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7/2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为了纪念我工作后的第一次暑假and完成多年夙愿,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到做功课到出发不过三天,一个人,放空自己。

防晒服(火车、船上空调太冷也派上了用场),伞,洗漱用品,防晒霜,拖鞋,花露水,自拍杆

实际1780

1.家到大连 动车

2.大连—威海 轮船 葫芦岛号

3.威海—青岛 大巴 约30分钟一班

4.青岛—家 火车

ps:其他交通工具为公交车,每到一地都用高德搜索,很好用

选择夜间坐船是为了节省白天时间,这样就威海住一晚,去哪网订的汽车站旁边的幸福人家,整个一栋楼好多这样的住宿,还不错。青岛第一晚临时找的,住得我很难受,第二晚度假168,还不错,就是如评论所说确实不好找啊,而且前台小伙确实很帅O(∩_∩)O~

威海的鲅鱼饺子没吃好,不能点半份,一个人又吃不了,不知道是没选好么,失望。神龟馅饼不错,拌猪耳朵好吃。青岛的甜沫竟然是咸的,有种当初喝内蒙古咸油茶的感觉,喝不下去。劈柴院的东西真是极大丰富眼花缭乱啊,作为一个吃货的我两眼放光,只可惜眼大肚皮小,吃一点就饱了,好多东西没尝上,价钱便宜,味道其实也一般。

第1天

大连

出行目的本是山东,但决定的太晚,火车票都十多天后才有,想到一个人出行,竟心潮澎湃,等不得了,决定转站大连,船去山东,本来就是场随心所欲的旅行不是么。上一次去大连是13年前的事了,所以这次我想去找回忆。动车三个多小时11点多到大连站,随便吃点东西,公交前往星海广场,太久太久没见到海,即使天气很热,心情立刻开阔。记得初三时我来大连找姐玩,她指给我看星海国宝,十三年了竟似昨天。一路徒步路过星海公园,到黑石礁现在的大连海洋大学,十多年间这里竟没变,足球场,林荫路,网球场,图书馆,在食堂吃的饭,遇见的人我竟然都记得,是不是年少时的记忆力都超级好呢。到曾经在这里住了半个月的宿舍瞧瞧,每天早晨伴着海风和海鸥叫声醒来,第一眼就看见海,多幸福的学生啊。黑石礁,自然博物馆一切依旧,只是小别墅的树长高了,人生的匆匆数十年在城市中是多微不足道啊

黑石礁,跨海大桥建设中

第一次坐船~~

第2天

威海

大连晚上9点多的葫芦岛号,船票某宝买的,三等舱便宜20,火车站有大客车免费送到港口,不过大客车挺破的,我真担心坏半路上。。第一次坐船,船好大,既兴奋又有点小忐忑,一直让我想到泰坦尼克号杰克登船的场景。船上花10元,听了个讲解,还不错,看了大连港夜景还了解到许多知识。只是船上空调开得太大,第二天鼻涕直流。早上五点多到威海,公交到定好的住处,很好找,早饭肯德基解决,遇到好多小孩子卖报纸,一个才10岁,让我很意外。行李送到住处,向海边进军。原来就打算来威海不想去刘公岛只想静静的看看海,后来知道我去晃悠的是经区,算是新开发的,很干净,公交站牌都很规矩,这就是我对威海的印象,好想每年夏天都来小住一段。

威海的路 很干净

在捡些什么

晚饭后遛弯的威海人,和我们每天一样,只不过沿着海走圈是种享受

第3天

威海

一个人瞎逛可能错过美景也可能有新发现,早起到海边发现个早市,这是感受当地生活的最佳地点,也是我出行的初衷。本来想就着海风来个山东烧饼o(╯□╰)o,早市发现个早餐摊,来点豆腐脑油炸糕,看来北方早饭都差不多。到海边比较早人很少,静坐一上午,愣愣神,什么压力什么纠结什么烦心事都统统放一边,喜欢这样的生活,注定我是个不思进取的人啊。中午在推荐度很高的神龟馅饼解决的,猪耳朵确实不错,前一天的鲅鱼饺子不知道是选的店有问题还是我天生就是爱饺子的人期望值太高,比较失望,是个小遗憾。下午大巴奔青岛,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下车立刻奔住处,没想到青岛单行线这么多,高德都把我整蒙了,左问右问才找到,不过住处看起来太破旧感觉不对,果断退了,青岛住宿蛮贵的,预算有限临时找个也不怎么样,硬着头皮想象成卧铺住了一晚。

活蹦乱跳的虾,真想买点找个地一煮

好多卖无花果的 味道一般吧

早晨的海边人很少

是什么的便便么

威海❤

味道不错

第4天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青岛之前我一直纠结要不要去崂山,网上说法各异,威海已经没去景点了崂山还是去吧。本打算从火车站坐公交去,到站点已经九点多了,貌似公交又很难坐,就报了崂山团。拉人的说一会出发就去崂山,别的什么都没讲,凑够了十来个人出发。结果车开开给拉到奥帆中心,事先没说明我们只好和导游理论,导游开始还找各种理由,无非让我们坐船,但我们的目的都是崂山,没人去做那个帆船,导游没办法又说不去仰口了去别的点,又是一番口舌才重新出发。好在小波折没影响到我们的心情,仰口也确实没让我们失望。爬山的过程中不是一般的热,微微后悔,大热的天来爬山,不过爬到半山回头望,海天一色,觉得崂山来对了。山下有的导游说觅天洞不要去,进去只能进不能返回又黑布隆冬神马的,整的我很是害怕,本来一个人来的,万一有点啥意外,别人都找不到我怎么办,后来证明没什么可怕的好不好,可以一去。崂山归来去了栈桥,都说是青岛标志,有些失望,在火车站不远处就有海是挺好的,但人不是一般的多,而且栈桥乞讨的太多,看得我心不舒服,还瞧见一个小姑娘被算命的坑去300块钱,让我对这的印象大打折扣。晚上劈柴院,一天行程满满。

崂山路上 有种要进藏的赶脚

请原谅我的卡片机拍不出你的美,让我记在心里吧

栈桥海边  这人

劈柴院 看得我这个兴奋

好多没吃到

不怎么喝饮料的我喜欢这个味儿

第5天

信号山公园,八大关

第五天,晚上的火车,住宿地方离哪都不近,只好一早退房,背着我的大包逛,越来越深刻的感觉到我的肩周病了。。先到信号山,比较好找,俯瞰青岛,切实感受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青岛由于历史关系,建筑很有特点,路也很特别,似乎每条路都在上坡下坡,似乎每条路都有故事发生。匆匆去了信号山不远处的一个教堂,好多拍婚纱照的,有点难找,我的百度地图完全不好用了,还好青岛和威海人一样,问路都蛮热情的。教堂偶遇一来青岛好多年的东北老乡,聊的蛮开心。旅行中遇到不同的人,听他们讲讲他们的故事,是旅行中的另一乐事。下午八大关,印象最深刻的除了花石楼还是长着很多很多大树的林荫路,在我看来花石楼的意义在于历史,林荫路的意义在于时间。

咸的甜沫

小学都这么文艺

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

我喜欢青岛的建筑

更喜欢青岛的路

单身旅行必备and自拍杆

第6天

回家

打道回府。出发前决定一个人走有些忐忑,但真的上路,发现其实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虽然途中有过孤独感,希望下次旅行不再是一个人,但当我走完,发现自己终于变得更勇敢。一个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不快乐。终于找到自己的解压方式,越接近三十岁,我的剩女恐慌感却消失了,这就是旅行的力量吧,让我相信我一个人也可以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