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脚下之越南篇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住宿tips:

Bien Vang Hotel;谭德街兰映酒店 (Lan Anh Hotel - De Tham Street);拉彭瑟酒店 (La Pensee Hotel);Thu Nga Hotel (周雅大酒店);福安酒店 (Phuoc An Hotel);良玉曲元A25酒店 (A25 Hotel – Luong Ngoc Quyen)

旅行的冲动

当一碗麻辣牛肉面热腾腾地端到我的面前,心中有了一丝莫名的感动,眼泪也开始打转,拿出纸巾准备擦一擦湿润的眼眶,却发现最该擦的地方却是下巴,不知何时,口水已悄悄流了出来。拿出筷子,让味蕾再次尝到这熟悉的味道,让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活跃起来,我这才知道,我回家了。

二个半月前的一个周末,很无聊,躺在沙发上无所事事,很突然,就像六月天的一场暴雨,想旅行的冲动就这样蹦进了脑子,没有多的思考,没有多的犹豫。拿出IPAD,挑选着自己可能的目的地。一篇鲍小暴的东南亚游记就这样刺激了我,旅行的冲动得到了进一步的发酵,非常果断,办签证、换钱、收拾行李,上路。

计划行程

重庆--南宁--越南(河内-下龙湾-顺化-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柬埔寨(金边-暹粒)--泰国(曼谷-大城-素可泰-清迈-PAI-清莱-曼谷-沙美岛-芭提雅-珊瑚岛-曼谷)--印度(加尔各答-西里古里-大吉岭-瓦拉纳西-克久拉霍-奥恰-占西-桑吉-博帕尔-加尔冈-阿金陀石窟-奥郎加巴德-埃洛拉石窟-孟买-乌代浦尔-焦特普尔-杰伊瑟梅尔-比卡内尔(鼠庙)-阿姆利则-德里-阿格拉-斋普尔-阿杰梅尔-普斯卡-德里)--尼泊尔(加德满都-博卡拉-巴德岗-朗嘉阔特-加德满都)--成都--重庆,这是一条之前想都不敢想的线路,居然被我完成了,还完成得那么顺利,在一路上没有遇到任何波折,一路上没遇到任何坏人,也许我天生就适合旅行,天生就为写游记而生。

我看了差不多三百多篇游记,把所有有用的信息汇总,然后自己亲自实践,现在再回馈给大家,应该说看完我这篇就可以复制成WORD拿着直接上路了,不需要再多其它游记了。

本次旅行共花费大约18500元:越南签证380,柬埔寨签证240,泰国签证300,重庆到南宁机票600,南宁到河内大巴140,越南全境15天2900,柬埔寨5天1000,泰国20天3900,曼谷到加尔各答机票750,印度签证650(曼谷办理),印度全境30天5000,德里到加德满都机票1100,尼泊尔签证150(落地签),尼泊尔8天1300。(全程最花钱的就是泰国了,其余国家都便宜到不好意识)

必备物品

我看其他游记都写一大串东西,不过我感觉旅行还是轻装上阵比较好,所以我就列一些必备的东西,也是我此行都用到了的东西:

1、身份证:回国后需要。不带也行,其实护照也能用,如果别人怀疑你在装B,你也要默默地承受。

2、钱:出发前最好在中国银行换好美元,美元在越南很好用,住宿可以用美元,订新咖啡可以用美元,几乎所有大的花销都可以用美元,而且美元在越南各个MONEY EXCHANGE店以较好的汇率换取越南盾。不建议带太多人民币,带个一两千就OK了,在友谊关,你可以用全越南最高的汇率把人民币换成越南盾。

3、银联卡:在越南、柬埔寨、泰国、尼泊尔很多ATM机都有银联标志,取钱很方便,手续费一笔大约20元人民币。

4、智能手机:最好是能用GOOGLE地图的手机,在国外玩,GOOGLE地图就是最好的帮手,在这里我感觉IPHONE5真的超级不错,没有网络也可以离线使用GOOGLE地图。如果你是IPHONE,最好再下个有道翻译官,这个翻译软件可以离线翻译,在你抓耳饶腮想不起单词的时候,它会帮助你。

5、什么诺氟沙星、新康泰克、驱蚊水、防晒霜、止血贴什么的都记得带上,用到的几率超高,如果要用的时候没有,到了药店你也说不出药名,你就囧了。

6、手机移动电源(在车上玩手机就不用担心没电了)、万能转换插座(印度、尼泊尔需要)都带上吧。

快乐国度越南

下面就不废话了,先从越南开始讲起走吧。

越南是一个超级适合度假的地方,海岸线狭长,海鲜、潜水、海景房样样都有,样样便宜,中国人去玩完全没有压力。

越南还是个快乐的国度,完全没有新闻里说的那么穷,人们不会过于追求金钱,而是选择舒服地活着。很容易就被越南人乐观的情绪所感染。

越南每个旅游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一路下来,完全不会审美疲劳。

河内街头的电车美女与美食,让你眼睛和舌头上天堂;

顺化的皇宫,有意想不到的精美;

会安古镇上的日本廊桥,总会有穿奥黛的美女回眸一笑;

芽庄是潜水的圣地,还有洗黑泥的妹纸和海鲜;

大肋像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镇,红墙绿瓦、咖啡飘香;

美奈的红白沙滩,对海上的日出日落有着最美的诠释;

西贡不只有红教堂,法式老建筑在街头排着队等你欣赏。

旅行日程

如果你有时间请选择全景13日慢慢玩,如果只有黄金周,请选择南越度假8日游。

越南全景13日:

DAY1:南宁到河内,晚宿逛河内夜市,看水上木偶剧,宿河内。

DAY2:河内到下龙湾,下午游览下龙湾,晚宿游船。

DAY3:看海上日出,吃过早饭继续游览下龙湾,下午返回河内,宿河内。

DAY4:河内还剑湖、历史博物馆、胡志明纪念馆、独柱寺一日游,晚上新咖啡夜卧大巴到顺化。

DAY5:早上到顺化,参观顺化皇宫,中午1点乘新咖啡卧铺大巴到会安(车上睡午觉),到达会安后,晚上看会安夜景,晚宿会安。

DAY6:会安一日,晚19点新咖啡夜卧大巴前往芽庄。

DAY7:早上到达芽庄,上午参观天主教堂、婆那加塔,中午睡午觉,下午洗黑泥、吃海鲜。晚宿芽庄。

DAY8:芽庄四岛游(含潜水),晚宿芽庄。

DAY9:早上乘新咖啡大巴前往大叻,下午游玩疯狂屋、火车站、春香湖,晚上去夜市吃美食看美女购物,然后再去大叻宫看夜景。晚宿大叻。

DAY10:早上乘新咖啡大巴前往美奈,下午游玩仙女溪,黄昏时分前往渔村看日落,晚上大排档吃海鲜。晚宿美奈。

DAY11:早上去白沙滩看日出,然后路过红沙滩时拍拍照,回酒店睡几个小时,下午13点乘新咖啡大巴前往西贡,晚宿西贡。

DAY12:西贡至湄公河一日游,晚宿西贡。

DAY13:西贡红教堂、市政厅、百年邮局、统一宫、嘉隆宫一日游,晚宿西贡或飞机回程。

精品南越度假8日:

DAY1:飞机到岘港(好多城市都能直飞岘港了),办理电话卡、换钱等事项,晚上看海上日落、吃海鲜。

DAY2:早上看日出后乘新咖啡大巴前往会安,逛会安古城、日本廊桥,晚19点乘新咖啡夜卧大巴前往芽庄。

DAY3:早上到达芽庄,上午参观天主教堂、婆那加塔,中午睡午觉,下午洗黑泥、吃海鲜。晚宿芽庄。

DAY4:芽庄四岛游(含潜水),晚宿芽庄。

DAY5:早上乘新咖啡大巴前往大叻,下午游玩疯狂屋、火车站、春香湖,晚上去夜市吃美食看美女购物,然后再去大叻宫看夜景。晚宿大叻。

DAY6:早上乘新咖啡大巴前往美奈,下午游玩仙女溪,黄昏时分前往渔村看日落,晚上大排档吃海鲜。晚宿美奈。

DAY7:早上去白沙滩看日出,然后路过红沙滩时拍拍照,回酒店睡几个小时,下午13点乘新咖啡大巴前往西贡,晚宿西贡。

DAY8:西贡红教堂、市政厅、百年邮局、统一宫、嘉隆宫一日游,晚宿西贡或飞机回程。

货币兑换

1人民币=3370.0635越南盾,1越南盾=0.0002967人民币

1美元=20950.0000越南盾,1越南盾=0.00004773美元

如果你在消费的时候,喜欢把越南盾换成人民币,有个简单的方法,就是越南盾减掉4个0再乘以3就等于大约的人民币数量。打个比方,200000越南盾,减去4个0变成20,再乘以3变成60,就是说20W越南盾差不多就是60元人民币。人家告诉你这个东西要卖5万越南盾,你就不管那个万了,直接乘以3,就是说这个东西大约15元人民币,5千越南盾也就是1.5元人民币,1万越南盾就是3元,100万越南盾也就是300。

电话卡

开通全球通,电话价格昂贵,但不需要另外办卡折腾,是高富帅白富美的首选。但作为屌丝,我向大家推荐越南的VINA PHONE的电话卡,这是越南最经济实惠的卡了。在你过友谊关(广西到越南)的时候,会有很多小贩和你换钱和卖手机卡(越南大部分小卖部也有这种卡卖,价格差不多),你可以花25元人民币买一张卡。

VINA PHONE(内存65000越南盾),卡内的国际通话余额和越南国内通话余额还有少量的上网流量是分开的,估计够打中国10分钟,打越南国内50分钟。

从国外打往中国的电话,拨 0086 + 区号 +电话号码就可以了。如果是手机,拔0086+手机号即可。

如果你是IPHONE,还需要自带剪卡器,我是IPHONE5,5个国家的卡都是我自己剪的,都很好用。

现在你有电话卡了,但卡内的余额一般来说是不够的,所以第一步就是<充值>,越南大街小巷挂着VINA PHONE招牌的都可以买到充值卡,一般是10W越南盾一张,充值卡上都是越南文,如果自己搞不定,把卡拿回酒店,叫前台帮忙冲一下。如果真的不愿意麻烦别人,也可以自己DIY,首先刮开密码,然后输入“*100*+密码+#”按“OK”就行了。

充了值,你想知道自己有多少余额,输入“*101#”按“OK”就会显示,第一个数字境外剩余,第二个数字境内剩余,第三个数字上网剩余。

这个时候你肯定已经和家里人通上话了,发现差不多1元人民币1分钟,感觉打电话还是蛮贵的,你肯定已经怀恋国内免费用微信的日子,所以你应该是在想怎么上网了。首先发送短信“3G 空格 on”至“888”,然后会收到回馈的短信,当然肯定是看不懂的越南文,然后3G的标志就会出现在你手机上了(记得打开手机的上网设置,我就是忘记开了,搞了半天才想起),但是这样子上网的话还是不便宜,我们要选一个流量包:

<流量包选择>

15盾/10KB

1万盾/30M 发送短信“M10 ON”到“888”

2.5万盾/120M 发送短信“M25 ON”到“888”

5万盾/350M 发送短信“M50 ON”到“888”

10万盾/530M 发送短信“M100 ON”到“888”

一般来说,省一点,十天时间用120M就够了,以此类推。选好流量包,我们就可以安心上网了,速度还是蛮快的。

第1天

日期:3月18日

今日行程:重庆到南宁荷逸居青年旅社

交通工具:飞机、机场大巴、公交车

住宿:南宁荷逸居青年旅社,110元单人间

景点:广西省博物馆周一关门,没有安排

今日概述:早上9点半的飞机,中午抵达南宁,公共交通到荷逸居青年旅社,取护照,在三皇缘吃到了好吃的陈皮鸭和煲仔饭。

抵达南宁

在飞机上的2个小时感觉好漫长,恨不得机长把客机当成战斗机来开,一本航空杂志被我来回翻了五遍之后,飞机终于开始下降了,俯瞰着脚下的这个城市,想到这就是我这次旅行的起点,兴奋地“咦”了一下,马上被周围诧异的目光包围,急忙把头偏到窗外,再偷空瞄了瞄空姐,她却毫无反应,依旧用可爱的笑容让我系好安全带,我想她应该是把我当成了第一次坐飞机的农村小青年了,不过只要她不把我当成精神病送进医院,什么都OK。

出南宁吴圩机场乘坐机场巴士1号线到了朝阳路民航售票处,然后转乘6路车到了荣和山水美地,以前火车站旁边的荷逸居青年旅社搬到这里了,位置就在上图“美地”那栋楼的一层。

陈皮鸭

所谓吃货,就是到了一个新地方,脑子里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吃的,我想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吃货,因为我想的第一件事是明天在什么地方坐车。不过,我感觉自己离合格也不太远,问好地方之后的第二件事就是出门找吃的。

腊肠煲仔饭

在荷逸居左转100米有一家三皇缘,店铺装修得像大酒店,价格却便宜得像路边摊,对吃货来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陈皮鸭20元,鸭肉中裹着陈皮的清香,不油不腻,恰到好处;腊肠煲仔饭12元,晶莹剔透的米饭吸取了腊肠的精华,饱含汤汁,浓郁咸香,肥而不腻,温润可口。

便宜又好吃,这就是吃货的天堂,所以郑重推荐。

第2天

日期:3月19日

今日行程:南宁到河内还剑湖(酒店聚集区)

交通工具:长途大巴、公交车

住宿:河内 A25 Hotel,20美金标间

游玩景点:四处闲逛、打望,吃小吃。

今日概述:早上8点40从南宁出发,过友谊关下午15点抵达河内,订新咖啡的OPEN BUS,找酒店,订明天去下龙湾的游船,然后上街拍河内街景、拍电车美女、吃小吃。

到达国际候车厅

第二天早上6点半起床,7点出发,在荷逸居对面的公交站坐206路(公交很多) 15分钟到了琅东汽车站,然后购买了8点40开往河内的汽车票,票价148元(8:40 9:00 9:30 10:00 13:40,每天五班)。凭车票可以到国际候车厅候车。

国际候车厅装修得和机场VIP差不多,有专门的美女服务员端茶送水,想到出国前还能接受到祖国人民如此热情的接待,心里还是感觉暖暖的。

尊崇待遇

车就停在国际候车厅的门口,一到时间,服务员就会叫我们上车, 上车后服务员会收掉我们的护照进行登记,然后在到达友谊关前还给我们。

车很空,座位也和飞机头等舱一样宽敞舒适,牛奶面包免费送上作为点心,我瞬间就凌乱了,148元竟能享受如此尊崇的待遇,难道今天有领导微服私访吗?

一路上都是笔直的高速路,舒适的座椅也让旅途变得更加容易,一切都那么美妙,我想这是我天天在家攒人品的缘故吧。

越南入境

在友谊关,给边防武警递上自己的护照,他职业性地微笑一下,盖个戳,然后放行。办理了出境之后,我就算真正地离开了祖国,跟随人流进入了越南边防的小房子。

小房子里乌烟瘴气,大家都挤成了一团,每个人都在护照里夹了10块钱递进办入境的窗口(不夹钱,护照就会被扔到一边,没人管),然后找个位置坐下。等10来分钟,就会有个美女拿着一叠护照挨个念名字,不过发音确实很蛋疼,念到名字的人拿上护照就算入境了,没听清的人也不用着急,她会再念第二遍。

美女虽然发音不标准,但声音真的很好听,所以我就很专心地听,专心到念我名字时我都没反应,好在美女很有耐心,又念了第二遍。

河内地下水汽车站

越南时间下午15点,我们到达了河内地下水汽车站(琅东汽车站到河内的车都停这个地方),一下车,一大群越南出租车司机就围了上来,我询问了一下到还剑湖的价格,纷纷开价几十万盾,几十万我都可以买套房子了,吓死个人,我可不想到越南的第一天就被人骗了,索性走出了汽车站。出汽车站左拐就看见了一个公交牌,问了一下路人,知道了8路车要到还剑湖,等了几分钟,8路车就来了,上车买票(1000越南盾),大约20多分钟,看见还剑湖(超多洋鬼子)就可以下车了。

• 地址:河内还剑湖区还剑湖
  • 简介:步行环湖,游览优美的湖景及周边建筑,参观湖中心的玉山寺。

一到还剑湖,立马感受到这里的生活节奏是如此的安逸,每个人都慢悠悠地活着,街边游走着不少卖美食的小贩,还有不少美女悠闲地散着步,我想我来对地方了。

新咖啡OPENBUS

沿着还剑湖向北走5分钟,就可以找到正宗的新咖啡(现在已经改名为THE SINH TOURIST) ,具体地址是52 Luong Ngoc Quyen St.Hanoi。新咖啡是越南境内第一家OPEN BUS经营商,所谓OPEN BUS,就是买好票后,可以自己选择出发的日期,你想在什么地方多待两天都是可以的,要走之前提前通知新咖啡办公室即可(官方规定是要提前两天通知,但我们基本上都是提前几个小时才通知,每次都能换到票,即使车坐满了,新咖啡也会联系到其他车来接送)。新咖啡出名以后,很多山寨的都涌现出来了,价格虽然比新咖啡便宜,但服务却远远赶不上,所以大家就不要节省那点钱了,还是选择新咖啡吧,免得受些窝囊气。

OPENBUS小贴士

新咖啡全程OPEN BUS的价格是56美元:

河内(Ha Noi)--顺化(Hue):发车时间:18:30,到达时间:08:30(次日)(卧铺车)750公里左右

顺化(Hue)--会安(Hoi An):发车时间:14:00,到达时间:17:30(当日)(卧铺车)150公里左右

会安(Hoi An)--芽庄(Nha Trang):发车时间:19:00,到达时间:07:00(次日)(卧铺车)510公里左右

芽庄(Nha Trang)--大叻(Da Lat):发车时间:07:45,到达时间:13:30(当日)130公里左右

大肋(Da Lat)--美奈(Mui Ne):发车时间:07:30,到达时间:12:00(当日)180公里左右

美奈(Mui Ne)--西贡(Sai Gon):发车时间:13:00,到达时间:18:30(当日)220公里左右

卧铺车上每个位置有好有坏,大家可以根据下图来选择。

下铺座位号

司机 车门

1(好) 2(好) 3(好)

4(好) 5(好) 6(好)

7(好) 8(差) 卫生间

9(好) 10(差) 11(差)

12(中) 13(中) 14(中)

15(差) 16(差) 17(差) 18(差) 19(差)

上铺座位号:

20(好) 21(好) 22(好)

23(好) 24(好) 25(好)

26(好) 27(中) 28(中)

29(好) 30(中) 31(差)

32(中) 33(中) 34(中)

35(差) 36(差) 37(差) 38(差) 39(差)

新咖啡办公室对面就是A25 hotel,门口有个很帅的招待生,见我过来,急忙帮我拧包,出于国际惯例,我得给他点小费,掏出钱来,发现最小面额的都是5万,没办法,还得给啊,他立马就接过去,开心得要死,看来帅还是不能当饭吃的。

• 地址:No.61, Luong ngoc Quyen Street, Hoan Kiem Dist,,河内
  • 简介:Hanoi A25 Hotel(河内A25酒店),位于河内老城区-36古街区,地理位置优越。入住于此,您可轻松去往各大景点,感受此地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环境,在河内享有一个完美的假期。 酒店四周环境优雅,周边设施齐全,客房给
A25酒店 - 梁玉权街(A25 Hotel - Luong Ngoc Quyen)图片

前台的妹纸笑容灿烂,说话很甜,介绍酒店时口齿伶俐,一和她讲价,她就闭口不语,只是这样含情脉脉地看着你,搞得我都不好意识了,无法拒绝她20美金一晚(包含早餐)的价格。

看了房间,感觉这里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房间干净、舒适,后来出去问了旁边条件差一些都比这贵,瞬间感觉前台那个妹纸不但人长得美,心灵也美。

下龙湾一日游计划

下龙湾有一日往返的,两天一晚和三天两晚的,由于河内到下龙湾单程行车时间就要3小时,所以一日游基本上就是到了地儿上船逛一圈就回。

我索性就选择了两天一晚的,两天一晚的又分为三个档次:

最差的35美元,吃住和国内旅行社差不多,到了地方把你和国内来的旅行团拼在一起,大家一起畅谈对祖国的思念,对奸商的痛恨;

中档的55美元,基本上欧美的小年轻都报这个团,如果天气晴好,欧美小年轻都会换上三点式来个高台跳水,那时候就是我们大饱眼福的时候了,老板继续侃侃而谈,我心中却已经有了答案。

高档的80美元,基本上是欧美的中老年报这个团,吃得好、住得好。

和老板讲了讲价,告诉她你虽然胸穿得很低,但你的价格一点都不低,对比酒店前台的那个妹纸,我顿时感觉心灵美的女人更漂亮,最终老板松了松口,以52美元拿下了中档两天一晚的(明日出发)。

越南妹子

一切搞定,就该上街走走了。

第一次到越南,对什么东西都充满了新鲜感,特别是对河内的妹纸,她们面容娇好、身材苗条,打扮时尚。

河内留给我的两个印象:美女多、摩托车多,当这两者结合起来:很多美女骑着摩托车在你身边来来往往,这场景,光是想想都会让人流口水。

老对着人家妹纸拍,我还是很不好意思的

很多时候美女过来了,看得呆了,等想起拍照,人家已经呼啸而过,只好擦擦口水,准备好好忏悔一下,还没来得及,下一个妹纸又出现了。

这男的侧面超像张国荣的,就差点没去找人家合影了。

妹纸穿得都不多,在街上晃来晃去全是白乎乎的大腿和傲人的事业线,这一点我很满意

河内闲逛

船型屋是河内的标志性建筑,就在还剑湖边上,这里三楼的HIGHLANDS COFFEE是越南有名的咖啡店,在这里点杯咖啡居高临下地看妹纸,绝对能看到不一样的事业线。

• 电话:+84-24-38249494
  • 地址:57b Dinh Tien Hoang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 Hanoi
  • 简介:看一场原汁原味的水上木偶戏,领略越南的民间艺术瑰宝之魅力。

著名的升龙水上木偶剧场也在这里,最便宜的门票大约10万越南盾(30元),相机摄影机需另买票(比门票便宜)。不过这里生意都比较好,如果不提前买票,一般是看不到的。

路边小吃

街头卖法棍的老太太

走着走着也饿了,看见两个妹纸在吃越南春卷, 正好旁边有个位置,我也就一屁股坐了下来。

越南春卷与中国春卷最大的不同在于饼皮并不用薄面皮而是用稻米磨浆制成的米皮包裹,馅料以虾肉、猪肉和当地蔬菜为主,以米皮包裹成约十厘米的小长筒,吃时用手以薄荷叶包裹春卷沾鱼露后食用,是越南相当盛行的一道料理。把薄荷叶沾着鱼露吃,特别提神,特别重口味,小清新们请谨慎尝试。(1份春卷2万越南盾)

这是在另外一家街边摊吃到的越南糯米饭,不知道糯米饭上面脆脆的东西是什么,但感觉味道很新颖,很好吃,直到吃到了河内有名的“阿燕糯米饭”,才知道过去吃过的糯米饭都TM是喂猪的。(糯米饭1.5万越南盾)

河内夜生活

河内人也和重庆人一样,喜欢喝喝夜啤酒,找个四通八达的路口,几根小板凳,喝一口酒,就一口菜,眼睛也不忘给来来往往的妹纸行个注目礼。

突然我也有了想成为一个河内人的冲动,挣点小钱、喝点小酒,趁着酒精上头,偷偷瞄瞄别人的老婆,YY一下,忘记自己苦逼的生活。

河内的摩托车确实多,大街小巷全是,今天一天看到的摩托车,比过去五年还多,都说重庆生产的摩托车都卖给了越南,看来,还真是这样的。

这家印度菜馆看起来很不错,当时就有想去试试的念头,后来在印度被虐了一个月,现在想起印度菜就反胃。

还剑湖的周围有很多这样的酒吧,里面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只是听说有个北京的小伙子请了一个月假,专程来这里泡吧。

我知道,年轻妹纸的嘴巴最叼,这样的小店看起来不咋地,但味道肯定好,看人气就知道。

进到店里,和两个妹纸拼了一张桌子,点了一杯柠檬水,一盘海鲜炒饭,吃一口饭看一眼美女,听着她们用柔软的越南腔聊着天,顿时觉得旅行生活是多么美好啊。(炒饭3万越南盾,柠檬水1万盾)

目送了两个美女离开,自己也擦擦嘴结了帐,美女都走光了,是时候回家了,明天一早还要去下龙湾拍比基尼,这完全是个技术活,必须休息好才行。

PS:其实还剑湖周边不大,就几条街,但这里美食和美女云集,值得花点时间逛一下,你会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精彩。

第3天

日期:3月20日

今日行程:河内(Ha Noi)到下龙湾(Ha Long Bay)

交通工具:旅行社小巴、游船

住宿:游船客房

景点:下龙湾

今日概述:早上8点半坐旅行社的小巴车到了下龙湾码头(3小时),换游船游览下龙湾,晚上游船停靠在一处非常安静的海湾,感觉特别舒服。一夜安睡,无话。

一拐弯就看到一个卖花的美眉,双膝跪地,姿态优美地点着数,我端着相机等着她转过头来,可她小学数学估计是体育老师教的,点了老半天都点不清楚,我脚都蹲麻了,都没等到。

河内的早餐也是中西结合、丰富多彩的,早餐摊上的妹纸那更是中西结合、丰富多彩。

要不是担心吃饱了一会便宜了酒店,我一定要坐在这个妹纸旁边,陪她一起稀稀糊糊、大快朵颐。

还剑湖周边

还剑湖这里还是有很高档的酒店的,但价格也不算是很高(300人民币左右),里面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的欧美中老年,不过我想,按照他们国家的消费水准,他们出来玩应该比宅在家里还省钱。

这种海外顶尖技术想掌握熟练还是不容易的, 我想这位卖法棍的阿姨应该是到印度进修过。

虽然是大清早,但依然不时有漂亮的妹纸来让你眼前一亮,特别是她们骑摩托车的样子让你有种想变成摩托车的冲动。

越南人民虽然没中国有钱,但他们活得比我们轻松,中国人穷怕了,也太爱面子,更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自己。

本以为对面那个甜美系的妹纸是越南人,一搭讪才发现是日本人,顿时兴趣大减,要看漂亮日本妹纸在家就可以了,根本用不着跑到越南来。

7点半回到酒店,去餐厅吃早餐,吃到了来越南的第一顿米粉,怎么形容那种感觉乃?我只能说这是一种家乡的味道,因为这个味道和小时候老家吃到的一模一样,一样的清爽可口。我知道,只有好水才能做出这样的米粉。

登船游览

8点半,被旅行社的车接走,3小时后,抵达了下龙湾码头,上船,开始游览

这就是我们所乘的船,一上船并没有发现洋妹子们会像其它游记说的那样换上比基尼,相反,她们穿得还很多,对于这一点,我失望到了极点。

上船不久,就开始吃午饭,午饭是西餐:一盘薯条,一盘炸豆腐、一盘FRENCE TOAST,一盘黄瓜西红柿,一盘西瓜,然后一人一碗罗宋汤。味道还行吧,吃饱没问题,可没有肉吃,总觉得对胃有所亏欠。

吃饱后大家都上甲板看风景,嗮太阳,可惜今天温度不够高,洋妹子们也没多大兴趣换上比基尼,大家都意兴阑珊地看着周围的风景。

不一会,船停靠在了亚丹岛,开始游溶洞。

上山的人蛮多的,一半都是中国人,听着导游们用喇叭招呼大家“快一点快一点”,很有一种主场的感觉。

• 门票价格:门票120000VND/人
  • 电话:+84-203-3824867
  • 地址:Thành phố Hạ Long, Quảng Ninh
  • 简介:乘船游览,欣赏斗鸡石等海上奇岩,观天宫洞、惊喜洞等瑰丽的钟乳洞。

洞子里也是人满为患,大家都发出美丽的惊叹,不过这样的喀斯特洞穴还是比不上重庆武隆的芙蓉洞啊

这就是溶洞里比较少见的鹅管,在重庆丰都雪玉洞有世界上最长的鹅管,欢迎大家去看看哈

继续前行

看完溶洞,从另外一边下山,刚才那个海湾一下子开阔起来。 上船,继续前行。

青葱苍黛的山峰伴着柔碧清澈的大海,如一幅如诗如画的美卷。

香炉石

不一会,船驶进了一个平静的海湾,这里就是下龙湾的游乐场,这里可以自己划香蕉船到附近的溶洞一观(免费)。

我想这应该就是老板说得80美元的高档团吧,船上清一色的欧美中老年。

半小时后,大家都回到船上,船又开始前进

嗮太阳的继续嗮太阳,看风景的继续看风景,可就是没人换上比基尼

好吧,木有比基尼,我继续拍风景

• 电话:+84-98-2895066
  • 地址:Hòn Gà Chọi, tp. Hạ Long, Quảng Ninh, Việt Nam
  • 简介:造型奇特的两座邻近小岛,是下龙湾典型的地方标志。

其实,欧美人和中国人的旅行观念很不一样,他们总是以享受为主,怎么舒服怎么玩,拍不拍照不重要,更多的是把旅行当成一种度假。其实我很想告诉他们,在海上穿比基尼,不是更有度假的感觉吗?

等到船停靠在了今晚驻扎的海湾,几个欧美小青年玩起了跳水,他们开心的情绪也感染了船上的每一个人,至少感染得一个妹纸换上比基尼了,MD,终于完成任务了。

虽然自己也会游泳,但还是蛮抗拒在海里游泳的,一不小心眼睛进了水,就会疼半天,也不知道这些鬼佬是怎么做到的。

等到夕阳西下的时候,终于拍下了一张比较满意的照片。

日落下龙湾

今天的晚餐是中餐,炸春卷、炒花甲、鸡蛋炒时蔬、西红柿烧鱼头,然后一人一碗米饭,一碗紫菜蛋花汤。晚上有肉了,大家吃饭的情绪也提高了很多,导游啤酒的销量也明显上升。看来大家还是喜欢中餐的。

吃完饭,导游开始分房,我被分到了1号,在左旋,房间是全木的,不大,但却有个洗手间,洗手间里居然还有马桶和蓬头,害怕一会用水的人多了,放下东西我就开始洗澡,刚洗了一会就听到隔壁传来了“啪啪啪”的声音,鬼佬也太心急了,刚分完房就这样,现在才几点?

洗完了澡,隔壁的声音依然持续着,哎,一个人旅行伤不起啊,好吧,只好上甲板上躲一躲,这一躲才发现晚上的下龙湾才是最美丽的,那种感觉安静得让人窒息,让我很是享受。

躺下没一会,船员们就在船舱里开起了乡村卡拉OK大赛,那声音直击人的灵魂深处,让人颤抖,我也慢慢明白为什么洗剪吹组合在越南那么火。

第4天

日期:3月21日

今日行程:下龙湾到河内

交通工具:旅行社小巴、游船

住宿:河内A25酒店

景点:下龙湾

今日概述:早上6点就自然醒了,到甲板上看了下日出,但天气不给力,不怎么美。吃过早饭,游船继续环绕下龙湾前进,中午时候上岸,在码头附近的一家餐馆吃过饭后,送回了河内。回到河内继续寻找美食与妹纸。

早上6点就自然醒了,抓起相机就跑上了甲板,空无一人,太阳也不见踪影,于是躺在沙滩椅上准备来个回笼觉,没成想,太阳那么给面子,竟然在云层中偷偷露脸了。

太阳露脸的时间很短,周遭无一人看到,我想这大概是太阳公公为了表彰我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故意奖励我的吧。

拍完日出,回去洗漱了一下,就听到导游叫我们起床吃早饭了。

早餐是西式的,一人一个煎蛋,4片吐司,一盒黄油,一盒番茄酱再加一杯咖啡。这样的早餐吃着嘴淡,喝了两口咖啡就走人。

吃完早餐,船继续开,鬼佬们继续嗮太阳,我继续发呆,并在发呆的间歇总结了一下前天拍美女的经验和教训。

看着鬼佬们悠闲的样子,我心中有了一丝别样的情愫,他们的旅行就像是度假,而我的旅行更像是完成一个对自己的承诺,身体很累很苦,但精神上却很开心。想一想也就释然了,大家殊途同归,只是获取快乐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中午时分船靠岸了,上岸吃了顿惨不忍睹的午饭,就送回了河内酒店。

同时回来的,还有另外一个贵宾旅行团,导游是个妹纸,是个好看的妹纸,还是我见过的第一个穿着奥黛的好看妹纸。我掏相机像掏枪一样快,趁着他们合影,咔嚓了一张。

为了表达对太阳公公的谢意,我一放下行李就又上街了,我知道,天黑了,妹纸们该上街吃宵夜了。

一转弯,就有家卖田螺的路边摊,下班回家的白领们已经开始大快朵颐了。

老板先用铁架子夹住螺丝烤香,然后在锅里和辣椒、蒜苗一起炒,这种吃法很有江湖气息,跟川菜有异曲同工之妙。

街边美食

没想到河内街边还有天妇罗卖,老板是个年轻的妈妈,小孩非常可爱,见我过来,主动帮妈妈安板凳

芥末牛肉卷

一样点了一点,配着千岛酱吃,味道很棒,一样大约1万盾。老板见我是外国人,不停地询问味道怎么样,我夸一句,她笑一下,笑得很甜,

老板家还有五香花生外卖,加有越南特有的一种香料,味道的层次感更加丰富,买一包带身上,旅途饿了吃一把,又解馋又解饿。

这就是河内很有名的小吃店:阿燕糯米饭,位于河内还剑郡阮友勋( Nguy61n H63u Hu09n )路35B,就在还剑湖外国人聚集区内。味道真的超赞哈,糯米饭可以搭配牛肉、鸡肉、腊肠等,平均价格在3万越盾上下。

吃完糯米饭,有些饱,想着就这样散步回酒店吧,路上碰到一家卖水果的小摊,老板是几个很养眼的妹纸。一下子,思想就开始斗争起来,左边的大脑告诉我要理智,我撑不下了,看见美女我就凑热闹,我又不是禽兽。右边的大脑告诉我,要不我在这里吃点水果吧,据说吃水果还能帮助消化,看美女还能提高睡眠质量,要是看见美女都不凑凑热闹,我会禽兽不如的。

比起禽兽不如,我还是选择了前者,买了一盘青芒果,坐在路边,边吃边看美女,虽然很禽兽,但我很快乐。

发现美女之路

越南的妹纸,身材总是极好的,还爱穿紧身裤,就在你身前走来走去,想不看都难。

那些感觉河内乱糟糟而放弃,直接去会安的人,你们后悔去吧,这里大把的妹纸都是我一个人的

熙熙攘攘的人群,妹纸穿梭来去,吃了那么多的美食,看了那么多的妹纸,我知道,河内我来对了。

第5天

日期:3月22日

今日行程:河内游玩之后,晚上18点半乘新咖啡夜卧大巴至顺化(Hue)。

交通工具:步行、夜卧大巴

住宿:新咖啡大巴车

景点:还剑湖(Hoan Kiem Lake)(免费)、圣约瑟夫大教堂(Saint Joseph Cathedral )(免费)、越南国家历史博物馆(Museum of Vietnamese History)(1.5万盾,周四不开放)、大使馆街(免费)、胡志明纪念堂(BT HO CHI MINh)(免费)、独柱寺(CHUA MOT COT)(免费)

今日概述:早上8点起床,从还剑湖北面走到南面,到越南国家博物馆逛了逛,之后在河内歌剧院附近碰到了很多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妇,跟上去蹭了几张。然后再步行10分钟到了圣约瑟夫大教堂,可惜教堂没有开门。继续往西北走,一路拍了不少美女,就进入了大使馆街,不少美院的萝莉正太正在这里写生。再往前就是胡志明纪念堂了,看完纪念堂往正对纪念堂的左手边走就是独柱寺。参观完后原路返回时在过铁路不远的地方找到一家好喝的粥,下午在船型屋附近拍了不少人像,还碰到河内旅游局的形象大使(几个穿奥黛的美女)。然后下午18点30在新咖啡乘车处上车乘夜卧大巴前往顺化。

特别提示:新咖啡的夜卧大巴空调超级给力,上车前请换好长衣长裤,不然晚上肯定会纠结。还有就是一定带个眼罩,一路上会车时光线很强。

昨晚吃得有些多,感觉有些腻味,但一大清早起来就能在还剑湖看到这样小清新的画面还是让我胃口好了不少。

• 门票价格:门票成人4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1元),学生15000越南盾(需出示学生证,约合人民币4元),相机15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4元),录像机3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8元)
  • 开放时间:08:00~12:00,13:30~ 17:00 ,每月第一个星期一闭馆
  • 电话:+84-4-38252853
  • 地址:1 Trang Tien St., Hanoi, Vietnam
  • 简介:融合东西方建筑风格,馆内展示越南各时期文化的文物,值得欣赏。

沿着还剑湖由北走到南,就是越南国家历史博物馆,了解一个国家,至少要知晓一些它的历史;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博物馆是个好去处。

越南历史博物馆建于1932年,主体部分是一座三层黄色的建筑物,有着八角攒尖的顶和仿木结构的斗拱和瓦檐,也有向外突出的欧式阳台,汇集了东西方不同的建筑风格。

越南占婆时期的青铜器

越南占婆时期的青铜鼓

越南前黎朝的木佛像

越南阮朝时期的瓷器

越南阮朝时期的书籍,未被法国占领之前,越南一直在使用汉字

• 开放时间:20:00
  • 电话:+84-24-39330113
  • 地址:Đối diện 6C Phan Chu Trinh, Tràng Tiền
  • 简介:法国殖民时期的建筑古迹,不定期举行演出,视觉和听觉效果极佳。

参观完博物馆,向圣约瑟夫大教堂一路溜达过去,好不容易看到两个穿奥黛的Madam,为了拍她们,居然一路尾随到了河内歌剧院。

原来今天河内歌剧院有活动,每个到场的人都要正装出席,那两位Madam穿得那么正式也是为此。由于我穿得太过随便,当然也就不好意识进去了,只好在周边转一转。

周边有好几家奢侈品店,不少越南的新婚夫妇都到这里来拍婚纱照,我依然厚颜无耻地加入了拍摄的队伍。

看见有人拍她们,她们也是很开心的,马路过到一半就特意停下来为我摆了个POSE。我想,要是一会新郎被车撞了,新娘会不会哭哭啼啼地跑来要我赔啊

她们不介意,我也就毫无顾忌了,更加恬不知耻地游走于各位新人之间。

边走边拍

欧美中老年游客一般都是腐败游,不爱步行,上街都爱坐这种越南特有的人力自行车---“客先死”,客人坐在前面,视野开阔,蹬车的在后面。一旦发生车祸,先死的都是游客,所以戏称“客先死”。

其实在河内街头,步行才是最佳选择,不时就会碰到打扮时髦的电车美女,如果你选择打车,那么你就丢掉了河内最美丽的、最核心的风景线。

河内街头的美女穿得都不太多,但也不要一直盯着人家看,把自己鼻血看出来了,脸就丢大了

我继续一路走一路拍

穿入小巷,遇到一个小吃摊,话说我最爱河内街头的小吃摊了,总有几个美女坐在那里,而且还可以正大光明地和美女搭讪,吃的什么啊,好不好吃啊,关心一下越南人民的生活,美女们总会腼腆地对我笑一笑。

只有在河内,步行成为了一种享受,一种精神上的高级享受。

• 电话:+84-24-39286350
  • 地址:40 Nhà Chung, Hàng Trống, Hoàn Kiếm, Hà Nội
  • 简介:河内最古老的教堂,仿巴黎圣母院而建,教堂内部很有特色。

没多久就从博物馆走到了圣约瑟夫大教堂,第一感觉就是很眼熟,原来这就是巴黎圣母院的缩小版,建于1886年。看来法国人在越南殖民时期还是狠下了血本的。

黑白斑驳的墙面充满了历史感,应该说这里是河内最美的建筑了,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的时间,游客要从侧面进,侧门位于面对教堂左侧的小巷内。

刚出教堂就看见河内城管在用大喇叭搞教育,显而易见,河内城管的战斗力和国内明显不是一个档次的,要是北京街头有那么多的路边摊,城管队长早出大招了。搞教育,有教师,你们不专业啊。

走走停停

走热了,也渴了,正好路边有卖水果沙拉的,点一杯,边吃边看妹纸们穿着超短裙在街上走来走去,有了冰沙拉,我也不怕鼻子上火。

吃沙拉的时候见到了河内最有气场的一个妹纸,她从街另一头走过来,街上所有男孩子都对她行注目礼,空气似乎凝固,时间彷佛停滞,连从她身边过的摩托车都在放慢动作,她成为了整个画面的焦点,她就是QUEEN,走得风生水起,对任何人不屑一顾。碉堡了。

我目送妹纸远去,准备给钱走人,正好看见摊主还在痴痴地送着,大家相视一笑,原来都是同道中人。

我不会告诉你,妹纸穿的是gucci限量版布鞋,在人群之中她是如此的闪耀,让我一下就发现了。

十多分钟的路程,就走到了大使馆街,一路上红色的标语超有熟悉感

大使馆街

河内很著名的高地咖啡,可惜今天穿得太过屌丝,没办法装B。

今天生意不好,妹纸都很寂寞地玩着手机

这是某国的大使馆,是所有大使馆中最漂亮的一栋,所以不少正太萝莉都在这里对着它写生。

大使馆街是河内最整洁的一条路,所以超多越南妹纸来这里玩自拍

• 门票价格:故居和博物馆 25,000 VND/ 人
  • 电话:+84-24-38455128,+84-24-38455168,+84-24-37345484
  • 地址:Hùng Vương, Điện Biên, Ba Đình, Hà Nội
  • 简介:纪念堂的大厅中保存了胡志明遗体,前来瞻仰的人无数。

过了大使馆街就是胡志明纪念馆,很淳朴的一栋建筑,就和它的主人一样。

面对纪念馆的右手边是主席府(法国统治期间的总督府),胡志明曾经在里面办公生活,后来感觉太过奢侈,便搬到了旁边的小院。

PS:相传越南李朝李太宗(1028-1054年)年高无嗣,一天夜里,梦见端坐在荷叶上的观世音菩萨手托婴儿,立于水池中的莲花台上。不久,李太宗娶了一位年轻的农家女为妻,她后来为李太祖生了个男孩,竟然与梦中男婴一模一样,于是李太祖下令仿出水莲花建寺,以世代侍奉观世音菩萨。故独柱寺似出水莲花般的存在着。

原寺1954年法国撤军时被炸毁,仅存石柱。1955年在原址依原样重建,但规模小于原建。

河内的美女都烂大街了,在哪都能见到

返途

原路返回时再一次领教了河内街头的摩托车大军

刚开始过马路时还很不习惯,总是害怕被车撞踌躇不前,一直让车,后来才知道越南的司机技术都超好,只管闭着眼睛走就行了,他们会躲着你的。

回程的时候记住这段铁路吧,因为铁路附件就有一家超好吃的粥店,吃了一碗,现在回国了都还在想

上面一张图是招牌,在一个市场的入口处,很显眼的,我点了一碗粥,一碗面(常看美女,血液加速,还是很消耗体力的)。粥是用越南特有的糯米加香米熬制的,里面加有鸡丝、肉圆和姜米,起锅前再打入一个鸡蛋,撒一点葱花,吃到嘴里满口爽滑鲜香,一份只要3万越南盾(挂在墙上的越南语菜单明目标价)。面是肉丝面,由于越南不种麦子,所以面条是方便面,肉很嫩、汤很鲜,但面条不劲道,建议大家一定要到这里来喝碗粥。

漂亮妈妈的两个孩子都是美人胚子

很多时候都来不及拍下美女的正面,电车已经呼啸而过

一路上妹纸太多,走不动路,回船型屋足足走了1个小时。现在才下午16点半,离上车还有2个小时,索性找了个地方坐下拍了拍人像。

电车上谈恋爱的小情侣,青春无限,羡煞旁人。

偶遇河内旅游局宣传大使

没想到看了那么多的妹纸,人品居然还没用光,到了最后还来个人品大爆发,让我碰到了河内旅游局的形象大使们上街做宣传。

这位短发妹纸特别的英姿飒爽

这位妹纸更婉约一些,看来旅游局的领导口味还是比较多样化的

彷佛还带点混血

看见有人拍照,大使们都很乐意配合。等车前的那点时间,在与大使们愉快的聊天中度过。18点30,就去往新咖啡在主公路的另一个办公室乘车前往顺化。

乘车前往顺化

新咖啡上车的地方和买票的不是在一个地方,因为买票的地方路窄,大巴车进不来。上车的地方如上图所示,出了河内旧城门上大路,就能看见新咖啡的办公室,在那里换票上车。

新咖啡的夜卧大巴还是蛮舒服的。

第6天

日期:3月23日

今日行程:河内(Ha Noi)-顺化(Hue)-会安(Hoi An)

交通工具:步行、新咖啡大巴

住宿:会安Phuoc An Hotel,30美金。

景点:顺化皇城(Hue Palace)(门票8万盾)、会安古城夜景(免费)

今日概述:早上8点半到达了顺化新咖啡办公室,在办公室寄存了行李,然后步行前往皇城参观,路上吃了碗牛肉米线当早饭。参观完皇宫(2个半小时)后在河边喝饮料乘凉,下午14点回新咖啡办公室换票去会安,下午17点半到达会安,晚上拍会安灯笼夜景,并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新咖啡夜卧大巴的空调太TM给力了,一路上冻得人瑟瑟发抖,晚上做个梦都梦到自己变成冰箱了。隔壁床的一个韩国妹纸比我更惨,居然木有长衣长裤,就看她在那抖了一个晚上,其实我蛮想发扬国际主义精神把自己的衣服给她的,可就是不知道她到底是醒着的还是睡着的,也不好意识叫她。好在车很准时,8点半就到顺化了,一下车,重新投入到太阳公公的怀抱。

步行去皇城

在新咖啡办公室免费寄存了行李,打退了一帮拉客的摩的司机,毅然决然选择了步行。其实办公室到皇城只需要20分钟,没必要坐三轮的。

顺化有好几处古迹,皇城和皇陵比较值得一看,但皇陵比较远,并且我只在顺化安排了半天时间,所以我就只去皇城了。如果同学们要在半天之内看完皇城和皇陵,也是有办法的,很多拉客的摩托车司机可以带着你去,并且在两点钟之前把你送回新咖啡办公室,价格在20万越南盾左右。

到皇城的路上会遇到一座天主教堂,不过是新建的,对我来说,没有多大兴趣。

继续往前会看到一个奥黛的广告,模特超像林志玲的

再往前就是香江大桥

过了桥会看见一栋比较显眼的白色建筑,这是顺化艺术基金会,旁边不远有个河畔夜市,早上也会有小吃摊在卖早餐。

色白花青的碗里乘着红红的牛肉米线,这样的搭配很有小镇的感觉。吃完米线,不远处就是皇城。

河内的妹纸穿着打扮都很时髦,顺化的妹纸则更传统一些,常常能见到带着斗笠,穿着奥黛的。

• 门票价格:80,000VND
  • 电话:+84-94-8207584
  • 地址:Hoằng Thanh,Hue province,Vietnam
  • 简介:越南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断壁残垣流露出沧桑的历史感。

皇城的午门还是很霸气侧漏的,门票也不贵,才8万盾,想想国内的世界文化遗产哪个不是100以上(故宫除外)。见门口好几个老外踌躇不前,我潇洒地走到售票处,帅气地掏出8万盾买了票。

顺化在越南历史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1558年至1945年的400多年间,先后为广南阮氏、西山朝和阮朝等王朝的都城,并在17世纪一度改名富春。1945年越南发生八月革命,结束了法国80多年的殖民统治和日本5个月的军事占领,随之而来的,越南末代皇帝保大帝阮福腆于8月30日退位。顺化作为首都的历史方才结束。

顺化皇城的山寨工作做得很彻底,连大门的名字都和紫禁城一模一样,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有自豪感

山寨故宫的细节也稍显粗糙

看多了古建筑,估计大家都打哈欠了,好吧,上妹纸。这位妹纸的红色奥黛在古旧的皇城中特别的显眼,一路走来吸引火力无数。

入午门后,就是皇城最大的建筑--太和殿,这是皇帝临朝的地方

太和殿后是后宫和御花园,但越南近代几次战争的战火都燃烧到了这里,所以保存得非常不好。

皇城不大,1、2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了,出口不在午门,在侧面的显仁门。

一路走下来,又热又渴,正好看到江边有卖冷饮的小店,坐下来,吹吹江风,上上WIFI,混混时间。

到时间了,就去新咖啡办公室换票,然后上车去会安。(这就是昨晚抖了一晚上的韩国妹纸,今天从大箱子里把长袖长裤拿出来穿上了)

出发去会安

14点从顺化出发,17点半到达了会安,在会安停车的地方不是新咖啡办公室,而是一个停车场,下车后告诉新咖啡的工作人员你要去新咖啡办公室,然后他们会免费载你到办公室。会安新咖啡办公室地址:HAI BA TRUNG 587号(这是会安的主路,新咖啡也在这条路上)

如果有妹纸来会安,请你在这里停留2天,这里云集了越南最好的裁缝店,在这里订做一件自己的奥黛再去拍照,会更有纪念意义。

裁缝店也很会与时俱进哈,不但做奥黛,现在也做西装了。

妹纸们都很专心哈,我很想进去给她们搞个健康教育,这么近的距离绣花,很容易近视的。

会安人都爱种三角梅,开得也非常旺盛,快把房门都给堵上了。想想自己家里的三角梅,十株死了八株,剩的两株还严重水土不服,估计这次回去也只有给它们收尸的份了。

除了奥黛和三角梅,会安的灯笼也很出名,一到晚上,所有的灯笼打开,整个街道就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继续背着大包在大街上晃荡,一边看妹纸,一边找酒店,心里暗暗记下一些比较不错的吃饭地儿,可TM的最后全都没用上,因为我发现自己迷路了。

找不到酒店,还TM迷路了,又累又饿,心里十万只草泥马奔腾着,站在十字路口无所适从。一位刚放学的妹纸骑着车停在我身旁,很主动地询问我是不是要找酒店,我很兴奋地一句“YES”差点没把妹纸给吓摔了。妹纸推着车带着我穿到巷子里找到了这家Phuoc An Hotel。看着妹纸远去的背影,我其实很想冲上去对她说,虽然你还小,但你真的很迷人。

• 地址:39 Tran Cao Van Street, Hoi An
  • 简介:酒店相距 Cua Dai Beach海滩有5公里自行车行程,提供一个室外游泳池以及各类美容和按摩服务。客人居住的房间配备了一台平面有线电视以及一间餐厅。酒店相距 Da 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国际机场有35公里,相距 My

目送好心的妹纸走远了,一头扎进了酒店,差点被亮瞎,赫然又是一个美女。美女说30美金一晚,我想讲价,可舌头一下子就不利落了,哦哦哦半天,只好哦K,我知道,和美女讲价,我真TM不擅长。

福安酒店(Phuoc An Hotel)图片

酒店其实蛮有味道的,30美金还包早餐,还可以游泳,这价格还是实在。

阳台位置很好,下面是三条路的交汇点,过往的美女都能一个不拉地拍到,顿时感觉这价格更实在了

酒店的外景

漫步会安

会安人还是很会享受生活的,房子都修得像小别墅一样,屋前面还有个小花园,下了班回到家吃过饭,坐在花园喝着冰咖啡,看到自己喜欢的妹纸路过就主动邀请到家里进一步发展,然后。。。大家都是成年人,不用谁来教。

不多时就走到了TRAN HUNG DAO主公路上,街两边都是小吃摊,不过没有卖白玫瑰的,肚子在抗议:你要是再找白玫瑰,我就罢工。稳定压倒一切,为了内部团结,还是忘了我的白玫瑰吧。找到一家有卖果汁的,点了一杯芒果SHAKE,居然被告知第二杯半价,我靠,这么高端的营销手段我肯定是禁不起诱惑,点了两杯(3万盾)。

虽然国内很多冷饮店都有芒果SHAKE卖,但会安的这个芒果SHAKE真的不是一般的芒果SHAKE,芒果、冰沙、炼乳、牛奶每一样都恰到好处,喝到嘴里,流到胃里,每一个细胞都兴奋了起来,彷佛人生就是在等这样一杯芒果SHAKE,太充实了,太满足了。 要是再来个妹纸陪我喝,我就不走了。

这也是会安的一道名小吃,叫做烤卤(Cao Lau)。先把肉馅做成饼合着香料一起烤,烤好之后混合当地蔬菜和米线一起吃,2万盾一碗。不过说实话,烤卤的味道真心不适合我,里面各种不知名的草太多了,我就把烤的肉饼吃完了。

没有妹纸来,所以我还得走, 古城里各种灯红酒绿,餐厅酒吧玲琅满目,但这些都不是我要的重点

看着老外们用筷子吃饭真心很搞笑,一次只能夹起一小点东西,还没送到嘴里就又掉了,不断地夹、不断地掉,吃到嘴里的少之又少。大姐,你真心不累吗?

其实会安很多餐馆还是布置得很有味道的,白富美、高富帅来到这里拍个照片,装个B,然后发到微博上,肯定会引起屌丝们赤裸裸的嫉妒。

餐厅不是屌丝能去的地方,所以我只有继续沿着河边吹风,我想我可能来得不是时候,这个点,妹纸们都该吃饭去了吧,自己孤单的身影被路灯拉得好长好长。

话说这妹纸怎么看着这么眼熟,看了半天,原来是像我们广大屌丝的知心朋友--陈老师,虽然性别不一致,但眼神中的那种不屑是多么地神似。

河岸两旁云集了不少的小萝莉,她们把自己家里做的河灯卖给游客,价格是相当的便宜啊,1万盾一个。高富帅来这里就扶扶贫吧。

古镇的中心地带还进行着古老的游戏THAY TRO,看了半天明白了个大概:男主持人负责搞笑,女主持人负责卖旗,最后开出来的旗的颜色和你买到的一样,那么你就中奖了。

买旗之后,就会有个漂亮妹纸把旗给送过来,花了10万盾选了自己的幸运色-黄色,想着一会中了奖就去找个妹纸多的地方腐败一下,说不定顺道还被哪个妹纸给看上了。不过理想的丰满只是为了承托结局的骨感,钱就这样子进了老板的口袋。

新一轮又开始了,卖旗的妹纸又对着我媚笑,不行,我不能当一个有理想的人,有理想太TM伤钱了,我得赶快撤退。

古城里情侣很多,随时随地都上演着浪漫爱情片,作为看客,很受刺激。

受了刺激,也得继续生活,找小萝莉买了两个河灯去放放,祈求多拍点漂亮妹纸

一到河边,差点被亮瞎,一位大婶撑着一船高质量的妹纸正准备离开河岸,差点就喊出来:大婶,累不累,我来帮你撑船。

虽然目送着妹纸们的离开,但却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靠着河灯那微弱的光亮,我拍下妹纸们姣好的面容回来和男同胞们分享。

中间的妹纸真的好有越南的味道

妹纸越来越远,远到300的镜头都拍不到了,好吧,妹纸虽然走了,但生活还得继续。

继续沿着河岸向前走,看见一群大学生用河灯摆了个60,这是庆祝爷爷生日的节奏吗?需要这么浪漫?问了问身旁的一位妹纸,才知道今天是地球一小时,60代表60分钟。

好吧,我最爱凑热闹了,我也记不得“人多的地方妹纸就多”这句名言是哪位高人说的了。

不远处还举行着一场盛大的晚会,不过妹纸都太小,不很合胃口啊。

等了一会,居然等到越南SHE上场了,看到有成年的妹纸,观众们也很激动

晚会看了一会,感觉没趣,顺着人流走到了灯笼一条街,我知道,这么漂亮的地方,妹纸一定不少

要是这个妹纸的侧面再漂亮一点,这张照片就完美了

地球一小时

突然之间,一声惊呼,整个古城黑成一片,地球一小时正式开始,所有的电灯全部熄灭 。回到河岸,大家纷纷把河灯放到了河里,我也把自己买的两个河灯给放了,并许下了自己多拍点妹纸的心愿。

第7天

今日概况

日期:3月24日

今日行程:会安(Hoi An)-芽庄(Nha Trang)

交通工具:步行、新咖啡夜卧大巴

住宿:新咖啡夜卧大巴

景点:会安古城日本廊桥、老街、市场、几大华人会馆

今日概述:早上7点半自然醒,到酒店餐厅吃了早餐,然后在古城里到处转悠,去了市场、华人会馆等等,拍了不少人像。到了中午就感觉比较无聊了。找了家冷饮店,无聊地打发着时间直到晚上19点去会安新咖啡办公室换票上车前往芽庄。

早上7点半就自然醒了,起来到餐厅一看,还是蛮震惊的,没想到酒店的早餐这么丰富。

我想我一定要吃个饱,最好把中午饭都省掉

其实我饭量真的很小,完全不是那些老外的对手,老外吃三盘了,我一盘都没吃完,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把面包拿完。

餐厅的摄影墙,看来酒店老板也明白妹纸才是王道,大多数都是拍的妹纸

吃完早饭,退了房,在酒店寄存好行李就出门了,正好遇到会安的早市,好多鱼哦

路上又碰到很多上学的妹纸,不由得想到昨天帮助过我的那位,今天要是碰到她,我一定请她吃顿饭。

在越南拍婚纱照,男的标配是法式小西装,女孩子当然是奥黛。本想一路尾随的,但发现模特质量一般,这年头,大家都很忙,没必要拍回来浪费大家时间。

会安的清晨
寻找中国会馆

会安很多店铺打头都有汉字,但这个汉字并不是店铺的名字,只代表一种美好的期许。

中国小学生用左手都能比这对联上的字写得好。

沿河漫步

参观完几座会馆,比较累了,找了家临河的咖啡店坐下来,喝了点果汁。

河面非常安静,喝着果汁,吹着河风非常惬意。旅行的途中,总有那么一些瞬间舒服得让你不想再走。

喝完果汁,也没办法厚着脸皮坐下去了,只好沿着河岸继续散步

一路上一直被一种烤肉的香味所吸引,口水馋得三尺长,最后终于找到地方了,这就是会安的烤肉,加入了一些特殊的香料和甜辣酱,闻起来特别的香。

会安烤肉的吃法和北京烤鸭类似,先把肉从竹签上弄下来和当地一些蔬菜包在米皮里然后蘸酱吃。这样一套(10串肉、10张米皮)7万盾。(吃会安烤肉的地方就在昨晚玩THAY TRO后面的亭子里)

吃烤肉的地方就在古城的中心点,来来往往的妹纸都逃不过我的法眼。也许是昨晚我放的两个河灯显灵了,让我今晚有幸捡到了自行车上的这两位妹纸。

人家都说见到尼姑要倒霉,我却感觉今天是幸福的开始

又碰到拍婚纱照的了,这次新郎比早上的帅了不少,场景也从街上换到了船上。

新娘的质量也还不错哈

拍摄的间歇,新郎还不忘活跃气氛,让热得发慌的新娘轻松一下。

转眼之间,刚才骑单车的两位妹纸居然换上了YAMAHA,这是要去海边的节奏啊(骑车到会安海边大约二十分钟) ,真想像香港电影一样,拦下一辆摩托,说我是警察,你的车被征用了,然后追随两位妹纸而去。

感觉这对新人的年龄差距不小了,很替这位妹纸可惜啊

这位妹纸的打扮还是第一次见到,于是追着她拍了几张,还差点把妹纸给吓坏了

姑娘,家里没镜子吗?牙这么黄,还敢笑得这么开心,你这是想为难摄影师吗?

今天的更新快结束了,奉上一个很有料的妹纸

少将和鸡腿饭的故事

到这里,会安的故事还没完,还有一个少将和鸡腿饭的故事。

回酒店拿行李的途中,路上闻到了炸鸡的香味,进到店里赫然看到这样的题字,题字的人是中国著名的美食家(看体型猜的)、政治家(太祖之后)、军事家(解放军少将)。

名人题字是否杜撰我不知道,但鸡腿饭的味道却货真价实。

吃完鸡腿饭,回酒店拿上行李就去新咖啡办公室了,正好碰到了之前遇到的两个骑单车的妹纸,接下来的故事更加精彩,尽请期待。

第8天

今日概况

日期:3月25日

今日行程:芽庄(Nha Trang)

交通工具:摩托车

住宿:芽庄Ha Thu Hotel(12美金,海景阳台房)

景点:芽庄天主教堂(免费)、婆那加塔(Tháp Po Nagar)(2.5万盾)、泥浴(10美金)

今日概述:昨晚19点上了新咖啡的夜卧大巴,今早上6点到达了芽庄新咖啡办公室,走到沿海的大街上右转有一条小巷(可以看到很多HOTEL的招牌),里面七八家小的客栈。我们找了一家有海景阳台的(阳台上就能看见日出),然后在客栈老板那里租了摩托车(10万盾)、订了下午洗泥浴(10美金,会有车来客栈接送)。骑着摩托在附近街上找到一家米粉店吃了早餐,然后上午去了天主教堂、婆那加塔(Tháp Po Nagar ,Po Nagar towers),中午在湿婆庙附近吃了海鲜烤肉饭。中午回客栈休息了两个小时,下午14点去洗泥浴,晚上17点半回来,晚上又去吃了大龙虾、鲍鱼、海胆等其它海鲜。

早上5点慢悠悠地醒了,只感觉一片红光从窗帘缝隙里透了出来,长期拍日出的经历告诉我窗外肯定很美,拉开窗帘,果然是霞光万丈。

新咖啡的司机很识趣,主动地停下车让大家静静地欣赏。可惜司机的审美很有问题,停车的地方选得很差劲,根本拍不出好片子。

虽然没拍到好片子,但想到要在芽庄住两天,我就释然了,明天自己骑着摩托来拍吧。

大巴停在了新咖啡办公室

Tips

出新咖啡办公室到沿海大道右转50米有一条小巷子,巷子口可以看到很多HOTEL的广告,里面集中了七八家小酒店,有可以看到海的,价格也很便宜。我俗称这里为屌丝之家。我们选得是HA THU HOTEL,因为这家有海景阳台,而且只要12美金。(高富帅、白富美到了沿海大道就左转吧,海边有好多五星级酒店等着你们)

如果大家要租摩托,就在自己酒店租吧,因为租摩托需要押护照,住酒店也需要押护照,哪有那么多护照来押,而且在自己酒店租,还摩托会比较容易。在芽庄租摩托,晚上一定要归还,不然就要多算一天了。租完摩托一定要找老板要张地图(免费),然后找老板标出你要去的几个地方。

骑着摩托出酒店右转2KM左右有个加油站,加了4万盾的汽油,然后沿着海滨大道骑回来。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米粉店吃到了超级好吃牛肉米粉,配菜很丰富,但一碗米粉要4万盾。PS:昨天在会安骑单车的两个上海妹纸已经和我一起玩了。

吃饱后骑着摩托几分钟就到了天主教堂,天主教堂的外观很丑,我就不上图了,为了补偿大家,我上一个在教堂拍到的洋妹纸。

教堂的内部还是不错的,很适合忏悔,我不知道忏悔之后人品值是不是会补满,如果会,我一定好好在这里忏悔一上午,这几天偷拍妹纸太多,人品值都败完了。

没有人品值,就拍不到好妹纸,我向上帝述说着,我想,上帝很理解我,下午去洗泥浴,收获颇丰。

教堂的窗子总是那么美,仰着头看半天都不累。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89-9789815
  • 地址:2 Thang 4 Road | at the end of Xom Bong Bridge, 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参观完天主教堂,骑摩托十分钟到了婆那加塔,之间要过两座桥,桥上能看到很多漂亮的渔船。刚进婆那加塔,就又拍到了一个漂亮妹纸,看来耶稣的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

古代越南的南部地区长期被占族人占领,建立占婆国, 占族人信奉婆罗门教。占婆国公元一世纪末从东汉政权治下独立后,北与中国各王朝,南与柬埔寨各王国长期交战,没有落什么大下风。但是安南人兴起之后,占婆人却在和他们胶着几百年后逐渐被蚕食,出了几个想振作的国君,也只是输得更惨。最终在安南后黎朝黎圣宗亲征下彻底瓦解,沦为安南的属国,并最终悄无声息的被越南人同化。这个古国的存在时间,几乎有一千五百年,其情形和拜占庭帝国颇为类似。

和越南北部地区不同,占婆并没有受汉文化太大的影响,也不在汉文化圈内,一直以来都是“印度教化”(这个词当然不大准确)的国家。但是中国经济史上,“占婆稻”却是鼎鼎大名:江淮地区历来苦于没有抗旱的水稻品种,一遇干旱就没有什么收获。宋真宗从福建取来占婆稻三万斛,分给江淮地区种植,他甚至在殿后试种,成熟后拿给百官看,足见其重视。占婆稻抗旱早熟,宋以后的水稻产量由此上了一个大台阶。

婆那加塔供奉的是神祇杨婆那加(Yan Po Nagar),这个神,在印度教和佛教中都有其化身。

其实看细节,婆那加塔的艺术性和审美性还是很一般。

参观完婆那加塔,走出大门,走进了正对面的THAP BA Street,准备吃海鲜,但找了半天只有零星的一两家开着门,价格也不低,就想着中午将就了,海鲜还是留给晚上吧。

午饭

到度假村洗泥浴

下午14点,酒店的车就来接我们去洗泥浴,大约开了20多分钟就到度假村了,司机给了我们一张车票,告诉我们凭车票在度假村门口坐车回酒店,1个小时一班车。进去之后免费领取钥匙(需要押金),换好泳衣,就可以去洗泥浴了。

进去以后才发现里面原来是如此的酒池肉林,害得我都没法专心洗泥浴。

据说泥浴所用的泥是海底的温泉泥,美容效果极佳。洗泥浴的费用不贵,且有不同的服务项目可供选择,最贵的也就二三十美元吧(包含SPA),一般游客选择十美元左右的进去就已经很划算了,可以洗泥浴泡温泉,免费饮矿泉水和游泳。洗泥浴的地方有石头池子和木桶之分,木桶的价格会高一些,两个人一个桶,适合情侣来度假。

因为我们在酒店订的是最便宜的套餐,所以被安排在了石头池子里,和两个妹纸共浴,我还是很忐忑的。好吧,现在也是时候给大家介绍了,两位妹纸来自上海,左边一位叫SNOW、右边一位叫DOUBLE。以下简称小S和小D。

周边的美女太多,让人很分心啊。

下面的池子更是欢声笑语,俊男美女共处一池,很让人血脉喷张。资本主义国家来的人还真是腐败啊,不过我喜欢。

洋妹纸都玩得比较HIGH,这样的高难度一次次地出现,硬生生刺激了小D,她也要来一次。

越南还真的是很适合中国人来度假啊,价格便宜,玩得也尽兴,尤其适合单身男子,你懂的。

看这身材和肌肉,很有点杰森斯坦森的味道。

本来还有个斯文的帅哥,但一直没机会拍到正面,我也不能花痴到追着人家拍吧。

泡了大约1个多小时,工作人员就跑来叫我们起来了,这才知道,原来不是无限泡啊

然后告诉我们,起来之后不要立即把黑泥冲掉,在太阳下晒一晒,等皮肤进一步的吸收。

我很支持工作人员的这种安排,我觉得这一步是非常必要的,我想每一个视力好的男同胞都会这样觉得。这一幕让我想起了蔡依林的一句歌词: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晒了之后冲洗干净,就可以去泡温泉了。

在温泉池又碰到刚才以泥洗面的那位女士了,她和她的男朋友玩得很开心,看见我来了,很热情地要求我给他们拍照。

由于我去拍洋妹纸和他男友了,小S和小D只好在池子里玩自拍,看到这一幕我很内疚,作为妹纸们的专属摄影师,我不该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其实度假村还是很美的,不过因为妹纸太多,回去之后才发现没顾得上拍拍度假村。

度假村游泳

泡完温泉就只剩下最后一个项目:游泳。

小S的背影很有白富美的感觉

泳池边,找个沙滩椅躺一躺,所有的风景都在你眼中,这感觉很好。

小S游累了,躺在沙滩椅上的样子很妩媚,越来越觉得她有做模特的潜质了。

换好衣服,到餐厅点一杯柠檬汁,然后和妹纸们回忆一下刚才的快乐,畅想一下晚上的龙虾,这就是美好的越南生活。

在越南,获取快乐的代价真的很小,区区60块人民币就能享受到这样的度假村,这是一种惊喜,是一种额外的满足感。妹纸笑得很开心,我想,妹纸也是这么认为的。

海鲜街

回到酒店已经7点过了,骑着车去了中午找到的海鲜街(其实芽庄到处都是卖海鲜的大排档,但只有海鲜街上的价格最便宜)。虽然海鲜街的价格是整个芽庄最便宜的,但也一定要狠狠砍价,不要怕老板亏本,老板都TM是奸商,具体能砍多少,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砍了三分之一。

这只龙虾3斤半,大约40万盾(120元),龙虾肉的口感本来就很好,再配上老板家特制的甜辣酱,味道超棒。

左上:用姜汁煮的虎虾,也是很大只的,蘸着柠檬汁和椒盐吃,这一盘1斤,大约10万盾。

左下:海胆,蒸好之后晒上花生粒和葱花一起吃,1个1.5万盾

右上:鲍鱼仔,和花生米、韭菜、辣椒、盐一起烤,味道不错,这一盘1斤,大约8万盾(吃了几个了才想起拍照)。

右下:老板推荐的某种不知名的贝类,价格比鲍鱼仔便宜一半。

第9天

日期:3月26日

今日行程:芽庄(Nha Trang)

交通工具:旅行社交通车、游轮

住宿:芽庄Ha Thu Hotel(12美金,海景阳台房)

景点:芽庄四岛游(在新咖啡报的名,一个人7美金)

今日概述:早上5点起床跑到沙滩上喝冰咖啡看日出,7点回到酒店吃早餐。8点到新咖啡办公室集合乘车前往码头四岛游。下午17点半送回酒店,晚上继续海鲜。

观海上日出

早上5点,被敲门声惊醒,原来是小D来叫我看日出了,洗洗漱漱十分钟搞定,然后出门。出了酒店,过个马路就是海滩。

没想到那么早,海滩上就已经有那么多人了,我揉揉惺忪的睡眼,紧跟着妹纸的脚步。

刚找到个地方坐下,太阳就出来了,小D兴奋得大叫,我却打不起精神,因为海里游泳的全是中年大叔。传说中的俄罗斯美女,一个都没看着。

苏联以前曾派出许多技术人员支援越南的社会主义建设,为了感谢苏联老大哥的帮助,越共专门在芽庄建了一个苏联技术人员的疗养中心。因而芽庄的名声在苏联不胫而走,每年冬天都会有大批的苏联人到芽庄来度假。直到今天,芽庄依然是俄罗斯人的度假胜地。

海滩上没有俄罗斯美女,却有卖冰咖啡的老太太,大清早,喝一杯冰咖,看看日出,把人生所有烦劳的事情都抛到脑后,把自己想象成初生的太阳,整个世界都等待着自己的光芒。

小D是一个可爱的上海妹纸,在我的怂恿下摆出了这样的2B造型,如果小D你看到了,请原谅我。

太阳升高了,光线太强了, 冰咖喝完了,脑子里能想到的2B造型都让小倩摆了个遍,一直等不到传说中的俄罗斯妹纸,也是时候回酒店吃早餐了,吃完还得四岛游啦。

酒店的早餐不是免费的,交1美金就拿一份。早餐的内容是越南法棍,撕开法棍,把黄瓜、西红柿蘸上果酱;鸡蛋蘸上酱油塞进去,配着冰咖一起吃,味道还不错。

开始四岛游

吃完早餐就该去四岛游了,四岛游的大概行程如下:8:00接到码头上船,9:00至10:00参观位于妙岛(Hon Mieu)上的水族馆(Trí Nguyên Aquarium);10:00至12:00在黑岛(Hòn Mun)潜水和其它水上项目(自费);12:00至15:30在第一岛(Mot island)边游泳和浮潜、午餐、在船上看船老大们的搞笑表演(统统免费);15:45至16:30在Tranh shore享受阳光与海滩;16:30送回酒店。除了7美金的团费,还需支付秒岛5万盾、Tranh shore3万盾的门票,不过这是自愿的,如果不上岛,可以不给。其实加上上岛费,一个人也才60多块人民币,玩一天包一顿饭和水果,也很超值了。

8点半,车把我们送到了码头,乘船离开了芽庄。

第一眼看到船长的时候,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就这形象,不去香港拍电影可惜了,活生生的一个黑帮老大。

到达秒岛

离开之后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秒岛,远远就看见一艘海盗船停在岛上。其实海盗是一个很高端的职业,可以周游世界,没钱了就去打劫,顺道还能劫个色。要是哪天挖到个宝藏,就可以提前退休上岸。为了缓解国内的就业压力,国家应该派驻海盗前往日本海,我想,国内的男同胞都会踊跃报名、前仆后继的。

秒岛的海盗船必然是木有海盗的,整个船就是一个水族馆,上去要交5万盾的门票,不过上不上去都自愿,船长虽然看起来很凶,但绝不会用强。

要是哪天在菜市场买到这样一个生蚝,我肯定是舍不得吃的

旅途中带给人最多快乐的不是美丽的风景,而是优秀的旅伴。一个优秀的旅伴应该具有如下品质:团队意识、开朗大度、乐于分享、热情大方。从越南始至尼泊尔结束,我碰到的旅伴都那么地出色,小S和小D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有了他们。整个越南的行程精彩无限。

小S和小D最大的优点就是听指挥,叫摆什么造型就摆什么造型,不管造型有多猥琐,她们都照听不误,这一点我很满意。

水族馆

水族馆虽然不大,但里面品种还是很多的,我也知道大家都很忙,就不浪费时间了,只说几个比较好吃的。

狮子鱼,这货超猛,在海底几乎没有天敌,看起来像毛发竖立的狮子,每根鳍条就是一根毒针。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此鱼清真之后吃起来酸甜可口,鲜嫩香醇,乃世界难得的美味。好吧,原谅我,我是个吃货。

其实,想吃它的人远不止我一个。在美国佛罗里达海岸,由于狮子鱼的大量入侵,导致近海珊瑚礁生态的严重破坏,且此鱼有剧毒、无天敌,政府部门束手无策。还是一个居住佛州的华裔(吃货界的前辈)发扬了伟大中国智慧,捕捉此鱼后与葱姜蒜清蒸并送至美食节参展,其鲜美味道倾倒了在场的每个评委。政府于是将此鱼做法印制成菜单在佛州大小餐馆推广,才用此商业方式遏制了此鱼的大量繁殖。

石头鱼,这货不但外在很丑,内心也腹黑,如果有人不小心踩到它,它就会毫不客气地反击,向外发射出致命剧毒,它脊背上像针一样锐利的背刺会轻而易举地穿透鞋底刺入脚掌,使人很快中毒并一直处于剧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传说这是最疼的死法之一)。

但这货也不是没有优点,不但肉质鲜嫩,没有细刺,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有生津、润肺的药用功效,皮肤不好的人吃了,还能起到美容的作用。最宜于清炖。

海葵,阴阳同体,浑身是毒,看到它就想起了东方不败(连东方不败练的武功都叫葵花宝典)。

过往的小鱼被海葵毒丝一拂便无一幸免,如同东方不败善用针线伤人。

不过这货也有朋友,它朋友就是大名鼎鼎的小丑鱼,平时小丑鱼为它引来食物,遇到危险就会躲入海葵之中,而海葵绝不伤害于它,就如东方不败对知心炮友杨莲亭一样。

海鳗,刚看到的第一眼的时候差点被吓尿,这TM海龟也太猥琐了。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几只海鳗。海鳗是中国人的传统美食,肉肥味美,煎炸、红烧、炒、蒸、炖、熬汤,无所不可。

海鳗还和一部著名的电影联系在了一起,因为它独特的进食方式。大多数鱼类捕获猎物的方法是:张开嘴,将猎物吸进来,然后用咽部的骨骼来处理它们。但是海鳗跟这些鱼类不同。当海鳗捕食时,先用前端有牙的下颌夹住猎物。几乎同时,隐藏在咽喉后部的具有攻击性的内颌会跳出来,扑向猎物,然后拖入腹中。

海鳗是迄今发现的唯一采用这种特殊方式进食的生物。《异形》里的外星怪物捕食方式的设计就是借鉴了海鳗。

长得很像金针菇的珊瑚礁

• 开放时间:一般四岛游的行程安排是早上8点左右出发,下午4点左右返航
  • 地址:Hon Mun, Nha Trang
  • 简介:木岛(Hon Mun),也叫珊瑚岛或黑岛,和银岛(Hon Tam)一样都有很棒的浮潜和潜水点。

回到船上,发现妹纸们都换好比基尼准备去黑岛潜水了,四周坐的全是穿得很少的妹纸,搞得我都有点手足无措啊

黑岛集中了几个海上的游乐项目:深潜(30分钟)25美金、人肉风筝(20分钟)20美金、坐盆船(30分钟)5美金、除此之外,船老大还为众屌丝提供了免费的浮潜。

我还在纠结于一个活动都不参加傻坐在船上会不会太丢中国人脸时,上海姐妹花已经换好潜水服了。

禁不住姐妹花的热情邀请,我也被拖下了水。下水之后教练见我比较熟练,也就不怎么跟着我了,让我一个人尽情地畅游,海底布满了各色的珊瑚,七彩的鱼群畅游其中,美得让人感动。我又是抓海胆,又是捡珊瑚,忙活了大半天。

PS:芽庄是越南的潜水胜地,许多人到芽庄都是专程来潜水的,芽庄也有专门的潜水俱乐部,像新咖啡办公室旁边的彩虹俱乐部(RAINBOW CLUB)就比较出名,在那里交点学费,上午上课下午潜水,几天之后就可以拿潜水证了。

这是用水下相机帮妹纸拍得,效果很一般哈,话说再漂亮的妹纸下到水里都够吓人的,所以图就不多爆了。

在海里折腾了半个小时上岸,体力亟待补充,不用担心,船老大早就为吃货们准备了美食,海胆汤5万盾、海胆刺身10万盾。当然,作为屌丝,我们肯定选便宜的,不过海胆汤还真是美味啊,完全对得起五万盾的价格。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Hon Mot, Nha Trang
  • 简介:四岛游中最能感受到热闹、欢乐的小岛,还可体验水上漂浮酒吧。

喝完海胆汤,船已经开到了今天的第三个岛-- 第一岛,第一岛上有个海鲜市场,船长让大家下去转转,有兴趣的可以买到船上来加工。我们船上以中国人居多,在国内都是被整怕了的,所以没人接招。

船长见大家对海鲜都木有兴趣,就叫大家回来开饭了,中午的菜还是蛮丰盛的,有鱼有虾有肉,一会还要活动,也不敢吃得太饱。

吃完饭,收好桌子,就开始了著名的MONKEY BOY SHOW,MONKEY BOY是个快乐的2B青年,台下打鼓的蓝色衬衣就是他的好基友,两个人使出浑身解数把欢乐带给每一个游客。说实话,这是今天最HIGH的一个章节。

在一群棒子的带领下,大家跳起了肛男STYLE,我也被这种欢乐的气氛所感染,热情地给他们拍照,居然忘记妹纸都被棒子给抢走了。

旁边的一艘船全是老外,放着哈林摇的音乐,穿得更少,玩得更嗨,其实四岛游的核心思想不是说要让你玩什么,而是让你放下平时的包袱,把埋藏在内心的激情重新唤醒。海洋只是媒介,重点是释放激情。

在新咖啡报名四岛游,同船的肯定以中国人居多,如果你英语流利,又期待更多激情,就在自己酒店报名吧,这样子拼到船上的老外肯定会多一些。

激情之后就是游泳时间,每个游到指定地方的人都会有免费的红酒和点心,不过不管你会不会游,每个人都必须带泳圈。

海里游泳一定要轻柔,防止眼睛进水,这妹纸就是玩得太HIGH,没游多远就进水了,只好返航。

指定地方其实并不远,这项活动的目的也不是比泳技,而是要大家多多拥抱大海。完全不会水的小D比很多男孩子还勇敢,奋力地游到了终点。

Tranh shore

活动结束,船继续驶向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Tranh shore

Tranh shore图片

Tranh shore的海是四岛里面最蓝最漂亮的,岛上还有淡水、沙滩椅和美女,可以在这里洗澡休息看美女,而这一切只需要支付上岛费3万盾。

我找了个沙滩椅躺了下来,默默地看着洋妹纸把自己嗮成猪肝色。

吹着海风,静静地享受眼前的一切,我累了,再也不想动了

Tranh shore图片

看着老外在海里赤裸裸地约炮也蛮有趣的,“Hi Girl,Are you free tonight?”妹纸没有回答,只是扔过去一罐啤酒。我想,我又长知识了,不过估计我一辈子也没勇气说出这句话了,默默地摸了摸自己强壮的右手,还好有你陪着我(看一遍就懂的人面壁去吧)。

小D的勇敢无处不在啊,光着脚就敢往海里跑,不知道她在上海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脚还疼吗?

小D一直说自己很屌丝,其实我想用这张照片告诉她,她也有很女神的一面。有的人是上亿人心中的女神,比如宝强哥的最爱范冰冰;有的人是上万人心中的女神,比如奶茶MM,但要这么多人来干什么?你又嫁不过来。一个女人只需要成为一个人的女神,而自己也爱他就足够了。

Tranh shore图片

请问前面那位帅哥,你两只手都抓绳子去了,拿什么来保护你的菊花,大庭广众之下,人肉风筝就不要玩得这么基情四射了吧。

两个好基友凯旋而归,我继续搜索其它的摄影素材

视力好就是不一样啊,比别人更容易发现妹纸,你看对面船头上的妹纸就很是婀娜啊,可惜300倍的镜头怎么也拉不过来

Tranh shore图片

当两个妹纸打架的时候,我唯一能做得事就是帮她们拍照

身体好就是不一样,小D轻松地拿下了小S,并摆出了剪刀手

还来不及把刚才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黑老大就叫我们上船了

Tranh shore图片

妹纸,哥走了,整个沙滩都是你们的了,慢慢嗮吧,其实哥也舍不得你们,好想对你们说一句“阿育扶瑞腾乃”。

码头上的妹纸啊,什么事让你如此的烦心?哥好想过来听一听,不过船长叫吃水果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请原谅我,哥是个吃货。

水果还是很丰富,这两天用眼太多,还是需要点维生素来补一补。

海鲜街各色贝类

回到酒店,洗漱干净,打了个车到了海鲜街继续腐败,今晚遭殃的是贝壳姑娘

左图:青椒粒烤生蚝,一斤7个,5万盾,青椒的清香和生蚝的鲜味完美融合,很值得一试

中图:辣炒文蛤,一斤7万盾,有两盘,一点都没辣味哈,不过够新鲜

右图:烤元贝,一斤14个,6万盾,烤元贝一直是我的最爱,但没有蒜蓉和粉丝,味道也打折不少

左图:烤海虹,1斤10个,6万盾,肉很有嚼头,陪着花生米一起吃非常美味。

中图:白灼翡翠螺,加葱姜辣椒和水一起煮的,时间有点过,肉老了,不推荐了。

右图:烤带子,一个带子1.5万盾,,肉还是蛮多,一个人烤两个就够了。

第10天

日期:3月27日

今日行程:芽庄(Nha Trang)-大叻(Da Lat)

交通工具:新咖啡大巴、摩托车

住宿:大肋La Pensee Hotel(20美金,阳台房)

景点:疯狂屋(Crazy House)(门票8万盾)、大叻火车站(old railwaystation)(免费)、春香湖(Xuan Huong Lake)(免费)、市场(Market)、大叻宫(Dalat Palace)(免费)

今日概述:早上7点45乘新咖啡大巴离开芽庄,中午13点30到达大叻,然后租摩托车游玩疯狂屋、春香湖、大叻火车站,晚上在市场吃小吃和拍美女。离开市场的时候买了草莓,然后沿着春香湖周边兜了几圈,最后到大叻宫坐着吃草莓看夜景。

观海边日出2

早上4点半,小D又跑来敲门了,虽然那时候睡意正浓,但妹纸的要求我总是很难拒绝的,于是又陪小D去海边看了一次日出。

这次的朝霞比昨天漂亮了很多,看来天道酬勤虽然经常迟到、但终归是不会翘课的。

又跑到昨天认为很适合拍照的那个位置拍了这张宣传照,果然比昨天的效果好了不少。

太阳终于出来了,适合拍剪影了,我眨巴着双眼,沿着沙滩,到处寻找题材

奔跑吧,骚年,强健的体魄在将来会大有用场的。你就如同朝阳一般让人羡慕不已。

小D说,请你喝杯冰咖吧。我说,至少还得加根法棍。自此,关于日出的回忆,多了一杯咖啡的醇香。

从芽庄到大叻

芽庄到大叻,中间会在一个休息站撒尿,从海边到热带雨林,变幻一下场景,天气也凉快了不少,连撒尿都能撒出点诗意来。

吊床是抢手货,撒尿回来就找不到一个幸存的了,小S抢到了吊床,摇得那个得意。 不过我不会告诉她,刚才有个癞皮狗待在上面过。

休息了二十分钟,车继续开,快到大叻的时候,遇到了一辆翻在路边的油罐车,油撒了一地。我们司机觉悟一定很高,把车一停,冒着生命危险就去抢油了,就算被炸死,也决不能让社会主义的石油白白流掉。

越南人不怕打仗、不怕死,抢个石油算什么,每个都人身先士卒,没有人踌躇不前。车上的美国老人一直重复着“Not afraid to die”,看来越战那十二年打得美国佬印象深刻啊。

为了把社会主义的石油用于再生产,司机们纷纷把抢到的油都加到了自己的车里。

抵达大叻

虽然路上耽搁了一会,但还是比较准时地到达了新咖啡办公室。一到大叻,立马感到这里的不一样,天气凉快,空气清新。凭多年的经验告诉我,这里绝对是盛产美女的,果然,一到晚上,美女就如同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我标出了几个值得去的地方,大家骑着摩托车一个个玩吧,所有的景点玩下来大概要加油4万盾。不会骑车的人也不用担心哈,几个人拼出租车也不会太贵的。

到房间放下行李,在老板那租了摩托车(9万盾,晚上10点前归还)。骑着车在街上随便找了家餐馆点了个牛肉炒饭先把肚子骗饱再说。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电话:+84-63-3822070
  • 地址:Số 3 Đường Huỳnh Thúc Kháng, Phường 4,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吃完午饭,去的第一个地方是疯狂屋,门票8万盾,还真是有点肉疼,不过看完还是觉得蛮值得的。

世界十大离奇建筑的疯狂屋是由越南官二代(前越共总书记长征的女儿) Dang Viet Nga设计的。和其他官二代一样,Dang Viet Nga也是先出国镀金,不同的地方在于她很低调,在苏联拿到建筑系博士学位之后便回国报效祖国,而越南传统度假圣地大叻成为了她一展抱负的地方。

她先是在大叻买下了一栋位置极佳的法式别墅,拆掉,然后按照自己的设计重新建设。如果是现在,这种秀优越感的做法,估计会受到广大屌丝强烈的鄙视。

鄙视归鄙视,但房子还是建好了,不但建好了,还建得很漂亮,很前卫,很有高迪的风格。 所以说官二代也不总是坑爹的,当他们挤出逛夜店的时间想干干事业的时候,比我们容易很多。

Nga修建这所疯狂屋的主题是逃离现代生活喧嚣与浮躁,身处其中,很能体会到这一点。

这就是Dang Viet Nga,插身而过之时,我就被这位大婶身上独特的气质所吸引,条件反射性地按下了快门。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就是这所房子的主人,后来看景区简介,才明白自己错过了点什么。其实Nga很少待在这里的,能碰到她,我越来越相信自己的人品了。

疯狂屋不但是个公园,还提供房间住宿,最便宜的房间30美金,区区30美金就可以和主席的女儿住在一起,众屌丝们,激动吧。

Nga的眼光是非常好的,站在疯狂屋的最高处,整个大叻都可以尽收眼底。内心最原始飞翔的冲动在翻腾,好想让清风在双耳边呼啸,让欢呼在天地间回荡,我似乎闻到了自由那甜美的芬芳。

自我陶醉的我被小S叫回了现实,蓦然回首间,发现她清新甜美的气质和这里多么地般配。

她应该是童话中的公主,住在自己的花园,穿着水晶鞋,美得让人眩目,幸福至极,让全世界的女人艳羡。

法国人给这里留下了别墅、林荫大道,类似于瑞士的风光保持至今。如果要选个越南城市作为定居地,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大叻。

这里有漂亮的妹纸、丰富的农产品、四季如春的气候、低廉的消费水平,这个瑞士一般的小镇是这样地让我着迷。如果哪天想去海边吃吃海鲜度度假,只需驱车3小时就可到芽庄或者美奈。一瞬间,我有了想移民越南的冲动。

问了几个当地人,知道了一些大叻的情况,我算了算,只需要区区30万人民币就可以完成移民。2万办理移民手续,15万买一栋带门市的小洋房,5万买辆车(可以买国内10万出头的车),剩的8万可以在自家楼下做点小生意,然后娶个越南妹纸舒舒服服地过日子。动心了吗?都去越南吧,把国内的妹纸都留给我。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7a Nguyễn Trãi, Phường 10,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参观完疯狂屋,我们骑着摩托准备前往大叻火车站。因为大叻的老建筑太多,一开始我们还搞错了,误把这里当成了火车站。其实这里是个图书馆,只是今天不开门。

七歪八拐,终于找到了火车站,如此卡通的造型,还是很让我震惊的。不过这就是大叻的风格,各种小清新

摩托车可以停在火车站的门口,一辆车只需要给5000盾的停车费,保安大叔就会帮你照顾好。

其实这个火车站人流量是相当少的,目前只保留了一趟到附近小镇的车,大家来这里的主要目的都是为了拍婚纱照。

然后这里还很安静,还有妹纸专门跑到这里来看书,本想上去搭讪,但妹纸身上那耀眼的知识光环如同利剑一样刺穿了我猥琐的内心,自惭形秽啊。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Phường 1,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出了火车站,沿着春香湖逛了逛几圈,和钓鱼的大叔胡乱侃了几句,感觉肚子饿了,问大叔什么地方有好吃的,大叔大手一指,去市场吧。

闲逛市场

一到市场,小S和小D就被这些红红艳艳的草莓给吸引住了,看来妹纸都喜欢鲜艳的东西,这一点我得掏小本本记上,以后肯定用得着。

大叻有全东南亚最好的农作物种植条件,这里盛产水果、咖啡、红酒。草莓正好是这个季节成熟,小S和小D买了一大盒子,我说这怎么吃得完,她们说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晚饭了,也算了你一份。 虽然我是肉食动物,但我还是很感动。

一排妹纸坐在路边叫卖着什么,虽然我听不懂,但我想翻译过来肯定是在喊“卖菊花、卖菊花”。我讲给小S和小D听,她们很内涵地笑了,骂我太没节操了。

市场左边有一个上坡,中间有家“FARMER WORK”专卖店,这里卖大叻的三大特产:红酒、咖啡和果汁。如果想带礼物,就来这里挑吧,价格很诱人的。小S和小D身上的大部分越南盾就是在这里阵亡的。

草莓吃多了,满嘴都是果酱味,趁着妹纸们购物的时间,我找到了一家煎饼摊。米皮和着鸡蛋,再放上一些酱肉在里面,拿火一烤,肉香四溢,而且1个只要1万盾。

刚把煎饼放进嘴里,就发现市场里出现了一群耀眼的妹纸,在裤子上擦擦手上的油,掏出相机尾随妹纸而去,把专卖店的小S和小D忘得一干二净。

好吧,下面是欣赏大叻妹纸时间,我就不多话了。

等到妹纸们走了,我才想起丢在专卖店里的小S和小D,急忙回去找她们,向她们解释刚才碰到个老奶奶下楼梯多么地艰难,作为一位热心肠肯定不能袖手旁观,这才平复了她们愤怒的内心。

• 地址:12 Tran Phu Street, Da Lat
  • 简介:酒店坐落于 Dalat地区中心,距离 Bao Dai Palace宫殿有300米。酒店自然通风,坐落于一个私人公园内,设有一间餐厅、spa水疗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酒店的露天客房享有20世纪20年代法国殖民时期的优雅装饰风格,并配有

虽然骗过了她们,但内心还是很彭拜,作为补偿,我带她们去DA LAT PALACE看夜景。路上碰到了一辆很漂亮的老式甲壳虫,妹纸们又兴奋了。

达叻宫殿酒店(Dalat Palace Hotel)图片

当把摩托车停到DA LAT PALACE门口时,还是被这栋霸气外露的建筑给吓尿了。在这五颗星光芒的照耀下,我所有的伪装都被剥掉,只剩下一颗自卑的屌丝之心,不敢再迈步向前走。

小S不愧是来自中国一线城市的白富美,一个响指,充满自信地带领我们继续向前。

小S高贵的气质给了我些许的信心,但不远千里地跑这么远来装B,我还是有些不适应,匆匆瞥了几眼就想出去。

达叻宫殿酒店(Dalat Palace Hotel)图片

离开DA LAT PALACE,我们又出去兜了几圈,把油都耗得差不多了才把车还给了老板。一夜安睡,无话。

第11天

日期:3月28日

今日行程:大叻(Da Lat)-美奈(Mui Ne)

交通工具:新咖啡大巴、摩托车

住宿:美奈BIEN NHO RESORT(21美金,带泳池)

景点:仙女溪(Fairy Stream)(免费)、渔村(Fishing Village)(免费)

今日概述:早上7点30乘新咖啡大巴离开大叻,中午12点30到达美奈,然后沿着街找到了一家海景酒店,妹纸们不满意又另外找了一家五星级的度假村。吃过午饭后租了摩托车去到仙女溪,然后又去渔村拍日落,晚上继续海鲜。

先上张美奈的地图,指出了红沙滩和白沙滩的位置。

这张是美奈海滨住宿区的放大图,指出了我的酒店、新咖啡办公室、仙女溪以及渔村的位置,字有点小,大家将就看

前往美奈

早上7点半乘着新咖啡的车前往美奈,快到美奈的时候,就看见前面一片蓝潺潺的大海,整个车上的妹纸都沸腾了。我抑制住内心的激动,想象着妹纸们穿着比基尼在沙滩上欢乐的场景,淫荡地笑出了声。小S一脸严肃地问我:你是不是又想到什么不该想的东西?我说:不是,昨天帮助了老太太之后感觉特别充实,所以很开心。小S夸我:你真是个好孩子啊。

• 地址:134 Nguyen Dinh Chieu Str., Mui Ne Ward.,平顺省
  • 简介:想要尽情体验藩切的精彩,潘切万岁精品度假村绝对是您的优质之选。 离市中心仅的路程,能确保游人快速方便地前往当地的旅游景点。 酒店住宿优越的位置能够方便住客前往市区内的热门景点。 潘切万岁精品度假村提供优

到了美奈,出新咖啡办公室左转100米(往西)就可以找到这家海景酒店BIEN NHO RESORT,带游泳池空调才21美金,真的超级划算啊。在昨天DA LAT PALACE的刺激下,一线城市来的白富美小S和小D很想奢侈一把,要去住带私人海滩的五星级渡假村,我一下就凌乱了,那哪里是屌丝该去的地方啊。但白富美们一直给我陈述住渡假村的种种好处,什么五星级的自助早餐啊、什么私人海滩的三点式美女啊。我的心动了。

维瓦精品度假村(Viva Boutique Resort)图片

其实这里是整个美奈性价比最高的地方,泳池太小不过瘾,下个楼梯就是大海。

酒店有自己的餐厅,价格也不贵,一杯冰咖加海鲜炒饭才5万盾,吃过午饭,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又带着妹纸们去找渡假村。(租摩托车的时候记得找老板要张免费的地图,并且让他标注仙女溪、渔村、白沙滩、红沙滩的位置)

• 地址:32 nguyen dinh Chieu,平顺省
  • 简介:潘切可汗精品别墅酒店为商务和休闲旅游游客而设计,位于得天独厚的美奈地区,是本市最受欢迎的酒店之一。 因为离市中心仅11. Km的路程,离机场也仅有20. Km的路程,这家星级酒店每年都会接待大量的旅客。 浪点风筝冲

最后终于找到这家传说中的CHAM VILLAS,从我住的海景酒店再往西开3KM,到前台一问价格,150美金,我果断被吓尿,想着赶紧闪人,但妹纸们掏出护照价都不讲就登记入住,跟着我这个屌丝穷游了这么多天,今天终于忍不住露出了白富美的本色。

湛姆别墅度假酒店(Cham Villas Resort)图片

渡假村的房间都是这样的独栋别墅,最外面靠海的最贵(就是妹纸住的那种),拥有自己的私人海滩。

出房间走5米就是酒店的私人白沙滩

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坚持原则的人,虽然这里妹纸很多,我很想留下,但既定的计划我也必须得完成。

• 电话:+84-90-1111666
  • 地址:40 Huỳnh Thúc Kháng, khu phố 4,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下午的第一个计划就是去仙女溪,从渡假村骑着摩托车向东4KM,过一座小桥(桥下就是仙女溪)就会看见仙女溪的宣传画,旁边会有阿姨叫你寄存摩托车(1万盾),然后步行1KM进去就是仙女溪的核心景区。因为全程涉水,所以记得穿拖鞋出来,自己没带就穿酒店的,酒店也没得就只好打光脚了(入口处有寄存鞋的地方)

而且小S很会打扮,今天选的裙子颜色跟这里就很配,所以我也就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仙女溪里面有一户人家,男人在结婚前手被地雷(越战遗留的)炸断了,但未婚妻依然选择嫁给他,如今开了一家冷饮店卖卖汽水、椰子什么的。如果大家口渴了可以去光顾一下,这样的行为还是很攒人品的

渔村

告别仙女溪,我们继续骑车向东前往渔村。渔村很大,没有一个具体的点,我是根据太阳落山的位置找到的日落最佳拍摄点,摩托只能停在巷子口,大约走100米就可以到海滩。

渔村的小孩子见我们到来很是兴奋,一个个做出夸张的动作,纷纷要求我给他们拍照。虽然妹纸造型已经摆好,但我还是不忍心让孩子们失望,把镜头转向了孩子们,这一刻,我感觉自己是一个伟大的人,是一个摆脱了低级趣味的人。

成年人把快乐想象得太难,为所有的欲求不满感到疼苦,想想自己的孩提时代,把要求降低一点,快乐就多一点。

算了,还是把这些严肃的问题扔在一边,继续看小S的独家写真吧

继续大排档海鲜

看完日落,大家又开始讨论晚上吃什么,意见很快就得到了统一。 骑着摩托车在海边夜市那里找到一家看着顺眼的大排档继续海鲜。

左图:白灼香螺,口感非常劲道,蘸着芥末酱油很带劲,6万盾一份。

中图:西贡啤酒,越南最流行的啤酒,口感很醇正,1.5万盾一瓶。

右图:蒜蓉烤元贝,我最喜欢的一道菜,一个人能吃一盘,5万盾一盘。

左图:椰汁焗虎虾,虾肉很新鲜,吃完之后唇齿间留下淡淡的椰香,7万盾一份。

中图:咖喱金枪鱼,这道菜不但卖相失败,味道也很难吃哈,6万盾一份。

右图:鱿鱼圈,我第二喜欢的一道菜,很香很脆,回家后我一定要学会这道菜,6万盾一份。

PS:虽然芽庄海鲜的名声很大,但总体感觉美奈的海鲜比芽庄的还要好吃,芽庄的做法很单一,而美奈更加的丰富多彩,如果想省钱,就把海鲜留到美奈再吃吧。

第12天

日期:3月29日

今日行程:美奈(Mui Ne)-西贡(Sai Gon)

交通工具:新咖啡大巴、步行

住宿:西贡Lan Anh Hotel(21美金,带空调)

景点:白沙滩(White sand dune)(免费)、红沙滩(Red Canyon)(免费)、西贡范五老街(Pham Ngu Lao St)(免费)。

今日概述:早上4点起床,骑车到妹纸渡假村那里接妹纸到35KM外的白沙滩拍日出,拍完日出,路过红沙滩,但妹纸们急着回去做SPA,就没上去。10点做完SPA,睡了会觉,吃了午饭就坐1点的车前往西贡。晚上在西贡范五老街拍了红灯区。

白沙丘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地址:Hòa Thắng Bắc Bình Binh Thuan, 越南
  • 简介:白沙丘是看日出的绝佳之地。踩着柔软细腻的沙缓缓漫步,半沙半水、蓝天白云,往往可以拍出十分大气的照片。

早上4点半从渡假村出发,骑了50分钟,终于到达了白沙滩,这时候太阳刚刚升起,光线也正好。

PS

PS1:很多人去白沙滩都选择租吉普车前往(有配司机),头天下午先去仙女溪、渔村,然后红沙滩拍日落,第二天早上去白沙滩拍日出,一个车坐5个人,一个人18美金,酒店、新咖啡办公室和其他旅游代理都可以订,但租吉普车自由度低,司机会催你上车。

PS2:其实上述地方租摩托车都可以前往,一个摩托车8美金,24小时归还,一个人才4美金,而且拥有超高自由度,可以等到自己想要的光线。

PS3:摩托车到白沙滩可以停到越野车同样的位置,然后步行200米就进沙漠了。

开启写真模式

一到白沙滩就听到了熟悉的乡音,这个重庆妹纸在四驱摩托上的动作很狂野哈,很有点车模的感觉。

遇到美女,又是老乡,必然要上去凑个热闹,本想邀请妹纸当模特来几张

转头一看,小S表情冷峻地把我看着,顿时感觉大事不妙,脑海中顿时出现了一句名人名言“得罪白富美,一生都后悔”。我急忙对自己重色亲友的行为重重的道歉,小S这才换了一副脸色。

好吧,又到了小S的独家写真时间

回程时路过了红沙滩,大家都感觉比较累,所以就回酒店休息、做SPA去了。

偶遇同胞

中午1点,在新咖啡办公室坐上了前往西贡的的巴士,在车上认识了一对北京来的夫妻。男的叫小杨、女的叫小陈,他们是从上海飞到西贡,然后再转飞岘港,一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玩下来,今天回西贡,明天就飞回上海。小杨趁着他老婆睡着的时候,向我强烈推荐范五老街上的红灯区,给我讲那里美女特别多,他下次不带老婆还要再来一次。我听得血脉喷张啊,虽然我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想法,但去拍拍这么刺激的题材,回来之后收视率一定很高。由于堵车,晚上8点才到范五老街的新咖啡办公室,一下车就又看到了熟悉的电车美女。

前往红灯区

先在新咖啡办公室订了明天去湄公河一日游的团(10美金),然后在新咖啡隔壁找到了LAN ANH HOTEL,21美金一晚,把小S和小D安置好,我一个人就上路了,虽然一路坐车非常疲惫,但一下看到那么多的妹纸,我还是有种重生的感觉。

根据北京小杨的描述,七弯八拐,我终于找到了所谓的红灯区,MD,这都是些什么货色,一个个瘦得跟吸毒的一样,顿时感觉再也不会爱了。

不过可以看出老外们是特别喜欢这种竹竿型的,不时有人上去搭讪,看来什么都是物以稀为贵啊,这些品种,估计在欧美是很少见的。

雷人的还在后面,我居然在范五老街看到了尔康和紫薇,还是越南语对白的,看来清宫戏在东南亚还是很受妹纸们欢迎的。

走着走着,感觉饿了,正好碰到这家卖粥的小摊,一口气喝了两碗。

粥炖得很烂,里面加鸡肉、肚条、葱花、胡椒,味道还是很正的。吃完就回酒店睡觉了,一夜无话。

第13天

日期:3月30日

今日行程:西贡(Saigon)-湄公河(MeKong River)一日游(在新咖啡报的名,10美金)

交通工具:旅游大巴、湄公河游船

住宿:西贡Lan Anh Hotel(21美金,带空调)

景点:永长寺、湄公河四岛(均包含在团费以内)

今日概述:早上7点起床,去路边老太那里要了冰咖加法棍的经典早餐组合,8点上车前往湄公河的入海口美拖市,路上参观永长寺,中午11点半到达美拖湄公河码头,上船到龙岛吃午餐,吃完午餐又坐船到麒麟岛品尝椰子糖,然后在凤岛划小船穿越丛林,最后在龟岛听当地音乐吃水果。晚上18点半送回西贡,晚餐是腊肠饭。然后陪小S和小D购物,送她们到机场。

湄公河四岛所在的美拖市在西贡西南面

早上7点自然醒了,和妹纸找到一家老牌路边摊,摊主是个老太太,她家的法棍和咖啡完全是绝配,想着妹纸今晚就要走了,我很有些舍不得,就对小S说:妹纸,别走了吧,小S呜呜道:我也不想走,要不你养我吧。我瞬间又凌乱了,让一个屌丝来养白富美,这一天得搬多少砖啊,即使搬得过来,以后帽子的绿化率也太高了。

永长寺

吃过早餐,就去新咖啡办公室乘车去湄公河四岛了,车行一半,会先参观美拖市的名刹--永长寺。永长寺建于19世纪, 风格非常独特,融合了南传佛教和印度教的特点,非常有看头。

庙后的睡佛在40多度的高温下依然睡得非常安详,回家之后,把这张PP打印出来贴在卧室,能有效降低空调使用率。

室外很艳丽,室内却归于质朴

特别是殿内的木雕,花式繁多,可称得上是19世纪的木雕精品

我花了40分钟参观完了永长寺,回到车上。小S问我:你怎么这么久啊?我说:你啥时候回来的?小S说:我就看了5分钟。我哈哈一笑:你眼神锐利,一目十行;我视力不好,耽误时间。小S欣然接受了这个答案。

湄公河美景

等大家都上车了,我们继续上路,不一会就开到了码头,船已经在这等着了。

当我被大婶强有力的大手送上船的时候,我好想对她说一句:大婶,你真是条汉子。

被大婶捏过的胳膊疼了好久,不过能够坐在一群妹纸中间欣赏湄公河美景,还是很容易让人忘掉疼苦的

湄公河水上加油站。

长途旅行人也需要加加油,小S和小D一个扮演汽油、一个扮演润滑油,今晚她们就要走了,不知道剩的这点油我还能不能坚持到下一个加油站。

船上还是主要以欧美游客为主,但导游似乎对他们并不怎么感冒,反而对我们几个中国人特别热情,把船上最好的位置留给我们。我想,应该是前辈们的购物热情深深地打动了他,并留下了深刻印象。可惜啊,今天他碰到了我这个穷屌丝,活该他白辛苦了。

风还没吹够, 就到龙岛了,这里是我们进行午饭的地方

团费包含的午餐就是这样一盘,有肉有蛋有蔬菜,人生地不熟,岛主对咋们还是不错哈,感动得还自己掏钱买了罐柠檬茶。

到达麒麟岛

吃完饭,继续上路去麒麟岛,岛上已经建起了度假村。

麒麟岛很大,上岛之后需要走很长的路,小S没有带帽子,被嗮得焦头烂额。在女神最需要的时刻,我冒死跑到人家香蕉地里给女神带回来一把芭蕉扇,好吧,我自己都有点佩服自己了,作为一个屌丝,我怎么能干得这么出色。

麒麟岛除了大就没什么好玩的了,当知道了导游让我们走这么远,就是为了来参观这个椰子糖厂的时候,我非常愤怒。导游先介绍了这里的椰子糖有多么多么好,天天吃就能强身健体,白发返青丝。讲完就非常殷切地看着我,让我买点尝一尝,我说我有糖尿病,导游说:那你带点回国吧,我说:对不起,我们全家都有糖尿病。

凤岛林间穿梭

大家都对这种行为出其愤怒,结局就是一颗糖都没卖出去。告别麒麟岛,我们又前往了凤岛,迎来了此行最开心的一个项目:林间穿梭。

凤岛上有很多这样的水道,不宽,却很蜿蜒,而且多支流,夜间非常适合年轻人来此谈恋爱,随着温度的升高,抓住机会就可以让大家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坐着小船,顺着水道就把我们送到了最后一站:龟岛。记得离开时要给船夫点小费,他们大热天的划船,还是蛮辛苦的,给点钱,算是给自己攒个人品吧。

最后一站龟岛

吃着水果,听着音乐,快乐的一天就在收尾的掌声中度过了,想到妹纸们今晚就要飞了,我有些黯然神伤。

送别妹纸们

回到西贡,本来想请妹纸们去吃顿正宗的越南菜,但妹纸们执意要把这最后的时间用来购物,对于这种主动帮我节约钱的行为我还是欣然接受了。临走之时,妹纸还送给了我两包JOJO和一盒酸奶,虽然我知道这是她们装不下的,但我还是很感动,作为感谢,我也邀请她们到重庆来吃火锅,但机票自付。

(以上内容纯属虚构,我们的友情天长地久)

带着离别的眼泪,花悲痛为食欲,我在范五老街上的路边摊找到了好吃的卤肉饭

鸡腿、腊肠和卤肉,每样都很好吃,1份也才2万5000盾的样子。吃完饭,溜达回酒店睡觉,梦到了妹纸们因为魔都机场大雪又回来了,现在正在外面敲门。“咚咚咚、咚咚咚”,好像还真是有人在敲门,打开门一看,结果是酒店老板把洗好的衣服给我送来了,接过衣服,倒头又睡,一夜无话。

第14天

今日概述

日期:3月31日(复活节)

今日行程:西贡(Saigon)全景游

交通工具:步行

住宿:西贡Lan Anh Hotel(21美金,带空调)

景点:滨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免费)、市政厅(City courthouse)(免费)、红教堂(Nha Tho Duc Ba)(免费)、中心邮局(Buu Dien Trung Tam)(免费)、嘉隆宫(gia long palace)(门票3万盾)、统一宫(Dinh Thống Nhất)(门票10万盾)

今日概述:早上8点起床,继续去老太太那里吃冰咖加法棍的经典组合,吃完沿着范五老街(Pham Ngu Lao St)走到滨城市场,小逛了一下,然后继续向北走到市政厅,拍了点照片。再向北走2个街区就到了红教堂和西贡中心邮局,这里有大把大把的妹纸在拍照,漂亮一点的全部被我收入囊中。由于今天是复活节,红教堂里人山人海,我也去缅怀了一下帝哥。再之后又一鼓作气逛完了嘉隆宫和统一宫。回酒店睡了一会下午觉,下午5点多去到唐人街逛了逛。晚上回酒店一夜安睡,无事。

漫步西贡

胡志明市旧称西贡,从《情人》、《西贡小姐》这样的经典中,我们早已在脑海中勾勒了一个西贡的模样。虽然早在1976年西贡就已经改名为胡志明市,但深深迷恋于她的旧日繁华与风情的我们仍然喜欢称她为“西贡”。

早上,在老奶奶那里吃过经典组合之后,沿着范五老街就向今天的几个目标进发,一抬头就看到了西贡的第一高楼:66层的Bitexco金融大厦。一大早就看到如此阳刚的建筑,我感到充满了力量。

滨城市场

走了几分钟就看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目标:滨城市场。这里是整个越南最大的室内市场,由于靠近范五老街,所以店主的喊价都和Bitexco大厦一样高,如果有看中的东西一定要狠狠砍才行。

里面很多店铺为了吸引顾客,都装扮得非常可爱。由于我来得太早,店铺都非常冷清,老板见到我就像见到钱一样,生拉活扯地把我请到店里去看,我只好频繁地拒绝,搞得我连偷拍妹纸的时间都没有。

见在市场没什么搞头,我急忙撤退,继续一路向北,不多时就走到这家香奈儿的专卖店,店里的服务员非常漂亮,很有进去一观的冲动,但看了看自己这一身屌丝的打扮,哎。。。

胡志明市政府

香奈儿专卖店的旁边就是胡志明市政府,这栋建筑的前身就是西贡市政厅,建于法国殖民时期的1908年。这栋二层建筑所有的雕塑都和香奈儿一样,统统来自法国。

精美雕塑多达百处,汇集了如此之多的艺术品,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为了它们,我硬生生地推迟了去红教堂看妹纸的时间。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Duong Nguyen Du,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胡志明市的著名地标,两座高耸的钟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再往北走两个街区就是仰慕已久的红教堂了,在越南众多景点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里,为什么乃?你会懂的。

刚踏进红教堂的区域,我就头疼了,不是找不到妹纸,是妹纸太多了。

好吧,不废话了,准备好纸巾,让我们来一场妹纸的盛宴吧

祭台正中,神父高举圣杯,赞颂着神圣的主,祭台之后,圣乐响起,万人合颂。

合颂之后,大家集中到中间的走廊,排着队接受神父的洗礼,为了给自己开个光,我也加入到队伍当中

教友们都很和谐友爱,互相谦让,总是让老人先,这一点很赞哈

开过了光,顺着人流去给帝哥忏悔,“神圣的主啊,原谅我吧,所有的一切都是天气惹的祸啊,都是它让妹纸穿那么少的,如果非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那就怪荷尔蒙吧”。

我想今天是帝哥的生日,应该大赦天下吧,况且我还忏悔得如此的真诚。

在教堂里细细踱步,静静观赏,抛开其他不说,其实红教堂本身就是一件很经典的艺术品。法国人在西贡苦心经营,建造了无数美丽的法式建筑,也把法国式的生活习惯和情趣烙印在西贡的举手投足之间。

站立在红教堂前的广场上,仰望着这透着历史与沧桑、散发着法兰西风情的建筑,映衬着蓝天白云、绿树红花,心境也不禁慢慢的变得平和。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也许生命可以老去,也许岁月可以更迭,但唯有这些见证着历史潮起潮落的艺术和建筑依然绽放着它的安详与美好。

西贡中心邮局

红教堂的旁边就是有百年历史的西贡中心邮局,邮局建于1986年,充满了浓郁的法式风情。

入内一观,整体色调是沉稳的金色与暗棕色混搭,正中间挂着胡志明笑容可掬的画像

两侧则是邮政办公的地方!在大堂中间的位置摆放着明信片、邮票、磁铁等纪念品。如果你想寄明信片回中国,邮票10500盾,大约3块5,当然,明信片就别在这买了,这贵。

这里还有国际电话,如果你到越南木有办电话卡,路过时可以到这里给家人报下平安。

嘉隆宫

绕着红教堂,先去到远一点的嘉隆宫

红教堂后面的钻石广场

嘉隆宫 (gia long palace),关于这里的故事,我知道得不多,前南越政府的总统吴庭艳就是在这里被干掉的,不久之后,南北越统一,建立了如今的越南共和国。

其实嘉隆宫也是法国人留下的建筑,内部装饰恢弘大气,也能常常见到来此拍婚纱照的新人。

整个嘉隆宫最有看点的地方就是入口处旋转楼梯了,如果小S还在的话,我想我会很有创作热情的

其实宫殿内适合拍摄的地方很多,遗憾的是始终等不到妹纸来,在这种时候,我都特别想念小S。

作为革命纪念馆的嘉隆宫的后院停了坦克、大炮、战斗机、直升机,还有。。。大黄蜂。好吧,汽车人、飞机人都到齐了,博物馆的馆长超有爱啊。

如果你看到这些飞机大炮没啥兴趣就想走,那你要吃大亏了。

在后院的一个角落上,停了4辆老爷车,看到这几位老祖宗,我感到这门票真是给得特别值

左图:雷诺XE

右图:标致403

左图:雪铁龙TAUHUS

右图:雷诺WL

前往统一宫

出了嘉隆宫,在街上溜达着往统一宫走。在大妈那花2万盾买了一袋樱桃,没想到看起来酸,吃起来还蛮甜的。

如果这时候刚好有美女能让你看一看,那么这碗凉茶就真的喝得特别值得了。原以为妹纸是老头家的两个闺女,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没想到竟然听到两个妹纸说中国话了。感谢帝哥,刚送走两妹纸,又赐我两妹纸,急忙上前搭讪。

原来两个妹纸来自杭州,今天刚到胡志明,行李被机场工作人员弄错送到俄罗斯去了,交涉一阵之后,机场告诉她们拿回行李要5天之后,两妹纸没办法,好不容易出次国,时间有限,只好先玩了再说。

背上随身的小包,两个妹纸一出机场就打车到滨城市场置办了一身奥黛作为换洗衣服,今天先玩胡志明,明天就去美奈。都说江南妹纸婉约,没想到竟然这么干脆。

我看路线上走不到一块,感叹了一下命运,给了她们一些参考信息就告别

告别了两个杭州妹纸,继续瞎逛,一路上看到不少漂亮的涂鸦,虽然谈不上是艺术品,至少没给这个城市丢脸,甚至增添了一些艺术气息。 我想中国的城市也应该有这样一到两条街,让年轻人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

这位大婶很有黑帮大姐大的气势,身边六个男的都唯她马首是瞻。大姐大说什么,六个男的点头像捣蒜。其实拍这张片子的时候完全没考虑那么多,我只是想拍他们后面的涂鸦,可万一被人家当成是便衣警察来取证,提着刀就来追我,我肯定是跑不过的。

走着走着,就真的迷路了,还好遇到一个刚刚放学的越南姑娘,想问一下统一宫怎么走,她比划了半天见我没明白,直接来了句“Follow Me”。带着我穿街过巷,20分钟后终于找到了统一宫,我想给她钱,她拒绝了,掉转身就回去了。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只能默默地祝福她:好人一生平安。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80-85037,+84-80-85038,+84-80-85039,+84-83-8223652
  • 地址:135 Nam Ky Khoi Nghia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到统一宫的时间是12点,刚好遇到中午休息的时间,而且门票还要10万盾,这样严肃的场所,妹纸肯定少,犹豫了半天,还是回酒店睡觉吧。

PS:统一宫中午12点到13点是休息时间。里面主要陈列了越南独立的一些文史资料和办公场所,我也没多大兴趣。

越南一路

在越南一路上老是见到这种又高又窄的楼,刚开始看着总是不习惯,现在要走了,看什么东西都带着感情,还真有点舍不得。

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回到了酒店,Bitexco大厦依然坚挺着,很是让人嫉妒啊。

唐人街

睡了一下午,直到黄昏时刻才出门,百无聊赖,就想着去唐人街打发一下时间吧

这家米店的老板应该炒股吧,所有的米价都用红牌这样立着,很有全线飘红的感觉

就以一个妹纸作为全篇的结束吧,因为这就是越南的精华。

看完这篇游记,我相信你肯定对越南有了一个很大的改观。是的,越南并不像论坛里描述的那样穷、那样破,越南人生活得很幸福,他们的妹纸很漂亮,很有市场,更不需要卖到中国。

如果要我推荐越南最值得去的地方,我想应该是芽庄、大叻和美奈,不逊于全世界任何一处度假胜地,而且价格便宜。如果你时间不多,那么就去这3个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