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 . Bali】凡是相遇便是奇迹.

攻略   >  蓝梦岛旅游攻略   >  【巴厘 . Bali】凡是相遇便是奇迹.

• 出发日期/2015/05/2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Bali 巴厘岛》

有一种心情,叫做突然想去看海

我应该还算行动派,尤其对于旅行这件事。有着很多很多的旅行梦想,也在这些年的青春岁月流逝中努力着、挣扎着去慢慢实现。人生短暂,所以“想利用有限的生命,多去看看无限的世界”。

喜欢蓝色,喜欢海,有着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情结。对深深浅浅的海水着迷不已。对着广阔的海,枕着海浪声入眠,再多的烦恼,再愁人的心事,都可以云淡风轻。

今年的初夏忽然燃起一阵想看海的念头。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热带的蓝天骄阳、碧海白沙、婆娑椰影,是疲惫困顿的最大治愈。2013~2015年,从大学毕业至今,工作两年,终于飞往众神馈赠人间的天堂一隅,巴厘岛。对Bali的最初向往,源自梦中的婚礼。

三亚的水清沙白,暖阳碧海,已是我最留恋的海滨圣地之一,巴厘岛却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与意外。本来是抱着非常简单的度假的想法,借着生日找个东南亚的海岛度过一个异国生日。但是巴厘岛刷新了我以往对海岛的三观。原来海岛除了热辣明媚还可以清新文艺。无处不在的鲜花贡品,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还有无论男女都穿着纱笼,大大小小的散落在岛上的印度教寺庙,穿着精美的服饰的舞者,当然还有当地人真挚热情的微笑,无一不构成丰富多彩的巴厘画卷。

在巴厘岛的六个日夜,

我曾被海神庙的落日与金巴兰的晚霞美到窒息过;

也曾在梦幻般的无边泳池、玻璃教堂因为邂逅某个无人的绝佳拍摄点庆幸过;

曾坐在车上猎奇地打量路上的祭祀仪仗队,对这个国家的宗教文化啧啧称奇过;

也曾被路上一个陌生人的点头微笑而发自内心温暖融化过。

每次旅行都很珍惜途中遇见的每一个人,咫尺天涯,因为旅行让我们相遇,可谓莫大的缘份。我们喜欢这种萍水相逢随遇而安的感觉。

或许下车¬

我们,¬

再也不见~¬

然而,却常常还会想起你们,想起你们的善良,想起你们的乐观..

一个多月后终于在这个寂静的夜里写下那段美丽的回忆,记录一行的惊喜和感慨,是不舍珍贵的记忆褪色。毕竟每一张照片的背后,有太多的配词需要陈述,太多个瞬间,经历时并无特别,回想时却胜千言万语。

不刻意斟酌些什么,只为留份纯粹给自己。

在路上,花香在路上,青春在路上;

生命在路上,幸福在路上,忧伤在路上;

所以,不必快马驰骋、刻意寻求结果的彼岸,

因为彼岸会有一面镜子,你看到的只是自己的昨天,而绝不是明天。

或许此时,你正在欢笑的路上、寂寞的路上,正在幸福的路上、忧伤的路上,

但是,只要在路上,你就是最美丽的,

因为,你正在走出芬芳绚丽的章节,流光溢彩的年华,

终会开花。

晴空万里,这里的一切都是灿烂的,巴厘岛的风情慢慢展开..

我喜欢天,天可以以更广阔的胸怀来包容我。我只有这样的仰望着天空,默默的回首人生道路上的坎坷与 无奈,如果世界可以像白云一样洁白没有乌云的覆盖那该多好啊! 望着一万无际地天边,我可以想象,可以展开翅膀飞翔。 天空是每个人都向往的神圣地方,因为天空代表着希望。

第1天

------------------------------------------- 旅行开始 ---------------------------------------------------

Chengdou Hong Kong Bali 飞越南半球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 香港机场转机,随后搭乘豪华客机经过5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位于南半球的巴厘岛,随着飞机穿越朵朵重云而缓缓下降..

到巴厘岛的时候已是黄昏,出机场就是漫天的晚霞以及海岛特有的清新空气

坐在车上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国度..

就如穿着破旧衣衫的少女,在不经意的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天然韵致。

因为转机,基本一天时间都花在飞机上了,当天总计7个多小时的飞行,来到了南纬八度那一抹蔚蓝•巴厘岛

洗漱完、整理完行李,其实也已经12点多了,巴厘岛与中国没有时差

考虑到明天的行程便早早地准备入睡了,躺在床上还有点恍惚,本以为会睡不着

然后不知是床垫和枕头太柔软,还是飞行时间太长,真的有点累了,沾到床没多久居然就进入梦乡了

晚安,巴厘岛,期待更多的精彩。

第2天

一夜好睡,晨光通过窗帘照进房间,被Bali的温柔唤醒..

虽然略有困倦,还是打起精神起床洗漱,开始美美地打扮自己,给新旅程一个美丽的开端吧~

早安,各种热带果汁水果,完全停不下来,幸福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想念凤梨汁)

早晨的库塔(Kuta)海滩,宁静又充满力量。

(旅行,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 )

海天一色特别特别的蓝,好美..

( 岁月会悄悄流逝,但旅行为青春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美好印记..)

吹吹海风,踩踩浪花,没有束缚,没有烦恼,只有放下心的轻松。

第3天

这花学名不知道叫什么,就知道俗称鸡蛋花,一股幽幽的清香。它虽没有玫瑰的惊艳,却让我们如此偏爱。每次一看到这种花就感觉一阵暖意袭来,它代表着海岛,沙滩,阳光,东南亚..巴厘岛到处都是这样的花,酒店里也每天都更新摆设装饰的鸡蛋花。这样的氛围在耳朵边别上一朵花,心情也会跟着阳光起来..

夜色中弥漫着按摩油的香味和欲望的气息…

来巴厘岛一定要做的SPA.

第4天

蓝点(Blue point)不是一个景点,只是酒店的名字。但它确实被当做了一个景点,许多游客特意来蓝点的无边泳池边留影一番。连接印度洋的无边泳池,有着很多慕名而来的人。

(心与天地融合,静寂清澄的境界最愉悦,那种宁静祥和的喜悦,才是真正的快乐。)

第5天

当地人总是非常耐心,即便是早餐,点餐前一定要先点杯饮品,慢慢等,不要抱怨,即便抱怨了也不会快,然后和店家瞎聊。

聊天总是从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呆多少时间,结婚没有,有几个孩子开始,最后当他们完全了解了你的家庭情况和行程安排后,才真正开始聊天。

而渐渐的,你也会习惯这样的方式,坦诚、热情,似乎在旅途中,我们也更愿意去打开内心,去信任,去接纳。

说到浪漫,就不得不提蓝点酒店,且抛开酒店的设施、服务等,光说其中的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就绝对可以视作浪漫的代名词。所有东西,一旦与浪漫沾上边,总是显得无比美妙,包括爱情与婚礼。一年多来,参加了许多场的婚礼,婚礼的形式,流程也都大同小异,就好像硬生生地将爱情塞进加工厂,于是便流水线地产生了这一个个婚礼。我相信,每个女孩心中都一定有一个梦想中的婚礼,只是最后都败给了繁琐的事宜和所谓的形式。

乌鲁瓦图断崖成名是因为一个古老传说。情人崖的名字后面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悲剧传说,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不允许女儿下嫁布衣,两人的爱情的没有结果,在绝望之下在乌鲁瓦图断崖相拥投海殉情。这个未经史实证实的传

说,为乌鲁瓦图断崖增添了离奇色彩,又被称为情人崖。峻峭的崖壁,湛蓝的海水构成一副绝美的画面,汹涌的浪潮仿佛在向人们述说这个故事,爱情的主题为这里增添了一丝凄美之感。从此,到巴厘岛的青年男女都怀着对自由爱情的憧憬到此游览遐思,情侣们必定会在此进行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

距离我们很远的一个故事,却有似曾相识的悲伤。

蓝梦岛,将浪漫诠释地彻底。

多少时候,我都觉得,漂浮在复杂人际关系的世界中,是多么油腻的事情。这次,我总算体会到“美得让人窒息”的真实感觉了,澄蓝平静的海水,如梦如幻地展现于眼前,纯净地有若天地最初的那一滴水,一切都显得那样和谐,包括心情。

大海,我们来看你了,还有你的蓝天和沙滩,融合在一起的魅力,让多少人日日想念你。

大海蓝得越发深邃,从大海深远处传来的浪涛,也越发的无边无际..

在海涛声里入睡,在海涛声里醒来。

在海滩享受着最正宗的  ——巴厘岛式度假体验

让时光慢慢 ,感人生漫漫。

第6天

【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

被称为“世界上十大最美日落”的金巴兰,是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沿着长长的海岸线,全是海鲜餐厅。

其实金巴兰最美的不是日落,而是太阳落下以后,

天空上那色彩绚丽,层次感异常丰富的晚霞,

甚至认为没有到过落日时分的金巴兰,就等于没来过巴厘岛 。

在海边沙滩享用烛光海鲜烧烤,海景落日、沙滩、歌手民谣、美食、点点烛光, 无限浪漫。

沙滩边的BBQ,在烛光下,海风作伴,还有小黑伴唱,浪漫至极。 天、地、风、海、沙、浪花声欢笑声音乐声合在一起, 是大自然绝美的馈赠,眼前有最美的景,只想时间定格几秒,让我能多一些时间徜徉在这画一般的景色中。

5月26日

Happy Birthday to Me!

这是一顿美丽的晚餐,闪着亮光的沙滩上,地面犹如星空般闪烁,动人的音乐伴着大海的声音。这一晚,任何一个景色、一个细节都仿佛到了天堂,伴着幸福时光许下美好愿望!

托着夕阳,奈何太匆匆..

但是那又如何,期待明天睁开眼,阳光与你同在,这就是我要的最好的现在。

第7天

阳光是巴厘岛最美好的产物 ,心都变得宁静了.

(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的追逐,无论是美景,还是未来的梦想,

生命不停,步履不止。

在这里, 畅想我的未来不是梦!)

清晨醒来,打开露台门就是一朵盛开的花,一定会是幸运的一天~

( 有一天当你回头再看生命的这一刻时,你依然会,微笑如初吧。 )

奔向大海,流沙飞云,见证了海水的湛蓝和汹涌!

光和影,还有你,

谁还会心里充满悲伤..

海上的晨光,so gentle, so lovely 巴厘岛,拥有的不只是蓝天碧海,它更多的是一种风情——除了风景,还有情。巴厘岛需要你花很多时间去慢慢体会,而时间有限的我们,再怎么去享受它、靠近它,也不过是在走马观花的过程中给自己多留一些回忆罢了。

------------------------------------------ 旅行 感悟--------------------------------------------------- 这一切就是关于对巴厘岛最后的印象,随着时间的积淀而越发清晰起来。南纬八度,梦幻巴厘! 巴厘的美是古朴、是绚丽、是静寂、是热烈、是神秘、是浪漫、是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是抹去历时千年的喧嚣浮华后,仍然深藏不变的风情。 看了想看的风景,感受到了当地的文化,身与心的一同行走,成为人生中一段丰富的经历。至今还不能忘记巴厘岛那一片蔚蓝和那一种淡淡的特别的香味。 那种慵懒、惬意的情怀还在影响着我,那里的每一个黄

耳边响起“我还记得那年晴空万里,那一道飞机云的弧线,蜿蜒着思念”,写下故事的总结:旅行最奇妙的地方就在于,你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一个地方,当地人的价值观,人们对生活的感受,跟你完全不一样。那时你才知道,你其实是局限在一个多么小的空间里,你会发现很多你在乎的,并没有那么重要。

就算过几天就会回去,依旧烦恼,依旧吵闹,可是经历了这些我们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就算什么也没有改变也没有发生,至少,人生这本书上,我的这本又比别人多了几分色彩。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呢。

天使也不知道 我为何对你如此迷恋 未来的未来 我还要为你献上祝福 ~~普希金  《 凡是相遇便是奇迹 》2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