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千岛印尼

攻略   >  日惹旅游攻略   >  行走千岛印尼

• 出发日期/2014/01/13

前言

你知道印尼是由17508个岛屿组成的吗?你知道印尼有2.38亿人在世界上人口排名第四吗?你知道印尼有400多座火山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吗?反正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印尼有个巴厘岛,那里曾发生了一次恐怖爆炸;巴厘岛有很多讨厌的猴子,因为它们曾经抢跑了我的帽子和我老婆的拖鞋。

第1天

雅加达之行

这次印尼之行的第一站是位于爪哇岛的雅加达。雅加达实在没啥好玩的,只去了一个叫老城广场的地方,看见许多年轻人带着鲜艳的帽子骑着鲜艳的自行车在广场上兜风,看来印尼人也没啥好玩的。

供出租的自行车和帽子,还挺配套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经停巴厘岛半天,又见到了库塔海滩,风筝很特别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忙里偷闲,再游海神庙

在海神庙看日落

很为这几张片子得意,因为是用手持0.3秒、1/2秒和1/4秒拍的

从纳闽岛出发去科莫罗岛沿途经过各种小岛

这就是印尼著名的粉红沙滩,远看没什么区别,游过去仔细看才能分辨出粉色。抓起一把沙子,只见沙子中有很多红色颗粒,也许是红珊瑚一类的成份。

沿途有许多小岛都有着美丽的沙滩却空无一人,这个岛的沙滩上只有一只野羊在散步(中间偏左下方的小黑点)

这就是神秘的科莫罗岛

第2天

• 地址: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中心附近的火山山峰,在日惹北方约32公里,距三宝龙以南稍远处。
  • 简介:莫拉比火山高耸入云,海拔2911米,俯瞰着日惹、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

印尼有火山400座,其中130座活火山。我们出发前一天位于苏门答腊岛上的锡纳朋火山爆发,据说死了16个人,搞得我们上路都有点心怀忐忑,因为看火山还是我们此行重点之一呢。好在我们的到来火山们还很平静。我们14日离开雅加达回到了国内才知道,13日夜泗水附近的克卢德火山大爆发,日惹、泗水等三座机场关闭,我们是9日从泗水机场飞巴厘岛的,这个火山爆发真不是我们弄的啊。

在日惹附近我们看了默拉皮火山。 默拉皮火山是一座活火山,1994年爆发过一次,死了64人

坐着二战时期的吉普车走在满是警示牌的火山之路上很刺激也很拉风

火山爆发后的残迹

第3天

• 电话:+62-813-33183380
  • 地址:Sukapura, Ngadas

布罗莫火山是印尼最壮观的活火山。我们从泗水出发,先住在了火山脚下的一个还不错的酒店,准备第二天一早登火山看日出。闲着无事先拍拍山景

坐车再步行终于登上山顶,结果满眼是雾,日出没看成,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只好改道直接爬上布罗莫火山口。这里臭味熏鼻,需戴两层口罩

这是俺在火山口的矫健身影

布罗莫火山脚下,火山灰形成的丘陵,有点月球表面的赶脚

等着拉脚的马夫,和画面还挺搭

上次来巴厘岛拍的金塔马尼火山,凑个数

科莫多龙博物馆
  • 门票价格:15000印尼盾/人
  • 电话:+62 21 87792078
  • 地址:Jakarta Timur DKI Jakarta
  • 简介:可以看到濒临灭绝的科莫龙。

科莫多岛位于巴厘岛以东200海里处,面积大约五、六百平方公里,由于周边多火山地震活动,使得科莫多岛形成了独特的生态环境,20世纪初,这里发现了一种凶恶的巨蜥-科莫多龙,使得科莫多岛更增加了许多神秘与恐惧之感。

科莫多龙是现今体型最大的蜥蜴,平均体长两到三米,最快奔跑速度可达每小时30公里。但令人恐惧的不是它的体型,而是它的唾液里含有数十种细菌,它们咬伤猎物后并不去追赶,只需跟踪它们直到猎物中毒或失血死亡。甚至有时它们也攻击人类。

两个导游一前一后,每人手里拿根带叉的木棍,以防巨蜥来袭

科莫罗巨蜥出现了

科莫多龙保护区内不光有丑陋的巨蜥,还有花枝招展的野鸡

能想象吗,猴子也是巨蜥经常攻击的对象

三只鹿在乘凉,它们会是巨蜥的菜么

巨蜥懒洋洋的,似乎没那么可怕

这个估计已经饿了无数天了,肚子都瘪的快和地一样平了

露出了狰狞的面目

从这儿看上去科莫多岛很平静不似传说中的危机四伏

第4天

科莫多岛民

“人本善良”在一个远离尘世的海岛上你会感觉格外深刻。科莫多岛民在没有太多的物质享受中享受着生活本身的那份平淡,善待自己,善待来客。在小朋友围着你拍照,抢着看成像后的显示器然后哈哈大笑的那一刻,我也忍不住笑了,这种笑在我们脸上已经消失很久,这时,我甚至觉得岛那边的科莫多巨蜥也不那么丑陋和可怕了。

红粉佳人

回眸一笑

严肃的老妇人

剃完头去打渔

临别Pose

第5天

• 电话:+62 293 788266
  • 地址:Jl. Badrawati, Borobudur, Magelang, Central Java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建筑群,高大的佛塔上有众多精美的浮雕及佛像,神秘而壮观。

婆罗浮屠位于日惹西北40公里处,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佛寺,它与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婆罗浮屠的墙壁上到处都雕刻着精美的佛教图案

一千多年来佛就是这样俯看着芸芸众生

1991年婆罗浮屠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 门票价格:171000印尼盾
  • 电话:+62 274 496401
  • 地址:Jl. Raya Solo - Yogyakarta No.16, Kranggan, Bokoharjo, Kec. Prambanan, Kabupaten Sleman,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 55571
  • 简介:普兰班南被誉为爪哇最美丽的印度教寺庙古迹,亦是印度尼西亚最大最美的印度教寺庙。

普兰班南是印尼最宏伟的印度教神庙,现存神庙遗址50余座

因为正在维修,进庙里边参观要戴安全帽

古往今来

普兰甘南神庙的废墟前,两位门神忠于职守

工匠在普兰甘南神庙顶上进行维护

日惹王宫
  • 门票价格:12 500盾
  • 开放时间:周二、周四和周六9.30am-1.30pm
  • 电话:+62-274-374500
  • 地址:Jl Sultan Agung
  • 简介:日惹王宫为日惹苏丹的王宫,建成于1756年,距今已有近250年的历史,位于日惹市中心,是由日惹苏丹国首任国王哈孟古·布沃诺一世设计并修造的。该故宫的独特之处是,

日惹王宫,原苏丹国王家族仍在此居住。王宫前的门神依旧恪尽职守

年老体衰的侍卫们尚能饭否

年迈的的侍女隐隐还能看到些当年的风姿

很有特点的王宫加美兰乐队

王宫里的游泳池。据说妃子们在这里游泳,国王从楼上往下抛花,抢到花的妃子当晚会得到国王的宠幸。看来日惹的王妃水性要好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