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变幻莫测

攻略   >  海南藏族自治州旅游攻略   >  青海湖——变幻莫测

• 出发日期/2015/08/04

前言

青海湖,藏语里的意思是蓝色的海洋,不仅仅湖是蓝的,天也是蓝的。湖水反映着天空的颜色,好像调色板一样浅蓝天蓝深蓝地变化着。

第1天

阴天的时候,,湖水好像就变得深沉起来,大片大片的乌云遮住了天空蓝,取而代之的是压抑得有点儿让人喘不来气的黑。

淘气的阳光偷偷地挣扎着穿过云层射出了几道光来,把整个环湖西路照得特别亮堂。

不大一会儿,雨就下起来了。湖面和天的交际处出现了半截彩虹

第2天

风平浪静的时候,湖水和天是差不多的颜色,云朵儿大概是累了全都躲了起来,蓝得晃着我们的眼睛都快要争不开。

有的时候,变成黑色的是整个草原,阳光透过低到伸手就好像可以碰到的云,犹如聚光灯般,集聚到青海湖这个偌大的舞台上。

蓝天碧水白石,青海湖如画般让人走进去就会忘记出来。

第3天

最最多人熟悉着的和期待着的,是青海湖的日出,湖上的和天上悬着的日头,并没有辜负早起的人儿的挨冷受冻。

太阳升起得高了些,阳光开始变得刺眼起来,可湖面还是一样如镜般。

傍晚时分的环湖西路,驾辆马车戴一顶绅士帽就好像一下子到了英国的庄园。

从住的客栈房间外边儿的窗户上也可以望得到几百米远的青海湖,湛蓝湛蓝的天和水绿水绿的湖,中间只有一道白。

门前的草原上采的野花,颜色艳丽得让人忍不住要摘下几朵来。

呆在这儿的几天过得特别棒,坐在餐厅里头透过窗户就可以望着湖发呆,老板娘和餐厅的小马哥小马嫂人都特别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