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泰山

• 出发日期/2015/08/1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层云,决眥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杜甫《望岳》

第1天

• 简介:原名谋克敦站、奉天驿,为沈阳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现在有沈大铁路、沈山铁路、沈吉铁路、沈丹铁路和哈大高速铁路交汇于此。

K346次05车09号上铺、09号中铺、16号下铺沈阳19:59开 共计735.50元

第2天

• 电话:0538-2196142
  • 简介:泰山火车站(也就是老火车站、泰山站,非高铁泰安站),2000年由泰安火车站更名为泰山火车站,现如今是普通列车停靠站。

中午12点多,我们到达泰山火车站,车站好小。出站后我们先坐公交车到天外村取晚上封禅大典的票。

• 地址:泰安泰山区红门路89号
  • 简介:本店位于泰山景区核心位置,步行至景区入口约5分钟路程,周围有餐馆和公交车站。 民宿拥有舒适的特色客房,设施齐全,价格优惠,是宾客休憩的理想之地。宾客可在美丽的小院泡茶聊天;也能在格调别致的小酒吧,携亲朋

取完票我们坐公交车去泰山脚下的酒店送行李,酒店很好找就在K3路红门终点站,酒店不大,卫生条件还行,位置好便于爬山,24小时热水。

• 门票价格:门票价格:20元/人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03月01日至04月30日 7:50-17:30 05月01日至08月30日 7:50-18:00 09月01日至10月31日 7:50-17:30 11月01日至02月28日 7:50-17:00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191号
  • 简介:漫步于道教圣地,欣赏众多古代碑刻,感受古代皇家庙宇的巍峨与气派。

放下行力,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在酒店边上的德克士解决的午餐,那里的服务员态度非常好,所以我们这三天每天都光顾一次。吃过午餐我们坐K3路公交车到达岱庙,泰山游的第一站。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20-3号

岱庙出来顺着山道往上走就是岱宗坊,岱庙的讲解员告诉我们岱庙、岱宗坊、红门延着这条线走直登泰山顶,这条是古代皇帝封禅大典走的路。我们也延着帝王的脚步开始我们的泰山游。

小天庭酒店(自助餐)
  • 地址:泰山区红门路与环山路口交叉口

环境还行,味道不怎么样,光吃尤鱼了。

• 开放时间:5月1日前,10月1日后,演出时间19:30 5月1日-9月30日:演出时间20:00
  • 电话:0538-5882088,0538-8580000
  • 地址:泰安市大津口艾洼村天烛峰管理区封禅大典天地剧场

晚上看封禅大典,本来打电话订好的车,司机不讲究,到点不来,还不接电话。只好打出租车。节日还行吧,没有华清池的长恨歌精彩。看完打车回到旅店已经快十点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于泰山景区内,通用泰山景区门票。红门是泰山的入口,进入红门必须买泰山的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126号

早上睡个懒觉,快10点才起来,又去的德克士解决早餐。之后退房收拾行力开始爬山,没用的东西寄存在酒店了。岁数大了记性不好,把之前网上订的票落在山下的酒店了,害我爬到检票囗,又下山去取。

• 地址:泰安泰山区天街3号(天街牌坊旁)
  • 简介:泰安天街宾馆位于泰山顶天街,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四周环境十分宜人,地理位置优越。 宾馆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拥有多种多样的房型供您选择。客房内设施先进,提供24小时热水、电视、电话、宽带等,基本设施一应俱

酒店位置不错,环境很好。可能是出汗到山顶太冷了,我晚上有点发烧,吃了片药顶回去了。晚餐在酒店的餐厅吃的,在网上就看到山顶的吃住贵,真的很贵啊。

第4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早上4点酒店叫早,4点20领着我们摸黑去看日出,之前还担心看不到日出(天气预报雷阵雨、多云),出来看到了星星。山顶有点冷,不过还可以,我们没租大衣,给萌带的轻羽绒服也没穿。等啊等啊,天渐渐亮了,萌说太阳要有人陪才会出来,在大家的注目和期盼下,太阳一点一点的爬上来了,日出真的很美,我们也是第一次看到,我们很幸运第一次登泰山就看到了日出。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内,通用于泰山风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看过日出我们回去吃早餐10元一位随便吃。吃饱了回房间收拾好行李,去玉皇顶,本来计划走下山,怕萌的膝盖受不了,也怕赶不上车。我们选择了索道+汽车到达天外村,之后坐公交车去红门取行李。打车去高铁站