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行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8/05

前言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
  • 简介:举世闻名的金融中心,乐园和大型商场众多。

4号到的上海,晚上和朋友两人出去吃烧烤喝啤酒,比较尽兴,第二天朋友去上班了,我起得晚,来之前没有做什么功课,只知道城隍庙静安寺之类的位置,看外面实在太热,不想去这些地方,所以就睡了一天。晚上等朋友下班,一起去陆家嘴和外滩逛逛。实在是感叹陆家嘴的繁华,摩天大楼群让人眼花缭乱,全部是银行、证券和保险行业。只有到了陆家嘴,才会体会到上海的金融中心的地位。

摩天大楼群

在浦东拍的浦东全景

传说中的三大神楼:打蛋器,开瓶器和注射器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外滩基本是上海必去的景点,所以人也超级多。从地铁站出来,从南京西路被人流一路推到外滩,路经和平饭店,终于到了外滩,找到一处栏杆观景。面前是黄浦江,对面是陆家嘴,往回看是十里洋场。

和平饭店,多少历史风云在此上演

基本来过外滩的人都会拍这么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在浦西拍的浦东全景,歪了。。。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15,16:30停止售票,周一闭馆
  • 电话:021-62620116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北京西路510号(静安雕塑公园内)
  • 简介:展品十分丰富,“黄河古象”“马门溪龙”是镇馆之宝。

前一天晚上在晚上找攻略,发现一个上海博物馆系列,咦,室内,不错哦。然后就开始找距离近的感兴趣的博物馆,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需求定。我就选定了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电影博物馆。准备第二天逛这两个馆加上静安寺,事实证明还真实高估的自己的体力,静安寺没去成。

前一天在网上买好了门票,自然馆门票30。到那发现,人气真旺,建议尽量早点去。非常赞,各种标本、古生物化石,基本标本里面我所听过的没听过的都特别全,分门别类,应有尽有。比南京的地质博物馆高大上一百倍。非洲草原全景特别赞。我觉得最赞的是林奈实验室,展示了人类在认识自然界时所采用的科学系统的认知方式,非常有启迪性。

标本,化石和模型,冰山一角,里面实在太全了!!!

进击的霸王龙

羊科动物角大集合,羊,牛羚羊。。。真是神奇!!!

海螺大分类

禽类大分类。林奈实验室里面估计有二十几面这样的墙壁,视觉震撼力特别强,科学的精神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595号
  • 简介:观赏各种电影海报和拍摄道具,体验有趣的电影后期制作过程。

怀着朝圣的心情去的,不虚此行。取票,刷卡进入,坐电梯上四楼开始游览。一开电梯门就是电子红毯,呵呵,这辈子上一次红毯也值了。

中国电影人,亮着的继续创造电影,闪烁的永远闪耀在艺术的天空

周璇,上海话原来这么好听。上海的公交和地铁都会用上海话报站,真好听!!!

上影厂的古董摄像机和胶卷,据说胶卷能绕地球26.5圈,多少烂片??

这些奖项都被我承包了

第3天

• 地址:浙江舟山嵊泗
  • 简介:灯塔守望着的神秘的海岛县,古朴、宁静,身处于金色的海滩上,仿佛时间已不再重要。

地铁16号线到终点站滴水湖,转洋山专线到沈家湾码头,然后乘邮轮到嵊泗岛,路途遥远。建议从上海出发去嵊泗岛或者枸杞岛的人在南浦大桥附近买车船联票,早点去,这样可能买到到枸杞岛的票,据说枸杞岛比嵊泗岛好玩。先说说地铁16号线,大部分在路上,就坐在车厢里,看着窗外,云很低,天很蓝,一路远离城市的喧嚣,让人的内心宁静下来。然后洋山专线,开上东海大桥,这可是一座全长32公里的跨海大桥啊!!人不多,上海自贸区好像建在那附近,我看见了卡特彼勒的工厂和繁忙的大卡车拖着集装箱运往洋山港。我是看见海水就开心星人,所以东海大桥我真是太喜欢了,有海,有云,有岩礁,还有无敌大的海上风车。到沈家湾港买到嵊泗岛的船票,终于出海了!从小就有一个sailor dream,哈哈,内心的感觉实在是无法描述出来,就好像是梦想实现了一样!回程时还有海鸥,海鸥貌似都喜欢在船尾跟着飞翔!

观光列车16号线

上海自贸区

东海大桥和浅海风车矩阵10X5

小洋山的岩礁,风割裂的岩石表面

嵊鹰3号邮轮,出海喽!!!

啥时候才能买下一座岛呢,听说希腊现在在买到,走,组团去买岛!

归程,起雾了,再见,嵊泗!

城隍庙
  • 地址:方浜中路249号(安仁街旧校场路间)

回来之后,最后一列17:20的洋山专线已经走了,没办法,之后黑车,50块到南浦大桥。。。离城隍庙很近的哦,好吧,去逛逛。。说起上海的城隍庙,就想起南京的夫子庙,哎,差距咋就这么大呢!!各种小吃,各种店铺。。。松运楼吃了一个蟹黄大汤包,桂花拉糕。。蟹黄大汤包的吃法很特别,先用一个吸管伸进去吸汤汁,然后打开皮吃馅,味道一般,吃法麻烦,可以吸下味。桂花拉糕到时非常赞,弹性十足,入口清香,而且不粘牙,强烈推荐!

从这里进去,算是大门吧

畅熙楼,城隍庙的楼都有一层金边,显得流光溢彩,所以晚上来佳!

一层一层的楼,说实话在里面转晕了,很美!

小湖上的一条走廊,远处耸入云霄的是打蛋器??历史和现代的完美结合!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主要是店铺,巷子深处有一些清吧,外国人很多。没什么特别,就不介绍了,可去可不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