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帕多西亚带我飞

攻略   >  格雷梅旅游攻略   >  卡帕多西亚带我飞

• 出发日期/2014/02/28

前言

第1天

大巴辗转

早晨从Safranbolu 番红花城出发,中转于首都 Ankara 安卡拉,途遇高原雨雪,在夜间抵达 Goreme 格雷梅小镇。

差点来不及赶上这班十点钟的巴士

高原雨雪

超过八小时车程,雨夜抵达Goreme

偶遇的美食

外观普遍的小餐厅,味道却很好,后来查了才知道也是个游客推荐餐厅Top10呢

第2天

热气球

天气好或不好,都是别样的经历。

在地球飞越月球表面。

阴雨天的日出时分,抵达热气球起飞地点

阴云重重

暗里开出的花,热气球准备中

Ready to take off!

Sunrise Moment

傲慢的骆驼

Kelebek Special Cave Hotel
  • 电话:0090-384-2712531
  • 地址:Aydinli Mahallesi, Yavuz Sokak, No:1 50180, Goreme, Nevsehir, Turkey

第3天

• 电话:+90-384-3813194
  • 地址:50180 Göreme/Nevşehir Merkez/Nevşehir
  • 简介:从高处眺望岩石裂开的地貌奇景,日落时分格外动人。

Hiking alone...

这天里最难忘的画面,就是我从空无一人的玫瑰谷入口独自走下深谷,二十分钟后,转身回望来时的路,却看见送我来的Hasan Kabalci (Kelebek Hotel 的经理)始终站在山顶,看着我走的路,没有离去。他曾一度怀疑我穿着长筒皮靴能不能走完4小时的山路,也曾担心我在谷中迷路(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有意义的),还说要先带我走到谷底,都只能一一谢绝了... 于是当时,我们一人在山顶一人在谷间,他向我挥手,喊了句 “take care”,我向他挥挥围巾致谢,转身开始自己的徒步。

我想,他站在山顶挥手的那个画面,将会一直留存我脑海里吧。

Honey Valley

在谷底走了三个多小时,走错路一次,绕路一次,幸好都用着iPhone的指南针走回来了,终于走到了平地,并遇到了人。三个西班牙的自驾者,让我搭她们的便车去附近的 Honey Valley 和巴士站(可以搭车回Goreme镇),眼看着日落时分将至,我就上了她们的车,一路颠簸着离开了玫瑰谷。

Honey Valley可说是当地人的私房景点,有非常美的日落景色,我们用杂草生了火取暖,聊得很开心,但我惦记着回Goreme的 Sunset Point 看日落,就请她们送我去山下的巴士站。

Honey Valley 图片
SunsetPoint

找到了巴士站,我就傻眼了,路上几乎没有车经过,也没有时刻表或其他任何标记。眼看着天色渐暗,错过日落的着急倒是胜过对安全的害怕。正准备打电话给Hasan求援,迎面停下一辆车,车上是两个当地人,帮忙打电话查了公车时刻,告诉我下一班车要近40分钟才会到...

我 =口=

司机笑笑地递来一颗苹果: “虽然我们是反方向没法带你但是不要担心blah blah”

我 =_=

果然,就见他下了车走到路边向远远驶来的小车挥了挥手,成功让我搭上了回镇子的便车。

虽然后来,还是错过了日落时刻,但我会始终记得两件事:1. Goreme附近的每个山谷,都是看日落的好地方。2. 当地人彼此都认识,都是Good friends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