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7/26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去日本旅游,这个从初中以来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还记得中考时候的不甘心和后悔,还记得高一为其作出努力,每次大考和老爸的约束。。。这次旅行的准备也是一路坎坷。 远的地方,近的地方,灯红酒绿,田野景象。不管去哪裡,跟合适的人去还是很重要的。(感谢这次有表哥和两个师兄的陪伴)因为即便是家附近的便利店,夜幕下的电线杆都会有独一无二的感觉。烦恼的时候,快乐的时候,伤心的时候,下起决心的时候,都会成倍地感受到这些喜怒哀乐。 ”都是因为自己力量不足,才造成这种局面“”自己要变得更强“这种话在日本期间无数次向自己反问。 把别人的幸福当做自己的幸福,把别人的快乐当做自己的快乐。啊啊啊啊啊,好想快点找到这样的一个人。只要和~~在一起,便能由衷地感受到一种安心感。

【一如既往的我们的每一天,虽然平缓度过的每一天都很快乐,但一点变化更让我们感到莫名的兴奋。

不知已经轮回了多少季节,明明应该已经过了很久,却还总是会回忆起那个时候——回到那个地方不仅让我们感到期待,也让我们感到些许不知从何而来的不安。

那时候我们所呆过的地方,就如同向阳之地,将寒冷的冬天或是酷热的夏天,都转化成安逸祥和的温暖的地方。从那儿出发的我们,不知道会并肩走到哪里,又走多久呢。】————少年同盟

带一个大一点的行李箱,然后不必要的东西当然就尽量少带啦。。如果没visa卡的话,最好带多点现金。买东西的时候,也最好付现金。

大阪和东京基本上是搭地铁,京都,箱根,奈良是搭巴士。周游券要看好适用范围,我们在京都买了两天周游卡,结果没看清楚,那张卡只适用于市营的地铁。而有时这一天的交通费又不一定达到了周游券(可以无限次乘坐)的金额,所以买周游券要慎重。在大阪买的通用交通卡(类似广州的羊城通)叫做icoca,在东京买的话叫做suica。两者大同小异,通用范围都很广。

这次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要注意的是。订的时候要看清,住宿条约。有一些订了之后就是不可以退了的,有一些是过了某个日期之后才按时收取退订金。还有就是check in和check out的时间。能不能提供24小时行李寄托。。交通位置是否便利等等。每家的条约都不一样,要仔细阅读。。

签证

签证的话,想确保安全性最好当然到自己附近的旅行社签。不过价格相比tb也贵。资产证明是一定要去银行打流水账的,学生党就拜托父母吧。不能拿存折复印件。免得多跑一趟。签证大概需要20天。对了,还需要提供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才能出签,所以还是越早搞定越好吧。

第1天

中山至广州

出发前的一天。按照计划提前一天到广州做好准备,因为是8点30的飞机。本以为收拾了几天的行李一定万无一失,可结果上了轻轨才想起自己偷偷拿私己钱兑换的4W日元夹在书柜忘记拿(为了躲过管理局(父母)耳目),那一刻内心到底是有多麽心碎,只有亲身体验才知道。简直想从轻轨跳下去,直接九尾化暴走回家。为了高考后来日本储了一年的饭钱,本想着来日本刷几刷的。。。。。。。

到机场逛几逛,收集一下情报就返回机场附近的青年旅社了

第2天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心惊动魄的一天,本以为有两个小时,就能轻鬆攻略下机场任务。しかし、远征队伍太长(托运行李花费了近一个小时)。导致后面的战斗太惨烈(安检),只能用上 固有时制御 二倍速 。何と,后面还有出境。

PS:登机牌要到起飞前3个小时才能打印,在网上订的机票可以自己自助值机打印登机牌,省去排队的时间。如果时间很紧张,将等机票给出境的工作人员看,就可以获得排队免除卡一张,但还是要排窗口的队。只剩15min。。。。

走れ、没带皮带。。。。裤子使劲掉。。。なんとなく、去到登机口了,咦咦咦咦咦,不是直连飞机。车呢?

登机口人员A:车已经走了。( ⊙ o ⊙ )啊!

登机口人员B:不,我叫住了

最后一班车的人都在等我们最后四个。。。。。。/(ㄒoㄒ)/~~

上到飞机。。。。 战斗结束,感觉好累,早餐也没吃。。。。わけわかんない

本想睡会儿,可是好兴奋啊啊。多少个日日夜夜,夜夜日日都幻想着这一天的来临。双重折磨。。。结果一场睡眠不足,疲劳的前哨战才刚刚响

• 开放时间:24小时营业
  • 地址:Kansai Kokusai Kuko Renraku-kyo, Izumisano, Osaka Prefecture, Japan

下午一点半到达关西国际机场,不管怎麽说,全身的power又回来了。チャージ完了.ドキドキ、ワクワク。

下了机,还慢悠悠去了个厕所。为什麽部队的移动那麽紧张。

到了出境大厅才发现,刚刚忘了在飞机上找空姐拿出入境记录卡和行李申请表填写,只能看着队伍越来越长,在旁边拿卡填写(要填的东西很多,一定要在飞机上提前写好),还有一张是行李申请表,拿好行李后要交这张东西,才算真正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外面。因为事先没准备好的原因,浪费了一个小时/(ㄒoㄒ)/~~

交通的话最方便还是弄一张弄一张交通卡(在大坂办理叫ICOCA,在东京办理叫SUICA,都能在全日本通用)一开始忘了有icoca这张东西,每次都去自动售票窗口折腾一番, 浪费了很多时间。周游券这些又有适用范围,在大坂逗留时间较短就没弄了。

从机场到难波,坐南海电鉄。票价也比较贵920yan

よし、坐在电车上便开始东张西望,日式房屋,电车通过时的栏杆,河岸边的斜坡,巨大的广告牌,电线杆。这一切在我眼中都是那麽的吸引我的眼球。

往出境大厅的车。

• 地址:2-3-28 Dotonbori Chuo-ku Osaka, Osaka-fu, 542-0071, Japan

自由行最不好的就是行李的移动,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就一定要先找到酒店并把行李给保存了(虽说日本每个车站都一定有储物柜,但是不大。)10天大概去2至3个城市就差不多。而这次去了5个城市。又不能改计划,已经定好酒店了。只去东京和大坂就可以耗上10天。下次一定要去kyotoani shop 啊啊啊啊

然后就直奔住宿的地方,之前一直以为胶囊会很小。结果体验很讚,里面功能很齐全,地方虽小,但空间利用率很高,进到里面有种迷宫的感觉。有澡堂,热水浴池,游泳池,桑拿房,健身房,梳妆间,深夜食堂(第二天晚上终于吃上关东煮おでん、味道不错、结账也很人性化。)还有一点要吐槽一下的就是女服务员毫无顾虑地走来走去(经过换衣间,澡堂更换用品什么的)。。。。。

New Japan Capsule Hotel Cabana - Men Only(New Japan Capsule Hotel Cabana)图片

里面真的挺大的。。。。

里面卫生也很干净。。

表哥大人。。。。

拉面店的名字叫龜王。。。。。至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即使深思到现在仍然搞不明白。。。。。叉燒入口即溶,好懷念,之後在其他地方都被新品所吸引,結果味道一般啊。果然,點菜還是點最經典的最好吃。。。。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去到已经6点多,所以就没上去。在我记忆中,之前跟团去的时候,里面有些模型和历史展览。不过傍晚时分的大阪城还是挺漂亮的。

SP:自由行出去逛的时候一定不要背任何东西,否则再轻的东西都会因为背包的大和热,所痛苦难受。或者就是弄个腰包或肩包。若果当日行程有购物的话就带个布袋子挂在肩膀上,也比拿着强。

刚好背光,意境不错。。调皮的师兄。。。。。

傍晚的大阪城公园,少了一份白天的喧嚣,多了一份夏日的宁静。。。。

即使同一地区,井盖都有很多种。

天守阁旁边的剑道练习场。。。。。都好认真地在练习。认真努力的人的身影都是最帅的!!

日本桥商店街

和秋叶原有的一拼。主要是价格实惠,要是见到眼缘物不要想着等到秋叶原再买,过点入手吧。店铺数量很多,animate和softmap也很大间。还有很多卖av的店铺。。。。还有日本的店铺普遍都比较早关门晚开门,例如11:00——18:00,10:00——20:00(最好情况!!)

不过日本有很多中古店,甚至只有中古店里才有当时的预订贩卖或会场贩卖的特典!

怨念小圆剧场版前后篇的key animation集,在中古店有特典附带,即使单品价格也比通贩版便宜许多。 这里给个参考:通贩全新4200 通贩(单品)中古2700 带特典5400

ps:日本中古店里面不一定就是二手的(使用过的),也有全新的或未拆封的。基本上都保养得很好,所以中古店是不错的选择。

来的时候,地铁里面。巨人真人版的海报。

回去的时候,等地铁入站。是因为时间已经比较晚的缘故??候车室很少人,而且气氛也很恐怖。。。。。那边,看不到尽头的隧道仿佛可以把一切都吸进去。。。こわい~~

第3天

• 地址:奈良市 三条本町1番地1号
  • 简介:​奈良车站是位于奈良县奈良市三条本町1番地,是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的一个车站。

旁边有一条商店街,好想去逛。。。。由于时间关系,就直奔奈良公园了。日本各车站里头都有盖章的地方,可以到便利店买本小型笔记本哦。

本来只想找几天早上到便利店解决早餐来省钱,结果整个旅程下来,早餐几乎都是在住宿附近的便利店解决。。。。。。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走路过来的的途中,发现两边车道中间的隔离带以及路口都竖着一个注意有鹿出没的牌子。难道鹿真的会跑到路中央乱窜?走到门口就看见一大群鹿在那边,完全不怕人的说!鹿超萌,他会不断冲向你的手。旁边就有卖鹿饼的地方可以试一下。就是他们的鼻子湿淋淋的,有点脏。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传统的古建筑物,想感叹一句就是保养的很好。。。。路上有些传统和式果子店,就是那种店外有个长凳上面撑把红伞。然后卖些宇治金时,团子什么的。可是,没有进去啊。开始那几天一直喉咙痛,为往后几天着想,只能放弃了。下次一定去试一下。

日本很多景点都有和动画进行联动啊,再者京都是京阿尼的天下。。。。。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因为需要门票就没有进去了。。

日本桥商店街

下午又返回来了,刚好有ab的展览。。

中午在地铁站附近的吉野家吃的鳗鱼套餐。。。鳗鱼好少啊啊啊。。。

日本桥的animate

日本桥的softmap

果果生日的教徒流言(・_・;)(・_・;)

• 开放时间:10:00-21:30(随季节变化、不定休)
  • 电话:+81-6-657662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丁目1−10
  • 简介:乘坐摩天轮将大阪港一览无遗,“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无比绚丽。

火影展览!!!这里还有个海洋馆,貌似还有很多东西可以玩。有点后悔没有弄前售券,会多一个特点。还有一个就是来场者特典,还是满满的线稿状态!大好き!一开始就有一段由漫画编辑而成的动画剧场。而且由于屏幕的形状特殊性,会有种立体的感觉。进去后,随着火影的时间线,岸本齐史老师的漫画原稿一张张铺开来,而且墙壁上以及布景上会有很多naruto的那些经典语句,句句直戳我的心脏啊啊啊。AB的画工真的超好,那些人体结构的透视感超有feel。单行本以及卷头彩页原稿更是令人眼前一亮,果然还是大图更加具有魄力,单行本如果有jump那么大就好了(后来我发现一些经典漫画出典藏版就会有那么大,钢炼就有),要走到鸣人跟他爸妈相遇那里,看着上面的对话,以前kushina和minato保护Naruto的那番话就再也忍不住,眼睛开始湿了起来。。お友達を作りなさい たくさんじゃなくていいから 本当に信頼できるお友達を数人でいいの

自分をちゃんと持って そして 夢を持って そして 夢を叶うようとする 自信も持って もっと…もっと…もっと…もっと…もっと… 本当にいろいろなこと一緒に教えてあげたい もっと一緒にいたい 愛してる…

九品。。。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马上开始八卦封印吧。。。我想把我的查克拉。。。也分一点给鸣人!要暂时分别了有什么话想对鸣人说。。就趁现在吧。。。。

呼。。。。呼。。。。

鸣人。。。。。

你别挑食。。要好好吃饭。。要长得壮壮的!

每天都要洗澡,不要冻着自己。。

另外。。不要熬夜。。要好好睡觉!

(四代)还有。。要交朋友。。多少无所谓。。只要有几个真正能信赖的朋友就行!

再有。。要好好学忍术,虽然我学的不好。。。但没准你能行。。。。。

不过谁都有擅长。。。。和不擅长。。即使学不好。。也不要气馁。。。

在学校要尊敬老师和。。。前辈

(四代)啊。。还有。。要切记。。忍者三禁。。。特别是钱的进出。。。要把任务的报酬存好。。

还有。。。酒到了二十岁才能喝。。而且要适可而止。。不然。。伤身体

再来就是三禁中最大的问题。。。。女人

妈妈就是女人。。。所以也说不太清楚。。。。。总之。。这世上只有男人和女人。。。。你迟早会喜欢上一个女孩子的。。。

不要被女孩子骗了要找个。。像妈妈这样的。。

(四代)说到三禁。。。。还有一个。。要小心自来也老师。。。

。。。。

鸣人以后会有很多痛苦和磨难

你要坚持自我!坚持实现梦想的信念(哽咽)

还有。。。还有。。。还有。。。还有。。。真的还有好多事。。想要手把手的教你我好想能一直陪在你身边。。妈妈爱你。。。。(泪)

。。。对不起,凑。。光我一个人说了。。

(四代)没关系,鸣人。。。。爸爸想说的。。。。和你这个罗嗦的老妈。。。一样

以上转自百度知道。

我点残ね的是我是从动画开始补火影,少了那种对漫画的怀念感。

出来后会场限定的周边店真的是一本满足。我发现他们商品的营销做得挺好的,宣传方面也是,总之就是让人产生一种很强的购买欲。电影院里边就有相应的周边店,展览出口也是)

PS:会场里面没有可以坐的地方,最好不要在你已经走得很累了的时候参观展览。还有就是里面不给喝东西,其实全日本都是吃喝东西是有固定场所的,自动贩卖机前,便利店门前,再就是餐厅。这就很好解释为什么只有这些地方才有垃圾桶。所以不能边走路边喝水,边吃东西。

后面就是naruto的展馆,当时已经迫不及待要冲进去了。导致这里还发生了一件趣事?展馆门口有密码储存箱。是按照你关上门时,设置的密码。但是真的已经兴奋到有点想暴走,结果没设密码就直接关上,还顺手把密码盘给打乱(其实就像是行李箱的密码锁)。瞬间,感觉整个人都变得不好了。。还好最后工作人员听懂的了我那蹩脚的口语,拿出破封之匙搭救了我(・_・;)(・_・;)

超大的挂画。。。好想带回家。。。。。。

出口有木叶新三忍的缩小版立绘(我大佐鸣才不会那么矮呢)。手上拿着会展的战利品,而且刚出来,各种思绪在脑海中汇集。只有一句话想说:我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永不言败!哈哈哈。当时真的是各种言语所不能表达的幸福。。。幸せな

天宝山的摩天轮好漂亮,好想上去坐一坐。。。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最出名就是吃蟹?有间连锁店かに道楽。不过价格有点贵,本着省钱到akihabara血拼的信条,就没去了。下次一定要试一下!

之后为了找洗衣店都快要累趴了。的确这次洗衣问题成了一大问题。订酒店的时候要看一下有没有附带投币式洗衣机和烘干机。

格里高的经典广告。。(・_・;)(・_・;)

看来是我的情报数据量太弱了,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能把刚洗的衣服立即烘干的机器。。

第4天

• 电话:+075-3614401
  • 地址:Kyoto Prefecture, 日本 ‎ 东北 13995 公里
  • 简介:京都站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是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近畿日本铁道(近铁)和京都市交通局的铁路车站。京都站为日本最大的观光都市——京都市的代表车站。 京都站是多条铁路

后悔啊啊啊啊,没有补完玉子市场再来。。。不然的话,就可以进行剧场版的圣地巡游了。。

另一个遗憾就是回去后才醒起在京都忘了去京阿尼的第二工作室那里有kyotoani shop。。。都是些只有那里才能买到的周边啊啊,不通贩的啊。顺便还可以偷瞄一下工作室里面的状况。还记得初中时就知道有这个shop的存在,信誓旦旦说要去一趟,结果后来全忘了。。

京都只有两条地下铁,交通基本上都靠巴士。而且京都基本没有什么现代性的高楼大厦,所以这个车站算是很霸气了哦。建筑镜面倒映出天空的云彩,仿佛就像一幅每时每刻都在变动的风景画。。不过,这才是他的魅力所在,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可以令人忘记城市的喧嚣。。。。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下次要鼓起勇气跟浴衣妹子拍照。んんんん、不能这么没志气吧!下次要跟穿浴衣的女朋友来!错过了祗园祭,貌似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场面是不是跟true tears那种呢?你下次一定要体验一番。

貌似我们错过了衹园祭。。

注连绳和赛钱箱。。

白天效果。

晚上效果。。不过那天晚上没去,我当时还在鸭川那边。。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有很多卖特产的商店。。好想买羊羹带回去,只可惜只有1周保质期。街上也有很多卖宇治抹茶的相关甜品,可惜都是冷的。。。。喉咙又在发痒。。。我的宇治抹茶啊啊啊啊(原来宇治是京都的一个市。。)

京都祗园灯笼旅馆

复制booking上提交的吧

价格便宜,地理环境优越。离巴士站,八坂神社,lawson便利店很近。

外面公共休息厅的聊天声音,一墙之隔(也就是障子门)对里面的10人混宿间休息影响很大。应该设置休息厅晚- 上的聊天时间,到一定时间后就必须安静。房间里有人打鼻鼾,导致晚上很难睡着。

补充几句就是旅馆的室内设计超赞,和风味浓浓的。而且,公共休息厅也可以认识到来着全世界各地的朋友,只是那几晚都在失眠加累趴,就没加入对话了,感觉有点可惜。如果可以的话,还是选二楼的房间会比较好。。

旅馆附近的建筑物都是这种感觉,有种江户时代的feel。。。周围房子的设计都很赞。。。。。

是不是有点像鼬灭族时站在电线杆上面的那个场景。。。啊啊,我迷上了电线杆(汗)(汗)(汗)

第二天,旅馆小哥为我们做的日式早餐(一碗味增汤加两个饭团,有馅的哦)。。。感觉超级对不起他啊,临走的时候忘记付款了。。。。

临走前的合照。。。。。。

第5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千本鸟居造成的冲击力还是挺大的。灵力全开。忽然看到前方有对cp,给单身狗造成成吨打击啊!沿着千本鸟居可以继续往山上走,也是时间原因就没上了。感觉这次行程安排出了点问题,搞到时间都不够用。。有机会的话,好想秋天或者春天再来。秋天的火红落叶铺满山间小道一定会很唯美,春天随风飘动的樱花一定很浪漫。。。现在只能借秒五的场面脑补了。

车站里面吹响和京都交通联动的交通票的宣传海报。

秒5即视感,果然乡村就是好。

当有车经过,就会提前响——当~当~当~当~当~然后通道两边的杆子就会放下来。。。

下雨了。。。。只是阵雨。。还好来这边的这段时间里基本没怎么下雨。。

神社的建筑物看起来都很新,保养工作做得太好了吧。。。

绘马。。。。。。虽然自己也画了一块,挂在了另一个地方。但是画崩了,就不献丑了。。。

のぞみ待ちなさい。。。。。。。

仿佛走在通往异空间的大门。。。。。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修学旅行圣地,也是京都最多外国人游玩的地方。。门口前的那条商店街本想着下来时候再逛,结果已经有一些关掉了。。。不过,这里的东西都有点坑。。还有就是动画出无数次出现的木质大舞台。。

感觉这里是京都最多人的地方了,除车站外。

阶梯下面就是商店街。。

还可以继续往里面走,走到对面的塔。里面真的很大呢,由于时间和体力问题就没有再深入了。

上去后有一条和式小街,晚上开灯后一定很梦幻。有结缘石,恋爱占卜什么的。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这里就是饼藏哥向玉子表白的地方啦。。。刚好碰上傍晚,所以看着河水倒影出来的光影,仿佛可以令人忘记所有的烦恼。。。。

稍微幻想着,将来会有那么两个人,手牵手,漫步在岸边。任凭时间缓缓地从身边流过。。。。。咳咳咳,最重要的还是要尽快锻炼自己,努力把这幅景象通过自己手中的铅笔表现出来。。\( •̀ω•́ )/\( •̀ω•́ )/

出町桝形商店街

我越来越喜欢京都了,人不算多,估计最多人就是清水寺那里了。街道的那种古老气息,传统的日式平房。连心情都会舒畅不少。看到鸭川那种小斜坡,联想起放学后不管是和基友还是和女生,动画中那种わくわく,ドキドキ的氛围,忽然脑中出现了一种如果在这里居住该多好的想法,不像东京大阪那种人来人往,这种宁静中的一丝温暖。。

玉子市场里面兔子商店街的原型地。。可惜去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商店街的很多店铺都已经打烊了。。。好想试一下玉子经常吃的大福和可乐饼。。。

商店街真的会给人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暖感和归属感。。。有点能理解为什么山田尚子那么憧憬热闹商店街了。。。。

京阿尼动画的背景还原度真的很高。。。

原来有顶天的原型也是这里!!??听说作画很厉害,有空再补。。

负责管理旁边游客感想日志的海鲜鱼店大叔,大叔好好人(看来来日本后我迷上了日本的大叔,感觉他们都很有亲和力)看来大叔也是死忠粉呢。还劳烦他给我们递上了两杯茶。当然茶杯就是饼藏和玉子线导电话的复制品啦,好想弄一对回去。如果自己日语能力能再高一些,就能和大叔聊更多东西了。

就是最右边那对杯子。

不断地翻开fans来这里圣地巡游留下的感想本,发现日本民间真的有很多大触。。。。。自愧不如。。。还意外发现有很多中国同志留下的感想。哈哈哈哈,他们都写得好有趣的。。

回去的时候,刚好车内一个人都没有。。。。

第6天

新干线

为什么要分开两张来买,有点不明白。。。在京都车站,遇到了很多来京都修学旅行的中学生,うやらましい。。。明明是暑假,但都穿着校服。这也算是展示自己学校的一种自豪感吧。车站里面还有很多お土産,种类很多,并不比外面贵。反而觉得,清水寺前面那条商店街的东西才贵。

上车后,因为座位不够,我只能一个人在前面和一个日本老年大叔坐。但出乎意料的是,正因为这一契机,成为了这次旅程最难以忘怀的片段之一。

坐下后,看见我提着个超大的行李箱,就急忙往里面挤给我空出更多的位置,之后还直接帮我把箱子放在他自己的右边,用右脚帮忙顶着,防止滑动(窗户到座椅,空间挺大的)搞得我有些不好意思了。

之后便问我是来旅游的么,去了哪里,开不开心?我便把整个行程跟他说了一遍。知道我是刚高中毕业就自己一班人来外国玩那么多天,还夸我厉害。一兴奋,便脱口把自己以后应该会去东京追逐梦想的事也说了。。然后大叔便感叹,如果发生了战争,我们两个就不能像这样子坐在一起快乐地畅谈人生了。然后,大叔的鸡汤也很赞,人は前へ見る。。。。之后还聊到了他的经历和其他事情。好后悔自己在来之前为什么不再学多一会日语,只能听个大概,自己很多话也不能很好滴表达出来。。。。。

最后,我要在箱根下车了。我们还互相握手,叫我务必下次再来日本游玩。我当然信誓旦旦地跟他说かならず、また来ます。这段经历真的只有自由行才能遇到,虽然搬行李超痛苦。。。。但还是值得的。和大叔下的やくそく一定要令其实现!

在这里提醒一下,车票是可以保留的哦,而且工作人员,会拿一个特制的收纳卡片把车票镶进去,作为收藏。。。不要像我那样直接从改札机出来后,才发觉有这件事。。。。(T ^ T)

箱根

因为箱根大涌谷活动频发,周边3公里都封锁了。所以没能登登山轨道。。黑黑的温泉蛋也没能吃到了。。。难道是使徒来袭?!算了,终于去到eva store也算一本满足了,不过这间比较小。有机会的话还是想去池袋的evastore。不过东西真心都好贵,回来后才发现忘记买杯子了。。。

记住,eva store就在车站这边哦,出车站后先不要走过对面。因为很远处,才有斑马线。只能靠天桥到对面。。两边有很多卖温泉馒头的店铺。。

七十一的番茄肉扒饭。菜与饭是分层的。。。

岸边吹来的风非常凉爽。。。。是因为被群山环抱的原因??!!

• 电话:+81-460-837361
  • 地址:250-0522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
  • 简介:搭乘海贼观光船周游芦之湖,在湖和群山之间远眺富士山。

超级疯狂的一次经历啊,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可笑。到了酒店后疯了好一阵子。才醒起时间紧迫,要立马去洗澡,吃晚饭(超级丰盛啊啊,当然不能错过)。搞掂之后,立马去前台call的士(抱着不管怎样都要看一次花火大会的心态,再算一下四个人平摊的话,还能勉强接受。说好的到akiba再全马力输出呢?不管那么多了。上车后,我们被老司机的驾驶技术吓晕了,知道我们赶时间,他便以几乎路标限速的两倍赶去。而且路都是挺黑的,也不宽,弯道也多。难道遇上了箱根山车神!!!??到达目的地后,我问他晚些之后还有没有车搭。他便打电话给上司,问能不能把车停在这里,等到我们回来。我那个激动,都快要上去拥抱他了。。。。(上司当然说不行了啦)

突然远处po~~~的一声,开始啦。离岸边还有些距离(因为烟花是在芦之湖的中央放的),我们草草跟他道别(感觉有点对不起他的辛苦付出啊),便穿着浴衣狂奔起来!是浴衣啊!里面只穿了个内裤,脚还是穿着木拖鞋!浴衣前面只用了条腰带绑住,结果一跑前摆都飞了起来,内裤直接露在外面!但是不能停啊!而且边跑还忍不住笑,还好烟花声盖住了!在旁人看来就是四个下身暴露,还边跑边笑的变态!还好众人的注意力都被烟花吸引了。。。。。。。。。不然得成为人生的黑历史,不过也已经进入候补了。。。。。。

烟花真的好漂亮,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往旁边一瞄是男人。往前面一看都是cp啊啊。。。算了,就不计较那么多了,还是静静地看着烟花吧。烟花种类好多,颜色形状也各异。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像流星一样,先在空中散开,再慢慢拖着光芒滑落。灯笼飘在湖上好漂亮すてき。只可惜,曾经进水手机摄像头+自己的渣技术完全体现不出来。。。

稍瞬即逝的烟花,虽然消逝在我们的眼球中,但是却汇聚成一段美妙的回忆,永远地停留在我们心里。而且随着时光的流逝,必定会更加闪耀,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司机好技术。

水上的灯笼。。。好有feel。。。。

一种传统舞蹈??!!

• 地址:Sengokuhara 885,神奈川县

温泉旅馆!修学旅行?つっと憧れです。浴衣好赞,下次一定要带件回去。但不知为什么,温泉,浴衣,花火大会,夏天,约定。把这些东西串起来后,就有种淡淡的忧伤啊。くそくそ。

箱根山景酒店(Mount View Hakone)图片

在日本,睡得最舒服的一次。。。。好怀恋布团被铺,睡起来超舒服。。。酒店里面有室内公共浴场和室外天然温泉,感觉我迷上温泉了,之前订酒店的时候。就在不停地对比哪家温泉的设计好看。。。。里面还有乒乓球桌,洗完澡喝杯牛奶穿着浴衣打乒乓球,这个经典动画场面终于自己亲身体验一次了!!!

梦寐以求的和式套间。。。只可惜没有阳台。。应该其实伊豆那边泡温泉也不错,而且价格也比箱根便宜不少。。。恩。。下次的目标!

酒店自带的浴衣。。。。准备出去烟花啰。。。这衣服怎么有种服务生的错觉???。。。。这一定是我想多了。。。

被子很舒服。

旅馆的早晚餐都好丰盛啊啊,吃了那么多天的便利店便当,感觉都是值得的了。而且每种菜都用不同的器皿乘,都很小巧精致,舍不得吃了。。。。。。因为是我负责订房预留了信息,所以台面上有LI ZHENHUA様的字样呢。。。(≧∇≦)b(≧∇≦)b

好逗的师兄。。哈哈哈

还是手写的。

貌似是一个推广动漫文化的计划。。。

最后临走的时候,还写了一张明信票寄回家。邮费70yan。。3块钱多点。。挺便宜的。

第7天

东京新宿

3位师兄们,十分抱歉啊啊,忘记在小田原终点站下了,一开始以为不用乗り換え的,结果浪费了一个小时,要坐回箱根汤本再坐回小田原。就是在车里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忘了下车再坐回起点站再回到终点站。。。也错过了国立美术展的acg发展史展览。。。。。。。。

东京地下铁路线图。。。。感受下。。。而且最糟糕的还是分开几家公司(JR,都营,tokyo metro等等)同一地方,可能会有不同公司不同的进出口。然后有的地方,又只有这家去得了。。。。

东京六本木

高达展览。。。。来啦啦啦啦。。。。。这个展览主要是展示0079(TV还没看完,有点可惜)的动画资料,有原画,分镜,原稿彩色海报!!好大一幅,还是用水彩或者马克笔上的色。。安彦良和,大河原邦男,这两位大大的手绘海报。。。真的是差不多跪着看完。。画工太好了吧。。。这阴影。。还有上色的效果,有些甚至会产生一种——这幅图应该是用数位板来画的吧(当时板子才刚出现,还没一般化),这金属质感。。。这背景。。。但靠近一看。。笔触的痕迹就能看出是手绘的。。。只能说真的猴犀利好厉害啊啊啊,真心佩服。。

场内大多禁止拍照。。

纯金纯银的1/144元祖。。。。。好亮。。。。好反光。。。。

去了会展下面的toho看巨人真人版。。。。只想说脚步脑洞太大,一般人不能接受。。而且这个代替兵长地位的角色太欠揍。。。

在电影院拿的BURUTO宣传报纸,里面不但有BORUTO的人物,故事介绍,还有AB画的两大页漫画。。。。很赞。。。。

这张是刚看完巨人后出来照的,已经快要9点了,还没吃饭。。。。。。。后面那个巨大的多啦A梦亮了。。

秋叶原谷瑞斯休息室旅馆

复制booking上提交的评语:

位置较好。设施很新。

价格稍贵。

第8天

秋叶原电器街
  • 开放时间:8:00--20:00
  • 电话:(81-3)32516039
  • 地址:日本东京秋叶原免税电器一条街
  • 简介: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AKIBA,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

秋叶原的店铺都开得晚,关得早啊啊(早上10点多到下午7点多8点的样子)所以一定要安排好行程!!要把秋叶原逛完起码要2天!!雏蜂的海报真的出现在这里了。。。

game center。。。。绝对是一个让你挣扎地出来后,又十分挣扎地想回去的地方。。。。有很多抓娃娃机,但里面不一定是娃娃,可能是手办,海报,浴巾,T恤,储钱罐。。。。。而且,摆放奖品位置之微妙是很多人所始料未及的。。。。。。每一次。。每一次。眼看着它就快要掉下去的时候,它又以违背重力学的神奇运动,回到原位置(牛顿都快要哭倒在厕所里面了。。。。)。但是就是这么微妙的位置,会让你产生一种下次应该就能拿到的错觉。而当你已经在这上面花掉许多钱的时候,你又会觉得这时候退出太可惜。便不肯离开,继续在里面氪氪氪氪。。。。。。。

アニメセンター

这一走就成了永远的痛。。。。花名的作画本。。。有顶天的井上俊之作画本。。。fate的。。。true tears回来之后虽然一时冲动在日亚收了,不过价格感人啊。。还有A1你不厚道啊,才回国没几天,10号你就开始上架四月和路人的作画本。。。。ani center是个好地方,会定期更新当前季番动画的美术资料展览。。还会出售一些外面没有通贩的珍稀物。。

JR新宿站
  • 地址:日本 〒160-0022 Tōkyō-to, Shinjuku-ku, Shinjuku, 3 Chome−38−1
  • 简介:新宿站是日本东京都新宿区最主要的铁路车站。

不愧是世界上最高使用人次的铁路车站,大得吓人,作为中度路痴的我,根本无法应付,完全失去方向感,原本大约10分钟不到的路,用了近半小时才到达ビカテリ(我所见过最大的电影院,整栋楼都是电影院,有11层。里边有一间电影相关的周边店,这些周边就是场贩物而且旁边还有很大间的muji{看完电影过后找了一会周边,才想要去,结果就关门了}和animate新宿店,再往车站方向走就是新宿纪伊国屋本店啊啊啊啊,就这些绝对就可以逛上一天啊啊啊,时间不够啊啊),买了ll的电影票。ll都上映快2个月了,每天还有那么多场次,而且提早半天买就已经几乎满位了,还只能买到中间去靠后的右边。如果有更多时间就可以再看一次,顺便刷满满的特典了。还有sunrise为什么要这样虐我,从15号开始又有胶片特典了。。。。。。。。。。。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这里简单科普一下,吉卜力美术馆是由宫崎骏长子宫崎吾朗担任建筑设计,当然能想到弄这么一个梦幻的美术馆也只有宫老了,里面有点像迷宫一样,让人分不清东南西北。而且有很多奇妙的小开关。建筑外观超梦幻,都被一些植被所包围。里边其实人数不算多,多亏美术馆本身的分段入场,限制人数政策。而且门票也是每个月10号开放预定下个月的票,不设置当场售票。馆内禁止拍照。

开始正题,一进门,通过门票就可以领取一个吉卜力电影的胶卷和一个半手绘的馆内案内(发现日本很喜欢拿动画胶卷作为特典,让人根本欲罢不能啊啊),有不错的收藏价值哦。一楼有个放映厅,放映着只有这里才能看得到的吉卜力小电影,不外流。然后另一边就是通过各种神奇的手段和方法,介绍动画片的基本原理。中间有一个超窄的楼梯,成年人有点难进去,不过还是挺有趣的。

二楼是我最喜款的地方,有吉卜力制造的动画的各种美术资料展示。。。。我认为应该不是全部原稿吧,有些复制原画。但这些资料都是外面所看不见的!整面墙的水彩美术board。。好漂亮啊啊。。。。铅笔的人物设定好赞。。机械设施好仔细啊。。。宫老的分镜头真的都上色了。。。。原画的那些阴影那些线条好流畅啊啊。。。我就是这样一边感叹一边沉浸在那个空间中。。继续走进去,发现有手绘动画制作讲解!!!!!!可惜我还不能看懂。。。#(┬_┬)泣。。啊啊啊,有原画师的工作台!!纳尼,还能上去透过透写台自己动手翻原画!!!!居然还有赛璐珞动画时代的模板!!和老式的后期摄影机!!可以自己去上去玩。。。以前做动画真心不容易。。。。。在这里逗留的时间几乎最久。。。。。二楼另一边是一些漫画原稿展示。。。由于不知道是什么漫画加上自身日语文字阅读能力有限就只能放弃了。

来到三楼就是吉卜力的纪念品店了。。。。。好多人。。。。。。而且一些收藏价值高的周边都已经sale out了。。。。日本的挂饰真心好精致啊啊。。くそ。。。但是好贵啊啊啊。。最后内心斗争一下后买了千与千寻的胶卷套装,胶卷观看放大镜和娜乌西卡的飞行器拼装模型。。一直在找原画集或者美术设定集什么的,没找到。。。有点失望出来后发现前面拐角。。。。。!!!!!!!!!有书店!!启动快速扫描模式(去了那边后养成了一个强迫症,一看到有卖书的地方就拼命找レイアウト集,key animation,絵コンテ、原画集、アートブック。。。。。而且经验越来越丰富了)马上就给我找到了吉卜力系列动画的分镜集,一段挣扎后决定买红猪的分镜集(红猪后面真的好浪漫。。。好喜欢菲奥的那种性格。。。宫老说:“当一个男人步入中年,他就已经成了一只猪。”因为他厌倦了世间的事(战友都死了,为了国家又放弃了吉娜,一生都都在矛盾中活着),所以他把自己诅咒成一头猪,但最后空战完后菲奥亲了他,变回了人。是因为他最终放下了包袱。。。还是说这只是短暂的心境变化??。。。另外一本就是起风了的制作讲解。本来还想要スタジオジブリ・レイアウト展,但当时体力真的透支的,资料集又超重。居然就莫名其妙地放弃那本,好后悔啊啊啊。。。

顶楼有天空之城里面的那个机器人。对了,三楼还有一个超大的猫巴士,可惜只给小朋友进去。。。。。

好可爱的检票员。。。。。。。

馆内案内。。。。建筑设计的目的之一就是让进去的人迷路。。。。。。。。

水龙头上有米琪的猫??

龙珠的融合。咻~囧~哈!两位师兄kawai。。。

还是挺大的。。有4米多吧。。

新宿紀伊國屋書店

纪伊国屋总社!!!!!!!之前在nhk的72小时系列纪录片中看到过。想不到歪打正着来到了,可是ll剧场的播映时间是7点30,当时已经是6点40多了,加上还没吃晚饭。只能直奔上6楼看艺术类有没有动画制作的参考书,结果找到倒是找到,但这种类也太多了吧。一时难以下手,也看到有小魔女学园的那本神物(但是为什么是文库版的??!!)也发现了很多意外收获,结果就在我犹豫不定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_┬)泣。想着明天去完涉谷应该会有时间,就忍心放弃了。。。结果这一走就成了永远的痛啊啊

PS:(书店晚上9点关门,日本的店普遍都晚开早关)

新宿ピカデリー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看到了。。。

从书店出来后在附近找了个便利店草草解决掉晚餐就直奔过去了。。。。居然这一两百米的路途,我又迷路了!!(我表哥也是路痴)好不容易到达,看到检票厅里满山人海。。。就慌了。进去后就直奔电动扶梯,走靠左的紧急通道(这一点别人的确做得很好,搭电梯都是靠右站,让出左道给赶时间的人)结果我就一股脑的向上冲,冲到6楼才发现,ll场的影厅在4楼,又再次冲回去#(┬_┬)泣#(┬_┬)泣。。手上还有一堆重得要命的书而且腿也已经走到不行了。口渴,脚累还不能伸直,因为袋子都放在了座位前面。但是为了ll,无论如何也要打起12分精神啊啊啊。当松竹的标志出现在荧幕,我的心便增幅地跳动来回应我对剧场版的无限期待。。剧情我就不多说,等12月bd出来就知道了。但是,请准备好一包纸巾。。。。。sunrise也是很良心的足足有6场live,最后一首歌,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歌词太虐,而且又是最后一场live,看到最后一直呆呆地坐在座位上,不愿离去。内心的千思万绪只能化作泪水,浸湿眼眶。。。

PS:TOHO电影院的话,会播个20来分钟的电影预告片和影院注意事项。。但ピカデリー只有10分钟

小传马町站前APA酒店

位置不错,搭地铁一个站到秋叶原。价格便宜。

床很小,房间也很小。旅行箱也只能开一半。2楼有投币式洗衣机和干燥剂,但只有一台。

第9天

• 开放时间:上午十点至晚上九点
  • 地址: 东京都涩谷区樱丘町24-4 东武富士大厦1F
  • 简介:如果想要购买日本动漫周边商品,那就一定要去animate 涩谷店 !在全国开设有100家店铺的动画·漫画·游戏专卖店Animate的涩谷店,主营动漫人物周边商品、视频商品、音频商品、游戏商品等。另外漫画、轻小说等书籍、

发现已经去过很多家animate了。。。。。。

涩谷
  • 电话:03-3463-1211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

本来是只想去渋谷ヒカリエ看细田守的展览,上到去后感觉还是先把バゲモノ子看了比较好,就直奔电影院啦。。。看完之后觉得细田守的地位又上升了,不仅打斗部分作画不错,而且感情戏也很温馨啊。最后那浪花的CG做的太好了,画面丰富感十足。。可惜的是,自己日语还只是鸡皮蒜毛的地步,有好多故事的设定没听懂啊。。。。。

好多人去细田守的展览啊,果然从作品题材对应的年龄段来说,细田守监督的作品都是面向一般群众,受众面广。真不愧是被业界誉为宫老接班人。

世界上人流量最高的十字路口,没拍到过马路的时候。。。也没选好角度。。。

时机不对??!

把分镜头这样挂着,好有意境。。。。

夏日最后面奔跑场景的分镜。。

动画术语解说。。。

怪物之子的实体场景还原。。

雨与雪里面他们两个量身高的场景。而且这个拍照spot很有趣哦,你把手升到相应的高度就会有不同的人物出来。。体感??

• 开放时间:上午十点至晚上九点
  • 电话:03-3988-1351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1-20-7
  • 简介:位于池袋的动漫游戏周边大本营,深受日本年轻人喜爱。

本来这天的行程是涉谷——原宿——新宿——池袋,这样一路上去的。结果在涉谷就几乎花掉了一整天。。。新宿的纪伊国屋和muji。。。。。下次吧。。。。。。。

池袋不愧是女性的天堂,飙速宅男,K,歌王子殿下,刀剑乱舞。。。的周边海报随处可见。。。

池袋animate不愧是本店,整栋楼的周边而且每层占地面积也很大。。。

在animate旁边FamilyMart的蛋包饭。。。其实味道也不差了啦。感觉便利店的东西都好好吃。。。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来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有机会的话,想上上面看一下。。

sky tree下边的吉卜力周边店,可惜来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店铺早就关门了。。

感觉这只被困的龙猫有点无辜。。。

师兄,好角度。这样看,貌似像上面有个飞行器要准备喷发。。

第10天

lawson便利店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

其实银座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高大上,nike,uniqlo(日本优衣库的衣服比国内更便宜)等店都进驻到银座了。。。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数百家电器商店云集于此,出售各类电子产品,从大家电到日用小家电,品种相当齐全

又来啦啦啦。。本以为第二天早上还有时间再来一趟。。但是吸取来的时候的经验,还是提早到机场比较安全。。ani center。。。。。。。再次与你擦肩而过。。

霸气侧漏的师兄酱。。。。。。

hobby天国里面的手办展柜,好彩退了手办坑。。不然得要去买肾了。。。。。。

• 开放时间:周一、二、四、五,清晨至15:00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这里吃寿司的确不贵,而且分量很足。。用料很新鲜。。。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寿司。

而且寿司的摆放是根据味道由淡到浓,所以吃的时候是根据倒C字型的。芥末不用自己加,师傅已经在部分鱼生寿司的饭与鱼之间抹上芥末,其他寿司就没有芥末。最后的鱼子寿司超级咸,也最回味无穷。。。。。

另外要了杯lunch beer,至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表哥猜想了一下,可能是因为午饭的啤酒比较小杯??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去台场有新交通(高架电车)直接到达,但还是得要半小时。因为御台场在东京湾的人造岛上。

去到了才知道,原来台场有那么多东西可以逛。。。。。而且在电车还刚好看到有BURUTO的上映前活动(火影新时代计划活动),还不如不让我知道有这么一回事。然后本来就计划去台场梦大陆系列活动的花名与心在呐喊展会,不过我竟然又给忘了。(由于本想在7点之前赶回akiba的animate center买怨念物,7点关门。不过。。。说多了都是泪啊)。。。。。。不过终于亲眼看见1:1的RX-78元祖高达也是完了我一个心愿了。。

高达前线。。

1:1强袭自由高达的半身像。。。

模型零件的金属注塑模板。。。

PG独角兽太帅了!!!!!而且比其他PG大上一圈。。但是现在没时间装也没钱。。。。。。。。。。。。。。。。

如果再加上全武装。。。。效果难以想象。。。

恥ずかしい。

好中二的拍摄场景。りちんか、freedomガンダム、行きます。

高达前线门口还有个小型的高达模型博物馆,,进入这里是不用买门票的。。

好想再看多几眼。。。最好就是能待到7点半有一个灯光以及散热口喷气的表演。残念啊啊。。。。

拉近照。。。。。装甲上面的细节好赞。。。

关节的金属感好赞。。。。装甲表面也处理得很光滑。。。

去了日本还没进过去优衣库和muji,也算是一大败笔了。。。。。

这栋建筑科技感十足!!为什么有个大铁球架在那里??有什么卵用??

步行天桥两侧,装饰得好漂亮。。。

师兄拍的全景图。。。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提前上网预订门票,赠送的饮料(几乎当场的饮料都可以任选哦)吸管填充的红色颗粒是仿照光束剑?!!杯子上的吉恩号好萌。。。。

秋叶原电器街
  • 开放时间:8:00--20:00
  • 电话:(81-3)32516039
  • 地址:日本东京秋叶原免税电器一条街

本想赶在7点前回到akiba的ani center(7点钟就关门了)。结果去到那里就已经8点了。。。。。然后就跑到大街上逛,店铺也陆续关闭,甚至有一些早已关闭。。然后我们两个就渐渐不抱什么希望,看到有店铺还开着就过去,出来。。进去。。出来。。。。遗憾的东西太多太多。。。最后帮老妈买了个电饭煲。。。。。。电饭煲。。。电饭煲。。。。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我就提着这个电饭煲走到了这次旅行的终点。。。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恩。。。非常遗憾。。。没能去东京铁塔瞄几眼,下图是两位师兄离开台场后去了那边,我和表哥奔着最后一点希望去了ani center。。。。

泪~泪~泪。好想去看一下实物。。。

CoCo壹番屋

CoCo壹番屋的咖喱,感觉菜量太足了,饭不够。不知道能不能加饭。。不小心点了个辣的,不太合我当时的胃口。。但炸猪排还是挺好吃的!

第11天

• 地址:1-1 Furugome, Narita, Chiba, 日本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要回去了,好伤心。。。。各种不舍与后悔。。

办托运的时候还发生了小插曲,我把这几天买的书都往行李箱里面塞,手上的布袋也有好几本。。当拿上去传送带时(限重是23KG,然后我怎么想都认为那些书应该不会那么重吧)结果。。。。。。。。31KG吓死我了。。虽说搬行李的时候就觉得很重,但是。。。有超那么多么?!!我只好将行李拖到空地,将里面的书拿了5,6本出来。。。重称26KG。。。又拿了几本出来。。。23.几。。。。终于通过了。。只能把拿出来的书使劲往背包和布袋装。。。好累。。。。

这幅图,正好描述了我当时的心情。。。。。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在搭坐机场巴士回来的路上,我仿佛像一个刚从睡梦中苏醒的孩子,对眼前的现实忽然有点不知所措,听着听着歌。。。眼泪就不自觉地从眼眶中溢出,一发不可收拾。还记得分开的时候,霍师兄说了一句今晚就没有罗森了哦。。感觉曾经的平常小事都成了不可触摸的宝物。。

车票与井盖??!!

感谢师兄整理的图片。。

战利品

左上角的是电饭煲。。。(・_・;)(・_・;)(・_・;)(・_・;)

在奈良车站看到有印章就立马跑去便利店买本簿子收藏印章了。。。。。最喜欢还是岩本町和eva store那两个。

抽到大吉!!另一个是在清水寺抽的恋爱占卜。。。。

门票集合。。

光束剑筷子。。。。(汗)(汗)(汗)

有点后悔没买僕たちは一つの光的CD。

书籍集合。。。还有本一週間フレンズ的单行本放宿舍了。

回来后上日亚买的怨念物。。。。。。运费感人。。

EVA 新剧场版Q的作画本上篇

薰弹钢琴场面的原画。。。

起风了动画制作解说。。

美术背景board

近藤胜也的原画。。

红猪的分镜集。。

猜猜是哪个场景。。。。。。

true tears的原画集上下篇。。。感受下这厚度。。。。。

以下是P.A. WORKS作画本三连弹。。。。

花开物语的Memory Album。。。。

老板娘年轻时期的特写。。。。。

白箱原画集。。。。。这本比较薄。。

小圆剧场版前后篇新增镜头的原画集。。。。

版权绘的原画。。。。。

新增的镜头大多数是变身镜头。。。。。。

大阪火影完结纪念展览场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