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清澈纯洁—热浪停泊浪中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一如既往,清澈纯洁—热浪停泊浪中

• 出发日期/2014/07/01

前言

我是一只生性闲不下来的双鱼,经历了怀孕生产哺乳将近三年后,二少一岁半开始跟随我的步伐,已经去过法国、比利时、荷兰、瑞士、德国、摩纳哥、马尔代夫等国家,今年我们的计划原本是毛里求斯,结果因为假期原因,最后只能放弃,那么选择哪里呢?东南亚的海还要属马来西亚,东马治安不好,带着二少我们只能选择西马,此时西马给我的认识完全停留在#夏日么么茶#

从决定马来西亚此行后,马上到亚航订票,提前至少半年的预定规则还是懂滴哈哈哈于是抢到不到2000/人的四程机票,北京-吉隆坡-登嘉楼往返

机票定好啦,接下来该酒店啦,当我信心满满的以为此次海岛游大功告成时,让我抓狂的问题出现了!没房!!我自以为是的以为用多年自由行的经验能搞定一个大马,结果发现我的预定顺序满拧!!!辗转了四家度假村后被告知浪中岛彻底没房,只能住热浪岛,好吧,那就热浪岛玩到嗨为止,但跳岛游是必须的,我一定要去传说中的浪中岛看看

粗发~~~

飞机(亚航)提前半年多买绝对有惊喜捞便宜

汽车(酒店套餐含)

船(酒店套餐含)

拖拉机(酒店套餐含)

热浪岛(珊瑚度假村)

浪中岛(SUMMER BAY)

登嘉楼(明涛)

吉隆坡(什么HOTEL来着,就是最便宜离KLCC最近那个)

酒店套餐都是含一日三餐

设施

珊瑚当时泳池在修,没有热水壶,吹风机,后来听说都已经齐全了

SUMMERBAY 都很好

娱乐

各种浮潜跳岛游

酒店4岁以下免费,成人约7000/人

签证

当时佰程还算快,三天就出了,200/人

注意事项

1,必须先订房后定机票,哪怕机票再便宜

2,热浪闹,浪中静,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实在都不舍得就一边儿住两三晚

3,都会华语,大可放心

4,北方人有可能水土不服,我和大少一身的包,二少没事

5,大停泊PIR消费还是高的,一杯冲的橙汁18马币。。。。

6,需要取现、买电话卡一定要出关,而且出关后吃饭的选择多

第1天

北京-吉隆坡

红眼航班,大部分人认为红眼航班很熬人,但对于我这个长期失眠唯独坐交通工具就沾座就着的人,红眼航班太幸福了哈哈哈重点是我家二少也是喜欢红眼航班的,基本每次也都睡得很香。这家伙在我换登机牌前挑逗了一个小姐姐无果后,便呼呼大睡了,无论坐着抱着背着扛着举着,就是不醒。。。

凌晨候机中,二少睡得像昏迷了,我饿的像头牛

插播:二少是这样挑逗小姐姐的,看一白裙小姐姐坐在旁边蹭过去温柔说“姐姐”,姐姐不理,“姐姐我叫xxx”,姐姐继续不屑,“姐姐,我这鞋是新买的!我妈妈买的!”。。。尼玛这是炫富呢还是搭讪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2天

吉隆坡-登嘉楼

6小时后我们落地吉隆坡,因为没有托运行李,我们一边儿玩一边儿去直接转了机,悲催的忘记出关买电话卡。。。

二少睡了好觉后精神倍儿爽,一路转机一路玩,我们在机场简单的用餐休息后登机飞向登嘉楼!走出机场司机已经在等待,爬上酒店的汽车我继续睡(我是真心一上交通工具就睡),到了码头我们上船,二少连跳带嚷,激动啊,说自己第一次坐船(和着荷兰、马代的都没记住)

珊瑚度假村

等我们到了热浪岛的码头,看到接我们的车,大少的心都凉了-----拖拉机哈哈哈其实我到很喜欢,这比当年去菲律宾的两轮坨坨车高级多了,好歹是敞篷呢哈哈哈,但是大少不行了,一看山路再看住房(他当时看的是岛上员工的宿舍)开始磨叨,男人磨叨是件非常可怕的事!!

到了珊瑚度假村,映入眼帘的小别墅让大少二少顿时兴奋起来,顺利办理入住,此时认识了我的第一个潜水教练(真心帅啊。。。哈哈哈跑题了)

珊瑚度假村 图片

有些阴天,但是好歹景色是怡人的,收拾好行李后,哄二少睡午觉,大少此时已经不见踪影了,永远都是见着海见不着他!!!

我开始盼望盼望着二少起床,可能是因为着急看海,二少前所未有的小睡了一个小时就嚷嚷着要去海边,于是。。。大马我们来了!

选择海岛是因为大少喜欢海,二少可以玩,那么我其实是喜欢行走在城市的。。。

第3天

• 电话:+60-12-2855671
  • 地址:Pulau Redang, 21090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 简介:白色沙滩细腻美丽,还提供潜水课程,游客在海底可以欣赏到东南亚沿海独有的景色。

热浪岛休闲一日游,旅行可以苦可以累,但是小朋友的睡眠一定要保证,我们坚持早8点起床,午睡一定要有,晚上绝对不超过10点,可能这样的行程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是接受不了的,但我严格遵守,如果小孩因为太累生病那是得不偿失的!

寻找小雨姐姐,画面中的可爱女孩,是二少所爱,可是当时我是脑子不好使还是怎么的,忘记和小孩妈妈要微信,分开时两个人亲亲的场面真心酸楚。。。

第4天

坐船出海去传说中的热浪岛海洋公园煮饺子哈哈哈哈

那是一只海龟。。。当然谁能看出,眼力真的是超凡了哈哈哈回酒店的船上看到的,同船的老外伸出胳膊去拍照,差点把船弄翻了。。。

第5天

• 电话:+60-12-2855671

早上7:30吃早饭,早饭后回房间换衣服,沙滩晒太阳玩沙子游泳浮潜,12点午餐,13:-15午睡,15-19晒太阳遛弯儿,19晚餐,21:30睡觉。。。哎妈呀又是一天流水账哈哈哈

为了不让生活如此乏味,我们决定。。。

晚餐时分,小雨带着二少给我们表演了一曲舞蹈,两个孩子天真的以为都不会有分离吧,餐后我们两家人散步在沙滩,东聊西聊便到了很晚,热浪每天晚上都在下雨,但都不影响白天游玩,下雨也算是另外的感受吧,看着大海上面电闪雷鸣,想想海中生物怎么避雨哈哈

这个这个就不要效仿了,这是无良大少和辣妈的杰作哈哈哈

第6天

小雨离开

这张拍于小雨走后的那个傍晚。。

第7天

又是休闲一天

二少都认识回房间的路了,不如再住久一点,让他客服怕水

这是二少最喜欢的哥哥,俩人一句沟通不了,但每天至少聊俩小时哈哈哈

浮潜

趁着有人看孩子,我赶紧溜去体验深潜,若不是这次深潜,我这对海无感,从不浮潜游泳的人又怎会爱上这片海。。。

第8天

• 门票价格:40-70马币
  • 开放时间:9-17点
  • 电话:+60-9-6221433
  • 地址:马来西亚登嘉楼贝苏特
  • 简介:水清沙白的离岸海岛,非常适合浮潜等各类水上运动,也是高端度假的圣地。

再见热浪!期待的跳岛游终于来了,早上退房后,接我们的船已经在码头等待,我思念的浪中~我该是要来了!

第一站大停泊岛,同船的都去浮潜了,我带着二少点了一杯橙汁看海浪,停泊的浪真大,反正我是不放心孩子下去玩

海洋公园

停泊海洋公园看海龟

没有水下相机,海龟的样子只有大少看见了,我和二少在岸上来了杯冰沙,比热浪的好吃很多

• 电话:+60-9-6221433
  • 地址:Pulau Lang Tengah, 瓜拉丁加奴登嘉楼马来西亚
  • 简介:面积非常小的海岛,是马来西亚的潜水胜地,也是休闲度假的绝佳之选。

浪中岛summerbay,当我站在浪中岛的栈桥,我想我是来过这里的!一定来过!这场景这味道都那么熟悉

二少睡着了,睡得好香,我们再沙滩上进行了我们的午餐

一个岛上的大叔看我在捡贝壳,好心送了我这个,被我带回了国。。。

期间有两个男孩走来聊天,都是吉隆坡人,正好问了吉隆坡的行程,其中一个男孩就是我第二次来浪中学潜水的教练,所以说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体验上瘾认识教练,后来的后来我爱上了浪中,我是真的来了。

跳岛结束,我怀着各种舍不得离开了浪中岛,我想我一定回来!

第9天

登嘉楼半日游

登嘉楼是个很小的城市,水上清真寺可以体验下穿长袍围头巾,唐人街大概也就200米,肉骨茶还是不错滴哈哈哈我来了两份。。。量真的小,要不就是我饭量太大哈哈哈机场冷气不要钱,我们都武装了所有衣服,但说实话这和菲律宾机场比简直阳光明媚

吉隆坡街景

到吉隆坡后我们放了行李就出来逛街,住在小印度附近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标志性建筑还是要去看的,而且晚餐也要那里解决,于是晚上我们是双子塔+吃饭+逛街

大人吃了小吃街的小吃,小孩则在商场点了素食,吃过后我们决定步行到双子塔,反正时间还早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第10天

吉隆坡环形巴士游

那两只耳朵。。

这个饼超级好吃,甜也认了哈哈

• 门票价格:成人:45令吉,儿童:35令吉
  • 电话:+60-12-9082524
  • 地址:Jalan Cendearawashi,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虽然都推荐了水族馆,但是还是决定带他来鸟园,他从此记住了巨嘴鸟。。。因为花园宝宝

再见大马!大马我们来了~大马我们走了~

到北京时,我已经完全接受不了从小生活的这个环境,人们常说旅行能学到什么,其实我觉得人们应该先学会如何处理旅行和现实之间的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