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母上大人亲游英国12日记

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与母上大人亲游英国12日记

• 出发日期/2014/09/26

前言

努力了三年多的CFA考完了,原本想带老妈去台湾,因为辽宁没开放自由行,我又不想跟团走,临时有姐姐建议去英国就开始准备了。从办签证各种翻译件到住宿和火车票,都是自己参考Lonely Planet完成的,护照是当年为了考CFA才办的,以前没签过任何国家,老妈还是退休警察,担心特殊职业很难通过。可是事实证明,一件事只要开始了,自会有它运行的轨迹,下定决心去做,没什么不可能的。

我有点拖拉的毛病,导致机票订得有点贵。回来以后因为喜欢的孩子从团队解约又总是陷在那种情绪里出不来,姐姐们催我导相片也不导,写攻略也不写,不过当时自己每天都有写日记,细节大致都还记得。只是怕时间长了在英国游走的心情会变得模糊,开始动笔。

先从申请签证开始说。

可以在计划启程日期之前3个月内申请签证。

1. 在线填写申请表格,在线预约

在线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完成表格之后,将申请表打印出来并签字。会收到一封包含申请人申请号码(即"GWF参考号码")的电子邮件。支付签证申请费913元/人。

作为在线申请的一部分,应在前往签证申请中心之前使用在线预约系统进行预约。申请人的预约日期必须在完成并递交在线申请表之后30日内。

2. 准备申请材料。(见后面的签证申请材料)

3. 本人前往签证申请中心递交所有申请材料及在线申请表。现场采集申请人的生物识别信息,包括指纹和脸部照片。

4.15个工作日内出签证申请结果。我收到了两封电子邮件,第一封说出结果了,去签证中心问,答复资料还没退回来,要再等两到三个工作日,当天又收到一封,说资料已经退到签证中心。顺利完成。

签证申请材料清单:

1.护照原件+护照首页和最后签名页的复印件(旧版,新版首页和签名页在一起)。

2.白底彩色证件照片1张35mm(宽) X 45mm(高)

3.户口本原件+所有页的复印件+翻译件

4.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复印件+翻译件

5.结婚证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6.在职证明

工作单位出具的英文在职证明原件(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加盖公司公章并有负责人的亲笔签名。

7.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需有年检章且在有效期内并加盖单位公章。翻译件。

8.资产证明

(1)5万人民币以上的存款证明,冻结到旅行回来。

收资料的人会问你是否要原件,需要的话还需提供一份复印件,退资料的时候会把原件退回来。

(2)补充资产(有哪项就尽可能提供吧)

A.半年以上记录的工资存折或银行卡对帐单,如果不是中英文对照,用荧光笔划出来工资那一行,在旁边标注salary;

B. 本人名下私有房产证明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C.信用卡消费记录对帐单,这个其实可以不提供,如果不是中英文对照要在空白处简单标注英文。

D. 其他:本人名下私有车产证明;股票交易记录etc

9.打印在线签证申请表,签名。

10.机票预订单及酒店预订单(要跟行程单上列明的住宿地相符)。

我办签证时候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可以免费取消的那种,最后真正的行走路线几乎和签证行程单完全不一样。预订之后,可以打印英文预订单。

11.英文行程安排。

12.英国 签证不需要买保险,申根才需要。

下面是我参考网上资料自己准备的翻译件(全国甚至北京的房产证都有好几个版本,不一样的地方大家再上网找吧)。去英国留学的话,翻译件需要第三方认证,旅游、探亲什么的不需要,自己翻翻就可以。

户口本翻译件

身份证翻译件

D1(9月26日/五):南航00:50—05:40阿姆斯特丹斯特普霍尔机场,8:30—9:00希思罗Heathrow Airport(伦敦比中国晚7小时)。

希斯罗机场位于伦敦西面,过海关预留至少60分钟。

到希斯罗机场坐Heathrow Connect到Paddington火车站,然后再转地铁去其他地方,到Paddington车站买Oyster Card(伦敦地铁卡),可以用现金或银行卡在自动售票机购买,也可以去服务窗口购买。在地铁站拿一份免费的地铁图。

D2(9月27日/六):伦敦

D3(9月28日/日):伦敦

D4(9月29日/一):温莎(9:45开放,用时3 h),伊顿公学london pass卡三天

D5(9月30日/二):一日团,巴斯(4个小时足够,团队三个小时自由活动时间,晚上回伦敦),巨石阵

D6(10月1日/三):牛津,当天往返(往6:20-7:22,返18:01-18:59),住伦敦

D7(10月2日/四):剑桥,当天往返(往6:58-8:29,返17:51-19:16),住伦敦

D8(10月3日/五):早上走到约克,白天约克,晚上走住利物浦

D9(10月4日/六):利物浦,曼彻斯特,晚上走住湖区

D10(10月5日/日):温德米尔湖区(美国国家地理一生中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晚上走住爱丁堡

D11(10月6日/一):爱丁堡1天,爱丁堡古堡,王子街;晚上从爱丁堡回伦敦,伦敦回北京22:35—17:20广州新白云,19:00—22:10北京

D12:到北京

订票1

订各种票和住宿有一点心得,一并在前面介绍。

几乎全部预订在360浏览器都没法付款,我都是360填完各种信息,付款步骤在微软浏览器完成。

付款成功之后注册信箱会收到邮件或电子票,收到邮件的要带付款时用的银行卡、带照片的有效证件(护照)、打印出的邮件去现场取票;收到电子票的打印邮件携带即可。

伦敦一卡通London Pass

预订网址:我是在官网订的三日卡(有1、2、3和6日卡,涵盖60多个景点,三天内全部走完估计要打破生理极限,而且实在没有全去的必要。一卡通要在连续时间内使用,比如第一天下午3点启用即算一天)。我前两天在伦敦各景点(值得体验的包括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伦敦塔、泰晤士河24小时内不限次数的游船),第三天去温莎,当天回伦敦又去了皇家植物园。

三日卡81£/人

http://www.visitbritainshop.com/world/attractions/product/the-london-sightseeing-pass.html ;付款之后能收到一封有条形码的邮件,打印带着到现场取卡和赠送的一本小册子。

London Pass兑换台

地址:11A Charing Cross Rd, 西敏市伦敦 WC2H 0ED英国

到达方式:到达莱斯特广场地铁站(Leicester Square tube station)后,从1号出口到查林十字路(Charing Cross Road),左转穿过Wyndham's剧院。朝特拉法加广场方向步行100米,兑换服务台位于加里克剧院(Garrick theatre)对面右边的票务信息亭的楼下。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16:00

希思罗机场到伦敦市内(帕丁顿火车/地铁站)

(1)Heathrow Express,网址:https://www.heathrowexpress.com/tickets-deals/prices-fares ;,往返34£/人,确定从机场到市区的日期,之后一个月内都可以坐希斯罗快线回到机场(Open Return),15分钟到市区。每日5:10至23:25从Paddington发车,每15分钟一班;相反方向每日从5:03至23:58,亦15分钟每班。

(2)Heathrow Connect,我买的是这个,网址:https://www.heathrowconnect.com/ ;,往返19.8£/人,也是Open Return。Express 和Connect从机场去市区的站台一样,有人说Connect用的时间比快线长一倍,忘了看表,不过加上等车的时间可能不止,因为每两班快线才有一班Connect,等车大约20多分钟。从帕丁顿站回机场,站台不一样,快线有醒目的标志,Connect需要问工作人员,我是在Platform12上车,没有电子显示屏提示,而且这条线上还有其他车。

出国其实还是时间充裕些比较好,我最后一天下午从爱丁堡回伦敦,火车有点晚点,从国王十字坐地铁到帕丁顿、找Connect站台、退地铁卡、坐机场线、办登机、退税,时间有点赶(而且我退税只用了不到半小时,据说长的要等2个多小时)。

订票之后,注册邮箱会收到一封邮件,上面有Reference Code。

希思罗机场有5个航站楼,Connect只到1/2/3航站楼,我坐的南航到Terminal 4,下飞机后先坐一站免费地铁,在去这趟地铁的途中有一台自助设备,输入Reference Code吐出往返票(去程OUT和返程RTN)。下车穿过站台到对面Platform2(站台信息建议自己跟工作人员确认),然后再坐车到帕丁顿,车上有人检票。

订票2

火车票

英国的火车最多提前三个月可以购票,网络购买可以使你有充足的时间来选择最便宜的票价和最合适的时间,一天当中乘车时间不同票价不同,避开高峰且提前预订会很便宜。订火车票的时候收集了几个网址,大同小异,我是在trainline订的。

http://www.thetrainline.com/ http://www.nationalrail.com/ http://www.nationalrail.co.uk/ http://www.scotrail.co.uk/ http://www.eastcoast.co.uk/ ;走遍欧洲通票http://bbs.eueueu.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73237&highlight=英国火车通票

除非是订通票,建议计划好行程之后再开始订,因为每笔订单网站都要收订票费0.75磅/人、信用卡会根据订票金额再收费,最好一次都能订完,不过一个订单最多只能订10段行程(不限人次)。

付款后,注册邮箱会收到邮件,有订单号、每一段行程的发车时间、出发的火车站(伦敦有十几个火车站,往不同方向的火车会从不同车站发车),还有座位号(不一定全有座位,给了座位号也碰到过临时取消的情况。不过如果火车座椅背上插了标签,表示该位置是被购票者订了的座位。)

英国有1000多台自助设备能打印车票,插入信用卡或输入订单号即可取票。一个单程的就有2张票,一张车票,一张收据,全部打印完毕之后还会有一张表示打印完毕。所以最好能打印邮件带着,出票的时候逐张核对,避免遗漏。

在英国坐火车,一定要学会看电子显示牌,不同去向的火车可能会停在同一个Platform,不过不会很复杂,怕坐错车可以跟工作人员确认,都很热心。

下面是我自制的火车时刻表,伦敦到温莎订的是Open Return,算一段

关于订八天通票还是分段订,我只能说去之前我绝对反对订通票,因为分段订算下来每个人能省1000多,八天通票好像是2500左右/人,我的火车票1500左右/人。

去了之后,因为前几天走得太顺利了,坐地铁很溜、问路很溜,加上英国火车一般在开车前半小时到10分钟才在电子显示屏上报站台,我觉得去早了也没用,就错过了伦敦到牛津的火车,晚了不过五分钟,预订价8.9£/人,现场买票29.6£/人,省下的钱立刻给我找补回来三分之一,而且直接后果是老妈对我的信任度下降了,以后都要提前回火车站。利弊大家自己权衡吧,只要别像我这么糊涂分段订还是划算的。

伦敦的主要火车站(火车站都有地铁连接)

帕丁顿站(Paddington):

方向:可至希斯罗机场、英格兰西南部牛津、巴斯、普利茅斯等地。

地铁站:环线

维多利亚站(Victoria):

方向:英格兰东南部港口和海滨度假地,如布莱顿、多佛、朴茨茅斯等。

地铁站:维多利亚线维多利亚站。

查林十字站(Charing Cross):

方向:英格兰东南部福克斯顿、哈斯丁等地,以短途列车和通勤车为主。

地铁站:北线、贝克鲁线查林十字站。

滑铁卢站(Waterloo):

方向:伦敦及西南附近地区,滑铁卢车站有北线、贝克鲁线、裘比莉线、国家铁路及渡轮经过。至温莎、艾克塞特等地

地铁站:北线滑铁卢站。

利物浦街站(Liverpool Street):

方向:英格兰东部与北部。可至斯坦斯特德机场、剑桥等地

地铁站:环线、中央线利物浦街站。

国王十字车站(King's Cross):

方向:英格兰东北部剑桥、约克、利兹、爱丁堡等地

地铁站:维多利亚线国王十字站

英国火车和地铁的门有的是半自动的。上下车的时候,门上(或门边)有个open按钮,如果没有人上下车,门是不会自动开的。当车进站后,会听到警示声,随后按钮就会发出背光灯,这时按下按钮门才会开。

(1)牡蛎卡 Oyster Card

牡蛎卡是在伦敦乘坐地铁、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和DLR最经济和便利的支付方式,卡可以在帕丁顿站购买。乘坐地铁时,需要在乘坐前和行程结束后分别刷卡;而乘坐公交车时只需在上车时刷卡一次。

对于到伦敦来旅行的游客,一般会选择现用现付(Pay as you go),按单价收费,余额不足再充值。押金5£/张,蜂友推荐在伦敦呆N天的话就充N*10£,没具体算每天的价钱,10£/天肯定够了,因为坐地铁超过一定次数,票价就封顶了。有人说坐伦敦地铁需要提前学习,其实也没那么难,买牡蛎卡的时候拿一张地铁图,不同的地铁线颜色不同。话说老妈超级喜欢伦敦的地铁标志。

伦敦地铁有时候会检修,比如我去的时候oxford circus那站电梯检修,Jubilee line本来可以在那站换乘central line,结果就不停车了,要到今年底才重新开通。站台上有黄色背景的醒目说明,上车以后车厢广播也会提示乘客在前后站换车。

地铁站台的长短是不一样的,坐在最前面或最后面的车厢,可能走到短站台就不开门了,广播会提示从其他门下车,不过这种情况也不是很多。

退卡就和窗口说:full refund this card,please

(2)地铁

伦敦有12条地铁,运营时间:周一至周六05:00—次日凌晨00:30、周日07:00—24:00

伦敦地铁的站台上只有站名,没有国内地铁那种"开往~方向"及下一站站名之类的标示。但在通道及电动扶梯和电梯间附近都有路线图,可以按颜色找到自己要乘坐的路线,并顺此线的指示乘车。

订票3

巴斯、巨石阵一日游

9月30日报了个一日团,55£/人,包含巨石阵门票和巴斯古罗马浴场门票。当时算了一下伦敦到巴斯、巴斯转车去巨石阵、巴斯回伦敦的火车票和景点门票,比团费贵就直接报团了。这个是蚂蜂窝网友推荐的,懒得比较其他团,还不错。

预订网址:http://www.londontoolkit.com/tours/premium_stonehenge_bath.htm Premium tour可以在伦敦很多酒店接客人上车,我先确定了伦敦的住宿,不在pick up list里,就近选了一家酒店做pick up location,走路过去5分钟,很方便。在市内转大约40分钟,接完客人(别的客人很可能跟你不是一个团),统一送到维多利亚汽车站,分别参加自己的day tour,车上有一个绅士导游会告诉你什么时间在哪个门等,到时间一日导游会拿名单等在相应的门口。导游和司机都是英国人,全程讲解都是英文的。

订票4

标准票价17.96£/人,需要确定去伦敦眼的日期和时间段,我选的是从温莎回来的那天晚上,人不多,不用加钱订快速通过之类的票。需要注意的是南岸晚上不安全,遇到主动过来跟你照相的面具党送他们白眼赶紧走掉就好了。付款之后会收到电子票,打印带着。

票价里包含一小段4D电影,就在附近,可以去看看。

网址:http://www.londoneye.com/TicketsAndPrices/Tickets/Default.aspx

移动WIFI

给移动打电话,每天封顶60元,5M流量,觉得不够用(其实到了也没怎么用WIFI),就在淘宝上搜移动WIFI。要推荐一下这个店铺“出境WIFI特卖中心”,我当时拍了11天,40元/天,押金500,运费13,最后只用了4天。因为约好的是5天起拍,设备寄回去之后,我准备按5天付钱,卖家检验设备没损坏,很果断地给我按4天算的,钱立刻就退回来了。

我拍完之后加了卖家的微信,去利物浦找住处的时候WIFI不能用了,到住处之后有免费WIFI,用微信联系卖家,很快就给解决了。

安检之后首都机场里面也有出国可以用的WIFI,资费好像比淘宝便宜。

全程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有的可以免费取消,有的直接付款比预订便宜,除威廉王子酒店外都感觉不错。去伦敦周边的城镇,温莎、牛津、剑桥都可以选择当天往返伦敦,省得带着箱子到处跑,也节省寄存费。在火车站寄存行李的价钱各个城镇不一样,约克5£/件;曼彻斯特三小时内6£/件,3—24小时8£/件,爱丁堡更贵。

如果是晚上入住,酒店建议选在火车站附近,位置便利是第一位的。除了利物浦,我选的基本上都靠近火车站。偏偏在利物浦找酒店的时候WIFI坏了,我知道它在另一个火车站附近就看着路标一直往那边走,走到已经有点着急的时候,一个angel出现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然后他用自己的WIFI帮我搜到地址,感动。直到现在妈妈跟我说起英国还特别感谢他!

(1)伦敦四天,YHA London St Pancras(伦敦圣潘克拉斯青年旅舍)

9月26日入住,9月30日退房,208£/两人。青旅一般是住的时间越长,每日均价越低。

这家预订可免费取消,到店可选择付英镑或美元。如果是选择多人上下铺的宿舍,存行李根据行李大小,标准件2£/天;或者屋里有柜子,自己带把锁就行。公共区域有付费WIFI。

地址:在Kings Cross St Pancras下车,从Euston Road口出,对面是British Library,地理位置和交通都很方便。

(2)伦敦三天,Prince William Hotel(威廉王子酒店)

这家真心不推荐,性价比跟青旅没法比,位置也不好找。因为前一天参加完一日团刚入住,第二天找不到地铁口,找到地铁前几班又都是货车(你没看错,真的是货车),导致错过了去牛津的火车。

(3)利物浦一天,Heywood House Hotel(海伍德别墅酒店)

10月3日入住,10月4日退房,高级双人间(带阳台),84.15£。

这家强烈推荐,当时留言愿意把它推荐给每一个准备去利物浦的人。前一天入处,第二天早上下雨,前台爷爷很热情地要借我伞,劝我先回房间喝一杯热红茶天亮以后再出门,然后给我一份打印的地图用不同颜色的笔标出去利物浦大教堂怎么走,去各个博物馆怎么走。So nice.

酒店是由利物浦第一家银行改建而成的,提供免费WIFI和24小时前台。

利特浦的景点除利物浦大教堂,基本都集中在艾伯特码头(Albert Dock)附近,利物浦博物馆、国际奴隶制博物馆、海洋博物馆等。酒店距码头有10多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利物浦莱姆街车站(Liverpool Lime Street Station)有15分钟步行路程。在莱姆街站下车以后,看路标,朝圣詹姆斯火车站(St James Street Rail Station)方向走,酒店在巷子的入口附近。

(4)湖区一天,Brendan Chase(布兰登柴思酒店)

10月4日入住,10月5日退房,双人间(共用浴室和卫生间,客房有洗手池,一楼客厅有免费WIFI,含早餐),100£。距离Windermere的火车站和汽车站不到5分钟的步行路程。早餐为客人提供当地熏肉、香肠以及无限制供应的茶水、咖啡和烤面包(可惜我当时跟妈妈起早去爬orrest head,没吃早饭)。

湖区有很多小镇,温德米尔、鲍内斯、安博塞德etc,如果在湖区只安排一天行程,建议住在温德米尔,早上退房后可以在住处寄存行李,然后买一日555/599公交通票去周边小镇玩。

主人很可爱,很详细地给我们和同时到达的一个澳大利亚人推荐怎么在湖区玩,省时省钱又能不漏下精品。按照他的推荐修改了自己的原定计划,超赞!

(5)爱丁堡一天,Motel One Edinburgh-Princes(爱丁堡王子一号汽车旅馆)

10月5日入住,10月6日退房,双人间(可免费寄存行李),84£

坐落在王子街中心,距离Edinburgh Waverley火车站不到5分钟的步行路程,去各景点也很方便,免费WIFI和24小时服务的前台。

主要线路和站点:

皮卡迪里线(Piccadilly):希思罗机场、皮卡迪里圆环、莱斯特广场、柯芬园、大英博物馆。

环线(Circle):白金汉宫、议会大厦、威斯敏斯特教堂(西敏寺)、伦敦塔、泰晤士河游船。

朱伯利线(Jubilee):福尔摩斯博物馆、杜莎夫人蜡像馆、格林威治千禧蛋。

北线(Northern):特拉法加广场。

维多利亚线(Victoria)维多利亚火车站、尤斯顿火车站、国王十字火车站。

DLR:即船坞轻轨铁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连接伦敦市中心和东部新兴船坞区码头的 Canary、格林威治及斯特拉福德之间,是伦敦地铁系统的一部分。

伦敦 London

景点游览区:伦敦最主要的观光景点集中在威斯敏斯特、肯辛顿(Kensington)、科芬园 (Covent Garden)、西堤区 (West Bank)、马里波恩 (Marylebone)、南岸 (South Bank)。

威斯敏斯特区是伦敦的中心区,议会大厦等主要政府部门都在这个区域里;Soho 是威斯敏斯特地区非常有活力和创意的一部分,有很多餐馆、酒吧,著名的唐人街也在这里;泰晤士河南岸 (SouthBank) 有伦敦眼、泰德美术馆等景点;肯辛顿是高级住宅区,也有非常棒的高级名牌商店和百货公司,比如哈罗兹 (Harrods);切尔西区 (Chelsea)。

伦敦四大世界遗产: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伦敦塔、伦敦皇家植物园、滨海格林尼治

游记正式开始,以天为单位,先写我的经历,搜集整理的景点简介放在后面。

第1天

飞阿姆斯特丹

南航飞机从T2出发,提前3个小时办理登机。从北京到阿姆斯特丹,阿姆到伦敦的登机牌都在首都机场打,因为是荷兰皇家航空承运,到达阿姆斯特丹之后去荷皇的自助设备扫描护照办理了登机手续,然后逛逛机场。

阿姆斯特丹飞伦敦

从阿姆斯特丹到伦敦的飞机上,空姐发了UK Border Agency的Landing Card,抵达伦敦以后,将填好的卡随护照一同交给边检人员审查。到了再填卡会耽误时间,最好自己带一支笔,在飞机上提前填写。(蓝色背景部分为海关工作人员填写)

英国入境卡填写说明

Family Name:姓 First Name:名

Sex:性别(在对应的方框里打×)

Date of Birth:出生年月日(按日-月-年的顺序,填写阿拉伯数字)

Town and country of birth:出生国家及城市(按护照的籍贯填写)

Nationality:国籍 Occupation:职业

Contact address in the UK:英国地址(访友可填朋友的地址,旅行可填在英国住宿宾馆的地址)

Passport no:护照号码 Place of issue:护照签发地(按护照填)

Length of stay in the UK:在英国的停留时间 Port of last departure:最后出发口岸

Arrival flight/train number/ship name:抵达英国的飞机航班号(或者火车、船)

Signature:签名(中英文均可)

全部要用英文填写,并且要大写。自己的姓和名用汉语拼音,要与护照上的完全一致。来自的城市也可以用汉语拼音,国家要写CHINA。出生年月的秩序是日、月、年,如21日12月2010年。在英国的停留时间随意填,在签证的有效期内即可,比如一个月(1 month)。最后出发的地点可以填飞机的起飞地。

到伦敦入境检查处(Immigration Control)后,有指示牌提示应该通往哪个通道。非英国公民应选择其它国家公民通道(Other Passports)办理入境手续。

我和妈妈是一起办的入境,有人说最好少说,说得越多就会问得越多。我办得很顺利,入境官是个和善的帅小伙(比中国海关和善很多,在中国出关的时候一个外国人丢了件随身行李到处找,没少被呵斥),他问这是你妈妈,我说是。你为什么来英国?For leisure tourism. 你在英国都准备去哪?我说伦敦准备呆三天,然后去牛津、剑桥、约克啥的。停留11天吗?我说是。你是银行员工?妈妈是警察?我说是,妈妈已经退休了。你从哪来?阿姆斯特丹。直接从荷兰来的?不是,从北京。还去其他国家吗?在英国有亲属吗?基本上都是围绕入境卡填的内容问,然后拇指、食指按手印,盖章通过、入关、取行李。希思罗号称每五分钟起落一架飞机,可效率真的比首都机场和新白云高很多。

拿完行李去找机场快轨,只看见了希思罗快线的标志,问工作人员Heathrow Connect去哪儿坐,她说跟快线一个方向,这里是4号航站楼,要先坐一站地铁,到1/2/3航站楼,然后穿过站台到对面站台等车。在自助设备上输入订单号打印了往返票,坐一站路下车,穿到对面站台platform2,大约等20多分钟,因为前两班都是快线。上车之后有人检票。

Heathrow Connect站台

Heathrow Connect开始有几个小站,很短就停一下。到达帕丁顿站以后(这是在伦敦走过的几个火车站中MS最大的),问路怎么去买地铁卡oyster card,需要下楼梯到地下。在自助设备买卡没成功,于是在窗口排队,两张卡各充40磅,拿了免费的地铁图。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British Museum,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帕丁顿站去每条地铁线的指示标志都贴在地面上,买完卡去YHA London St Pancras放行李。坐circle line到kings cross站后从Euston road口出。因为没到入住时间,去地下室自助箱存了行李。

出门坐皮卡迪利线到leicester square取london pass(这天其实用不上LP,只是LP早上10点才能取,第二天威斯敏斯特教堂9:30开门,为了尽可能节省时间就提前取了),再坐皮线去russell square,英国之行正式开始——第一站,大英博物馆:)选南航这个时间段的机票,主要是因为它上午到,变相多出一天时间,而且正好赶上周五,大英博物馆开到晚上9点。事实上我跟妈妈从大约下午两点逛到晚上6:30也就出来了,一方面因为时差,一方面感觉没达到那种能震撼灵魂的期望值,而且语音导览不是很有顺序(跟此后的威大教堂,圣保罗教堂比有些逊色),推荐必看的展馆走一下就OK。

PS:最近在看卢梭的忏悔录,里面有一段描述,卢梭初次到巴黎,因为以前别人对他描述的太过美好,他在想象中放大了与后来所见实体的差距,等到真正见到的时候反而觉得索然无味,这也许就是我当时的感受。攻略做得太细致也会有弊病,旅行本来就是要在未知处见惊喜:)

去博物馆之前,在russell square地铁口吃了饭,米饭沙拉加鱼和toasted chicken cheese sandwich,从这里开始我觉得自己点菜就是脑残级别的,有样本的就用肢体语言指着点,看菜单的就分清大类之后蒙着点,简直不能直视。

穿过一个公园,一路顺着指示牌去大英博物馆。

博物馆正门的两旁各有 8 根又粗又高的罗马式圆柱,支撑起三角顶门楣,三角形中刻着一幅巨大的浮雕。

走进大英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壮观的大中庭。去服务台(上图左下角处)押护照用5磅租了一个中文的语音导览(比较容易坏或没电,如果输入展品旁边的编号没有声音多半是出问题了,可以回服务台去换一个),耳机是耳迈式的,我跟妈妈用自己的耳机,一人一个耳朵。

先去4号厅看罗塞塔石碑

法老?忘记了

海神墓葬

18号厅帕特农神庙

骑兵浮雕

因为神庙曾经发生过一次爆炸,损毁严重,不过很壮观

半人马本来是参加人类的婚礼,喝高之后企图抢走主人家的所有女子,双方发生战争。

埃及馆木乃伊

中国馆,唐三彩

伯里克利

PS:在微博上看见过关于他的故事。有一次,一个毫无教养的人,整天辱骂伯里克利。伯在市场上正有要紧的事要办,他就忍耐着,一声不吭。到了傍晚,他从容不迫地走回家,那家伙仍旧跟在他后头,辱骂不休。他进屋时,天色已经黑下来,他就吩咐一个仆人,打起火把,让他好生送那人回家去休息。有人写了很牛的评论:伯里克利是个牛人,换了我,就把丫的点了当火把,照我回家。

回去的时候穿过公园,人们悠闲地坐在草地上。像一句话说的,旅行就是从自己腻味的地方跑到别人腻味的地方。

大英博物馆小贴士

大英博物馆 British Museum

著名的大英博物馆始建于1753年,1759 年对外开放,现有建筑为 19 世纪中叶所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它与巴黎的卢浮宫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同列为世界三大博物馆。目前博物馆拥有藏品1300多万件。大英博物馆内主要分为埃及文物馆、希腊罗马文物馆、西亚文物馆、欧洲中世纪文物馆和东方艺术文物馆。(具体10个分馆:古近东馆、硬币和纪念币馆、埃及 馆、民族馆 、希腊 和罗马 馆、日本 馆、中世纪及近代欧洲馆、东方馆、史前及早期欧洲 、版画和素描馆以及西亚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藏品有埃及木乃伊、罗塞塔石碑、雅典帕特农神庙、拉美西斯二世头像等。

大中庭(Great Court),于2000年12月建成开放,目前是欧洲 最大的有顶广场。广场的顶部是用1656块形状奇特的玻璃片组成的,广场中央为大英博物馆的阅览室(Reading Room),对公众开放,马克思曾在这里完成了共产党宣言。

从这里开始有9个长达50分钟的“大开眼界”之旅(Eye Opener Tour免费,带解说,每天11—15:45)。另外还有 90 分钟的亮点之旅(成人8 英镑,儿童 5 英镑,带解说)。

几个必看的项目:

罗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位于阅览室西边的1楼4号展厅。最早是在1799年 时由法军上尉皮耶-佛罕索瓦·札维耶·布夏贺(在一个埃及 港湾城市罗塞塔 发现,但在英法两国的战争之中辗转到英国 手中,自1802年 起保存于大英博物馆 中并公开展示。现在人们正是通过它逐步破解了埃及象形文字。

帕特农神庙大理石(Parthenon Marbles),古希腊展馆内(18号厅),曾经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帕特农神庙外的装饰。希腊政府一再要求归还这块 1806 年被英国大使艾尔金伯爵拆除的大理石,但遭到历届英国政府的拒绝。

小黄牛头饰(Feather Bonnet of Yellow Calf),同样位于1楼,在北美展馆(26号厅)。隔壁的墨西哥展馆内(27号厅),能看到特兹卡特里波卡马赛克面具(Mosaic Mask of Tezcatlipoca)。博物馆内最古老的展厅是建于1820年的国王图书馆,收藏了18世纪启蒙运动时期的各式书籍。

上层的萨顿胡船葬(Sutton Hoo Burial,41号厅)出土文物,可追溯到7世纪。

木乃伊林多人(Lindow Man,50号厅)是一个生活在1世纪的男人。

古伊朗展馆(52号厅)奥克瑟斯宝藏(Oxus Treasure),收藏了公元前7世纪到公元前4世纪的波斯黄金。

埃及文物馆

是博物馆中最大的陈列馆之一,这里展有大型的人兽石雕、庙宇建筑、为数众多的木乃伊、碑文壁画、镌石器皿及金五首饰,其展品的年代可上溯到5000 多年以前,藏品数量达 7 万多件,其中包括 19 世纪英国海军统帅纳尔逊从法国国王拿破仑手中夺取的古埃及艺术品。

拉美西斯二世头像(Ramesses)(1818年由英国驻埃及 总领事捐献,是割地赔款时拿的)

古埃及 第十九王朝法老(前1304年—前1237年在位),其执政时期是埃及新王国最后的强盛年代。

东方艺术文物馆

该馆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及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文物十多万件。其中,中国馆就占了好几个大厅,中国文物被大英博物馆视作最重要的收藏之一,总数多达 23000 余件,展品从商周的青铜器,到唐宋的瓷器、明清的金玉制品,很多文物都是绝世珍藏,例如敦煌壁画、东晋顾恺之《女史箴图》的唐代摹本等等。

费用:日常展出免费,如有特别主题展出单独收费。除周五延长开放至9:00外,其余时间开放时间10:00-17:30,周日不开放

到达交通:博物馆位于伦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罗素广场。地铁Russell Sq 站或Tottenham Court Rd。

网址:http://www.britishmuseum.org/visiting.aspx?lang=zh-CHS

地址: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联系方式:+44-20-73238299

用时参考:3-5小时

第2天

• 地址:Notting Hill, London W11
  • 简介:影片《诺丁山》的故事发生地,以每年8月声势浩大的诺丁山狂欢节闻名。

时差原因,早上三点多就醒了,打开床头灯开始写日记。看London Pass小册子说今天诺丁山集市开集(只在周六开),突发奇想可以去一下。出门才六点,天还很黑。其实七八月份去英国比较舒服,晚上九点天才黑。出门坐390红色双层巴士到终点站notting hill。

我站在路边翻lonely planet的地图,一位正在等车的黑人大哥问我想去哪?我说想去诺丁山市集,他很认真地帮我指了路,并且纠正我应该把它叫作Portobello Road market。然后他扭脸走了一段真是不短的距离到十字路口又走回来,稍微修正了一下给我们指的方向,原来他是去帮我们确认路线,so nice。以后基本就没用WIFI搜索,没路标的地方就问路,我也遇到过一次说自己have no time的,仅此一次,其他人都好到没话说。

当时在朋友圈写今天遇到四位天使,黑人大哥是第一位:)

路遇PRET A MANGER(卖面包和咖啡的店),进去吃早餐。

吃完饭出门看见一队骑兵,赶紧给妈妈拍照。

到达集市所在的位置才7点,一圈五颜六色的房子。没法等一个多小时到集市开集就离开了。

• 开放时间:5:00-黄昏
  • 电话:+44-300-0612350
  • 地址:St James's Park, London SW1A 2BJ
  • 简介:漫步《谁与争峰》、《101斑点狗》等电影外景地,散步赏鸟。

坐地铁去green park,在公园里看见一位男士喂鸽子和松鼠,也让妈妈拿面包喂。

小松鼠好聪明,生怕鸽子跟自己抢食,不停往妈妈和我的腿上爬。

双手捧着面包吃的样子好可爱。

很多这样的指示牌,不容易迷路

穿过格林公园就是白金汉宫,门口有提示牌明天有换岗仪式。

正对白金汉宫和广场的一条大路,右手边就是圣詹姆斯公园,风景如画

沿着公园里的指示牌去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快到出口的时候,没有提示牌了。

• 电话:+44-20-72225152
  • 地址:20 Deans Yd, London SW1P 3PA
  • 简介:英国国教礼拜堂,历代国王加冕及王室婚礼的所在地,同时葬有多名王室成员及历史名人。

看见一位溜狗的老奶奶,她说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行,并祝我have a nice day。其实当时也没分清是让我沿哪条路走,准备到岔路口再问。

走出好远,妈妈说那位奶奶好像在叫我,奶奶追过来说,错了,应该是那条路。妈妈帮我偷拍了一张和奶奶的合照,笑着道别,直奔威大教堂。

奶奶是第二位天使:)

这是那个路口,左边是圣詹姆斯公园,右边的马路一直通向教堂。

马路右边是大教堂

9:15到达,在门口排队等候,入口处要求开包检查。

战时,指挥官们在地下呆了6年。有情报官住处,战时指挥室,丘吉尔妻子的房间,信任大臣的房间,秘书室,巨大的地图上丘吉尔画了一个希特勒的小像,厨房,食堂等。

出门经过骑兵博物馆

去国宴厅,没有中文导览,地上有软软的躺椅沙发,主要是看棚顶精美的画,因为听不懂,舒服地躺了一会儿。

• 开放时间:不对外开放
  • 电话:+44-20-79250918
  • 地址:10 Downing St, Westminster, London SW1A 2AA
  • 简介:历任首相的府邸,英国实际最高权力的象征。

路过唐宁街10号

• 门票价格:
  • 开放时间:教堂 8:00-17:00,最后入场时间为16:00。咖啡厅和商店 9:00-17:00。画廊9:30-16:15pm。周日不对外开放。
  • 电话:+44-207-2468357
  • 地址:St Paul's Churchyard, London, EC4M 8AD
  • 简介:英国最大的教堂,戴妃婚礼、撒切尔夫人葬礼的举行地。

坐地铁去圣保罗大教堂,今天安排两个教堂是因为它们周日不开门。

出地铁问一个工作的爷爷怎么去教堂,他笑得无比灿烂明媚亲切可爱,好喜欢,第三位天使。

穿过一个小花园到达教堂,有中文语音导览。

西大门是受洗池,长廊通往主祭坛。

最壮观的是重约65000吨的圆形屋顶,教堂里面不允许照相。可是,请原谅我真的想保留一张它的照片,以后在其他任何不许照相的地方都没犯过错。

圆形屋顶下是座位,左前方是最后的晚餐,忘了是图画还是雕塑。耶稣说面包和红酒是我的身体和血,大家一起享用,共同经历我的殉难和复活,圣餐礼由此而来。

耶稣还说,你要打开心扉,我才能走进你的灵魂,神与你同在。

三点和四点整各听了一次牧师的祷告,不允许走动。

主祭坛转完之后,开始爬257级台阶。一定要爬,风景很好。

俯瞰大教堂

• 门票价格:常设展览免费
  • 电话:+44-20-77472885
  • 地址:Trafalgar Square, London WC2N 5DN
  • 简介:欣赏达·芬奇的《岩间圣母》、梵高的《向日葵》、莫奈的《睡莲池》。

离开大教堂,坐地铁到charing cross站,特拉法加广场上日本人在举行盛大的活动。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行去国家美术馆

用london pass领了中文语音导览,没怎么听,只是单纯地喜欢那些绚丽的色彩。

向日葵

• 地址:17 Henrietta St Covent Garden, WC2
  • 简介:Porters specialises in pies, long a staple of English cooking but not regularly found on menus nowadays

晚上想带妈妈去吃一次地道的英国餐,考文特花园的porters English restaurant,走过去刚6点多,服务员说没有预订要等到七点半之后,转了几家店都说要等。跟妈妈先去乐购买水果和牛奶,既便宜又新鲜。

重新走回porters,服务员看见我们回来问我是从哪来的?我说中国,竟然让我们进去了。Lucky, lucky,以后没碰上还需要等位的情况,要不然可以试试,是不是诚恳地告诉服务员自己远道慕名而来可以得到优待。

邻桌的母女向我们热情推荐她们每次来必点的pie,又点了攻略上推荐的steak and kindey pudding,超级美味。

回去的时候,忘了那站是covent 还是leicester,居然碰上地铁限流。好吧,北京的交通是追着我满世界跑吗?

圣詹姆斯公园St James’s Park和圣詹姆斯宫

地铁Green Park站下,早餐后至圣詹姆斯公园散步,带些面包或饼干喂喂公园的天鹅和松鼠。格林公园、斯宾塞故居(外观)、圣詹姆斯宫(曾是查尔斯王子和其儿子们的住所)、克拉伦斯王府Clarence House(现住所),从位于公园北部的圣詹姆斯大街进入。

1、威斯敏斯特教堂 (Westminster Abbey) LP 上午

威斯敏斯特教堂又译为“西敏寺”,本义是西部修道院的意思,因为这座教堂所在的位置在当时伦敦的西部。后来,此地也因教堂而命名为威斯敏斯特市,现在是组成伦敦市中心的两个市级区之一。

大教堂被认为是现存早期英国哥特式建筑的杰作,是英国王室专属礼拜堂、自征服者威廉起几乎所有英国国王的加冕教堂、王室婚礼教堂,王室的一切重大仪式都在这里举行。在 16-18 世纪,威斯敏斯特是与牛津、剑桥齐名的学术中心,英文版的《圣经》就是在这里翻译完成。教堂墓地中埋葬着英国历代国王和历史上各个领域中最杰出的伟人,包括科学家牛顿、达尔文、作家狄更斯等。因此威斯敏斯特教堂也被称为“荣誉的塔尖”。1987 年,威斯敏斯特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教堂最初是由忏悔者爱德华(后来被称为圣爱德华)于11世纪下令修建的,这位国王长眠于主祭坛后面的祈祷室。1245年,亨利三世开始重建教堂,但没能完工,到1388年,法国哥特式的正厅建造完成。醒目壮观的圣母堂(Lady Chapel)是垂直式后哥特风格,由亨利七世下令建造,历时16年,于1519年竣工,被奉为圣地。

威斯敏斯特教堂坐东朝西,主要由教堂及修道院两大部分组成。教堂平面呈拉丁十字形,前端为双塔,后端为亨利七世礼拜堂,中央本堂以西是唱诗班席,以东是祭坛。两边各有一道侧廊,连接修道院。平衡本堂拱顶水平推力的飞拱横跨侧廊和修道院围廊,形成复杂的支撑体系。修道院在教堂南侧,创建于 13 世纪,是座一方形庭院。庭院东南一侧有藏宝厅和地下小教堂(教堂博物馆)。

无名英雄墓

在教堂西大门内甬道的正中,埋葬着一位一战中牺牲的无名战士,黑色大理石的墓碑上镌刻着著名的墓志铭:无名者最有名。

爱德华一世加冕宝座

宝座高踞在教堂祭坛前的高台上,从 1301 年开始,除爱德华五世和爱德华八世外历代的英国国王都是坐在这把椅子上加冕的。宝座下原有一块被称为“命运之石”(Scone)的圣石,它原是苏格兰国王传统的加冕座位,是其权力的象征。1297 年,爱德华一世将它带到了伦敦。现在这块石头已送返苏格兰。

务必留意那张看似毫不起眼的加冕宝座(Coronation chair)

亨利七世礼拜堂

位于教堂的后端,建于 16 世纪,是英国中世纪建筑的代表作品,装饰华丽,其巨大的扇形垂饰和拱顶设计异常大胆和巧妙。周围还有其它很多献给故去国王的礼拜堂,如英国著名的朝圣地圣爱德华礼拜堂、雕饰繁复的亨利五世礼拜堂等。

教堂墓地

有 20 多位英国国王埋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墓地,包括从亨利三世(Henry III,逝于1272年)到乔治二世(George II,逝于1760年)期间的大部分国王。后来贵族和教堂执事人员也允许被埋葬在这里。由于英国历史上有很多伟人都被封为贵族,所以这座教堂墓地后来实际埋葬了众多的政治家、科学家、文学家、军事家,如牛顿(Isaac Newton)、纳尔逊、丘吉尔、达尔文等,成为名副其实的伟人之墓。

在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中,主人公就是在牛顿墓前获得了重要启示。

诗人角(Poet’s Corner)

是教堂墓地的一部分。首先被埋葬在这里的文学家是乔叟(Chaucer)。乔叟实际上是以王室官员而非作家的身份获得被埋葬在威斯敏斯特的殊荣,并且他生前也是住在教堂中的。1599 年斯宾塞被埋葬在乔叟身边,开创了著名文学家埋葬在乔叟周围的传统,并为那些没有埋葬在这里的诗人设立纪念碑,最终形成了这处最受游客青睐的凭吊之地。埋葬在这里的文学家有狄更斯(Dickens)、哈代(Hardy)、丁尼生(Tennyson)、约翰逊博士、勃朗宁、吉卜林(Kipling)等,莎士比亚则拥有自己的纪念碑。在这里几乎可以找到英国文学史上所有巨匠的名字。

八角形的大宪章厅(Chapter House),可以追溯到13世纪50年代。

教堂博物馆(Abbey Museum)

位于修道院的地下礼拜堂中,主要展出历代国王和贵族去世后供凭吊用的雕像,最引人注目的藏品当属历代英国王族成员的死亡面具。其中最古老的一座是 1377 年的爱德华三世雕像。

圣徒雕塑

在教堂西门廊上有十幅浮雕人像,是 20 世纪的 10 位基督教圣徒,其中包括在奥斯威辛集中营中代人赴难的圣科尔伯,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等。

在教堂的纪念品店可以买到许多婚礼纪念品及明信片。

开放时间:周一、二、四、五:9:30-16:30 ( 最后进入时间为 15:30分 );星期三 :9:30-19:00 ( 最后进入时间为 18:00);星期六9:30-14:30pm( 最后进入时间为13:30Pm);周日不对游客开放

到达交通:泰晤士河畔威斯敏斯特区的议会广场,毗邻议会大厦和唐宁街 10 号首相官邸(撒切尔任首相期间两处街口加装了大型铁栅门)。地铁Westminster 站。

地址:20 Deans Yard, London, SW1P 3PA

网址:http://www.westminster-abbey.org/

联系方式:+44-20-72225152

用时参考:2小时

附近的圣玛格丽特教堂,周日14:00—16:45,自1614年起就是下议院的礼拜堂。

议会大厦 (Houses of Parliament)

官方称谓是Palace of Westminster,即威斯敏斯特宫。在1834 年的一场大火中,这座宫殿几乎被毁,只留下了唯一的瓦顶的威斯敏斯特大厅(Westminster Hall,建于1097年,1394—1401年加建的屋顶是目前已知的最早的悬壁托梁顶棚hammerbeam roof)。此后,又花费了几年时间重建成如今的规模。建筑整体为大家所熟知的哥特式、盖有如同针塔般的尖顶,由查尔斯·柏利设计。

著名的大本钟就是议会大厦的标志。重达13吨,于1858年正式竣工。

议会大厦中有很多不起眼的设施,因为背后有趣的故事而被人津津乐道。例如威斯敏斯特厅中的丘吉尔铜像,无论是保守党议员还是游客,都喜欢摸摸他的脚求好运,结果一只脚被磨得光可鉴人。再如下议院中议员席位与旁听席之间的隔离玻璃,据说是因为前首相布莱尔在议会演说时被来自旁听席的鸡蛋袭击而加装的。

英国议会由上议院(House of lords,红色)和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绿色,650名议员)组成,在威斯敏斯特大厅有两条通道分别通往各自的办公和会议场所。整个议会大厦占地 3 万平方米,走廊长度共计 3 公里,共有1100 个房间、有100 多处楼梯、11个内院。

提示:这里禁止以游览为由进入参观,只可以以旁听审议的形式进去,但要等旁听席空闲才可,在旅游旺季要等到空席位非常费时间。而且,对于随身物品的检查也非常严格。

费用:成人 15 磅。

开放时间:9 月19 日至 10 月 6 日再次开放,每周三至周六的 9:15-16:30 下议院周一至周六 10:00-18:00,下议院周一到周四 11:00-20:00,周五11:00-15:00

到达交通:地铁 Westminster 站下。 网址:议会大厦参观行程需线上预定 :

无名英雄墓

爱德华一世加冕宝座

亨利七世礼拜堂

圣保罗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圣保罗大教堂是英国古典主义建筑的代表,英国 人民的精神支柱,被视为火焰中飞舞的凤凰 再度升起的地方。最早在604年建立,后经多次毁坏、重建,由英国著名设计大师和建筑家克托弗.雷恩 爵士(Sir Christopher Wren)在17世纪末完成这伦敦 最伟大的教堂设计,整整花了45年的心血。

世界第五大教堂、第二大圆顶教堂,英国 第一大教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圆形屋顶之一(顶重约65000吨)。1940年12月,德国纳粹空军袭击英国,用炸弹轰炸伦敦,引发了“伦敦的第二次大火灾”,但是圆屋顶却得以幸免,成为伦敦顽强抵抗侵略的象征。

教堂内部,圆屋顶。从教堂南面十字形翼部的西侧顺楼梯直上,经过257级台阶,耳语廊(Whispering Gallery)。走119级台阶,石回廊(Stone Gallery)。继续152级铁台阶,顶端金回廊(Golden Gallery),一定要爬到最顶上,登顶的路程得有半个多小时。

教堂地下室设有纪念300位军事领袖的纪念碑。还有一个雷恩的墓碑,上书"If you seek his monument, just look around”。

1981年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子的世纪婚礼曾在此举行。

大教堂外,北边是伦敦人民纪念碑,纪念在空袭中遇难的32000名伦敦人民。

地址:St Paul's Churchyard, London, EC4M 8AD

费用:成人15镑,学生、60岁以上14镑,6-17岁6镑

网址:http://www.stpauls.co.uk/ ;联系方式:+44-20-72468348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8:30-16:00,周日不开放

到达交通:地铁St Paul’s站

用时参考:2小时

皮卡迪利广场(Piccadilly Circus)

从广场往西一直通到海德公园角,位于皮卡迪利街和摄政街、Shaftesbury Ave大街的交会处。

广场中心矗立着铝制安忒洛斯雕像,他是另一位爱神厄洛斯的双胞胎兄弟。

皮卡迪利广场是一个古老的购物区,是一些英国历史最悠久的零售商店所在地。其中 Fortnum and Mason 是一家优雅的高档商店,以其美味丰盛的食品而闻名遐尔。特色茶和鱼子酱是这里的招牌美食。除食品之外这里还有琳琅满目的男女服饰、化妆品家具饰品等各种商品,尤其是商厦六楼是个不可不去的地方。

地铁Piccadilly Circus站

特拉法加广场 (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加广场是 19 世纪初纪念著名的特拉法尔加海战而修建的。1805年法国拿破仑执政后迫使西班牙舰队同他一道渡海进攻英国,英国海军上将纳尔逊指挥的英国舰队与法国、西班牙联合舰队,在西班牙的特拉法尔加港海面上遭遇,英国舰队以少胜多,使法、西舰队在这场海战中惨败。但当海战胜利结束时,纳尔逊上将因中流弹而牺牲,英国人民尊崇他为英雄。每年 10 月 21 日,也是纳尔逊上将牺牲的日子,总有许多人到特拉法尔加广场举行悼念仪式。

在广场中心,竖立着威廉·雷尔顿设计的纪念碑,纪念碑的主体是一根高约 56 米的圆型石柱,石柱上端立着一尊 5 米多高的纳尔逊全身戎装的铜像(纳尔逊将军纪念柱Nelson’s Column),是用特拉法尔加大海战中缴获的铜炮铸成的,由雕塑家贝利完成。

石柱底下是高大的方形石座和多层台阶,石座的四壁镶着纳尔逊生平所指挥的 4 场著名战役的铜雕;最低一层台阶的四角,安放着 4 只大铜狮子,这些是埃德温·兰西尔爵士雕塑的。这座纪念碑修建于 1840 年至1843 年。纪念碑设计得如此之高是因为人们希望它高于附近滑铁卢广场上的约克公爵的37.8米的圆柱。广场边上还有一些其他英国名人的雕像。

特拉法加广场也叫“鸽子广场”,其鸽子之多可与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相比。在纳尔逊圆柱型纪念碑四周,鸽子成群,见了人就亲近,如果在地上撒一些谷米之类的东西,鸽群立即飞到人的头上、肩上,凡是到广场观光的人都要在鸽群中留影纪念。在广场东南角有一个派出所,设在一根中空的点灯柱内,这是英国最小的派出所,里面只能容纳两名警察。

广场四个角落有四个基座,其中三个立有帝王将相的雕像,第四个基座原本计划安放威廉四世的雕像,但在过去大部分时间都是空着的。

广场西边是加拿大屋,北边是国家美术馆和国家肖像美术馆,东边是南非屋和圣马丁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南边走远点是水师提督门(Admiralty Arch),以纪念维多利亚女王(在拱门最北的内墙上有一块神秘的鼻子形状的石头凸起)穿过提督门,就到了专门举办重大仪式的林荫道,道路一直通往白金汉宫。

特拉法加广场适中的地理位置和魅力的广场建筑使它很久以来就是伦敦的名胜之一。它不仅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也是伦敦政治、文化活动的中心。

每年节日夜晚广场上都会有伦敦市民在这里狂欢,这里也是英国人举行政治集会和示威游行的地方。

费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到达交通:地铁charing cross,地铁线路 Bakerloo line-northern line-charing cross。

特拉法加广场到唐人街步行6分钟。

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 LP免费语音导览

国家美术馆成立于1824年,收藏有大量欧洲的油画,是世界上最好的美术馆之一。馆内分为四个厅,按年代顺序展出了从13世纪至20世纪早期,多达2300件世界顶级绘画作品。著名展品包括特纳(Turner)的《被拖去解体的战舰无畏号》(The Fighting Temeraire)、波提切利(Botticelli)的《维纳斯和战神》(Venus and Mars)、梵高(Van Gogh)的《向日葵》(Sunflowers)和《麦田与柏树》(A Wheatfield, with Cypresses)、达芬奇的《岩间圣母》、米开朗基罗的《埋葬》、拉斐尔的《粉红色的圣母》等。

1991 年增建的 塞恩斯伯里翼廊(Sainsbury Wing)收藏 1260 至 1510 年早期文艺复兴作品,中世纪宗教画作生动迷人。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是达·芬奇的“The Virgin and Child with SaintAnne and Saint John the Baptist”炭笔素描。

西厅是 1510 至 1600 年代文艺复兴全盛时期意大利和日耳曼绘画,其中包括许多巨幅绘画。

1600 至 1700 年绘画收藏于北厅中,有荷兰、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的绘画,其中有两间伦勃朗专属展室,以及委拉斯盖茨的油画“TheToilet of Venus”。

东厅的1700至1900年代绘画,包含了18、19及20世纪初的威尼斯、法国和英国绘画,风景画是一大特色,也有浪漫派和印象派的许多佳作。

费用:常设展览免费,临时性展览票价不一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四 10:00-18:00,周五至21:00,美术馆在每天中午(11:30-14:30)有免费导游,每次介绍 6 幅作品,大约 1 小时左右。

到达交通:位于特拉法加广场北端,地铁 Charing Cross 站下

网址:http://www.nationalgallery.org.uk/artists/ ;联系方式:+44-20-77472885

地址:Trafalgar Squar, London, WC2N 5DN

考文特花园广场

看完大英博物馆 后,由大英 博物馆走到covent garden大约12分钟,是伦敦 西区最著名的一个旅游景点,很多店铺和街头表演。

这个地方强烈推荐!考文特花园,说是花园,其实是个大市场,在这里有吃有喝有玩有逛

第3天

• 开放时间:每天 5am-12pm
  • 电话:+44-300-0612000
  • 地址:London W2 2UH
  • 简介: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园内树林掩映,生机勃勃,是体验英式悠闲生活的好去处。

八点出门去海德公园,不愧是最大的皇家公园,完全无方向感转悠。

不怕人的小松鼠

这里不知道是不是威灵顿凯旋门

经过九曲湖

• 门票价格:参观45分钟,成人:5英镑,优惠票:4.5英镑
  • 开放时间:3月-10月第一个周日 14:00,15:00
  • 电话:+44-20-74950916
  • 地址:Kensington Gardens, London W2 2UH, UK

本想去肯辛顿宫,导航加问路都无果,误打误撞走到艾伯特纪念碑和皇家艾伯特音乐厅。

我们拍照的时候,一个叔叔一直笑眯眯地等在旁边,然后问需要不需给我们拍合影。How nice.

拍完之后他问我们从哪里来?好天气用中文应该怎么说?还说自己六个月前去了日本、韩国、北京、上海。问他是否能跟他合影,很愉快地答应。问我叫什么名字,说将来或许会在北京相遇,握着我的手有力而温暖。我们有缘再见:)

• 电话:+44-303-1237300
  • 地址:Buckingham Palace, London SW1A 1AA
  • 简介:英国女王办公及居住之所,在宫前广场观看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快十点了,怕继续晃荡来不及去白金汉宫看换岗,放弃肯辛顿向白金汉宫出发。

路边练习骑马的孩子,自由自在。

10:50到达白金汉宫,人满为患。骑警说白金汉宫对面的广场上视角最好,我和妈妈奔过去站好,可是好多仪式都是在白金汉宫院子里完成的,看不到。还是早点抢占栅栏外围的位置最好

仪式结束,去附近的女王艺苑。人很多,要15:45以后才能入场,放弃。

• 门票价格:成人:7.5英镑,儿童:4.8英镑,优惠票:6.75英镑
  • 开放时间:3月-7月 11:00-16:00,8月、9月 10:00-17:00
  • 电话:+44-303-1237300
  • 地址:Buckingham Palace, London SW1W 1QH
  • 简介:收藏的英国皇室各个时期的座驾,从金碧辉煌的马车到豪华的劳斯莱斯一应俱全。

沿着路继续向前走去皇家马厩,有意大利工匠打造的皇家马车,女王、戴安娜王妃、威廉王子结婚时用的马车,有中文语音导览。

去伦敦塔

从皇家马厩出来,去Westminster pier换船票。用London pass卡可以在码头换一张24小时内无限次乘船的票,沿途到达伦敦塔和格林尼治。妈妈本来很向往格林尼治的,可惜我们先去了伦敦塔,出来以后错过了最后一班去格林尼治的船(下午4:30从伦敦塔出发), I’m so sorry.

威斯敏斯特码头

• 电话:+44-20-88911411
  • 地址:River Thames, London
  • 简介:沿河漫步或乘船游览英国母亲河,可欣赏到大本钟、伦敦塔桥等诸多著名景点。

泰晤士河游船上都有讲解员,真心滔滔不绝,介绍河岸右边有莎士比亚剧院、电影007的取景地、夏德塔、贝尔法斯特号etc。还有下面这座桥是伦敦使用频率最小的桥,如果你在上面发现行人,多半是醉汉或迷路了,全体大笑。

下船时讲解员会拿一个小桶站在船边,可以给小费。妈妈很喜欢我们的讲解员,声音超赞。

• 电话:+44-844-4827777
  • 地址:St Katharine's & Wapping,London EC3N 4AB
  • 简介:曾作为宫殿、监狱等场所的城堡,游览珍宝馆,欣赏女王的王冠。

下船之后,进入伦敦塔,用LP卡可以省1磅租语音导览(原价4磅),不值,可以不租。

伦敦塔经过多次扩建,每扩一次泰晤士河就会向后让一点。入口右侧有水闸门,以前可通过水路进入伦敦塔。先去了血腥塔,又在城墙上转了一圈。

城墙漫步

又去了白塔看军械展。一个中国女孩问我伦敦塔有什么可转的,好吧,客串了一下导游。后来去巨石阵的一日团,几乎全程当一对东南亚夫妇的集合时刻表,我们几点集合?blabla,我们在哪儿集合?blabla,导游应该免掉我的团费:)

• 开放时间:4月-9月 10:00-17:00,10月-3月 10:00-16:00
  • 电话:7222 2219
  • 地址:Abingdon St SW1 St James’s Park
  • 简介:如珠宝塔一般的中世纪建筑在伦敦较为稀缺,珠宝塔始建于1365年,位于国会大厦对面,收藏有历代国王的皇冠和宝石。

珠宝塔前排好长的队,里面不允许照相。有各式王冠,皇帝加冕时用的精美器具,最喜欢的是维多利亚女王OR伊利莎白女王的小王冠,小巧而精美可爱。展品不多,很快能转完。

• 电话:+44-20-74033761
  • 地址:Tower Bridge Rd, London SE1 2UP
  • 简介:横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地标,带有浓郁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离开伦敦塔之后去了塔桥,从桥上走到南岸。

不远处能看见贝尔法斯特号,含在LP卡景点内,号称在船上能用不同视角看伦敦,可惜没有中文讲解,没啥可看的

• 地址:The Triangle, Manchester M4 3TR, England

原路返回,去伦敦塔码头坐船回威斯敏斯特码头,下船时讲解员提醒大家带好随身物品和孩子,说你们一定会吃惊有多少人把自己的孩子忘在了船上:)

下船后直接就是地铁口。回到住处附近的国王十字火车站,在自助设备上取未来几天要用到的火车票。插信用卡,输入订单号之后就开始吐车票,每人单程有两张票,一张票一张收据。

去pizza express吃晚饭,被联想收购的家伙,因为我忘了需要服务员领位这回事,又累又饿自己找了个位子坐下,结果从点餐到结账全程受到冷遇。

景点小贴士

交通:伦敦地铁分为 9 个区,分区计算票价。行程:11 点左右去白金汉宫,参观近卫军换岗仪式。仪式一般在 12 点结束。

下一站是伦敦塔,乘地铁在Tower Hill 站下。参观不需要花很多时间,还来得及在黄昏时去塔桥拍几张夕阳美景。走过塔桥,对面试伦敦市政厅,于 2002 年落成,大型的玻璃帷幕建筑,可节省很多能源,当塔桥反射在壁上时非常美丽,从这里一路走回莎士比亚剧场约半小时,是很舒服的河岸步道。

威灵顿凯旋门Wellington Arch LP

矗立于海德公园角的岔路口,为了纪念威灵顿公爵在滑铁卢战役中击败了拿破仑所设。纪念碑上面立有欧洲最大的铜雕—和平天使乘驷马战车报信。

从露天阳台(可乘电梯到达)上能够欣赏到无与伦比的美景,包括海德公园、白金汉宫和议会大厦。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周三至周日10:00—17:00

地铁Hyde Park Corner站

海德公园 Hyde Park

海德公园是伦敦最大的皇家庭院,公园被九曲湖(Serpentine Lake)分为两部分,以南有戴安娜王妃喷泉,位于东北角的演说者之角(Speakers' Corner)是这里最有名的一处地点,任何人都可以在这里发表演说,也是自由和民主的象征。 海德公园是伦敦八大皇家公园中最大的一座,拥有350英亩的绿色植物,还有充满活力的市集和圣诞节前的露天市场。你可以在林荫路上漫步,也可以坐船、骑车或骑马游览。公园东面是公园径(Park Lane)的高档酒店和时髦餐厅;南面则是Harrods和Harvey Nichols百货公司所在的骑士桥(Knightsbridge)。

周日,演讲角(Speakers’ Corner)会聚集演说者们。演讲角的北面,大理石拱门(Marble Arch)

网址:http://www.royalparks.org.uk/parks/hyde-park ;开放时间:5:30-午夜

到达交通:地铁Hyde Park Corner、Lancaster Gate、Marble Arch或Knightsbridge站

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

1703年由白金汉公爵(Duke of Buckingham)所建,最早称白金汉屋,意思是“他人的家”。1762年,王室将其买下,又不断加以改装、增建,最终形成了这座色调不尽一致,式样五花八门的“补丁宫殿”。1837年,它取代圣詹姆斯宫成为英国历代君王在伦敦的行宫。

白金汉宫既是女王办公及在伦敦的居住场所,也是王室行政总部之所在。

白金汉宫是一座四层楼的正方形围院建筑,宫内有典礼厅、音乐厅、宴会厅、画廊等六百余个房间。在宫前广场有胜利女神像站在高高的大理石台上。正面的大门富丽堂皇,外栅栏的金色装饰威严庄重,厚重铁门的浮雕营造出与宫殿十分和谐的氛围。围墙里面,可以看到那些著名的近卫军士兵纹丝不动地伫立着。周围占地广阔的御花园,为典型的英式风格园林。

当女王住在宫中时,王室旗帜会在宫殿中央高高飘扬。

直至今日,女王和王室成员仍在频繁地使用着国事厅(State Room)来接见和款待国事及官方活动中的嘉宾。当女王在8月和9月进行一年一度的苏格兰访问期间,白金汉宫中的19间国事厅将会对游客开放。这些国事厅构成了白金汉宫工作区的核心,豪华的装饰采用了来自Royal Collection(皇家珍藏)中最精致的珍品 - 伦勃朗(Rembrandt)、鲁宾斯(Rubens)、普桑(Poussin)和卡纳莱托(Canaletto)的绘画、卡诺瓦(Canova)的雕刻、Sèvres瓷器的精致典范、以及最精美的英式和法式家具。白金汉宫富丽堂皇的国事厅和舞厅装饰奢华,并有很多珍贵收藏展出。两个小时的游览行程包括参观正殿(Throne Room),粉色椅子上有女王夫妇名字的首字母缩写,ER和P。参观需购买预约票,每隔15分钟放行(包含语音导览)

在游览结束的时候,游客将会经过花园的南部,从这里可以看到白金汉宫西端及花园湖泊的绚丽风光。

上午11:30会举行壮观气派的皇家卫队换岗仪式(Changing the Guard)。

地址:London, SW1A 1AA

费用:成人17镑,白金汉宫国事厅(包括中文普通话版录音导游),成年人 19.75英镑;

国事厅、皇家马厩(Royal Mews 10¬17:00,参观皇家马车,最不容错过的亮点有1762年的华贵黄金马车以及1910年的玻璃马车)和女王艺苑(Queen’s Gallery 10¬17:30,从白金汉宫门进入女王艺苑),成年人 34.50英镑。 门票价格中包含了一份中文普通话版语音导览在内。这里也可以提供简体中文版的导游书。第一次游览的话,你在购票的时候登记可以获得全年无次数限制的门票。皇家马厩包含在LP里

网址: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buckinghampalace 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buckinghampalace/what-to-see-and-do/changing-the-guard?language=zh-hans ;卫兵换岗

开放时间:国事厅:9月1日-9月29日9:30-18:30 (入场截止时间为16:15)

皇家卫队换岗仪式:4—7月每天11:30-12:00,其他月份隔天举行。2014年9月偶数日

提示:虽然仪式11:30开始,但由于观看人很多,尽量在11点前到达以占好有利的位置。

允许人员有秩序的走来走去,如果没有挤到最前面的位置,你就这么来回走几回,也能看个八九不离十了。

到达交通:地铁Victoria、Green Park或Hyde Park Corner站

从白金汉宫沿着土红色的皇家大道一直走,就到了特拉加广场 ,大约走15分钟。

下午

伦敦塔 (Tower of London) LP

伦敦塔位于泰晤士河北岸、伦敦城东南角,紧邻塔桥,是一组塔群,最初是为控制伦敦城而建,是皇室权利象征,曾先后被用作王宫、监狱、皇家铸币厂等,现在是王冠和武器的展览处。英国历史上不少王公贵族和政界名人都曾被关押在这里的监狱,甚至被处死,包括亨利八世的妻子安妮•博林、简•格蕾、沃尔特•雷利爵士等。

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白塔(White Tower),11世纪70年代,征服者威廉开始兴建白塔。1285年,围绕白塔还建造了两道带塔楼的城墙,还挖了一条护城河。位于院落中央的白塔是一座带四个塔楼的罗马式建筑,这里珍藏着英国皇家军械,包括亨利八世巨大的盔甲,白塔的二楼是圣约翰礼拜堂(Chapel Of St John The Evangelist),历史可追溯至1080年,是伦敦最古老的教堂。

北边是滑铁卢军营(Waterloo Barracks),里面是珍宝馆。藏有维多利亚女王加冕时戴的镶有 3000 颗宝石的王冠和伊丽莎白二世加冕时戴的镶有重达 109 克拉大钻石“非洲之星”的王冠。此外还有东印度公司赠送给维多利亚女王的科依诺尔钻石等等。参观者站在自动通道上缓缓通过。

虽然伦敦塔上刻满了充满血腥的历史遗痕,但也不要因此而对它敬而远之。塔还是有许多值得一看之处的。首先是日尔塔,伊丽莎白一世和托马斯·莫尔曾被幽禁于此。还有反叛者之门,囚犯们被船送到此地后便要向自由世界告别了。格林塔中仍保留着琼女士和安·伯琳的受刑现场。幼主爱德华五世及胞弟惨遭暗杀的血腥塔自然也不能错过。有趣的还有刻在博奇安普塔内壁上的字迹,从中可以倾听到临死囚犯们的心声。

留意伦敦塔内著名的渡鸦,任何时候塔内都必须有6只渡鸦。

可参加由伦敦塔卫士Beefeater引领并负责讲解的免费导览游,每隔30分钟从位于伦敦塔主入口处附近的桥上出发,为时1小时,最后一趟在关门前1小时。

伦敦塔导览价格 : 成人 4 镑

开放时间:3月1日- 10 月 31 日,周日和周一10:00- 17:30,周二至周六09:00- 17:30,最后进入时间17:00

到达交通:地铁 Tower Hill 站下。 地址:The Tower of London, London, EC3N 4AB

网址:http://www.hrp.org.uk/TowerOfLondon/ ;联系方式:+44-20-31666000

塔桥 (Tower Bridge) LP

塔桥是从伦敦泰晤士河口数第一座桥,起初是一座木桥,后改为现在的 水泥结构桥。桥身为上下两层,上层为悬空人行道,游人可从桥上纵览 泰晤士河风光;下层为6条车道供车辆通行。塔桥内的博物馆,展出了伦 敦塔桥和其他桥梁的历史和图片等展品供游客参观。 此桥完工于 1894 年,具有维多利亚时期的独特风雅气质。当轮船还作为重要交通工具的时候,一天之中桥身不得不起落过 50 次之多。不过,现在一周也就一、两次,运气好才能有幸一睹其风采。

桥上塔内(北塔)展示有此桥的结构及伦敦市内各桥梁的历史。上层的步行桥廊均是玻璃窗,可凭眺伦敦美景。可以搭乘电梯到达离水面42米高的伦敦塔桥展览(4月至9月10—17:30)。可以沿东边及西边的通道仔细参观,持展览门票还能进入塔桥南端的轮机舱,展示着过去的水压式动力机械与现在正使用的电动式机械装置。

伦敦一卡通持卡人还可以进入维多利亚机房,参观颇具历史价值的蒸汽发动机起源地。可通过亲身体验机械操作和仪表控制,深入了解保持大桥良好运转的精妙技术。

持塔桥展览门票的游客可畅行高空通道,饱览泰晤士河及两岸的壮美景色。众多博物馆和历史遗迹均位于塔桥附近,包括贝尔法斯特号巡洋舰和伦敦塔。

塔桥邻近伦敦最特别的餐厅之一—中世纪盛宴,可在此享受由四道菜组成的美味盛宴,以及华丽壮观的演出。一卡通持卡人可享受15%的折扣。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费用:成人8镑

开放时间:4 月至 9 月 10:00-18:00,最后参观时间为 17:30。

到达交通:地铁Tower Hill或London Bridge站

网址:http://www.towerbridge.org.uk/TBE/EN/Exhibition/ ;地址:Tower Bridge, London SE1 2UP

皇家海军“贝尔法斯特号”舰船HMS Belfast LP

服役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帮助英国皇家海军击沉了德军战舰沙恩霍斯特号,并参与了诺曼底登陆(D-Day),去看看舰船上的9个船舱,还有引擎室、火炮甲板、厨房、礼拜堂、惩罚室、餐厅以及牙科室。LP推荐,See a different view of London... from the deck of HMS Belfast.

开放时间:10—17

到达交通:地铁伦敦桥(London Bridge)南岸,市政厅西北

市政厅 (City Hall)

和欧洲常见的古老市政厅截然不同,伦敦市政厅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一座太空时代的标新立异的建筑。它立于泰晤士河南岸,仿佛一个在风中摇摆的肥皂泡,与古老的伦敦塔隔河相望,成为了泰晤士河畔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市政厅是伦敦市长办公的地方,大部分公共空间对公众开放,还经常举办各种主题展览,但进入参观要经过严格的安检程序。大楼底层中庭的地面是一张 16 米×10 米的硕大的伦敦航拍地图,连细小的房屋都可以看到。除了日常展览和顶楼的“伦敦客厅”外,这里的公共信息屏幕每天会公布楼里举行的会议,很多会议民众和新闻界都可以旁听。在市议会开会期间,公众还可以搭乘自动扶梯参观会议。

地址:Greater London Authority,City Hall,The Queen’sWalk,More London,London SE1 2AA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8:00

到达交通:地铁伦敦桥(London Bridge)站步行 10 分钟。

夏德塔The Shard(外观)

如同一块巨大的玻璃碎片高耸入云,是西欧最高的建筑。

萨瑟克大教堂(Southwark Cathedral) LP

费用:建议捐赠4-6.5镑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18,周六和周日9—18

到达交通:地铁伦敦桥(London Bridge)

游船

泰晤士河游船是游览伦敦的经典观光项目。

游船线路:威斯敏斯特码头-议会大厦-市政厅-伦敦眼-滑铁卢码头-皇家音乐厅-圣保罗大教堂-伦敦塔、塔桥-伦敦塔码头-港口区-金融区-格林威治码头。全程约 2.5 小时。

语音导游:有英、法、德、意、日、西六种语言可以选择。

营业时间:各码头时间不一,首班船在 10:00-10:50 之间,末班船在 15:45-18:10 之间,开往格林威治的游船结束时间比较早。

游船将带您穿梭于城市中心地带,观赏沿途众多景点名胜。城市游船公司为您提供现代化、全天候的豪华游船,上层为开放式甲板,下层为设有全景窗的宽敞公共大厅。泰晤士河游船沿途经过诸多精彩绝伦的景点名胜,包括“卡蒂萨克”号帆船、金丝雀码头、伦敦塔、塔桥、退役战舰——贝尔法斯特号巡洋舰、圣保罗大教堂、莎士比亚环球剧场和泰特现代艺术馆。您还可在游船上近距离观赏千禧桥,这座为迎接新世纪而修建的步行桥自建成以来就饱受争议。当然,您更不会错过威斯敏斯特教堂和大本钟,游船将带您尽情观赏这两大举世闻名的伦敦地标性建筑。

——全天免费随上随下船票价格超过£17.50 ——快速通道和免费进入泰晤士河沿岸众多景点

Boats depart from Westminster Pier, London Eye Pier, Tower Hill Pier and Greenwich Pier

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ictoria & Albert Museum

一流的博物馆,拥有大约450万件来自英国及世界各地的展品,以装饰和设计艺术为主。有近150个展厅,最宝贵的装饰艺术杰作包括阿尔达比勒地毯等。

费用:免费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四10—17:45,周五至22

到达交通:地铁South Kensington(海德公园以南)

第4天

温莎

从伦敦帕丁顿火车站出发,中途Slough换车。

早起去帕丁顿火车站坐车去温莎,到得太早,7:30,城堡9:45才开门。

在商业街上漫步

看到出售房子的中介,折算了一下,500万人民币能买一个有院子的独门小别墅。哪有我天朝的房价霸气。

9点商业街上的店铺陆续开门,去邮局给爸爸和自己各寄了一张明信片,爸爸的收到,我的,丢了:(

路过这么经典的书店都没进去,汗颜

温莎城堡
  • 电话:+44-020-7766 7304
  • 地址:Windsor, England
  • 简介:温莎城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城堡之一,并且从很久以前就是英国王室的行宫,现在的英国女王也经常会下榻温莎城堡,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会在温莎大街上见到她。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回温莎城堡,外面已经开始排队。用LP卡换票进入,有中文免费语音导览。

一家之见,爱丁堡其实可以不进去,但温莎城堡一定要进,气势非凡。

城堡建在高处,主要是为了军事防御。进入城堡后,城墙上有三棱椎形的射箭口,居高临下从缝隙向外射箭,易守难攻。

走过城墙,来到中庭,看见圆柱形的堡垒,地下有深达165feet的水源(原谅我对这个深度没概念),如果发生战争,遇到围城的情况,有一个可靠的水源至关重要。

• 门票价格:包含于温莎城堡门票中。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16:00,周日关闭。
  • 电话:(44-1753)848888
  • 地址:3 The Cloisters, Windsor SL4 1NJ

从此处向左手边出口处走是嘉德勋章骑士的精神寄托之所——圣乔治礼拜堂,它下午4点以后要做礼拜,如果是下午到温莎,建议先去参观礼拜堂。

我们时间还很充裕,于是先向右手边走,穿过一道小城门,到达玛丽皇后的玩偶屋,这是维多利亚女王的孙女献给喜爱缩微物品的玛丽王后的礼物,玩偶物内的摆设与装饰均由当时的艺术家参与完成。内部不允许照相,一个个小屋子精细可爱,长条餐桌上的盘子是银制的,装行李的柜子能看见叠成堆的小被子。

出玩偶屋就是宏伟华丽的国家套房(也不允许照相),我和妈妈一致推选的必去之处:)这里是王室住所,也用于宴请国宾。1992年温莎城堡发生大火,火灾之后部分房间进行了原貌翻修,部分进行了重建。每年女王都会在宴会厅招待客人,晚宴、留宿,直到次日早饭后离开。

还有嘉德勋章骑士受勋的地方,历任国王或女王是骑士团的领袖,墙上的壁画中除了现任女王,历任国王均身穿骑士服,骑士在此受勋后会到圣乔治礼拜堂去做礼拜。

一间屋子里屋顶和墙上装饰着骑士各自家族的盾牌。

走出国宴厅到圣乔治礼拜堂。

印象比较深的是因难产而死的夏洛特公主雕像,已失去温度的身体用白布包裹,一只手毫无生气地垂于床边,伤心的人们跪在周围,公主的灵魂正在升天,她的身边有两个小天使,一个抱着她的孩子。公主是国王的独女,她死后国王将王位传给她的堂妹——在位时间最长的维多利亚女王。如果夏洛特公主没死,历史会被改写吧。

• 门票价格:参观伊顿公学只能参加当地的公共导览,个人不得进入。成人和15岁以上的学生7.5镑/人;8-14岁的学生6.5镑/人。可在旅游中心或礼品商店购票。
  • 电话:+44-1753-370100
  • 地址:Windsor, Berkshire SL4 6DW
  • 简介:英国精英的摇篮,世界知名的贵族学校。

离开温莎城堡后去伊顿公学,学校不对公众开放,我只是好奇那些穿魔法袍的孩子。

从一座桥上走过,小桥流水人家,惬意的生活气息。

向我们飞来的不知名水鸟,抓拍成功:)

这边的房子已经远离王府井般的商业味道,家家都挂着米字旗。

可能正值中午孩子们吃饭休息的时间,穿着燕尾服,从马路对面跑过来,一转眼就消失在拐角,像是哈利波特的现实版。

• 开放时间:3月到9月:10:00-18.00
  • 电话:+44-131-2482909
  • 地址:Inverleith Row, Edinburgh, EH3 5LR
  • 简介:创建于1820的皇家植物园是世界5大植物园之一。

坐火车回伦敦,刚刚下午三点,准备把LP卡用到最后一分钟,查地铁图去皇家植物园。在帕丁顿站坐circle line 到Gloucester road站下,再换district line 到richmond站。

在植物园充分体会到希思罗有多繁忙,飞机飞过的频率不到一分钟一架,God must know I have great passion for plane.

在palm house里,一位阿姨拉着我对这棵香蕉树用尽了我所知道的赞美词,fantastic, fabulous, wonderful, amazing, 导致我也觉得它相当了不起:)

植物园很大,我飞奔着想去高空步道,可以在空中走廊俯视植物,可惜好不容易找到它的时候已经过了对外开放时间。

植物园里雨后的阳光很美

• 电话:+44-871-7813000
  • 地址:Riverside Bldg, County Hall, Westminster Bridge Road, London SE1 7PB
  • 简介:泰晤士河畔的巨型摩天轮,伦敦知名地标建筑之一。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伦敦眼,没到我约的乘坐时间,先去看4D电影,出来才7:15,可能人不多,我约的是8点的票也顺利检票进入。

伦敦眼还是很值得体验一下的。

• 地址:Lambeth Bridge to Blackfriars Bridge | south to St George's Circus, London SE1, England

不知道伦敦是不是也跟北京一样,有北边上风上水的说法,南岸的秩序真的不能恭维。我在南岸遇到了面具党,一群人有男有女硬过来要拉着妈妈的手照相,我的脸立刻从微笑化成冰,We have no cash. If you can accept credit card, fine. 顺利摆脱,一定要小心!不过不影响我对伦敦的喜爱:)

从桥上走回北岸,到威斯敏斯特站坐地铁回住处。

从这个角度看大笨钟很赞

回头看伦敦眼,是我最爱的蓝色。

Lonely planet推荐

1、温莎城堡 (Windsor Castle),伊顿公学

温莎堡是世界最大、最古老的仍有人居住的城堡,也是女王官方居所之一。在这个城堡景点中浓缩了900年英国历史。城堡占地26英亩,包括一 座宫殿、一个宏伟的礼拜堂以及很多人居住和工作的场所。城堡内宏伟的国家套房(State Apartments)装饰以最珍贵的绘画和器皿。

圣乔治礼拜堂(St George's Chaple)是英国哥特式建筑中的精品,该教堂是 1475 年嘉德勋爵开始建造,教堂中殿是英国垂直式建筑的典范,精美的扇形拱顶从廊柱间拱出。这里是皇家墓地,在礼拜堂内有十个君主的墓,包括亨利八世和查理一世等。圣乔治礼拜堂周日不对外开放。卫兵换岗仪式在每周一至周六中午 11 点举行。

自从威廉征服王在俯瞰泰晤士河的高岗上兴建城堡以来,温莎以附庸城身分繁盛,被称为“王城”,是一个典型的英国小镇,到处可见英式风格的屋舍,这里的大街小巷上终年被四处而来的游客挤满。这座小镇的历史比城堡的历史要悠久的多,最早建造于罗马人统治时期,那时这里曾一度被称为“Winding Shore”,几经演变才化成今天的温莎。这里的温莎城堡目前依然是伊莉莎白女王最喜爱的居所之一。

而玛丽王后的玩偶之家(Queen Mary's Dolls' House)是温莎堡游览的最精彩部分之一 。

住宿:温莎是个非常适合度假歇脚的地方,旅客不妨下榻那里的旅馆,既可就近到温莎堡参观,又能以此为中心前往邻近小镇游玩。当地的家庭旅馆的单人间约 30 英镑。

开放时间:3-10 月 9:45-17:15(最后入场时间16:00)

到达交通:温莎位于伦敦以西 50 公里,可从伦敦乘搭火车或巴士前往。从伦敦的帕丁顿(Paddington)车站前往温莎,中途需在Slough转车一次,全程约30分钟。

火车:在滑铁卢(Waterloo)站上车,温莎(Windsor)站下车。

巴士:从伦敦 Victoria 长途汽车站乘坐 702 绿线巴士可到达。每小时一班,票价 6.8 英镑,车程 1 小时。用时参考:3小时

伦敦皇家植物园Kew Gardens LP

地球上植物种类最繁多且最全面的地方,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兰花收藏地。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可以参加植物园探险之旅(Kew Explore),可随时上下车的公路列车,沿途能看到主要景观。

开放时间:4月至8月9:30—18:30

到达交通:地铁非常方便,或威斯敏斯特码头坐船。

2、伦敦眼 (The London Eye) 20:00

“伦敦眼”,伦敦地标,又称千禧之轮,是为迎接千禧年而建造的,坐落在泰晤士河畔,总高135米,在上面可俯瞰伦敦全貌。英航敦眼在建成时是世界最大的观景摩天轮,现在已经被新加坡的飞行者摩天轮取代。

摩天轮由平台处的两座马达带动旋转,有 60 个封闭座舱,每舱可容纳20 人,舱内装有太阳能电池,提供通风、照明和通讯系统的电力。半个小时就可到达城市中心上空俯瞰城内的壮丽景色,还有伦敦 55 处著名景观的解说,在旋转到相应角度时播放。

选择黄昏时分去乘坐,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夕阳。而夜间的伦敦眼更有一种梦幻气质,巨大的蓝色光环把泰晤士河映衬得更加美丽。

票价含4D电影。

地址:Riverside Building,County Hall Westminster Bridge RoadLondon SE1 7PB。

开放时间:9 月 -12 月 10:00-20:30。

到达交通:地铁 Waterloo、Embankment或Westminster站

联系方式:+44-800 093 0123购票电话 :870-220(2223)

网址:线上订票网站:http://www.londoneye.com/TicketsAndPrices/Tickets/Default.aspx

以伦敦眼(London Eye)为起点,沿着泰晤士河漫步。游客沿途能遇上许多街头艺术家,并·路过BFI Southbank电影院、Tate Modern gallery现代美术馆和一个很不错的食品市场。

这边上很多卖花的那些人直接把花塞到人手上然后找你要钱这些花可千万不能接,我就遇到了,一个外国婆婆想把花插到我的袋子上,幸好躲开了!还有小心面具党!

第5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至周五 9:30-18:00,周六9:30-17:00,周日、银行假期11:00-17:00
  • 电话:+44-330-3331144,+44-1937-546546,+44-1937-546060
  • 地址:96 Euston Rd, London NW1 2DB, United Kingdom
  • 简介:全英最大的图书馆,马克思、列宁、狄更斯都曾在这里借阅书籍。

我带的笔记本已经写满了,今天的第一任务是买个笔记本。

从YHA退房,走到pullman hotel门口去等一日团的pick up bus,路过大英图书馆

• 开放时间:Quadriga Gallery
  • 电话:+44-370-3331181
  • 地址:Near Amesbury, Wiltshire SP4 7DE
  • 简介:揭开史前巨石阵的神秘面纱,直面世界最神秘的未解之谜。

一位穿西服、戴礼帽、拿雨伞和咖啡的绅士是pick up guide,在市内转一圈又接了几个人之后,把我们送到Victoria汽车站。他会在车上念不同的一日团应该在哪个门等,到时间相应的导游会像检票一样在门口核对参团的游客名单。

前面的东南亚夫妇问我是在哪儿订的票,需要拿什么给导游看,他们只有一个订单号可以吗?其实只要跟导游报一下名字,他核对一下自己的名单就可以了,不用拿打印出来的凭证给他看。

前几天暴走很辛苦,今天可以舒服地在车上看风景。

妈妈觉得巨石阵没意思,我一直绷着的神经稍微放松下来。你相信吗?在人生排名前十五的压力事项下,除了结婚、丧偶等等,旅游也是一项呢。

不到十点到达巨石阵,导游发放门票和语音导览之后,需要去游客中心换乘景区环保巴士进入核心区。11:45集合,参团的缺点是我在不停地看表,生怕回去晚了拖大家后腿。

没对两千年前的巨石产生敬畏之心,到是看写生的小孩子看得很开心。天已经不暖和了,那么空旷的地方又在刮风,可是他们穿着短裤裙子面向巨石阵排排坐的样子超级可爱。素质教育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

难道微软桌面是在巨石阵拍的:)

• 电话:+44-1225-422462
  • 地址:12 Kingston Rd, Bath, Avon BA1 1LT
  • 简介:城镇的中心地标,哥特式建筑庄严而肃穆。

再次出发去巴斯,大约1点前后到。临近巴斯,导游让我们向右手边看,整个城依山向下而建,像古罗马的斗兽场。

巴斯修道院

先去古罗马浴场

温泉池因为日照产生水藻所以是绿色的。

冷泉池

当古罗马人知道温泉的功效以后成群结队来到这里,人民沐浴之后在巴斯住宿,治疗师会根据人们晚上做的梦开出治病的药方。

• 地址:10 Peascod Street, Windsor SL4 1ST, England
  • 电话:01844205123

从浴场出来沿着坡路一直向上走,吃了有名的康沃尔馅饼,以后在曼城又吃过一次,味道远没有巴斯的好,还有含43种矿物质的水。

• 门票价格:皇家新月一般不开放参观
  • 开放时间:皇家新月一般不开放参观
  • 电话:+44-1225-477101
  • 地址:Royal Cres, Bath BA1 2LR
  • 简介:环形的乔治亚时期建筑群,典雅而又高贵,如同新月一般。

遇到360度环状的房子,很漂亮,可它不是皇家新月楼。

要继续向左手边的坡上走。

壮观的边排房子,有114根圆柱,前面是开阔的草坪。这才是皇家新月

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

Lonely planet推荐

1、巨石阵Stonehenge

巨石阵又称索尔兹伯里石环、环状列石、太阳神庙、史前石桌等,是英国最著名的史前建筑遗迹,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巨石阵约建于公元前4000-2000年,属新石器时代末期至青铜时代的遗迹,考古证明是分几个不同阶段完成的,但其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个不解之谜。

开放时间:秋季(9月1日-10月15日)9:30-18:00

费用:成人7.8镑;5-15岁4.7镑;60岁以上和学生7镑

到达交通:铁路:在伦敦Waterloo火车站乘坐火车至Salisbury,用时约1小时30分。从Salisbury火车站再乘坐当地巴士到达。公路:在伦敦希斯罗机场或Victoria巴士站乘坐大巴在Amesbury下,再步行(约3km)或乘坐出租车到达。

2、巴斯Bath

巴斯 ,位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的科兹沃,是英国 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是一个被田园风光包围着的古典优雅的小城。

巴斯 的许多古老壮观的建筑都出自约翰·伍德父子之手,父亲老约翰·伍德在18世纪设计巴斯的城市规划时,建造了一座象征太阳的圆形广场 和一座象征月亮的皇家新月楼 ,两者之间由布鲁克大街连接,自此,这种以圆形或新月形广场配置街屋的形式蔚为风潮,对伦敦和苏格兰的爱丁堡的城市规划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圆形广场 共有528个各不相同的有关艺术和科学的徽记和雕塑,分布在绵延整个圆形广场旁的街屋上、石柱上,这些都是约翰·伍德亲自设计并由他的儿子在1754年完成。这些构想和造型都令人联想到巴斯 近郊索尔兹堡的史前圆形巨石群,也因此,他被视作是18世纪的象征主义艺术大师,其作品也都成为建筑史上的经典。

举世闻名的普尔特尼三拱桥,坐落在雅芳河上,周围环境幽雅,有许多18世纪乔治王时代的建筑散落在大桥两侧,伫立桥头,眺望雅芳河两岸风光,仿佛置身威尼斯水城一般。普尔特尼桥 建于1769~1774年,由著名设计师Robert Adam设计建造,如今的普尔特尼桥已经成为到巴斯 旅游的必到之地,夏季可以乘船漂流游览雅芳河。

巴斯在英文中是“洗浴”之意,因罗马人在这里发现了温泉并兴建了庞大的浴场而得名。小城巴斯安静优美,建筑精致优雅。现在超过两千年的罗马浴场已改成罗马浴场博物馆(Roman Baths Museum),仅供参观。

若想在巴斯体验到真正的温泉,可到新型的巴斯温泉浴场试试看。巴斯另一处不可错过的景致是巴斯修道院(Bath Abbey)。这座哥特风格的修道院始建于7世纪,后经过多次修建,现在仍有活跃的宗教活动并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

罗马浴场博物馆Roman Baths Museum

这里有位于地面下6公尺的大浴池、国王浴池的温泉,以及神殿遗迹、密孽瓦神像、许愿池和各种礼器文物,观赏价值极高。

在罗马帝国统治英国 的时代,罗马人在巴斯修建了许多带有桑拿及泳池的大型浴室,还把这里定为水和智能女神米诺拉的领地,并建起了华丽的宫殿,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些建筑大部分都被埋在了地下,直到19世纪末,英国又重新唤醒了这些沉睡在地下的古迹。

罗马 浴场环绕温泉而建。这个温泉从3000米深的地下,每天喷出127万立升泉水,温度常年保持在46.5度,既可饮用,又可治病。

如今的巴斯 大浴池已没有沐浴的功能,成为一个承载着深厚沐浴文化历史的博物馆。馆内依稀可见旧时城池脉络,而土黄色的渠道里温泉潺潺,热气腾腾。

地址:The Roman Baths, Stall Street, Bath, BA1 1LZ

费用:成人12.75镑;65岁以上及学生11镑;6-16岁8.5镑

开放时间:1月、2月、11月、12月9:00-16:30;3月-6月、9月、10月9:00-17:00;7月、8月9:00-21:00;

用时参考:1.5小时

巴斯修道院 Bath Abbey

地址:12 Kingston Buildings, Bath, BA1 1LT

费用: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9:30-18:00;周二-周六9:00-18:00;周日13:00-14:30、16:30-17:30

联系方式:+44-1225-422462

整座巴斯 老城有着蜂蜜般的金色,从罗马 人统治时代沿用至今的街名五花八门,基街便是其中一条普通的小路。不需要打听,循着人多的方向走过去,那个竖着铁栅栏垂着蕾丝窗帘,门前有几级石阶的小房子,便是《傲慢与偏见》的作者简·奥斯汀在巴斯的家,如今是以她命名的纪念馆、书店和咖啡馆。

巴斯是过去的浴场,英国的这些城市都特别的小,一般靠脚力就可以转遍整个古城,而且不会错过任何景点和吃的。像这种小镇,一般商店晚上7点就都关门了。

英国各个城市的旅游地图做得很好,走几步就会有一个导视图,绝对不会丢也不会迷路,况且再加上google map的指引,绝对不会走冤枉路,而且只要你停下来看地图,绝对有那种上了年纪的大叔很友好的停下来问“年轻人,你们要不要迷路了?我告诉你们怎么走啊”。

在巴斯必须感受一下很有名的矿物质泉水。

中午可以吃“康沃尔馅饼”,这是一种传统的英国 食品,形状就像大个儿的咖喱饺。

据说由于馅饼方便携带、易于保存,当年英国矿工在井下吃的都是康沃尔馅饼。井下条件艰苦,没办法洗手,聪明的主妇就在馅饼边上做出一圈花边,让工人们吃到最后,把捏脏了的一块边儿扔掉就是了。正宗康沃尔馅饼用牛肉和土豆、洋葱等蔬菜拌成馅料,包进混了黄油的面皮里,然后在烤箱里烤制。在包成大饺子状的馅饼外面,一定要擀出一道边儿,然后把它向上翻出麻花状的花边。这可是康沃尔馅饼的标志。3英镑多一个,外酥里嫩,非常好吃。

餐饮

来到伦敦一定要尝尝顶级名厨 Gordon Ramsay 的厨艺,到其豪华的彻尔西餐厅 (Chelsea)( 米芝莲三星级 ) 及奇里列治餐厅 (Claridge's)( 一星级 ),一尝顶级佳肴的味道。

英国传统美食炸鱼和薯条(Fish&Chips),只要观察餐厅门外的人龙便可分辨哪家餐厅较好。牛肉馅饼和牛排也被英国人喜爱。英国 特产Rasprerry!面包店则为客人准备了热派、糕点、三明治及馅卷等美食。

若要感受英国风味,便必须要一试酒吧的传统下午餐,不论是烤肉(Sunday Roast) 还是热腾腾的肉批 (Steak-and-kidney pudding)。兰开夏郡炖肉窝 (Lancashire HoPot)、羊杂碎布丁 (Haggis) 及胡萝卜(Neeps)。

Kebab烤肉:其实这应该是土耳其 特色,但是在英国 也挺普遍,好吃!

游客可以到连锁式经营的 JD Wetherspoons 享用食物加饮品的优惠套餐;或 Les Routiers 的连锁酒吧餐厅,在舒适的环境下以经济的价格享受亲切的服务喝极具水准的饮品食物。近年在酒店、B&B 及街头茶座大量流行的早餐分量十足,食物包括:炒蛋、香肠、腌肉、烘面包、蘑菇和番茄等等。

生活之味:最受英国人欢迎的食物竟然是印式香草咖喱鸡。印式食物对英国本土的菜式有着颇大的影响,例如印度菜汤 (mulligatawny) 及印度香草等。在伦敦的 Brick Lane 有更多间印度餐厅。

家庭食谱

最简单的选择莫过于薄饼,不妨试试 Pizza Express 和 Ask。另外,Browns 等美式餐厅除了为客人提供美味的汉堡包外,也有比较适合成年人的食品供应,游客也可以光顾商场内的美食广场、博物馆里的餐厅或尝尝餐厅的特定套餐,享用既便宜又美味的食物,性价比非常高。

马莎百货及 Boots 等超级市场也有不同种类的简便三明治、沙拉及冷饮出售。除此 Pret-a-Manger的羊乳奶酪、螯虾和芝麻菜也是不错的选择。

伦敦市内,像 Café Rouge、TGI Fridays、Spaghetti House 和 HarryRamsdens这样的饭店不仅提供价廉物美的菜肴,还提供良好的就餐氛围。

Soho是伦敦市内的美食城,那里的风味美食应有尽有,高中低档次的消费一应俱全。

· 一般帐单中已经含有 15% 的服务费,无需另外支付小费。

在点烤牛排时,服务生会问“How do you like it,sir/madame?”意思是“您喜欢生一些的还是熟一些的?”如果您喜欢生一些的,就说“Rare,please。”如果您喜欢熟一些的,就说“Well-done,please。”如果是中等的就说“Medium,Please。”

当地特色

1、Rock&Sole Plaice

伦敦最知名的Fish&Chips店,已有超百年的历史。鱼的种类很多,推荐选择Cod或Haddock。

地址:47 Endell Street, London, WC2H 9AJ 联系方式:+44-20-78363785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11:30-23:30;周六12:00-22:00;周日12:30-23:00

到达交通:地铁Covent Garden、Tottenham Court Road或Leicester Square站

2、Poppies

伦敦另一家口碑很棒的Fish&Chips店,店内干净整洁。鱼很新鲜,佐餐的自制Tartare酱更是味道独特。

地址:6-8 Hanbury Street, London, E1 6QR 联系方式:+44-20-72470892

营业时间:周一-周四11:00-23:00;周五、周六11:00-23:30;周日11:00-22:30

到达交通: 地铁Liverpool Street或Whitechapel Road站

3、Porters English Restaurant

传统的英国风味餐厅,推荐菜包括Steak and kidney pudding、Beerbattered cod和Braised beef faggots等。

地址:17 Henrietta Street,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E 8QH 联系方式:+44-20-78366466

营业时间:周日-周二12:00-22:30;周三、周四12:00-23:00;周五、周六12:00-23:30

到达交通:地铁Covent Garden或Leicester Square站

参考价格:主菜约12镑

4、The Delaunay

想吃正宗的英式早餐?这间店可有多种组合可以选择。除早餐外,餐厅全天都提供新鲜、可口的食物。如果在伦敦停留时间充足,何不选一日在这里尝试下慵懒的Brunch。

地址:55 Aldwych, London, WC2B 4BB 联系方式:+44-20-74998558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7:00-24:00;周六8:00-24:00;周日9:00-23:00

参考价格:英式早餐5-15欧,主菜15-30欧,三道菜加酒水人均40镑起

M.Manze

这是一家老字号的店,传统风味的英式餐饮。从1902年开业,菜谱基本上没有变化,只做过细微调整,牛肉馅饼最为有名,很值得一试。

地址:87 Tower Bridge Road, London, SE1 4TW 联系方式:+44-20-74072985

营业时间:周一11:00-2:00;周二-周四10:30-2:00;周五10:00-2:30;周六10:00-2:45

★Angus Steakhouse

在伦敦已有50多年历史的牛排餐厅,很注重食物的品质,每块牛排都有质量保证。

地址:50 Leicester Square, London, WC2H 7LU

钱小样儿 诚心推荐各位尝试,价位不贵,一份牛扒类的主菜在15-20镑,一份前菜在7镑左右。菜量很足,服务也不错。

购物Shopping

牛津街 (Oxford Street) 及摄政街(Regent Street) 上矗立着Selfridges、Liberty 及 John Lewis 等著名百货公司。可到位于Oxford Circus,欧洲最大的时装店 Top Shop 中搜罗较便宜的款式,或者直接到折扣店。

若仍然意犹未尽,可前往 Knightsbridge,在Harrods的地库参观琳琅满目的糖果及甜点陈设,品尝著名的 Max Brenner 巧克力棒,而 Harvey Nichols百货公司则以各式各样的化妆品及时尚服饰著称。之后再到 Covent Garden,一边享受购物乐趣,一边观赏精彩的街头杂耍及小丑表演。

市内还有多个特色的市集及跳蚤市场,South Bank的JubileeMarket售卖最时髦的货式,Portobello Road则以古董及古著闻名,Greenwich Market专门出售珍奇古董,Petticoat Lane是平价货品的集中地。

多数商店的营业时间为 10:00 到 18:00,周四为深夜购物日,不少商店也会营业到晚上 19:00 或 20:00,街头小商店周末也有许多依旧经营。

1、牛津街 (Oxford Street)

牛津街是伦敦重要的购物街,长 1.25 英里的街道两旁布满18 世纪末期的精美建筑。超过 300 家的世界品牌店及大型商场云集于此。在街的起点,靠近地铁 Marble Arch 站的地方,就能看到时尚前卫的代表Selfridges 百货公司。Nike Town、Topshop、Gap、H&M 的大型旗舰店,Zara、MNG、Kookai、Next、无印良品等红极一时的大众时尚品牌店,各类服饰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克林顿曾经签名售书的英国连锁书店Water Stone也坐落在牛津街上。

牛津街起始于大理石拱门(Marble Arch),绵延2.5公里直至托特纳姆宮路(Tottenham Court Road),这里入驻了各大高级时装品牌和百货商店,如Selfridges百货(英国第二的老牌百货商店)和John Lewis(英式生活的典范)。沿着大街两旁的小路走向邦德街(Bond Street),你还可以发现许多卓越的精品店。

2、摄政街 (Regent Street)

摄政街是与牛津街中心相垂直的街道,沿街满是琳琅满目的各式店铺。街道曲折蜿蜒,连结牛津广场 (Oxford Circus) 和皮卡迪利广场。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店 Wedgwood 和刀叉店 Mappin&JWebb 都在这条街上,Liberty 百货也在这里。

这个地区在 19 世纪时,是皇亲国戚及上流社会的购物街,现在仍然是传统英国人的活动地区。在摄政街南端有一些个性小店,其中集中了众多新生代设计的作品。

邦德街 (Bond Street)

沿着牛顿街向西走就会看到邦德街,这里是品牌服饰的集中地,各国际品牌在邦德街上都有店面。邦德街有新老之分,老街 (Old Bond Street)是 Tiffany、Cartier 类的珠宝店、名表店还有古董商店,算得上伦敦最昂贵的地方;新街 (New Bond Street) 是时尚奢侈品的天下。在这里逛街经常看到成群的记者,因为这里是全世界明星的采购站。

伦敦跳蚤市场和集市

Portobello Road

位于诺丁山的Portobello Road是伦敦最著名的购物街和最大的复古集市。街两旁充满了古董店、时装设计店、家居饰品店等各种特色商店。

和这些店铺同样吸引人的,是这里的露天集市,瓜果蔬菜、鲜鱼鲜肉,商品应有尽有。最热闹的要数周六的复古集市,这一天的街上充斥着发黄的旧书、唱片和海报、手工饰品、精致的古董和家具等。 最近的地铁站是 Notting Hill Gate 站(或Ladbroke Grove站),每周六 7:00 - 17:00 营业,这里曾是伦敦嬉皮士的圣地,有许多古代的服饰、珠宝、钱币和古玩,是世界上最大的古董跳蚤市场。

地址:Portobello Road, London, W10 5TA 网址:http://www.portobelloroad.co.uk/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9:00-18:00;周四9:00-13:00;周五、周六9:00-19:00

要注意的是,不是每样东西都可以拍照,举起相机前要先看看有没有禁止拍照的标识,或者询问店主,得到许可再拍。像很多放在橱窗里的高级瓷器、画像,还有名人们佩戴过的饰品等,都不能拍照。

公交车

北京奥运会上“伦敦 8 分钟”表演将红色双层巴士当作舞台中心,足见它在伦敦人心目中的地位。但它正在慢慢退出,由更舒适、载客更多的双节宽体巴士取代,颜色仍然是红色。

红色背景加白色圆圈是巴士站的特色标识。上车前向司机招手示意,上车后购票,单程为2.40镑,使用Oyster Travel Card交通卡只需1.45镑。下车前需要按下提示按钮。午夜后,夜班车从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出发,并非每站停靠,记得提醒司机你需要在哪里下车。

运营时间:7:00 至午夜,主要居民区和市中心的公交车 24 小时运营。

票价:单程票价 2 英镑,需要提前在公交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买票,车上司机不售票。

折扣票:1、折扣车票(Bus Saver):一本六张,价格 6 英镑,上车将收据联交给司机或售票员。只能乘坐公共汽车。2、通票(BusPass):成人日票 3.5 英镑,周票 13 英镑,月票 50 英镑,年票 520英镑。可以乘坐公共汽车和有轨电车。

乘车:一般双节宽体公交车有前、中、后三个门可以上下,其中中门比较低,可以供轮椅和婴儿车使用。老式巴士则根本没有门,乘客由车的尾部上下,在行驶之中也仍然门户大开。因此,即使没有到站,比如在等绿灯或堵车时,乘客也可以上上下下。但是注意不要强行登车或下车。伦敦公交车上禁止播放音乐,违反规定的人会被赶下车。所以上车之前最好把手机铃声关掉,至少铃响的时候要及时接。

候车:车站有两种,一种是巴士到站必停(除了满员车),一种是必须举手示意(要掌握好时机)才停。站台上有不同的标示,如果不能确定,车来了就举手总是没错的。在同一车站,不管有多少路车,所有人都会排成一队,排在前面的人不一定乘坐同一路车。所以当自己等的车来的时候一定要在队中举手示意,最好是按照英国人的习惯,把手伸直向前。车站的电子屏幕上可以看到下一辆车的位置和预计到站时间。

实用信息Practical Information

英文基本标志

免费入场 Admission Free 外币兑换处 Bureau de Change 更衣室 Changing Room 减价 Clearance/Sale

停止营业 Closed 紧急 Emergency 问讯处 Information Desk

货币:英镑(Pounds),辅币为便士(Penny),1 英镑等于 100 便士

纸币面值有50、20、10、5、1镑,硬币有2镑、1镑、50便士、20便士、10便士、5便士、2便士及1便士(1镑=100便士)。

银行卡:Visa和MasterCard在英国购物、住宿、租车等消费时均可使用,部分商家也可使用银联卡。购物前可先询问商家。在英国用国内银行卡刷卡时不需输入密码,刷卡后签名确认,一定要保管好。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地址:49 Portland Place, London, W1B 1JL 网址:http://edinburgh.chineseconsulate.org

办公时间:周一-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到达交通:Great Portland Street或Regent's park 站

电话:英国紧急电话(报案、火灾、急救等):999

电源与网络:英国的电压为 240V、50Hz,普遍采用三相扁脚插座。使用英式三针方形插头。在英国只有在非常大型的超市才能找到中国转英国的英标转换插头。

邮局有明显的 Post Office 标志。寄回国的明信片邮资为 0.76 英镑,要记得索取 By Air 的标志。

购物退税

英国的一些特殊情况主要是在同一地点购物满 30 英镑即可享受约 17.5% 的退税,个人最高退税金额为1000 英镑。虽然英国的退税支票无有效期,但也应尽快领取。海关盖章有效期是退税支票签发的 30 天内,因此在购买贵重物品如钟表、名牌服饰时一定要咨询好相关政策。

增值税退税

在英国购物,一律要付 17.5%的增值税。所有欧盟以外的游客都可以在离境前申请退税。但是,你只能在购物三周内,离开欧盟(或英国)返回中国前,才能申请退税。服务性消费,比如餐厅用餐和酒店住宿的费用,不能申请退税。

在标有免税购物(TAXFREE SHOPPING)商店购物后,向商店索取一张退税单,同时要了解清楚该店的最低消费金额。在离开欧盟(或英国),返回中国前,请向海关官员出示您购买的商品、收据和护照,让官员在您的收据上盖章。(如果您所购买的商品不能随身携带,建议您和航空公司或者船运公司取得联系。)

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退税。您可以在现金退税办事处(比如机场以及英国和伦敦的游客中心)直接拿到现金。也可以要求把退税金额直接打到您的信用卡或英国的银行账户上。您还可以要求把旅行支票寄到您的地址。在某些国家,您可以在回国后拿到退税款项。

· 退税很重要,机场要提前去,退税排队如果晚了,没有盖章是退不回来的,大多数是当时直接退现金给你,这样你在机场免税店直接就可以花掉,还有一部分是邮寄退税的,需要 2-3 周回国后,会退到你的信用卡里。退税公司主要的是 4 种,买东西的时候给的信封不同,同一个退税公司是同样的信封。如果你卖贵重物品,比如商品名称写项链、手表之类,一定把东西放在外面,要检查到东西才给你退税,如果你买的批量物品,退的时候一般也要验,需要交流和耐心。

离境办理退税,海关盖章之后,建议拍照留底,以便今后有退税问题需要查询时可提供相关信息。

退税流程是这样的:

1. 在购买到一定金额(衣服店大多是150镑,The Face Shop大概50镑,每个店都不太一样)索取退税表格;2.填写相关的退税讯息,想要退费的信用卡、地址等等。3.带著行李到海关盖章,部分海关会抽验你的物品。4.通过海关检验后,将收据及申请表格放在蓝色的信封当中(Global Blue)

5.投入邮筒等待退税(通常信用卡退回来的时间在3-4周)

伦敦 除了在机场退税外,在市区也可以退税,因为就在牛津街附近所以很方便~这里可以直接退英镑

地址是:339 Oxford St, London W1, W1C 2JB London

第6天

牛津

你能想象早上4:30起床却错过6:20的火车吗?相当愚蠢的错误。

可能因为前几天走得很顺利,应了骄兵必败这句话。磨蹭到5:40才出门,因为新换了住处找不到地铁站,太早又找不到问路的人。到了地铁站,本想坐central line 到Notting hill gate 站换district line去帕丁顿,结果我选的这个方向,地铁线路在早上是跑货车的,赶紧去对面坐另一条比较绕远的路线,理所当然地迟到。

预订票是不能退换的,于是花了预订票价三倍多的钱重新买票。直想抽自己。

去牛津的火车不报站,千万别不小心睡过站。从帕丁顿出发,依次经过slough—reading—Tilehurst—Pangbourne—Goring&streatley—cholsey—didcot parkway—牛津。

下车以后走着去镇上,朝气蓬勃的人们。

看见科学与历史博物馆

在这里向左边走是大学及皮特河博物馆,向右边走是新学院巷、连接赫特福德学院(不对公众开放)的叹息桥

对面是博德利图书馆和神学院,花1磅进入大教室,只能看到我这张照片里的内容,完全不值。

院子里有五式柱塔,从上到下五种建筑风格。

继续前行

博德利后面这个圆形的建筑是拉德克里夫图书馆

再向前,在铁门后面有一个小径花园,和妈妈进去照相,两个学生经过问是否需要帮忙合影,之后问他们怎么去基督教会学院,向前走看见一大片开阔的草地,旁边就是学院。

花七磅进入,先是魔法学院的大食堂

一位东南亚的姐姐帮我们照相,很专业,告诉我在哪个角度能照到整个食堂。

走出食堂就是哈利波特的比赛飞行场地,不能走进去

然后是Cathedral,允许照相

精美的彩绘玻璃

这是一位牧师的纪念碑,二战时他很勇敢地反对以牙还牙地轰炸德国城市,触犯众怒。《返璞归真》里有类似的劝告,怎么看待二战时的德国人呢?同情并且原谅他们,因为他们迷失自己,犯了错。

爱人如己的伟大灵魂,好像在教堂里特别喜欢流泪。

• 门票价格:3镑
  • 电话:+44-1223-335511
  • 地址:Queens' College, Cambridge, CB3 9ET

从基督教会出来又去了女王学院、莫德林学院、Botanic Garden,都是在外面看看。

• 地址:The Market, Oxford OX1 3DZ
  • 简介:有棚市场位于热闹的High Street上,入口位于路北侧,较为隐蔽。市场内从纪念品到服装饰品,从美食店铺到生鲜水果样样俱全。

看攻略上推荐午饭可以在有顶市场解决,结果误打误撞遇到恰好当天开集的户外市场,超赞,大概是我和妈妈在牛津的最爱:)

如果到牛津的时候能看见这个指示牌,哈哈,完全幸运啊

水果新鲜而便宜,4.5磅买了六个橙子、一小蒌猕猴桃、一大串提子。

还有卖东北大馅饺子的,前面排很长的队,2.5磅5个,4.5磅10个,有牛肉馅、鸡肉馅。四个中国留学男孩问卖饺子的阿姨可不可以分四份装。那一刻有点心酸,他们想家吗?

我去一位很好的大叔那里买咖啡饭配酸黄瓜,还有一大份薯条,秒杀汉堡王。付钱的时候,问大叔我手里抓的一把硬币有没有能用得上的(我非常讨厌零钱,每次用现金付钱都这么做,先递过去一把硬币让收银员挑挑,最好能不继续增加便士的数量让我变成一个存钱罐),他扫了一眼,说不够,但差得不多,没关系,这样就可以,nice:)

又去有顶市场转了下,水果比户外市场贵

我跟妈妈去购物中心逛了下,然后看见Nuffield College,写着只要不进入私人领域可以免费参观,多人性化:)

如果要去比斯特购物村可以在这里坐汽车,本来想去那儿给爸爸买衣服,可是妈妈被我吓到了,害怕我没有时间观念赶不回来坐火车,只好放弃。

说实话,牛津跟剑桥相比,我更喜欢后者,也许是因为牛津的商业气氛稍微有点重,也许是因为刘瑜在剑桥当过讲师。

打道回家。PS:我跟妈妈有一个共同特点,去过一个地方就会变得非常喜欢。从西藏回来,爸妈特别喜欢看西藏台,从英国回来,妈妈又特别喜欢CCTV4国际天气预报时那张塔桥的背景图片。现在想想,真的感觉很亲切,甚至觉得以后哪怕不去欧洲的其他国家,能再回到那里去晃荡晃荡也很好。

景点小贴士

牛津位于伦敦西北80公里,以历史悠久的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而闻名。牛津市从公元7世纪已有人在那里居住。到公元912年,它已成为英格兰 的一个要地。“津”意为渡口,泰晤士河与查韦尔河在此交汇。当时河水不深,用牛拉车即可涉水而过,牛津由此得名。

自从 1069 年以来,这里就开始举行各种学术活动。1167年英格兰与法兰西战争之际,一些在巴黎大学 研究的学者离开巴黎 至牛津定居,同时吸引更多学者前来。1209年,在牛津 学生与镇民的冲突事件过后,一些牛津 的学者迁离至东北 方的剑桥 镇,并成立剑桥 大学。自此之后,两间大学彼此之间展开相当悠久的竞争岁月。1249—1264 年之间,这里建立了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和默顿学院,牛津因此培养出很多令人尊敬的人物,其中有作家卡罗尔·刘易斯 (CS Lewis)、建筑师克里斯托弗·雷恩 (ChristopherWren) 和喜剧大师憨豆先生 (Mr. Bean,Rowan Atkinson)。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并且拥有“天才和首相的摇篮”的美誉,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前任首相布莱尔等均毕业于此。牛津 产生了至少来自7个国家的11位国王,6位英国 国王,4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来自19个国家的54位总统(如美国 前总统克林顿)和首相,包括26位英国 首相、现任英国 首相卡梅伦也毕业于牛津 (其中13位来自基督堂学院),12位圣人,86位大主教以及18位红衣主教。

这里并没有一所核心大学,正相反,这里的大约 16800 名学生在 39 所自治的学院里学习。所有的学院都教授 17 门相同的课程,但是每个学院有各自的特点。部分学院开放供游客参观。最受关注和欢迎的学院有基督教会学院、莫德林学院、莫顿学院、神学院等。

牛津 大学不同于其它的大学,城市与大学融为一体,街道就从校园穿过。大学不仅没有校门和围墙,而且连正式招牌也没有。楼房的尖塔在烟雨蒙蒙中若隐若现,高高的石墙上爬满老藤,稀疏的绿叶中绽放着红红的花朵,小城显得古朴素雅。牛津 城的建筑古色古香,分属于不同历史年代的不同建筑流派。

市内有圣迈克尔教堂的萨克森人塔楼,诺曼人碉堡和城墙遗址等等,处处给人以历史的纵深感,难怪英国 有一句民谚:“穿过牛津 城,犹如进入历史”。

牛津 共有104个图书馆,其中的博德 利图书馆是英国 第二大图书馆(仅次于大不列颠图书馆),藏书600万册。 最可贵的是图书馆中,藏有许多名家文章、乐曲的手稿。这些手稿置于精致的玻璃柜中供人参观。但当每位参观者看完后,管理人员立刻用黑色的绒布覆盖起来,其对古物的珍惜保藏之情,可见一斑。

牛津大学 的三个学期分别叫做“Michaelmas”、“Hilary”、“Trinity”,每个学期为时八周。

2011至2012学年度,牛津的三个学期的日期依序是:10月9日至12月3日,1月15日至3月10日,4月22日至6月16日。

Lonely planet上的推荐景点

1、博德利图书馆 (Bodleian Library) ★

博德利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之一,你以经由令人惊叹的詹姆斯一世时期的老校方庭(Old School Quadrangle)进入这里。庭院东面是五式柱塔(tower of Five orders),展现了古典建筑的五种风格。西面是神学院(Divinity School,不容错过),牛津大学的第一个教室,被认为是15世纪英伦哥特式建筑的杰作,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作为霍格沃茨魔校医院的翼廊出现。

博德利图书馆藏书超过1100万册,位列英国三大版权图书馆之一(另外两个是大英图书馆和剑桥大学图书馆),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每周都有4000册书籍被运送至图书馆,在英国境内出版的每一本书,图书馆都能得到一册。图书馆的藏书管理严格,只能阅览,不能外借,连国王也不能破例。

10:30、11:30、14:00、15:00 有讲解员带领参观,神秘的汉弗莱亲王图书馆(1488 年)年也在展示之列。

费用 :4 英镑。

开放时间 : 周一至周五 9:00-17:00,周六 9:00-16:30,周日11-17。

到达交通 : 位于 Broad St 和 Parks Rd 拐角处。

谢尔登尼亚剧院Sheldonian Theatre★

前面呈矩形,后面是半圆形,主大厅的天花板上是一幅绘于17世纪的画作—真理战胜无知。可以爬上顶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12:30及14-16:30

费用:2.5英镑

新学院New College 12

从牛津大学图书馆出发,漫步至叹息桥(bridge of sighs,新学院巷new college lane),由托马斯杰克逊爵士于1914年修建的叹息桥正式名称为赫特福德桥,是连接赫特福德学院两座建筑的过街骑楼,桥拱跨度达到16米,因卫星酷似威尼斯 的叹息桥,所以又被称作叹息桥。

开放时间:3月至9月11:00—17:00

费用:3英镑

拉德克里夫图书馆Radcliffe Camera★

是牛津典型的地标建筑,壮观的圆形图书馆/阅览室呈现帕拉第奥式风格,拥有英国第三大穹顶。

唯一入内参观的办法是参加扩展团队游,周三和周六9:15,持续约90分钟。

可以登上14世纪的塔楼,就位于大学学院圣母玛利亚教堂内。

费用:扩展团队游13镑

圣埃德蒙德学堂St Edmund Hall 17

“泰迪学院”,是最早的中世纪学堂中仅存的一座,学堂是牛津各学院产生之前的教学机构。最爱瞩目的是由壁画装饰的小礼拜堂。

开放时间:10—16

2、基督教会Christ Church★

学院享有不称为 College 的特权,在牛津它通常被称为“The House”。这是牛津最大的学院之一,1524年由红衣主教沃尔西创建。基督教会学院与英国政治渊源很深,曾在内战时作为查理一世的临时首都,在近代 200 年内产生了 16 位英国首相。

学院正门就位于汤姆塔,塔中有一口被称为“大汤姆(Great Tom)”的重达 7 吨的大钟。每晚 9 点 5 分,这座大钟都要连续敲响 101 次,因为学院设立之初有 101 学生,过去,学院的所有大门全部在最后一声钟响后关闭,回来晚的学生据说还要被处以罚款。这一规定到 1963 年才被废止。

参观者必须绕远路,从St Aldate街上的边门进入。首先是15世纪的走廊,然后进入大厅(great hall),这就是《哈利·波特》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餐厅,有着悬臂托梁式屋顶以及往昔众多知名学者的画像,如亨利八世、宾夕法尼亚州的创始人威廉·佩恩,以及在此作过数学讲师的刘易斯·卡洛尔,他为校长的女儿写出了童话《艾丽丝漫游奇境》。

顺着楼梯往下,会进入汤姆方庭(Tom Quad),这是牛津最大且最令人难忘的四方院。从方庭可以迈入英国最小的主教座堂基督教会主教座堂(Christ church cathedral),建筑最大的特点在于内部的双拱顶。14 世纪安装的大型窗格,使建筑产生了哥特式的轻盈和空间感。名家设计的鲜艳华丽的彩色镶拼玻璃令教堂内的光线显得光彩迷离,特别是圣坛旁名为圣凯萨琳之窗(St.Catherine’s Window)的彩色玻璃窗,把《爱丽丝梦游奇境》中爱丽丝的姐姐爱蒂丝描绘成圣人,吸引了大批书迷前来观赏。

也可以探访另外两个庭院以及画廊(picture gallery),收藏有 15-17 世纪意大利、佛兰德斯和法国的绘画作品。

学院南面则是基督教会大草坪(Christ church meadow),被查韦尔河及泰晤士河环绕。

在圣母礼拜堂中有圣弗拉伊兹怀特德墓,这座教堂的前身就是这位撒克逊公主在公元 8 世纪修建的一座修道院。旁边还有另外几座名人墓地,其中最著名的是哲学家巴克利主教,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是以他命名的。

特别提示:进入学院后要按照指定的参观路线行进,以免打扰师生的日常作息。

费用 :8镑,画廊 2 英镑。

开放时间 : 10.30am - 11.30am & 2.30pm - 4.30pm

牛津室内市场Oxford Covered Market 14

午饭,购买西西里香肠、手工巧克力、传统馅饼。

埃克塞特学院Exeter College 7

以精美的17世纪餐厅和华丽的维多利亚哥特式礼拜堂闻名,礼拜堂内能欣赏到挂毯作品《博士来拜》(the adoration of the magi)

开放时间:14—17

布拉森诺斯学院Brasenose College 2

16世纪建筑小巧而精致,以黄铜鼻(brass nose),黄铜鼻状门环而得名。

开放时间:正午至16

莫德林学院Magdalen College★

坐落于占地40公顷的草坪、林地、河滨步道和鹿苑之间,始建于1458年,被认为是牛津大学最具魅力的学院。

维多利亚风格入口引领通往一座中世纪的礼拜堂,接着是回廊。回廊后面,迷人的阿狄森小径(addison’s walk)穿过校园,沿着查韦尔河河岸延伸。

学院对面,查韦尔河沿岸是植物园(Botanic Garden),5月至8月9—18。

地址:High Street, OX1 4AU

费用:成人5镑

开放时间:6月24日-10月6日12:00-19:00

联系方式:+44-1865-276000

默顿学院Merton College 8

从高街(High St)出发,顺着逻辑巷(Logic Lane)就能到达学院,是牛津最初的三大学院之一。显著的特色包括巨大的怪兽状滴水嘴,及民众方庭(mob quad)。

紧邻方庭的是礼拜堂和老图书馆(只面向导览游开放)

学院后面是死人步道(dead man’s walk)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4—17,周六和周日10—17

圣体学院Corpus Christi College 6

规模不大,有着美丽的景致。位于学院前方庭的日晷根据太阳和月亮的移动来计算时间,不过总是快5分钟。

开放时间:13:30—16:30

万灵学院All Souls College 1

牛津最富有的学院之一,也是研究生学院之一,平均每年仅有两人能够通过入院考试。创办于1438年。

近5个世纪以来,前面的方庭基本维持原貌。这里还有一个17世纪日晷(sundial),最受瞩目的是北面方庭中的仿哥特风格双子塔。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4—16

书店

充满学术氛围的牛津,书店的密度也相当高。在这里可以买到世界各地出版的书籍,即使书店没有现货,也可以代为邮购。

世界上最大的学术书店 Blackwell,就位于博德利图书馆对面。这座百年老店外表虽然不大起眼,但内部空间非常巨大,必须要依赖指示牌才能找到需要的类目。书店的顶层是二手书店,经常能找到绝版的好书。

书店的墙上嵌着一块著名的木牌,也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上面写着:没有人会来问你要什么,你想随手翻阅任何书籍,尽管自便。如果你需要,店里职员随时为你服务。不论顾客来看书或是买书,都会受到一样的欢迎。

大学及皮特河博物馆University & Pitt Rivers Museum★

大学博物馆吸引人的是超过500万件的自然历史藏品。穿过主展厅后面的门,就进入了美妙的皮特河博物馆。

开放时间:大学博物馆10—17,皮特河博物馆周二至周日10—16:30,周一正午至16:30

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18

拥有一座精致雕刻的礼拜堂,是牛津城最漂亮的礼拜堂之一。还有迷人的花园方庭。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五10至正午和14—16,周六14—16

阿什莫林博物馆 (Ashmolean Museum) ★

宏伟的阿什莫林博物馆建于 1683 年,是英国最古老的公共博物馆,牛津四座大学博物馆中最重要的一座。其建筑为新古典主义风格,里面珍藏大量奇珍异宝,包括古代雕塑、远东艺术品、希腊及罗马时代的陶器,以及大量价值不菲的珠宝。

博物馆展馆中最受欢迎的主要是钱币收藏、古埃及艺术、玻璃和陶瓷展、贵金属工艺品展等。此外博物馆还经常举办讲座和特殊的主题展览。

一个宽敞的中庭,玻璃幕墙介绍每层楼的展出内容。新的地下展厅包括“阿什莫林法柜“(ark to ashmolean)

地址 :Beaumont Street,Oxford OX1 2PH

开放时间 : 周二至周日 10:00-18:00,周一闭馆。

购物Shopping

玉米市场街和女王街是牛津最重要的商业街,当地居民和学生的大部分采购工作都在这两条街上完成。街边小店都出售当地的纪念品,如 T 恤、徽章、帽子等等。

彼斯特名牌购物村 (BicesterVillae)

彼斯特名牌购物村 (Bicester Villae), 90 多个世界名牌均在此设有折扣专卖店,商品价格低于市场价 60% 左右,尤其是英国本地品牌,是最佳的购买地点。

该村是牛津市著名的购物地 . 购物村有 80 个店面,全都是世界名牌货,包括男装,女装,儿童服装,运动休闲装,鞋类,珠宝礼品等。Aquutum,Burberry,Cerruti 1881、CK、Dunhill、SalvatoreFerragamo、DKNY、Ermenegildo Zegna 等。其中Versace、Burberry、Polo Ralph Lauren 的店都具有一定规模。每家专卖店都分两个区域,展示过季和当季的商品。

这里一般为每年元旦后开始春季消价,四月底前复活节消价,七月开始夏季消价,延续至夏季结束。在消价期间,为促进销售,商家一般减价在 20% 以上,包括名牌商品在内。大多数大型英国商场接受 Access、VISA 、American Express,现金付款仍为主要方式。

地址:Bicester Village,地处 London 与 Birmingham 之间

交通:在牛津格罗切斯特·格林汽车站坐 X6 号公共汽车,到 BicesterVillage 下车,车程约 20 分钟,往返票价 6 英镑。或者在兰道夫旅馆门口坐 27 号公共汽车,票价稍低,不过要花 40 分钟左右。

外部交通 Getting there

铁路

牛津火车站位于城市西部的 Park End 路上,可以乘公交车 27 号线到市中心,旅游巴士也在站前广场发车。车站距离市中心不到 1 公里,也可以直接开始步行观光。

从牛津到伦敦帕丁顿的火车每 30 分钟一列,单程票价 14.9 英镑,1 小时到达;

公交车

Stagecoach 公司经营着牛津郡大多数小镇的公交车。如果在牛津呆的时间较长,建议买一张该公司的周票 (Megarider Plus Pass),价格为9 英镑,可在 7 天内任意乘坐。

牛津观光巴士 City Sightseeing Oxford

红色双层的牛津观光巴士以一条合理的线路串联牛津最著名的 20 个景点,包括了学院、教堂、历史建筑、博物馆等等,有中文普通话和广东话讲解。全程 20 个站点,行程约 1 小时,可以在 1 天内任意上下。

价格:成人 1 日票 11.5 英镑。

运营时间:4-9 月9:30-18:00,其他时间9:30-17:00, 每10-15 分钟一班。

第7天

剑桥

从火车站出来走大概20分钟就到town center。

5:30地铁站才开门,六点多到达利物浦街车站,在电子显示屏上确认了乘车站台。大屏幕上的这个广告,创意很赞。

喜欢这些不怕人,跑来跑去的鸽子

到剑桥之后还是走着去镇中心

路遇Abbey College

Downing College

户外市场

户外市场,这个市场是我觉得唯一比不上牛津的地方。而且后来看见我在看路标,一位在剑桥定居的香港阿姨过来给我们指路,她说那个市场里的东西都是深圳来的,千万别买,东西也难吃:)

• 门票价格:成人:7.5镑,学生和长者:5英镑,12岁以下儿童免票。
  • 开放时间:9:45~15:30(考试期间不对外开放,国王学院是下午关门最早的学院)
  • 电话:+44-1223-331100
  • 地址:King's Parade Cambridge CB2 1ST

我们在圣玛丽门口照相,一个人走过来问要不要撑篙,成人20磅,学生15磅,我说自己不是学生,他说没关系,他是BOSS,可以给我和妈妈都算学生价,50多岁的剑桥新生鉴定完毕:)哈哈,完美的营销策略。他把我们带进一家小店交钱,可以刷卡,给了收据之后让我们11点在圣玛丽门口集合,就是这里(可以看见照片左下角的集合标志),在国王学院的斜对面。开始妈妈很担心他是骗子,后来我们去撑篙的时候发现康辉旅行社的团队游也选这家,完全没问题,撑篙的学生跟泰晤士河游船的导游一样很开心地介绍两岸的风景。

当时刚9:40,于是先去国王学院,不能从正面进入

要穿过小巷从北门进

7.5磅/人,喜欢国王学院胜过牛津的基督教会

恢弘的礼拜堂,每年圣诞节BBC会向全英转播这里的音乐会

里面不开闪光灯可以照相,这是“贤士来朝”

走出礼拜堂是大片的草坪

和著名的再别康桥

景色可以秀丽如画

也可以大气磅礴

坐船游览

离开国王学院去等候撑篙,11点左右一个女孩带我们去乘篙,康辉的导游说,他们今天是船工,明天就可能是享誉世界的科学家。有女船工呢:)每个篙能坐12人。全程大约40-50分钟

先向右划,经过圣约翰学院带回廊的桥

不知道是不是经过了剑河流经剑桥镇的每一座桥

女王学院的数学桥

不给吃的就不配合照相:)

在剑河上看国王学院

• 门票价格:0-90
  • 电话:+353-1-8961000
  • 地址:College Green, Dublin 2
  • 简介:参观与剑桥、牛津大学齐名的爱尔兰顶尖大学,欣赏校园中的古建筑群。

下船之后去圣三一学院,亨利八世的右手果然举着一个椅子腿。

门票1磅/人,跟牛津的那个大教室比多亲民的价格。

礼拜堂里有著名校友的等身塑像

拜伦游泳的喷水池

• 门票价格:成人:3.2欧元,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7:00, 周六日9:30~17:00
  • 电话:+44-1223-338606
  • 地址:St. John's St., Cambridge CB2 1TP, England
  • 简介:知名的叹息桥便位于此处,是剑桥第二大学院。

圣三一旁边是圣约翰学院,3.5磅/人

回廊桥

THE BACKS

剑桥

离开圣约翰向kettle’s yard走

去了抹大拉学院

我向往的佩皮斯图书馆其实没啥可看的。

剑桥的街道似乎都以学院命名,比如抹大拉就在Magdalene street上,耶稣学院在Jesus lane上,伊曼纽尔学院在Emmanuel street上,所以如果想找哪个学院可以留心一下街道名称,说不定能找到。

• 门票价格:2英镑
  • 电话:+44-1223-338000
  • 地址:Trumpington St, Cambridge CB2 1RH

随便晃悠的时候在Hobson street上看见了基督学院,免费进入。

拥有号称剑桥最美的前院,也是唯一的圆形庭院

教工花园里有标志提醒游人,这里有深水池,孩子要在大人陪伴下进入。

• 地址:33-34 St Andrew Street, Cambridge CB2 3AR, England

不知道接下来该干嘛,看路标的时候,一位香港来的阿姨问我们想去哪?我说去集市,她不赞成,推荐去对面的一家John Lewi’s店,说它是本土的牌子而且经常有折扣,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法国菜餐厅,可惜我大概听错了,后来去找的时候再问路别人都说不知道这个餐厅。阿姨说自己的国语不好可还是很热心地帮助我们,谢谢您!

Nando's Chickenland Ltd图片

去Nando吃了美味的鸡翅和薯条

真的很喜欢剑桥,期待下次再见

景点小贴士

剑桥拥有厚重的历史和显赫的学术地位。傲人的学术力量,美丽的建筑,剑河 (River Cam) 缓缓流淌,两岸都是草地(the Backs)。同时,剑桥也是一座活跃的商贸城市,有相当多的创意设计店和新潮咖啡店。

剑桥大学始建于 13 世纪早期,比它的主要竞争对手牛津大学晚一个世纪。牛顿、拜伦等均毕业于此,曾有89位诺贝尔得主出自剑桥。剑桥大学共35个学院,3个女子学院,2个专门的研究生院。一些学院担心游客会影响学生的学习而并不供游客参观。

剑桥国王学院的唱诗班和礼堂无与匹敌,它们是英国观光无可争议的亮点。

剑河是剑桥的象征,来到剑桥一定要到剑河乘坐撑篙游船(Punting)游览两岸学院的风采。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剑桥大学成立于 1209 年,最早是由一批为躲避殴斗而从牛津大学逃离出来的学者建立的。亨利三世国王在 1231年授予剑桥教学垄断权。

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被合称为“Oxbridge”。是世界十大学府之一,81 位诺贝尔奖得主出自此校。剑桥大学还是英国的名校联盟“罗素集团”(RussellGroup of Universities) 和欧洲的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 (CoimbraGroup) 的成员。

剑桥 (Cambridge) 是一个拥有 10 万居民的英格兰小镇,距英国首都伦敦不到 100 千米,这个小镇有一条河流穿过,被命名为“剑河”(River Cam,也译作“康河”),早在公元前 43 年,古罗马士兵就驻扎在剑河边,后来还在剑河上建起了一座大桥,河名和桥名加在一起,就构成了剑桥这一地名。绝大多数的学院、研究所、图书馆和实验室都在这个镇上,此外还有 20 多所教堂。

剑桥大学的三个学期被称为“Michaelmas”、“Lent”、“Easter”,每学期也是八周时间。

2011至2012学年度,剑桥的三个学期的日期分别是:10月4日至12月2日,1月17日至3月16日,4月24日至6月15日。

Lonely Planet

剑河撑篙

乘船游览剑河是到剑桥旅游的必游项目,早在 1702 年就已兴起的这项传统活动在当地叫做“撑篙”(Punting),即漂流游览剑桥大学沿河景观,欣赏举世闻名的剑桥各学院后园(The College Backs)风情,途中经过数学桥、皇后学院、国王桥、三一学院、叹息桥、格蕾桥等多个景点,美景如织,风光无限。

位于克莱尔学院的格蕾桥,徐志摩称它是“怯怜怜的一座三环洞的小桥”。这座桥是一座带护栏的三孔石桥,建于1639年,是康河上最古老的桥。两边的护栏上各有七个石球,两边相互对称,只是左边护栏上倒数第二个球的后部被整齐地切掉了一个15度的角。据说,建筑设计师在设计建造完这座桥之后,学院仅仅付给了他15便士的设计费。气愤之下,他将那个石球切掉了与15便士对应的15度角,从而永远留下了这个缺口。

在国王学院前有很多学生拉客,就算是圣诞假期也都有,冬天时小船上会给大家一人一条毯子,盖着厚毯滑过剑河也别有一番风味。

装备:一根 5 米长的篙,一艘 6 米长、1 米宽的无蓬小舟。

限乘:小型 5-6 人,中型 12 人。

乘船地点:银街 (Silver street) 附近的米尔巷 (Mill Lane)

咨询电话:01223-359750

游览时间:剑桥大学线有 45、60 和 120 分钟三种;格兰切斯特庄园线单程 60 分钟

费用及游程:每小时 10 英镑,上船前付款,接受信用卡,船只型号为中型限乘 12 人

剑桥旅游信息咨询中心 (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

剑桥旅游咨询中心可以提供预订饭店、团队旅游、自行车租赁、旅行咨询等各种服务。

地址 :Wheeler St.

开放时间 :1-3 月周一至周五 9:00-17:30,周六 9:00-17:00;4-10月周一至周五 9:00-18:00,周六 9:00-17:00,周日及节假日 10:30-15:00(10 月的周日与节日休息)。

电话 :01223-457574, 海外咨询专线 :1223-464732

1、The Backs★

依河而建的花园和绿地,统称为The Backs。漫步于贯穿后花园的小径之上,或坐撑篙船,或登上迷人的步行桥梁。

圣约翰学院的叹息桥,剑河上历史最悠久的桥位于克莱尔学院,最令人好奇的连接女王学院的数学桥,最初没有钉子。

2、国王学院 (King‘s College) ★

国王学院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成立于 1441 年,由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创建,因而得名“国王”学院。为了显示国王的雄厚财力,学院建立之初就追求宏伟壮观的建筑,而其建筑群中最著名的当属学院的礼拜堂,它耸入云霄的尖塔和恢弘的哥特建筑风格已经成为整个剑桥镇的标志和荣耀。

国王学院礼拜堂(King's College Chapel)是最杰出的哥特式风格建筑典范之一,由亨利六世亲自设计,1446年建造,直到1516年左右亨利八世统治期间才竣工。

国王学院礼拜堂的扇形拱顶天花板(fan-vaulted ceiling)长达80米的顶棚是世界上最大的扇形拱顶,以 22 座扶壁支撑,1515 年由名匠华斯德尔建造。两侧的16世纪彩绘玻璃窗以圣经故事为主要情景,是这一地区罕见的英国内战幸存物。西门上的皇冠与都铎蔷薇的纹章细节,反映出亨利八世的英国霸权梦想。

教堂的门厅与唱诗席被一道雕工精细的木刻屏风所隔开,是都铎式木工的绝佳典范,屏风上能找到一张愤怒的脸。屏风上方巨大的 17 世纪管风琴箱饰有两尊手持喇叭的天使。屏风前面厚重的木雕席位就是礼拜堂闻名于世的唱诗班席位。

在黑木唱诗席前面的是沐浴在阳光之中的神圣祭坛(high altar),以其上所装饰的1634年鲁本斯为比利时白衣修女修道院所绘的“贤士来朝”The Adoration of the Magi)和精美绝伦的东窗而闻名于世。祭坛左边是附属的礼拜堂,有展览展示建造这一礼拜堂的各个阶段以及方法。

国王学院唱诗班(Choral Evensong)在亨利六世建造礼拜堂同时设立,现在每年圣诞节举行的弥撒音乐会都会 BBC 向全英国转播,是世界知名的圣诞音乐会之一。

费用 : 参观学院免费。国王礼拜堂成人7.5英镑,提供音频导游设备另收 2 英镑。

开放时间 : 开学:(10月2日-12月1日)周一9:45-15:30,周二-周五9:30-15:30,周六9:30-15:15,周日13:15-14:30;假 期 期 间 周 一 到 周 六 9:30-16:30, 周 日 10:00-17:00。

到达交通 : 学院位于剑桥市中心的 King's Parade,从米尔码头出发沿剑河(Cam)畔北上,过了著名的数学桥和皇后花园即到。从King's Parade路以及河边可以欣赏礼拜堂正面以及背面的恢宏景象。

· 参观提示:国王学院仅有部分对外开放,游客不能随意进入校 舍以免影响学生作息,考试期间学院也不对外开放。

网址:http://www.kings.cam.ac.uk/chapel/

2、圣三一学院 (Trinity College) ★

穿过一道始建于1546年的都铎风格大门,就来到了剑桥规模最大的学院。

学院大门入口处有亨利八世雕像,令人捧腹的是:威严的国王左手托着一个象征王位、顶上带有十字架的金色圆球,右手却举着一根椅子腿。据说,本来亨利八世右手中握的是一根象征王权的金色节杖。雕像竣工不久,不知是哪个玩恶作剧的学生,悄悄地爬上去,把节杖抽出来,用现在的这根椅子腿取而代之。更奇怪的是,几百年来,竟然没有任何人去管它。剑桥人不仅听其自然,而且还津津乐道地不断向新生和游人介绍这个“精彩”的故事。

进入大庭院(Great Court),大门右侧的绿草坪中间,种着一棵不起眼的苹果树。据说,是启发圣三一学院著名校友牛顿(Isaac Newton)发现万有引力的那棵苹果树的后代。

学院宽敞的大厅拥有一个壮观的悬臂托梁屋顶以衣穹隆顶塔。再过去就是纳维尔庭院(Nevile’s Court)的走廊以及享有盛誉的雷恩图书馆(Wren Library,周一至周五 正午至14:00),图书馆收藏有55000册1820年以前印制的图书,还有《小熊维尼》的原创本。

最令世人仰慕的就是,这里还是伟大的科学家牛顿,著名哲学家培根以及包括查尔斯王子在内的多位王室贵族及9位首相(既有英国的,也有其他国家的)、32位诺贝尔奖得主的母校。

1567 年建的礼拜堂(the Chapel)有真人比例的校友雕像,如牛顿像、培根(Bacon)像等。中庭的特色是一座伊丽莎白时代修建的喷泉,这里曾是学院主要的供水处,著名的浪漫主义诗人拜伦在圣三一学院就读期间很喜欢搞恶作剧,经常不顾禁令,偷偷地跑到喷泉池里游泳,学院规定不准养狗,他就特意买了一只熊,放到塔楼左边的屋顶阁楼里喂养。

网址:http://www.trin.cam.ac.uk/

开放时间:学院10:30-16:30,图书馆周五12:00-14:00,周六10:30-12:30

圣约翰学院 (St. John’s college)

圣约翰学院建于 1511 年,为剑桥第二大学院、剑桥最美丽的学院之一。学院覆盖河两岸,由叹息桥相连。原址为圣约翰医院,伊利(Ely)大主教计划要在此成立剑桥大学第一个学院,但受到僧侣之反对而作罢,一直到 1511 年 4 月 9 日才动工建立。

走进学院,跨过正门,经过前庭、礼拜堂、中庭后来到康河河畔,路过的学院建筑以都铎式詹姆斯时期风格为主,始建于 1514 年的角塔砖石门楼有彩色纹章标志,校舍大多建 16、17 世纪,挂有著名校友肖像。

剑河畔有两座桥,一座是建于 1712 年的厨房桥(Wren),另一座就是著名的“叹息桥”(Bridge of Sighs)。叹息桥建于 1831 年,是仿照意大利威尼斯的叹息桥建成。据闻从前每逢有学院里的学生经过这桥时,便即代表开始考试的季节,学生们因担心考试的成绩而发出感叹之声,该桥因此得名,徐志摩著名的诗《再别康桥》里提到的康桥就是这座叹息桥。从临近的厨房桥看最美,此处也是剑河漂流的必经之地。

穿过叹息桥,便进入19世纪的新庭院(New Court),左边则是BACKS的绝美景致。

费用 : 成人 2.2 英镑

开放时间 :3 月末到 11 月周一至周五 10:00-17:30,周六、日 9:30-17:00。

到达交通 : 位于银街(Silver St.)和 Queens' Lane 交口,近剑河漂流的起点米尔码头。游客只能通过 Queens' Lane 上的游客通道(Visitors'Gate)进入皇后学院,不能直接从 Silver St. 上的大门进入。

凯特尔宅院(Kettle’s Yard)

前伦敦泰特美术馆馆长的家。

费用:免费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4—16,展廊周二至周日11:30—15

抹大拉学院(Magdalene College)

据说是最后一所同意接纳女生的学院。最宝贵的是佩皮斯图书馆(Pepys Library),藏有大量珍贵书籍。

圆形教堂(外观)

剑桥的又一瑰宝,也是英格兰仅有的4座同类建筑之一,由神秘的圣殿骑士团在1130年建造。

耶稣学院(Jesus College)

亮点包括诺曼风格的拱顶走廊和13世纪的圣坛。

费用:免费

基督学院(Christ’s College)

学院拥有500多年的历史,大门上刻有博福特家族的纹章神兽神羊、都铎玫瑰及铁闸门。最上方是创始人玛格丽特·博福特女士的雕像。穿过坚实的橡木门就进入了第一庭院—剑桥最美的前院之一,也是唯一的圆形庭院。继续往前,穿过第二庭院便能看到一道通往教工花园的门。

费用:免费入场,9:30至正午;达尔文室2.5英镑,10至正午和14—16

伊曼纽尔学院(Emmanuel College)

以礼拜堂闻名,由克里斯托弗·雷恩爵士设计。学院还有一块纪念约翰·哈佛的牌匾。

费用:免费

圣三一堂学院(Trinity Hall College)

16世纪的学院图书馆依旧保留了最初的黑橡木书桌及书架上的锁藏图书(早期防盗装置)。还拥有剑桥最美丽的礼拜堂之一。霍金毕业于此。

费用:捐赠入场

冈维尔与凯斯学院(Gonville & Calus College)

最引人注目的是三扇精美的大门:美德(Virtue)、谦逊(Humility)与荣誉(Honour),象征着优秀学生的进步过程。第三道大门(Porta Honoris,拥有恢宏的拱顶以及日晷),通往评议堂(Senate House),意味着学生完成学业可以毕业了。

霍金是凯斯学院的院士。

大圣玛丽教堂

大圣玛丽教堂是 1478 年后在一座老教堂原址上重新修建的。教堂气势恢宏,拱廊极高,建有垂直线条的窗户。呈现晚期的垂直式哥特风格,是为数不多拥有两架管风琴的教堂建筑之一。

这座大学教堂很早就是剑桥的市教堂了。直到 15 世纪创建老学堂 (Old School),院长和院士们都是在大圣玛丽教堂开会,大学将它的资料保存在这里,可以说,那时候这里是执政中心。一直到 1730 年,辩论、授予头衔和大学的其它活动都在这所教堂里举行。大圣玛丽教堂是英国的有移动式布道坛的少数几座教堂之一,它可以从轨道上滑进主坛。

登上 123 级台阶的塔,可以纵观全城。大圣玛丽教堂最享有盛名的是它的钟声。如果运气好,也许可以碰到剑桥大学的变换鸣钟手俱乐部正在进行完整的敲钟表演。英国最著名的大笨钟(Big Ben)的钟声也是仿造剑桥大圣玛丽教堂的。

费用 : 登塔 2 英镑。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17,周日12:30—17

到达交通 : 位于剑桥市中心的核心位置。即 King's Parade 的尽头,与Trinity Street 交界的地方,大圣玛丽教堂的背后是露天市场,对面是剑桥大学的行政楼(Senate House)和音乐厅。斜对面是国王学院。King's Parade正对面漂亮的古典建筑就是评议堂,夏天这里会举行毕业典礼。

游船

1、“撑篙”(Punting)

乘船游览康河是每一个到剑桥旅游的人必游项目。撑蒿的地点在米歇尔巷的码头,每人船票15英镑,可接受信用卡。

据说公元一世纪的时候,古罗马 军队横扫欧洲大陆,来到了这里,并在此定居了下来。由于将士们经常在这条小河里洗刷佩剑,因此人们就把这条小河称作剑河。

2、毗邻剑河的三一学院可以参加剑河撑篙游览活动,8 镑 / 小时,押金 30镑 / 船,但必须在下午 17:00 前返回出发点。

费用 : 成人 2.2 英镑;当地居民和剑桥大学学生、校友免费,每年 12 月 26 日到次年 3 月 12 日游客免费。

开放时间 : 每天 10:00-17:00。 以下时段不对游客开放:6 月 17 日 -6月 23 日;6 月 30 日;10 月 1 日 -10 月 4 日;圣诞节当天。

到达交通 : 位于市中心,从剑桥巴士总站步行乘旅游巴士到学院仅需 10分钟。

下午

圣体学院(Corpus Christi College)

穿过一个有着近200年历史的“新庭院”,就进入了学院。右边是帕克图书馆,珍藏有世界上最精美的盎格鲁-撒克逊手稿。

内部的老庭院仍保持了中世纪原貌。留心迷人的日晷,以及纪念作家克里斯托弗·马洛的牌匾。

在Benet St街的拐角处,会发现学院新的圣体钟(Corpus Clock),这个钟由24克拉纯金制成,一只被称为时光吞噬者的昆虫停在钟的上方。圣体钟每隔5分钟才会对准时间,旨在表现生命无常。

费用:2.5英镑,10:00—16:30

女王学院/王后学院(Queens' College)

王后学院坐落在国王学院南侧,学院由 1448 年亨利四世的王后玛格丽特和 1465 年爱德华四世的王后伍德维尔共同捐资建立,所以学院名称中的“Queens'”指代的就是这两位王后。

王后学院横跨剑河而立,拥有两个漂亮的中世纪庭院:老庭院和回廊庭院(Cloister Court)。还有半木结构的校长小屋(President’s Lodge)及著名荷兰学者兼改革家德西德里乌斯·伊拉斯谟住过的塔楼。

由举世闻名的“数学桥”相连接,剑河西畔的皇后花园花红柳绿,青翠满园,是剑桥最优美的风景之一。王后学院内的其他主要景观还有:以16世纪中期木造校园回廊为代表的都铎式中庭、建于 15 世纪的伊拉斯谟斯塔和旧礼拜堂(Old Hall)等。

费用 : 每年 11 月到次年 3 月免费,其他时间收取 2.5 英镑(含一份皇后学院导游手册)。开 放 时 间:5月23 日到6月25日(考期)不开放;6 月 26 日 到 10 月 2 日 10:00-16:30;10 月 3 日到 10 月 30 日周一到周五 13:45-16:30,周六、日 10:00-16:30。

到达交通 : 位于银街(Silver St)和 Queen's Lane 交口,近剑河漂流的起点米尔码头。游客只能通过 Queen's Lane 上的游客通道(Visitors'Gate)进入王后学院,不能直接从 Silver St 上的大门进入。

彼得学院 (Peterhouse)

彼得学院是剑桥大学最古老且最小的学院,创立于 1284 年,有座走廊连接学院和小圣玛丽教堂(Little St.Mary's Church),昔称圣彼得教堂,学院因此而得名。

教堂左手边,是戈德弗雷·华盛顿(Godfrey Washington)的纪念碑,戈德弗雷·华盛顿曾经是彼得学院的院士和教堂牧师,他还是鼎鼎大名的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叔祖父,仔细观察纪念碑上所刻的华盛顿家族的徽章,据说美国国旗的星条图案就来自于此。

彼得学院的第一庭院很小,但整洁而明亮,窗口布满着花坛。以多种风格建成的 17 世纪礼拜堂在右边,里面有著名的 19 世纪琉璃。左侧的大堂是经过修复的 13 世纪晚期建筑。这个庭院一直延伸到菲茨威廉博物馆(Fitzwilliam Museum)的庭院。

彼得学院几百年的历史培养出许多学者名人,其间的奇闻趣事也不少,著名的墓园派诗人托马斯·格雷(Thomas Gray)对火非常敏感,时时担心发生火灾。至今人们还能看到,他在彼得学院住过的房间窗户外边安装了铁支架。据说,那是他为逃避火灾专门请人安装的。万一房子着火,他就将一根绳子系到架子上,然后自己拽着绳子滑下去逃命。一天夜里,火灾警报器突然响了。说是迟,那时快,格雷慌忙抓起一根绳子套到窗外的支架上,沿绳子火速滑了下去,栽进了一大盆水里,浑身湿成落汤鸡似的。原来,楼上根本没有着火,是他的学生为捉弄他,事先装满了一浴盆水,抬到他房间窗户外面的地上,然后拉响了警报器。

到达交通 : 位于 Trumpington 大街的西面。

菲茨威廉博物馆 (Fitzwilliam Museum) ★

剑桥大学的艺术展览馆,收藏有许多艺术珍品,被称作欧洲最早的博物馆

下层的展廊内都是古代的无价之宝,特别值得留意的包括:罗马葬具、从也门挖掘出来的还愿铜匾牌,埃及猫神贝斯特的小雕像,埃及石棺及动物木乃伊。

上层的展廊陈列有达芬奇、伦勃朗和毕加索的杰作;《圣母怜子》(Pieta),《人性的弱点》

费用:捐赠入场,导览游5磅

地址 :Trumpington St 可乘 4 路 (Citi 4 bus) 巴士到达

开放时间 : 周二到周六 10:00-17:00,周日 12:00-17:00,周一休息

电话 ;01223-332900

斯科特极地研究学院

以极地探险为主要展览内容。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10—16

餐饮 Eat

剑桥大学的学生们多在各自学校的餐厅就餐,每所学院每周都有 1-2 次正餐,届时,校长会在用餐前讲话,学生们也要穿上披风仔细聆听,要参加这类宴会,只要有学院的老师或学生介绍就可以了。

剑桥的各类风味餐厅很多,英格兰本地菜、酒吧、咖啡厅、比萨、海鲜、其他国家的风味如日本料理、希腊菜、印度菜等,这里还有十几家中国餐馆,数量仅次于本地的酒吧和快餐厅,中国菜也是当地最受欢迎的菜肴之一。

Nando’s(推荐)

葡萄牙连锁餐厅,在伦敦有多家分店,很受英国人追捧。这里的招牌即烤鸡,根据口味不同可选择微辣、中辣和超辣,加上薯条、沙拉等配菜,每餐价格在12-15镑,性价比颇高。

娱乐 Entertainment

老鹰酒吧 (The Eagle Pub)

早在 15 世纪就已成立的酒吧,是当地人最喜欢去的休闲吧之一,在这里会遇到许多世界知名的学者和专家。酒吧的门口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著名的科学家弗朗西斯·克里克和詹姆斯·沃森曾于 1953 年在这里宣布了 DNA 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老鹰酒吧的牛肉派,很好吃、分量很大 !

地址 :8 Benet St( 国王学院斜对面 )

开放时间 ; 周一到周六 11:00-23:00,周日 12:00-22:30

电话 ;01223-505020

购物Shopping

剑桥主要的商业街市在国王路附近,这里有市场、超市、日常用品、旅游纪念品、艺术品等各类商店。剑桥的商店一般都在周一到周六营业,周日休息,但也有一些小商店在周日开放。

外部交通 Getting there

铁路

在剑桥往返于英国各地的火车车次十分频繁,可直达伦敦、伊普斯威奇、伯明瀚等,以及经彼德堡前往北部地区。剑桥往返于伦敦国王十字站的列车运营时间为每天 6:06-20:51,每半小时一班,车程约 1 小时,票价13.5 镑。而从这里往返伦敦利物浦大街火车站 (Liverpool St. stations)也十分方便,30 分钟就有一班。

从剑桥火车站可乘 1、3 号公交车 (Citi 1、Citi 3 service) 到伊曼纽尔街(Emmanuel Street)下车即到市中心,约需15分钟,票价1镑,方便快捷。

火车站咨询电话 :08457-484950

公交车

剑桥巴士总站设在市中心的 Drummer 大街上,有许多专线巴士前往郊区各处,建议到剑桥旅游咨询中心购买一张旅行车票 (3 英镑 ),可在一天内随意乘坐市内巴士。剑桥还有专门的城市观光巴士 (CitySightseeing Bus),每 50 分钟一趟,全程 1 小时。

巴士总站咨询电话:01223-717740

自行车:可到剑桥旅游咨询中心 ( 位于 Wheeler St,电话:01223-457574) 领取租借自行车的清单,上面标有各类车型、价格和租借的场所。要注意保管好,车主验收时是很挑剔的,如果租借时间超过 1 个月,可以到集市上买辆旧车,离开时再卖掉。平均日租价格为 8 英镑。奇奥夫自行车店:唐宁街 65 号 (65 Downing St)

第8天

约克

EAST COAST火车上可以免费使用15分钟WIFI,超时要收费。到约克之后,先去存了行李,5磅/件(不在火车站里面,在外面的停车场尽头, left luggage那个位置)。

向市中心走,其实可以在火车站附近登上城墙,逆时针走到市中心。

约克地图

温馨的小书店

• 简介:国王十字火车站(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于1852年投入使用,是伦敦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

King's cross station车站,著名的9又4分之3站台。这个so called站台已经被移到大厅。热心的工作人员,还会让你选一条你喜欢的学员围巾,不管是一个人照还是几个人一起照,他绝对帮你设想好各种Pose,一副马上要冲过石砖墙的奔头。

约克的市中心并不大,主要景点也比较集中,用 1 天时间步行即可游览,而中世纪的街道和建筑当然是约克参观游览的重点。

坐地铁去国王十字站,伦敦地铁在过道处会有这样的标识

国王十字漂亮的扇形屋顶和九又四分之三车站

听见火车上有小狗的叫声,找过去想给它照相,主人说把相机给我能帮你照到正面:)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仅参观教堂 £5.5/免费 参观所有区域£9.5/3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 周一至周六9am~5pm 周日:正午~3:45pm 11月至3月 周一至周六 9:30am~5pm,周日 正午~3:45pm
  • 电话:+44-1904-557200
  • 地址:York Minster,Church House,Ogleforth,York,YO1 7JN
  • 简介:全英境内最大的哥特式大教堂,有着让人惊叹的全球最大彩绘玻璃。

到达约克大教堂,去英国之前有个曾经在英国留学的女孩问我约克有啥可看的,我说大教堂和城墙,她说教堂到处都有,可是约克有自己的特点,是我和妈妈非常喜欢的地方

买了可以登上TOWER的联票,TOWER TICKET只能用一次,教堂门票可以一年内无限次使用,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会问有没有心脏病之类不适合登顶的疾病,因为275级很窄的台阶要原路爬上爬下。

进去以后先看见大西窗

然后是灰绿拼接的五姐妹窗

跟爸爸出来玩的孩子:)在英国每次给孩子或宠物照相都会收到很善意的反应。

按照票上约定的时间,10:45开始登塔。

爬台阶其实感觉还好,中间有一段露天的过道,风大,景色很美

爬到最上层被铁栏杆包围,预留了镜头可以探出去的小窗

转了一圈,原路返回。走过屏风和唱诗席,就是大东窗,也许在维修吧。

安宁的地下室

• 开放时间:8:00am~黄昏
  • 电话:+44-1904687687
  • 地址:York, YO1 7HB
  • 简介:沿着城墙漫步这座历史古城,欣赏约克古朴又安详的全貌。

从教堂出来,准备从BOOTHAM BAR(城门)爬上古城墙,在博物馆花园附近向一对老夫妻问路,他们不知道BOOTHAM BAR在哪儿,但附近就有能登上城墙的地方。

跟西安能骑自行车的城墙不一样,路很窄,可是走在上面感觉很好。

逆时针旋转的时候看见了火车站,也可以在这附近登上城墙,从城墙上走去市中心。

到达OUSE RIVER之后,下城墙去找约维克维京中心

路过城堡博物馆

找到约维克维京中心,攻略上有推荐,但我和妈妈觉得没什么兴趣进去

然后去屠市巷

巷子很窄

两侧是卖东西的店铺,当然已经不是肉铺了:)

然后我跟妈妈又找路爬上城墙,逆时针走到保存最为完好的中世纪城门——MONK BAR

• 地址:6-8 St Helen's Square, YO1 8QP, England
  • 电话:(01904) 659142
  • 简介:Old School风格下午茶餐厅首选。

穿过城门去找贝蒂茶室,在约克向三对老夫妻问路,人都很NICE,可是在贝蒂茶室排队等位时遇到的一对就让人很恼火,说约克的游客越来越多,现在连茶室也不是PRIVATE的,难道我在英国自由行像是不懂英文的样子吗?瞪了他们一眼,终于SHUT UP

Bettys Cafe Tea Rooms图片

妈妈喝了香槟之后有点晕,说我点个这是想丢下她自己跑回家:)

• 开放时间:10am~18pm
  • 电话:+44-3330-161010
  • 地址:Leeman Road,York,YO26 4XJ
  • 简介:从古老的蒸气火车到现在的欧洲之星都应有尽有,是铁路迷的天堂。

离开茶室向火车站的方向走,准备去铁路博物馆。路上看见一只大狗,给它照相的时候听见主人让它MOVE CLOSER,它就一下跟在我身边,哈哈,GOOD BOY OR GIRL?

铁路博物馆免费,不同时代的火车很漂亮

也很喜欢每20分钟跑一次的火车模型

去利物浦

记不清是今天第几次上城墙,走回火车站,去利物浦。

景点小贴士

英王乔治六世曾经骄傲地说过,“约克的历史,就是英格兰的历史”。坐落于英格兰东北部乌斯河(Ouse River)河畔的约克是英格兰第二大旅游城市,杰出的建筑和两千年的历史与繁荣的商业街融为一体,市中心有着三十余家各式各样的博物馆、画廊。现代的约克既是英格兰著名的旅游胜地,又是主要的交通枢纽,大不列颠的国家火车博物馆就坐落于此。约克有着悠久的历史,其融合了罗马、维京、诺曼等多样的历史文化。在市中心的贝蒂茶餐厅(Betty’s café & tea rooms)品尝纯正的英式下午茶,是每一位旅游者去约克必做的一件事。

特别推荐

约克市中心的古商业街道以石头街(Stonegate)居首,整条街道有鹅卵石铺成,gate 在维京语中有街道的意思,因此约克的许多街道都以 gate 命名,街道不宽,两侧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特色店铺,每一家商店都有独特的建筑风格;肉铺街(The Shambles)——哈利波特电影中的对角巷——是英国迄今为止保存的最完整最古老的中世纪街道,是约克最著名的商业街,由鹅卵石铺成道路狭窄,因为这条街此前都是肉铺,阳光下肉类容易腐坏所以特意把道路修的狭窄,肉铺街全年基本照不到阳光,夏季十分凉爽。目前的街道上的店铺都是些精美的个性小店,建筑非常的有特色。

★ 全英数一数二的下午茶

贝蒂茶室 (Betty’s café & tea rooms)是约克最著名的餐厅,没有之一,位于约克市中心,一不小心你便会找到,门口排长队的就是她没错了。

来到约克不可免俗的一定要品尝这家餐厅地道的下午茶。推荐美食有传统下午茶套餐,还有许多经典的英式美食,再配上您喜爱的饮品。

线路推荐

约克 1 日游

线路设计

火车博物馆 - 约克古城墙 - 大教堂 - 贝蒂茶室 - 石头街、肉铺街

路线详情

到约克火车站后,可先去火车博物馆。火车博物馆临近火车站,从火车站里根据指示牌便可到达,游览完博物馆后从火车站正门走出,向市中心方向走约 500 米便可看到约克古城墙,城墙很长,全部走完需 2 个小时左右,所以走一段体会下就好,推荐从约克大教堂附近的Bootham Bar走到Monk Bar,沿途可以欣赏大教堂外观。

下一站是约克大教堂,可用 1-2 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游览,之后差不多就到午饭的时间了,去贝蒂茶餐厅品尝英式下午茶,饱餐一顿后到市中心的石头街、肉铺街游览结束一天美好的旅程。

LONELY PLANET

景点

1、约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约克大教堂又称圣彼得大教堂,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哥特式教堂,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教堂始建于公元627年,耗费了 200 多年的时间才建成,当时是一座全木结构的建筑,后来在内战中被战火摧毁。1060年,诺曼人攻占了约克,建造了第一座诺曼人教堂,至今仍可以看到这个教堂的基石和地下室。现在的大教堂主要建造于1220-1480年。

唱诗席(Choir)、牧师会礼堂(Chapter House)和中殿(Nave)

参观约克大教堂,首先从南耳堂进入。右侧是建于15世纪的唱诗席屏风,描绘了15位国王。

正面是「五姊妹窗」(The Five Sisters Window),是约克大教堂 历史最悠久的玻璃窗,早在公元1260年就以灰、绿两色的几何拼装法设计,也是英国最大的灰色调单色玻璃。牧师会礼堂在右侧前方,布满了精美石雕,超过200座。

返回主教堂,会留意中殿,两侧设有石盾。注意从走廊伸出的龙首,建于1338年的大西窗(Great West Window)。走过屏风和唱诗席,来到圣母堂,后面则是祭坛以及宏伟壮观的大东窗(Great East Window),建于1405年,高23.7米,长9.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中世纪彩绘玻璃窗,也是大教堂最重要的宝贝。

中央大厅呈中轴对称法,而且大厅是《哈利波特》中的霍格沃茨大厅拍摄地。

圆顶地下室(Undercroft)、宝库(Treasury)和地窖(Crypt)

顺着南耳堂的一级台阶,下到圆顶地下室,那里还有宝库和地窖。古罗马地下水管,宝库里收藏了11世纪的文物。寻找审判石(Doomstone)

塔楼

入口靠近教堂南耳堂的进口,有一面精致的玫瑰窗。据说这玫瑰窗是为了纪念英国约克家族和兰卡斯特家族的联合,而他们的家族象征分别是白玫瑰和红玫瑰。买中央塔的票子之前,工作人员会让你看一个安全手册,里面讲到上中央塔的楼梯很窄并且有275级。

费用:约克大教堂:成人 10 镑。联票(包括大教堂、中央塔、教堂地下室):成人 15 镑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周一至周六 9:00-17:30,周日 中午-17:30

到达交通:从约克火车站出发步行即可,约 10 分钟

司库府Treasurer’s House

约克大教堂中世纪财务主管的寓所

2、约克古城墙 York City Walls★

约克古城墙可以说是这座古城的历史见证者,由古罗马人建造,是英国保存最好、也是最长的中世纪古城墙,近似于英国“长城”的感觉,全长 3.4 公里几乎围绕整个约克市中心,以敏斯特大教堂为中心的正方形城墙。

需预留1.5—2小时。可以选择Bootham Bar到Monk Bar之间较短的路线。博物馆花园或Bootham Bar,以这里作为起点或终点,并按顺时针方向前进,不要错过Monk Bar,它是一座保存最为完好的中世纪城门,在Monk Bar会找到理查三世博物馆(外观)

开放时间:8:00—黄昏

到达交通:位于约克市中心,步行即可

约克城堡博物馆 York Castle Museum

英国最佳博物馆之一,由监狱改建而成,馆内分主题展出过去 400 年间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最大的亮点是内有一条仿造 19 世纪维多利亚街道实景的展馆,展现了当时约克街景及居民生活场景如面包店、银行、酒吧、裁缝店等。

地址:Eye of York, York, YO1 9RY

费用:成人 8.5 镑

开放时间:每日 9:30-17:00

联系方式:+44-1904-687687

到达交通:从约克火车站步行至此约 16 分钟

克利福德塔 Clifford’s Tower(外观)

克利福德塔是约克城堡仅存的少数遗迹之一,是很不寻常的八边形,位于约克城堡博物馆对面,塔上可以俯瞰整个约克的美景,石塔里并没有什么景致。

克利福德塔曾发生英国史上极激烈的暴动事件,在西元 1190 年时,一些基督徒商人为了抵赖他们所欠的犹太银行家的债务,竟然采取摧毁犹太社区的暴行,最后 150 名幸免于难的犹太人逃到克利福德塔原址避难,最后被迫在此自杀。

地址:Tower Street, York, YO1 9SA

费用:成人 4.2 镑

联系方式:+44-8703-331181

到达交通:步行,约克火车站出发步行约 16 分钟

费尔法克斯府Fairfax House

收藏了乔治时代的经典家具

3、约维克维京中心 Jorvik Viking Center★

约维克维京中心是一处娱乐性与教育性兼备的景点。此前约克一度由维京人接管,约克 York 便是由维京语 Jorvik 转变而来,这里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维京人在约克的历史图片以及遗迹;另一部分是时光车游览,由实物1:1打造的模型来展现当时维京人在约克的生活场景,不光是情景,气味、空气、声音也一并重现,如身临其境,还有穿着维京传统服饰的工作人员为你讲述当时的故事。

走下单轨列车便能参观展览,寻找劳埃德银行粪石(Lloyds Bank Turd),人类粪便化石。

市内访问人数仅次于约克大教堂的景点。

地址:Coppergate, York, YO1 9WT

费用:成人9.25镑

开放时间:4 月至10月10:00-17:00

联系方式:电话:+44-1904-615505;邮箱 : jorvik@yorkat.co.uk

到达交通:步行,从约克大教堂出发步行约 10 分钟

屠市巷Shambles

全欧洲游客数量最多的街道,两旁15世纪都铎时期的建筑。古色古香,风景如画。在1862年,街上有26家肉铺。

圣三一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Trinity

藏在一座不显眼的门洞之后,是一座非常有趣的老建筑,过去200年几乎未曾改变。

约克郡博物馆 Yorkshire Museum

约克郡博物馆占地面积约 4 万平方米,展示在英国出土的罗马、撒克逊、维京、中古时代的珠宝、雕刻等贵重文物,极具历史意义及考古价值。

除固定馆藏外,这里还不定期举办一些特展,如侏罗纪恐龙或地球奥妙展览等。博物馆前有一个美丽的博物馆花园(Museum Gardens),能看到多角塔(Multangular Tower),游客可在维多利亚时代的哥德式花园小木屋和贵宾小木屋内小憩。博物馆花园内的中古遗迹一部分是约克著名罗马城墙,另一部份是圣玛丽修道院(St Mary’s Abbey)遗址,虽然现在已是断壁残垣,但圣玛丽修道院是当时北英格兰最富有、势力最大的修道院,可从修道院通向河畔。

地址:Museum Gardens, Museum Street, York, YO1 7FR

费用:成人 7.5 镑

联系方式:+44-1904-687687

到达交通:步行,从约克大教堂出发步行约 4 分钟

约克城市美术馆York City Art Gallery

开放时间:10:00-17:00

4、国家铁路博物馆 National Railway Museum★

大不列颠是火车的发源地。位于约克的铁路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火车博物馆,馆内珍藏着上百辆的各色列车,如世界上最大的蒸汽火车,维多利亚女王坐过的火车,哈利波特电影中的霍格沃茨号列车,欧洲之星,日本新干线 0 系电车等,还有其他相关藏品如旧时火车票、站牌、报纸等。

地址:Leeman Rd, York, YO26 4XJ,火车站以西约400米

开放时间:10:00-18:00

联系方式:+44-84-48153139

到达交通:近约克火车站,从约克火车站步行即可

约克大学 University of York

约克大学是一所校园大学,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名声享誉国内外,主校区在约克市郊的 Heslington,校园内有 8 所学院占地约 200 英亩。校园内风景优美,设施一流,教学楼及宿舍均围湖而造。

地址:Heslington, York, YO10 5DD

费用:免费

到达交通:从约克火车站乘坐 4 路公交车到 University of York 站下车

餐饮 Eat

约克市中心有着众多风格的餐厅:传统的英式餐馆,各式西餐厅,快餐连锁,中餐馆等都各具特色。不容错过的是经典的英式下午茶贝蒂茶屋。

贝蒂茶室 Betty’s café & tea rooms

绝对的人气 No.1。这家赫赫有名的正宗英式下午茶餐厅从 1919 年开始营业至今有着近百年的历史,每天下午都有排长队等候用餐的客人,人气极高,用餐环境古朴优雅 , 侍者们都穿着统一的白衬衫黑围裙如贵族管家一般,这里有上百种茶点以及 50 余种茶与咖啡饮品可供选择,若初次品尝推荐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饮品可选择 Earl Grey 或 the world’sbest coffee 等。

地址:6-8 Saint Helen’s Square, York, YO1 8QP

网址:http://www.bettys.co.uk/bettys_york.aspx

营业时间:每天 9:00-21:00(圣诞节、节礼日及新年休息)

联系方式:+44-1904-659142

到达交通:从约克火车站步行至此约 9 分钟

珊瑚虫 喝英式下午茶的百年老店,一个三层的金属篮子,放满各式各样的西式糕点,再加一壶英式红茶。找不到就 google map,如果时间紧张就选择这家,最好早一点去,因为排位人比较多,根据经验两个人点一份就可以了。

Lucia Wine Bar & Grill

Lucia 是约克一家很不错的西式餐厅,提供牛排、意面、三明治等主餐,各式鸡尾酒和甜品,餐厅环境很优雅很有情调,牛排推荐 12 OzYorkshire rib-eye,口感细腻味道鲜美。

地址:13 Swinegate Court East, York, YO1 8AJ

营业时间:每天 11:00-22:00, 圣诞节休息

网址:http://www.luciawinebar.co.uk/index.php

联系方式:电话:+44-1904-731599;邮箱:york@luciawinebar.co.uk

到达交通:步行从火车站至此约 12 分钟

购物 Shopping

约克市中心的商业街道以石头街(stonegate) 和肉铺街TheShambles(哈利波特电影中的对角巷)最为著名,街道两侧都是些精美的纪念品店以及个性小店,石头街附近有一家迈宝瑞 Mulberry 工厂店,还有在约克大大小小的商业街中隐匿着许多家值得探寻的古董店。

商场推荐

York Designer Outlet

位于约克市郊的约克奥特莱斯商场有超过 120 家品牌入驻,著名品牌有 Hugo Boss、Armani Collection、CK、Polo by Ralph Lauren、Lacoste 等,折扣一般在 5 折左右,可谓是物美价廉,是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地址:St. Nicholas Avenue, Fulford, York, YO19 4TA

营业时间:周一 - 周三 10:00-18:00;周四 - 周五 10:00-20:00;周六9:00-19:00;周日 10:00-17:00

联系方式:+44-1904-682700

推荐交通:从约克火车站站前乘坐 7 路公交车至终点站 Desigener Outlet 站下车即可

旅游信息中心

York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

地址:1 Museum Street, York, YO1 7DT

网址:www.visityork.org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7:00;周日 10:00-16:00(节假日休息)

联系方式:电话:+44-1904-550099 邮箱:info@visityork.org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办公时间:周一 - 周五上午 9:00-12:00,下午 14:00-17:00

到达交通:Great Portland Street 或 Regent's park 站

邮局

约克市中心的邮局提供明信片、信件和包裹的邮寄服务。另外邮局还出售电话卡和很多类型的纪念商品,并提供货币兑换业务。

地址:22 Lendal, York, YO1 8DA

外部交通Getting there

火车

约克是英格兰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是连接伦敦和爱丁堡的东部铁路线的最为重要的站点之一,从约克乘火车去伦敦只需要不到 2 个小时的时间,它也是经伯明翰沟通英格兰东南部和跨境运输连接爱丁堡和纽卡斯尔、格拉斯哥的长途火车所停靠的重要站点。

内部交通 Getting around

步行:约克市中心可谓小巧,主要景点又大多集中在市中心,通过 googlemaps(搜寻景点邮编即可)导航便可轻松找到,所以游览约克步行是最佳的方式。

公交车:约克的公交系统还算便利,如需到达距市中心较远的地点如约克大学,约克奥特莱斯等可登陆 http://www.firstgroup.com/ukbus/york/ ;查询相关信息。

第9天

利物浦

前台的爷爷特别NICE,出门的时候,他说REALLY?这么早?天还没亮。外面在下雨,他说可以借我们雨伞。问我们今天想去哪儿?我说先去看美惠三女神,他说就在这附近,还想去哪儿?我说利物浦大教堂,还有利物浦博物馆和国际奴隶制博物馆,他给了我们一张复印的地图,并且在上面用不同颜色的笔帮我标记了最短的路线。博物馆都集中在艾伯特码头附近。

先去看THREE GRACES,最北边是皇家利物大厦,大厦上面有利物鸟

中间是丘纳德

南边是利物浦港务

正对的这条是默西河吗?

旁边就是利物浦博物馆

随处可见的MANDY到底是啥动物我始终不知道。

• 电话:+44-151-7096271
  • 地址:St James’ Mount, Liverpool L1 7AZ
  • 简介:世界第五大主教座堂,为Giles Gilbert Scott 22岁时的作品,高达101米的塔楼极受欢迎。

因为这附近的博物馆最早要十点才开门,所以先去利物浦大教堂

PIER HEAD

海洋博物馆

路遇中国城。设计路标的人一定对时间这个概念疯掉了,上面一会儿写距目的地7分钟,我们走了十几分钟之后(要知道我和妈妈都属于暴走一族,在英国问路最好别相信走路要多少分钟的回答,以我们的步速从未在相应时间内到达过:)又写要走9分钟,好吧,只要方向对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走吧。

利物浦大教堂8:30开门,免费

可能因为我喜欢在教堂里内心总会出现的敬畏与感动,所以顶风冒雨也不想错过能去的任何一个,而且利物浦大教堂也很值得我们在这么恶劣的天气里跋涉来看它。

只有我和妈妈,气氛更显庄重

• 开放时间: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
  • 电话:+44-151-4784545
  • 地址:Pier Head, Liverpool, UK - Douglas, Isle of Man, Liverpool, L3 1DG
  • 简介:位于著名的码头顶区域,与“美惠三女神”毗邻,建筑外观和内部陈列都看点十足。

原路返回码头,去利物浦博物馆。利物浦人相当强悍,这么冷的天这么大的雨还有好多人在晨跑。

跟人一样顽强的小鸟:)

博物馆共三层,真心没啥可逛的

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孩子喜欢球队的队服

去曼彻斯特

回酒店拿行李,退房,去曼彻斯特

火车在皮卡迪利站停,曼城的最东边,博物馆大都在曼城的西边,去十号站台存完行李之后,开始狂走。

曼城是一座相当现代的城市(可以理解,经历过1960年的重建),如果都换成中国人,我会以为自己回到了北京,不是我和妈妈喜欢的风格,英国十天走下来,妈妈只认为利物浦和曼城没有来的必要,两相比较,曼城更不用来。

哈哈,我来曼城的私心是因为这里是我们孩子喜欢了十年的球队的主场,虽然我对足球完全不懂,而且最终因为时间来不及也没去老特拉福德。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0:00-17:00,12月24-26日 、1月1日除外
  • 电话:44 161 832 1830
  • 地址:Liverpool Road Castlefield, Manchester M3 4FP, England
  • 简介:博物馆的前身是世界上第一个火车站,见证了世界第一工业城市的沧桑历史。

曼城的路标只显示周围一小块区域,比如我从城东要去城西只能靠问路,好不容易找到科学与工业博物馆。

一共五个展馆,飞行与航天、动力、火车、纺织和工业革命。

最喜欢飞行与航天馆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2noon – 5pm;周二 – 周六10am – 5pm
  • 电话:+44-161-3060555
  • 地址:150 Deansgate, Manchester M3 3EH
  • 简介:维多利亚后期哥特式图书馆,作为游客也可以欣赏到大量书籍和手稿,复古文艺气息满满。

附近还有人民历史博物馆,没啥兴趣。

顺着路标找到约翰·赖兰图书馆——号称英国最美的图书馆

珍贵书籍

精美的棚顶

我的人生理想是有一面这样的书墙

去往温德米尔

从图书馆出来去TK-MAX逛了下,买了一个包。回火车站的路上巧遇红牛摩托车比赛,相当赞

我差点也想爬到上面去照相,MS是可以的(中间那个人蹲着的位置),不过被妈妈制止了:)

前面一趟车晚点了,导致我们的车晚点,到OXENHOLME之后,换乘去湖区的车已经开走了,只好等下一班,我在车站顶着冷风开始写日记。

到达温德米尔以后,很顺利找到住处BRENDAN CHASE。房东贼逗,说自己必须准点睡觉,赶紧给我和另外一位澳大利亚游客讲一下他推荐的一日游行程,他的房间门口有一个铃,非紧急情况不能去按。

他建议我们早上先坐9:07始发的555路车去最北边的凯西克(原本不在我的计划行程内,房东推荐才去的,非常漂亮的小镇),然后坐车向南走,去安布尔赛德,可以在这里坐船去鲍内斯,再从鲍内斯回温德米尔。他说鲍内斯下游的镇就没什么可看的了,然后给了我们公交车时刻表,非常周到。

景点小贴士

利物浦 (Liverpool) 是英格兰西北部的著名港口城市,中国早期移民从利物浦港登陆英国,在此建立了英国第一个中国城,海岸风貌与上海非常相似。

2008 年,利物浦用自己无比的热情赢得了欧洲文化之都 (European Capital of Culture

2008) 的称号。游览世界文化遗产艾伯特码头(Albert Dock),走进利物浦数个免费参观的博物馆,你会感受到这里厚重的文化底蕴。

利物浦更因音乐和足球闻名于世。吉尼斯世界纪录将利物浦评为“世界流行乐之都”,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从这里开始了他们的摇滚生涯。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是欧洲的豪门球队,每到比赛日,安菲尔德球场都挤满了热情的球迷。

利物浦是英国国家旅游局认定的英国最佳旅游城市,每年都吸引数百万观光客来到海滨参观重建的阿尔伯特港。拱顶的牌楼下,鹅卵石的街道两旁布满了购物中心、画廊、博物馆、酒吧和写字楼。同时利物浦是一个富于创新的城市,孕育了许多世界闻名的艺术家、表演者、喜剧演员、发明家和政界要人。利物浦也是体育运动之城,利物浦、埃文敦足球俱乐部享誉世界。利物浦还是最著名的安特里国家大赛的举办地(赛马)。

利物浦气候冬暖夏凉,一年四季都适合旅行。但春夏两季阳光温和,特别适合出行。夏季气温通常是 12-21℃,在海滨吹吹海风是很不错的选择;冬季气温虽不算非常严寒,但利物浦位于高纬度地区,太阳落山较早,游玩的时间会相对少一些。

穿衣指南 利物浦的四季都比较舒适,夏季一般不超过 30℃,穿着短袖即可。冬季也不会十分寒冷,衬衫加羽绒服就能抵抗了。

消费水平 : 英国的物价较高,一瓶矿泉水约 0.5 英镑,一个三明治约 3-4 英镑,一顿英式正餐大约要10-20英磅。相对饮食和住宿,参观景点费用并不高,利物浦的大多数博物馆都免费开放。

小费 : 英国有支付小费的习惯,尤其是在英式餐厅。每位客人给 1 英镑为宜。但游客入住酒店、乘坐交通工具时就没有必要给服务人员小费。

亮点 Highlights

水陆两栖观光鸭(Yellow Duckmarine)

这是一种水陆两栖的观光交通工具,外形像是一只可爱的大黄鸭,既可以在路上行驶,也可以直接开入水中。只有在利物浦才看得到,怎么能错过体验。

海滨漫步、欣赏上海外滩的原型

利物浦海滨的建筑会让中国游客觉得似曾相识,因为这里的建筑风格对上海外滩影响深远。码头顶的“美惠三女神”建筑更是美轮美奂。

线路推荐 Routes

利物浦 1 日游

线路特色:在短暂的一日内感受利物浦的独特建筑和披头士文化线路设计:圣乔治大厅——世界博物馆——唐人街——利物浦大教堂——艾伯特码头

线路详情:一走出 Lime Street 火车站你就能看到横在眼前的圣乔治大厅(St. George's Hall)。与之毗邻的就是利物浦的世界博物馆(World Museum),可以免费参观关于地球历史的各种展览。中午去唐人街(China Town)吃点东西,拐过一个街角你就能看到英国最大的国教教堂——利物浦大教堂(Liverpool Cathedral)。稍作参观后去往艾伯特码头(Albert Dock),欣赏一下港口的景色。

LP:世界博物馆,利物浦博物馆、国际奴隶制度博物馆、两座大教堂和沃尔克美术馆。

LONELY PLANET

景点 Sights

来到港口城市利物浦,一定要去艾伯特码头看一看;如果你走文艺范,利物浦可是在英国除伦敦外,拥有博物馆和美术馆最多的城市,一定让你逛到满足。

利物浦必游景点 Top5

1、艾伯特码头 Albert Dock

2004 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艾伯特码头(Albert Dock)是利物浦港口文化的集中展示。2.75公顷的水域被巨大的铸铁柱环抱,还有壮观的五层楼仓库。

如今这些老仓库已经被改造成商店、公寓、饭店、酒吧、宾馆、画廊和博物馆等供游人参观娱乐。

网址:http://www.albertdock.com/

开放时间:全天,但大多数商店的营业时间为 10:00-18:00

联系方式:(44-15)17087334

到达交通:坐巴士 C4, C5 and City Link 在 Albert Dock 站下,或从Lime Street 火车站步行 20 分钟即到

用时参考:2-3 小时

码头顶 Pier Head

艾伯特码头北部自从1750年底建造了石质码头以后就被称为Pier Head,横跨默西河的渡轮出发点至今依旧存在,当年这里是几百万移民与他们的欧洲故土最后的连接点。

在码头顶坐落着利物浦的地标建筑“美惠三女神”Three Graces——皇家利物大厦(Royal Liver Building)、丘纳德大厦(Cunard Building)和利物浦港务大厦(Port of Liverpool Building)。它们是三幢爱德华时代风格的建筑,见证着利物浦的全盛时代。

最南边的是1907 年完工的利物浦港务大厦(Port of LiverpoolBuilding),穹顶模仿圣保罗大教堂。紧挨着的是意大利宫殿风格的丘纳德大厦(Cunard Building),曾经是 Cunard 轮船航运公司的总部。

最后是皇家利物大厦(Royal Liver Building),于 1911 年落成,是Royal Liver Friendly Society 友好协会的总部。大厦顶端是利物浦的象征——5.5 米著名的铜制 Liver 鸟。

地址:Pier Head, Liverpool, Merseyside L3 1BY, UK

用时参考:0.5-1 小时

estelle 在 Albert Dock 对面就是著名的 Pier Head,以三座建筑物著称,这三座建筑物都是白色的,是另一种建筑风格。被称为 Three Graces,一定要来看一看。

2、利物浦大教堂 Liverpool Cathedral

利物浦圣公会大教堂是最顶级的建筑,位于市中心的 James 山上,不仅是全英国最大的教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圣公会大教堂。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英国国教教堂。它位于中央的钟是世界第三大钟(能发出世界上最高和最低的钟鸣音)。而管风琴有9765根音管,很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可操作的管风琴。

利物浦大教堂是世界上哥特复兴式建筑的最佳代表之一,是 Giles GilbertScott 爵士一生中最杰出的作品。

游客咨询处设有great space,放映关于这座大教堂历史的全息高清电影,片长10分钟。

凭门票还可以上到大教堂101米高的塔楼,俯瞰城市的美妙风景,天气晴朗的日子里甚至可以看到布莱克浦塔(blackpool tower)

地址:St James Mount, Liverpool, Merseyside L1 7AZ

费用:成人 5 磅

网址:http://www.liverpoolcathedral.org.uk/

开放时间:8:00-18:00

联系方式:(44-15)17096271

用时参考:1 小时

nana 看世界 走到哪,都会不自觉的往上看,实在太高了。柔美的天花,加上笔直的柱子,原本是巨型的管风琴都变得不太起眼了。

中国城 Chinatown

利物浦中国城是首个在英国乃至欧洲建立的唐人街。这里有很多声誉良好的唐餐馆、中式外卖店、多间中式货品齐全的华人超级市场。

地址:46 Nelson St, Liverpool L1 5DN, United Kingdom

网址:http://www.liverpoolchinatown.co.uk/

联系方式:(44-78)02783219

用时参考:1 小时

利物浦大都会教堂 Liverpool Metropolitan Cathedral

又叫利物浦基督君王城市大教堂,是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教堂由 Frederick Gibberd 爵士根据原设计师 Edwin Lutyens爵士的设计改建,于 1962 年动工,历时 5 年建设完成。整个大教堂呈圆锥形,顶部覆盖着一个截锥形状的塔,看上去像个凌空的圆形帐篷,由此而得名“爱尔兰棚屋”。

中间的塔上装有世界上最大的彩绘玻璃窗。

地址:Cathedral House, Mt Pleasant, Liverpool L3 5TQ

费用:免费

开放时间:10月至次年3月周一至周六8:00-18:00,周日8:00-17:00

联系方式:(44-15)17099222

利物浦博物馆 Museum of Liverpool

利物浦博物馆坐落在利物浦市中心的默西河河畔,建筑外观十分新颖,是一大亮点。馆藏内容分多个主题展览,主要有自然、历史、科学、技术以及天文等。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这座城市和数百万移民的故事。

地址:Pier Head, Liverpool, L3 1DG, England

费用:免费

网址:http://www.liverpoolmuseums.org.uk/mol/

联系方式:(44-15)14784545

到达交通:可从詹姆斯街火车站步行前往,或坐巴士在 Paradise Street站下。

用时参考:2 小时

国际奴役制度博物馆 International Slavery Museum

博物馆通过一系列多媒体和其他形式的展览,清晰和真实地展示了奴隶贸易令人难以想象的恐怖一面,包括利物浦在奴隶三角贸易中所处的角色。参观过程令人震撼甚至痛苦,却为游客更直观地了解历史提供了很好的渠道。

包括一份保存完好的航海记录和船长的日记,讲述了一艘贩奴船一次典型的从利物浦出发前往西非的贩卖之旅。

地 址:3rd Floor of Merseyside Maritime Museum, Albert Dock,Liverpool L3 4AX, United Kingdom(利物浦博物馆南面,位于艾伯特码头)

费用:免费

网址:http://www.liverpoolmuseums.org.uk/ism/

联系方式:(44-15)14784499

用时参考:2 小时

默西赛德海洋博物馆 Merseyside Maritime Museum

博物馆用大量图片生动地讲述了利物浦的航海历史故事。博物馆有四层,收藏了许多关于移民、奴隶贸易、二次大战和造船业历史的展品。

馆内亮点:移民到新大陆的历史展览,讲述了 900 万移民历尽艰辛到达北美和澳大利亚的故事,你可以感受到当时航程是如何的艰苦。

地址:Merseyside Maritime Museum, Albert Dock, Liverpool L3 4AQ, United Kingdom

费用:免费

网址:http://www.liverpoolmuseums.org.uk/maritime/

联系方式:(44-15)14784499

沃尔克美术馆 Walker Art Gallery

是英格兰北部地区的国家美术馆,收藏着许多 14 世纪以来出众的艺术品,特别是前拉斐尔时代的艺术、现代英国艺术和其他非常出色的雕塑收藏品。

地址:William Brown Street, Liverpool, L3 8EL, United Kingdom

费用:免费

网址:http://www.liverpoolmuseums.org.uk/walker/

联系方式:(44-15)14784199

用时参考:3 小时

利物浦世界博物馆 World Museum Liverpool

利物浦世界博物馆的主题包括自然历史、科学和技术,展品从猎到的鸟类到太空探险都有。宏伟的博物馆兼具娱乐和教育功能,共有四个主要部分:人类世界,收藏着英国最重要的人类学展品;自然世界,包括新的水族馆和昆虫馆;地球、地质宝藏展览;还有空间和时间馆,全国唯一的免费天文馆就在其中。

地 址:William Brown St, Liverpool, Merseyside L3 8EN, UnitedKingdom

费用:免费

网址:http://www.liverpoolmuseums.org.uk/wml/

联系方式:(44-15)14784393

用时参考:2 小时

estelle world museum 真的是一个很适合小朋友逛的博物馆。有各种互动交互式的展览,有 space、恐龙、埃及、水族馆等等,还是很好玩的。

圣乔治大厅 St. George's Hall

是一座新古典主义建筑,建于1854年,被认为是利物浦最壮观的建筑,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希腊复兴建筑之一。

圣乔治大厅内包括音乐厅和法院,于 2004 年被列为世界遗产的一部分。近几年进行了维修,共花费了 2700 万英镑,2007 年重新以崭新的面貌对公众开放。

地址:Saint George's Place, Liverpool, Merseyside L1 1JJ,

费用:免费

网址:http://www.stgeorgesliverpool.co.uk/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10:00-17:00,周日13:00-17:00

联系方式:(44-15)12256909

到达方式:一出 Lime Street Station 火车站就能看见

用时参考:1 小时

nana 看世界 圣乔治厅建于 1854 年是欧洲保存最好的新古典主义建筑代表作之一。入口广场上,英姿焕发的维多利亚女王和艾伯特亲王骑马雕像,配上高耸挺立的古希腊风格圆形列柱,均衡与对称的结构让这栋建筑物气派非凡。被列为一级历史建筑,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的一部分,象征 19 世纪利物浦的光辉历史。

英式早餐

一份英式早餐包括燕麦粥、煎蛋、烤番茄、蘑菇、茄汁黄豆、熏培根和烤香肠等。通常还搭配英式早餐茶、咖啡和橙汁以及涂抹过黄油的烤面包片。

炸鱼和薯条(Fish & Chips)

在利物浦,只要你走进一家英式餐厅,自然就能品尝到闻名世界的英式美食——炸鱼和薯条。去骨的鱼排多汁滑嫩,食用时配以盐或番茄酱。

购物 Shopping

刚走出利物浦火车站就被市中心一个巨大的TK-MAX吸引住了,整个下午都泡在里面不可自拔!买东西最好在TK-Max,一个综合性品牌折扣商场,类似国内奥特莱斯。除了LV和巴宝莉绝对不可能打折,其他大牌,只要你运气好能碰到,都可以最低3折抱回家。

像Liverpool这种略穷又是港口的城市,有些品牌打折其实更疯狂。

主要商圈

Liverpool ONE

Liverpool ONE 购物中心汇集了一百六十间以上的品牌店家,包括百货巨子John Lewis、苹果专卖店还有时下特别流行的品牌及独立的精品店,

如:设计师名店 Flannels、Urban Out fitters 及漂亮的乡村风格家用品店 Cath Kidston。同时还有各类咖啡厅、餐馆林立。

地址:5 Wall St, Liverpool L1 8JQ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20:00;周六 9:00-19:00;周日 11:00-17:00

到达交通:从 James Street 火车站出发沿着 Lord Street 走就能到

St John's Shopping Centre

这是利物浦最大的购物中心,有超过 100 家的商店、餐厅,你可以在这里逛上一天。到这儿来感受一下利物浦人是怎么购物的吧。

地址:125 St George's Pl, Liverpool L1 1LY, United Kingdom

联系方式:(44-15) 17090916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三、周五、周六 9:00-17:30;周四 9:00-18:30;周日 11:00-17:00

到达交通:从 Lime Street 火车站出来向南走即到

Metquarter

Metquarter 坐落在利物浦的心脏位置,是一家豪华购物中心。营业面积达到 17,000 平方米,有 40 多个系列品牌在这里落户,有 MAC、Hugo Boss、Jo Malone、A|X Armani Exchange and Diesel 等时尚牌子。室内照明是商场的亮点,有多个发光的雕塑,一定给你前所未有的购物体验。

地 址:Management Suite, 35 Whitechapel, Liverpool L1 6DA,UK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三、周五至周六 9:30-18:00;周四 9:30-19:00;周日 11:00-17:00

到 达 交 通: 乘 巴 士 1、2、20、52、52、407、420、423、432、433、437、464、471、472、487、501、502、530、X3 路 到 达Queen Square 站下

利物浦中心城 City Central BID

这里是爱购物者的绝佳购物中心,有 5 个购物中心,2 个百货商场和超过 400 家商店,可以发现任何想要的晚会礼服、礼物和好吃的东西。商店范围从时尚精品店、Metquarter 设计师的店铺,到所有你希望找到的高街大牌,以及规模较小的独立专卖店无所不有。还有两个剧院、许多咖啡厅和餐厅,累了可以去歇歇脚养精蓄锐。

地址:Liverpool BID Company 2nd Floor 76 - 78 Lord Street,Liverpool L2 1TA,UK

联系方式:(44-15)12332890

到达交通:坐巴士在 Queen Square Bus Station 下

Cavern Walks

位于 Mathew Street 的 Cavern Walks 是一间综合购物中心,名牌服饰云集于此,如 Vivienne Westwood、Cricket 和 Ted Baker 等。

地址:8 Mathew St, Liverpool L2 6RE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三 9:00-17:30;周四至周六 9:00-18:00;周日10:00-16:00

到达交通:乘坐巴士 10B 在 Temple Lane 站下

Bold Street

Bold Street 就在利物浦的市中心,以独立精致的小店而著名。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许多极具个性的物品,喜欢新鲜奇趣事物的你可以在这里淘淘宝。

地址:Ropewalks Area, Liverpool

旅游信息中心

利物浦有一个游客中心的网站 http://www.visitliverpool.com/,可以在上面获取很多利物浦的旅游信息。当然也可以到以下游客中心,咨询工作人员。

艾伯特码头游客中心 Albert Dock Visitor Centre TIC

地址:Anchor Courtyard, Albert Dock, Liverpool, L3 4AS

联 系 方 式:(44-15)12332008;Email:liverpoolvisitorcentre@liverpool.gov.uk

开放时间:4 至 9 月 10:00-17:30;10 月至次年 3 月 10:00-17:00

到达交通:到了艾伯特码头在 Salthouse Quay 街就能找到

火车

利物浦的主要火车站是位于 Lime Street 的 Liverpool Lime StreetStation。每日有多班列车发往英国各大城市及利物浦周边城镇。Liverpool Central Station 运营的多数列车为短途的区域火车,列车基本是发往利物浦所在的默西塞德郡(Merseyside)内其他城镇。

内部交通 Getting Around

巴士

利物浦市区具备全面的公路系统,乘坐公交车可到达任何位置。

Stagecoach Merseyside 及 Arriva North West 公司运营全市的公交车系统。车票上车时于司机处购买,20 镑和 50 镑面值很难找零,最好准备充足的零钱。相同的线路,拥有不同的字母(例如 82 和 82A)在运营线路上会有不同。公交线路中带有 N 字母的线路是夜间车,只在周五、周六的晚间运营。详情可查询:http://www.merseytravel.gov.uk/Pages/Welcome.aspx

交通卡

利物浦有很多划算的交通卡出售。最划算的是 Saveaway,非常适合来利物浦游玩 2、3 天的蜂蜂。只需要花费 3.7 英镑就可以在一天之内无限制的乘坐 1 区域的火车、渡船和公交。若是你肯花费 4.9 英镑购买一张All-zone Saveaways,那么就可以任意选择火车、渡船和公交穿梭于整个默西河地区,包括 Wirral,远至 Chester 和 Southport。

你可以在利物浦的各个火车站和很多街边的零售店买到这些交通卡。

详情可查询:http://www.merseyrail.org/

观光车

利物浦的红色观光车(Sightsseing Bus)可以带领游客纵览利物浦的街道和必游景点。观光车的行驶时间为一小时,在各个车站均可下车游览景点,然后再次乘坐下一班车继续游览。4 月至 10 月每 20 分钟一班车,11 月至次年 3 月为 30 分钟一班车。成人票价 10 镑,儿童 5镑,学生及老人的票价为 6 镑。一次购票在 24 小时内有效。更多信息

可查询:http://www.city-sightseeing.com/tours/united-kingdom/liverpool.htm

LP曼城两日游

LP曼城两日游:D1科学与工业博物馆、人民历史博物馆、约翰·赖兰图书馆。D2北方帝国战争博物馆、洛利艺术中心、英国媒体城中的BBC分部。曼彻斯特美术馆、

1、科学与工业博物馆(Museum of Science & Industry)

这座全市最大的博物馆占地2.8公顷。凯瑟菲尔德,城市遗址公园。

了解工业革命和后工业时代,展品包括蒸汽引擎、火车头和工厂里的机器设备,还有从下水道讲述曼城发展史的精彩展览。

开放时间:10—17

费用:免费,特展门票价格不等

2、人民历史博物馆(People’s History Museum)

这家很赞的博物馆极富感染力地讲述了英国迈向民主的200年艰苦历程,馆厅曾是一座爱德华七世的水泵站。在二楼打卡进馆,三楼则展示从“二战”至今人们争取平等权利的斗争。

费用:免费

3、约翰·赖兰图书馆(John Rylands Library)

全英国最美丽的图书馆,维多利亚哥特式建筑的杰出代表,尤其是阅览室的高拱天花板和彩绘玻璃窗。

开放时间:周日和周一中午至17,周二至周六10—17

费用:免费

4、曼彻斯特美术馆(Manchester Art Gallery)

37幅特纳(Turner)的水彩作品,以及全国最好的拉斐尔前派(Pre-Raphaelite)的艺术珍藏。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17

费用:免费

萨尔福德码头(Salford Quays)/北方帝国战争博物馆/老特拉福德(曼联)/洛利艺术中心(周六10—20)

英国媒体城(BBC)

曼彻斯特必游top5

曼彻斯特的主题是工业革命和足球,参观曼城,自然不能错过最精彩的博物馆——科学与工业博物馆和最具人气的俱乐部球场——老特拉福德。想要感受曼城的文化历史,图书馆和市政厅值得一游;想体验现代曼彻斯特生活,最棒的地方是索尔福德码头区,无论白天夜晚都是那么热闹。

1、老特拉福德体育场,是最受欢迎的英超球队曼彻斯特联队的主场,是世界最著名的足球场之一。

2、科学与工业博物馆,集中展现了曼彻斯特在工业革命中取得的成就

3、市政厅,维多利亚时代的新哥特式建筑,华丽大气,曼彻斯特地方议会的总办公处

4、约翰赖兰兹图书馆,曼大四大图书馆之一,馆藏丰富;维多利亚时期的哥特式建筑

5、索尔福德码头,英国首个最大的城市复兴项目目的地,集合了购物中心、艺术中心、媒体城、博物馆和运河。

第10天

温德米尔

其实湖区当初没太想好应该怎么走,感觉地方很大,小镇很多,交通似乎又不怎么方便,攻略做了厚厚一打,可是心里没底。感谢房东给了很好的建议,体会到湖区震撼人心的美。

今天的行程是先爬ORREST HEAD,坐555去最北边的凯西克,然后由北向南,去格拉斯米尔,安博赛德,在安博赛德坐船去鲍内斯,从鲍内斯坐车回温德米尔。

早上7:30左右出门,把钥匙留在小桌子上,行李放在客厅的角落里(相当于寄存)。

温德米尔镇

去爬ORREST HEAD

一直时断时续地下雨,路上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好像又回到武夷山去桃源洞的那条路,到山顶之后和到桃源洞是一样的心情,找不到任何可以错过它的理由。

山顶俯瞰湖水

有两条路通往山顶,上山选的是石阶路,下山是柏油路。回到火车站去等555路公交车(9:07发车,我是周末游湖区,不知道工作日是不是也是这个作息),一天无限次乘坐555/599的票价是10.5磅/人,比单程买要划算。上车跟司机买票,付钱后打出POS纸吐出的那种纸片,保存好,这是一天的通票。巴士是绿色双层,从温德米尔到凯西克大约一小时,中间除了安博赛德、格拉斯米尔这样的“大站”以外,如果要在某个农场下车需要按铃提示司机。

不要担心沿途无聊,景色真的很好

到达凯西克以后向湖边走,路边的宅子庭前都种满植物和鲜花,房顶和围墙由薄石片砌成(难道湖区盛产这种石头)

经过希望公园,这里超过我能想到的一切形容词

到达湖边,不知道将要举行什么活动

穿过公园就能看见德文特湖,如果这里不是天堂,大概其他地方也不是:)

想赶11:25的车去格拉斯米尔于是往回返。555周末每小时一班,平时每半小时一班。经过镇中心,都是卖东西的小店到没啥自己的特色。

小镇的路标做得一般,询问BUS STATION在哪儿,两个人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后来一个人恍然大悟,噢,BOOTH STATION,好吧,因为它在BOOTH旁边?

去格拉斯米尔的路上

不虚此行的小镇

• 地址: Church Cottage Grasmere Ambleside, Cumbria LA22 9SW 英国
  • 简介:格拉斯米尔姜饼是维多利亚时代的厨师莎拉·纳尔逊发明的,独特而又美味,是饼干和蛋糕的完美结合,分为巧克力、蜜饯、太妃糖等多种口味。这家姜饼屋还配带有姜汁主题的饮品,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队购买,人气超高。

走了没多远就看见门前排长队的姜饼屋(紧挨着WORDSWORTH DAFFODIL GARDEN),买了姜饼和薄荷糕。开玩笑,门口的牌子上可是写着世界仅此一家的美味姜饼屋,怎么能错过。不过讨厌姜的同学还是不要尝试了:)

院子里的勺子派对

然后去找鸽屋,叼着玩具的小狗

喜欢这些石片砌成的房子

悠闲的人们

再次坐车去安博赛德,也许下车早了,从镇中心走了好远的路才到码头

乘船去鲍内斯

买从安博赛德到鲍内斯的船票,售票员问是否往返,我说SINGLE,单程7.5磅/人,14:50前后开船。我提前在网站上下载了一张湖区的船行时刻表打印出来,比较管用。

我和妈妈坐在船的上层,It’s really awesome but freezing.外国人几乎没人照相,只有我和妈妈不停地喀嚓喀嚓,看到的都是镜头里的风景。在剑桥撑篙的时候,同船的一家美国人也是没有照相,我什么时候也能用心地只享受当下的风景?

15:40前后在鲍内斯下船,公交车站就在码头附近,坐车回温德米尔去取行李。然后去爱丁堡,英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景点小贴士

英国湖区(Lake District)位于英格兰西北海岸,靠近苏格兰边界方圆2300 平方公里,1951 年被划归为国家公园,是英格兰和威尔士的 15 个国家公园中最大的一个。其入选为第一个环球绿色旅行地(Green Globe Destination),同时还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 50 个地方之一”。

Lake district 是英格兰 西北部坎布里亚 郡的一片乡村地区,是以湖泊与群山,并因19世纪初诗人 wordsworth 的作品 以及湖畔诗人(lake poets)而著称。这个区域游客较多的中心地带被辟为湖区国家公园,是英国 14个国家公园之一,也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山区之一。英国格兰所有海拔高于3000英尺的地方都位于这个国家公园内。

湖区星罗棋布的大小湖泊,连绵环绕的座座山峰,美丽优雅的乡村城镇。

著名的“湖畔派”诗人威廉 • 华兹华斯(William Wordsworth)曾这样评价湖区:“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能在如此狭窄的范围内,在光影的幻化之中,展示出如此壮观优美的景致。”

要是你喜爱童话故事,知道风靡世界的《彼得兔的故事》,那可千万不要错过“彼得兔世界”。

那些隐在山水中小农舍非常精致漂亮,因为英国人热爱园艺,所有的房子四周都种满了花草植物。再加上草地上随处可见悠闲吃着草的羊群们,顿时就让人觉得有了一种度假的悠闲气氛。

最佳旅行时间

每年 4-7 月,春夏季最宜。

这个季节内的英国晴朗少雨,气温通常在 14-26℃。白昼时间长,一般早上五点日出,晚上九点日落,在一定程度上可将游玩时间延长。春夏时节,湖区内大片平坦的草地绿意盎然,阳光下湖面波光闪闪,非常适宜漫步游玩、乘船嬉戏。

湖区春夏季气候温和,初春可加薄外套,夏季穿着短袖清凉上阵即可。秋冬季较寒冷,建议穿着棉袄、大衣;且秋冬季与春夏季相较雨水会更充沛,建议携带雨具。由于在湖区多是徒步游玩,建议穿舒适的运动鞋。

★泛舟

选择一条自己喜欢的游湖路线,登上游船,让自己慢悠悠地移动在犹如缎面一般干净柔滑的宁静湖水上吧。欣赏翠绿的群山环绕,不远处的帆影点点,空中飞翔着的成群宗头海鸥,还有在水面上静静地优雅飘荡的白色天鹅。

★徒步

整个湖区有错综复杂的步行路线,也许在道路边,也许在湖畔,你都能随时发现 Footpath 的标志牌,走进去就是了,一定会有别样的风景等着你去发现。

最经典的徒步路线有两条,一条是从湖区的大本营温德米尔镇为起点,可蜿蜒爬上俯视湖区景色的山顶,沿途还会经过本地人居住的半山宅邸。

另一条则是环绕格拉斯米尔湖一圈,整个行程大约4个小时,一侧是湖水,一侧是高山,行走于两者之间的小路上,于山野湖泊之间领略自然的恩赐。

如果你时间充裕,体力够好,可以挑战一下 Cumbria Way 这条纵穿英格兰湖区南北的徒步穿越路线哟。

线路推荐 Routes

湖区 1 日游

线路设计:温德米尔镇——温德米尔湖——彼得兔世界

线路详情:上午在温德米尔(Windermere)小镇上漫步、逛街,挑一家心仪的餐厅或咖啡馆吃个午饭、喝个咖啡。下午到温德米尔湖(Windermere Lake)上乘船游览自然风光。游船大概 1-2 个小时。

湖区悠闲 3 日游

线路设计:温德米尔——安博赛得——格拉斯米尔——(彼特兔作者的农庄)——凯西克

线路详情:

D1:上午或中午时分抵达温德米尔(Windermere),在旅馆稍作休息,之后就可在小镇上吃个午饭,然后到温德米尔湖(Windermere Lake)边漫步,乘船游湖。

D2:早上乘坐巴士(555/599)去安博赛得(Ambleside),游览小镇的精致街巷,找寻一下具有 300 多年历史的建在迷你石桥上的两层石屋——桥屋。游玩差不多 2-3 小时后,可再乘坐巴士(555/599)从安博赛得(Ambleside)到格拉斯米尔(Grasmere)。在仙境般的格拉斯米尔(Grasmere)徒步,可看到 Rydal 湖。还可以逛逛精致小巧、富有情调的 Grasmere 小镇。找寻一下威廉 • 华兹华斯的故居——鸽屋(Dove Cottage),重温当初他和家人在这里居住的情景。

D3:如果你精力充沛,愿意早起,早上可乘船横渡温德米尔湖到彼特兔作者的农庄——丘顶(Hill Top),参观100多年前波特女士居住的地方。

然后乘坐巴士(599)去北部的凯西克(Keswick)。如果你觉得时间紧迫,可以就只去凯西克(Keswick),自己欣赏连绵不绝的山丘和牧场,及牧场上的绵羊,享受悠闲时光。

游船

在温德米尔湖上游船,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到这三个主要的码头:鲍内斯湾码头、安布尔赛德码头以及雷克赛得码头,选择不同的航线;也可以购买一日通票,就可以在 24 小时内任意乘坐各个航线了。费用:成人 17.75 英镑。

从火车站到bowness bay 大概要走30分钟。码头有红黄蓝3条游船线路,分别环湖的上、中、下区域。我们选择了蓝色线路,路程较远,还可以去到湖区的另一个小镇Ambleside。

黄线

往返于鲍内斯码头 (Bowness Pier) 和雷克塞得码头 (Lakeside Pier) 之间。全程 90 分钟。

费用:往返:成人 10.5 英镑;单程:成人 7.8 英镑。

开放时间:从鲍内斯出发的首末班船时间分别为 10:00 和 17:45。从雷克赛得出发的首末班船时间分别为 9:20 和 16:50。冬季首末班时间会缩短,间隔也延长。

红线

往返于鲍内斯码头和安布尔赛德码头 (Ambleside Pier)之间。全程 70-75 分钟。

费用:往返:成人 10 英镑;单程:成人 7.5 英镑。

开放时间:从鲍内斯出发的首末班船时间分别为 10:10 和 18:20。从安布尔赛德出发的首末班船时间分别为 9:50 和 18:20。冬季首末班时间会缩短,间隔也延长。

绿线

从安布尔塞得码头出发,绕温德米尔湖北部一圈,回到安布尔赛德码头。全程 50 分钟。

费用:往返:成人 7.5 英镑;单程:成人 3.75英镑。

开放时间:从安布尔塞得出发的首末班船时间为 9:50 和 17:15。

蓝线

从鲍内斯码头出发,绕温德米尔湖中段一圈,回到鲍内斯码头。全程 45 分钟。

费用:成人 7.5 英镑。

开放时间:从鲍内斯出发的首末班船时间为 10:45 和 16:45。

黑线

这是一个穿越温德米尔湖的航线,从鲍内斯码头一直行至对岸的 FerryHouse 码头。但只有在夏季才有。

费用:往返:成人4.5英镑。单程:成人2.7英镑。

开放时间:从鲍内斯出发的首末班船时间为 9:45 和 16:40。

游船的首末班时间会根据季节的变化而有所不同。冬天的时候,有些航线会关闭。具体时刻表请参见官网。

漫步 + 游船

不想全程都在船上的话,还可以选择购买“漫步 + 游船”的票,体验不一样的湖区路线。游船会带你去到温德米尔湖北部,欣赏绮丽的山脉及湖湾,然后到达安布尔赛德,然后乘坐传统汽艇到达雷氏城堡 (WrayCastle),大约漫步 4 英里,可到达范瑞的故居 (Ferry House),而后乘船返回鲍内斯。

地址:登船地点为安布尔赛德码头、鲍内斯码头或布洛赫码头 (Brockhole)

费用:成人 9.00 英镑

网址:http://www.windermere-lakecruises.co.uk/

联系方式:+44-15-39443360

心 在 旅 途 温德米尔湖的船票有很多种:Freedom of the Lake, RedCruise,Yellow Cruise, Blue Cruise, Green Cruise, Bowness to Ferry House等,鲍内斯(Bowness)没有绿线。比较划算的一种是:Freedom of the Lake,它可以游览包括红、蓝绿、黄三个线路,并可以从任意一个码头上船。

因为每条线路因为游客数量的不同,船的出发时间和间隔时间都不一样。

景点 Sights

温德米尔—Brock hole游客中心—特劳特贝克(Troutbeck)—安布尔赛德—莱达尔山庄—格拉斯米尔

安布尔赛德Ambleside

安布尔赛德是徒步者最喜爱的出发基地。

1、桥屋 Bridge House

位于安布尔赛德镇的桥屋,横跨斯托克吉尔溪(Stock Ghyll),是一栋 17 世纪所建造的 2 层楼石屋,上上下下全用各种大小的石板堆砌而成,建造至今已有 300 多年的历史。传说屋主为了避税而将房子盖在河上,一家大小 8 口人全挤在这两层楼的石屋中生活。

地址:Rydal Rd,Ambleside,LA22 9AN

联系方式:+44-15-39432617

到达交通:可选择搭乘555路公交至Kelsick站下,步行至瑞德路(RydalRoad) 即可

用时参考:0.5-1 小时

2、山地徒步

最受欢迎的步道是时长半小时的短途路线,前往60英尺高的斯托克吉尔瀑布(Stock Ghyll Force);步道标记在Stock Ghyll Lane巷尾的老集市大厅(Market Hall)后方。

从瀑布出发,可以徒步翻越Wansfell(487米)的顶端,眺望温德米尔湖的壮丽全景,然后转回到特劳特贝克、Skelghyll Wood和Jenkin’s Crag的观景台。步道总长约6英里,需4小时。

莱达尔山庄Rydal Mount

著名湖畔诗人威廉 • 华兹华斯 37 岁之后的家。1813 年,他和妻子及三个孩子搬到这里居住。门口是一个超级大的花园。诗人的后代继承了这个屋子,屋内仍保留着诗人的画像,还有他的一些私物及诗作的初稿。

可以在楼下的图书馆、餐厅和客厅转悠。楼上是家庭成员的卧室和华兹华斯的阁楼书房。

地址:Rydal Mount,Ambleside,Lake District,LA22 9LU在安布尔赛德西北1.5英里处

费用:成人 7 英镑

开放时间:3 月 1 日至 10 月 31 日:9:30-17:00

联系方式:+44-15-39433002

格拉斯米尔Grasmere

这是湖区最漂亮的小村之一。

鸽屋 (Dove Cottage) 及华兹华斯博物馆 (WilliamWordsworth Museum)

这 里 曾 是 英 国 最 伟 大 的 湖 畔 诗 人 威 廉 • 华 兹 华 斯的故居。就是在这里他写下了他最著名的诗《水仙》。你可以重温当初他和家人在这里居住的情景,欣赏各种关于他的展览。

地址:Dove Cottage,Grasmere LA22 9SH

费用:成人 7.75 英镑

联系方式:+44-15-39435544

到达交通:可选择搭乘 555 路或者 599 路巴士,在 Grasmere TownEnd 站下车,沿着 Stock Line 走大约 5 分钟就到了

用时参考:1-2 小时

英国湖畔诗人华兹华斯的故居简朴古拙,掩藏在大片的树木花丛之中,岁月的青苔几乎爬满了屋外的墙壁。那些娇艳的玫瑰悄悄地开放在William Wordsworth的后院,让诗人在初秋的清晨或者黄昏看着她们诗兴大发,冷不丁一首脍炙人口的诗就洋洋洒洒一大篇。这个庄园还是景区最具盛名的庄园之一,4 胖子只能参观花园,6 胖子才能进屋子。屋子里虽是整洁,但陈列着落魄的景象,19 世纪的生活被鲜活得展现在这并不十分大的宅子里,银质的餐具被玻璃器皿隔离开来,经典格调的油画散发着两个世纪之前的英式古典,而泛黄的几乎辨认不出来的英文书籍,以及陈旧的木质书桌上静静躺着的鹅毛笔,一目了然的后花园,正无时不刻得向人们讲述着诗人的传奇。

Grasmere的姜饼小屋,很多人慕名而来。

坐巴士555/556Lakeslink从格拉斯米尔回温德米尔。

温德米尔镇和鲍内斯被湖畔的Lake Road相连。

温德米尔 & 鲍内斯Windermere & Bowness

温德米尔湖 Windermere Lake

作为整个湖区最大的湖,温德米尔湖从南到北大约有 17 公里长。

地址:湖区国家公园中南部。与之毗邻的镇有鲍内斯、安博赛得镇等。

费用:免费

开放时间:自然景区,常年开放

到达交通:从肯德尔镇 (Kendal) 的 Oxenholme 火车站中转坐火车可以直达温德米尔镇,非常便利。从肯德尔镇的巴士站坐 555 路或者 599 路巴士到温德米巴士总站,也只需要大约 20 分钟的时间。间隔时间根据工作日和节假日而不同,高峰时期 20 分钟一趟

圣马丁教堂 St. Martin Church

彩色玻璃圣马丁教堂是温德米尔镇中心的标志建筑物,极具古典特色

地址:Lake Road,Bowness-on-Windermere,Windermere,Bumbria,LA23 3DE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9:30-13:00

联系方式:+44-15-39444716

到达交通:教堂位于镇中心,搭乘 618 路,555 路和 559 路巴士均可到达

彼得兔世界 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作家毕翠克丝 • 波特 (Beatrix Potter) 笔下的彼得兔的故事,都被真实地带到了三维世界。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故事中的情景,听到故事中的对话,甚至身临其境的闻到故事中的味道。

地址:The Old Laundry,Crag Brow,Bowness-on-Windermere,Windermere,LA23 3BX

费用:成人 6.75 英镑

开放时间:10 月 1日至次年 3 月 31 日,周一至周日 10:00-16:30

联系方式:+44-84-45041233

到达交通:从圣马丁教堂向东南方向走到 A592 号公路,看到三叉路口的圆盘之后左转到 Crag Bow 路,步行一分钟可达

布莱克威尔工艺屋 Blackwell Art House

坐落于上世纪建造的一个古老的屋子里。从屋子可以俯瞰温德米尔湖。不但展出工艺艺术品,像陶制品、手工制品等;而且由于屋子历史悠久,并保留了许多原始古老的装饰,如精致的叶子形状门把手,它本身也成了一件值得观赏的古老“艺术品”。

地址:Newby Bridge Road,Bowness-on-Windermere,LA233JT

费用:成人 8 英镑

开放时间:1 月 17 日至 12 月 31 日,10:30-17:00;其中 11 月至翌 年 2 月,提前至 16:00 结束营业

联系方式:+44-15-39446139

到 达 交 通: 可 选 择 搭 乘 618 路 巴 士 至 Bowness-on-Windermere Storrs Hotel 站下车,在 B5360 号公路右转。步行大约 15 分钟即可 到达

游轮、火车和水族馆组合套票20.95英镑

雷克赛得 Lakeside

蒸汽火车 Lakeside & Haverthwaite Railway

作为英国工业革命时代的产物和标志,蒸汽火车现在已并不多见,但在雷克赛得小镇,你就可以时空穿越,坐一坐古老又新奇的蒸汽火车。

蒸汽火车往返于雷克赛得镇 (Lakeside) 和海佛斯威特镇 (Haverthwaite) 之间。可以到海佛斯威特镇上小逛,然后坐下一班火车返回。

地址:Lakeside & Heaverthwaite Railway Station

费用:单程票:成人 3.55 英镑;往返票:成人 5.90 英镑

游船 + 蒸汽火车套票出售:鲍内斯码头出发至海佛斯特往返的票价为: 成人 16.45 英镑

网址:lakesiderailway.co.uk

联系方式:+44-15-39531594

到达交通:雷克赛得码头边上就是蒸汽火车站

用时参考:3 小时

湖区水族馆Lake Aquarium

位于湖泊南侧的纽比布里奇附近,可以探索一系列水下栖息地,包括热带非洲和附近的莫克姆湾。亮点包括模拟潜水钟和温德米尔湖床底下的隧道。

温德米尔湖的游轮和Lakeside & Heaverthwaite铁路都停靠在水族馆附近。

费用:8.95英镑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9—18

霍克斯黑德/鹰钾 Hawkshead

豪斯湖Tarn hows

从霍克斯黑德出发,沿B5285前行2英里,一条蜿蜒的小道通向豪斯湖(著名人工湖)

丘顶 Hill Top

丘顶是名著《彼得兔》的作者波特女士的故居,是她在 1905 年买下的农场与建筑。如今这里的家具和陶器等,都保持着原样。每个房间都挂有一副体现彼得兔故事情节的画。花园里繁花似锦,仿佛一转身就可以看到彼得兔从草丛中钻出来。

地址:Near Sawrey,Ambleside,Cumbria,LA22 0LF

费用:标准票价:成人 9 英镑

网址:www.nationaltrust.org.uk/hill-top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7:30;周五不开放;11月中至3月中闭馆。每月的开放时间略有不同,详情请查看官网

联系方式:+44-15-39436269

彼得兔艺廊 Beatrix Potter Gallery

这是彼得兔作家波特女士的水彩画室,位于鹰钾游客中心对面。没有明显的招牌,但展览着彼得兔的故事和漫画原稿。

地址:Main Street,Hawkshead,LA22 0NS

费用:标准票价:成人 5 英镑

网址:www.nationaltrust.org.uk/beatrix-potter-gallery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30-17:00;11 月中至 3 月中闭馆

联系方式:+44-15-39436355

科尼斯顿Coniston

迷人的湖泊游轮和布兰特伍德故居。

肯德尔 Kendal

肯德尔博物馆 Kendal Museum

它是英国最古老的一个博物馆之一,展示了肯德尔地区的自然历史、地质及考古情况。通过湖区野生动物实景模型,让人们了解到中世纪肯德尔城堡中生物的样子和生活习性。肯德尔博物馆中散落着众多考古学的发现和幽灵般的动物标本。欧洲最大的动物标本便被收藏在此。

地址:Station Road,LA9 6BT

费用:免费,但希望能得到捐款

网址:http://www.kendalmuseum.org.uk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 10:30-17:00

联系方式:+44-15-39815597

到达交通:巴士站位于肯德尔火车站对面,搭乘镇内 43 路巴士即可可达

特色菜

坎伯兰香肠(Cumberland Sausage)

这是湖区的英式传统菜,长相很有黑暗料理的风韵,但味道很不错。大约 9 英镑左右一份。

鱼和薯条(Fish&Chips)

这是英式菜的标志,而湖区的可是跟别的地方的不同哦,来这儿尝尝不一样的味道。

肯德尔餐厅推荐

Castle Dairy

餐厅外型很像一个古堡,里面装修得却十分温馨 , 菜式为英国本地菜。

地址:26 Wildman Street, Kendal LA9 6EN, England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三 9:00-17:00;周四至周六 9:00-22:00

联系方式:+44-15-39733946

参考价格:三明治等简餐大约3.5英镑/份。牛排等主菜大约10英镑/份。

套餐:前菜 + 主菜 + 甜品为 25 英镑

温德米尔餐厅推荐

Hooked

来到英国湖区不能不尝尝这里的特色菜:fish&chips !但是这里的鱼和薯条绝对超出你对一般英国 fish&chips 的评价。鱼是他们的主菜,但是烹饪方式却经常变换。

1DP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17:00- 晚间

联系方式:+44-15-39448443

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 599 路公交至 Public Library 站下车

参考价格:人均 12 英镑

Grey Walls Steakhouse and Restaurant

这是一家牛排餐厅。喜欢吃牛排的同学千万不能错过,这里的牛排真是一级棒的。摆盘漂亮且分量大。如果您吃不惯英国的西餐,那么牛排还是比较“保险”的选择。

地址:Grey Walls Hotel, Elleray Road, Windermere LA23 1AG

营业时间:17:00-22:00

联系方式:+44-15-39443741

到达方式:位于温德米尔 High Street 和 Elleray Road 交叉处,离游客中心仅一街之隔

参考价格:龙眼牛排:18.95 英镑,牛腩:16.95 英镑,臀肉:13.50英镑

安布尔赛德餐厅推荐

Chesters by the river

这家店环境干净整洁,食物以面包蛋糕和咖啡为主。餐厅所用的牛奶和奶油,肉类和鸡蛋都是来自湖区的有机食品。这里还有英国当地的茶叶,也是很不错。茶口味挺重,喝了保你精神振奋。

地址:Skelwith Bridge, Ambleside LA22 9NJ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7:30

联系方式:+44-15-39434711

到达交通:可选择搭乘516路巴士至Skelwithbridgeat crossroads 站下车

参考价格:一个蛋糕 3-4 英镑;一包茶叶 2.25 英镑

Zeffirellis

集影院、现场演奏和酒吧于一体的餐厅。你可以在不同的区域欣赏到不同的东西。整个氛围是餐厅的特色,食物倒是其次。不过他们家的披萨还是不错的。

地址:Millans Park, Compston Road, Ambleside LA22 9AD

网址:www.zeffirellis.com

营业时间:10:00-22:00

联系方式:+44-15-39433845

参考价格:人均 10 英镑

The Glass House Restaurant

这家位于桥屋边上的餐馆,曾上过英国的美食节目。食物创新可口,整体还不错。但人会比较多,价格也有点贵。

地址:Rydal Road, Ambleside, LA22 9AN

网址:www.theglasshouserestaurant.co.uk

联系方式:+44-15-39432137

参考价格:人均 15 英镑

格拉斯米尔餐厅推荐

Miller Howe Café

很多食客对其给予了很好的评价。极佳的地理位置,种类丰富的餐单,从卖相不错的甜点到传统的食物,可选性很强。在这家供应很多英国和湖区乡土料理的餐厅,最有特色的要数英式传统的坎伯兰香肠(CumberlandSausage),可一定要来尝尝。

地址:Red Lion Square, Grasmere, Cumbria, LA22 9SX

到达交通:坐湖区巴士(555、599)在格拉斯米尔镇中心下车后,一抬眼就能见到这店了

参考价格:坎伯兰香肠 8.95 英镑

购物 Shopping

来到湖区,有你不得不尝的当地特产,姜饼、薄荷糕等。也有你想去的纪念品商店等你去淘宝。

特产

姜饼(Gingerbread)

姜饼是在英国特别常见的一种小点心,但湖区的姜饼,尤其是 Grasmere产的,其姜味更浓,与英国其他地方的相比很是不同。

The Grasmere Gingerbread Shop

地址:Church Cottage, Grasmere, Ambleside, Cumbria, LA229SW, UNITED KINGDOM

网址:http://www.grasmeregingerbread.co.uk/

营业时间:一月至二月中旬:9:15—16:30;二月中旬至复活节:9:15—17:00;复活节至十月中旬:9:15—17:30;十月中旬至十二月底:9:15—17:00。要注意的是这只是周一至周六的开放时间,周日12:30才会营业。

联系方式 : +44-15-39435428 到达交通:搭乘巴士555/599到达Grasmere小镇,沿着学院路(College St)往南面走几分钟就到了。 参考价格:一个 0.5 英镑;一包 6 个是 2.95 镑,12 个是 4.95 镑。

薄荷糕(Mint Cake)

在英国的其他地方不太容易买到的薄荷糕发源于湖区小镇 Kendal。名字像是“蛋糕”,但它其实是用薄荷做的糖。尝起来有些软,有些沙,薄荷味浓郁。

在 Kendal 小镇的游客中心和街边商店,都可以买到它。主要有Romney、Wilson、Quiggin 这三个品牌。大概 1 英镑左右一块。

调味酱(Relish)

调味酱是把切碎的蔬菜、水果等经过加工或腌制并调味而成的,比如:果酱、酸辣酱(chutney)、腌黄瓜、酸菜、泡菜之类。在湖区有一家Relish shop,连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很喜欢。

The Hawkshead Relish shop

地址:The Square, Hawkshead, Cumbria, UK LA22 ONZ

网址:www.hawksheadrelish.com

营业时间:夏季:9:30—17:30;冬季:9:30—17:00。

联系方式:+44-15-39436614

参考价格:一罐 3、4 英镑

羊毛制品

湖区草地上遍布的羊群使得羊毛制品成为这里的特产。

Williams’Wools

地址 :3 Kirkland,Kendal Cumbria,LA9 5AF

网址:www.williamswools.co.uk

营业时间 : 周一至周五 10:00-17:30;周六 9:30-16:30

联系方式 :+44-15-39724300

用心的新 William’s Wools 的店里主要卖的是一卷一卷的毛线,摸起来很柔软,质量真的不错。还有一些手工织的毛衣,帽子围脖手套。

Ambleside Sheepskin

地址 1: Bark Mill, Bridge Street, Ambleside, Cumbria LA22 9DU

地址 2:Market Place, Ambleside, LA22 9BU

营业时间 : 周一至周六 10:00-17:00

联系方式:+44-15394-32060

特色纪念品店推荐

Scarlett Ribbon

出售各种漂亮的缎带、女装、小礼品以及古怪的复古小东西,还有陶制品和画。

地址:Scarlett Ribbon,8 Victoria Street,Windermere LA231AB

联系方式:+44-15-39447946

用心的新 买了一条兔子形状的银项链,虽然有点小贵,但是湖区是彼得兔的故乡嘛,兔子的形象可以算是湖区的 logo 之一了。

Poi Red

这是一家纪念品小店自带的咖啡店。店里的纪念品种类繁多,以家具类为主。

地址: Main Street,Hawkshead,Cumbria,LA22 0NT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8:00

联系方式:+44-15-39436434

Love the Lakes

出售各种家居用品及各色小礼品。这家店在湖区一共有两家,一家在凯西克,另一家在温德米尔。想要买纪念卡片之类的,可以来淘一淘。

地址:Love the Lakes,6-8 St John's Street,Keswick,CumbriaCA12 5AX

联系方式:+44-15-39446298

到达交通:从市政厅出发,步行一分钟即可到达

Northern Lights Gallery

这家艺术画廊专卖一些以单刷版书 (monoprint) 为创作方式的风景人物卡片,它的特色是每张图片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买卡片就如同买了幅画一样。另外这里还出售陶器、珠宝首饰和木制家具等。

地址:22 St Johns Street,Keswick,CA12 5AS

营 业 时 间: 周 一 10:00-17:00;周 二 至 周 四 10:30-17:00; 周 五10:00-17:00;周六 10:00-17:30;周三周日不营业

联系方式:+44-17-68775402

到达交通:步行前往即可,其靠近镇中心广场,边上有一家 OrangeCafé 的咖啡店

各镇购物点推荐

湖区的小镇根据规模的大小不同而拥有着大小不一的超市和商场。

肯德尔

肯德尔镇中心有多家超市,如 ASDA、、Iceland、Booths、Marks&Spencer 等。购买东西非常方便。ASDA 是费用较低廉;Iceland 主要是冰冻食品;而 Marks&Spencer 以自主品牌而著名。主要大型商场为下列两家。

The Elephant Yard Shopping Centre

地址 : Elephant Yard Shopping,Kendal,LA9 4QQ

联系方式 :+44-15-39720170

到达交通 : 搭乘各路巴士均可到达 , 至 Stricklandgeate 站下车即可

Westmorland Shopping Centre

地址 : Stricklandgate,Kendal,Cumbria,LA9 4LR

联系方式 :+44-15-39740060

温德米尔和鲍内斯

温德米尔和鲍内斯的大超市主要为以下两家,小超市则有很多,散布各处,如 Boots、The Co-oerative Food、WHSmith 等,均可买到食品、日用品、书籍等。

Tesco Express

地址:4-5 The Royal,Bowness-on-Windermere ,LA23 3DB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6:00-23:00

联系方式:+44-84-56719296

到达交通:步行至圣马丁教堂边即到

Booths

地址:The Old Station,Victoria Street,Windermere,LA231QA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8:00-21:00

到达交通:步行至温德米尔游客中心边上即到

安布尔赛德

镇上大型超市有 Tesco,小超市则有 Boots 和 The Co-operativeFood 等。均在镇中心显著位置。

银行

湖区小镇少有银行和 ATM,取款不是很方便,你最好带够足够的英镑来此。如果有银行和 ATM 可以用国内的 Visa 和 Master 信用卡取钱,也是有手续费的。以中国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为例,手续费是取款金额的3%。不过在英国的很多商店,刷信用卡消费则是很方便的,而且不会有手续费,尽量能刷卡时就刷卡。

邮局

每个小镇都会有邮局,主要景点或者道路旁也都会有红色的邮筒。寄回国的明信片邮资为 0.76 英镑。

温德米尔邮局 Windermere Post Office

地址:21 Crescent Road,Windermere,LA23 1EA

安博赛得邮局 Ambleside Post Office

地址 : Central Buildings,Market Cross,Ambleside,LA22 9BS

格拉斯米邮局 Grasmere Post Office

地址:Red Lion Square, Ambleside, Cumbria, LA22 9PZ

肯德尔邮局 Kendal Post Office

地址:75 Stricklandgate,Kendal,Cumbria,LA9 4AA

旅游信息中心

湖区的游客中心在一个小镇上都有,可以提供很多详细实用的游玩信息,还可以代订住宿。工作人员也是相当友好热情。

温德米尔游客中心 Windermere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地址:Victoria Street,Windermere,LA23 1AD

安博赛得游客中心 Ambleside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地址:Central Buildings,Market Cross,Ambleside,LA22 9BS

网址:http://www.thehubofambleside.co.uk/

联系方式 :+44-84-42250544

肯德尔游客中心 Kendal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地址:Made in Cumbia,25 Stramongate, Kendal,LA9 4BH

联系方式:+44-15-39735891

奥克斯赫(Oxenholme)站

奥克斯赫(Oxenholme)站是离 Windermere 站最近的火车站,从别的城市乘坐火车到湖区,大都要在这里转车才能到达 Windermere 站。

如果你购买的不是直接到 Windermere 站的火车票,那么从这里坐火车去 Windermere 的票价为 5 英镑,十几分钟就能到达。首班列车大约在早上六点多,每隔一个小时左右有一班。周日火车班次则会减少。

巴士

湖区巴士的主要运营商是 Stage coach。小镇的主要景点均会有巴士停靠站。单程票价根据路程远近为 2-5 英镑 / 人,上车买票即可。

想要到游湖的地点一般是要做大巴的 这里的大巴主要有两辆 555/599 他们往返于各个景点之间 票有三种购买方式 1:single 最不划算的一种 一张票只能做一次 2:return:一个景点的往返车票 适合只去一个景点的深度游 3:buffet 又分为1天自助无限次坐车 和一周无限次坐车~ 适合多景点游玩

建议购买一日或多日的通票,如此在湖区可任意乘坐 Stage coach 的巴士。中心湖区一日通票(Central Lakes Dayrider)为 7 英镑 / 人;整个湖区一日通票(Explorer)为10.3英镑/人。

上车后可以拿一份免费的巴士时刻表,里面有所有湖区巴士的线路及时刻表。

网址:http://www.stagecoachbus.com

主要巴士路线

1、555 路:每隔半小时一班,周末节假日一小时一班

线路:温德米尔火车站——安博赛得——格拉斯米尔镇——凯西克

2、599 路:每隔 20 分钟一班

鲍内斯码头——温德米尔火车站——安博赛得——格拉斯米尔镇

3、505路:每逢整点的10分时会有一班(例如:9:10、10:10,以此类推)

温德米尔火车站——安博赛得——鹰钾

4、508 路:每天的 11:32 和 14:22 各有一班

温德米尔火车站——格伦里丁——普利布里奇

第11天

爱丁堡

吃完早饭7:30左右奔卡尔顿山

爱丁堡街头

山不高,风很大,很冷

登顶之后不知道右侧是不是大西洋

能看到整个爱丁堡和远处的城堡

• 电话:+44-131-5297921
  • 地址:Princes St, Edinburgh EH2 2HG
  • 简介:城市公园风景如画,园内屹立着苏格兰著名文学家司各特的纪念塔。

下山之后,沿着王子街一路走到王子街花园

司各特纪念塔

• 门票价格:参观爱丁堡城堡需要门票
  • 电话:+44-131-2259846
  • 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 简介:曾经的皇家居所、军事要塞和监狱,苏格兰历史的见证,在此可俯瞰爱丁堡全景。

顺着花园小径一路向西走,能看见爱丁堡城堡

从这条路去爱丁堡绕了很大一圈,当时应该往东,再往南走,不过花园里的景色很好

到城堡门口的时候还不到9:30,进入之后排队买票,16磅/人,3磅一个语音导览,有中文。

穿过主城门能看见阿盖尔炮台,因为当时刮风下雨把我和妈妈冻得够呛,尽可能呆在不同的塔里面看展览,跟温莎的国宴厅没法比,唯一让我好奇的就是命运之石。

看见一座炮台,不知道是不是在当时最美的女人玛丽结婚时开过炮?玛丽结婚三次,第三次婚姻遭到王室和大臣的反对,逃往英格兰却被囚禁19年,直到处死。爱丁堡总督一直在为玛丽训练兵马,期待女王有朝一日重返爱丁堡,终未实现。

• 门票价格:参观荷里路德宫需要购买门票
  • 开放时间:4月-10月 9:30-18:00,11月-3月 9:30-16:30
  • 电话:+44-303-1237306
  • 地址:Canongate, Edinburgh EH8 8DX

离开城堡之后,沿着皇家一英里去荷里路德宫,走过圣吉尔斯大教堂就看见了亚当·斯密的雕像,赶紧过去给他拍照,他原来是爱丁堡人?

皇家一英里

苏格兰议会

荷里路德公园

因为对爱丁堡稍微失望,就没进荷里路德宫。原路返回的时候天开始放晴

castle arms

去CASTLE ARMS吃了一顿HAGGIS,味道还不错

castle arms图片
回国

然后回酒店取了行李,坐火车回伦敦。

火车晚点20分钟,到帕丁顿之后去退牡蛎卡,有一张有问题退不了让我打电话咨询,时间来不及,那就留作纪念吧。

办登机、退税,回国,期待下一次和英国相遇:)

原谅我写到最后有点糙,累了:)

祝所有即将开始英国之行的朋友旅行愉快。

景点小贴士

爱丁堡是苏格兰的首府,也是最能体现苏格兰风格的城市,1995 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拥有众多古教堂和华丽的维多利亚时代建筑。在爱丁堡城堡中,看战火硝烟蒙太奇般展现;漫步于皇家一英里,触摸爱丁堡城市的脉搏;站在卡尔顿山上俯瞰爱丁堡全城,感受历史的厚重沧桑;坐在大象咖啡馆中喝一杯咖啡,想象着与哈利波特在魔法学校相遇……

到爱丁堡不能只看景点,记住,整个新老城区都是世界文化遗产,你一定要看大街小巷,要注意两旁的建筑,要看建筑物和街道路面上留下的岁月的印记,要了解与它们有关的小故事,你会感觉到确实爱丁堡是人类共同的宝贵的文化遗产。

特别推荐 Special

品味优雅美妙的英式下午茶

下午茶起源于英国的维多利亚时代。当时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女士每到下午就意兴阑珊、百无聊赖,便邀请几位好友,伴随着茶与精致的点心,同享轻松惬意的午后时光。很快这一举动在当时贵族社交圈内蔚为风尚,就形成了优雅自在的下午茶文化。上等的茶品与精致的点心是下午茶的主角。正统的英式下午茶的点心是用三层点心瓷盘装盛,第一层放三明治、第二层放传统英式点心 Scone、第三层则放蛋糕及水果塔;由下往上逐层品尝。

★ 在爱丁堡城堡聆听苏格兰的心跳

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是整个爱丁堡精神的象征,作为曾经的皇宫和军事要塞,它见证了苏格兰的历史沧桑。这里拥有爱丁堡最古老的建筑——圣玛格丽特礼拜堂,苏格兰王冠和权杖、富有传奇色彩的命运之石也都在这里展出。

★ 在大象咖啡馆喝一杯咖啡

大象咖啡馆(Elephant House)是爱丁堡最好的咖啡馆之一,而让它名声大噪的,是《哈利波特》的作者 J.K. 罗琳。当年的罗琳虽极富才情却生活落魄,失业后在爱丁堡依靠政府救济金支撑生活。她带着尚在襁褓中的女儿住在一间没有暖气没有空调的破旧公寓里。她常常推着婴儿车,在公寓附近的大象咖啡馆点一杯最低廉的咖啡,一边取暖一边创作《哈利波特》。

★ 在威士忌的原产地一醉方休

威士忌(Whisky)这个字来自苏格兰古语,意为生命之水(Water of Life)。威士忌在苏格兰地区的生产已经超过了五百年的历史。苏格兰威士忌具有口感甘冽、醇厚、劲足、圆润、绵柔的特点,是世界上最好的威士忌酒之一。若想试试纯正的苏格兰威士忌,可到位于皇家一英里的威士忌体验中心一游,既品尝美酒,又可参观制作过程。

线路推荐 Tours

爱丁堡两日游

线路设计

D1:爱丁堡城堡——皇家一英里——圣吉尔斯大教堂——荷里路德宫及荷里路德修道院——王子街——斯哥特纪念塔

D2:大象咖啡馆(Elephant House 咖啡馆吃早餐)——苏格兰国家博物馆——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卡尔顿山或王子街购物

线路详情

上午首先游览爱丁堡城堡,城堡里有许多博物馆和纪念馆,其中有一个展示着皇冠和命运之石。记得在入口处租一个语音导游,有包括中文的六种语言可以选择,可以提供城堡历史以及建筑的讲解,这个会让你的城堡之旅增添许多知识。

出来城堡,沿着皇家一英里大道向下。如果正处 8 月爱丁堡艺术节期间,这条街道就成为了现场表演场地,热闹非常。

圣吉尔斯大教堂是大道上比较醒目的建筑,不做礼拜时免费对公众开放。这个大教堂的建筑保存比较完整,拥有高大的隔窗,一排六边形的立柱以及高耸的拱门。

午餐可以在 The Royal Mile Tavern 或 The Castle Arms 品尝一下传统的苏格兰 Haggis。

皇家一英里的东端是荷里路德宫和荷里路德修道院遗址。在这里可以一睹苏格兰的历史和皇室的辉煌,还能了解玛丽女王坎坷传奇的一生。

走完皇家一英里穿过 Waverley 火车站到王子街,这是一条有很多商店的大道,同时有很多景致优美的公园可以参观。斯哥特纪念塔有着雄伟的哥特式尖顶,是大街上比较突出的建筑之一。从王子公园进入这座有点阴沉的建筑物,再登上一条狭窄弯曲的 287 阶台阶,便可以在顶部欣赏爱丁堡整个城市的美景。

苏格兰 皇家银行总部。集团成立于1727年,英国 第二大的银行(第一是汇丰),其业务遍及英国 和世界各地,在英国 的法人、个人及海外银行业中排名第一。

景点 Sights

巍然的城堡、庄重的教堂、历史悠久的建筑是这座城市的标志。除了爱丁堡动物园,爱丁堡的景点主要集中在市中心的皇家一英里和王子街上,步行即可游览这些景点。

1、卡尔顿山 Calton Hill

沿着王子街向东走到尽头,就是卡尔顿山(100米),是爱丁堡的雅典卫城,也是爱丁堡最好的观景点之一。站在山顶西望,爱丁堡城堡巍然矗立,守护着宁静的小城,景色非常美丽。而向东眺望,则可以看到蔚蓝的大西洋和福斯湾上的点点白帆。

卡尔顿山上有两座纪念碑,一座是国家纪念碑,建于 1822 年,为纪念拿破仑战争中阵亡的将士而建。虽然纪念碑当年因预算不足而未完工,不过残缺并不影响其宏伟的气势。另一座是纳尔逊纪念碑(像一支倒立的望远镜,景色比卡尔顿山山顶还棒),是为了纪念海军上将纳尔逊而建。另外一座醒目的圆顶建筑是爱丁堡市立天文台。

苏格兰国家肖像美术馆Scottish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外观)

威尼斯哥特风格的美术馆如宫殿一般,城市最棒的景点之一。

圣安德鲁广场St Andrew Square

中间伫立着麦尔维尔纪念碑。

司各特纪念碑Scott Monument

巨大的哥特式尖顶。纪念去世的小说家沃尔特·司各特爵士。

沿287级台阶爬到顶部,可以欣赏到绝美的城市风景。

费用:3英镑

开放时间:10月至3月,周一至周六9—16,全年周日10—18

苏格兰国家美术馆 Scottish National Gallery

是一座宏伟的新古典主义建筑,坐落于王子街上。八边形的房间使用天窗采光。

馆内收藏着大量的欧洲艺术品和出自名家手笔的画,从文艺复兴到印象派时期的大师,包括切里奥•提香(Vecellio Titian)的《人生的三个阶段》以及众多苏格兰本地艺术家的作品。

X号房间珍藏有白色大理石雕塑作品《美惠三女神》。

美术馆上层藏有两位爵士创作的肖像画及一些印象主义作品,包括莫奈(Claude Monet)的《干草堆》(Haystacks)、凡•高的《橄榄树》(Olive Trees)、及绝美肖像画《阿格纽夫人》(Lady Agnew of Lochnaw)

美术馆地下室则留给了苏格兰艺术,不要错过莱本创作的《罗伯特•沃克神父在达丁思顿湖上溜冰》,及乔治•哈维爵士的《放学》。

地址:The Mound, Edinburgh, EH2 2EL

费用:免费

开放时间:每日 10:00-17:00;周四 10:00-19:00

用时参考:1小时

乔治街George Street

这条新城区的中轴路曾是爱丁堡金融业的中心。

乔治庄园Georgian House(外观)

展示18世纪末爱丁堡富裕的精英阶级的生活方式。

比特大宅Bute House、夏洛特广场Charlotte Square

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是爱丁堡最繁忙的商业大道和交通动线,也是从火车站抵达爱丁堡的旅客首先到达的地方,提供多种服务的旅客中心就在王子街上。从旅客中心旁的王子购物中心 (Princess Mall) 开始,整条街上都是购物商店、百货公司和书店。

王子街把爱丁堡分为新旧二城,北面为新城,南面为旧城。新、旧两城之间有一座长条山丘。

王子街素有“全球景色最佳的马路”之称。全长不过1.5公里,许多华丽摩登的商店汇聚在此条马路旁。南侧则是一片青翠的绿地,东端尽头是王子街花园。司各特纪念塔高高耸立在王子街上,是王子街上最突出的标志。

2、爱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爱丁堡城堡是爱丁堡甚至于苏格兰的精神象征,高高的耸立在王子街西边的一个黑色死火山之上,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这些黑色的悬崖峭壁正是爱丁堡存在的理由,它在苏格兰历史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城堡既是王宫,也是重要的军事要塞。

爱丁堡城堡在 6 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1093 年玛格丽特女王逝于此地,爱丁堡城堡自此成为重要的皇家住所和国家行政中心,延续至中古世纪一直是英国重要的皇室城堡之一,一直到 16 世纪初荷里路德宫落成,取代爱丁堡城堡成为皇室的主要住所。

穿过主城门(Entrance Gateway),沿一条石路前行,钻过一道建于16世纪的吊门(Portcullis Gate),可到达★阿盖尔炮台和磨坊山炮台(Mills Mount Battery),从那里可以俯瞰新城区,一直可望到福斯湾。磨坊山炮台的远端是著名的★一点钟炮(One O’clock Gun),下午一点(除周日)准时开炮报时。尤其提前看看说明,就能很容易的看到城另外一边塔上的那个圆球掉下来的一瞬间。这个传统已经延续了大约 150 年,最早是作为有 船只离开港口的讯号,现在则是城堡的一个重要观光项目。与苏格兰的 任何地方一样,所有仪式的仪仗队总是由风笛手开道的,礼兵们高矮胖瘦各不相同,但鲜艳的苏格兰呢裙却分外地吸引眼球。

磨坊山炮台南面,小路蜿蜒向左,穿过弗格门(Foog’s Gate),抵达城堡岩的最高处,上面傲然立着玛格丽特礼拜堂(St Margaret's Chapel),爱丁堡现存最古老的建筑。旁边是曼斯玛格炮(Mons Meg)。

城堡岩顶部的主体建筑都环Crown Sq而建,最显眼的是苏格兰民族战争纪念馆,对面是★城堡大厅,最大特色是椽尾梁屋顶。

城堡地穴(Castle Vaults)位于城堡大厅下(可从Crown Sq经由★战争监狱展览区进入地穴),已被翻修成了18、19世纪早期风格的监牢。

广场东面是皇家广场(Royal Palace),穿过广场可到达一间密室,★苏格兰国王御宝,御宝有三:王冠、宝剑、权杖,另一个展品是命运石(Stone of Destiny)。

地址:Castlehill, City of Edinburgh EH1 2NG

费用:成人 16 镑(门票可在网上购买),在入口处租讲解器,进去照着数字编码挨个参观就可以了,有中文的。

开放时间:冬季(10 月 1 日 -3 月 31 日)9:30 -17:00

联系方式:+44-131-2259846

用时参考:2-3 小时

暗箱博物馆Camera Obscura(外观)

使用折射镜和反射镜勾勒出爱丁堡的形象。

格拉德斯通宅 (Gladstone's Land) (外观)

其实正是爱丁堡 17 世纪传统建筑的最佳典范,也是爱丁堡旧城区的建筑物代表,恰与新城区的乔治之屋(GeorgianHouse) 成明显对比。格雷史东之屋的主人是一位 17 世纪的富商格列史丹斯(Thomas Gledstanes),他将这间房子分租给其他不同职业的房客,因此在格雷史东之屋中可以看到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布置和特色。而位于皇家哩大道的格雷史东之屋,内部的装饰仍保留 300 年前的情景,两层楼对游客开放的区域中,值得特别留意的是天花板上的彩绘图案,以及一楼入口处的卖卖柜台,最早历史可追溯至 1620 年,也是爱丁堡旧城区目前历史最悠久的旧房舍。里面每个房间都有详尽的说明指南可以利用。

地址 :483 Lawnmarket

3、皇家一英里 Royal Mile

皇家一英里是爱丁堡最著名的大道,它长约一公里,最主要的观光景点都在这个由四条街道连接而成的大道上,始于爱丁堡城堡,终于荷里路德宫,都是苏格兰以往重要的皇家居所,使得连接两地的皇家一英里成为中世纪爱丁堡的重要道路。自西向东包括城堡广场(Castle Esplanade)、城堡山(Castlehill)、草坪市场(Lawnmarket)、高街(High Street)、修士门(Canongate)和 Abbey Strand 等街道,构成了爱丁堡老城的主要干道。

以皇家一英里大道为中心的区域称为旧城区 (Old Town),北边王子街以北则为新城区 (New Town)。来到爱丁堡一定要先到旧城区游历一番,然后再到新城区体验爱丁堡现代的一面。

市政厅广场,出生于爱丁堡 的现代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的塑像坐落于此。

大教堂西门外主街旁边,有一颗“中洛锡安之心”(Heart of Midlothian),嵌在步行道的石头中,标记的是议事厅(Tolbooth)原址。

4、圣吉尔斯大教堂 St. Giles' Cathedral(外观)

圣吉尔斯大教堂是一个苏格兰长老会礼拜场所,位于苏格兰爱丁堡老城皇家一英里的中点,其独特的苏格兰王冠尖顶构成爱丁堡天际线的突出特点。教堂大部分建于 15 世纪,其中漂亮的皇冠尖顶于1495 年完成,但很多部分是 19 世纪重建。

教堂中的蓟花勋章礼拜堂(Thistle Chapel)是苏格兰最重要的骑士团蓟花勋章骑士团的小教堂。这是一个雕刻和绘画很精致的小教堂,新歌德式的天花板与饰壁上的雕刻极为精美华丽,留心观察拱顶上吹风笛的天使;里面有16个哥特风格仪座(stall),每个座位上都设有华盖,华盖上饰有一位骑士的头盔和铠甲。

约翰诺克斯塑像在这里。他于1559年到1572年担任神父一职,在圣吉尔斯大教堂发表了毫不妥协的加尔文教宣言,并发起了苏格兰 改革运动。

地址:St Giles' Cathedral, Edinburgh, EH1 1RE

费用:大教堂不收门票,但若要拍照,是需要捐款的。建议捐款3镑

开放时间:10月至4月,周一至周六9—17,周日13—17

联系方式:+44-131-2259442

集市御碑(Mercat Cross),是中世纪国王宣布开市之处。

玛丽·金小巷原址(Real Mary King’s Close)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 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包括两个部分:一幢现代风格的金色建筑是苏格兰博物馆(Museum Of Scotland)和一座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苏格兰皇家博物馆(Royal Museum of Scotland)。博物馆包括自然世界、世界文化、艺术设计、科学技术等部分。值得推荐的是苏格兰展馆,这里展示了苏格兰从地质起源到目前的整个历程。而第一只克隆制造出的哺乳动物——多丽绵羊的标本也是馆中的一大亮点。

地址:Chambers Street, Edinburgh, EH1 1JF

到达交通:从皇家一英里步行即可到

lesley 感觉苏格兰博物馆的英国元素比大英博物馆要多一些。有特别多展示苏格兰人生活的展品。我最喜欢的是它这种布展的方式,比大英要活泼很多,有很多互动的小游戏。

5、荷里路德宫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荷里路德宫是皇室家族在苏格兰的官邸,现在仍是英女王在苏格兰的皇室住所,见证了许多苏格兰的历史事迹故事,是詹姆斯五世于 1498 年所建,现存最古老的建筑是西北部的塔楼,建于1529年。

荷里路德宫的前身是荷里路德修道院 (Holy Rood Abbey),目前仍从有部分遗迹在宫殿中,1128 年的苏格兰国王大卫一世到爱丁堡西南方广大的森林狩猎,奇迹式地从一只狂暴野鹿的攻击死里逃生,因此建造了荷里路德宫德修道院来感谢神迹,之后詹姆斯五世兴建宫殿,而现在的荷里路德公园就是当初那片广大森林的部。

荷里路德宫历史上曾发生许多事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苏格兰玛丽女王(Queen Mary),玛丽女王号称当时最美丽的女人,15 岁嫁给法国王室,19 岁丈夫去世又回到苏格兰,在民众拥戴中于登上王位,但是却被控谋杀第二任丈夫,三度结婚后不久,玛丽女王在叛变中失掉王位并逃往英格兰,被囚禁 19 年最后仍因图谋英格兰王位而被处死。

在这里跟随语音导览,游客可以参观宫内奢华的装饰,并了解玛丽女王的不幸身世,最终抵达大画廊(Great Gallery),共有89幅苏格兰历代国王肖像。观光的亮点当属玛丽女王卧房(Mary, Queen of Scots’ Bed Chamber)。

荷里路德宫的出口通向荷里路德修道院(Holyrood Abbey)遗址,这些遗址大部分是 12-13 世纪建造的。附近的荷里路德公园(HolyroodPark)可享受爱丁堡迷人的自然风光。登至 251 米的顶峰,是亚瑟王的宝座,这里实际上是一座经历岁月不断侵袭的死火山。

地址:Palace Of Holyroodhouse, Canongate, Royal Mile, Edinburgh, Lothian, EH8 8DX

费用:(包含语音导览)成人 11 镑。室内禁止拍照。

荷里路德宫及美术馆套票(包含语音导览):成人15.5镑

开放时间 :4 月 1 日至 10 月 31 日9:30-18:00,皇室到访时关闭

联系方式:+44 -131-5565100

到达交通:爱丁堡 Waverley 火车站步行 15 分钟即到。或乘 35、36路公交在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下车。

用时参考:2 小时

苏格兰议会大厦Scottish Parliament Building

2005年10月经女王陛下亲自批准正式投入使用。议会大厦的公共区域包括议会大厅(Main Hall)和辩论厅(Debating Chamber)内的公共画廊(需门票)

从公共入口进去就是议会大厅,顶棚拥有三重拱顶,整体感觉像山洞。辩论厅(位于议会大厅正上方,是议会大厦的核心)则一片光明,从大厅走到辩论厅象征着从黑暗迈向民主的光明,辩论厅的窗户面对卡尔顿山,让议员能够仰视那里的纪念碑,而一根根尖利的橡木大梁用钢丝挂在天花板上,仿佛“达摩克利斯之剑”。

费用:免门票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周一至周五10—18

爱丁堡博物馆

荷里路德公园 (Holyrood Park)

爱丁堡能拥有荷里路德公园这片真正的绿地实在是上天的护佑。这里过去曾是苏格兰君主们狩猎的地方,在面积 263 英亩内有各种各样的地形、山峦、沼泽、湖泊和旷野。

公园的最高点是阿瑟的宝座 (251 米,823 英尺),这实际上是三亿二千五百万年前遗留下来的熔岩流残存物。凯尔顿山和城堡的基石也是火山的一部分。游客可驾车或骑单车沿着女王公路绕着公园游玩,公园里还有几条幽静的林间小道。苏格兰皇家博物馆 (Royal Museum of Scotland) 钱伯斯大街 (Chambers St) 上的苏格兰皇家博物馆是一座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它坚实的灰色外表与其宽大明亮大厅内的钢铁梁柱和玻璃屋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馆内的展览包罗万象,从自然世界 ( 生物进化、巨兽、地质学、化石 )到科学与工业技术的发展,从世上最古老的蒸汽火车头维拉姆 ‧ 迪利(Wylam Dilly)(1813) 到古埃及、伊斯兰、中国、日本、韩国和西方的装饰艺术。与苏格兰皇家博物馆毗邻的是苏格兰博物馆。博物馆于 1998年开放,专门展出旧古董博物馆的古董仿制品。博物馆的地下室内里还有依照时间顺序介绍苏格兰早期历史的展览。

餐饮 Eat

不可错过的美食是苏格兰的传统菜肴 Haggis。

Haggis

Haggis 是苏格兰传统菜肴,基本做法是将包括羊杂碎(心肝肺)、燕麦、羊板油、高汤、洋葱及香料混合,缝进羊肚子(胃)里,用烧烤闷煮等各种方法做成,味道咸辣浓烈。由于 haggis 的独特风味,成为苏格兰人喜爱的传统风味食品,并佐以威士忌食用。

大象咖啡馆

大象是这家咖啡厅的主题,走进店中,可以看到这里到处都是大象的影子:玻璃柜里是各种不同材质风格的大象玩偶,椅子是大象,玻璃上的大象贴纸,就连咖啡杯上也印着大象。除了咖啡和甜点外,还提供正餐。

地址:21 George IV Bridge, Edinburgh EH1 1EN

营业时间:周一 - 周四 8:00-22:00 周五 8:00-23:00 周六 9:00-23:00周日 9:00-22:00

联系方式:+44-131-2205355

Elsaaaaaaa 要很认真很认真地体验一下 JK 罗琳坐在这里的感觉。餐厅的咖啡,pizza,汉堡都很美味。

The Royal Mile Tavern

一家位于爱丁堡老城中的餐厅,提供正宗的苏格兰 Haggis 和三文鱼。

地址:127 High Street, Edinburgh, EH1 1SG

联系方式:+44-131-5579681

Castle Terrace

米其林一星餐厅,菜品将法式烹饪技术与自然的苏格兰食材完美结合,口味自然纯正。餐厅的氛围也是现代、舒适和放松的。

地址:33-35 Castle Terrace, Edinburgh, EH1 2EL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六 12:00-14:00 18:30-22:00,周日和周一停止营业

The Castle Arms

背包客经济实惠的选择,主菜有 Haggis 和牛排等。

地址:6 Johnston Terrace, EH1 2PW

联系方式:+44-131-2257432

The Baked Potato Shop

受到年轻的背包客追捧的烤马铃薯店,价格很实惠,门口经常会有排队的情况。

地址:56 Cockburn Street, Edinburgh, EH1 1PB

联系方式:+44-131-2257572

购物 Shopping

皇家一英里和王子街是爱丁堡主要的两条商业街。在皇家一英里上很多的旅游纪念品店,各色英国及苏格兰的特色商品让游客应接不暇。而王子街也是店铺林立,世界各大品牌在这里都可以选购。

Jenners

被誉为苏格兰百货公司中的贵妇,出售高档时髦的服装及百货。

地址:48 Princes Street, Edinburgh

联系方式:+44-131-2252442

Harvey Nichols

英国的顶级时尚消费场所,起源于伦敦,目前全世界有多家分店。出售包括男装、女装、家庭用品和美容产品等。

地址:30 - 34 St Andrew Square, Edinburgh, EH2 2AD

联系方式:+44-131-5248388

苏格兰特产

黄油酥饼

黄油酥饼(Shortbread)是一种传统的苏格兰饼干,只用最基本的面粉、糖及黄油制成。其中黄油占面粉重量的 70% 以上,所以口感非常酥脆香浓,入口即化。由于苏格兰所产充足新鲜的高质量黄油,才能展示 Shortbread 绝佳的黄油风味。最著名的品牌是有百年历史的沃克斯Walkers。在皇家一英里的特产店或超市均可买到。

羊毛及羊毛织品

在爱丁堡的皇家一英里和王子街上有许多特产专卖店出售羊毛类商品。按羊毛的含量及质量的不同,价格会有所不同,一条羊毛围巾的价格从 12-50 镑不等。

娱乐 Entertainment

除了参观旅游景点外,爱丁堡的娱乐活动也是必不可少。从户外徒步到优雅的英式下午茶,再到酒吧的狂欢,这些活动会让你的爱丁堡之旅更加多彩与难忘。

户外活动

虽然爱丁堡有很多富有历史的著名景点,但是在旅途中也不要错过它的自然风光。城东部的荷里路德公园和卡尔顿山都是不错的选择,登上山顶,可以俯瞰整个爱丁堡城,远望福斯湾。

城里有很多不错的人行道,单车道全程有路牌指示,无论是逛市区还是城郊都非常方便。

实用信息 Practical Information

货币

在英格兰及威尔士,纸币由英格兰银行发行。但是在苏格兰是 Clydesdale银行、苏格兰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共同发行的。在苏格兰可以使用英格兰纸币,但是在英格兰使用苏格兰纸币可能会遇到麻烦,尤其是一些小店。在离开苏格兰前,最好花光苏格兰纸币,或兑换成英格兰纸币。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

地址:55 Corstorphine Road, Edinburgh EH12 5QG

电话:+44-131- 3373220

办公时间:每周周一至周五 上午 9:00-12:00

网站:http://edinburgh.chineseconsulate.org

外部交通Getting there

火车

爱丁堡有两处火车站。Waverley 火车站是爱丁堡的主火车站,位于市中心,开往英国各大城市的列车均从这里发车。Haymarket 火车站是爱丁堡的第二大火车站,开往爱丁堡西部、北部或周边的火车会在该火车站停靠。

爱丁堡到苏格兰的其他城市非常便利,至格拉斯哥的火车每半小时一班,50 分钟即到。阿伯丁 2.5 小时;因弗内斯 3 小时。去往伦敦 4.5 小时,中途经过约克、纽卡斯尔等城市。

这里的火车站没有大门,走着走着就能接近铁轨。古老的钢筋水泥,几个世纪前的人们也和我一样从这里走过

内部交通 Getting around

爱丁堡的景点基本上都集中在王子街附近,一般情况走路就可以,不过要是到距离市中心比较远的宾馆或者到爱丁堡海边去玩就要乘坐巴士了。

这里的巴士非常多,爱丁堡市区公共汽车营运时间以早上 9 点 30 分为标准划分成两个时间段,9 点 30 分以前为 PeakTime,这段时间的票价要比 9 点 30 分以后的 Off-Peak 时间段的票价相对贵一些,购买一天的通票也非常方便,一天内可以无限次使用,票价在 3 英镑左右。

从伦敦的国王十字火车站搭乘国铁到瓦佛利火车站,约需 4 小时 15 分钟;或搭乘夜行巴士,自伦敦维多利亚客运站出发。

爱丁堡市有双层巴士,大部分路线都集中在新城区的王子街上。买一张当天有效的通票 (2.2 英镑 ),可以在当天任意乘坐城市汽车,可以事先订购。由爱丁堡的罗吉安地方交通局主持的“爱丁堡古典之旅”游客可在一天之内任意乘坐观光巴士。

和伦敦相同,在街上就可以拦到计程车,大都是黑色的奥斯汀。费用还算便宜。在丹郝斯机场的西栋航运大楼设有艾维斯以及欧洲车等主要租车公司的柜台,只要有国际护照,便能立即展开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