sussex Dr, Ottawa, ON K1A 0A1, Canada
  • 简介:总督府既是嘉奖加拿大优秀公民和接待世界各国领导人的荣誉之处,又是各地游客的旅游胜地。

5月3日早晨我们在宾馆用了自助早餐,8:30准时出发去参观加拿大总督府。距离并不远,我们的大巴8:45就到了总督府。

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之一,其政治制度为君主立宪,采用议会民主制的联邦国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加拿大的国家元首,总督是英国女王的常驻代表,原来由英王派遣,现在由加拿大总理推荐并由英女王任命,一般任期5年,实际执行最高行政权力的是总理和内阁成员,总督只是礼仪性的领袖代表。

总督府是总督工作和居住的地方,位于渥太华市中心附近,名为“丽多厅”(Rideau Hall),始建于1838年,以后逐步增建,总督府现有170间房屋,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四周还有非常大的花园绿地,我们进门就能见到的就是各国元首到访后栽种的友谊林。

总督府占地79英亩,花园全年对公众开放(有接待任务时不开放)

总督府门口“丽多厅”的介绍牌

大门口就一位值班人员

许多树下都有铭牌的友谊林

总督府,门前如果飘着总督府的旗帜表示总督在,我们到时门口是加拿大国旗,表示总督外出了

总督府也可免费入内参观,我们到得早了,没入内(行程安排就是外观)

这个半圆形的纪念碑,记录了加拿大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

加拿大土著因纽特人(北美爱斯基摩人)的指路石人

石人的介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标志就是用此作图案原型的

加拿大10个联邦州和3个地区的区旗

总理府

位于总督府附近的总理府,加拿大实行官邸制,任职就迁入,去职就搬走,当然每任会重新装修

• 电话:+1-613-3173919
  • 地址: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里多运河
  • 简介:是19世纪工程技术的奇迹之一,由英国皇家工程师、海军陆战队中校约翰拜设计。

总督府、总理官邸、使馆区都在里多运河的西面上城区域,我们从总督府步行到里多运河也就只有15分钟,边走边观赏路旁的建筑和风光。

里多运河全长202公里,连接渥太华和金斯顿,东达大西洋,西通五大湖区,当年(英法战争)建造是为了替代圣劳伦斯河,作为英国的商业和战略通道,1832年竣工,运河建有47个石建水闸53个水坝,是19世纪工程技术的奇迹之一。里多运河横贯渥太华全城,河上有十座大桥横跨两岸,河西为上城居民多为英裔,河东为下城,居民多为法裔。2007年里多运河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现在通航的作用几乎没有了,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语是“它是美洲大陆北部争夺控制权的见证”。

里多运河上的桥

里多运河与渥太华河的交汇处

里多运河水坝,形成的人工瀑布

运河上又一座桥

运河西部上城岸边

这是市区的一座主要大桥

河边建筑

里多运河的船闸

现在还保持可以开启的人字闸门

当年开启闸门用的机械

横跨里多运河的一座大桥,路面临时交通管制,汽车不能通行,正是我们走的道,所以我们只能步行

5月3日是周日,当地正在举行义务募资的“希望马拉松”自行车赛

为实现我们在维多利亚0公里处看到的独腿“福克斯”的义举,加拿大许多人投入这项爱心运动

周日既参加运动锻炼身体,又奉献爱心为需要救助者募资,这样的活动真好!

参加的人很多,一批又一批。

这一带是使馆区,这是法国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