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庆到北海,一路向南,去大海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从重庆到北海,一路向南,去大海

• 出发日期/2015/08/1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每年的休假不去个什么地方总觉得对不起自己,花费不能太多,也不能像自驾那么累,厦门鼓浪屿、青海的青海湖、西昌和泸沽湖还有广西北海都在我的考虑范围内,最终选定了去北海是因为作为内陆长大的我对于大海真的是毫无抵抗力的,另一方面重庆有到南宁的直达火车(暑期旺季,不想坐飞机,太贵),西昌和泸沽湖不是自驾游的话交通似乎没想象的方便,那青海湖由于是高原地区,自然条件和生活条件相对恶劣,遇到特殊情况只好作罢,而鼓浪屿,姐姐说没有耍是,很商业化,重庆到厦门虽说有动车,但是路程是比较远的。北海在中国的南端,到南宁和桂林都有动车。虽然是南方,可能有点热,但是在作为重庆人的我,40度的高温都经历过,只要不是吐鲁番,其他地方应该还好。去旅游,不想跟团,跟团省事,时间紧不说,大多都是走马观花,再好的景色,游览回来都说没有意思,所以,我还是准备自助旅游。出游前,看了不少游记攻略,也看了很多客栈酒店,当然,火车票至少要提前十五天定,这样才可能有卧铺。

1、在12306上定好火车票(请大家注意,火车票一定在官方上定,其他的旅游网站可能不太靠谱,我就不说是那家网站了,反正我就吃亏了的)。

2、由于是旺季,客栈也要提前在网站上定好,不然会很贵或者很差。(本人定的是家庭客栈148元一晚的标间,下面会提到)

3、去海边,游泳衣必不可少。

4、防晒霜、防晒衣、太阳镜、遮阳帽、风油精、驱蚊水一个都不能少。

*注意:如果大家在旺季想去涠洲岛,一定要提前定好北海---涠洲岛的船票,最好是往返的,另外还有一个上岛费(对于这个费用,大多数外地人都觉得不合理,我也不便多说,因为我们没有上去,岛上的景点和风景怎么样也不太清楚,但是本地人上岛是不要钱的)可以在网上定好,不然会像我们一样影响到行程,会非常郁闷。

2000元

1、火车票692元(重庆-南宁,卧铺289.5元,南宁-北海,动车61元;北海-南宁,动车61元,南宁-重庆280.5元)

*注意:换乘需要无缝连接,南宁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南宁站,一个是南宁东,南宁东站今年才开始运行,只有动车,南宁站也有动车,两个车站有很远的距离,大家买车票时一定要特别注意。

2、北海市区有很多电瓶车,不过我不会骑,如果会的朋友可以日租只有40-60元一天,因为他们打车都是不打表的,看你是外地人一般起价就是20元,所以租车会好很多,也比较自由。

第1天

重庆-南宁

第一天在火车上度过了。

早上6点10起床,打了过出租车赶往火车站。特别提醒,重庆到南宁的火车(K141次)是在菜园坝火车站,不是重庆北站,我们就吃了亏,在网上买的火车票到差点到北站了才发现是在菜园坝乘车,还好赶得及。

在这里必须吐槽一下,这列火车真的很慢,很慢,很慢、、、、、此处省略一千个字。发车时间7:35,到达南宁站预计时间是6:38左右,整整24个小时,但是还晚点了,8点多才到。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先到贵阳去换乘,重庆到贵阳很近,贵阳到南宁有动车,只是票价要比快车要贵很多。

第2天

南宁-北海,北海百年老街

一、早上到达南宁火车站已经是8点多,离10:55南宁-北海的动车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就在火车站的候车厅等着,虽然很困很困。暑期高峰,车站很多人,都是去往北海的。

二、到北海12:31分,丝绸驿站的老板答应了要来接站,提前给他发了信息。房间是在去哪网上定了,比店里便宜50元,老板老何是东北人,很热情。开着老帕萨特来接的我们,虽然在火车站等了10几分钟但是还是很感谢他。一路上,老何了解了我们的行程,还给我介绍景点,说哪里东西好吃又,哪里很贵不能去。

三、客栈和想想象的一样,很不错,148元的标间已经很满意了,《臻、墅园》小区里,位置在广东路的江苏路口(对于这个名字我也是醉了),公务员小区旁,17路等几班公交车都会到,收拾了行李后,我们就准备到别墅外面一条街上去吃饭,中午紫外线很大,怕晒黑 了全副武装出门了。中午吃的东北菜,东北人很实诚,量太多,一个木耳肉片(没有一点辣椒,吃不惯),一个宫保鸡丁(鸡肉很大,辣椒很多但没有味道)两个菜都不太和我们的胃口,但是老板是一个年轻人,态度很好,价格 也便宜所以还是很知足了。

四、酒足饭饱后我们就睡大觉了,一直睡到六点多,夜幕开始降临,准备去老街逛逛,走了几分钟到公交车站,哪里有一个小广场,有很多银行取款机还有餐馆和夜市真的很方便(比住银滩要方便很多)。17路终点站是北部湾广场,到老街近20分钟的路程,这里算是北海的市中心 ,很多人。

夜晚的老街很多人,今天特别多,海鲜烧烤、炒冰、鲜榨果汁都很便宜,很好吃。逛到晚上十点多,已经没有公交车了(10点收班),老街外面有很多山轮车和的士,有喊35元,也有25的,发挥我们的讲价功力果断20元,十公里的路程还不算贵,坐上了回家的山轮车。回到客栈,收拾好以后就快十二点了,结束一天的行程,睡上美美的一觉。

这里说一下,在北海非机动车或者机动摩托车各种逆行、不遵守规则,所以不用大惊小怪。

去老街的路上看到海鲜批发市场还有很多人,好是热闹。

晚上的老街,很多人,东西很便宜,可以买越南特产和珍珠、海螺。

正真的老教堂,用小米手机拍的,没有带单反因为太重了又拍丢,所以照片照的不好,勿喷。

夜色下的老街,别有一番风味。

老街里的海鲜烧烤,十元六个生蚝,还算新鲜,必须加辣椒才能吃得下(本人不是特别喜欢吃海鲜的 那种,但是也能吃一点)

十元的炒粉加辣椒,分量超级足,两个人吃。烧烤店旁边就有炒冰和鲜榨果汁店,  大杯8元,小杯5元,还有椰子和椰子冻都不贵,不过我个人不太喜欢生椰子的味道。

天色渐渐暗下来,人也多起来了。

好便宜的菜单。

第3天

北海海洋之窗,银滩

早上睡到自然醒,9点多,随便吃了一些糕点开始计划一天的行程。老何告诉我们,可以去海洋之窗玩一玩,说实话我们还真搞不清楚海洋之窗和海底世界有什么区别,不过老何说,海底世界没有海洋之窗好玩,我们这去哪网上查了一下,两个地方都是4A,票价也一样,索性接受老何的建议。老何的弟弟是康辉旅行社的,只一点从他昨天接我们时就开始给我们介绍,有点怕被忽悠的我开始有所芥蒂。

去银滩和坐游轮是我之前就想好的行程,至于海洋之窗,没有太多了解,但是没有去过的我们还是很有兴趣,和老板的弟弟一阵讨价还价后,最终确定700元两人买三个景点(海洋之窗、游轮、冠头岭赶海)加来去的包车费,我一直觉得有点贵,但是堂姐说差不多了,这个大的紫外线用车接送不用晒太阳很好了,出门在外怎么可能不多花钱,我想想也有道理,所以只能接受了。

一、游轮。太阳还不是很大,早上11点有一班船,所以我们决定先坐船。第一次坐这么大的游轮,的确很兴奋,及时船很久。南万码头等待坐车的人特别多,免费送一个钥匙扣照片作为纪念比较人性化,如果要大照片可是要花钱的。切记。船上没有吃的,要吃什么得自己买,当然非常得贵,所以最好带些干粮不要被船上的服务员看到就行(有一串免费的烤鱼和烤虾,巨难吃),游轮上还有泰国人妖表演和拍卖,一定要守住自己的钱包不要跟着气氛就掏钱了(是不是很屌丝,哈哈哈)。游轮大概运行2个小时,途中饥饿难耐,花了十五元买了一盒方便面两个人吃。

二、海洋之窗。下船后 回到客栈已经2点多,老何叫东北菜馆送了一份饺子来,竟然没有收钱,在这里感激不尽。午觉后,我们前往第二个景点海洋之窗。网上的票价是88元(照片见下)

三、银滩。结束完1个半小时的海洋之窗游览后,6点多,在出门对面有公交车到银滩,非常方便(原谅我记不得是那一路了,不过车上有大字写着)。太阳开始下山了,去银滩的人特别特别多,马路上都开始堵车,车水马龙的。公交车直接在银滩门口下车,周围都是人,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卖泳装的店里把衣服存好,冲水5元/人(冷水,热水是10元),存放衣服的柜子10元/租,游泳圈10元/个(在公园里面也就是官方的贵很多,所以外面虽然人更多,还是很划算)

游轮上的死鱼,现在想想都吃不下饭,好臭好臭

游轮行驶中~

很喜欢海平面

广阔的海平面~好喜欢

大海~向往已久的大海

游船一楼的表演区~

美女1

美女2.嘻嘻,背影。

海洋之窗里忘记是什么鱼了。

最喜欢水母,对于这些透明的小东西,也是没有抵抗力的。

人鲨表演,这里提醒一下,海洋之窗下午6点中就不再游览了,人鲨表演最后一场是5点钟。

好大的贝壳,比手大太多了。

第4天

早上准备去赶海,6点钟就起床了。提醒大家,赶海一定要趁早,九点以后就有很大的太阳,紫外线很强的。

7点出发去冠头岭,20分钟的车程,来到码头已经有好多人在等船了。去赶海需要坐快艇,很刺激,一般是10左右一个船,只做几分钟就到另外一个海滩。那种工具,左右的大朋友小朋友就在在海滩挖宝藏了。

上船了

快艇激起千层浪

赶海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邀请我们和渔民一起打鱼,不过大多时候都没有收获。

冠头岭的海浪醉人

这里的海比银滩更纯粹,更漂亮

美丽的海浪,一层一层向我们跑来

太阳慢慢升起,水里也波光粼粼。

开始有乌云了

海天一色的景象非常美

下了几颗雨

我去赶海了,不要拉着我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赶海后,回到客栈,午饭在别墅外的重庆饭馆吃了,比较正宗,价格也非常便宜。吃了一个水煮鱼和一个凉拌黄瓜,两个人吃的很饱,下午紫外线很强,我们有开始书午觉了。

老街。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去准备再去老街,购买一些纪念品。有之前的经验,觉得老街的东西,很有特色,也不贵 ,买两串珍珠给老妈和闺蜜也是不错的选择。

吃午饭时,自拍一个。

老街上,卖珍珠的店铺很多,也有很多地摊,当然地摊上的珍珠品质都不太好不过很便宜。

今天晚上的老街,没有前天的人多。

还是吃的前天那家海鲜烧烤,人有点多,老板不是很给力,辣椒放得太少,感觉没有前天好吃。

消费了几百块钱,买了墨鱼(需要货比三家,墨鱼一定要选小一点的,淡晒的墨鱼,看起晶莹剔透的比较好)、珍珠、越南咖啡、芒果干、越南茶叶、椰子糖等小东西,一大袋慢慢的幸福,一直逛到11点,打了一个三轮车,还是20元,回到客栈。

第5天

北海-南宁,南宁-重庆

结束了行程,我们也踏上的回程的火车。人生第一次看海,我会记得大海的样子,记得海风轻拂头发的美好,当然,我更想念我阔别已久的火锅和小面。

早上8::55北海-南宁动车,12:55南宁-重庆火车。到达重庆市第六天的10点多,这一天也是在火车上度过,漫长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