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小巴黎——冰城哈尔滨的寒冬之旅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东方小巴黎——冰城哈尔滨的寒冬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1/10

• 玩法/冬季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2014的第一站,我选择了【哈尔滨】这座冰城,曾经几度想要涉足,却因为是个非常怕冷之人所以一直不敢去,13年底,最终在好友们的积极鼓励多方支持下,我们一行4人开始了前往冰城之旅……

这次去哈尔滨目的就是去看看【冰雪大世界】感受下壮观的冰灯和零下那么多度到底是怎么个感觉!所以我们选择了1个周末。那么首先,先给大家看看手绘游记吧!每次出行我都会带着笔和本,人的记忆有限,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和美好的回忆!

2013年的爸爸去哪儿超级火啊~当然火火也很喜欢看到处玩耍的节目哦~~2014新的一年我也会马不停蹄的去旅行哦~大家一起来吧!‘火火去哪儿?~’‘你猜’

2014第一站!哈尔滨GO吧!上图是伟大的天朝~~~空白写字处是我还没有去玩过的地方~加油走遍全国才能走遍世界~~啊哈慢慢来!

右图是我刚开始准备打算要穿戴的形象。。。当然!!失败了!老妈!!老妈说不行,所有都的换了~~~【右下角的图表,有这样情况的请举手!!!】我一度认为我和老妈是差一个季节的!

冬天来东北的朋友们!注意了!前往零下30°左右的地方!穿着一定要注意,由于我出行前的精心打扮,除了脸部没办法得露出了,其他地方丝毫不是太冷哦~

着装

【上身】

第一层,保暖内衣(内抓绒)这个其实就够了呢!要是特别爱出汗的就买那种贴身吸汗透气的哦!

第二层,毛衣高领矮领的随意,毛衣一定要来一件【个人穿的高领的】

第三层,马甲!!这个非常不错哦,由于我觉得人的双臂的最抗冻的,所以为了灵活我就穿了1个羽绒马甲,实践证明很棒,在脱了棉衣之后【比如吃饭啥啥的】不至于很冷的哦~

第四层,羽绒服,火火这次穿的的妈妈买的长款鹅绒的哦~超级轻薄~开始我都怕不行,但是羽绒含量很高,传上既舒服又方便活动,赞一个。

【下身】

第一层,自己喜欢的内裤就好……【有喜欢穿棉的!丁字的这个个人口味不予推荐】

第二层,保暖秋裤!(内抓绒)不用太厚,火火穿的是户外运动穿的那种发热的秋裤,在大连的话冬天穿这一层就可以过冬,不冷。

第三层,棉裤&毛裤&绒裤等,反正怎么厚实怎么穿,穿上有种迈不开腿走不动路的感觉就对了!

第四层,加绒冲锋裤!这个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你也可以买滑雪裤,其实主要就是防风防水,冰雪天,如果穿牛仔裤就等着冻僵吧。哼哼,而且穿冲锋裤在冰上摸爬滚打都可以的哦!

【配件】

帽子,看个人喜欢什么样的哦,毛线帽子也可以,反正主要是耳朵一起包上最好。

由于火火戴眼镜,所以口罩没有买,大家可以带!又挡了不少寒气。

手套也很重要,我这次带了2副【如图】一副是照相用拇指食指可以打开的。另一副是可以的加绒手套,带上很保暖,但是不能摆出YE的手势了哦~

围巾也是必带的,抗寒利器!

※最给力的其实是【热力贴】就是暖贴啦!这个十分赞啊~火火本次就在冰雪大世界用上了它,有了它抗严寒不是梦!朋友们!都带上吧~怕冷的贴满全身!这个东西遇空气就发热了~

【脚】

雪地棉+热力贴足以!当地人建议买那种外面是防水面的UGG雪地棉,但是我们这次没怎么玩冰所以一般的雪地棉加上热力贴就足够了,不用太夸张,但是脚是最重要保暖的。鞋的质量还是多多考虑!

关于相机的问题

大家一定都被最近很多游记中提到的相机会瞬间没电啊,会死机啊,会起雾的问题困扰。【反正我是挺害怕的,毕竟好几万的相机也不便宜,坏了心疼%>_<%】

所以火火这次给相机买了个棉袄~~花了150还可以。这个其实还算不错,主要是在冰雪大世界里,也可以暖手,还带了放闪光灯的位置,和下面三脚架的开口,里面是抓绒和棉的。还带了手柄,都说电池电量特别费,我就带了手柄不行换5号电池呗【我真的很傻很天真】

最终结果告诉大家,我们强力的【佳能】系列,抗的住严寒,零下30多一样开关机自如操作,且,电池也不算太费,我反正1块都没用完【难道我照的少?700多张】但是5号电池刚进冰雪大世界新的电池不到2分钟直接闪红,我就拆了。但是镜头起雾我的确起了一次,也怪我没好好保护,哈尔滨室内就太热了。建议进出的时候最好套个袋子什么的。最近应该没有那么冷了,大家放心的使用相机吧,它没有那么脆弱。【手机】手机最好是放在内兜或者是贴近有体温的地方,基本没啥问题。

图说前传

东北的冬天虽然冷,但是很值得来玩玩看看,\(^o^)/快来吧小伙伴们!

【在路上】5个半小时的车程,还算适中,闲来无事画画消磨时间,高铁条件还是不错的哦【其实有充电的地方就是好地方!鄙视IPHONE的电池!】左1为睡觉的小杰,左2为玩手机的小宋,右1是看海贼王的奇奇。不过画好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斜前方睡的特别香的大哥成了主角有木有!!哈哈高铁冬天降速了票价也便宜了是283.50元/人

【本期主题--冷】每每想回来的时候仔细画画。都懒得画,可能少了当时的灵感吧~彩铅还是很便于携带的哦~我大学在沈阳上的,沈阳也冷都是零下22°左右干冷干冷的。大学期间去长春一段时间那里的冬天也很冷零下25°左右还有风嗖嗖的冷。哈尔滨是这次我挑战的去到当天是零下33°……下次,估计得去漠河挑战了~哈哈~开心开心,不管去哪里,能跟闺蜜们一起真就太赞了!10号当晚到达哈尔滨之后就洗洗睡觉喽!

【1.11】日,我个人对于教堂这种建筑就相当喜爱。古人真是太有才了~~~设计感,包括颜色的搭配都很赞。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吃!【这才对嘛,跟火火出来玩,吃必须最重要!】春饼一顿,随后寿司拉面接着来!最后中央大街走过路过吃过!

在画这些的时候我脑海里全是他们!!好想再吃再喝啊~~~雪糕真是赞,包装都木有就是个卖!5个橙子这个饮品也不错。都想加盟了!泡芙是我比较钟爱的甜点,小丸子!好吧。我爱吃……

中央大街不但有冰雕还有雪雕。而且都是超大的哦!我们今天主要就是逛中央大街看冰雪大世界。

回来之后总结发现。上述↑

【冰雪大世界】真心觉得一生至少要看一次这样气势恢宏的冰雕展演啊!!!!!!当掀开那进门的厚厚的帘子的时候。真的脱口而出【哇塞】超赞啊。冰雪的过度啊!!!!各种像童话般的感觉呢!!!傍晚去是最赞的,也是人超多的时候。我们几个买的学生票顺利通过【YE】长得年轻就是好!

票价成人300,学生160 ,团购是280每人。还有在中央大街发车的,车费是30来回【时间固定是2小时】可以在他们这坐车也可以在他们这里买票坐车一起。当然你也可以乘坐公交车。

【160烧烤】香坊区六顺街116号(近菜艺街)本地人推荐的一家烧烤店!涮肚和烧烤都很赞啊~而且门口的大龟好萌~服务员小哥还是很能调侃的【由于!我们吃饱喝足之后已经10点半了!索菲亚大教堂已经熄灯就寝了%>_<%可惜啊可惜没拍到夜景呢。想拍的朋友们记得9点半之前。原汁麦是当地人比较爱喝的。其实我想说度数好低啊有木有!!

特产总是要推荐的嘛~~感谢Jessica~的友情赞助啊太讲究了!!各种格瓦斯【我是喝不惯这个像吃面包屑一样的味道】哈尔滨红肠也是特产之一的哦~个人感觉还可以吧。有的太硬了。不好吃。中午去吃了【中央饺子王】说锅包肉不错点了还点了2份饺子和凉菜,话说哈尔滨消费其实不贵的说~~~离开哈尔滨之前我们都是在中央大街逛游,把好吃的又买了一次吃。然后去超市采购了些在车上吃的小零嘴就前往车站喽……

运气超好的我们很快便在交办高峰时段打到了一个不算是黑车的代步车,开始要80到西站,我微微讲了下便宜点吧~%>_<%【其实当时我们上车就没打算下次,冷死了!!!100都走了捏】大哥人不错最终他说要不70不行算了,我说行。【瞬间显得豪爽啊!哇哈哈】总之的总之。我们这次行程还是超顺利了哦。下面算是所谓的正文------------感谢大家支持

第1天

冷的初体验

大连北-哈尔滨西-流光溢彩酒店【因为上班坐了傍晚5点多的火车,历时5个半小时在23点20分我们到达了哈尔滨西站】出站的一霎那!鼻毛冻上了。。。好的,眼毛冻上了。。。不过运气不错打到了出租车80块,到酒店(我们酒店就在中央大街旁边很近的哦)话说,哈尔滨的酒店,NONONO应该说是室内的温度都好高啊!一进酒店就想裸奔了有木有啊!好热啊!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西四道街6号
  • 简介:哈尔滨流光溢彩主题宾馆地处中央大街步行街商业区,位于中央大街步行街与西四道街交汇处东侧,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环境舒适,旅游交通十分便利。宾馆装修温馨舒适,安逸时尚。 哈尔滨流光溢彩主题宾馆拥有多种

酒店内部~超级暖和和

还是不错的~这是卫生间很宽敞

大堂~装修的也很有格调哦~

拉车小妹一枚哈哈

很喜欢酒店棚顶的吊灯~~~

酒店大厅里的各种照片模型都是老哈尔滨和俄式风的东东哦~

拉车2人组~【在等好友jessica的休闲时光】

【小杰姐姐】温柔体贴但是很腹黑の水瓶座

和好友出行就是开心啊!猜猜谁的脚最大。。。哈哈

HOHO你俩带我俩的帽子也很赞哦!

【火火小朋友】带上你这个帽子显得我年龄更小了!忽略我穿的跟球一样~

【小小宋同学】我妈都说你像小学生。。自己玩耍吧!

帽子女侠

东北女汉子!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的冰雕~~话说!这个温度太适合冰雕了,完全妥妥的放心它的存放啊!大连下个大雪,第二天都看不到呢

看场球赛!来杯哈啤!惬意惬意

路上的人穿戴都很齐全的哦

很多冰雕都是做广告什么的哦~

中央大街最最值钱的其实是这地下的砖头啊!好多年历史了哦!

中央大街

到处可见小黄人!你这个笑容真心欠欠的

合照一张~~冰真够厚呢

周六的中央大街热热闹闹的,跟沈阳中街差不多

著名的【马迭尔冰棍】好多人排队!

亮点是后面的jissica太瘦了!穿的也少~~哈尔滨本地人就是抗冻啊!

你一根来我一根

看小杰姐的痛苦表情!确实很硬啊!!!!

【jissica】贼讲究の双鱼座!

【华梅西餐厅】来趟哈尔滨,我是真心想吃吃俄餐什么的~~~但是这个长队。我是等不起。哈尔滨你来回走动穿的多不会觉得冷,但是!但是!要是一直站着。。。马上成冰棍!

这个旁边的小屋是卖面包的!

也有冰棍哦~我牙齿不行果断放弃了

宾馆的简介,,很有历史哦

【一路两个人】

这是在路边看见的原材料吧可能。好厚的冰啊!!!!!

可爱的小小宋

中央大街上的欧式建筑还是很多的呦

哈哈小时候试过舔冰,但是这个。。。怕粘上了

真厚啊!这才是冬天。。。

路边经常看到路人扔和摔冰。。。话说哈尔滨人心情不好是不是可以出门摔冰块玩!哈哈哈

周末人还是多。。

冰月亮~

大家带的帽子绝对的亮点啊

2014!哈尔滨

茄子土豆大辣椒,鸡鸭鹅狗还有猫!

• 地址:中央大街180号(近上游街)
  • 简介:当地有名的春饼店,面饼卷炒菜,香味四溢。

第一顿午饭,老昌春饼哦~

寒冷的天气先喝一碗热粥暖一暖~

第一顿还算比较适中,清单点~

这里的春饼我发现跟大连不一样,咱们是比较薄的叫春饼,他们这里分2种,厚一点【面味浓的】叫春饼,薄的就是咱们经常吃的他们叫【筋饼】

不横平竖直也不是很难看啊

街道和路边

人山人海的中央大街

来个热乎乎的烤地瓜也很赞哦

街道也很干净

大嘴猴的店面~

哇塞!大商!看这个麦凯乐也好大

总是觉得站在马路中央拍照很帅气!

‘你冷不?’‘我血冷“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刚看到索菲亚大教堂,迫不及待拍了一张,比印象中的要大哦~

大教堂侧影,可惜今天天气像有雾霾一样

冰雪很厚重,像他吐了一样哈哈

来一张

右腿上翘的你也是很美

手拿烤地瓜的你也是很美

手拿小包的你也是很美的

先不说建设特色,这个颜色搭配我就蛮喜欢的!

这个才是正面

话说。。小伙伴们不要把路人甲大哥找的比我还大好么!!就这1点点要求~~主体啊!

难得人不多~~~拍一张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

在祈祷还是在望天。。。

正巧一群鸽子在教堂上空盘旋而飞~超喜欢

生活要充满爱~

东北糖葫芦还是很赞,品类多有新鲜好吃!主要超级凉!

我最爱吃山楂和草莓的哦~

在麦凯乐公寓旁边的李兆麟将军纪念馆,爸爸说他是抗日将军哦

我们的第二顿是在位于麦凯乐公寓8楼の【一护拉面】

屋内的小装饰,刚进屋就看到电视在播放【七龙珠】我就随口问问难道叫一护拉面是因为喜欢死神的黑崎一护?哈哈,结果当然不是。因为店长养的猫叫一护啦~

这个饮品是小时候的味道啊!!!好久没喝了~怀念

主要是看看后面的丙烯画【龙猫】

地狱拉面!辣的

火山卷,还蛮腻的

吞拿鱼卷,喜欢这个

图上的猫咪就是一护君

……好吧,我承认我还挺喜欢他的虽然长得好变态哈哈哈,越狱兔里的经典造型

门口也没有什么大牌匾,可以看出店主很随性啊~哇哈哈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尚志大街73号
  • 简介:哈尔滨比较高端的购物场所

在商场试帽子这个狐狸毛的999~哈哈

蓝色这个也不错兔毛400多

在离开商场之际突然发现,原来!这俩是真人

果断合影!好帅!!!!

白雪公主一样~~~~美

到处都洋溢着新春的气息~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路边发现的车。。。。不知道外面这个是什么难道是发光的?还是塑料壳哈哈哈好有趣

俄罗斯套娃~

I DO的门口雪雕

值钱的砖块

事实证明,穿戴齐全并不冷

抢镜哥

出来玩就是要开心~你们开心我拍的也开心哦

马年吉祥~驾驾驾~~~~

怪样子也很萌嘛

嘿,小奇奇拍的还是很赞哦

小宋。。你的小腿申得真长啊~啊哈

合影!

4人帮合影

中央大街的牌匾,感觉到了时光流逝的岁月感

艺术不分时期。

街道上大家的行头都很齐全

虽然我时分讨厌粉色。但是确实这个包你背着很赞

1848年的老店

中央大街63号 瞬间就洋气了~

糖葫芦也是必须吃的啊~~~热乎的更好吃~要不。。牙都得掉!

我们果然都是吃货我这调整相机的一瞬间。。。。这3只!!就分散觅食了!

虽然感觉跟大连卖的一样,但是。这个刚做好的,瞬间就冻上了!再吃的感觉!还是很棒哦

好吧!你买的这个就太大了!15块一个,好贵!

超级大的【冰冻草莓】

好吧!我就是为了拍你这个犀利的奇葩的帽子哦!!!我承认!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69号金安国际购物广场
  • 简介:百年老街上的时尚购物新地标,潮流与美味的聚集地。

这个饮品很赞啊~~10块钱一杯。跟自助冰淇淋机器人一样!

酸酸甜甜的就看你这杯是哪5个橙子了哈哈,我们喝的还不错~~

来了2次每次人都不少呢~

这杯貌似算算的!啊哈

地下一层是超市和各种小吃店。我很喜欢这家的泡芙啊~~~~~赞

【JISSICA】推荐的小丸子专卖,可能是跟大连二路汽车的小丸子一样吧~哈哈。人还是不少啊。

就是这个喽!新鲜出炉的~量很足的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冰雪大世界】我们傍晚时分在兆麟公园门口打车去冰雪大世界可能正值晚高峰,不算太好打,上车之后是说50到那,如果在他这里买票不要车费,但是学生票要180,【正常160】果断不行啊!所以就给了车费~买了160的学生票~【坦白说:我们一行4人就1个真学生啊,1个证是假的但是照片是自己的,2个证和照片都不是本人的……】忐忑的逃票之旅开始了~当然最后是成功了\(^o^)/~

额刚进来就觉得像童话般的雪王国一样

话说这个马车我觉得很不合理啊。。。。坐上更冷啊有木有!!

装上了三脚架。拍一张吧。

大家都是摄影师

真的,在冰雪大世界调整一个在保暖套里的相机是需要时间的!超级的不方便,但是还是拍了

看大家的表情还是很欢乐,,【未满十八岁的小朋友不要像左面2位姐姐那样,赤裸双手会冻僵僵的呦!】

有三脚架就是好~合照也是可以的哦~~123茄子~~

不怕冷小队!YE

在这里拍照找个光源是最好的啦

喜洋洋大军

各种冰雕建筑,真心很赞啊

规模盛大啊

周六晚上来此的人还是超多啊。虽然今天是目前哈尔滨最冷的一天哦零下33°吧

谢助理帮我拿三脚架~【虽然没用多久,太冷了!!!%>_<%】

闪闪亮亮的晚上

个人感觉还是很值得一来的,不过不想再来了!好冷~~~

仿照韩国的景福宫而雕。HOHO

后面的人肉布景~表情不错~

大滑梯很赞,可惜周末人多~~~排不起这个队伍啊~

真的很冷啊~你说想到了天龙八部~哈哈我也想起了虚竹和小梦姑的冰窖~其实我们就是在天然的大冰窖里哦

对!旁边还有KFC还有上岛咖啡呢

颜色会时不时变换

这个电话亭里全是电线的呢好吓人

这个雪雕可是功夫活啊!!!真精致呢

跑到桥上照

来张黑白的

这个雪雕好好看呢。馒头家族哈哈

里面是很温暖的饮品休闲区。人满满的

冰雪大舞台

160烧烤
  • 类型:烧烤
  • 地址:香坊区六顺街116号(近菜艺街)
  • 简介:涮品“质优价廉”,“着实好吃”,涮肚、涮牛肉“最具人气”,“不可不尝”。烤串也“不错”,尤其烤羊排,“香嫩不腻”;烤排骨串更是令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环境和服务“真不敢恭维”,冲着美味就行了。

店铺一楼的大龟~~~

合影一张~话说吃吃饭旁边的大哥还搭讪我们!这是要闹哪样~您自己喝着吧!哼

涮锅也不错的呀!

哈尔滨人说他们都爱喝这个原汁麦!其实度数很低哦~

涮肚最爱这个牛肉!!!

心管夹肉也不错哦!土豆片也好吃!哎呀呀都不错!

面包片女侠

我个人很喜欢吃烤面包【甜的!】这个就更赞了,好大好厚才1块钱1串

特此感谢!【Jessica】友情赞助了!这么多特产!!!赶紧来大连,我们必须好好款待你!!!

第3天

回家!

中央大街-哈尔滨西-大连北【基本上都在中央大街晃悠了,反正此行目的只有冰雪大世界和中央大街吃吃喝喝啦~HOHO,其实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防洪纪念塔+松花江边玩冰+兆麟公园看看艺术点的冰灯(哈尔滨人总跟我说冰雪大世界的都是民工堆得哈哈)

酒店正面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出了酒店左手边大家看见没黄色的楼就是中央大街了,很近的几百米不到

刚出门看到这辆老式的车!

中央大街上面的等,像飞碟一样哈哈

这个建筑我很喜欢有年头了!1922

雪真够结实了

秋林食品,里面贩卖各种包装好的红肠啊,大板俄罗斯巧克力等,送人神马的可以过来购买人很多

中央饺子王
  • 类型:饺子馆
  • 地址:道里区中央大街45号(近西十三道街)

中午选择来吃点饺子

【锅包肉】虽然很有名但是。。我觉得还行吧一般,颜色不太吸引人,大连的基本都是橙色的哦

【猪肉茴香】水饺

【猪肉虾爬子】蒸饺

这锅【猪肉虾爬子】陷的饺子等了半个小时!不过很新鲜

第一天就很喜欢吃这个泡芙了~今天走前又买了2个!赞

• 地址:道里区中央大街66号松雷国际商厦1楼

可能是昨天的冰雪大世界太冷了,亲爱的小奇奇感冒了。呼呼还不错吃过星巴克的妙芙好多了!实物的力量果真大

小病号

还是室内好~~热乎乎的咖啡

• 简介:哈尔滨西站按照30年不落后的标准设计,建设成为一座现代化的铁路枢纽客站。

哈尔滨西站,跟大连北站一样,离中心街区还是比较远的,我们从中央大街打车开了将近40分钟呢,建议住在附近还要打车去车站的提前些出发冬季不太容易打到哦

曾经看过好多父母的照片都是在火车站照的,恩我也来一张

哈尔滨西站好宽阔哦

风一样的女子。。。。女汉子!女力士

哈尔滨之旅虽然很短暂,却会让我记忆深刻,这座城市已经深深印在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