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深雾蒙蒙,2日挑战黄山和屯溪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情深深雾蒙蒙,2日挑战黄山和屯溪

• 出发日期/2015/08/22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去黄山一直是梦想中的事情,有句话一直具有诱惑力“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真的像传说中的这么神奇吗?真想亲自去体验一下,尤其对于我这样热衷爬山的人来说。但是身边的人没有一个喜欢高山的,旅游喜欢舒适型的,就像海南那种最好宾馆里什么都有的地方,老婆是这样的,同学朋友也是这样的,于是想去黄山的想法没有得到同意的,这样憋了好几年。今年实在憋得不行了,趁着孩子还没开学,背起行囊,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夙愿。

高铁票 303

纪念品    200

总费用:1750元

如家酒店

臭桂鱼,野生猕猴桃,屯溪步行街烧烤

购物

第1天

上海到汤口镇

8.21 7.30坐到虹桥10路,到虹桥火车站7.50。同时取了回程票,回程票很紧俏,都卖光了,剩下的只有硬座,坐10小时,是没有办法的选择。拿票到14检票口是8.10分,正好检票进站。时间真是紧扣,如果晚到10分钟或者路上开得慢,或者安检不许插队,估计G5209要跟我擦肩而过,很紧张啊,所以大家不要学我,一定再提前30分钟为好,只有到了高铁车厢才安下心来。

这是最近新增的合福高铁,坐4个半小时直达黄山北站,舒适又方便。

在北站看到的广告牌,“登黄山天下无山”,多具诱惑力。

因为北站离黄山风景区还有大概1小时的车程,所以得赶紧找到汤口的公交巴士。

高铁站也有很多出租车,打车比较贵,钱多就没问题了。

这是去汤口的公交巴士停车场

了北站,要去买到汤口的汽车票20元一张,拿了票到检票口检票,挨个上车,但一定要等每个座位坐满了才能开,这点时间排得很紧的人注意了,我这次是在车上等了15分钟。

车14.45开到汤口南门的旅游集散中心下车。这样的集散中心真是我见过管理最差的。

我第一件事是去找网上订的汤川路的如家酒店,打算卸下行李后,出来逛一圈,一是找吃的地方,二看买东西的地方,三是搞清楚明早到哪里坐车上云谷寺。

如家酒店前面有一片停车场,很多自驾来的都把车停放在这里。

别以为这里就是黄山景区,这边是汤口镇,到黄山还有半小时车程。

四周逛逛都有很多超市,里面都有特产卖,但这些超市是私人的加盟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正规。

这边可以吃到当地特色菜,不过价钱比较高的

路边看到卖野生猕猴桃,很小,也是第一次见到,看上去可以,但硬硬的,估计不好吃。

云海归来的牌坊,增添了一股古镇气息。

超市里卖的山珍,可以带点回去吃。

臭桂鱼,典型的当地特色菜,98元一条,但还是想要尝尝,难得来这里嘛。

这里就是到黄山风景区客运专线买票的地方(也就是集散中心到云谷寺或者集散中心到慈光阁的客运专线),票价19元/位。

共有4个售票窗口,人多的时候肯定要排很长的队伍。

也有自动售票机,前提是带好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缺一不可。如果有微信支付,那就不用银行卡了。

这里都很清楚地写明了旅游线路,用手机拍下来备用,迷路的时候很有用!

黄山导游图,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自己选择线路。

现在是17:45,这里已经没有巴士了。吃饱了,逛足了,也搞清楚了路线,就回酒店好好休息,准备明天早起,这样买票就避免排长队浪费时间。

看到免费WIFI,就精神多了。

如家这样的酒店算比较的干净,在这里320一天算不便宜,但我觉得比街上的客栈强多了,贵点也是值得的。

房间的内部,稍作参考。

临睡前研究了去黄山的路线,因为时间有点紧凑,路途远的和拥挤的地方就不去了,确定下来,用蓝线划出了想去的地方,已经涵盖大部分黄山景点了。

第2天

汤口到黄山风景区,黄山风景区再到屯溪

我4.45起来,准备好行李,吃了早饭,5.15退房。因为住的如家酒店离上车地方很久,只需5分钟就能到,所以相对便捷许多。

我上了第三辆去云谷寺的车,买票排队基本上没有花时间,到了云谷寺是6.20。

在前往云谷寺的途中

以为到了云谷寺的售票处,其实还远着。

看到了指示牌,索道登山入口

一路上都是现代的商业气息,看看还行,买肯定不买,难道背着上山去?

走了一段,又看到了指示牌

黄山地质博物馆

终于看到售票处了,还好来得早,排队的人不多。

这是索道入口,看看这些隔离栏就知道人多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在这个地方就能瞥上黄山一眼。

坐索道里面还有那么多隔离栏,现在人这么少,还真是幸运。

上了索道了,看雾蒙蒙的。

现在整个都在雾里云里了

这就是眼前的云海,的确壮观,与众不同。

上了白鹅岭

一派虎气,冠盖浓绿近于黑,酷似一只黑虎卧于坡下,称“黑虎松”

树高20多米,在离地2米处树分两干,其粗细、高低几乎一模一样。此树的传说跟爱恨缠绵的唐明皇与杨贵妃的故事有关。所以同游的恋人经由此树,都要在这里留影,让古树为幸福爱情作证。

北海宾馆正门,晚上睡这里价格不便宜。

北海宾馆旁边的友谊商场

北海宾馆前面广场上的连心锁,最佳拍照点

黄山狮林大酒店,先去西海的话住这酒店近点。

黄山西海饭店,去西海景区最近的饭店。

黄山挑夫,走路不常人快多了

黄山挑夫,其实是用两根扁担的。

排云楼

去排云亭途中见到的连心锁。

悬崖上的小花,没人敢去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