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小分队——薄刀峰

攻略   >  黄冈旅游攻略   >  避暑小分队——薄刀峰

• 出发日期/2015/08/05

• 玩法/自驾

前言

8月才刚刚开始,就已经有一些抵不住武汉的热情了,所以在家里双喜临门的情况下,制定了这次的避暑两日游,我们选择了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的薄刀峰景区。其实想想也是很久没有爬过山,上次爬山已经记不清是多久以前了,也已经记不清山上的景色是什么样了,生活在闹市的我很久没有欣赏过那种纯天然的,毫不做作的,简单纯净的风景。也正是因为这样,天空只要赐予我小小的甜头,就能让我为之折服,满心震撼!

选择薄刀峰景区主要还是因为它是离武汉比较近的一个景点,也是湖北省内比较有名的一个避暑胜地,自驾游毕竟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两辆车两个司机一路上干着枯燥乏味的同一件事,确实会让人很疲劳,所以呢,真的特别特别的感谢我们的两位司机,给我们的行程带来了最大的便利。(PS:就是叔叔你下次导航能不能准一点啊,把自己绕泥巴路上面去了,亏得阿姨还是跟在你后面,我们坐车的人也是难受的很啊!)自驾游得bb们车上一定要准备好音乐,口香糖之类的东西,舒缓疲劳提神醒脑!

两天的行程比较短暂,但是我们三家人都玩的挺充实,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旅程,但是我的心无疑是被这自然风光撩走了,云雾缭绕的山顶,湛蓝如海的天空,都让我魂牵梦萦!

车上看到的美景,忍不住想拍下来

小姨在网上预订的大别山度假酒店,有五星级和四星级,我们预订的是四星级标准间,房间很棒,而且在走道上就可以欣赏到整个大别山的风景,云雾缭绕的山峰,清脆悦耳的风铃,清晨夜晚气温比较低,真的有盖被子的需要!!

房间是不是还挺不错的

D1: 8月5号早上7:30出发,驾车走天兴洲大桥,上武英高速到达薄刀峰景区——由薄刀峰景区开到大别山天堂寨大峡谷漂流——回到酒店办理入住

D2: 8月6号攀登锡锅顶山峰,下午驾车回武汉

第1天

• 地址:湖北-黄冈
  • 简介:大别山天堂峡谷漂流全程3.8公里,总落差168米,大小落差有20多处,漂时100-150分钟。全程既可感受澎湃刺激而安全的漂流,又能在自然生态环境中享受一流水质的无穷魅力;漂过一山又一山,赏尽一景又一景;人在水中漂,如

大别山天堂寨峡谷漂流算是比较平缓的一个漂流点了,陡坡比较少,不过对于我这样胆子比较小的人来说,我觉得这已经很刺激辣!!! 有种峡谷探险的感觉,水流缓的时候,躺在船里看着蓝天白云,简直是净化心灵,去浮去躁的好方法!然后我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千万不要相信那什么防水袋,漂流千万不要带手机下去,结果就是手机在水里洗澡!!(PS:漂流的地方提供淋浴,没有热水,比较破旧)

给他们照的大合照!我超级有童心的叔叔

我妈漂流前非让我给她拍的纪念照

这种情况下还不忘自拍的我!手机进水也是正常

10块钱防水袋!都别信,都别信,亲身经历!因为我手机在水里洗了澡各种问题,我还哭了,真是羞羞哒~

• 地址:黄冈市罗田县大别山薄刀峰风景区
  • 简介:罗田薄刀峰大别山度假酒店地处圆梦湖畔,毗邻鹤皋古街,三面环山,一面亲水,原生态魅力,极致体验。现代中式风格,打造完美度假体验。酒店拥有多种房型,客房内统一配备现代化设施,充分体现环保以及个性化服务体验

漂流完之后我们就开车去大别山度假酒店办理入住,晚上在鹤皋古街吃晚饭,所谓入乡随俗,当然是吃罗田最有特色的吊锅!晚上的鹤皋古街过了饭点后就很安静了,凉风徐徐,跟武汉完全是两个模样,三五成群地散散步,十分惬意。觉得逃离武汉火炉后,整个人的身心都轻松了不少,我也很久没有这种来了一个地方就不想离开的感觉了

薄刀峰景区

刚刚到达大别山度假酒店,可爱的昕昕姐姐和屌丝的月亮弟弟 哈哈哈哈

很奇特的一张全家福照片,我跟我爸妈不在一个频道上啊!

鹤皋古街

我们的晚餐,土家吊锅!很对我们的口味

麻麻们晚上看的民俗表演

打桌球的小伙子们~

我觉得小姨这张拍的特别美~

第2天

•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吴家山林场
  • 简介:国家地质公园,大别山区的核心旅游景区。

早晨吃早饭,不得不说酒店的自助早餐真的太棒了!种类很多,中式西式都有,面点,粥,你能想到的早餐种类他都有!吃完早餐,我们就开始了攀登的旅途,当然还是坐了一段缆车...

在酒店房间拍的,大概早晨6点不到时的景色,云雾缭绕的山峰,总让我想到古诗里面的炊烟袅袅如丝如缕

缆车

缆车上的臭美小姐~

我们在接近山顶时拍下的风景,应该是在观云台照下来的

羽化而登仙  突然就想到了赤壁赋的这一句

浩浩乎如凭虚御风

不到山顶你永远不会知道山顶的景色有多么美妙,不到山顶你永远不会知道一览众山小的快感

看着插着的红旗就知道是山顶了!Yes,We did it

看我凌乱的头发,就知道山顶的风有多大了吧!

我表弟说 我们一定要在山顶一起吃完这包乐事!!

这是什么,寻宝小分队啊!!!

仙人洞,这个位置特别窄,长得胖的人可能真的走不过去哦~!

•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吴家山林场
  • 简介:国家地质公园,大别山区的核心旅游景区。

我们三个小的去征服锡锅顶了,粑粑麻麻们就在山底下到处逛逛

姐妹花

老顽童

薄刀峰以奇松怪石险峰著称,古老而又年轻的她,现在正散发着青春的色彩,她的原始,她的神秘,她的古朴,都吸引着我们一步一步深入她,自然风化形成的山峰和石头,造型各异,我也就是一直被她这种神秘而强大的力量吸引着。虽然只是一次短程的旅途,但是让我感觉到内心的充实,就是那种逃离了浮躁城市的充实,觉得褪去了内心的躁动,回归自然,回归平静,回归纯朴,看到的东西更多了,视野更宽广了,心胸也就更宽阔了,就不会执着于为什么我这件事做不好,为什么别人都比我做得好,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每个人有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很多事情都是不用急躁的,既来之,则安之,总会慢慢完成,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精力有限,就暂时写这么多吧,跟这首歌一样,我想薄刀峰,see u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