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法国夕阳之恋

• 出发日期/2014/12/15

• 玩法/冬季 踏春 美食 购物

前言

法国从中世纪末期开始成为欧洲大国之一,国力于19-20世纪时达到巅峰,建立了当时世界第二大殖民帝国,亦为20世纪人口最稠密的国家。在漫长的历史中,该国培养了不少对人类发展影响深远的著名文学家和思想家,此外还具有全球第四多的世界遗产。

一路上,法国的田园风光依然迷人。高速公路旁边的小村庄十分漂亮。不时的有漂亮景色呈现在外面面前。旅游车风驰电逝,车速基本上保持100公里。这次我们走了【 袄苏尔】,【阿夫赖】,【巴黎】三个城市。一共6天5夜,后面4天住宿在巴黎。

下面是我们进入法国的行径地图,依然是田园,牧场,小村庄。

慢慢地到达法国西部的小城市VESOUL袄苏尔.,今天晚上我们在这里住宿。VESOUL袄苏尔是个工业城市。附近都是大工厂和公司。人口不太多。我们到达的时间,正好是工人们下班的时间。公交车很繁忙。来回运送乘客。一直大约1个小时以后,下班的人才渐渐散去。

这是小城的中心广场,广场中间放着一条小船,还很漂亮,红色的,是条游艇。

我看见山顶上一座教堂。想过去看看,就走了上去。

上山还很累,走到一半,我觉得天色将降黑了下来。再说我出门的时候,正巧碰到导游。导游知道我想上山,他警告我,别一个人往山上跑,现在难民多,告诉我这一带不安全。经常有外来的老年人被抢劫。我寻思寻思,还是安全第一。 远远地拍了几张照片。我撤回了酒店。

看来小城的居民,生活还是很好。起码房子不错。

当我回到市中心,天 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看看有点地方还没有路灯。

这里是一个咖啡馆,也卖面包。

由于秋天欧洲天气比较阴冷潮湿,多雨。所以雨伞和防水的运动鞋要戴好。而且欧洲没有供应开水,基本上要么花钱买热咖啡,要么凉水。最好带上热水壶。

15天欧洲跟团旅游费9800元,加上国内联运,再买点东西。每人20天花费11000元。

购物

德国袋装全脂奶粉每人10公斤,巧克力2.5公斤,少许奶酪。其他不感兴趣,奢侈品连看看都懒得看。

意大利司机,豪华旅游大巴。

基本上3--4星级,13个晚上,住宿过3次高档套间,夫妻二人,每人一间。

早上自助餐,正餐是团餐。

签证

旅行社全包。

退休工人档次低,专门等到旅游淡季,特价,便宜货。我们时间无所谓,价钱便宜很重要。趁着现在身体好,还能走的动,赶快走,活着痛快玩,死了算拉到。没有远大的理想,只途当前快乐,健康。

第1天

• 电话:0033-1-30417850
  • 地址:2, Rue Pierre Métairie Rambouillet (GPS) - RN 10 Za Bel Air 78120 - Rambouillet France
  • 简介:Ibis Rambouillet位于朗布依埃,靠近朗布依埃城堡和朗布依埃贝日里国家牧羊场。 该酒店位于杜尔丹城堡和市场大厅地区。 在宾馆的泳池放松、嬉戏的同时,可以到池畔酒吧点一杯喜欢的饮品。 特色服务/设施包括大堂免费
宜必思朗布依埃酒店(Ibis Rambouillet)图片

这是酒店的价目表。小小的鸡毛城市,如果没有旅游团来。就是空无一人,居然2人房间要60多欧元1天,合算人民币400多元。我闲着没事,问一问前台服务员,回答,没有还价,如果是会员,可以8.5折。看来自由行的代价一定不便宜。年轻人赶时髦,自由行,傻逼冒。

第2天早上,我出门看看四周。今天多云到阴。温度大约10度。

第2天

一路风景

今天我们去巴黎,一路上法国的田园风光依然不错。

慢慢向巴黎进发。路上有个休息站。我看看法国秋天的风光, 真是还不错。拍了几张。

秋天的森林里,地上铺着一层厚厚的树叶。枯黄的树叶,也别有风味。

农村也有麦当劳。

阿夫赖小城

终于到了凡尔赛宫附近,这里也有24位游客自费活动参观凡尔赛宫。游玩1个半小时,每人65欧元。之后大家回到这里集合。下车以后,我马上查看法国地图。发现凡尔赛宫离开巴黎大约几十公里,位于巴黎西南。这里紧靠着叫【阿夫赖】的小城镇。有点像上海的松江,青浦一样。

好啊,我们马上自己行动。到离开这里不远的【阿夫赖】小城。这里是巴黎的西南面。大约30公里距离。我们马上进城。

一路上各种古老的房子,迷你的小马路。有点像我们老家,上海的徐汇区延庆路,常熟路,华亭路一带,我心里特别喜欢。想想也是,老家原来就是法租界。所以道路2旁全是法国梧桐树。这里的马路上有3种商店多,旧货店,油画店,药妆店。全部都是私人开的商店。很奇怪,统统都是下午1:30分开门营业。上午不开门。其中油画店生意不错,因为几乎每家油画店里面都有客人。看来法国人喜欢文学和怀旧。其他统统不景气都不行,因为马路上空无一人。噢,想起来了,还有美发店也有生意,价格还不便宜。我特地前去看了看价格表,20到120欧元。估计洗头20,烫头120。

下面照片是,这里通火车。上面照片是我在路口看见一片老房子,我天马行空的在想,哎,那间白色的铺面地理位置不错。如果是开早餐,咖啡店不错。或者开一家卖旧家具,瓷器,老邮票的旧货店,因为这里的法国人喜欢文学,怀旧。生意一定能够出来。

这里有个街头公园。

各种民居,都很漂亮。

这是阿夫赖歌剧院。门口还在买票。30到100欧元不等。

门口还贴着广告。奇怪的建筑。

漂亮的花园洋房。小巷子。

小城的市中心有一座教堂。

教堂的花园开着门,我们进去走了一圈。 看见孩子们在玩。

这是一家医药商店,我进去看看袋装的成人奶粉。结果没有 ,只有小孩的。

教堂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法国民居。

又跑了几家大超市看看。买了几盒小盒巧克力,回去送送人。

第3天

巴黎街拍

巴黎是一座世界历史名城,名胜古迹比比皆是,作为巴黎、甚至可说是法国的标志的埃菲尔铁塔是你不得不去的景点之一。香榭丽舍大街不仅是巴黎最浪漫的街道,也是各种时尚大牌的聚居地。而它尽头的凯旋门也是游人必到之处。如果你想感受巴黎的沧桑历史,那卢浮宫、巴黎圣母院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喜欢浪漫的人为什么不选择在塞纳河上泛舟,感受一下法兰西的浪漫呢?

好,一切从素有巴黎城市地标之一的埃菲尔铁塔(又名巴黎铁塔)开始。这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的铁制镂空塔,是巴黎最高的建筑物,也是法国的一个文化象征。铁塔建造之初是为了迎接世界博览会及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铁塔以设计师法国著名建筑工程师埃菲尔的名字命名,并在北边的塔脚下为埃菲尔塑了一座半身铜像。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到了晚上,埃菲尔铁塔又是另外一副景象,探照灯散发出金色的光芒,数不尽的灯泡制造闪烁的效果,从夜幕降临起至凌晨1:00(夏季持续到凌晨2:00),每小时开始的头10分钟闪烁。碰到特殊节日和活动还会有特别的颜色,比如中国年时闪烁红色,欧盟日时闪烁蓝色。每年的7月14日法国国庆节都可以来铁塔下方的战神广场欣赏音乐会,观看国庆烟火。另外这里也是跨年倒数的最佳地点,不过届时人头攒动,人山人海。

晚上6点,巴黎艾菲尔铁塔开始亮灯。

在这里拍照的人很多,这里也是与埃菲尔铁塔合影的最佳地点。站在战神广场前,不管哪个角度拍出铁塔的感觉都超级棒,映衬着绿色的草地和周围修剪整齐的树木。另外,夜晚的战神广场也因为埃菲尔铁塔而显得更加闪耀,很多摄影爱好者也会因此来到这里拍摄铁塔的夜景。

埃菲尔铁塔总高324米(含天线24米),除了四个塔脚是用钢筋水泥外,全身都用钢铁构成。铁塔从1887年起建,分为三层,分别在离地面57米、115米和276米处,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超级壮观。三层眺望台虽然高度不同,却各有不同的视野,能带来不同的情趣。一个世纪以来,每年都有几百万人登临塔顶,俯瞰巴黎市容,叹为观止。天色越来越暗,灯光越来越亮,铁塔顶端还有会转动的大射灯。

7点钟开始闪灯,是像圣诞树一样,铁塔上面亮起来闪烁灯光,非常好看。

• 电话:1991
  • 地址:Pl. Jacques Rueff, 75007 Paris, France
  • 简介:站在广场上抬头仰望埃菲尔铁塔,可从任何角度与铁塔合影。

现在战神广场是很多当地人和游客野餐漫步的地方。法国人没事了,会悠闲的以各种姿势坐在或躺在草坪上休息晒太阳,儿童们会在那里踢足球,情侣们相互依偎坐在草地上谈情说爱,可以说这里是体验巴黎浪漫情怀的好去处。

看完了巴黎铁塔,我们要回酒店休息。一路上,我隔着汽车玻璃拍了几张照片。有点模糊。

夜晚的凯旋门。

• 电话:0033-1-60036565
  • 地址:1 Bis, Rue De Paris 77990 Le Mesnil-Amelot
  • 简介:酒店位于巴黎北维勒潘特展览中心和Usines Centre Outlet Shopping Mall附近。
凯富戴高乐机场酒店(Comfort Hotel Airport CDG)图片

今天晚上我们住宿在巴黎,【舒适酒店】就在戴高乐机场的旁边。

第4天

去卢浮宫

第2天一早出发,准备去卢浮宫。

这是巴黎地铁的标志M。同时也是书报亭。

这是环城旅游巴士,它只卖一天票24欧元。每个景点任意上下。

老师带领小朋友也来参观卢浮宫。真是教育从娃娃抓起。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 1-40205317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到了卢浮宫,每人发放一张门票。12欧元的团体票,像名片一样。

先自己去取1份中文的游览图。找好集合地点,时间。然后自由活动。

我们从地下1层开始参观。 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右岸),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现是卢浮宫博物馆,拥有的艺术收藏达3.5万件,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7个门类。博物馆收藏目录上记载的艺术品数量已达400000件,分为许多的门类品种,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迄今为止,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

其实这里有很多藏品都是拿破仑抢了的,照片是智慧女神雅典娜,她是宙斯的女儿。

这是太阳神阿波罗。

这是赫克大力士,是宙斯和民间女子所生。力大无比。

古希腊与古罗马艺术馆大约在1800年向公众展出,其藏品约有7000余件。古希腊与古罗马艺术馆的藏品以法国王室的收藏品为基础。拿破仑率领的法军在意大利获胜后,劫获了许多意大利的古代艺术品,将之运回法国充实卢浮宫。后来,法国又从各方面不断丰富里面的收藏品。雕塑在该馆内占有主导的地位,雕塑品包括大理石、铜、象牙等。在古希腊和古罗马艺术馆中,有两件备受世人赞美的最瞩目的不朽作品,一是“萨姆特拉斯的胜利女神”,二是爱神“维纳斯”。

这是众神之王宙斯。他无所不能,总管天空。能够消灭一切敌人。

我喜欢看雕塑。这里每一件都是瑰宝。我想大部分是拿破仑抢来的 。

赫拉皇后,是宙斯的妻子。她总管妇女的生活,婚姻和生育。古希腊她是婚姻生活的神灵

这是海神波赛顿,是宙斯的哥哥。上面是亚历山大大帝。

爱神阿费罗蒂特。

这些女神的形象表现出古典希腊女性的典型特征:椭圆的脸,笔直的鼻梁,丰满的前额,稍翘的嘴角,润滑的下巴。神情端庄、娴静、凝重,体形修长,左腿微曲,显露了曲线的起伏节奏。她丰满而圣洁,柔媚而单纯,优雅而高贵,充溢着青春与生命的意趣,这是灵与肉的完美统一,是爱与美的和谐圆融,是神与人的自然合一,构成了人体美的宇宙,是人类追求女性美的理想化标志。法国雕塑大师罗丹赞叹说:“这简直是真的肌肉,抚摸她可以感到体温的!”

太阳神阿波罗。

博物馆平时展出的藏品仅为总量的10%左右,却足以令人大饱眼福。在这里,除了“卢浮宫三宝”《蒙娜丽莎》、《米洛岛的维纳斯》、《萨莫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及其他镇馆之宝外,你还可以欣赏到那些名声不甚远播但魅力丝毫不逊的经典之作。卢浮宫可谓是神秘的万宝之宫,电影《卢浮魅影》、《达·芬奇密码》还曾在此取景。今天只有蒙娜丽莎的微笑能够看见,其他2件不出展。

• 电话:+33-26-2864621
  • 地址:位于杜乐丽花园和卢浮宫之间
  • 简介:欣赏顶部精美的雕塑及拱门上的浮雕。

下面是小凯旋门又名卡鲁索凯旋门,是法国巴黎的一座凯旋门,位于卢浮宫范围内的卡鲁索广场,小凯旋门建于1806年到1808年间,是为了庆祝拿破仑在1805年的一系列战争而建造。作为杜伊勒里公园的入口,小凯旋门目前变成了卡鲁索广场的主要标志。

此门虽小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巴黎地标凯旋门,但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小凯旋门高19米,宽23米,厚7米。红、白大理石圆柱之间是三个圆拱门,装饰奢华。中央拱门高6米,两侧较小的拱门高4米,其外部有8根科林斯花岗岩圆柱,顶部是8位帝国士兵。

中央拱门门顶部是一组颇具特色的雕塑。四匹佩戴金色马具的战马拉着战车飞奔着,拿破仑头戴金冠手持金橄榄枝英姿勃勃地站在车上,战马的两侧分别站立着和平女神和胜利女神。在其下方的四只立柱上,站立着四名威武雄壮的武士,那可能是拿破仑的四大元帅。建门之时,那四匹战马是拿破仑征战意大利,从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掠来安装上去的。现在看到的是复制品,原件早已于1815年拿破仑兵败退位后归还给意大利了。

拱门上的玫瑰色大理石的浅浮雕表现了拿破仑的外交和军事胜利,描绘《普雷斯堡和约》、拿破仑进入慕尼黑、拿破仑进入维也纳、奥斯特利茨战役、提尔西特条约和乌尔姆投降等场景从卢浮宫门前远远眺望小凯旋门,拱门顶上金光闪闪,十分壮丽。这里游客不多,一般中国组团的游客都会去参观卢浮宫,而错过了这个景点。如果时间富余,可自己步行过来,在卡鲁索广场前与小凯旋门拍照合影即可。

第5天

在协和广场过去一点就是亚历山大三世桥。是法国巴黎跨越塞纳河的一座拱桥,将两岸的香榭丽舍大街与荣军院广场连接起来。不论你是从桥上走过,还是乘游船从桥下经过,都可以领略到它的魅力。

看看那桥头华丽的雕像。

站在亚历山大三世桥上面看看塞纳河。

亚历山大三世桥于1900年落成,全长107米,桥身由一个桥拱组成,桥身较低是为了不影响香榭丽舍和荣军院的视野。作为当时法俄友谊的象征,桥以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历山大三世的名字命名。桥的两端、两侧,各有一个巨大的石柱,石柱上的镀铜骑士群雕像是极佳的艺术品。桥的每一个入口都竖着高高的角柱。桥身是一群水生动植物图案和一组花环图案。因为有精致的路灯,夜间的亚历山大桥一片辉煌

• 门票价格:11欧元
  • 电话:+33-1-44423877
  • 地址:法国 Paris, 邮政编码: 75007
  • 简介:参观拿破仑陵墓,欣赏各时期的战炮及不同年代的兵器、制服等藏品。

大桥左边是协和广场、大皇宫、小皇宫,右边是荣军院。整个大桥给人的感觉就是巧夺天工,如果说凡尔赛宫是将巴洛克风格在宫殿建筑上发挥到了极致,那亚历山大三世桥则是将其奢华的技艺风格在桥梁上应用到了极致。在一个繁华都市的河流之上,神奇地营造出了一座跨河大桥的磅礴气势。

上面照片是荣军院。长长的一排荣军院背后是金色的园顶大教堂。拿破仑皇帝的遗骸位于荣军院的圆顶教堂正下方的红色斑岩石棺里,安放在绿色的花岗岩基座之上。石棺内有5个棺材,一个套着一个。陵墓上方是庄严肃穆的教堂圆顶。1989年修复教堂时,使用了55.5万片金箔,总重量达12.65千克。周围环廊墙壁上刻有12幅胜利女神的浮雕画,每幅雕像代表一场光辉的战役。

接下来我们就近去了塞纳河,这里才是最浪漫的。那么游览塞纳河可以有2种选择:1是沿着河行走。2是乘坐游船走。我选择乘坐游船,沿途看风景。

• 地址:法国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据介绍:塞纳河的源头,距巴黎东南275公里。在一片海拔470多米的石灰岩丘陵地带,一个狭窄山谷里有一条小溪,沿溪而上有一个山洞。洞口不高,是人工建筑的,门前没有栅栏。洞里有一尊女神雕像,她白衣素裹,半躺半卧,手里捧着水瓶,嘴角挂着微笑,神色安详,姿态优美。小溪就从这位女神的背后悄悄流出来。显而易见,塞纳河是以泉水为源的。当地的高卢人传说,这位女神名塞纳,是一位降水女神,塞纳河就以她的名字为名。还有一种说法,距河源不远的地方有个村镇,镇内有个小教堂,里面墙壁上图文并茂地记载说:这里曾有个神父,天大旱,他向上帝求雨,上帝为神父的虔诚所感动,终于降雨人间,创造一条河流,以保永无旱灾。这个神父是布尔高尼人,他名字就是“塞纳”,于是这个村镇和教堂教名为“圣·塞纳”。故有人认为,塞纳河名来源于这个神父。

塞纳河一开始是一条小溪。它从勃艮地流向西北、进入特鲁瓦上方的香槟;它经过香槟干燥的白垩高原。当其进入巴黎时,在右岸与其大的支流马恩河汇合;在蜿蜒流经大都会後又在右岸接纳瓦兹河。在通过巴黎时,塞纳河已经过修整,两岸码头之间的河道已经变窄。它沿著大大的弯曲的河道流去,流经的巴黎盆地已经是法国最富饶的农业地区。塞纳河从东南流向西北,到了盆地中部的平坦地区,流速减缓,形成曲河,再穿过巴黎市中心。巴黎就是在塞纳河城岛及其两岸逐步发展起来的。

下面是大皇宫,曾一度关闭修缮,2005年重新开放,主要用来举办短期的重大文化活动,如艺术展、时装表演等。大厅的四周有上下两层环形走廊,通向58个展览厅。

这是从河上看亚历山大三世桥的两端各有两座高17米的桥塔,塔顶有象征科学、艺术、工业与商业的四组金色的骏马雕塑,飞马振翼欲扬,造型非常生动。它们即使在阴雨的天气里也都金光闪闪,富丽堂皇。因此,这里也被人们认为是巴黎最华丽的桥。另外,大桥的桥身上有32座四周环绕着神态各异的小天使的雕塑灯架,里面包含了很多来源于水上世界的装饰物。

这是法国国会大厦。

塞纳河上的桥巴黎最古老的桥有三座:玛力桥、王桥和新桥。这三座桥都是17世纪前建的,距今300多年了。

下面推荐两家游船公司,可作参考。我就是乘坐下面这个公司的游船。13欧元那种。Bateaux Parisiens地址:Port de la Bourdonnais, 75007 Paris。电话:+33 825 01 01 01这家游船公司的码头位置就在埃菲尔铁塔下面,提供普通观光游船、午餐游船、晚餐游船及包船服务,质量不错。从埃菲尔铁塔出发,票价13欧元起,每半小时就有一班;从巴黎圣母院出发,票价15欧元起,每1-2小时左右一班;如果要在船上用餐,也有多种时间可选。详细信息可见官网:http://www.bateauxparisiens.com/chinese.html

小皇宫与大皇宫毗邻,同样是为1900年博览会而建造。小皇宫围绕一座花园展开,宫内以大量壁画和穹顶画进行装饰,特别值得留意的有入口穹顶上的思想、神秘,大厅左侧天花板上的法国历史场景,右侧天花板上的荣誉、诗剧、幻想音乐。小宫的收藏分为三部分:左翼为古代希腊、罗马、埃及的各种艺术品,右翼为18世纪的家具和装饰艺术品,中间部分则是19世纪下半叶的油画,主要是印象派和独立派作品,还有一些雕塑。

奥赛博物馆座落在塞纳河 的左岸,与右岸的卢浮宫 隔河相望。

玛力桥建于17世纪初路易十三时代,桥的名字来自建桥者———建筑师玛力。他将每个桥墩都塑了凹刻洞。桥南是圣路易岛,岛上的房子看去和桥一样古老,建筑物已经倾斜,著名雕塑家罗丹的女弟子卡弥儿·克罗黛工作室墙皮都脱落了,可隐约看见裂缝。

在游船上可以欣赏一下奥赛博物馆的建筑和博物馆广场,她被称为“欧洲最美的博物馆”,其前身是意大利著名建筑师维克多·拉卢为1900年巴黎世博会建造的奥赛火车站,七十年代时又被改建为国家博物馆。博物馆的外墙用白色大理石装饰,高贵而典雅,博物馆前的广场上也展出了部分精美的雕塑作品,其中代表六大洲的六座青铜神像不可错过。火车站当年使用的华美金色大钟也被完好得保留下来,现在仍在使用,这里的【坎帕纳咖啡屋】可以坐下来喝一杯,也可以饱览巴黎都市美景和品尝地道的巴黎风味美食,价格适中。除此之外,博物馆在二层和一层大厅也分别设置了餐馆和咖啡厅,方便参观者休息,其中二层的餐厅于1900年起就开始营业,主打传统法餐,

Bateaux-Mouches地址:Port de la Conférence, Pont de l'Alma, 75008 Paris电话:+33 1 42 25 96 10。这家公司也提供普通观光游船、午餐游船、晚餐游船服务,每20-60分钟左右一班(淡季需凑满50人发船),票价12.5欧元起。详细信息可见官网:http://www.bateaux-mouches.fr/zh/

上面这里是法国学士院。

塞纳河沿岸有多家公司提供游船及船上用餐服务,而且一般都配有中文讲解器。你可以选择从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等标志性地点出发,游览时间约1小时(用餐的话时间更长)。在游船上用餐与高档法式西餐厅类似,精致美味但量不多。

• 简介:新桥(Pont Neuf)位于西堤岛的西边,连结巴黎的左岸与右岸,是法国巴黎塞纳河上最古老的桥。法国国王亨利三世在1577年决定建造这座桥梁,并在1578年动工,并完成4支桥墩。桥梁设计在1579年出现大改变,因为当时想要拓
  • 电话:+33-1-43546975
  • 地址:Île Saint-Louis, Paris

这是圣路易斯岛。

终点站到了,美丽,动人,浪漫的游览结束了。价钱不贵,品味也不错。我是因为跟团旅游,如果有机会一定还会来看看的,老头老太太觉得意犹未尽。。。。今天晚上我们34人的旅游团当中32位游客要自费活动,每人35欧元,合人民币250元。去夜游巴黎圣母院。我认为不值得,明天自由活动的时候,我们夫妻自己乘坐地铁去,因为巴黎圣母院不要门票钱,如果爬上钟楼要8欧元 。我们2人就早点回酒店休息。第2天上午我们按合同要去香水博物馆,参观香水制作的过程和历史。我们去了一看,什么鸟博物馆,就是推销香水的购物店,里面是这样的。

我们赶紧上来一次免费厕所以后,从后面出去到巴黎圣母院去了。

第6天

巴黎地铁

巴黎地铁(法语 :Métro de Paris)是法国 巴黎 的地下轨道交通系统,于1900年 起运行至今。目前巴黎地铁总长度220公里 ,年客流量达15.06亿(2010年 ),居世界第九位。有14条主线和2条支线,合计303个车站(387个站厅)和62个交汇站。巴黎地铁现由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负责营运。该公司亦同时营运巴黎区域快线RER的一部分以及巴黎路面电车 中的1号线、2号线、3号线、3号线b线以及巴黎及其近郊的公交车路网。

我们就自己下地铁3号线换乘4号线。每张地铁票1.7欧元,每人来回3.4欧元。想想昨天晚上别的游客花了每人35欧元,心里觉得很美。就去了西缇岛。这是巴黎的地铁票。和我们公交车票一样大小。这里是巴黎地铁的西缇岛站点。古老而美丽。

西缇岛

巴黎的地铁只有进去要验票,出口没有阻拦。乘坐多少都是一个价。我看到几个黑人年轻男子在逃票,人高马大的一跳就进去了。外国人讲诚信,没有人查票,全靠自觉买票。

到了西缇岛,西缇岛是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塞纳河 中的两座岛屿之一(另一座为圣路易岛 ),是巴黎的地理中心,也是巴黎的历史发源地。据称,“巴黎”这个名字,最早就来源于公元前3世纪西岱岛上的渔民巴黎斯人。著名的巴黎圣母院 、圣礼拜堂 和巴黎古监狱 等景点都位于该岛。西岱岛虽然不大,2个小时就可以转遍。

古监狱的对面就是圣礼拜堂,虽然这座哥特式的建筑整体较小,但是却有独特的宁静之美。室内的装饰非常精致,二楼的彩色窗玻璃的精美程度与巴黎圣母院相比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当光线从窗户照射进来,地面上布满了美丽的大光斑。拥有通票的游客,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入。

大街上面,4层楼高的房子,外墙上挂着漂亮极致的大钟。 我看的目瞪口呆。

这是巴黎的警察厅,漂亮的城堡。我想如果坐在这里办公,不知道味道如何。

塞纳河对岸的巴黎市政厅则与圣母院隔河相望。圣母院前面的小广场上,搭起了通道和高高的看台,台阶上始终坐满了人,欣赏自由艺人的表演。圣母院后方的小花园里经常有巴黎当地人拍婚纱照。这里就是巴黎圣母院里面的小花园。我们今天自由活动,自己吃午餐。我们就在这里买了点牛奶,三明治,坐在长椅上吃饭。

西缇岛上有很多精致的小屋,商店里卖的都是漂亮别致的商品。巴黎圣母院边有几家甜品店和餐厅,比如坐落在Chanoinesse大道上的Bertie's CupCakery,供应甜点,蛋糕造型可爱得让人不忍张口,说是一件件艺术品也不为过。店铺的营业时间是11:00-19:00,一个纸杯蛋糕的价格为3.5欧元。旁边是Bistrot Au Bougnat‎餐厅,一份午餐的价格约为20欧元。

昨天我们就是乘坐上面照片当中的旅游船。

塞纳河的2边都是小摊贩画廊,卖的都是水彩画和明信片。

美丽的西缇岛,美丽的巴黎圣母院。我们来过了。

站在塞纳河边上,我从各个角度拍的照片。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教堂底层一进门便能看见绚丽夺目的3个玫瑰画窗,左手边是耶稣受难像,向里走则是祭坛,在祭坛后面是一个巨大的管风琴。参观教堂是免费的,如果想要上钟楼,需要出教堂,在教堂的北侧排队。从教堂的北侧进入,到达二楼先买票,北侧的二楼大厅与底楼的管风琴廊台同高,这里建有八等分的尖形拱顶。在大厅的尽头,是一个完全镂空的塔楼,建有一个设计精湛的螺旋形楼梯。沿着楼梯向上走,在顶楼距离地面46米处有一个奇幻怪物走廊,这条走廊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栏杆转角处饰有许多怪物雕像。这些由设计师奇想出来的鸟兽、杂交动物与传说中的怪兽,三三两两栖息在教堂钟楼之上。其中最出名的雕像便是思提志(Stryge),它若有所思的望着巴黎,津津有味的坐观尘世的物换星移。走廊上的雕饰随处可见花饰、动物形檐口排水雕饰、鬼怪头像与卷叶饰。这条由小圆柱支撑的奇幻怪物走廊展示出拱廊与各种雕饰的精美。沿着奇幻怪物走廊从北侧钟楼来到南侧钟楼,这里安置着教堂中最大的钟。这座大钟铸造于十七世纪,重13吨,它只在重大的天主教节日中敲响。每天数次被敲响的则是安置在北侧钟楼内的另外四座大钟。沿着南侧钟楼的阶梯可以继续向上,来到南侧钟楼的楼顶。站在楼顶远眺,塞纳河 的景色一览无遗,偌大的巴黎就在眼前。西侧可见西岱岛上的圣礼拜堂、慈善医院与司法宫,远一点则是卢浮宫 与凯旋门 ;北侧可见圣雅克塔与蒙马特山丘上的圣心教堂 ;东侧可见圣路易岛与国立图书馆;南侧可见塞纳河左岸栉比鳞次的屋舍,它们是拉丁区最古老的建筑。参观完后沿着教堂南侧的楼梯下至底层,然后从教堂前面一个不惹眼的楼梯就可以进入地下室。地下室内收藏了从罗马时代开始的这个城市的遗迹和一些艺术藏品,参观完地下室则可以让你对圣母院的了解更为丰富。

我在教堂里面也不敢多拍照,怕人家不高兴。因为正在做礼拜。等到礼拜做完。我们来到教堂广场上。

大部分来到西岱岛的游客都是冲着大名鼎鼎的巴黎圣母院而来,它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里排队登顶的人很多,虽然登上钟楼的阶梯有400级,且步行非常耗费体力,但是现在要排队等上1个小时后才能看到的风景还是让你觉得不虚此行。网上很多人说,白天的钟楼和夜晚的埃菲尔铁塔 是你一定要体验的。

塞纳河对岸的巴黎市政厅则与圣母院隔河相望。圣母院前广场上,搭起了通道和高高的看台,台阶上始终坐满了人,欣赏自由艺人的表演。圣母院后方的小花园里经常有巴黎当地人拍婚纱照。这里就是巴黎圣母院里面的小花园。我们今天自由活动,自己吃午餐。我们就在这里买了点牛奶,三明治,坐在长椅上吃饭。

午餐剩下一些面包,老伴把剩下的面包统统喂了鸽子。

多么精美安静的巴黎圣母院。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33 1 42 76 40 40
  • 地址:Place de l'Hôtel de Ville,75196 Paris
  • 简介:品味文艺复兴风格的华丽建筑,欣赏历史名人的雕像。

这是市政厅。是一座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原市政厅在1871年巴黎公社起义时被付之一炬,现在的建筑是1882年建成的,大楼有许多楼台式结构,平顶的金字塔形屋顶。大厦外墙上有136尊法国历代名人雕像。 市政厅广场是法国重要的政治活动场所,从中世纪、大革命时代直到现代,很多重要的历史事件都发生在这个广场上。

这里是新桥。它开始建造于1578年,1604年完工,是巴黎最古老的桥梁。远看新桥,横跨两岸,似风景画极美,走在这座与名字相反的最古老的优雅桥上,迎着徐徐微风,感受着巴黎的艺术气氛。

美丽的西缇岛,美丽的巴黎圣母院,我们来过了,而且每人只是花了3.40欧元,2张地铁票。

第7天

• 门票价格:卡尼尔宫无展览期间12欧元,临时展览14欧元。观看剧院内演出另收费,价格详情可参考官网。
  • 开放时间:10:00-16:30;欣赏演出时,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7月17日至9月11日10:00-17:30;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 关闭:1月1日,5月1日,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全天,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从12:30开始,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全天, 2019年12月15日星期天全天, 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全天,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全天。另有特殊营业时间,详见官网。
  • 电话:+33-1-71252423,+33-8-92899090
  • 地址:Pl. de l'Opera, 75009 Paris
  • 简介:参观《歌剧魅影》的剧场原型,欣赏内部华丽的雕像、大吊灯。

巴黎歌剧院建于1875年,由查尔斯·加尼叶设计,因此也叫加尼叶歌剧院。这座规模宏大、金碧辉煌的歌剧院是拿破仑三世时期的典型建筑之一,正面外墙布满了大量的装饰物,内部装潢更是豪华,四壁和廊柱布满巴洛克式的雕像、挂灯、绘画等,就像是个装满了金银珠宝的首饰盒。这也是著名电影和音乐剧《歌剧魅影》的原型。

歌剧院前面是意大利大街,聚集了很多餐厅,歌剧院后面是著名的老佛爷百货 和巴黎春天百货 ,这一带的人非常之多。目前,巴黎歌剧院的大部分演出已迁至巴士底歌剧院 ,大部分时间都开放给游客参观

来到歌剧院前,会看到这栋建筑的外观上全是精美的雕刻,从白色的外墙、拱门、石柱到绿色的大顶和金色的两端,各种雕像、花纹,极其华丽。巴黎歌剧院还象征着拿破仑三世和欧也妮皇后的爱情,建筑正面顶部刻着的N和E就是证明。

• 门票价格:12欧元
  • 电话:+33 1 44 13 17 17
  • 地址:艾森豪威尔将军大街3号
  • 简介:1900年巴黎的国际博览会场地,举办大型展览的艺术圣地。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35至20:00;周四晚上营业至20:45,周日休息
  • 电话:+33 (0) 1 42 82 50 00
  • 地址:64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France
  • 简介:春天百货的历史比老佛爷还要悠久, 兴建于1865年。它是欧洲著名的精品百货公司和零售巨头,也是巴黎的第一家采用电力照明的商场。商场由3栋建筑组成,共27层,琳琅满目的商品种类超过一百万,以及购物迷们最喜爱的30

巴黎春天百货 (Printemps) 原是世界第三大奢侈品和零售业巨头巴黎春天集团 (Pinault Printemps-Redoute) 旗下高档连锁百货公司。创立于1865年的春天百货,一百多年以来,一直以一种勇于创新的冒险性格,作为企业精神。譬如,它是巴黎第一家率先采用电力照明的百货公司,而它那个以三千一百八十五块玻璃组合而成的圆形屋顶,除了是20世纪20年代「新艺术」的代表作之一,如今更被法国政府列为文化历史遗产。

照片是巴黎春天百货公司。我们在里面1楼,上了1次有生以来最贵的厕所,收费每次1.5欧元。合人民币将近12元。

巴黎天主圣三教堂是法国巴黎第九区的一座天主教堂,兴建于第二帝国时期的1861-1867年,花费400万法郎,是奥斯曼男爵主持的巴黎美化和重建工程的一部分。

巴黎天主圣三教堂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塔状建筑,规则对称,高耸的钟楼顶端高高耸立着威严的十字架,钟楼内有罗马大钟。教堂顶部有瞭望台,四角立着精美的雕塑。教堂立面的中部是巨大的玫瑰花窗。玩得累了,我们和成都的2位姑娘一起坐在教堂的花园里面休息一会儿。

休息一会儿,继续走向拉丁区溜达。

• 电话:+33-1-53098282
  • 地址:82 Boulevard de Clichy, 75018 Paris
  • 简介:探访尼可·基德曼《红磨坊》的拍摄场景,欣赏热辣的康康舞表演和上空秀。

我查阅了一下有关资料,弄清了红磨坊来历。19世纪 这里(蒙马特 街)是官方不认可的艺术家 的聚集地,在其广场有了这批另类艺术家 表演集会的“红磨坊酒店”,这个酒店房顶安装了长长的风车叶片,它象征自然美 的旋律。艺术家 们最真切、最逼真的表演,为巴黎广大市民所接受。从1889年 开始,这里就成了歌舞表演厅,二十世纪 初,来这里表演的艺人们幽默、精湛、大众化的表演得到了官方认可。 红磨坊现在成了世界舞蹈艺术 类出类拔萃 的俊男美女汇集表演的圣地,成了梦幻似巴黎夜生活 的象征,也成了世界游 客到巴黎一睹为快的必到之处。

这是著名的【红磨坊】。晚上自费活动要165欧元。

我之前查阅了一下有关资料,弄清了红磨坊来历。19世纪这里(蒙马特街)是官方不认可的艺术家的聚集地,在其广场有了这批另类艺术家表演集会的“红磨坊酒店”,这个酒店房顶安装了长长的风车叶片,它象征自然美的旋律。艺术家们最真切、最逼真的表演,为巴黎广大市民所接受。从1889年开始,这里就成了歌舞表演厅,二十世纪初,来这里表演的艺人们幽默、精湛、大众化的表演得到了官方认可。 红磨坊现在成了世界舞蹈艺术类出类拔萃的俊男美女汇集表演的圣地,成了梦幻似巴黎夜生活的象征,也成了世界游客到巴黎一睹为快的必到之处。

红磨坊歌舞表演其实是一场独具特色的集歌舞、杂技、小品为一体的艺术表演。有单车顶碗杂技;有观众演员互动的小幽默(即小品);有功夫过硬的男子双人造型表演。剩下的主要是独具巴黎特色的“康康舞”。出场表演的女演员约40名,男演员约20名,他(她)们确实是世界顶尖级俊男靓女。  据介绍,这些演员主要从俄罗斯、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精选,年龄18-22岁左右,男女身高分别是1.75米和1.70以上的,有芭蕾舞基础的未婚男女。

红磨坊中最有名的是康康舞。“康康舞”男女演员个个眉秀目清,身材修长,特别是女演员细细的腰身,娉婷的姿态,表演时集曲线美、含蓄美、古典美于一体。有时表现的是冷冰冰的美,有时也表现出火辣辣的情。女演员个个风姿卓卓,脚蹬亮亮的水晶鞋,身披高高的白羽毛,表演动作整齐划一,仿佛来自天国的“神女”,给人以回味和遐想  “康康舞”有一定故事情节。整个歌舞表达的是男女恋爱的故事情节。肌肉发达健壮的男演员着装较正统,而柔姿卓态的女演员大多数时候是敞露丰乳,穿着造型别致的三角裤。他们边歌边舞,满脸堆笑,展示给观众的是一种完美的人体艺术。

巴黎见闻

这是巴黎的证券公司。

我们来到老佛爷的大楼顶,对面就是巴黎歌剧院。

从这里远远地看见蒙玛特尔高地一带,那里经常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群,许多艺术家在此推销它们的画作或为游人画肖像。广场的后面是一家小客栈,名为Auberge-de-la-Bonne-Franquette,很有乡间小餐馆的魅力,当年毕加索、西斯莱、塞尚、图卢兹-劳特累克、雷诺阿和左拉等艺术家都经常光顾那里。

这是巴黎的街景。

美丽的巴黎,今天的游程结束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白色的圣心大教堂风格奇特,既像罗马式,又像拜占庭式,兼取罗曼建筑的表现手法。它洁白的大圆顶颇具东方情调。用于建造圣心教堂的石头接触水或雨水便会分泌出一种俗称玻璃屑的白色物质,这种白色物质能使建筑在积年累月的风雨冲刷中越变越白,这也是为什么圣心教堂如此雪白晶莹的原因。另外,教堂内还经常有唱诗班表演,游客可以安静有序的参观、聆听。这次应该有机会去一次的,我也做足了功课。但是无奈老婆拖后腿。结果没有去成功。令我至今唏嘘不已。

• 开放时间:穹顶主馆、男装馆和家居馆: 周一至周六,早9:30至晚20: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美食: 周一至周六,早8:30至晚21: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特殊營業時間 : 5月30日周四:10:30 - 20:30 6月9日周日:11:00 - 20:00 6月10日周一:10:30 - 20:30 7月14日周日:11:00 - 20:00 8月15日周一: 10:30 - 20:30
  • 电话:+33 1 42 82 34 56
  • 地址:Boulevard Haussmann - 75009 Paris
  • 简介:巴黎购物时尚地标,各界名流喜爱的购物天堂,品牌齐全。

老佛爷百货全称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店,它诞生于1893年,占据了奥斯曼大道的40号,紧邻巴黎歌剧院。它曾经凭借豪华如宫殿的装修轰动一时。在拜占庭式的巨型镂金雕花圆顶下,来往的人影绰约,像赴一场中世纪的聚会,购物真正成了一种享受。老佛爷百货的另一个招数是特别重视小顾客,为将来的顾客群打下基础。每年圣诞来临之前,老佛爷都会针对孩子设计一个童话故事主题,这已经成为老佛爷百货公司最突出的"特色"。比如橱窗主题,就讲述了虚构童话人物伯朗蒂小公主的一天,伯朗蒂小公主是一个现代的公主,她和大家一样生活在现代的世界里,她心爱的小熊楚菲陪伴着她到处游走。在11个圣诞橱窗里,老佛爷百货用各种电动道具和玩具,展示了伯朗蒂小公主11个生活片段。

这是老佛爷百货公司里面的大吊灯。绚丽夺目。

这是从楼上看下去,各种奢侈品品牌琳琅满目。

每天上这里来购物的中国人成千上万,排队退税的队伍排的老长老长。

我们旅游团去老佛爷购物。由于我们觉得老年人没什么需要购买的。

老佛爷百货公司的门口。

第8天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同时可欣赏巴黎全景。

今天我们要去凯旋门,戴高乐广场,香榭丽舍大道。巴黎其实不止一座凯旋门,但当人们说起巴黎凯旋门的时候,一定是在说戴高乐广场中心的那一座。它是为了纪念拿破仑在1806年在奥斯特尔里茨战役中获胜而建的,它因此成为了巴黎四大代表建筑之一(埃菲尔铁塔 、凯旋门、卢浮宫 和巴黎圣母院 ),也是目前香榭丽舍大街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

凯旋门内部设有电梯,可买票后可直达50米高的拱门上方,当然你也可以沿着螺旋形楼梯拾级而上。拱门的上方是一座小型的历史博物馆,在博物馆里可以欣赏巴黎的全景。

凯旋门所在的戴高乐广场周围有着12条呈放射状的大街,而凯旋门正对着的那一条就是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 ,参观完凯旋门后,便可漫步香榭丽舍大街。

戴高乐广场

戴高乐广场(Place Charles de Gaulle),法国 巴黎市中心主要广场之一,凯旋门 的所在地。戴高乐广场位于塞纳河以北,是十二条主要道路的交汇点,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向东南延伸通向协和广场的香榭丽舍大街。左面有巴黎的象征--埃菲尔铁塔、法国军事学院和荣誉军人院等。广场始建于1892年,1899年落成。该广场原名星星广场,1918年,为纪念一战胜利,改名为胜利广场,1941年,在德国统治之下,改名为贝当广场,1944年9月1日,在巴黎解放之后,为纪念夏尔·戴高乐为法国做出的巨大贡献改为现名。2005年,冒着极大的争议,巴黎市政当局对戴高乐广场进行了整修。

香榭丽舍大道
  • 地址:法国巴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门连心中轴线上
  • 简介:位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连心中轴线上的香榭丽舍大道(又称“凯旋大道”)是一条集高雅及繁华,浪漫与流行于一身的世界上最具光彩与盛名的道路

这里就是香榭丽舍大道。

香榭丽舍大道是巴黎著名的一条街道,也是巴黎最美丽的街道。它是法国时尚的中心,国际知名品牌的汇集之地。它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凯旋门 处,全长约1.8公里,圆点广场将其分割成两部,东段主要以自然风光为主,街道两旁是平坦的草坪,非常的恬静安宁。而西段则是高档商业区,汇集了众多的大牌名店,给人一种雍容华贵的感觉。

漫步香榭丽舍大道可以从凯旋门处逛起,连接凯旋门的这段便是汇集了路易威登大厦、卡地亚专卖店等时尚品牌,也有如奔驰、菲亚特、雪铁龙等高级轿车展览中心,以及一些高品位的餐厅。在这条街上白天游人如织,沿街的橱窗琳琅满目,既是你不入店购物,光看橱窗就可以目不暇接了。或者找一家路边的露天咖啡店,喝着下午茶看远处的凯旋门和街道上往来人群。而夜色中的香榭丽舍大街则更加的璀璨迷人 。

• 电话:+33 6 51 52 48 41
  • 地址:Boulevard Montmartre, 巴黎 法国

从这走过圆点广场进入东段,这里的街道变成了林荫大道,这里少了喧闹和繁华,更多了一份安宁静逸。悠闲的走在被浓密法国梧桐树遮盖的街道上,体会着巴黎人的生活和浪漫。街道两边的19世纪建筑,仿古式街灯,充满新艺术感的书报亭都为这条大道平添一种巴黎特有的浪漫气息,全程约3个多小时。

由于明天早上要回国所以今天就早些回到酒店。路上看见小学生在灯光球场里踢足球。

• 电话:0033-1-60036565

这是用英语翻译成中午叫做【舒适酒店】,也是一家连锁酒店。我在世界各地都住宿过这家连锁酒店。我们在这里住宿4天。

酒店门口的小花园。

戴高乐机场。

法国协和式飞机 。

戴高乐机场1号航站楼。

回家啦

卡塔尔航空,388型号双层大飞机,我幸运的拿到88排A,B座位,楼上靠窗。除了吃喝豪华以外,每人发送一个小礼包,有牙膏牙刷,有眼照,耳塞,更加贴心的是,还有每人一双袜子。可以换换,免得臭脚冲天。不愧是伊斯兰教的国家。

我们乘坐卡塔尔航空的飞机进入中国云南境内,欧洲的旅游结束了。等待我们夫妻2人的还有从成都返回上海的春秋航空。明天晚上我们可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