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于重庆成都13天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流浪于重庆成都13天

• 出发日期/2015/07/23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热情一起带去 凉凉微风轻轻吹起 我和秋天骑单车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带去 大声唱歌大口呼吸 其实我好想好想 我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魏如萱 一起去旅行 说说这13的流浪之旅#本来只是打算去玩武汉就回家了 不过姐姐说顺便去重庆吧 我想了想 反正我没去过 去吧 后来想想成都离重庆那么近 一起去吧#我说 好啊 #觉得旅行就要随心所欲 怎么说着13天呢 很随意的13天想到啥就干啥 想去哪就去哪 没有计划 或许旅行的魅力就在于此吧

我觉得重庆和成都没有想像中那么热 传说中的三大火炉其实还好#反正我觉得东莞比那热多了 又热又闷#建议带防晒霜 墨镜还有伞和遮阳衣?哈哈 建议带一双舒服的鞋 这边的楼梯又高又长 我这几天感觉把我一辈子的楼梯都走完了# 还有帽子 还是建议带工商银行卡 真的很方便 带多点肠胃药 这边的东西都很多油我广东吃的比较清淡 结果就受不了了 后半段日子天天在拉肚子!建议吃完东西后可以适当吃点水果和酸奶清清肠胃 毕竟不是那边的人 不习惯那边的饮食 旅行在外都希望有个好身子嘛 才可以玩得开心嘛哈 还有其实可以随身带一把小扇子 当你用到时你会很感激我的哈哈

主要是花费在吃上面 住的是青旅40~50一晚 然后交通 我觉得重庆的地铁有点点贵 与武汉相比 其次这里的公交车都是2元 打的的话重庆成都好像都是8元起步 1.9一公里 然后都江堰的是5元起步 1,6一公里 强烈推荐在都江堰打的便宜实惠 公交车是2元1人

我们从汉口到重庆 动车9小时 260多

重庆到成都 动车2小时  90多

巴士2元一人

地铁分段收费

我们觉得行李搬来搬去会很麻烦 所以我们住的都是同一家青旅 在重庆住的是难得有空国际青旅(我们是在去哪儿上订的 说说这个青旅吧 我们在重庆的7天都住这 这里有很多义工都是很年轻的义工 装修有点欧式 其次主要是这里有青旅的氛围 大家可以一起玩一起做饭吃 然后住的环境不错 干净卫生 每一间房都有独立卫生间 总之就是可以睡#在成都我们住的是禾和国际青旅 (首先呢这个青旅位置可能会比较难找 如果你遇到小马哥接电话 你节哀吧 他会直接叫你导航或者打的 如果是大眼哥 态度会超级好#这里之前是一个仓库 房间会很高 空间很大 我们住的是豪华六人间 就是多了一个独立卫生间 住这里的人很好 会大家一起玩一起聊人生 感觉超级棒#说说住青旅的感觉吧 之前的旅游我都不住青旅 大家担心的问题可能就是安全问题 虽然青旅很杂但是放心会很安全只要你自己把贵重的东西自己锁好 然后我觉得住青旅感觉好棒 你会遇到很多很牛逼的人 我也决定了 以后都住青旅

重庆 齐齐火锅 胖妞面庄 杨记 廖记棒棒鸡 鸡杂 毛血旺 好又多酸辣粉 串串

成都 肥肠粉 绿茶餐厅 外婆家 大妙火锅 嫩绿茶 林记串串 大蓉和 无早

购物

这边不管重庆还是成都 可能我么恰逢打折季 全部商店都在打折#疯狂的女人都在买买买 感觉要剁手了 特别是重庆解放碑附近!

第1天

解放碑→重庆美术馆→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会馆)→洪崖洞

每一次要离开一座城会有莫名的不舍 然而我的性格比较慢热 往往到了最后一天才跟大家玩起来 哈哈 说说重庆这座城吧 我们主要待在市区 其实每个繁华的城市都一样 但是重庆真的很多好吃的 起码比成都的好吃很多 #其次我真的想吐槽重庆这边的的绿灯 每次我都没过完马路 红灯马上就亮了#然后我建议市区不宜待太久时间 其实重庆真正好玩的都不在重庆市区 多在重庆附近的小镇玩玩 感受一下大自然 所以我们去了武隆#

解放碑→重庆美术馆→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会馆)→洪崖洞图片

#以重庆的日落图 开启重庆之旅#

好的 我们愉快地在汉口坐上了动车 9小时 嗯我没骗你吧 动车上很冷 要记得带外套和穿长裤 要不然真的会冷死 9个小时 真的要准备无聊到发霉#所以就又神经了

历经9个小时终于到了 这里我真的要吐槽一下我真的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地铁站可以离火车站那么远的!超级远 我还拉着那么多行李心都累了 而且路很难走

重庆和成都的地铁都是票 但是广州的都是币 所以有点不习惯

拉着那么多行李终于到了 这个地铁站好壮观 好长 而且是在空中 就是在长江上方经过 #重庆有三宝 美女 火锅还有夜景 #重庆的夜景真的超级漂亮 在坐地铁时看了一下 去到住的地方已经很晚 我们就没有怎么逛休息了 好好养足精神明天开始真正的重庆之旅。

第二天早上 我昨晚发现原来我的小学同学也在重庆 于是约定见一面#我们住的离解放碑很近 约定在解放碑见 我的第一感觉重庆全是高楼大厦 全是高楼

说来也巧 恰逢小学同学哈哈哈 就是这么奇妙传说中的解放碑 以这个碑为中心 开出4个不同方向的路 于是那天我姐叫我自己出去找吃的 然后这里网络好差 我定位找 最后在解放碑这里转了几个圈都找不到方向 真的有无数条方向 醉了

跟小学同学逛了一下解放碑附近 其实解放碑是一条很繁华的街 就是每座城市必有的一条街 全是名牌店 然而全部都在打折!打折!逛了一下我们就去吃中午饭了 去了齐齐火锅 这是鸳鸯锅 齐齐里面的九宫格是免费的 鸳鸯汤底是20 比大妙的便宜多了 大妙的要88!

嗯 之前有问过我的一个朋友 她去过重庆她千叮万嘱我一定要吃齐齐火锅!于是我重庆的第一餐#材料很新鲜 价格还好不是很贵 建议吃牛肉 牛肚 年糕 酥肉#重庆三宝之一火锅 关于火锅我们去武隆时导游说 不建议去大饭店特别是连锁的火锅店吃 其实普通的火锅店都一样 然后我觉得齐齐火锅的服务态度真的是超级好 基本上是一个服务员负责两桌 随叫随到 而且味道也很不错 我们去的是解放碑附近的一家。

这酸梅汤的感觉真棒 特别是用来解辣 哈哈哈 这里好像有半斤 我们三个人喝

吃完火锅之后我们去逛了一下重庆美术馆#这个馆子就在解放碑附近

因为我同学下午要赶火车去武隆 我就回来跟我姐转 我们坐巴士去的 传说中的人民大礼堂!好像要门票 所以我跟我姐就没进去在门口照了一张 到此一游嘛

重庆的天气超级热!于是我们去肯德基买了个雪糕#在人民大礼堂门前吃着ice-cream有种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的感脚哈哈 人民大礼堂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 有兴趣可以顺便去看看我们时间不够 所以没去

我们跟着一个大妈走过来了中山四路 重庆的东西很多油 吃了很容易拉肚子 所以要多吃水果喝酸奶清清肠胃 在中山四路吃着香蕉又有种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的感觉#为了拍这张照片 我把对面站哨的小哥给逗笑了 耶 我就是这么逗不服来咬我呀 哈哈

哈哈最喜欢香蕉

去找会馆~

rose~~

嗯 这些字不好写 以我多年看我爸写字 小字比大字难写很多很多。

晚餐因为我姐没吃过齐齐 所以我们晚餐在齐齐解决了 #我一天吃了两顿火锅 那又怎样 好吃啊 唯有美食和爱不能辜负嘛 看那碗调味料 全是油!是香油

晚上我们去了洪崖洞 这张照片的亮点在于 我见到了三宝之一 ---美女 重庆真的好多美女 一抬头就有一个 而且腿超级漂亮 我都无地自容了

洪崖洞据说有18层 吊脚楼 挺有特色的 你可选择坐电梯或者走楼梯 #不过如果你坐电梯要做好心理准备 真的好多人!!

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有点像千与千寻里面 我觉得还好吧

楼梯 但是锁了入口没得进

在洪崖洞9楼可以看见的一座桥 我觉得算是重庆地标之一吧

墙上都是很复古的一些照片

好像是4楼 这里也可以逛逛 有很多特产和吃的东西 这里晚上的灯很漂亮 很有特色 灯都是橘黄色的

这里有人卖唱 走之前听到了至少还有你#浑厚的男低音 好有感觉 #如果全世界都可以放弃 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重庆第一天ending。

第2天

胖妹面庄→磁器口→长江索道→解放碑

因为之前有个堂姐来过重庆 她介绍我们去这里吃#味道真的很不错 我姐在这里吃了5顿#胖妹面庄 离解放碑很近 导航可以找到 这里的牛肉面的牛肉很大 然后抄手也很好吃肉很多 肥肠粉也很好吃#一定要去!

第一感觉 油好多 这里半斤#我的感觉就是很麻很麻 辣还不算很辣 可以试试 廖记的鸡翅也很不错 建议真想吃要尽快买 我们第二次买的时候 她说卖完了

嗯吃完我们回旅馆休息一下 避免最晒的时候出去 休息完我们启程去去磁器口

磁器口的正门一看这门就知道 肯定是一个古镇建筑

又是楼梯

好多人

看到没 全是人头 人挤人#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 我觉得好像 其实每个古城都差不多 现在都变得好商业化

丽江古城的路要大些哈哈

我们进了一间茶具店 哦么 这是最贵的要1.6w

我姐在买茶具 我坐下来喝了杯茶 跟茶店老板聊了一下重庆#他说重庆这几年天气没之前那么热 可能是三峡大坝的缘故 还说重庆这几年慢慢发展起来 有机会就来重庆就业#我心里暗自想 尼玛这看脸的世界 这又是个美女如云的地方 我来了你叫我怎么活啊#很有自知之明的我 shy ~~

我们去了茶店老板介绍的一家什么楼吃饭 好大份 !老板称这是小份 我觉得有点点贵这个东西 要70多 其实能吃的我觉得就是鸡杂 因为我不喜欢吃芹菜哈哈

毛血旺其实就是猪红?我们这边有个说法晚上最好不要吃这个我们就赶在天黑之前拼命吃#心累 这也是小份的 分量挺大

吃完我们在磁器口逛了一逛 下面好多写数字的游戏

磁器口里面的一条小巷子@

糯米糍

吃完我们就回去了 重庆的地铁都是建在地上的!出来买了分糯米糍吃 感觉不好吃 米粒好大应该用大米做的 感觉不够我们东莞的好吃 我们是用糯米做的 软软的好好吃

发这张图只想说明 重庆的楼层距好高 根本看不到出口!根本看不到地平线 即使坐电梯也要站一分钟 真的好高

晚上我们去坐了传说中的长江索道 单程10元一人#我们买了双程来回的

索道一下去马上有人在叫。。。。

长江索道可以欣赏整个城市的夜景 超级漂亮亮瞎我狗眼!还有长江那个风吹得好舒服

so beautiful~

怎么都要和索道来一张合照 到此一游嘛

重庆即使到了晚上也会灯火阑珊 到处是人 真的是一座不夜城啊#night第二天在重庆晚安

第3天

好又来酸辣粉(解放碑店)→解放碑→十八梯→一棵树
好又来酸辣粉(解放碑店)→解放碑→十八梯→一棵树图片

第三天 我姐因为要找关于武隆的东西 所以叫我自己一个出来觅食 好 我觅食途中遇到几个问我路的人#我想说我也是靠导航和直接自己找路的 虽然我长得有点像重庆的当地居民哈哈 好晒好热 又黑了

好黑好黑

按照导航终于找到了 我只能说 粉很好吃 很有嚼劲 然后很辣 我吃了一个小时都没吃到10分之一不能吃辣的就享不了 我买的是杂酱酸辣粉 7元一份#那些工作人员手法非常娴熟 而且料很多

好又来酸辣粉(解放碑店)→解放碑→十八梯→一棵树图片

山城汤圆 5元一份#我觉得跟我元宵节在超市买的芝麻汤圆没什么区别。。

吃完后我们去了十八梯 其实呢就是楼梯

一进十八梯 感觉进了堆填区 真的!都在建房子 推到房子#灰尘漫天飞

。。。。

十八梯里面很多卖旧东西的摊位

吃完东西我们就去一棵树了 我是学生价进去的好像15元#全价好像30元 所以旅游在外记得带学生证 #一棵树称最好的观景台 建议下午就去 可以看到日落而且不用排队进来 可以在里面一直呆在晚上#我走的时候看见售票处排着十分长的队 我跟我姐都在感叹我们辛亏进来的快#不用排队 还看到了日落 隐隐约约的夕阳#

发这张图片 只是想证明 楼梯走多了 小腿真的会瘦 哈哈

困累

耶~

好又来酸辣粉(解放碑店)→解放碑→十八梯→一棵树图片

日落~突然有种很宁静的感觉 什么都不想动 只想静静地看着它~

不行 还是要感叹一下重庆的夜景真的好漂亮!不愧我一直等到8点 重庆8点才天黑 我也是醉了 只有这个时候 你才会感叹这个城市原来如此繁华#依稀记得在我记忆里重庆好像啊都是山 经济没那么发达 其实重庆已经在慢慢崛起#

想说的是 晚上如果从一棵树出来很难打到的士 即使打到也会塞车好久建议看完就快点出来不要逗留了 要不然真的很苦逼 巴士 的士全坐满人#还有一种方法可以坐长江索道回来

晚上我们在较尾场夜市附近随便找了一个小吃店解决了

第三天 happy ending#

第4天

武隆天坑→大草原

武隆我们是跟团去的 在去哪儿上面订建议订的时候看好它所包含的费用 我们报的团很多都不包#如果想去看印象武隆的 就报包含这个的团 其次武隆住的地方好像都没有空调 我们团住的农家乐和酒店都没有空调 不过很凉爽#记得带外套 这边的气温有点低。我们去的时候下了小雨 建议如果想去武隆的 最好先查好天气预报再去

武隆天坑我们是跟团去的 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的#只能说跟团游好累 每天6点半起来 我们7点半上的车 中午就到了武隆

变形金刚在这里拍过 所以就有个超级大的大黄蜂好歹我也看过2和3哈哈

我们去到的时候下雨 心情down!建议如果去武隆最好先查查天气预报 雨衣我们在游客中心买的10元1件

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有一集就在这里拍的

上面下去要走很长很高的楼梯#没关系 楼梯就是重庆的特色 哈哈还要又高长

很壮观有没有 相机拍不出那种感觉 放眼望去全是高山 还是石头?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下面很多这些标志性的东西 可以拍拍 到此一游嘛

我觉得 这跟玉龙雪山的一个景点好像#我去的时候是冬天

很像有没有 哈哈

有点像镜潭湖 不过镜潭湖的水更蓝一点~

沙子好软~

我姐老是拍我抓拍我哈哈

hi 导游说给我们一个半小时游 其实时间根本就够 到后面都是跑!慢慢走的话可以玩一个下午 但是因为我们后面还有仙女山 大草原 所以我们就没有怎么仔细看

远方的山 好漂亮 空气很好能见度很高#果然远离市区就是好

大草原里 一起飞吧 哈哈

像吗

大草原 天空很蓝 一大片全是草原 有种放牛放羊的感觉

卖萌吗

看到这种天气和景色 可以让人心情很好 #

售票处可以买票 好像40元一人 当然你可以选择走路 不过真的好远好远 坐车好像都要1小时

走#人生起码要潇洒地走一回

像吗 哈哈哈

我们逛完出来有点饿 2元1串 羊肉好好吃 好有嚼劲 虽然好多调味料

第5天

芙蓉江→芙蓉洞

早 6点多的阳光

农家乐安排的早餐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芙蓉江了

好晒好晒 我这种没带墨镜没带伞的人晒死了

听导游说现在坐索道会便宜 以后就会贵 我们没人交了120 坐索道和游船要坐船就要下去 然而想要下去就只能坐索道。

索道1分钟的时间 然后你可以从高处看这个芙蓉江 好棒

要想去坐船就要走那么长的楼梯 坐索道到了下面还有走一条很高的楼梯才能到达坐船的地方 #还要走两次 下去还好 上来的时候 简直是一边上一边吐槽 好累啊

走了超长楼梯才下来坐船。。

在船上拍的 好像一座无人岛 船会开两个小时 船上 船下都可以坐人建议不要那么早上去 可以先在下面坐 毕竟开2个小时啊 然后上面会很好风 观景的绝佳位置

在上层拍的 水很清!导游说可以直接喝!反正我不敢喝哈哈

我还没准备好就拍了

感觉比桂林好~

总要合照一张#船上会有摄影师帮你拍的 我们有相机就自己找人拍了 小照片也是免费送 大照片15元一张

我姐说要和国旗来一张!果然爱国哈哈

坐完船 我们就去芙蓉洞了

钟乳石 有点恶心

传说中的瀑布钟乳石~

总之里面全是看石头看钟乳石 各种奇葩的造型都有 密集恐惧症的自求多福

之前学地理时很想看 现在终于看到了 只能说灯光效果太牛逼了

洞里面有点凉 可以穿一件外套进去#注意防滑~参观完我们就启程回重庆了#4个小时的车程

回到难得有空国际青旅 #看到义工们在画画 不会画画的我就上前帮他们涂了一下颜色 哈哈

吃了个西红柿 结果第二天就超级不舒服 哎

第6天

陈记串串→重庆美术馆→重庆小吃城

之前攻略上有介绍 说挺好吃的 我们中午就去觅食了#在巷子里有点难找 只有红汤 没有鸳鸯锅  所以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吃 建议记得要带水 然后推荐这里的肥肠和牛肉 这里的材料好新鲜 价格是称你吃的竹子重量#很多人在排队的建议不要等到中午才去 11点的时候最好 还有其实串串跟火锅差不多 只不过它的食材用竹子串起来了而已#重庆的火锅其实是以荤为主 以素为辅 尼玛你想想那些菜吸尽了红汤辣椒那种感觉 反正我是不敢吃的 哈哈

觉得该逛的都逛完了 我姐没去美术馆 所以我又去了一趟美术馆#之前都是在美术课本上看到 这次看到大的真的有点小震憾 我手机拍的 拍差了 原图真的好漂亮!

在小吃城里面吃的#感觉很不错而且价格不贵 我个人很喜欢吃刀削面 哈哈 而且清淡主要是 因为不是很舒服#这里要建议大家一定要带多点肠胃药保济丸啥的 水土不服说来就来 很难受 玩的心情都会没有的

回去把明信片写了

药店介绍我买的药。。我朋友说正气水会更好 。。

收拾东西 #明天就走了  第6天#之前有听别人说 其实一个人对于旅游的热情不会持续太久 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会厌烦#可能是有点不舒服所以妈蛋 老子有点想回家了#

第7天

难得有空国际青旅

说说难得有空青旅吧 #在重庆一直住在这里 这里公共地方很大 有桌球有桌游玩 然后这里的义工真的好多好多 可以凑一堆玩狼人了#我们住的是6人间 每个单间都有独立厕所 不是去公共厕所 很干净 我对一家旅馆最大的要求就是厕所冲凉房干净#这里有洗衣机5元一次 店长是小刀一个总是叫我高中生的人 貌似是一个很牛逼的人 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这个神秘人士 哈哈哈

昨晚订了今晚下午3点半去成都的动车票 所以就没有出去了 在青旅跟义工们联络联络一下感情 哈哈#午餐也在旅馆解决 跟我厨神一起做的一顿饭 我打下手 学会了几个我从来没见过的菜 哈哈例如西兰花炒番茄(。。。)番茄鸡蛋青菜面疙瘩汤(。。。。。)只能说张厨神你真的很牛掰很牛掰 这么搭配也可以那么好吃哈哈 就是要再高一点就好了(看到别打我 实话 哈哈) 大家都吃完了 然后人太多 没饭吃 接下来饿的我半死~

之前的旅游我没住过青旅 #大家可能都会担心安全问题 其实只要你自己锁好贵重物品 还是很安全的 而且 住青旅很好玩 看!除了我跟我姐 其他都是义工

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笑 好喜欢!

终于来了一张正常的

住青旅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虽然大家都不知道彼此的名字 但依然能像老朋友一样对待#当晚我就发了这条朋友圈 小刀在下面留言:所有的陌生人都是尚未尚未相遇的朋友#是啊 很庆幸遇到你们 在这里有人弹吉他就有人对唱的感觉好棒!# 重庆 再见了#

两个小时我们到了成都

到了成都我们把东西放在了禾和青年国际旅馆就出来觅食了#中午只是喝了碗汤然后吃了点菜 好饿#结果我们住的旅馆离地铁站鬼死没那么远!重点是还要遇到小马哥接电话 小马哥就说自己导航  打的 又坑了一下小马哥哈哈哈#我姐听到这样的态度马上说要差评 哈哈结果还是好评了 因为大眼哥另外一个前台小哥 服务超级好! 有没有感觉好辣

我呢很有自知之明 点了不要辣的感觉不怎么好吃 味道很淡!肥肠的味道跟重庆的根本不能比!因为它是煮的一点味道都没有!网上好评超多 有点失望 可能我突然之间吃不惯那么清淡的东西 哈哈哈哈哈 成都的第一顿#成都的第一天 完~

第8天

春熙路→大慈寺→太古里→嫩绿茶→绿茶餐厅

我的另外两个姐姐中午12点的机 她们真的是说走就走!有点小期待 4老表第一次一起出来玩 哈哈 打算等她们来一起出去玩 所以我睡到了中午 然后接完机 我们一起出去觅食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就去吃了一下 我们要的是夫妻肺片的料 好辣 特别是那些汁渗进了面包里 更辣 感觉一般觉得严太婆的好吃很多

我们去了春熙路在附近逛了逛 在商场里也逛了逛

在春熙路附近 好像10元1只 味道不错猪皮很脆 肉很滑可以试试#

4老表大战成都的感觉吗 哈哈

我们本来打算在春熙路找吃的 但是发现真的找不到好吃的 其实本地人一般不在春熙路找吃的 因为难吃 哈哈我看游记看来的  所以我们就转阵地去了太古里找吃的

看到一个身材好棒的小哥 大长腿!上前勾搭了一下 问了路样子也不错!

本来想找那个什么串串的 后来找不到 我姐之前在杭州吃过绿茶 觉得好吃 我们就去吃了 在太古里里面 排长队!而且店里9点半就关炉 不做了 #建议真心想去的要提前订位 因为真的好多人 我们从6点多等到7点多 当然也可以下个美味不用等的app 手机排位很方在其他地方餐厅都可以用 #这是地址电话地址: 锦江区 中纱帽街8号远洋太古里第二层2328号商铺 电话:028-64656915

其实太古里里面也可以逛逛

因为我们的号很后面 要等很久所以我们就打算去hi tea 去了嫩绿茶 推荐草莓的 这里的茶不推荐我姐觉得不好喝

还没吃完 就说我们的号准备到 只能打包走了哈哈

酸甜酸甜 感觉不错 很开胃#8元一份

这是来到这里必点的!雪糕的冷跟面包的热完美结合 #面包很软很好吃 28一份

麻婆豆腐 感觉也是一般般 不过可以用来送饭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看到是必点的菜 豆腐狠滑 入口即溶真的#

也是必点的一份 上面的不是蒜蓉!是剁椒 好辣我没怎么吃 不过吃了点觉得鱼肉很滑 我姐姐们都喜欢吃 来了两次都有点 不过真心辣 哈哈

感觉一般般

这个手撕包菜好好吃 真心推荐 而且不是很贵 很喜欢!

第9天

锦里→大妙火锅(锦里店)→宽窄巷子→外婆家
锦里→大妙火锅(锦里店)→宽窄巷子→外婆家图片

第二天 我们在附近随便吃了一个早餐就坐巴士去了锦里

好多这些棋子 三国文化的氛围很浓厚 真的好浓厚

这里有点古镇的感觉 还是好多人!

还是想表达好多人 人挤人 全是人头#

古风建筑#

我的三个姐姐

合照~跟姐姐们的

逛了一逛我们就去解决中午饭 我们去了大妙火锅 我们点的是鸳鸯锅#这里的东西有点贵 上网查人均消费是100多 一个鸳鸯汤底要88 建议提前上网买张代金券 我们上网300多买了张500的代金券 还有自己偷偷带水进去这里的可以一罐要15元。。当时我也是傻了 哈哈

好多油 是香油

夫妻肺片~

那两个脑花 哈哈 推荐这里的莴笋 脆脆的很好吃

我这个单身狗就不信这种东西哈哈

吃完出来发现一个莲花池

我们走的很累 我们去星爸爸坐了几个小时真的好晒好热 休息完了我们继续逛

逛完锦里我们去宽窄巷子

锦里→大妙火锅(锦里店)→宽窄巷子→外婆家图片

你看我没骗你嘛真的好热好晒 我们都是撑伞走的 !

里面的风格很复古 人比较少

里面很多这些大的壁画 逛完宽窄巷子 我们就去解决我们的晚餐 晚餐我们是在外婆家解决的

锦里→大妙火锅(锦里店)→宽窄巷子→外婆家图片

碗#我们去的是IFS里面的外婆家 也是好多人 建议一定要提前订好位 因为即使过号了你再等多3位就可以了# 地址: 锦江区 红星路三段1号IFS国际金融中心L607 IFS国际金融中心全部店铺  电话:028-86586115

排骨 酸酸甜甜的挺好吃

#来自星星的你#里面夹着很多水果 很清新的感觉

白菜

水煮鱼#鱼肉很嫩 重点是没有骨头!很少骨头 不过有一点点辣

花菜 里面的肥肉很好吃 哈哈

麻婆豆腐#

虾#以美食结束第二天

吃完我们就在附近的商场里面逛了一逛# 第二天 晚安 成都 我真的好喜欢这顶帽子太贵了 太贵了 只能拿来装一下 哈哈

第10天

建议去都江堰的要提前几天订票。其实坐动车和坐大巴的价格一样 但是动车只要40分钟 大巴要2个小时 如果不好彩遇上塞车就很惨#因为我们很迟订 所以只能坐大巴去 而且还在市区塞了好长时间的车!去到已经12点了 所以强烈建议坐动车去 然后坐大巴的话在汽车站要注意好自己的钱财 看好自己的东西和孩子 我们去的那天就看到一个走失的孩子 后来帮她找到了她的妈妈 感触好深#在都江堰如果人多建议打的 因为都江堰的的士起步价才5元!好便宜 公交车是2元1人!强烈推荐打的

在u37创意仓库附近门口右边 很近很多人吃

里面的肉 还有粥 1元1碗 很清淡

一进门可以看到有个喷泉 旁边会有很多玩水的孩砸

吐水

青城山都江堰 我们其实只去了都江堰感觉再去青城山会受不了 真的好累#

应该是李冰我觉得

好多人!

其实就是看山看水

流水

都江堰的水流很急 比长江的要急很多我觉得 所以都没有人敢在里面游泳哈哈

进了李冰纪念馆 门前一棵树

偶然听见 有人说没有嫁的女子千万不要摸着棵树 要不然会嫁不出去#虽然我知道自己嫁不出去 但是我还是不敢冒这个险 毕竟宁可信有也不要不信嘛#

里面可以休息的亭子 走累了可以坐下来好好休息一下

这个索桥 除了抖还是抖#我跟我的姐姐们走完下来脚还是一直在震 根本停不下来 不过你可以跟着它的频率一起抖 这样会好很多

过索桥的前半段会很抖 因为大家一起在抖 建议扶好旁边的绳子慢慢过。后半段就会稳很多

好喜欢这种枯枝的

三山#

朋友帮忙修的另一种色调 #不同感觉的三山

另一条索桥#

你可以选择走一条很长很弯曲的山路 可以当作爬山#我们本来说要上去的不过那长度那弯度吓到我们了 我们果断没走#

只能在门口看没得进去#

可以进去 我们没有进去

恰巧遇到了一只蝴蝶在采蜜吗

走了一天 实在是饥渴难忍#于是我们买了冰棍#3元一只 根本找不到童年的味道 不好吃 建议可以试一下东北大板 5元一支 超级好吃原味的奶味十分足!

对了他有来回的车 把你从入口处载到索桥那 单程10元一人 双程14元一人#当然你可以选择走过去 坐车是大约1min的样子 不过就是太晒了

第11天

绿茶餐厅→宜家家私→徐记串串

第四天因为两个姐姐要回家 所以今天就没打算怎么逛 因为绿茶餐厅很好吃打算再去吃一顿 然后再走 然后就做了女人们最喜欢做的事 shopping#

感觉没有外婆家的好吃#

我一直在吐槽这根吸管 好丑 尼玛 整个level就low了哈哈

好好吃的肉肉

极力推荐 花生味好浓好好吃口口都有花生味#

宜家家私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什么东西都有 而且很便宜

公仔都有!

我姐在宜家买的碗 被子 桌布也是~

我买了个小公仔#没办法 少女心 哈哈 shy shy#

找到了感觉肉不是很新鲜 腌制的 大串8毛 小串2毛 结束了一天 好悠闲的一天哈哈

第12天

大蓉和→无早书店→方所书店

不是很赶 所以中午才起 起了之后就找饭吃 去了大蓉和

大蓉和:二环路东二段麻石桥工业博物馆侧麻石烟云景区内 (028)84312626, (028)84312929

无早的地址:RosaBooks书店x无早 地址: 锦江区 青莲上街5号附1号无早(大安正街交汇处)

无早的环境好棒可以待一个下午了

这是一本很什么的书 叫 无言  里面的故事人物无分性别#

方所书店的地址: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远洋太古里MB1楼

好漂亮的书店~

待久了 觉得好宁静 好多书~

回来时看到我的男神 好又愉快的结束了今天

第13天

四川美术馆→大通冰室→天府广场→u37创意仓库

今天是在成都最后一天  也是旅程最后一天就闲逛了一天

今天成都有点冷 有种秋天的感觉

我们去了四川美术馆 凭身份证在入口处拿票#有三层 但是每层只有一个分馆 很少东西看 感觉没有重庆美术馆多东西看~

又去天府广场 天府广场有个地下商场 可以去逛逛~

在天府广场下面

好好喝的丝袜奶茶 感觉比那个什么8度的好喝好多 茶味超浓 我们上网团购7元

鸡蛋仔有麻薯的味道嚼劲好喜欢 我们是上网团购的7元

可能刚刚我喝了两杯奶茶 所以没什么胃口

牛肉~#锦亦味#

U37创意仓库里面 我们住的地方 全是涂鸦#

四川美术馆→大通冰室→天府广场→u37创意仓库图片

吃完饭我们就回到禾和国际青年旅馆#我姐跟我说我们房间住了两个阿姨 之前都是我们两个独霸六人间 我们10点半回去 两个阿姨已经睡觉了!我们小心的洗澡收拾东西 因为明天早上7点25的飞机

公共空间

喵~

四川美术馆→大通冰室→天府广场→u37创意仓库图片

洗完澡下来 写完了三张明信片 刚好大眼小哥在 然后还有其他人 于是我们就开始聊天了 聊了很多 最有意义的一晚 受益匪浅#我们聊人生 聊理想 聊未来 聊西藏 聊拉萨 聊信仰 聊自己旅途中好玩有趣的事 聊徒步旅行 我们聊317、318国道 他们说一定要去一次 聊摩托车之旅好酷!我们虽然不认识彼此 但依然能有啥说啥 我佩服他们的勇气 我佩服他们的成熟 #他们也让我学会了很多 青旅的魅力。

we do family#we do love#we do fun #have a good trip#

我们整晚没睡第二天5点就出门去机场了 5点的U37创意仓库

做人嘛 最紧要开心嘛~来笑一个

喜欢马路 但我这坐姿好像不太文雅 哈哈

成都 再见 感谢给我带来的所有感动与欢乐#

四川美术馆→大通冰室→天府广场→u37创意仓库图片

南极或北极#我想我应该去南极或北极 那样的话无论我往哪个方向走#都是你在的方向 很高兴能遇见你 遇见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